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道之远吾爱之深精品文

道之远吾爱之深精品文

罗如意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小说《道之远吾爱之深》,超级好看的古代言情,主角是闻人寂阿骄,是著名作者“罗如意”打造的,故事梗概:闻人寂还是没有回头。……没想到他那么痛快,阿骄本想吵架的,他都道歉了还能怎么吵?现在心里更气了,还没有理由发泄出来……反正就是不痛快!踹了一脚锄头,狼狈的抱起来继续跟着。出了村子,半山腰下全是田地,三三两两的都在弯腰干活,斜阳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路过一块菜地,闻人寂让她在这里等着,他下去挑水......

主角:闻人寂阿骄   更新:2023-12-17 09:5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闻人寂阿骄的现代都市小说《道之远吾爱之深精品文》,由网络作家“罗如意”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小说《道之远吾爱之深》,超级好看的古代言情,主角是闻人寂阿骄,是著名作者“罗如意”打造的,故事梗概:闻人寂还是没有回头。……没想到他那么痛快,阿骄本想吵架的,他都道歉了还能怎么吵?现在心里更气了,还没有理由发泄出来……反正就是不痛快!踹了一脚锄头,狼狈的抱起来继续跟着。出了村子,半山腰下全是田地,三三两两的都在弯腰干活,斜阳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路过一块菜地,闻人寂让她在这里等着,他下去挑水......

《道之远吾爱之深精品文》精彩片段

云婶靠近云伯:“我就说吧,那闺女不简单,怎么可能是送回去了呢,依我看啊,就是带她上镇上买东西了。”

云云蹙眉看着他二人,感觉今日的饭菜索然无味。

闻人寂越走越远,人家也吃得差不多了,路过叶陶家时,他媳妇都在刷碗了,大着肚子还蹲下刷碗……叶陶在修锄头,停下来跟他打招呼:“阿寂这是要去哪呀?”

叶陶媳妇含笑插了一句:“自然是去找人家小姑娘呀,不然我们闻人大夫哪能空手出门呢?”

闻人寂难堪死了,怎么他们每个人都这么说啊?这到底是谁传的!勉强挤出一个笑容,笑得很难看。“是啊,她还没吃饭呢……我喊她回去吃饭。”

叶陶媳妇把碗摞高,倒立着倒掉水:“应该是去张婶那了吧,不然只能是离家出走了。”她站起来的时候肚子很明显,像是快要生了。

闻人寂:“你们先忙,我先去找她了。”

叶陶目送他离开后继续干着手里的活。

王漫推了叶陶一下:“你觉得那姑娘怎么样?”

叶陶没抬头,继续干着活:“什么怎么样?”

“就是好看不好看。”

“我说实话你可别生气啊……”

王漫白了他一眼:“有什么好生气的,我觉得吧,她漂亮得很,跟我们这些人不一样,不仅外表漂亮,行为举止也很漂亮。”

叶陶不敢附和,默默地干着活。

闻人寂走到张婶家门口,探头看了一眼。

她竟真在张婶家!

她不是不喜欢张婶吗?

闻人寂所见,张婶在院子树下骑着小板凳,嘴里吐着瓜子:“那男的呀,也不是什么好人,背着他媳妇在镇上养了个小妾,钱都舍不得拿回来一点。”

阿骄歪着脑袋,双手扶脸,一脸的不可思议。“咦~那他为什么不跟现在的媳妇和离?”

“这就是重点了,那男的啊,怕他媳妇,跟他媳妇打架就没赢过,每回都被打得屁滚尿流……”

张婶还想继续说,阿骄打断她:“既然害怕,为何还要如此呢?被发现了不得被打死?”

闻人寂在门外看了一会,不耐烦起来,这故事他都听了几百回了,每回路过村口都能听见那些婶婶在聊。“闻人屁,你要不要回去吃饭?”

阿骄立马变脸,挤眼瞪着他,很是厌烦,抬着小板凳往张婶身边走了两步。

看样子是不打算跟他回去了。

张婶连忙吐掉瓜子壳,高声喊道:“她已经在我家吃过了,阿寂吃过没有?”

“我也吃过了……”闻人寂张口就来,紧张地笑着,不知道还要说点什么。“没事我就先走了。”

张婶叫住他:“别啊,我还要下地干活呢,你先带她回去吧。”回头看看阿骄。“有空再来啊。”

阿骄有点傻,但是也不至于听不懂,歪着小嘴跟闻人寂回去。

一个人过来就够闹心的了,带阿骄回去让别人看见了不知道又要说什么,所以闻人寂决定,带她绕远路。把整个村子绕了一大圈,绕过人家户,绕过农田……

回到家,阿骄累得差点断气,躺在躺椅上快速摇着蒲扇,树上的蝉一个劲的叫着,让人烦躁。

闻人寂简单吃了一个馍,从房间里拿来针袋,骑着小板凳坐在阿骄旁边,把针袋放在石墩上,从里面掏出明晃晃的针。“你这种情况,针灸一下就好了。”转头看向阿骄时,她人已经没影了。

阿骄闪现到大树后面,紧紧贴着它,露出半个脑袋盯着闻人寂:“我宁愿死我也不要扎脑袋!”

“这个不痛的。”

“扎多少根?”

“三十多根。”

“全扎脑袋?”

“是呀。”

阿骄赶紧躲树后面去,这树小得遮不住她,犹豫了一会突然箭步跑出门。

都跑出去了闻人寂才悠悠道:“不扎就是了,你跑什么?”

阿骄半扶着门,更像是推着,随时准备跑:“真的不许扎我啊,你医术怎么样我还不知道呢……”

闻人寂弯腰收拾针袋:“庸医罢了,你不想扎便不扎,我也少了麻烦。”

“说话算话。”

闻人寂不搭理他,自己去屋里不知道弄啥。

他再出来时,一手拿着锄头,一手挑着水桶,走到阿骄身边,把锄头立起来往她手里塞:“拿着,然后跟着我。”

阿骄不明所以的抱好锄头,慢悠悠地跟在他后面。

一路往下,路过几户人家,几乎家家都有狗。没被笼子关着,一只狗叫起来其他的也跟着叫,边叫边靠近他俩。那凶狠模样跟要吃人的一样,阿骄紧紧跟着闻人寂,手紧紧握住锄头,生怕那些狗冲过来。“阿寂,害怕。”

闻人寂转身,肩上的竹担差点横扫阿骄脸庞,还好她反应快,后退两步才保全她娇小可爱的脸,不由得埋怨道:“阿寂,你小心点,差点就划着我脸了。”

闻人寂不说话,直勾勾的盯着上面看。

阿骄生气了,顺着他目光往上看,那些狗突然不叫了,还摇着尾巴,竟是在示好!

闻人寂继续走着,阿骄在后面生闷气,有意无意的轻哼一声。闻人寂个聋子,都不回头看她,越想越气。跺脚不走了,把锄头扔地上,抬头鼻孔对着他:“阿寂,给我道歉。”

“抱歉。”

闻人寂还是没有回头。

……

没想到他那么痛快,阿骄本想吵架的,他都道歉了还能怎么吵?现在心里更气了,还没有理由发泄出来……

反正就是不痛快!

踹了一脚锄头,狼狈的抱起来继续跟着。

出了村子,半山腰下全是田地,三三两两的都在弯腰干活,斜阳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路过一块菜地,闻人寂让她在这里等着,他下去挑水。

阿骄坐在田边,目光追随着闻人寂,手在旁边乱摸,摸到长得高的小草就给它拔起来,将其扭成好多小段,手法极其残酷。

弯弯绕绕的小路,把近在咫尺的水塘拉得很远。

下去的时候还跟别人有说有笑的,上来的时候五官都扭曲了。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