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琳琅幻境:穿越大唐重振家族荣耀精品选集

琳琅幻境:穿越大唐重振家族荣耀精品选集

文亦心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以季正洋赤德为主角的穿越重生《琳琅幻境:穿越大唐重振家族荣耀》,是由网文大神“文亦心”所著的,文章内容一波三折,十分虐心,小说无错版梗概:当季正洋踏上日光城这片土地时,被眼前的景象深深震撼。只见日光城,沐浴在高原的阳光下,一片金黄洒落,仿佛被神祇亲吻。城市建筑以白色为主,宛如雪域中的纯净瑰宝。远处的雪山高耸入云,与蓝天相接。街头巷尾,转经筒的声音悠扬回荡,与诵经声、祈祷声交织在一起,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季正洋滑动着手机屏幕,仔细寻找着合适的住宿地......

主角:季正洋赤德   更新:2023-12-16 11:1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季正洋赤德的现代都市小说《琳琅幻境:穿越大唐重振家族荣耀精品选集》,由网络作家“文亦心”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以季正洋赤德为主角的穿越重生《琳琅幻境:穿越大唐重振家族荣耀》,是由网文大神“文亦心”所著的,文章内容一波三折,十分虐心,小说无错版梗概:当季正洋踏上日光城这片土地时,被眼前的景象深深震撼。只见日光城,沐浴在高原的阳光下,一片金黄洒落,仿佛被神祇亲吻。城市建筑以白色为主,宛如雪域中的纯净瑰宝。远处的雪山高耸入云,与蓝天相接。街头巷尾,转经筒的声音悠扬回荡,与诵经声、祈祷声交织在一起,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季正洋滑动着手机屏幕,仔细寻找着合适的住宿地......

《琳琅幻境:穿越大唐重振家族荣耀精品选集》精彩片段

曲江城,病房内,季老爷子奄奄一息。

“正洋,快来,爷爷有话对你说。”季正洋刚踏进病房,母亲苏梦玲就紧紧拉住他的手。

季正洋快步走到病床边,握住爷爷的手,他的皮肤冰冷干燥,脸庞苍白瘦削。

“爷爷,您还好吗?”季正洋关切地问道。

季老爷子眼中流露出一丝无奈和遗憾,“我时间不多了,临终前,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诉你。”

季正洋心中一紧。

“爷爷,您说,我仔细听着。”

“正洋,你知道我们季氏家族的传说吗?”爷爷的声音有些颤抖。

“您说的是那个家族诅咒的故事吗?我听说过一些,但那只是传说。”季正洋眉头紧锁。

季老爷子摇摇头,“以前,我也不相信,但这些年,季氏家族的人陆陆续续去世,你的大伯、叔叔,还有你的父亲......”说到这里,他的声音哽咽了。

“爷爷,别想过去了,”季正洋打断爷爷的话说道,“你看,我也姓季,这不好好的吗?!”

“咳咳咳......”剧烈的咳嗽声在病房内回荡,季老爷子瘦弱的身躯随着咳嗽而猛烈地起伏。

他痛苦地捂住胸口,每一次咳嗽都像是在挣扎着呼吸。

许久之后,他才缓过气来,开口说道:“正是因为现在季家就剩你一根独苗了,所以我才必须告诉你这个诅咒的事情。”他的声音有些严肃,“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啊,否则......”

“好的,爷爷,您说......”季正洋心疼地看着爷爷,他不忍心在爷爷临终前让他失望。

“季氏家族原本世代是建筑工匠,直到贞观十五年,我们的一位先人,在一处风水宝地上安放了祖先牌位,自此之后,家族开始兴旺发达。”季老爷子缓缓开口,“然而,也因此得罪了神灵。”

“神灵?”季正洋惊讶地问道。

“嗯,神灵。这个位置原本是神灵摆放的位置。”季老爷子解释道,“所以我们在获得财富的同时,也承受着一个诅咒。每隔一段时间,家族中就会有人离奇去世,导致家族人丁越来越稀少。现在家族就只剩下你这一个独苗了......”

“爷爷,那要怎样才能解除这个诅咒?”季正洋不禁问道。

季老爷子眼中透出一丝欣慰,“孩子,你为家族解咒的同时,也是在拯救自己。”他顿了顿,接着说,“要解除这个诅咒,需要找到两样宝物。”

“两样宝物?”季正洋心中更加疑惑了。

“是的,这两样宝物分别是经卷和转经筒。”季老爷子的声音有些颤抖,“将经卷装入转经筒中,转动三圈,就可以解除家族的诅咒。”

“咳咳~咳咳咳......”季老爷子咳嗽越来越剧烈。

一旁的心电图仪器发出滴滴的声音,刺耳又揪心。

“爷爷,要上哪找这两样宝物?”

“雪域高原~日光城。”季老爷子越来越虚弱。

他似乎还在说着什么,但季正洋听不清楚。

他将耳朵贴近爷爷的嘴边,只听到微弱的嘟囔声,“据说,这个转经筒上有......种珍宝......赤......珠......玛瑙......珊瑚......”

随后,季老爷子的眼睛缓缓闭上。

一旁的心电图仪器,绿色曲线突然拉直,化为一条无情的直线,冷酷地向季正洋宣告爷爷的离去。

三天后,季氏陵园。

穿着黑色西装的季正洋,手里捧着爷爷的遗像,面容憔悴悲伤。

路上,他回忆着爷爷临终前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

安葬完爷爷后,他和母亲返回季家府邸。

整个府邸依然笼罩着庄重肃穆的黑纱,一片寂静悲伤的气氛弥漫着。

母亲苏梦玲走到他身边,将双手紧握住的东西,递到了季正洋的手中:“正洋,这个护身符,是妈妈祖上传下来的,你如果去雪域日光城,一定把它带上,它会保佑你。”

季正洋低头看去,一个古朴的金色挂坠上面镶嵌着一颗红色的宝石。

次日,季正洋带上简单的行李,踏上了前往为家族解咒的征程。

当季正洋踏上日光城这片土地时,被眼前的景象深深震撼。

只见日光城,沐浴在高原的阳光下,一片金黄洒落,仿佛被神祇亲吻。

城市建筑以白色为主,宛如雪域中的纯净瑰宝。

远处的雪山高耸入云,与蓝天相接。

街头巷尾,转经筒的声音悠扬回荡,与诵经声、祈祷声交织在一起,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

季正洋滑动着手机屏幕,仔细寻找着合适的住宿地点。

突然,脖颈处的护身符发出耀眼光芒。

他迅速取下,只见手心的挂坠红宝石旋转不止,犹如北极星指引方向。

很快,它指向了一条古韵悠长的街道。

这条街道满是奘式建筑,与周围的景致相得益彰。

经过一家客栈时,光芒倏地熄灭。

季正洋抬眼望去,客栈的牌匾上赫然写着“雪域柔情”四个大字。

他推门而入,前台微笑欢迎:“您好,欢迎入住雪域柔情客栈。”

迅速办完入住手续后,季正洋被带至二楼客房。

奘族风情扑面而来,客栈墙壁挂满各式唐卡,走廊过道铺羊毛地毯。

窗外就是普塔拉宫广场,夜色中的宫殿如梦似幻。

躺在柔软的床上,他的思绪翻涌,不知不觉间,进入了梦乡。

在深沉的梦境之中,季正洋与一名丽人相遇。她身穿奘族传统服饰,但容貌与气质却与众不同。

“我叫季正洋,很荣幸与你相遇。请问芳名?”他礼貌询问。

女子报以微笑,笑容仿佛雪山下的阳光,温暖人心:“欢迎来到我们的世界。”

随后,她引他穿越蜿蜒曲折的走廊。

最终来到一个庭院,月光如水洒落。

庭院中央屹立着一座古老的建筑,它的门扉紧闭,仿佛在守护着某种神秘的力量。

“这里有你想要的经卷和转经筒。”女子轻声告诉他,每一个字都充满了分量。

季正洋猛地从梦中醒来,发现自己正躺在客栈床上。

窗外,普塔拉宫静静地矗立在那。

季正洋走到窗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心中满是疑惑。

他觉得那个梦并非偶然,因为梦境太过真实。

接下来几天,季正洋四处探寻,试图找到梦中的庭院与古老建筑。

但每次都失望而归。

直到某个夜晚,他在客栈的后院有了新发现。

那是一个同样被月光洒满的小庭院,庭院中央正是那座他在梦中见过的古老建筑。

推开门,他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奘式书房之中。

书房的墙壁上悬挂着一幅画像,画中的女子与他梦中的女子一模一样。

书房中央有一张桌子,桌上放着一本泛黄的宣传手册。

翻开手册,他看到了关于客栈的传说:在书房的地下室里,藏有一个转经筒,筒内装有经文。只要转动它三圈,就能为家族带来好运。

想起爷爷临终前的嘱托,季正洋决定尝试一番。

他走下地下室,四周光线昏暗,墙上挂满了古老的壁画。

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壁龛,里面整齐地摆放着类似经卷的东西。

季正洋每本都拿起来,结果发现不过是些经卷模型。

在深入地下室的过程中,他突然发现了一间密室,密室内有一扇神秘的门。

季正洋深吸一口气,勇敢地推开了门。

一股强大的力量瞬间将他吸入门中。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