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他可逆时光

他可逆时光

三枝荔枝 著

其他类型连载

【重生+救赎】(女主是受到原生家庭创伤的躁郁症病人,让一个没有安全感的病人相信爱有多难,可能需要一生论证)表面娇弱温柔实则心机疯狂的白切黑女主vs表面清冷高岭之花实则温柔偏执男主男主狡猾女主聪明,两个人加起来八百个心眼传言都说代家嫡长女(架空现代)是药罐子,弱柳扶风三步一喘,身娇体软病秧子,却貌若仙女,是整个临城无数人倾慕的白月光宴璃也一直以为小姑娘柔弱,直到有一天冷战的时候被她用药制服,动弹不得,才发现自己的小姑娘可能不是他想的那样……传言还说,京城宴家家主建了一座金屋藏娇的别墅,竟然被扒出来里面藏的是临城那位白月光。媒体纷纷指责代家大小姐婚前同居不知廉耻,奔赴千里到京城倒贴时,那位宴家掌权人突然站出来澄清:房子是她的,我也是她的...

主角:代悠然,宴璃   更新:2022-12-27 01:1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代悠然,宴璃的其他类型小说《他可逆时光》,由网络作家“三枝荔枝”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重生+救赎】(女主是受到原生家庭创伤的躁郁症病人,让一个没有安全感的病人相信爱有多难,可能需要一生论证)表面娇弱温柔实则心机疯狂的白切黑女主vs表面清冷高岭之花实则温柔偏执男主男主狡猾女主聪明,两个人加起来八百个心眼传言都说代家嫡长女(架空现代)是药罐子,弱柳扶风三步一喘,身娇体软病秧子,却貌若仙女,是整个临城无数人倾慕的白月光宴璃也一直以为小姑娘柔弱,直到有一天冷战的时候被她用药制服,动弹不得,才发现自己的小姑娘可能不是他想的那样……传言还说,京城宴家家主建了一座金屋藏娇的别墅,竟然被扒出来里面藏的是临城那位白月光。媒体纷纷指责代家大小姐婚前同居不知廉耻,奔赴千里到京城倒贴时,那位宴家掌权人突然站出来澄清:房子是她的,我也是她的...

《他可逆时光》精彩片段

已经是阳春三月,临城却还是异常寒冷。

傍晚灿烂的红霞夺目,代悠然只身穿白色吊带裙,站在医院楼顶,整个人看起来破碎憔悴。

下一秒,翩然而下,像极了随风飞舞的蝴蝶。

“有人tiao楼了——,有人tiao楼了——”尖叫声瞬间吸引了周围的路人。

一大堆人围着女子的尸体,议论纷纷。

代悠然飘在尸体上方,看着自己的脸摔得血肉模糊。

莫名感到开心。

终于解脱了,这荒唐糊涂的人生。

“让开!然然,然然……”一个男人匆匆赶来,这个身影……难道是他?

他此时双眼通红,好似看不见她摔得狰狞吓人的脸,跪在一片鲜血里紧紧抱着女孩,嘴里喃喃自语地呼唤着。

宴璃……他为什么还要来,十年了,她都不太记得清楚他了。

“宴璃,真没想到,最后第一个赶来送我的人是你啊。”代悠然有些不敢相信。

天空突然狂风大作,骤雨混合着鲜血的味道,让人感到压抑。

“家主,下雨了”一个男子上前撑开伞,劝他回去。

“滚”宴璃的声音嘶哑,身上沾满了鲜血和雨水,狼狈不堪。

“家主,代小姐衣物湿了。”

“我带你回去,然然”宴璃终于起身,抱着代悠然已经冰冷的尸体上了车。

代悠然一路跟着宴璃,直到他将自己带回娘家的老宅。

老宅里已经空无一人,父亲一家早就独立出去,而爷爷此刻应该正在完成周游世界的梦想。

是的,她早就嫁人了,是青梅竹马也是一世钟情,她曾经以为她会好好被爱,和那个人白头偕老。

可上天总是不公平的,虽然给了她过人的容貌和智商,还有看似光鲜亮丽的豪门家世,却让她这一生都没有得到太平。

年幼时母亲早逝,父亲再婚。

后来最疼她的兄长也死于边境,甚至连骨灰都散落山野,没有给她留下任何念想。

再后来,她为了家族殚精竭虑,过早地消耗了自己的身体。

嫁给上官熠辰是她这一生自以为最幸运的事,可是命运无常,本该和相爱之人携手到老。

她却被医院告知没有生育能力,她明白,上官熠辰身上背负的不仅仅是传宗接代,更是整个上官家族的荣耀。

可她还是奢望着,只要自己能够为他稳住家族里的异心,年少时的感情就会一直维持下去。

直到她发现,上官熠辰在外面有了别人,甚至有了一个小男孩。

她崩溃哭闹,可她知道,事情没有回还的余地了。

爷爷年迈,不能告诉他,一心疼爱自己的哥哥也早就不在了。

终于,她被疾病拖垮,整日郁郁寡欢。

似乎是感到难堪,上官熠辰越发早出晚归,甚至不再和她同榻而眠。

她辞去了所有工作,不再管家族里的事务,眼睁睁看着继母控制了代家;也不再出家门,拒绝所有社交。

每日她都坐在阳台等他回来,昔日高贵清冷的代家大小姐甚至不惜多次自杀逼他回家。

可能是药太苦了,也可能是受不了病痛和爱人的折磨,在最后一次被送进医院时,她不再给上官熠辰打电话,而是选择了结残生。

上官熠辰下班后觉得莫名心慌,立即赶到了医院,却听到妻子自杀,尸体已经被带走的消息。

这一刻,他感到自己整个人都被掏空了,莫大的痛苦和悔恨席卷而来,吞噬了他。

除了代家的人,应该没有人敢随便带走她,下意识让他来到了老宅,却看见一个男人此时坐在床边,和代悠然说着话。

这个男人他再熟悉不过,晏家家主,京城名门后代。

也是,代悠然的爱慕者。

代悠然看见熟悉的身影出现,心里却莫名轻松,那些爱意和恨在这一瞬间,都变得没那么重要,自己以后都解脱了。

“然然,我知道,你一直都守礼看重规矩,肯定是不想跟我走的,所以我带你回家,回代家。”宴璃漂亮的眼眸此刻布满猩红,泪水砸在她手上,莫名让代悠然感到心疼,原来灵魂,也会有痛觉吗?

宴璃察觉到身后有脚步声,轻轻给代悠然盖上了被子。

没等上官熠辰反应过来,他已经被宴璃一拳打倒在地,凌厉的拳头伴随宴璃痛苦的嘶吼指责声,“为什么——为什么要辜负她,是你害死了她,我要你为她偿命!”

宴璃此刻疯狂偏执的样子,让代悠然一惊,记忆里,被她称为“璃哥哥”的男子一直是温润如玉,成熟稳重的。

上官熠辰挨了一拳后不怒反笑,起身反击,嘴里挑衅道,

“宴璃,你有什么资格带走我的妻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为了她背地里给代家塞了多少项目,每年都偷偷来看她,可她不爱你,她爱的人永远是我。你还不知道吧,你为了她多年不娶又能怎样,当初我们结婚你送来的信我根本没让她看见。你再深情,她也看不见了。今天就算你打死我,又能怎样,你别忘了,她是我的妻,就算是一抔黄土,也是冠我之姓。”

这样的话更加激怒了宴璃,他几乎招招致命地向上官熠辰攻击。

代悠然的灵魂呆滞在空中。

原来这么多事情,都是自己不知道的,宴璃远远比她以为的更爱她,这些年,她都错了,一腔爱意错付了人,伤害了最爱自己的人。

“别打了,宴璃,别打了,对不起对不起……”代悠然在空中飘着,无助地哭喊,可惜地上的两个人不可能听到。

不要为她做任何事了,不要为了她背负人命。

“你该死,上官熠辰,娶了她,却不珍惜她好好爱她……”

“不爱她?我怎么会不爱她,可是如果失去了家主之位,我还怎么让她继续幸福地生活”上官熠辰苦笑,强忍着眼眶里的泪水。

“哈哈哈哈哈”宴璃突然停手,疯癫一般地笑着,“太可笑了,上官熠辰。你知道她曾经同我说什么吗?”

“莫说是亿万聘礼,满城灯火烟花相赠,就算是王室总统,不是我心爱之人,我也不嫁。我要嫁的,是上官熠辰,不是上官家族的家主,更不是那个名满天下的上官大少爷。”

宴璃的话狠狠砸在上官熠辰心上,每一个字都沉重地让他喘不过气。

“我改变主意了,上官熠辰,你好好活着,最好长命百岁,不要去见她。”在这无边的孤寂和后悔中度过余生,是对他最好的折磨。

“然然,我错了,醒过来好不好,看看我啊,我来了…”上官熠辰跌跌撞撞地跑到床边,泣不成声。

“太晚了,上官熠辰。我用这一生的眼泪和生命在爱你,够了。”到此为止,她再也不想去揣测这个男人是否爱她,不想去识别爱意的真假。

代悠然感到自己的魂魄越来越虚弱,似乎快要消散了。

在最后,她飘到了宴璃的身边,“璃哥哥,对不起。我担不起你的爱意,也不配。下辈子,再报答你的好。”

下辈子,她用一生的喜欢和好来偿还。

后来的新闻无不惋惜这位天才名媛的陨落,代悠然不知道,她死后还有另一个新闻。

《晏家家主自杀殒命,原因不明》


“我代家的医院里,就养着你们这群吃白饭的?怎么照顾然然的,她怎么会落水,为什么还不醒?”代仴北低沉带着怒气的声音,在代悠然头痛欲裂的脑海响起。

代悠然努力睁开千斤重的眼皮,入目的是穿着军装站在床前的代仴北。

是哥哥!自己死了,终于又见到了哥哥。

她好后悔,当初因为闹矛盾总是对哥哥保持冷冰冰的,最后都没能解开一些事,生生疏远了爱她的亲人。

可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老宅的人。

顾不得想这些,现在她只想和哥哥说话。

“哥哥……”代悠然小声地开口,眼泪刷的一下落下,整个人显得更加苍白柔弱,像极了一碰就碎的瓷娃娃。

她怕,怕哥哥不会原谅她,怕哥哥会不想见她。

“然然,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哥哥回来了,别怕”代仴北听见身后的人儿醒来,赶忙上前问道。

“哥哥回来了,别怕。”从小到大,代仴北说了无数次这句话,每次都把她护在身后。

才有了世人眼里超凡脱俗不染纤尘的代家大小姐。

但这句话,她已经十几年都没有听到了。

眼泪更加难以抑制,代悠然痛哭的声音越来越大。

“别哭啊,然然,哥哥错了。”代仴北更加心疼,这是受了多大的委屈啊,才能让他一向冷静自持的妹妹伤心成这样。

面对这样向他示弱哭泣的代悠然,他有些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安慰,只能一直道歉。虽然不知道自己哪儿错了,但是妹妹哭了,就是他错了。

代悠然哭着哭着感到了不对劲,哥哥衣服上的标志是上校,可是哥哥去的时候已经是最年轻的少将了啊。

难道……自己重生了?

一个大胆荒谬的想法出现在脑海里。

“哥哥,现在是哪年哪月啊?”代悠然试探性地问道。

代仴北只觉得更心疼,妹妹不会是呛水变傻了吧。变傻了也没事,自己可以养一辈子。

可是爷爷回来了怎么交代呢,没照顾好妹妹,自己恐怕少不了一顿家法了。

“哥哥?”见代仴北走神,代悠然抬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今天是你刚回来临城的第二天啊,你落水被救起来了。”代仴北回道。

!!!自己竟然真的重生了,重生到了十六岁。

代悠然不敢相信,觉得脑子好蒙,像是在做梦一样。

最后压抑不住欣喜,笑着笑着,眼泪都出来了。

她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如此幸运过,自己竟然真的重生了。

她好开心哥哥还在,开心自己还能重新选择自己的人生。

看着一会儿哭一会儿笑的代悠然,代仴北更担心了,妹妹真的傻了。

看到代仴北奇怪的眼神,代悠然就知道他误会了,赶紧解释道,“哥哥,我是感到开心,自己没有被淹死,刚刚脑袋有点蒙。”

“那就好。”代仴北看她神情正常,暂时松了口气。想着等会儿还是要给代悠然做个全面的检查,自己才能放心。

“去准备吃的吧,下一次,你们就可以卷铺盖走人了。”不同于对代悠然,代仴北声音严肃冰冷,对满屋的人吩咐道。

“哥哥,不要怪她们,是我不小心。”代悠然摆摆手,温柔地笑着,并不逊色于窗外玫瑰的娇艳,还平添了些柔弱温婉。

收到代悠然的示意,众人都快速退出了房间。

“你啊,总是这样宽容,这些人照顾你不尽心怎么办。”代仴北感到无可奈何。

本来是军门之后,但妹妹非但没有强健的身体,就连性子,也无半分跋扈刁蛮,和爷爷父亲都不同。

他倒希望她嚣张跋扈,这样以后就不会受欺负。

“我有分寸,哥哥不必担心。”她从来都不是什么傻白甜,只是世家名媛,需要注意言行罢了。

代仴北趁着代悠然刚吃完饭在休息的空当,准备出门。

代悠然正从楼梯上下来,向来不施粉黛的小脸上了淡妆,一袭绿色刺绣长裙,显得更加仙气动人。

她身上的柔弱破碎感,更像是不染纤尘的神仙。

佣人的眼光都不由得聚集在她身上。

“哥哥,是爷爷快回来了吧,我想和你一起去机场接他们。”

“不行,在家休息一会儿,我马上回来。”刚刚醒来,怎么能出去折腾。代仴北立即开口反对。

“哥哥~今天外面天气很好,我就是跟着去接爷爷,不会乱跑的。”代悠然抓着代仴北的衣摇晃着,软声撒娇道,大眼睛一眨一眨的,有些反差萌。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代悠然就一直封闭自己,冷冰冰的,再也没和自己撒过娇,说过一句软话了。

可能是在怪自己没有陪伴她长大,明明是一家人,之前却要分隔两地。

“去拿个外套。”感觉自己又见到了小时候的妹妹,实在拒绝不了,代仴北只能让她拿件外套。

一个小时后————————

“爷爷——”代悠然迫不及待地上前抱住当今的代家家主,也是她的爷爷,代震霆。

不知道自己死后,得知消息的爷爷能否承受得住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这一世,自己一定要好好孝顺爷爷,一直陪伴在他身边。

“然然宝贝怎么了,是不是你哥哥欺负你了。”注意到代悠然眼眶有些红,代震霆胡子一吹,就看向她身后的代仴北。

注意到代仴北求救的眼神,代悠然回道,“没有,爷爷,我们回去吧。”

爷孙三人有说有笑地往回走,代悠然并未注意到不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


爷孙三人其乐融融地吃完午饭后,代仴北就出去办事情了。

代悠然陪着爷爷下棋,脑子里盘算着今后的计划。

如果没记错的话,明天晚上,父亲就会来老宅,提出要和继母一家回来住。

可是据她所知,父亲一心都在军事上,对家族的权力并没有兴趣。

那么回来住,十有八九,是继母的主意了。

原来这么早,她们就开始觊觎代家的东西了。

“你这孩子,怎么看起来心事重重的”代震霆的声音让代悠然回了神。

“没有。爷爷,您输了”代悠然缓缓落下一子,白玉棋子发出清脆动人的声音。

“不错,又厉害不少,丫头要超过我老头子喽,哈哈哈……”虽是输了棋,代震霆却开心地大笑。

“大小姐,上官少爷来了。”佣人上前说道。

代悠然感到心脏一颤,这次迸发出的,并不是爱意,而是恨和抗拒。

“代爷爷好。”

上官熠辰一身剪裁得体的黑色手工定制西装,勾勒出完美的倒三角身材,双腿笔直修长,五官深邃立体,阳光打在他菱角分明侧脸,英俊得像是中世纪的王子。

明明只是二十出头,却已经褪去了青涩的少年感,通身都是成熟的男性气息。

这样冰冷心狠的人,自己上一世竟还觉得他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

“来找然然的吧,我老头子要出去走走,不打扰你们了。”代震霆心里如明镜一般,不过他们自小就有婚约,在一起也是早晚的事。

他老了,以后能有人照顾好然然,也是他希望的。

“爷爷——”代悠然还没来得及阻止,代震霆已经出去了。

“然然,想我了吗?”上官熠辰目光落在代悠然身上,眸子里像有揉碎的阳光一样温柔,令人沉溺。

“上官先生说笑了,我为什么要想你。”代悠然并没有被他的眼神吸引,反而冷了脸色。

“你怎么了?”上官熠辰下意识上前想碰她的额头,这丫头今天发烧了吗,怎么突然说胡话,从前可从没对自己态度这么恶劣过。

“没事,你应该听说了吧,我昨天落水了。”代悠然后退半步躲开他的手。

原来她是生气自己没有早点赶来看她吗,“我这几天很忙,所以来晚了,不要生气,然然。”

代悠然自嘲似的勾勾唇,轻声回道,“我是想告诉你,我脑子清醒了,我不喜欢你了,上官熠辰。”

“我不喜欢你了,上官熠辰。”这句话在他脑子里炸开,反复回响,一时间让他怀疑这是否只是一个梦境。

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彼此都知道她早晚是他的新娘,她从小就爱慕他。

只是短短数月未见,怎么就不喜欢了呢,明明前几天她还在电话里和自己絮絮叨叨地诉说思念。

“收回这句话,然然,不许有下次了。生气我可以哄你,唯独这件事不能开玩笑。”上官熠辰觉得她只是一时气话吧罢了,应该只是在闹小脾气。

“上官熠辰,长这么大,你什么时候见我这样闹脾气?我是认真的。”从前因为自己身份的约束,也因为知道他喜欢温婉柔和的女子,她向来注意自己的情绪控制,一生都没有肆意张扬地为自己活过。

“然然,我想你现在,需要好好冷静一下,明天我再来看你。”上官熠辰见她态度依然冷硬,有些生气,起身准备离开。

他太了解她了,十几年的习惯和喜欢不可能是假的。

应该用不了几天,就会来可怜巴巴地和自己道歉了。

她对自己不一样,不管她对外界是清冷自持还是温柔淡漠,在他这里,也还是那个会缠着他的小女孩。

“站住!我要退婚,上官熠辰。就算你今天不同意,我也有的是耐心和办法。”代悠然感到莫名厌烦,抬手将棋子向上官熠辰扔去。

“大小姐。”一旁的佣人有些惊讶,小姐自从醒来以后,好反常。不仅会发脾气,还对上官少爷的态度和从前截然不同。

“你说什么?!!”上官熠辰终于被退婚两个字激怒,上前抓着她的手腕质问道。

“不要挑战我的底线,然然。”似乎是有些疲惫,离得近代悠然才看见他皱着眉头,眼睛里还有红血丝。

“我只是觉得我们不合适,以后会有无数的矛盾,还有,可能我们对幸福的定义也不一样。”

可能上官熠辰是爱她的,可她太累了,她不再亏欠他的。

年少时的陪伴,她早就还清了,用尽了自己一生的深情和眼泪。上一世的所有事也证明他们的确不合适。

“不合适?从小一起长大,十几年里我们相处得那么好,哪里不合适?所有人都支持我们,没有家庭矛盾,哪里不合适?是你变心了?还是说,你也嫌弃我只是个私生子!”

上官熠辰几乎是吼着说完,只觉得此时心被她伤的鲜血淋漓。

他为了多来陪她,为了奠定基础,以后给她不逊于原生家庭的生活。这段时间不眠不休地学习管理公司的事务。可是一来,她就这样气他。

“都不是。上官熠辰,该冷静的是你。好聚好散不好吗?就当我们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

“朋友?我tm喜欢了你这么多年,你说我们只是朋友?前两天还跟我说起订婚的事情,今天就变成朋友了?”上官熠辰咬紧牙关,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地蹦出来。

“你有没有想过,可能你并没有那么喜欢我,只是现在还年轻,以后你会发现,权势,金钱,都比我重要。”

代悠然感到这件事好难缠,现在的上官熠辰可能和多年前心境是不同的,但是她很坚定,不想再经历那么一天了。

“没有那一天!”上官熠辰毫不犹豫地否决。

他所有的努力都是想证明自己,想配得上她,她是自己生活里唯一的光。这些东西怎么能和她相提并论。


“然然,联姻是两家的事,你说了不算。今天的话,我可以当你年龄小,和我开玩笑。”上官熠辰看到她眼底的坚定,只能开口拿家族捆住她。

“不管家族需要什么利益,我都会拿到。至于退婚,我会找机会,我现在是告知你这件事,并不是商量。”

联姻为什么要和一个私生子,如果不是因为她从小喜欢他。

世家大族,最看重的就是名声信誉,虽然两家早早约定了联姻,可是没订婚就还来得及,外界也少有人知。

不管是什么惩罚,她都接受。

告诉他一是希望他从此和自己保持距离,二是如果当事人能够同意,事情就会好办很多。

上官熠辰沉默了,他不明白,为什么代悠然突然性情大变。

“管家伯伯,送客。”今天继续争执恐怕也不会有结果。

“然然,我明天还会来,你好好考虑怎么跟我解释今天的事。”上官熠辰抿紧了薄唇,紧绷的俊脸显示出此时的怒气。

分割线————————————

代悠然一整天都没有出去,直到傍晚。

她等着上官熠辰再来,一定要说明白退婚的事。

抬头看了眼钟表,六点钟了。

快到时间了,父亲会带着一家人回来。上官熠辰今天如果还来的话,一会儿两件事凑到一起……

想到这里,代悠然不禁蹙眉,半晌,还是起身决定去换身漂亮的衣服。毕竟,今晚应该有一出好戏看。

代悠然在镜子前仔细地化着妆,上辈子她总觉得自己不需要外表的修饰,白白浪费了自己这张脸。时间久了,自己都觉得这张脸寡淡无味。

镜子里的少女穿着大红色的连衣裙,她从没尝试过这样魅惑的颜色,此刻的她极尽妖艳,配上眸子里的恨意,更显得危险迷人。

代悠然闭上眼努力平复自己的心,再睁眼时,双眸清澈如水,轻勾樱唇,显得愈发柔弱单纯,就连红色也只是为她添了些破碎感。

这一世的她再也不会委屈自己,她要亲手撕开继母的伪装。

而且,没记错的话,继母带来的那个“哥哥”好像对自己不太一样呢。如果让他爱上自己,想想就开心,那个女人怕是会气疯吧。

等代悠然下楼时,众人都已经落座,只是并未开始晚餐。

“然儿!”会这样叫她的只有代临了,她的父亲。

“父亲”代悠然后退一步,微微点头。

自己小时候一场大病,丢失了一段记忆。可是她早就听过一些传言,父母的感情破裂还有母亲离世都和父亲现在的妻子脱不了干系。

可是他们一家人这些年却安稳富足地生活着,继母和她的一双儿女享受着家庭的温馨。

上一世,上官熠晨多次阻止劝说自己调查真相。如果,自己可以找回那段记忆就好了。母亲应该不会没有留给她任何东西。

代临有些失望于女儿的冷淡,但是一想到可能是因为分别了很多年,毕竟这孩子是在爷爷奶奶抚养下长大的,就觉得可以理解。时间还长,他们父女的感情还可以慢慢建立。

“对了,这位是你慧姨,这位是你妹妹,小箬,这位是御景,你应该叫哥哥。”未等代老爷子开口,代临挨个给代悠然介绍道。

少女一身大红色连衣裙,勾勒出已经凹凸有致的身材,纤腰不盈一握,裙上绣着几朵艳丽的玫瑰,衬得肤色愈发雪白,及腰的乌发随意地散在身后,平添了几分慵懒,犹如森林里的精灵。明眸皓齿,只是淡妆就显得五官立体精致,眉目如画,像极了未经世俗沾染的仙女。

原来传说里十几岁便可倾国倾城的少女是存在的。

这是盛御景对代悠然的第一印象,后来这一幕,在他心里停留了好多年。

“爷爷,今天好生热闹。来这么多客人。”代悠然并未回答代临,反而是看向自己的爷爷。声音落在代震霆耳朵里,都是娇俏可爱。

眼神扫过赵慧三母子和上官熠晨,如果仔细看,她如水一般的杏眸里,带着的并不是开心,而是深深的寒意。

果然不出所料,上官熠晨这个时候来,两件事凑在一起了。

“然然”上官熠晨蹙着眉,对代悠然不礼貌的表现感到意外和不满,出声提醒道。

“我饿了,爷爷。”并不在乎上官熠晨和代临什么表情,代悠然直接落座。

这一世,她只会在外面装一装,再也不会打心底尊敬这个继母了。她要调查清楚当年的事。

“先吃饭吧,听不到然然饿了吗”代震霆听到自己的宝贝孙女饿了,直接忽略了代临的话。

“爸,这次回来是想跟您商量,我们搬回老宅住的事儿。然然回来了,我们一家人总算是团聚了,以后一起生活。”

代临的话让气氛一下子僵了,桌前众人心思各异。

代震霆自然是希望子孙绕膝,享受天伦之乐的,可他也知道,代仴北常年多在军队倒没什么,代悠然肯定是不想和儿子后娶的这个女人一起生活的。

赵慧和代箬母子心底对搬回来势在必得。

赵慧想着,老爷子年迈却还稳坐家主之位,嫡系的也只有她们一家,代临肯定是下一任家主了。为了以后打算,要早点拉拢老爷子和代仴北的心。至于这位继女,看上去也是个柔弱好欺负的,不必放在心上。

而代箬心底则有些嫉妒,明明是一个父亲。她的相貌谈不上丑,但是在代悠然面前,简直是逊色了一大截。上天简直不公平!

不过还好,她空有一副好相貌能怎么样,自己现在有父母疼爱,这个从小丧母的姐姐和父亲又没有感情,以后的日子肯定比不上自己。

“然然,你怎么想?”

“然然不敢反对父亲,一切都听爷爷和哥哥的。”代悠然偷偷掐了自己一把,眼圈泛红,像是被欺负了一样,显得更加无辜可怜了。

“别怕,哥哥在呢。没人敢欺负你。”代仴北视线横扫过桌对面的人,冷哼了一声。

“我年龄大了,经不起折腾。要搬回来也行,安分点便罢了,若是有人欺负薄待了然然,就别怪我翻脸无情。”

自己已经是古稀之年了,只怕照拂不了孙女多久了。

他还是希望儿子可以和孙女好好相处,重新建立父女俩的感情。这样,百年之后自己才能安心。

晚饭过后,代悠然没有任何停留,直接回了房间反锁房门。

她今天很累,一点都不想继续应付上官熠晨和继母一家。


盛御景习惯了早饭前晨练,路过花园时看到了一个让他意外的身影。

少女一身简单的素白衣裙,除了一只接近肤色的莹白玉镯,全身上下没有任何首饰点缀,却还是美得惊人。

及腰长发简单地挽起,蹲在那里小小的一团,未施粉黛的小脸,比昨天看起来多了几分苍白羸弱,莫名勾起人的保护欲,让人心疼。

在一大片如火般盛开的梅花林里,她像是隔离了世俗的古画里的隐士。

比起昨日艳丽的衣裙,素色更加衬托她本身的干净温柔。

女孩此时正专注地给盛开的梅花浇水,还捡了些地上的完整花瓣在身旁的竹篮子里,手上都沾染了些泥土。但她看上去并没有嫌脏,反而好像很开心。

除了脸色苍白,身材清瘦,她偶尔还会咳嗽两声。想来这个被称作“药罐子”的女孩,是真的身体不太好。

不过,这么早就在花园,不睡懒觉,站在泥地里照顾梅花,倒也是不大像一个娇生惯养的世家千金。

似乎是感受到身后灼灼的注视,代悠然转头看向来者,好像有些意外。

盛御景一身灰色运动装,肩宽腿长,一张俊脸如刀削般菱角分明,剑眉星目,容貌丝毫不逊色于上官熠辰和代仴北。

只一秒,代悠然就移开了目光,看上去有些慌乱闪躲,带着几分羞怯,“御景哥哥,早上好。”

清甜的嗓音似乎生来就带了些勾人的娇俏,莫名让盛御景心里生出几分陌生的感觉。

“今天怎么愿意开口了?”盛御景神色不善。

“我,我有些认生……人多了会害怕。”少女结结巴巴地开口。

见女孩儿好像又要害怕了,盛御景转移了话题,“早上冷,要梅花可以让佣人摘了送去。”

只是话一出口,盛御景就有些懊恼,自己为什么要关心她。

可能为了避免对视,少女转身又看向面前的梅花,声音里带着些眷恋,温柔地抚摸着树干,“这片梅花,是我妈妈为我种的。我看到,感觉就好像多年重逢的好友一般。花在树上的时候是最美的,有盛开的自由。我需要食材,捡一些新鲜掉落的花瓣洗净了也一样。再说了,这么早,何必折腾她们出来为我摘花。”

盛御景安静地听女孩儿说着话,目光都未移开,带着几分好奇。

她身上的气质太干净了,单纯善良地让他不太相信。大清早自己起来浇水捡花,又是为花考虑,又是不想麻烦佣人。

各种性子的女人他都见过不少,代悠然这样的,还真是第一个。

如果不是被保护得太好,所以如此干净善良,那就是心机深沉到不可揣测了。

少女好像意识到自己话多了,小脸突然泛红,有些不好意思道,“不好意思啊,好久没人陪我说话了,所以今天话有点多。”

没有人陪她说话吗,可能生在这样复杂的家族里,她过得也并不容易吧。

“没事。”心里莫名泛起几分心疼,让他感觉有些烦躁。

男人像是被什么追着,步伐有些着急地落荒而逃。

他并没看到,身后的少女嘴角勾起得意的笑。

有了上辈子的记忆,她太清楚盛御景喜欢她什么地方了。刚才他语气里的情绪和落荒而逃的背影,分明对自己有好感。

这个游戏越来越有意思了呢,盛御景,既然你住进了这里,已经淌进了这趟浑水,就不再无辜了。那个女人,她一向以你为骄傲,我偏要拉你入地狱。

上一世自己隐忍善良,最后却失去了一切,包括自己守护一生的家族。这次,她要亲手为母亲报仇。

想到这里,代悠然心里滔天的恨意喷薄而出,指甲深深陷进掌心,出血了也感觉不到疼。

早饭过后,老宅又添了几分冷清。代震霆忙着处理家族事务,代仴北的请假时间也已经结束,又回军队常住了。而代临虽然就在本市的军队,但也要晚上才会回来。

“扣扣……”

盛御景打开房门,门外的少女手上拿着一盘糕点,看上去晶莹剔透,夹杂着些许碎花瓣,整体是梅花形状,极为诱人。

“御景哥哥,这是我做的梅花糕,给你拿一盘。”女孩儿献宝似的将盘子递给他,“对啦,不要跟其他人说。”

“为什么给我?”这倒是有意思,家里剩三个人,自己和她并不熟。

“因为,因为只有你友好地和我说话了,我觉得你人很好。她们看上去好凶。”少女好像有些不好意思,声音接近呢喃的小。

只是碰巧和她说了几句话而已,她就觉得自己很好,还送吃的。

这样没有防备心吗?以后岂不是很容易就被骗了。

想到这里,盛御景不太开心了,反而有些烦躁。

他接过东西,冷冷地回了句“谢谢”,就转身进去了。

代悠然轻轻带上门,并不在乎他的冷淡,反而心情格外的好。

房间内。

盛御景轻捻起一块糕点,香味在唇齿间化开,绵软清甜,让人想起了早上看到的那片梅花林里的味道。甜,但一点都不腻,满满都是惊艳。

本以为代悠然只是做做样子,味道不怎么样。没想到,她的厨艺竟这样好。自己这个“妹妹”,还真是令人惊喜呢。

也许是觉得代悠然没什么威胁,赵慧母子并未和她有什么交集,就这样相安无事过了一个月。

上官熠辰时不时来找她,也被搪塞过去。

在感觉上官熠辰短时间内不可能同意退婚了后,她也不想过多纠缠,干脆选择避而不见。


转眼到了高三开学的日子。

代悠然因为身体不好,从来没去过学校,本来代震霆还是打算像往常一样请个家庭教师。

但是代悠然突然坚持要去学校读书,拗不过她,代震霆只好同意。

她上一世没有好好出去看过世界,从老宅到上官家,都是枷锁。这次自己要去上学,不想在家里面对一堆书,像个机器一样录入知识了。

“然然,吃完早餐司机就送你去学校。爷爷都按你的要求安排好了。不过,高三这学期完了就要高考了,你确定吗?”代震霆问道,这丫头太小了。

可她从来没让他们失望过,学习的天赋极高,自小就过目不忘。哪怕在家请私教,也早早地就修完了所有高中课程,聪明懂事地过分。但正因为这样,他们才更心疼她,希望她像普通孩子一样一步步来。

“爷爷,没有把握的事我不会做。”代悠然掩盖住眼中一闪而过的锋芒,又甜甜地开口道“再说了,过了三月,我就16周岁了。以后然然要照顾爷爷。”

对于她来说,高考是个好机会。也是她计划变强大的一部分。年少成名谈何容易,她韬光养晦太久了。等她惊动全国的时候,门萨那边也该有些交代了,隐瞒了这么久。

她八岁在医院测量智商后,被爷爷带到门萨通过成员面试,十三岁就凭借超强的记忆力和智商成为门萨长老。可上一世她因为上官熠辰掩埋了自己所有天赋,甘愿将自己困在一隅之地。

今年这一届门萨国际选拔赛的评委她一定会出席。

“呵呵,我代震霆的孙女就是不一样。”这么小就想着要孝顺他,代震霆心里甜的像抹了蜜。

半小时后,市一中门口。

市一中虽不是贵族学院,但是升学率极高,教学质量好,管理严格,就算是在全国都排得上名次。

她只想安心学习,并不想去贵族学院勾心斗角。

“就到这里,我自己去吧。”代悠然下了车,自己往校门口走。

今天报名,整条路都熙熙攘攘的。

“滴——滴——”汽车的喇叭不断响起。

“小心!!”代悠然一把拉过左边距离她一米多的的女孩儿,速度非常之快。

“谢谢你啊,同学,刚刚没听到。”女孩儿摘下耳机,向代悠然道谢。

“没事,记得小心一点。”

代悠然打量着她,女孩有些婴儿肥,不算惊艳却特别可爱。

“啊――,我要迟到了。先再见了”女孩儿冒冒失失地跑了,名字都忘了说。

代悠然也没在意,淡淡地笑着,走进了校园。

她不想太招摇,没有穿家里那些定制的连衣裙。上身穿着简单的白色毛衣,在袖口处绣着几朵小梅花,低调精致,搭配修身牛仔裤,显得双腿笔直修长。背着浅蓝色的书包,刚刚16岁的她就像含花待放的栀子,气质干净纯洁。一张小脸不施粉黛却引人注目,明眸皓齿,梨涡浅浅。

路过她身边的学生都不禁回头注目。

“这是谁啊?长得真好看。”

“新来的吧,没见过一中有这么美的学妹啊”

“切,肤浅!”

……

上课铃已经响起,校园里很快空了,都回了教室。

“报告。”代悠然站在门口淡淡地说道。

清脆悦耳的声音吸引了班里端坐的学生。

“请进。”

“沈老师好,我是新转来的代悠然。”代悠然微微颔首,对站在讲台上的沈琳说道,幸好早看过图片,不会认错人。

“代悠然同学,高三一班欢迎你。做一下自我介绍吧。”沈琳说道。

她看过代悠然的档案,这女孩儿出身、相貌倒是挺好的,就是不知道学习性格怎么样。她们高三一班是最好的文科班,以后还是要看成绩。

“同学们好,我叫代悠然,以后还请大家多多关照。”代悠然浅浅笑着,温柔恬静,简单的打扮没有削弱半分她的美,反而是青春感洋溢。

而让代悠然比较惊讶的是,底下竟然还坐着刚才那个女孩子。

“是救我的那个女孩儿,我们好有缘呀。”周周心想。

“新同学好”

“老师之前说,她好像才十五岁诶”

“年纪这么小,是跳级?”

“怎么考进我们班的?”有人惊讶

“我们是文化班,不是艺术班,长得好看有什么用”也有人嘲讽

……

“安静!”沈琳打断了众人七嘴八舌的讨论。

“沈老师,我应该坐哪里?”代悠然看着沈琳,礼貌地说道。

“这里,你坐我旁边吧。”那女孩儿冲上讲台,拉起代悠然就往她的座位走去。

沈琳点点头同意,没说什么。

“然然是吧?以后我们就是同桌了,我叫周周。有什么事你尽管说,还有啊,谢谢你早上救了我,我太着急还没来得及好好谢谢你呢。”周周叽叽喳喳地像只小鸟,她的热情倒是缓解了代悠然的不适应。

“周周?好可爱的名字。”真是和她本人一样,代悠然笑着回答她。

“我爸妈嫌取名字麻烦,所以这么草率。我恐怕不是亲生的。”周周吐吐舌,搞怪地说。

“同学们,我们开始上课。”沈琳的话音刚落,全班都安静下来。

一节课上得代悠然倒也没什么压力,这些知识于她而言不过是复习。只是她的外语一直都不太好,上一世自己也有这块短板。大学也是凭借记忆天赋特别录取的。

代悠然想到这里不禁蹙了蹙眉,周周自然也注意到了。

“怎么了?是没听懂吗?”周周有些关心地问,比自己还小两岁,听老师讲课应该会很吃力吧。而且他们班基本都是学习好的怪才,她可能不适应吧。

“不是,我只是有些担心我的外语。”代悠然回道。

“哎呀,别担心。以后你同桌罩着你,我貌似只有外语学的好。”周周不假思索地说。

“好呀,那我们可以互相帮助。”

代悠然后来才知道,她说得一点都没骄傲。她每次考试150分的外语竟然能变态地高达140以上,是一中出名的英语学神。

好不容易熬过了两节课,课间活动时间有半小时。

“代悠然同学,有人找。”

看到门外的上官熠辰,她并没有疑惑。

跟在上官熠晨旁边的,还有一大帮男生。代悠然还不知道,她已经在高三“走红”了。

都听说今早高三转来一个只有十五岁的漂亮女孩儿,现在上官熠辰也来找她,大家都开始好奇她和上官熠晨的关系。

毕竟上官熠晨是上官家的少爷,想追他的女孩子很多,他却从来没有和谁在一起。


转眼到了高三开学的日子。

代悠然因为身体不好,从来没去过学校,本来代震霆还是打算像往常一样请个家庭教师。

但是代悠然突然坚持要去学校读书,拗不过她,代震霆只好同意。

她上一世没有好好出去看过世界,从老宅到上官家,都是枷锁。这次自己要去上学,不想在家里面对一堆书,像个机器一样录入知识了。

“然然,吃完早餐司机就送你去学校。爷爷都按你的要求安排好了。不过,高三这学期完了就要高考了,你确定吗?”代震霆问道,这丫头太小了。

可她从来没让他们失望过,学习的天赋极高,自小就过目不忘。哪怕在家请私教,也早早地就修完了所有高中课程,聪明懂事地过分。但正因为这样,他们才更心疼她,希望她像普通孩子一样一步步来。

“爷爷,没有把握的事我不会做。”代悠然掩盖住眼中一闪而过的锋芒,又甜甜地开口道“再说了,过了三月,我就16周岁了。以后然然要照顾爷爷。”

对于她来说,高考是个好机会。也是她计划变强大的一部分。年少成名谈何容易,她韬光养晦太久了。等她惊动全国的时候,门萨那边也该有些交代了,隐瞒了这么久。

她八岁在医院测量智商后,被爷爷带到门萨通过成员面试,十三岁就凭借超强的记忆力和智商成为门萨长老。可上一世她因为上官熠辰掩埋了自己所有天赋,甘愿将自己困在一隅之地。

今年这一届门萨国际选拔赛的评委她一定会出席。

“呵呵,我代震霆的孙女就是不一样。”这么小就想着要孝顺他,代震霆心里甜的像抹了蜜。

半小时后,市一中门口。

市一中虽不是贵族学院,但是升学率极高,教学质量好,管理严格,就算是在全国都排得上名次。

她只想安心学习,并不想去贵族学院勾心斗角。

“就到这里,我自己去吧。”代悠然下了车,自己往校门口走。

今天报名,整条路都熙熙攘攘的。

“滴——滴——”汽车的喇叭不断响起。

“小心!!”代悠然一把拉过左边距离她一米多的的女孩儿,速度非常之快。

“谢谢你啊,同学,刚刚没听到。”女孩儿摘下耳机,向代悠然道谢。

“没事,记得小心一点。”

代悠然打量着她,女孩有些婴儿肥,不算惊艳却特别可爱。

“啊――,我要迟到了。先再见了”女孩儿冒冒失失地跑了,名字都忘了说。

代悠然也没在意,淡淡地笑着,走进了校园。

她不想太招摇,没有穿家里那些定制的连衣裙。上身穿着简单的白色毛衣,在袖口处绣着几朵小梅花,低调精致,搭配修身牛仔裤,显得双腿笔直修长。背着浅蓝色的书包,刚刚16岁的她就像含花待放的栀子,气质干净纯洁。一张小脸不施粉黛却引人注目,明眸皓齿,梨涡浅浅。

路过她身边的学生都不禁回头注目。

“这是谁啊?长得真好看。”

“新来的吧,没见过一中有这么美的学妹啊”

“切,肤浅!”

……

上课铃已经响起,校园里很快空了,都回了教室。

“报告。”代悠然站在门口淡淡地说道。

清脆悦耳的声音吸引了班里端坐的学生。

“请进。”

“沈老师好,我是新转来的代悠然。”代悠然微微颔首,对站在讲台上的沈琳说道,幸好早看过图片,不会认错人。

“代悠然同学,高三一班欢迎你。做一下自我介绍吧。”沈琳说道。

她看过代悠然的档案,这女孩儿出身、相貌倒是挺好的,就是不知道学习性格怎么样。她们高三一班是最好的文科班,以后还是要看成绩。

“同学们好,我叫代悠然,以后还请大家多多关照。”代悠然浅浅笑着,温柔恬静,简单的打扮没有削弱半分她的美,反而是青春感洋溢。

而让代悠然比较惊讶的是,底下竟然还坐着刚才那个女孩子。

“是救我的那个女孩儿,我们好有缘呀。”周周心想。

“新同学好”

“老师之前说,她好像才十五岁诶”

“年纪这么小,是跳级?”

“怎么考进我们班的?”有人惊讶

“我们是文化班,不是艺术班,长得好看有什么用”也有人嘲讽

……

“安静!”沈琳打断了众人七嘴八舌的讨论。

“沈老师,我应该坐哪里?”代悠然看着沈琳,礼貌地说道。

“这里,你坐我旁边吧。”那女孩儿冲上讲台,拉起代悠然就往她的座位走去。

沈琳点点头同意,没说什么。

“然然是吧?以后我们就是同桌了,我叫周周。有什么事你尽管说,还有啊,谢谢你早上救了我,我太着急还没来得及好好谢谢你呢。”周周叽叽喳喳地像只小鸟,她的热情倒是缓解了代悠然的不适应。

“周周?好可爱的名字。”真是和她本人一样,代悠然笑着回答她。

“我爸妈嫌取名字麻烦,所以这么草率。我恐怕不是亲生的。”周周吐吐舌,搞怪地说。

“同学们,我们开始上课。”沈琳的话音刚落,全班都安静下来。

一节课上得代悠然倒也没什么压力,这些知识于她而言不过是复习。只是她的外语一直都不太好,上一世自己也有这块短板。大学也是凭借记忆天赋特别录取的。

代悠然想到这里不禁蹙了蹙眉,周周自然也注意到了。

“怎么了?是没听懂吗?”周周有些关心地问,比自己还小两岁,听老师讲课应该会很吃力吧。而且他们班基本都是学习好的怪才,她可能不适应吧。

“不是,我只是有些担心我的外语。”代悠然回道。

“哎呀,别担心。以后你同桌罩着你,我貌似只有外语学的好。”周周不假思索地说。

“好呀,那我们可以互相帮助。”

代悠然后来才知道,她说得一点都没骄傲。她每次考试150分的外语竟然能变态地高达140以上,是一中出名的英语学神。

好不容易熬过了两节课,课间活动时间有半小时。

“代悠然同学,有人找。”

看到门外的上官熠辰,她并没有疑惑。

跟在上官熠晨旁边的,还有一大帮男生。代悠然还不知道,她已经在高三“走红”了。

都听说今早高三转来一个只有十五岁的漂亮女孩儿,现在上官熠辰也来找她,大家都开始好奇她和上官熠晨的关系。

毕竟上官熠晨是上官家的少爷,想追他的女孩子很多,他却从来没有和谁在一起。


“有时间吗?我带你逛逛学校。”上官熠辰好像看不见她眼底的抗拒一样,他已经好多天没见过她了,思念得发疯。

“不用了,谢谢。”女孩儿的声音没有丝毫犹豫,带着冰冷和疏远。

上官熠辰堵在门口站着不动,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

看着路过的人都在打量,她皱了皱眉,终于同意,往楼下走去。

上官熠晨受不了她的沉默冰冷,到无人处时终于开口,“到底为什么,为什么突然想退婚。”

他不明白。

“我说了,我不喜欢你了。不喜欢也要理由吗?那你就当我腻了吧。”

她总不能说是因为上辈子的事吧。

“是你喜欢上别人了?那人是谁?”这是他觉得唯一可能的理由。

他的女孩儿,根本不可能无缘无故就不要他了,除非,是有人骗她,骗走了她的心,她太单纯了。

一想到这种可能,上官熠辰眸子里都是寒意,他现在气得都想杀人。

“随便你怎么理解,我累了。不要纠缠我。”代悠然头也不回地离开。

上官熠晨愣了一下,有些不可置信。

曾经说要跟在他后面一辈子的女孩儿,什么时候这么厌恶他了。

他不会放弃的,她必须是他的,只能是他的。

可能是代悠然故意为之,连续一个星期,上官熠晨都没有机会再接近她。

————

是夜。

轻轻的敲门声伴随着女孩儿的轻声呼唤响起,“御景哥哥。”

辨识度明显,盛御景大步上前开门,自己都没察觉到心里有一点点期待。

“怎么了?”他穿着浴袍,拿着毛巾的手还在擦着头发,浴袍带子松松垮垮,胸膛微微敞开,显然是一副刚刚洗完澡的样子。

女孩儿连忙转身,声音都有些颤,“对,对不起。”

盛御景不禁失笑,她害羞什么,自己又不是没穿衣服。

“转过来吧,找我什么事?”他系紧了浴袍带子,才开口引开话题,想缓解她的尴尬。

“就,就是有英语题不会,父亲说,你外语很好。可以教教我吗?”她诚挚的目光看向他,水汪汪的大眼睛里泛着崇拜的小星星。

那双眸子澄澈干净,她一身白裙圣洁如天使,让盛御景有瞬间的失神。

他掩唇假意咳嗽了一下,掩饰那一丝慌乱,才说道,“可以,进来吧。”

看到房间桌子上几本全英著作,女孩儿有些好奇地问,“御景哥哥是外语专业吗?”

“嗯,双学位其中之一是。”

代悠然也不追问,乖巧地坐在他旁边,翻开卷子。

花香掺杂着微苦的中药味,形成独特神秘的香气,还有一点点沐浴露的甜味,向他袭去。

他身体一僵,并不适应这样的靠近,“坐远一点。”

“好的。”她乖巧地往旁边挪了一点。

盛御景心里又划过失落。

自己这是……怎么了?明明希望她离远点的。

他将注意力转移到试卷上,看着满是叉号的完形填空,盛御景微微蹙眉,“这样的题,只要能够完全翻译,是没问题的。”

言下之意,没有技术含量,要她好好背单词。

他的目光在试卷上扫视,没注意到女孩儿的不满。

拿起笔划了一段,继续说道,“还有这道阅读,答案就在这段原文里,都不需要翻译。”

“你要问哪道?”

他抬头,看向旁边的女孩儿。

却见她咬着唇,眼眶里莹满水雾,努力憋着的样子,楚楚可怜又无助,好像委屈到了极致。

盛御景心上好像被猫儿利爪划了一道,莫名微微泛疼。

“怎么了?”

她不说话,欲盖弥彰地揉着眼睛,落在盛御景眼里,可爱极了。

“我没打你也没骂你,委屈什么呢?”他竟没发现,小丫头还能这么娇气。

之前还觉得她清冷温柔,一点儿不娇气呢。

不过,这个样子…有点儿可爱。

“你侮辱我智商了!你就不能温柔点儿吗?”她理直气壮地控诉,声音带着江南养出来的独特温软,好像个奶声奶气的小朋友。

她发现,盛御景还真是,又桀骜又毒舌。

“我说的都是…”实话。

眼见她眼泪又要落下来了,盛御景连忙改口,“我说的都是解题技巧,没说你笨。别哭。”

语气有些生硬,显然是从来没哄过人。

他还真没遇见过,她这样可爱又让他无措的女孩儿。

“真的吗?”她无辜认真的水眸直视着他。

“真的。”他点点头,下意识避开那双惑人的眸子。

“我记单词很困难。”她小声嘟囔。

这句话倒是不假,她的记忆力只对汉字有过人的敏感度,所以英语一直不大好。

盛御景看她可怜兮兮的小表情,有些不忍,“要是作业不多。每天晚上,我可以带着你背一会儿单词。”

记单词也有很多联想方法,他可以帮她串联。

说完盛御景就有些惊讶,自己为什么,要主动提出帮她。

她到底有什么魔力,总让他无法拒绝。

“好呀,不过就半小时。”

剩下的时间,她还有事情要做。

盛御景以为她是作业很多,点点头答应了,“好。”

“那这篇完型…我不想一个个查单词,太多了…”她又小心翼翼地说道。

“这么懒?”盛御景不禁伸手,轻轻弹了一下她的脑门。

“弹傻了怎么办!”她嘟着嘴,气恼地控诉。

盛御景忍不住勾唇,没反驳。

随即就拿起笔在每一行上面写翻译。

几乎是没有停顿,刷刷几下就写完了全文。

仿佛在他眼里,就是几排汉字一样简单。

“好厉害!”女孩儿轻声感叹。

她心下暗忖,盛御景倒是不算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难怪赵慧会很重视这个儿子。

盛御景唇角的弧度再次扬起,看见她眼里的崇拜,莫名有小小的得意。

“好了。”盛御景拿起卷子递给她。

“谢谢。”代悠然起身。

门剩一丝缝隙时,她又重新推开,好像想起什么。

探进一颗小脑袋,软声道,“御景哥哥,记得下次对我说话也温柔一点呀。晚安~”

盛御景耳后蓦地有些薄红,并没有应声对方就带上了门。

似乎恼怒于自己最近的反常,他走到书桌前随意翻开一本书,准备看书静静心。

只是脑子里挥之不去,都是那种笑靥如花的小脸儿,委屈巴巴,眼含泪水也格外动人。

他烦躁地一把扣住书。

门外。

代悠然眸光闪烁着运筹帷幄的光芒。

盛御景看起来感情经历并不丰富,朝夕相处,应该不出三个月,就会喜欢自己了。

————

第二天。

也许是重生后好多事情都变得复杂,代悠然觉得有些累,闭上眼睛静静地靠在缠满花草的秋千上,都是岁月静好的气息。

小脸恬静素雅,一袭白色长裙,让她美得不似人间女子。

这一幕正好落入走进花园的宴璃眼中。

宴璃一眼就认出了她,是在机场时看到的那个女孩儿。

他见过很多名门闺秀,但气质这么干净的真的难得一见。

他心里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那种熟悉感和心底涌出的喜欢让他有些难以自控,好像那种感觉……是上辈子就有的。

上辈子?宴璃为自己的想法感到荒谬,自己这样的无神论者怎么会想到这些。

代悠然十分警觉 ,缓缓睁开了眼睛,看见宴璃瞬间就呆住了。

简单的白衬衣和西装裤,宽肩窄腰的身材十分好看,衬衣最上面解开了两颗扣子,露出的锁骨显得慵懒性感。俊脸如古希腊雕塑一般比例优越,站在花丛中也不逊色丝毫美,是的,就是美,一个男人,竟也可以比百花还美。

自己上辈子都没有好好仔细看过他,原来就只是站在那里,他就担得起“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的盛誉。

不同于上官熠晨的是,宴璃褪去了少年的稚气,身上已经有了几分成为家主后的气息。

全身散发出冰冷高贵的气场,可眼睛里到底还是有几分温润平和的,和上一世为她疯狂打架,变得偏执的宴璃一点都不一样。

这时候的宴璃和上辈子初见时一样,十年,隔了整整十年,她终于又见到了二十三岁的宴璃。

只是上一世初见是在一场宴会上,这些轨迹,好像都被自己重生改变了。

代悠然的反应落在宴璃眼中,让他感到不解。

女孩儿杏眸里全是他看不懂的情绪,有浓浓的思念和悔恨,像是和他认识了很久重逢的故人。

泛红的眼眶好像下一秒就要落下泪,苍白的小脸不禁让人心疼。

“宴璃。”女孩儿声音里浓浓的眷恋和难过显而易见。

宴璃听见她叫自己,有些意外。

他们……认识吗?

“小姐,该用餐了。宴少也在这儿啊,宴先生和夫人在找您。请随我们回去用餐吧。”佣人的到来打破了沉闷的气氛。

代悠然几乎是落荒而逃,在洗手间用凉水浇在脸上,让自己清醒。

她忘了,这时的宴璃应该不爱她,甚至不认识她。

她要重新来过,要让宴璃再次爱上她。慢慢来,自己要好好计划一下。

“这是我孙女悠然,然然,叫宴伯伯和宴阿姨。”代震霆向代悠然介绍面前的一对夫妇。

他们穿着很低调,但一身贵气,长相不俗,想来就是眼里的父母了。

“宴伯伯好,阿姨好。”代悠然笑着道,乖巧的模样让人心生喜爱。

宴父微微点头示意,一看就是严肃寡言的人。

“这就是然然啊,长得真漂亮。”宴璃的母亲秦函欢喜地说,这孩子还真像极了她的母亲洛樱,小小年龄就容貌出色。

“这位你应该叫哥哥,宴璃比你大7岁。”代震霆向代悠然介绍道。

“璃哥哥好。”其实她不想叫他哥哥,想叫他的名字,碍于现在他们还不熟,且有长辈,只能叫了。

少女软软糯糯的声音挠得他心里有些痒,生出一股从未有过的情绪。

“你好。”宴璃回道。

众人很快落座,代悠然悄无声息地挪了挪菜的位置。

这几天她可没闲着,宴璃的基本喜好已经被她知道得一清二楚。

宴璃心底微微有些异样,她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喜好。

刚刚在花园她的行为,还有现在的表现。

这一切都那么奇怪,这位代家大小姐,好像,没有看上去那么单纯。

这一切都落入了代震霆眼中,他虽年龄大了,可到底是混迹了军界商界多年,和宴家夫妇交谈的同时也注意到,自家孙女的眼睛时不时就在看宴璃,听说这段时间代悠然都对上官熠晨避而不见。

现在反而好像对第一次见的宴璃有好感,小年轻的心思,真是复杂。

赵慧母子三人回来时他们已经用餐结束,盛御景向来不掺和代家的关系链,直接上楼了。

倒是代箬,眼睛都快粘在宴璃身上了,面颊含春微微泛红。

代悠然再清楚不过这种眼神了,她这是,看上宴璃了吧。

代箬早听说过这位宴家少爷,也是当今宴家的家主。不喜交际,常年极少在外露面。

她本以为可能因为长相不好,结果没想到,他竟然这样出尘俊美。只是一眼,就让她沉沦。

“璃哥哥,你会下棋吗?”代悠然主动走到宴璃面前,她可不想被人截胡,尤其是上一世窃取她代家财产的母子。

代悠然不由得心里吐槽,一个男人长这么好看干嘛,招蜂惹蝶的,以后恐怕自己的事儿更多了。

“会一点。”宴璃看到少女眼睛里微微的不满有些疑惑,但他心里很清楚,他也不喜代箬看自己的眼神。


“有时间吗?我带你逛逛学校。”上官熠辰好像看不见她眼底的抗拒一样,他已经好多天没见过她了,思念得发疯。

“不用了,谢谢。”女孩儿的声音没有丝毫犹豫,带着冰冷和疏远。

上官熠辰堵在门口站着不动,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

看着路过的人都在打量,她皱了皱眉,终于同意,往楼下走去。

上官熠晨受不了她的沉默冰冷,到无人处时终于开口,“到底为什么,为什么突然想退婚。”

他不明白。

“我说了,我不喜欢你了。不喜欢也要理由吗?那你就当我腻了吧。”

她总不能说是因为上辈子的事吧。

“是你喜欢上别人了?那人是谁?”这是他觉得唯一可能的理由。

他的女孩儿,根本不可能无缘无故就不要他了,除非,是有人骗她,骗走了她的心,她太单纯了。

一想到这种可能,上官熠辰眸子里都是寒意,他现在气得都想杀人。

“随便你怎么理解,我累了。不要纠缠我。”代悠然头也不回地离开。

上官熠晨愣了一下,有些不可置信。

曾经说要跟在他后面一辈子的女孩儿,什么时候这么厌恶他了。

他不会放弃的,她必须是他的,只能是他的。

可能是代悠然故意为之,连续一个星期,上官熠晨都没有机会再接近她。

————

是夜。

轻轻的敲门声伴随着女孩儿的轻声呼唤响起,“御景哥哥。”

辨识度明显,盛御景大步上前开门,自己都没察觉到心里有一点点期待。

“怎么了?”他穿着浴袍,拿着毛巾的手还在擦着头发,浴袍带子松松垮垮,胸膛微微敞开,显然是一副刚刚洗完澡的样子。

女孩儿连忙转身,声音都有些颤,“对,对不起。”

盛御景不禁失笑,她害羞什么,自己又不是没穿衣服。

“转过来吧,找我什么事?”他系紧了浴袍带子,才开口引开话题,想缓解她的尴尬。

“就,就是有英语题不会,父亲说,你外语很好。可以教教我吗?”她诚挚的目光看向他,水汪汪的大眼睛里泛着崇拜的小星星。

那双眸子澄澈干净,她一身白裙圣洁如天使,让盛御景有瞬间的失神。

他掩唇假意咳嗽了一下,掩饰那一丝慌乱,才说道,“可以,进来吧。”

看到房间桌子上几本全英著作,女孩儿有些好奇地问,“御景哥哥是外语专业吗?”

“嗯,双学位其中之一是。”

代悠然也不追问,乖巧地坐在他旁边,翻开卷子。

花香掺杂着微苦的中药味,形成独特神秘的香气,还有一点点沐浴露的甜味,向他袭去。

他身体一僵,并不适应这样的靠近,“坐远一点。”

“好的。”她乖巧地往旁边挪了一点。

盛御景心里又划过失落。

自己这是……怎么了?明明希望她离远点的。

他将注意力转移到试卷上,看着满是叉号的完形填空,盛御景微微蹙眉,“这样的题,只要能够完全翻译,是没问题的。”

言下之意,没有技术含量,要她好好背单词。

他的目光在试卷上扫视,没注意到女孩儿的不满。

拿起笔划了一段,继续说道,“还有这道阅读,答案就在这段原文里,都不需要翻译。”

“你要问哪道?”

他抬头,看向旁边的女孩儿。

却见她咬着唇,眼眶里莹满水雾,努力憋着的样子,楚楚可怜又无助,好像委屈到了极致。

盛御景心上好像被猫儿利爪划了一道,莫名微微泛疼。

“怎么了?”

她不说话,欲盖弥彰地揉着眼睛,落在盛御景眼里,可爱极了。

“我没打你也没骂你,委屈什么呢?”他竟没发现,小丫头还能这么娇气。

之前还觉得她清冷温柔,一点儿不娇气呢。

不过,这个样子…有点儿可爱。

“你侮辱我智商了!你就不能温柔点儿吗?”她理直气壮地控诉,声音带着江南养出来的独特温软,好像个奶声奶气的小朋友。

她发现,盛御景还真是,又桀骜又毒舌。

“我说的都是…”实话。

眼见她眼泪又要落下来了,盛御景连忙改口,“我说的都是解题技巧,没说你笨。别哭。”

语气有些生硬,显然是从来没哄过人。

他还真没遇见过,她这样可爱又让他无措的女孩儿。

“真的吗?”她无辜认真的水眸直视着他。

“真的。”他点点头,下意识避开那双惑人的眸子。

“我记单词很困难。”她小声嘟囔。

这句话倒是不假,她的记忆力只对汉字有过人的敏感度,所以英语一直不大好。

盛御景看她可怜兮兮的小表情,有些不忍,“要是作业不多。每天晚上,我可以带着你背一会儿单词。”

记单词也有很多联想方法,他可以帮她串联。

说完盛御景就有些惊讶,自己为什么,要主动提出帮她。

她到底有什么魔力,总让他无法拒绝。

“好呀,不过就半小时。”

剩下的时间,她还有事情要做。

盛御景以为她是作业很多,点点头答应了,“好。”

“那这篇完型…我不想一个个查单词,太多了…”她又小心翼翼地说道。

“这么懒?”盛御景不禁伸手,轻轻弹了一下她的脑门。

“弹傻了怎么办!”她嘟着嘴,气恼地控诉。

盛御景忍不住勾唇,没反驳。

随即就拿起笔在每一行上面写翻译。

几乎是没有停顿,刷刷几下就写完了全文。

仿佛在他眼里,就是几排汉字一样简单。

“好厉害!”女孩儿轻声感叹。

她心下暗忖,盛御景倒是不算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难怪赵慧会很重视这个儿子。

盛御景唇角的弧度再次扬起,看见她眼里的崇拜,莫名有小小的得意。

“好了。”盛御景拿起卷子递给她。

“谢谢。”代悠然起身。

门剩一丝缝隙时,她又重新推开,好像想起什么。

探进一颗小脑袋,软声道,“御景哥哥,记得下次对我说话也温柔一点呀。晚安~”

盛御景耳后蓦地有些薄红,并没有应声对方就带上了门。

似乎恼怒于自己最近的反常,他走到书桌前随意翻开一本书,准备看书静静心。

只是脑子里挥之不去,都是那种笑靥如花的小脸儿,委屈巴巴,眼含泪水也格外动人。

他烦躁地一把扣住书。

门外。

代悠然眸光闪烁着运筹帷幄的光芒。

盛御景看起来感情经历并不丰富,朝夕相处,应该不出三个月,就会喜欢自己了。

————

第二天。

也许是重生后好多事情都变得复杂,代悠然觉得有些累,闭上眼睛静静地靠在缠满花草的秋千上,都是岁月静好的气息。

小脸恬静素雅,一袭白色长裙,让她美得不似人间女子。

这一幕正好落入走进花园的宴璃眼中。

宴璃一眼就认出了她,是在机场时看到的那个女孩儿。

他见过很多名门闺秀,但气质这么干净的真的难得一见。

他心里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那种熟悉感和心底涌出的喜欢让他有些难以自控,好像那种感觉……是上辈子就有的。

上辈子?宴璃为自己的想法感到荒谬,自己这样的无神论者怎么会想到这些。

代悠然十分警觉 ,缓缓睁开了眼睛,看见宴璃瞬间就呆住了。

简单的白衬衣和西装裤,宽肩窄腰的身材十分好看,衬衣最上面解开了两颗扣子,露出的锁骨显得慵懒性感。俊脸如古希腊雕塑一般比例优越,站在花丛中也不逊色丝毫美,是的,就是美,一个男人,竟也可以比百花还美。

自己上辈子都没有好好仔细看过他,原来就只是站在那里,他就担得起“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的盛誉。

不同于上官熠晨的是,宴璃褪去了少年的稚气,身上已经有了几分成为家主后的气息。

全身散发出冰冷高贵的气场,可眼睛里到底还是有几分温润平和的,和上一世为她疯狂打架,变得偏执的宴璃一点都不一样。

这时候的宴璃和上辈子初见时一样,十年,隔了整整十年,她终于又见到了二十三岁的宴璃。

只是上一世初见是在一场宴会上,这些轨迹,好像都被自己重生改变了。

代悠然的反应落在宴璃眼中,让他感到不解。

女孩儿杏眸里全是他看不懂的情绪,有浓浓的思念和悔恨,像是和他认识了很久重逢的故人。

泛红的眼眶好像下一秒就要落下泪,苍白的小脸不禁让人心疼。

“宴璃。”女孩儿声音里浓浓的眷恋和难过显而易见。

宴璃听见她叫自己,有些意外。

他们……认识吗?

“小姐,该用餐了。宴少也在这儿啊,宴先生和夫人在找您。请随我们回去用餐吧。”佣人的到来打破了沉闷的气氛。

代悠然几乎是落荒而逃,在洗手间用凉水浇在脸上,让自己清醒。

她忘了,这时的宴璃应该不爱她,甚至不认识她。

她要重新来过,要让宴璃再次爱上她。慢慢来,自己要好好计划一下。

“这是我孙女悠然,然然,叫宴伯伯和宴阿姨。”代震霆向代悠然介绍面前的一对夫妇。

他们穿着很低调,但一身贵气,长相不俗,想来就是眼里的父母了。

“宴伯伯好,阿姨好。”代悠然笑着道,乖巧的模样让人心生喜爱。

宴父微微点头示意,一看就是严肃寡言的人。

“这就是然然啊,长得真漂亮。”宴璃的母亲秦函欢喜地说,这孩子还真像极了她的母亲洛樱,小小年龄就容貌出色。

“这位你应该叫哥哥,宴璃比你大7岁。”代震霆向代悠然介绍道。

“璃哥哥好。”其实她不想叫他哥哥,想叫他的名字,碍于现在他们还不熟,且有长辈,只能叫了。

少女软软糯糯的声音挠得他心里有些痒,生出一股从未有过的情绪。

“你好。”宴璃回道。

众人很快落座,代悠然悄无声息地挪了挪菜的位置。

这几天她可没闲着,宴璃的基本喜好已经被她知道得一清二楚。

宴璃心底微微有些异样,她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喜好。

刚刚在花园她的行为,还有现在的表现。

这一切都那么奇怪,这位代家大小姐,好像,没有看上去那么单纯。

这一切都落入了代震霆眼中,他虽年龄大了,可到底是混迹了军界商界多年,和宴家夫妇交谈的同时也注意到,自家孙女的眼睛时不时就在看宴璃,听说这段时间代悠然都对上官熠晨避而不见。

现在反而好像对第一次见的宴璃有好感,小年轻的心思,真是复杂。

赵慧母子三人回来时他们已经用餐结束,盛御景向来不掺和代家的关系链,直接上楼了。

倒是代箬,眼睛都快粘在宴璃身上了,面颊含春微微泛红。

代悠然再清楚不过这种眼神了,她这是,看上宴璃了吧。

代箬早听说过这位宴家少爷,也是当今宴家的家主。不喜交际,常年极少在外露面。

她本以为可能因为长相不好,结果没想到,他竟然这样出尘俊美。只是一眼,就让她沉沦。

“璃哥哥,你会下棋吗?”代悠然主动走到宴璃面前,她可不想被人截胡,尤其是上一世窃取她代家财产的母子。

代悠然不由得心里吐槽,一个男人长这么好看干嘛,招蜂惹蝶的,以后恐怕自己的事儿更多了。

“会一点。”宴璃看到少女眼睛里微微的不满有些疑惑,但他心里很清楚,他也不喜代箬看自己的眼神。


“那我们去下棋吧。”

宴璃下意识地没拒绝女孩儿,点了点头,代悠然示意佣人先带宴璃去棋室。

“我也去!”

代箬正准备跟上就被代悠然拦住了。

“代箬,我的东西,不要觊觎。”代悠然还是温柔地笑着,在代箬耳边轻轻说道,远处看上去,代悠然好像和自己的妹妹感情很好,正在说着悄悄话。

代箬的母亲怀着她小三上位,已经拆散了她的家,享受了十几年本该属于她的温暖。她的东西,已经被抢走太多了。

代箬第一次听见自己这个名义上的姐姐喊自己,不同的是,她平时都是温柔疏远的,甚至在爷爷面前还是乖巧柔弱的样子。

现在喊自己,声音里都是刺骨的冰冷,有些渗人,好像地狱里索命的恶鬼一般。

“代悠然!你未免太霸道了,凭什么?”一个母亲早亡,父亲不爱的长女有什么资格来警告自己。代箬看着这张倾国倾城的脸,心里嫉妒得疯狂。

什么都是她的吗,高人一等的家世和出色的相貌她生来就有。

而母亲和自己,忍辱负重多年才被代临正式带回家。

现在还不被代家老爷子接受,明明都是孙女,为什么这一切都这么偏心。

“不要肖想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管是宴璃,还是代家。

代箬没什么脑子,只要不作死,她还是不会动她的。

代悠然身上对她的敌意和冰冷,莫名让她害怕。代箬只能恨恨地咬咬牙,转身走了。

她要去告诉母亲,这个代悠然的真面目。有母亲在,她嫁入宴家肯定有希望。

“妈——,那个代悠然,她平时都是装的。刚才她居然吓唬我,而且还说什么,别觊觎她的东西。都是第一次和宴璃见面,凭什么就是他的了……”回到房间的代箬向赵慧哭诉道。

赵慧听到这件事,有些意外。

这个继女,当真是不可小觑。竟然欺负到代箬头上来了,那应该根本也没把自己放在眼里。

“不要生气了,不值当。”当年她的母亲都斗不过她,现在到她了也一样,自己不会让任何人,影响了代箬的前程。

“妈,我不管,你帮我想办法,我一定要想办法搭上宴家。”

“好~妈一定会帮你。”赵慧脸上露出了阴狠的笑,这个继女身体不好,长期都需要喝药,机会多的是。

……

代悠然没想着要赢,只是想多和宴璃相处一会儿,所以并没有平时下棋的杀伐果断。

其实宴璃说自己会一点实在是谦虚了,自己学了多年围棋,想拖住他还要费脑子。

要知道,她很小就开始被培养多种技能,在爷爷这个痴迷围棋的人教导下,上辈子在国际大赛上,都是可以崭露头角的。

“璃哥哥,你好厉害!”看着宴璃落下最后一子,代悠然没有丝毫意外,却还是表现得很赞叹的样子。

“步步为营,你才厉害。”宴璃早看出来,女孩儿行棋路线古怪,像是拖时间一样。

“你到底什么目的。”宴璃终于不再自己思考,冷冷地问道。

“没有目的。”代悠然摇摇头,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盯着宴璃,看上去真诚极了。

现在说自己想追他,时机不对,别的,也不能说。

“你觉得我信吗?”宴璃盯着代悠然,努力捕捉着她每一个表情,可是那双翦水秋瞳里,的确没有丝毫对自己的心机算计。

“他是谁?!!!”两人正对视的时候,上官熠晨的声音突然出现。

难怪对自己冷淡了,原来就是这个男人。

然然看这个人的眼神,让他太陌生了,她根本不是那种人,可是他竟从她眼睛里看到了几分痴迷。

代悠然感到一阵头疼,自己好不容易有机会和宴璃独处,他怎么又来掺和了。

宴璃没说话,只是以打量的目光看着上官熠晨。很明显,这个人对自己有很深的敌意。

“上官先生,你来做什么?”代悠然特地咬紧了前几个字,并且往宴璃那边挪了一点,疏远的态度显而易见。

“我是你未婚夫,然然。为什么不能来?”上官熠晨嘴角勾起得意的笑。

她有未婚夫?宴璃心里莫名不爽。有未婚夫了还来招惹自己?

“我说了,我不喜欢你。上官熠晨,我们很快就会退婚。”代悠然怕宴璃误会,赶忙打断。

“就因为他?”代悠然少有机会接触外面的人,难道他们之前见过?可是一面之缘,怎么就会改变她呢。看脸的话,自己也并不比他丑啊。

“不要污蔑别人,璃哥哥是爷爷请来的客人,和他无关。”

宴璃在这里,自己还要维持形象,不方便和上官熠晨产生争执。

“跟我走。”上官熠晨也不想在外人面前谈他们的事情,上前一步抓住了代悠然的手腕。

“疼……放开我。”女孩儿使劲挣脱着,好像被攥得生疼,望着宴璃,好像在撒娇求助一般。

“欺负女人,不好吧?”宴璃不动声色地钳制住了上官熠晨的小臂,两人在无形中较量着。

上官熠晨不得已放了手,代悠然示意佣人将上官熠晨撵出去。

“好疼~”女孩儿声音娇媚,一听就是蜜罐子里娇养着长大的。

代悠然手腕的确红了一圈,宴璃心里有一闪而过的心疼,让他没由来地暴躁。

见宴璃沉默,代悠然赶忙解释道,“对了,璃哥哥,他不是我的未婚夫。我不会有未婚夫。”在追到你之前。

当然,最后半句代悠然没有说出来。

“不用跟我说。”跟他解释这些干嘛,他们今天也不过是第一次正式认识,这些和他有什么关系。

“好吧~”女孩儿的语气好像有些失望,只是下一秒又活泼起来,“那璃哥哥,过段时间我生日,你还会来吗?”没记错的话,他好像短时间内不会回京城。

“代爷爷邀请了,全国的名门望族都会来。”言下之意,就是他也会来。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