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重生:buff要叠满全章节阅读

重生:buff要叠满全章节阅读

三个月的房租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书荒的小伙伴们看过来!这里有一本“三个月的房租”创作的《重生:buff要叠满》小说等着你们呢!本书的精彩内容:深想下去他越觉不对劲,逐渐放开了开始拉住叶子清胳膊的手。急急忙忙道“阿清,今日我先不在你府上用饭了,伯父那边你说一声,我先走了,明日带你去集市上兜一圈儿。”少年走的急,黑红的衣摆随着他一跃而起飘在身后。“小姐,刚刚是什么东西从那边飞过去了?”小樱端着一盆水来,马上就要吃饭了,她自然是要净手的。“什么东西......

主角:叶子清陆争   更新:2023-12-17 09:53: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叶子清陆争的现代都市小说《重生:buff要叠满全章节阅读》,由网络作家“三个月的房租”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书荒的小伙伴们看过来!这里有一本“三个月的房租”创作的《重生:buff要叠满》小说等着你们呢!本书的精彩内容:深想下去他越觉不对劲,逐渐放开了开始拉住叶子清胳膊的手。急急忙忙道“阿清,今日我先不在你府上用饭了,伯父那边你说一声,我先走了,明日带你去集市上兜一圈儿。”少年走的急,黑红的衣摆随着他一跃而起飘在身后。“小姐,刚刚是什么东西从那边飞过去了?”小樱端着一盆水来,马上就要吃饭了,她自然是要净手的。“什么东西......

《重生:buff要叠满全章节阅读》精彩片段

她突然意识清醒,大口喘上一口气来,自己本在椒房殿,该是割腕自杀了的。这又是在何处?

她看着跪倒在地的下人们,小樱?小依?她们......她们不是都不在了吗?又环顾四周,这是叶府?

若是叶府,那爹爹就还在?大家都还活着......

她一巴掌扇在自己脸上,痛的她“嘶”的一声。

下人们听见声音也不敢抬头,最后只听见她们小姐小说嘀咕

“活着就好......活着就好......”

上辈子,爹爹惨死在大牢之中,自己投靠叛贼三王爷,还中伤自己最心爱之人,这是她不敢想的。

少女连忙起身,也不管还跪在地上的下人们,鞋子都未来得及穿,头发也乱糟糟的没来得及梳理。

“爹!爹!爹!”

她一边跑一边叫着,正在府里洒扫的下人们哪里见过小姐这么不体面的?都纷纷转过身背对着她。

叶光率在房内听见是女儿的声音,赶紧开门去看。

她小喘着气,泪花在眼中打转,连礼都没行直接抱住她这个爹。

“爹,女儿好怕,真的好怕。”

他扶住女儿,将她带进房中

“清儿怕什么?”

叶光率有些哭笑不得的问道。

她轻轻拂过眼角的泪,眼里带着笑

“就是做了个噩梦,梦里清儿再也见不到爹爹了。”

他轻拍女儿的头

“傻孩子,梦怎么能当真呢?”

“梦里,爹爹因为追查国公府丧命于国公之手。”

她脱开父亲的怀抱,眼神真切。

她的眼神让叶光率并不觉得那只是她单纯因为梦境知道的,他眼珠子都瞪大了,抬手想把这个女儿的嘴巴给捂住,有些惊讶

“你是怎么知道的?”

他倒是有些想不明白,这个女儿整天看着闲成那样怎么会一个梦做到自己在追查国公?况且自己在家里从未说过官场上的事情半分,她又是怎么知道的?自己身为朝中四品官员侍御史正在着手纠察定国公的,只不过最近是查到一些端倪,也不能就这样草草下论说他有谋反之意,这其中的证据还不够充足。这话还由不得女儿乱说。

“你这副样子就是跑来问我这个的?”

她这才意识到自己一身乱糟糟的,都未来得及收拾一番自己就迫切想来见上父亲一面,赶紧行礼抱歉

“是女儿的错。”

他抬手示意不用行礼。

“清儿,不用担心爹,爹虽然在调查国公但依着多年来对国公的了解他断然不是什么两面三刀之人。”

是啊,她只是说自己做了个梦,谁会相信一个梦里发生的事情呢?何况她那开明的爹爹也从不信那周公之说。

回去后她才注意到还跪在自己床边的下人们,有些失神。

她母亲去世的早,房里这么多下人也就母亲留下的那些忠心待她。

叶子清从他们面前一一经过,第二个阿婆叫刘秀荣是后来爹爹找来的,前世她妄想自己不该得到的就在自己饭菜里下迷药,想要她儿子登堂入室做上门女婿,幸好被顾槃鹤拦下,也怪她自己蠢,明知顾槃鹤每日这个点都会来府上找自己,她还挑这个时间,结果自然是被她私下打断全身胫骨扔去喂野狗了。这个婆子还带了自己三两个好姐妹来,在叶府身为下人却整天摆着一副主子的谱,每天四处宣扬等自家儿子来了你们都得跪在我面前的言论,可真是愚不可及。

她一一点过

”你们几个去找账房拿三月工钱,以后不必再来叶家做事。”

“小姐,这是为何?”

几个婆子本身是匍匐在地,跪的极好的,听见她这样说,身子一下直起身来。

“我让你们起来了吗?你问我为何,那今日便告诉你,因为你们不是诚心待我。”

几个婆子意识到自己的身份,又将头颅埋下去

“我们可是老爷找来的。”

为首的那个婆子觉得自己聪明极了,居然能把老爷搬出来,还得意洋洋的把刚埋下去的身子又支楞起来。

她端坐在椅子上,还悠闲地给自己倒了杯茶水悠哉悠哉喝起来,丝毫不在意那些婆子的想法说辞,反正最后去留决定权都在她的手中

“只有你是,其他的都不是我爹找来的,我爹找你来是来服侍我,不是让你动不该有的心思,我不想再多说什么,你们走吧,趁我还有耐心。”

剩下几个被叶子清扶起来,她们哪里见过小姐这样的,以前小姐虽说是很聪明,但更喜欢和那个老爷找来的婆子,与她们也不是很亲近。

可那几个婆子还是不死心,任凭几个小丫鬟怎么拖都拖不走

其中为首的那个最盛,甚至就席地而坐,在地上开始市井那套撒泼打滚。只可惜,她叶子清最喜欢收拾的就是这般蠢笨不堪之人,自以为这样就能将她拿捏,实则最好处理,根本不用费神劳力。

“我看嬷嬷不用领三个月工钱了,你们的奴契都在我手里,要是想活命就拿钱走,不想活命,偏要死缠烂打的,恕我直言,收拾你们对我来说如同捏死蚂蚁那么简单。”

她们这些奴契在家主手里的,最是低声下气的,所以有这个命脉在手,她们只能凭着自以为的小聪明横两下最后也还是不敢怎么样,为首的那个一听也不闹了,叶子清是什么样的人,是说要你命就真的是你逃到天涯海角都要向你索命的人,她们怎能不怕?只能乖乖认怂,服从安排。

打发几人走后,叶子清才对房里剩下的人道

“曾是我识人不清,往日种种子清都记在心里的,你们对我的好我也记着的,往后我会好好待你们,当然不忠之人,我也不会手下留情。”

说罢就让下人散去

“小樱,你有没有觉得今日小姐怪怪的?”

两个小女奴看起来跟叶子清年龄一般大,都穿着翠绿色的衣衫,走路的步子却不像别家府上丫鬟似的压着自己的步子走的小小的。

“有什么不一样?不是都一样的吗?”

“哎呀,你真没看出来吗?”

其中一个丫鬟停下脚步

“我们自小跟着小姐,或许小姐打一开始就想处理桂嬷嬷她们呢?只能说我们小姐太聪明了~”

“哇~小依你好聪明啊~我怎么没想到?”

说着还作势拍拍自己的脑袋。

叶子清在后面看着两人这样忍不住笑出声。

想到梦里两个小丫鬟为了救自己挡在冲进来的官兵面前,为自己争取逃跑的时间,她便觉得满是愧疚,她们甚至连收尸的人也没有,就那样被扔进乱葬岗里,谁也不记得她们。

再次回过神是自己的右肩被人拍了一下,将叶子清吓得一抖,向右转去人却在左边。

“顾槃鹤?”

“阿清,咱们一日未见你有没有如隔三秋啊?”

顾槃鹤嬉皮笑脸的立在叶子清身前,在她心里鲜衣怒马少年郎说的就是他。

“你怎么进来的?”

“放心,本世子是走大门进来的,叶伯今日本就叫我来你家吃饭来着,你忘了?今日是15,每月15我都要来你家的。”

对,每月十五顾槃鹤都要来叶家吃饭,他少年英才,父亲待他犹如亲子,加上两家关系甚好,他来这里吃饭已经成了不足为道的事情。

“昨日说带你去城外郊游,你也不去。今日我想带你出门逛逛,看你又要编出什么理由。”

她哪里是不想去?只是前世种种.....让她不敢面对他,他本无错,梦里的自己却将仇恨硬生生转化在这个视自己为珍宝的人,将父亲受过的刑都在他身上用了个遍,自己怎能这样?怎会配得上这样的他?自己可不要做出什么对不起他的事,要让爹爹活命,让叶家活命,也要让他活命。

“说话啊,阿清。”

她看向顾槃鹤,无比认真

“近日我爹奉命追查国公,你可知道?”

“怎会?”

少年皱着眉头,显然是不相信的,毕竟他顾家世代忠良,怎会做这种有辱门风之事?何况......何况那是他的爹爹......圣上怎会追查起他爹呢?

越深想下去他越觉不对劲,逐渐放开了开始拉住叶子清胳膊的手。

急急忙忙道

“阿清,今日我先不在你府上用饭了,伯父那边你说一声,我先走了,明日带你去集市上兜一圈儿。”

少年走的急,黑红的衣摆随着他一跃而起飘在身后。

“小姐,刚刚是什么东西从那边飞过去了?”

小樱端着一盆水来,马上就要吃饭了,她自然是要净手的。

“什么东西?”

她装作不知道一样一板一眼的问回去。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