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文章全文开局成哑女?我在荒年风生水起

文章全文开局成哑女?我在荒年风生水起

司愿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很多朋友很喜欢《开局成哑女?我在荒年风生水起》这部古代言情风格作品,它其实是“司愿”所创作的,内容真实不注水,情感真挚不虚伪,增加了很多精彩的成分,《开局成哑女?我在荒年风生水起》内容概括:喘气,她现在纯粹是在硬撑。这具身体伤不少,肚子又饿,不晕过去算不错了。喘匀了气,她伸出一只小黑手戳戳姜薇的肩膀。“你干嘛?”姜薇皱着小眉头很是不满。哑妹张了张嘴巴,想起自己说不了话又抿起唇。她指了指人群中的姜老头,大口呼吸几口,又憋着不出气脸涨得通红,最后脖子一歪,舌头一伸,白眼一翻,装作嘎了的模样。姜薇:······......

主角:姜怀序姜怀序   更新:2023-12-15 12:18: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姜怀序姜怀序的现代都市小说《文章全文开局成哑女?我在荒年风生水起》,由网络作家“司愿”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很多朋友很喜欢《开局成哑女?我在荒年风生水起》这部古代言情风格作品,它其实是“司愿”所创作的,内容真实不注水,情感真挚不虚伪,增加了很多精彩的成分,《开局成哑女?我在荒年风生水起》内容概括:喘气,她现在纯粹是在硬撑。这具身体伤不少,肚子又饿,不晕过去算不错了。喘匀了气,她伸出一只小黑手戳戳姜薇的肩膀。“你干嘛?”姜薇皱着小眉头很是不满。哑妹张了张嘴巴,想起自己说不了话又抿起唇。她指了指人群中的姜老头,大口呼吸几口,又憋着不出气脸涨得通红,最后脖子一歪,舌头一伸,白眼一翻,装作嘎了的模样。姜薇:······......

《文章全文开局成哑女?我在荒年风生水起》精彩片段

姜薇在看到哑妹‘哐哐’踹了二叔好几脚时就忍不住张大了嘴巴,之后便控制不住地一直留意着。

哑妹胆子那么小,平日里遇见这种事儿都是有多远躲多远,今儿个怎么上赶着凑热闹?

她闭上微张的嘴巴,看着向着她跑过来的哑妹,悄悄往旁边挪了挪。

哑妹双手扶着膝盖喘气,她现在纯粹是在硬撑。这具身体伤不少,肚子又饿,不晕过去算不错了。

喘匀了气,她伸出一只小黑手戳戳姜薇的肩膀。

“你干嘛?”姜薇皱着小眉头很是不满。

哑妹张了张嘴巴,想起自己说不了话又抿起唇。她指了指人群中的姜老头,大口呼吸几口,又憋着不出气脸涨得通红,最后脖子一歪,舌头一伸,白眼一翻,装作嘎了的模样。

姜薇:······

她竟然看懂了。

她惊疑不定地看看爷,又看看哑妹,心里拿不定主意。

被挤出人群的姜二郎见身边站着的哑妹跑开,没忍住回头看去,便也看到了哑妹的动作。

他来不及惊讶,忙看向爷,发现对方的脸色确实和平时不太一样。

老爷子脸上尽是岁月留下的道道沟壑,不仔细看轻易看不出来。

姜二郎快步走上前替爷爷轻拍胸口,口中小声安抚。

姜二郎的出现让姜老头想起了自己的三个大孙子和两个孙女,不由得老泪纵横。

方才那青年一番话虽有挑拨之嫌,却点醒了他,这个二儿子软弱不堪重用,只要还有柳氏在,他就学不了好。

说到底,都是报应!

他年轻时死磕秀才不中,家里家外的活儿全都堆到王氏的身上,累得她早早离世。小儿子出生后,深得爹娘宠爱,柳氏仗着公爹婆母撑腰,拿孝道逼他,累得大房一家受了这许多年委屈。

好处全让二房占去便也罢了,他只想着小儿子能出息些,不说进士,好歹考个秀才,谁知······

姜老头心中后悔不已,他都是黄土埋半截儿的人了,总该为扶得起来的大房多着想一些才是。

他吩咐一直站在他身侧的姜三郎,“三郎啊,去给爷拿纸笔来。”

姜老头面上依旧颓丧,却没了之前的灰败。

姜三郎瞬间睁大眼睛,没想到祖父说得竟然不是气话,不过他乐见其成就是了。

心里乐颠颠,面上却不敢表现出来,他小跑着进了屋。

哑妹和姜薇大眼瞪小眼半晌,扭头发现姜二郎已经把姜老头安抚好,就不再跟姜薇白费功夫,转而把目光落在躺在地上的柳氏身上,捋捋破烂的袖子跃跃欲试。

不知为何,姜薇心里有种不太好的预感,见哑妹有了动作便跟在哑妹屁股后头走进厨房。

不多时,哑妹端着比她的小脸大了三四倍的木盆摇摇晃晃地走了出来。

姜薇见她每走一步都像要摔倒的模样,心惊胆战地想要伸手帮她,却总被躲开,只能眼睁睁看着她端着木盆走向柳氏。

找到一个缺口钻进人群,哑妹慢慢地靠近柳氏,有人看见她,想要帮忙都被她有意无意地避开,看距离差不多时,她佯装踉跄一下,手上的木盆滑落。

先是盆里的水淋了柳氏满头满脸,被水一激,柳氏瞬间睁开眼,紧接着‘咚’的一声,她便人事不知了。

熬过了掐人中却挨不过木盆砸头。

众人:······

哑妹面露惊恐地后退一步,最后一屁股坐在地上,仰着小脸朝天‘呜呜啊啊’地哭了起来。

地上的柳氏直接被木盆砸破了脑袋,都见了血,见状围观的村民不淡定了。

“哑妹你是来帮倒忙的?”

“这可咋办,得叫大夫了吧?”

“德叔正写休书呢,等会儿再问。”

围观了全程的钱秀珠眼神闪烁了下,忙蹲下身掏出帕子给柳氏简单包扎了下。

紧接着她走到小闺女身边,柔声问道:“哑妹端水来作甚?”

哑妹眼睛一亮,不枉她哭得嗓子都要破了,原主的娘很有眼力见啊。

她闭上嘴,指了指木盆,拎起衣襟在脸上擦了擦。

钱秀珠看懂了,她扬声道:“哑妹是想给你奶擦擦脸让她早点醒过来是不?”

哑妹狠狠点头。

她只是个小哑巴,能有什么坏心思?

一眨眼睛,眼泪又落下来一颗,看起来委屈不已。

周围的议论声少了些,还有人安慰起她来。

钱秀珠替小闺女擦了擦眼泪,“娘知道哑妹不是故意的,哑妹力气小,下次叫叔叔伯伯婶婶帮你就是了,听到没?”

哑妹配合地乖顺点头。

母女两人一对视,各自有各自的小算盘。

这边的动静也惊动了正在写休书的姜老头,他手上的笔一顿,定定心继续写。

人常说娶妻不贤毁三代,他这辈子也就这样了,如今的指望全在三个孙儿身上,不能再叫柳氏毁了他孙儿的前途。

村长趁机开口说和,哦,不,提醒:“德叔,这事说起来柳婶是有错,但她到底为老两口养老送终过,还生下一个儿子。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不是?

柳婶娘家离十里村远得很,她岁数又大了,就算回娘家估摸也没人愿意照顾,最后只能住在老二家里。同住一个村,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面子上至少得过得去,您说呢?”

村长哪里是那么好当的哦?他今个儿要是帮姜老头休妻,明个儿就有人骂他帮亲不帮理,戳他老姜家的脊梁骨!

姜老头写字的手早就停了下来,他明白村长话里的意思,他和柳氏也算一起过活小半辈子,和离还说得过去,休妻就过了。

见姜老头把他的话听了进去,村长不再相劝,无论是和离还是休妻,柳氏都还昏睡着,这事儿也只能先放一放。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