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因果的轮回全集小说

因果的轮回全集小说

程姑娘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今天安利的一篇小说叫做《因果的轮回》,是以李良杜丽娟为主要角色的,原创作者“程姑娘”,精彩无弹窗版本简述:经有四五年了,最开始公司选址的时候,就是他跟自己来考察的,敲定之后又是他跟着自己到处谈客户,谈合作,可以说是自己最信任的左膀右臂了。最让经理感动的是,老刘其实有几次升职的机会,可他都选择了放弃,他的意思是就想留在这个营业部上班,想留在一线干活,不想往上爬。当然,总部想要提拔一个员工根本也不需要考虑员工个人的意见,他虽然是这么说,但如果总部硬要让他去别的地方干经理或是......

主角:李良杜丽娟   更新:2023-12-17 09:1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李良杜丽娟的现代都市小说《因果的轮回全集小说》,由网络作家“程姑娘”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今天安利的一篇小说叫做《因果的轮回》,是以李良杜丽娟为主要角色的,原创作者“程姑娘”,精彩无弹窗版本简述:经有四五年了,最开始公司选址的时候,就是他跟自己来考察的,敲定之后又是他跟着自己到处谈客户,谈合作,可以说是自己最信任的左膀右臂了。最让经理感动的是,老刘其实有几次升职的机会,可他都选择了放弃,他的意思是就想留在这个营业部上班,想留在一线干活,不想往上爬。当然,总部想要提拔一个员工根本也不需要考虑员工个人的意见,他虽然是这么说,但如果总部硬要让他去别的地方干经理或是......

《因果的轮回全集小说》精彩片段

“人的贪婪是没有限度的,我一直都是这个意思,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真正的清高者,他们之所以故作高深,对金钱不感兴趣,是因为他们还没有掌握可以无限获取金钱的方法,亦或是他们理性的头脑告诫他们,获取这一类金钱的方法根本比不上被人发现后受到的惩戒,他们胆小怕事,却装作洁身自好。”

酒桌上,这个物流公司的部门经理侃侃而谈,他穿着得体,但长相普通,他一边说得唾沫横飞,一边又奋力地用他那一口黄牙撕扯着羊肉串,说到尽兴的地方,他还不忘举杯跟酒桌的几个人碰杯。

这张桌子上坐着的人,没有哪个敢不给他面子的,因为他是经理,他们是员工,他们理所当然地就该听他的话,奉承他,尊敬他,哄着他。

这里面包括刚生完孩子,从大区总部回来的收银员小高,他喜欢小高,这妞长得真的非常水灵,气质绝佳,毕竟是混过总部的人,自带一股子高人一等的气场。

可那又怎么样,生了孩子,请了半年的产假,回去以后啥也没了,岗位没了,待遇没了,连以前玩得好的同事也没了。

最后还不是得夹着屁股回来,在营业部里找个地方呆着,低着脑袋赚钱不丢人,真正丢人的是你得脱光了去赚钱。

可能是因为刚生完孩子,她整个人都透着一股子媚态,他不止一次地幻想可以和她上床,每天在部门都会试图跟她来个亲密的身体接触,对此他乐此不疲,她只是委婉地抗拒,不敢反抗。

当然,还包括那个老实巴交的营业员老宋。他真是个没什么脑子的人,他跟笨蛋的最大的区别是,笨蛋虽然笨,但至少过得高兴,可他既没脑子,又整天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就跟谁欠他似的。

他知道他为什么郁闷,因为穷,那些说什么男人不赌不嫖,不抽烟、不喝酒,留着平头不爱打扮的,都是好男人之类的话都是忽悠傻子的,根本原因还是穷。

他不认为老宋就是个老实人,他只是没钱罢了,如果今天给他十万块,他明天就会带着这些钱去找小姐,他太知道老宋是个什么货色了。

他最大的问题就是不该娶他家里的那个婆娘,说是婆娘,其实就是个母老虎,成天逮着他就是一顿输出,什么难听的话,恶心人的话都说,他都不明白老宋为什么要忍受这些,如果是他的话,他肯定先把这个目无夫君的女人打的满地找牙,然后再跟她离婚,让她净身出户,有多远滚多远。

还有,他也有想让其有多远滚多远的人,就是坐在最角落里的那个小王八蛋。

真是见了鬼了,大区人事那边竟然给自己安排了这么个爷挂在自己部门上。

“小徐,倒酒,没看到酒没了么?”他看到小徐就非常不爽,这种情绪他甚至根本不想掩藏,什么破玩意,来了以后什么也不会干,不仅得自己从头开始教,而且干几个月好像就要走。

既不能给自己创造任何价值,还要吸自己部门的血,因为他的到来,他们部门所有人的奖金都要分出一部分跟给他,哪有这样的道理。

这个叫小徐的年轻人长得倒是很帅气,人也比较随和,甚至有点唯唯诺诺的感觉,他听话地给经理倒了酒,然后又给其他人也满上了,他自己则没有喝酒,只是在喝水。

经理嫌弃地说:“都说了是部门聚餐,所有人都在喝酒,就你他妈的在喝水,你是喝了酒就会死,还是压根就是瞧不起我们呢。”

小徐好像压根就不会生气似的,他赔笑道:“不好意思啊领导,我最近在吃中药,真的不太方便。”

经理非常生气,他觉得他就是瞧不起自己,这时候坐自己旁边的男人立刻举起酒杯要跟他碰杯,经理这才勉强放过小徐。

举杯的男人是老刘,他是部门的副经理,跟自己打拼已经有四五年了,最开始公司选址的时候,就是他跟自己来考察的,敲定之后又是他跟着自己到处谈客户,谈合作,可以说是自己最信任的左膀右臂了。

最让经理感动的是,老刘其实有几次升职的机会,可他都选择了放弃,他的意思是就想留在这个营业部上班,想留在一线干活,不想往上爬。

当然,总部想要提拔一个员工根本也不需要考虑员工个人的意见,他虽然是这么说,但如果总部硬要让他去别的地方干经理或是干主任,老刘是不能拒绝的。

所以自己从中也斡旋了一下,他跟上边对接的人事部门说了些老刘的情况,大概意思就是这个人没什么追求,也没什么能力,部门有今天的业绩大部门都是因为自己,他只是打打下手,这样的人难堪重用之类的。

虽然这些话好像有点不太好,但忠言逆耳,他也是为老刘着想,在这边跟自己一起干,总好过去别的地方被人欺负强吧,他毕竟也算是自己小弟。

所以,小弟举杯,自己当然要给他面子,他一口喝掉了杯子里的啤酒,目光聚集到了小高高耸的胸脯上。

好想摸摸啊。

他这样想着,色眯眯的眼神越来越露骨,小高也意识到了经理在看哪里,以及他脑子里在想什么。

她尴尬至极,想要用手遮挡,但是这个动作反而又会显得自己欲拒还迎似的,她正为难的时候,小徐突然站起来说要敬经理一杯。

经理压根就不想搭理他,刚才干什么了现在想起来喝酒了?

可这个没眼力见的小子还以为经理没听到呢,又大声喊了一嗓子,这一嗓子反倒是惹得烧烤店里其他客人的注意。

经理气坏了,他一巴掌把小徐双手端着的酒杯扇飞出去,酒杯落地摔了个粉碎,酒水撒在了小徐的身上和脸上。

桌上的每个人都懵了,可这样就解气了么?根本不能,他痛恨一切令自己不开心的人或事,既然痛恨了,那就得做点什么来发泄一下。

摔个酒杯算什么,当年他跟着大区总打拼的时候,为了抢地盘甚至都动刀子了,大区总事后还夸他是个人物,他从那会儿起就成了大区总的心腹。

要知道,这位大区总可不是一般的人物,他是跟着老板一块把公司做起来的,在整个公司的地位能排到前十,甚至公司总部的那些什么副总啊,副董啊都要给他面子的。

跟着这样的人,才能吃香的喝辣的。

可如果跟这样的人作对呢,对了,就用这个借口让他赶紧滚蛋吧。

经理虽然喝多了,但是他聪明的脑袋立刻就想到了该怎么处理这个小徐,他要让他明天就卷铺盖走人,走的越远越好,最好是直接离职,这种垃圾在公司根本就是蛀虫,是吸血鬼。

他一边猛踹小徐的身体,一边这样想,然后就被老宋和老刘拉开了,但是小高却护在小徐身边,她难不成看上他了?

原来如此,他肯为她出头也一定是因为跟她有一腿吧,真是个水性杨花的女人,活该他老公戴绿帽子。

他这样想着,然后指着他俩骂道:“狗男女。”

说完,他便吐了出来。

刚才的活动太剧烈了,他又是喝了酒,又是吹了风,然后还打了人的,真够倒霉的。

最后,聚餐因为经理的不省人事而草草收场,在场的每个人都尴尬到了极点,因为周围人厌恶的目光是不会造假的,他们觉得非常丢人,因为经理,他们成了所有人众矢之的的对象。

他们没有任何一个人想自掏腰包把经理送回他自己家里,毕竟今晚的饭钱还是他们几个人掏的,那个说什么有稳定地赚钱方法的家伙甚至连掏钱请几个忠诚的员工吃饭都不肯,再让他们花钱把他送回家就太过分了。

所以几个人商量了一下,索性把这个迷迷糊糊的王八蛋送到距离不远的部门去,让他在营业部的长椅上睡一晚得了。

反正第二天他醒酒了,他们对好口供就好,就说他偏不走,就要在部门睡,他们都执拗不过他就行了。

然而,等第二天最早来的小高打开卷帘门后,看到经理浑身是血地躺在肮脏的水泥地面上的时候,她迟钝了几秒钟,终于发出了凄厉的尖叫声。

他的胸前插着一把水果刀,是市面上非常常见的刀型,但这并不是他身上的唯一的伤口,法医有计算过,他身上的刀伤大大小小的大概有十几处吧,深浅不一,但通过分析可知,的确是一个人刺的。

这也是为什么他浑身是血,因为伤口太多了。

凶手显然是对这位被害者心怀怨恨,如果不是那种可以释怀的怨恨,恐怕无法做到让他连续刺出这么多刀。

至于死亡时间,应该是在凌晨的一点钟前后。

根据调查可知,当天夜里11:20的时候,被害者被同部门的几个员工搀扶着送到了营业部,出于某种理由,当时的监控被一个名叫徐海东的员工关掉了。

询问后得知,几名员工平日里都受到被害者不同程度的霸凌,当天晚上他们部门聚餐的时候,被害者也与其中的某几名员工发生了语言和肢体上的冲突,这些都已经在烧烤店那边得到了证实。

几个员工没有任何人想要送被害者回家,就决定把他送到营业部来,之所以关掉监控,是因为他们害怕他们捉弄被害者的事被他事后发觉,他们准备的理由是被害者非要来这里睡觉。

只是没想到,因为他们的这一看似捉弄人的行为,却造成了一场恶性的杀人案件。

警方因此也将这几名员工当做优先调查的对象,毕竟他们跟被害者有直接的冲突,他们有杀人动机,也有杀人能力。

他们每个人的口供都清楚地表明,他们离开的时候,是锁好门的,而部门的钥匙,只有他们几个人有,再就是死掉的经理手里有,而那把钥匙此时正静静地躺在经理的布兜里。

虽然不能排除经理晚上自己醒来,给凶手开门的可能性,但是优先排除这几名员工还是当务之急。

然而让警方意外的是,他们每个人都有充分的不在场证明。

高姓员工有其家人可以作证,她回到家后就去洗了澡,然后就上床睡觉了,而且她是第一目击者,当时警方来的时候她都吓傻了,一句流利的话都说不出来,这样的心理素质显然构不成犯罪,也不可能有力气还连续刺出那么多刀。

至于宋姓员工,他的情况也很容易调查,他没有回家,而是去了网吧包夜,网吧的监控显示,他是在11:40的时候去上的机,期间去过一次厕所,两分钟左右,然后就在网吧上网和睡觉,直到早上接到了一通电话才离开了网吧。

那通电话是警方打的。

根据他的说法,他这段时间正在跟老婆闹离婚,是无家可归的状态,所以他基本上不是去小旅馆睡觉,就是在网吧。

徐姓员工也差不多,他是在案发地点不远的一个居民楼租的房子,回去的时候乘坐过电梯,那时候的时间是11:42,他出了电梯回到家后上了会网,然后玩了一款网络游戏一直到后半夜。

早上来的时候是在高姓员工发现死者的十分钟后,只比警方早到了几分钟。

他甚至还买了早饭,是两个包子和一袋豆浆,这样的行为无疑是事先并不知道有命案发生,只是平时的一种正常上班的状态。

最后一个是刘姓员工,他的妻子和儿子都可以证明他回到家后就没有再离开过,而且他家距离较远,当天晚上他喝了酒,是打车回去的,而他的车子就停在营业部的门前,警方并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后来警方就把调查的方向转向被害者个人的家庭以及社会关系方面,因为这个人的一些生活作风和习惯非常恶劣,所以很有可能是因为他无意中惹怒了什么人。

但很可惜的是,一直没有任何进展。
杜丽娟高考发挥失常,原本以她平时的学习成绩,考个一本的大学是非常轻松且正常的,结果没想到高考那天,她正好来例假了。

她原本就很担心,因为计算的高考的日子和自己例假的日子非常接近,她原本以为例假早点来,等高考的时候自己就好了,结果没想到,她的例假竟然推迟了。

可能是因为学习压力过大,可能是因为饮食的问题,总之,她非常不幸。

她的肚子很疼,非常疼,吃了药都没有用,疼的让她根本连思考问题的能力都没了,所以她理所当然的发挥失常,而她又不想复读,所以就只能找个二本大学上了。

老师们都觉得她非常可惜,因为她真的是个非常乖巧懂事,又聪明的孩子,班主任特意给她做工作,想让她再复读一年,说凭她的本事,来年一定可以考上一本的。

可她就是不听,这小姑娘就跟一头犟驴似的,怎么拽都拽不回来,班主任无奈,只能放弃。不过他还是推荐她可以考虑一下师范类学校,他认为她以后会是个不错的老师,而且教师的工作也相对稳定,比较适合她的性格。

杜丽娟这一次接受了班主任的提议,或许她也觉得自己比较适合老师这个工作吧。

她选择了省内的一家还不错的大学,学的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刚开学那会儿因为学习负担不重,所以她和同宿舍的一个关系比较好的同学就想着在学校周围找个兼职打工赚点钱。

她上学的地方是个大学城,周围大大小小的学校共有七个之多,而且很多学校的校区和宿舍区是在两个独立的区域,路程虽然不远,但还是得走一段路的。

这段路上就有很多做生意的商铺,每年开学的时候,也都是他们这些商铺招兼职的时候,这段时间是最好找工作的,再晚一点的话,那些饭店之类的地方都招好人了,工作就不好找了。

她们沿街找了几个店,问了下情况,晚上回来两个人合计了一下,决定去那沿街的那家火锅店。

工资是通过留的微信谈好的,一小时十块,工资周结。

选择这家店的理由有二,一是因为这家店看着相对干净,二是因为这家店的工作内容也比较轻松,就是上上菜,收拾收拾桌子。

至于杜丽娟,她有自己的一点小心思,只是少女怀春,她无法把这个理由说出口。

火锅店的面积不大,也就是一百多平的样子,一进门就是吧台,吧台旁边是厨房和洗手池,里面是卫生间,然后就是餐厅部分,大大小小的桌子大概摆了十几张,使得这家小店看上去略显拥挤。

老板是个带着圆框眼镜,脸庞清秀的男人,他的年纪也不大,杜丽娟感觉他应该也就是二十多岁,最多比自己大个几岁吧。

他说话的声音非常温柔,笑起来也很和善,她们两个人最开始进来询问工作的时候,他正坐在吧台的椅子上发呆,阳光洒在他的脸上,很美好。

得知她们的目的后,他便起身简单地跟她们介绍了一下工作内容,杜丽娟这才注意到他原来这么高,得有一米八多,快一米九了吧。他好像还有健身,因为他的身材非常好,她甚至能看到他手臂隆起的肌肉。

她看他的时候都有点忘乎所以了,以至于人家问她觉得怎么样,要不要来试试的时候,她都没有反应及时。

还好她的舍友比较冷静,说她们还想再看看。老板没有刻意挽留,笑着说好,然后留下了她们的微信和课程表,并没有太多额外的表示。

跟着舍友出来好一会儿,她魂不守舍的状态才有所缓解,舍友笑她是不是傻了,她除了尬笑根本找不到任何说辞。

看着手机微信上那个人的头像,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以前也不是没有见过帅哥,但这个男人给她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或许也是因为这第一次的邂逅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所以她潜意识里已经决定要来这家火锅店打工了。

所以第二天她们来的时候,她特意打扮了一番,只不过作为大一新生,她实在是没有太多打扮的经验,不过她精挑细选的一条裙子,是白色的连衣裙,舍友们都夸她好看,她为此沾沾自喜了好一会儿,结果没想到第一天工作就弄脏了。

晚上的时候店里很忙,因为两排桌子之间的空隙不大,两个人走刚刚好,她因为端着菜品,又想着躲一下迎面走来的客人,不小心碰到了旁边的桌子,她顿时失去了平衡,菜品撒了一地不说,膝盖也因为碰到了凳子上疼的她差点哭了出来,而她可怜的衣服也因此粘上了麻汁。

身体的疼痛倒是没什么,主要是她觉得自己太丢脸了,而且因为她,周围弄得一团糟,她窘迫又焦急的不知道该先收拾地上的东西好,还是该去擦人家桌子上被自己打翻的料碟好。

这时候老板过来了,他拉着她的手,问她有没有事,他代她向周围的客人表示歉意,然后拉着她离开,把她按到了吧台的椅子上休息,他自己则和闻声赶来的舍友把桌子和地面都收拾了干净。

这件事情很快地就平息了,没有人责怪她,也没有人在意她,她看他在那里进进出出地忙活着,觉得自己太没用了。

她起来想去帮忙,却被老板再次按回了椅子上,他那会儿因为忙碌已经满头大汗了,却还是温和地对她说,让她休息会儿,收好银。

时间很快地过去了,晚上九点多的时候,店里总算是忙的差不多了,她跟舍友一块收拾完最后一张桌子后,便要离开。

她尴尬地问她们还能来吗,老板说当然可以,并且夸她们今天的表现非常好。

最后,他对她说:“不过明天来的时候别穿裙子了哈,店里人多,穿条裤子来吧。”

她连忙点头,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只能乖巧地挥挥手,说拜拜。

也许是因为工作第一天发生的事让老板给她的记忆太深刻了,也许是因为早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她就已经喜欢上他了。

总之,又过了一个周之后,他们在一起了。

在这期间,她得知他不是本地人,是因为跟朋友过来玩,觉得这里的环境真好,人也很多,所以就萌生了开店的打算。

他是因为特别喜欢吃这一种涮毛肚的火锅才开的这家店,也算是做了自己一直想做,又没机会做的事情了,为此他不惜辞去了大城市的工作,甚至都没有跟家里人说过他开店的事。

他喜欢健身,喜欢跑步,偶尔还会去钓鱼,不过他钓鱼的水平不高,每次都是铆足了劲地去,然后嚯嚯了一包又一包的饵料,最后铩羽而归。

还有,他单身,谈过一次恋爱,但是好像无疾而终了,总之他现在是一个人。

确定关系的那一天,她在店里忙到了很晚,舍友因为有点事所以一早就离开了,她则是陪着他呆到了最后。

其实如果没有最后那桌喝酒的客人,她应该也来得及再熄灯之前回去,结果没想到,那桌客人又是喝酒,又是抽烟,磨磨唧唧地就是不走,最后十点多了,他们才想起来要离开。

她倒是没觉得无聊,在店里工作的几个阿姨们走后,他们俩就用老板的电脑看起了电视剧,是她非常喜欢的片子,两人一边看一边笑,随意地聊着天,时间也就这样过去了。

然后等她注意到时间,要回去的时候才发现,宿舍区已经关门了。

她脸皮薄,不敢找门卫大叔,想着要不就在店里凑合一夜,所以她给老板打去了电话。

老板原本已经开车离开,他在学校旁边的小区租了个房子,离得不远,接到电话后就又回来了。

接上站在马路牙子上发呆的杜丽娟,老板就一直在那里笑,坐在老板车子里的杜丽娟觉得既紧张又兴奋,她一开始也跟着傻笑,后来她觉得难为情,就说老板你别笑了,再接着,她就大胆地去捂老板的嘴,他的嘴唇非常冰凉,但是面颊是温热的。

两人疯了一会儿,老板问她要不要给她找个酒店,她说不用,没必要花那个冤枉钱,她去店里趴一会儿就行。

老板说不行,跟她说你要么跟我回家,要么就去酒店。

杜丽娟想都没想地说:“我跟你回去。”

那一晚,他们发生了关系。

原本他们是分开睡得,老板租的房子还挺好的,两室一厅,非常干净,该有的电器什么的也都有,就是感觉怪冷清的,可能是因为他本身白天也从不在家的关系吧。

反正杜丽娟觉得冷,虽然躺下了可是不知道怎么的,从头到脚都是冷的。

她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十二点多了,她蹑手蹑脚地起床,然后去敲老板的房间门,老板给她开门了,杜丽娟刚想说话,老板就已经抱住了她,用自己的嘴巴堵住了她的嘴,然后把她按到了他温暖的大床上。

再之后,两人就开始了没羞没燥的情侣生活,她因为还要上学,当然不可能搬到他的家里住,两人的关系虽然确定了,但是他说不想让她的同学知道,他说这也是为她着想,毕竟如果她的同学知道她谈了个社会上的男朋友,会说她闲话的。

她自己倒是没觉得有什么问题,谈恋爱就是谈恋爱,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不过她也真的怕有些吃饱了撑的人说闲话,尤其是她不想老板被人误会是老牛吃嫩草什么的。

他们这段时间除了在店里工作,还会经常去逛街,或是去海边玩,或是去别的火锅店吃饭探店,老板甚至还让她帮忙去问人家招不招人,还问人家工资高低,生意怎么样之类的内容。

杜丽娟觉得又好玩又丢脸,可偏偏这个男人怎么就是这么让她着迷,爱的不行不行的。

当然,他们经常会回到他们两个人私密的小家,然后做一些羞羞的事情,他是那么得猛烈而热情,每一次她的精神和肉体都会得到极大程度的满足。

老板是个十足的精力充沛的男人,她甚至觉得自己太柔弱了,无法满足老板旺盛的需求,好在他还是那么得温柔,她爱他,他也是一样。

他们赤裸的相拥在一起,她甚至已经畅享着两人的未来。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大概半年的时间,应该是在来年春天开学之后吧,突然有一天,经常来这家涮毛肚火锅店吃饭的客人惊讶的发现,火锅店竟然关门了。

旁边的饭店老板对此也非常意外,这家店的生意明明非常红火啊,为什么突然就不干了,而且好像也没听说老板对外转让门店的消息,连下家都没谈好,他店里的桌椅设备,他的装修费、转让费还有房租都不要了?

可奇怪的事情就是这么发生了,然后招商的物业就给这个老板打电话,却一直没有打通,这人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似的,再也找不着了。

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这年头,资金链断了,卷钱跑路的大有人在,保不准是这个人在外面欠了钱,跑出去躲债去了。

又过了一个月,火锅店的门头被拆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家炸鸡汉堡店,那个曾经出现在这里的,忙碌的青年人,仿佛是从没来的似的,被人们遗忘了。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