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畅读全文高墙里的囚徒们

畅读全文高墙里的囚徒们

林莳柚 著

现代都市连载

都市小说《高墙里的囚徒们》是作者“林莳柚”诚意出品的一部燃情之作,檬田常珠两位主角之间故事值得细细品读,主要讲述的是:出自己的24条监规出来。看着这张已经被昨晚揉得乱七八糟的还有汗渍的A4纸,檬田顾不得想自己的案子乱七八糟的事,赶紧看上了。(一)入所时获得健康体检。患病时获得及时治疗。(一)入所时获得健康体检。患病时获得及时治疗。(一)入所时获得健康体检。患病时获得及时治疗……看来看去,一直停留在第一条,根本看不进去。大脑里面不停的在回忆着昨天审讯时的画面。她穿着一身黑色的法官西服......

主角:檬田常珠   更新:2023-12-16 09:4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檬田常珠的现代都市小说《畅读全文高墙里的囚徒们》,由网络作家“林莳柚”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都市小说《高墙里的囚徒们》是作者“林莳柚”诚意出品的一部燃情之作,檬田常珠两位主角之间故事值得细细品读,主要讲述的是:出自己的24条监规出来。看着这张已经被昨晚揉得乱七八糟的还有汗渍的A4纸,檬田顾不得想自己的案子乱七八糟的事,赶紧看上了。(一)入所时获得健康体检。患病时获得及时治疗。(一)入所时获得健康体检。患病时获得及时治疗。(一)入所时获得健康体检。患病时获得及时治疗……看来看去,一直停留在第一条,根本看不进去。大脑里面不停的在回忆着昨天审讯时的画面。她穿着一身黑色的法官西服......

《畅读全文高墙里的囚徒们》精彩片段

迅速吃完早餐,排队洗碗。这时,戴红色帽子的仙女小姐姐开始给每个人安排洗碗时间,按照坐在大板两侧顺序,一个一个排队去洗碗。檬田只吃了半个馒头,稀饭根本没吃,但是饭盒也是必须自己洗了,逃不掉。她跟着队伍,排队去洗碗。

打开水龙头,摸着滑腻的饭盒,她问旁边一位大姐:“请问有洗洁精吗?”。“什么?洗洁精?想多了吧,早晨只吃了稀饭,不给挤洗洁精,而且看守所的洗洁精是严格控制的,只能放几瓶在号房。”大姐回答后,快速涮了两下盒子就出去了。檬田也赶紧清洗完饭盒,快速回到自己的22号大板前坐好。只听到红帽一声令下:“所有人,上大板。动作快点快点。”

听到红帽指令,大家快速将桌面的塑料盆、塑料勺子塞进大板下面的白色透明盒子。拿着自己的小板凳,迅速跳上大板,也就是睡觉、吃饭的同一张大板。

一块大板宽80厘米,长两米,号房一侧由11块拼接连成一体的大板,成为靠墙的一个大通铺。两侧一共是22块大板,每块对应的墙上都有编号,檬田刚入号房,因此被放在了最后一块大板22号。中间有一个一米五左右宽的过道。从地面到大板的高度大概是50厘米,方便在押人员上下大板。上了大板的人把凳子放好,按照一排三个人依次排列下去,前后对齐,左右对齐。

“凳子后面两只腿对齐大板缝,前后两张凳子对齐,看齐前面人的肩宽。腰挺直了,只可以坐凳子的前三分之一,不可以伸腿,双手放在膝盖。”红帽文静按照惯例大声提醒大家,这也是红帽的职责之一。

所有人坐在大板上,唯有红帽坐在过道一侧。这也向所有人明示了今天权力最大的是红帽。当然,红帽权力大小取决于班长是否放那么多权力给她。

所有人面对着电视机、大门的方向坐好后,鸦雀无声。只听到头顶有踢踏踢踏的脚步声从远处渐渐传来。突然,头顶斜上方的窗户边出现了两个身着蓝色警服的两个干部,一个瘦高短发,一个矮胖长发。矮胖长发的干部拿着一个文件夹和一支笔。

“干部好。”红帽文静用最洪亮的声音大声喊道。

“干部好。”所有的人齐声呼喊。这个阵势堪比阅兵仪式,正式而严肃。

“现在开始点名,常珠、宁都军、英灵、文静、苟丹、檬田、李乐乐……。”矮胖长发干部用飞一般的速度点着在押人员的名字。

“到、到、到、到、到、……”此起彼伏的答到声音,伴随着不同的人站起来又坐下的节奏感,这绝对是军事化训练的极致。

“报告干部,实到38人,应到38人。其中两人新入监。”常珠用异常洪亮又谄媚的声音回答道。

“两个新人叫什么名字?”瘦高短发干部用洪亮且干脆的声音问道。

“报告干部,叫檬田、李乐乐。”常珠回答道。

“好。”瘦高短发干部说完后,两个干部就离开了。只听见踢踏踢踏的脚步声回响着整个走廊和房间。紧接着,听见隔壁号房响亮而整齐的声音喊道:“干部好……”。

这时,全号房依然鸦雀无声,呼吸都不敢太大声。直到看到两位干部从另外的号房点完名,走过窗口的身影消失以及踢踏踢踏的脚步声彻底消失后,大家才喘了一口气。今天终于有惊无险的通过了早点名。

“全部人学习位坐好。”红帽文静又开始督促大家进行下一项活动了。

这时,檬田回到了自己的22号大板位,面朝大板,坐在过道两侧。这时终于可安静一会了。檬田头脑嗡嗡嗡,像是刚从战场下来一样,惊魂未定。

坐在旁边的英灵用手肘捣了下檬田,低声说:“把你的24条监规拿出来背啊,傻愣着干啥?一个星期就要背会,不会背要被罚的。”檬田如梦初醒,什么?对,要被罚!赶紧从大板洞里面的透明塑料盒里掏出自己的24条监规出来。看着这张已经被昨晚揉得乱七八糟的还有汗渍的A4纸,檬田顾不得想自己的案子乱七八糟的事,赶紧看上了。

(一)入所时获得健康体检。患病时获得及时治疗。(一)入所时获得健康体检。患病时获得及时治疗。(一)入所时获得健康体检。患病时获得及时治疗……看来看去,一直停留在第一条,根本看不进去。大脑里面不停的在回忆着昨天审讯时的画面。

她穿着一身黑色的法官西服,坐在已经部分脱漆的铁制的老虎凳上面,不能动弹。审讯从早晨九点多一直持续到了晚上七点多。到晚上七点多时,其中一位主审警官不停的向上面打着电话请示,确认是否要逮捕。

最后,还是没有逃过这个厄运。接着就开始对檬田进行拍照,站在身高线旁边,拿着自己的名字拍正脸、侧脸,手指手掌按印。然后从派出所送去看守所。看守所里有驻扎的市医院,进行体检,验血、验尿、血压等等。女性验尿很重要,主要是确定你有没有怀孕。这个过程大概持续了二十分钟,效率相当高。

“大家把东西整理一下,凳子反扣放在大板上,摆成一条线,靠大板两侧排好队。你你你,怎么回事,凳子摆歪了,要沿着大板外面这条线。”红帽文静指着苟丹说道,这个声音唤醒了沉浸在自己回忆里的檬田。

“每个人出门记得回头报数啊。”红帽文静指挥着出门的队伍。

这时号房后面的铁门哐当一声自动打开了,刺眼的白色阳光从门外面照进号房。新鲜的空气飘进来,檬田似乎闻到了花香,听得到了蜜蜂嗡嗡的声音,看到了自由的希望。外面的世界多么美好啊。檬田排着队跟着走出了那道门。

出了门后,檬田发现这里是一个三面实墙一面铁丝网的正方形小院子。头顶是被铁丝网无情隔开的湛蓝的天空。还有一群鸟儿正好从头顶飞过,那么的自由,快乐。他们叽叽喳喳的叫着,像是和同伴一起歌唱这春天的美好。此时的檬田,内心充斥着对自由无限的渴望,多么希望自己是那小鸟,也能飞出这高墙,自由的飞翔,去想去的远方。

这时候听到广播响起的声音,大家迅速的排好队形。第一节,伸展运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持续大概八分钟的运动操后,大家各自散开自由活动。有的人开始晾衣服。晾衣架悬挂在墙的一侧,两条铁丝直接连接到房顶,衣服晾好后,后台会自动控制将所有的衣服升高,因为衣架是硬物,要防止有人利用其来自伤自残或者行凶。当然也是为了防止在押人员损坏衣杆等装置。

在这个正方形院子里是最放松的时间,大家三三两两有说有笑。檬田选了一个人员聚集少一点的地方,站在那面铁丝网前,这后面是绿地,可以看到树木花草,这让檬田稍微平静了一点。这时英灵走了过来,问道:“檬田,你是什么罪进来的?”

“我……我也不清楚。定的是诈骗罪。”檬田回答道。

“那你干了什么事?比如骗了多少钱,骗谁的钱了?”英灵问道,

“我没有骗到钱,一分钱也没有。”

“那你诈骗了什么?”

“不知道……”

“你这就奇怪了,我们这里有很多诈骗犯,他们有的人是通过假装跟人借钱,然后不还骗别人的钱。还有那个苟丹,你别看她嘴巴歪着没文化,她厉害着呢!”英灵说道。

“是吗?有多厉害?”檬田好奇的问道。

“她玩男人可有一套。前后嫁了五六个男人,都是办完酒席就跑了。骗了不少的钱。听说就光是男的给她买的金子都有二三十万。”英灵压低了声音说道,眼睛一直轱辘转,怕被苟丹听见。

“她?她都六十多了,还有那么多男人愿意娶她啊?”檬田吃惊到。

“啧啧啧,你看,你就不懂了吧。她专门骗那种单身独居很多年的老头子,具体怎么骗到的,我也没打听出来。人家不会把细节跟你说的。”英灵说着还表现出有些佩服的表情。

“大姐,你又是为什么进来的?”檬田顺势追问着。

“我嘛,哎!都怪我不争气的那个儿子。我是开废品收购站的,我儿子不知道跑哪里去收了别人的电缆,我们在转卖过程中被公安查出来了。”英灵难过的说道。

“那你儿子呢?”

“他在男子看守所。”英灵说完,开始叹气,眼里含着泪水。

“那个宁都军是干什么的?”英灵问道。

“她……”英灵还没来得及回答,广播声音响起,后门自动打开了。这时红帽引导所有人准备回号房,每个人进门的时候需要回头报数,1,2,3,4,5……大家陆续回到了号房。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