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优质全文崩铁:上辈子的孽,这辈子不还

优质全文崩铁:上辈子的孽,这辈子不还

写点ooc同人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热门小说《崩铁:上辈子的孽,这辈子不还》近期在网络上掀起一阵追捧热潮,很多网友沉浸在主人公莫下谷莫陆仁演绎的精彩剧情中,作者是享誉全网的大神“写点ooc同人”,喜欢都市小说文的网友闭眼入:街道上时,他有时会想起第一次来这里所见的景象,摊位的吆喝,路上的行人,以及聚集在一起玩乐着他不知为何物的游戏。那一刻的长乐天,就这么深深的刻印在他这位‘化外民’的脑海中。罗浮对于他而言,应当是第二个家。莫下谷看着前方朝自己挥手,口中含着还未来得及吞咽的琼食鸟串白毛小子出了神。他想起自己曾经待过的地方,但直至他逃离时的阳光刺痛的双眸,莫下谷才思考起,那......

主角:莫下谷莫陆仁   更新:2023-12-17 11:18: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莫下谷莫陆仁的现代都市小说《优质全文崩铁:上辈子的孽,这辈子不还》,由网络作家“写点ooc同人”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热门小说《崩铁:上辈子的孽,这辈子不还》近期在网络上掀起一阵追捧热潮,很多网友沉浸在主人公莫下谷莫陆仁演绎的精彩剧情中,作者是享誉全网的大神“写点ooc同人”,喜欢都市小说文的网友闭眼入:街道上时,他有时会想起第一次来这里所见的景象,摊位的吆喝,路上的行人,以及聚集在一起玩乐着他不知为何物的游戏。那一刻的长乐天,就这么深深的刻印在他这位‘化外民’的脑海中。罗浮对于他而言,应当是第二个家。莫下谷看着前方朝自己挥手,口中含着还未来得及吞咽的琼食鸟串白毛小子出了神。他想起自己曾经待过的地方,但直至他逃离时的阳光刺痛的双眸,莫下谷才思考起,那......

《优质全文崩铁:上辈子的孽,这辈子不还》精彩片段

“遨游星海有六舰,上面有着短生种想要追求的长生之法,殊不知生活在星舰上的,对长久的寿命又是另外一种看法。”

盘腿坐在树上的青年,见那透过绿叶洒落手中酒杯面的碎光,口中喃喃有词,未曾想下一秒自己的冤大头便找上了门。

“莫下谷!老狐狸!你怎么可以放我鸽子,一个人在这里逍遥快活!”

“嘿!景元,话可不能这么说。”

被那小孩称作莫下谷的青年,闻言面露不悦,好像这话对他本人造成莫大损失一般,喝掉杯中最后一口酒,利索的下了树凑近对方面前,振振有词。

“不是你想让工造司那位应星大人,给你锻造一把合适的武器吗,怎么就怪上我来了?”

“你!”

莫下谷见景元似乎想要反驳些什么,立马抓着衣袖作势在自己眼边抹上两把,语气也可怜兮兮起来。

“再说,你也应该知道,我在工造司的地位已经是和狗一般的地位了。”

景元瞅见莫下谷这一通矫揉造作的模样,鸡皮疙瘩顿时遍布全身,连忙伸手将对方与自己的距离推开了一些,不带好气吐槽起来。

“那是你活该,平日里写写话本就算了,没想到你竟然还能舞到正主面前去。”

“我哪里知道。”

见景元拿出那件事说他,莫下谷原本的气势渐渐弱了下去,小声嘀咕。

回想现在工造司那位大人坊前立起的牌匾,脑子就阵阵发痛。

那天,他本来想去拜托工造司的匠人帮自己打造一把称手的武器,结果在闲逛的时候发现自己写的话本正明晃晃的摆在台桌上,好奇心趋势他拿起书便翻阅起来,好巧不巧,正主就从门口那里进来了,身后还跟这个小姑娘。

莫下谷当时的反应是准备将书藏好在上前与应星本人商量事宜的,结果那小姑娘见他手上还未收起来的话本,就来了兴致,出口就是询问自己是不是《藕线》的粉丝。

一番折腾下来,应星见他的眼神也从陌生到那种欲言又止的感觉。

“反正,我已经玩完了。”

再见了罗浮,明天我就要远航了。

但景元可是见惯了莫下谷动不动就抽风犯病的模样,若不是知道眼前这家伙年龄才三百左右,他可真要将对方当做什么误入歧途的仙舟人,给人丢进地衡司报道了。

不过景元也不想再折腾下去,挽起袖子就拽着人胳膊臂向外走。

“走了,老狐狸你再emo下去,下次我就不来找你了。”

“你小子就吹吧。”

莫下谷哪能不知道景元这小子的性格,这般焦急性子,怕是好不容易从他师傅那得来的宝贵休息时间,与其让他再这里浪费,还不如去长乐天好好玩一转。

两人闲逛在街道上时,他有时会想起第一次来这里所见的景象,摊位的吆喝,路上的行人,以及聚集在一起玩乐着他不知为何物的游戏。

那一刻的长乐天,就这么深深的刻印在他这位‘化外民’的脑海中。

罗浮对于他而言,应当是第二个家。莫下谷看着前方朝自己挥手,口中含着还未来得及吞咽的琼食鸟串白毛小子出了神。

他想起自己曾经待过的地方,但直至他逃离时的阳光刺痛的双眸,莫下谷才思考起,那整日被黑夜所笼统的岁月。

思绪仍在飘荡,他回忆着自己后来游历过的其他星球,灰质的,战火纷飞的又或者生命繁荣的,但没有一个能让他产生出眷恋下来的想法。

那时的他,大概是病了,就在离开暗无天日的环境后,心便是空空的,异样的情绪让他惴惴不安。

直到一次机缘巧合下,他遇见了一位白发狐耳少女。

从少女的口述里听看,她与她星槎去过很多地方,但描绘出的景色又是他未曾见过的另一种景象。

羡慕吗,莫下谷心底质问起知晓答案却默不作声的自己,随后将自己的疑惑说与对方听。

大概是预感吧,自己感觉会从少女的口中得到他想要的答案。

却未曾想少女也否决了这一想法,又在他即将沮丧的下一秒指出了新的道路。

“虽然我不知道要怎么办,但你要不要来罗浮看看?”

罗浮吗。

狐人女孩的笑脸连同这句话,让他记了很久,或许是期待着,在两人分别后的不久,莫下谷便准备尽快去往罗浮。

虽然道路上遇上了难题,可结果总归是好的。

最后踏上罗浮的那一刻,青年望向天际那与记忆中少女拥有的那造型相似的星槎时,他想,自己应该是有属于自己的答案了。

“所以,景元你能大发慈悲,放过我亲爱的秀发吗。”

感受到自己头皮在那臭小子的拽动从而产生的的痛楚,莫下谷认命般对他‘缴械投降’了。

但景元似乎对他这一态度颇有不满。

“谁叫你愣在原地半天,也不回我的话。”

“哎呀,我道歉就是了。”

那一缕秀发依然紧攥在对方手里,看来这家伙一时半会也不会气消,他也只能任由对方牵着继续逛街,这时莫下谷才感叹留长发的好处。

不过现在的情况,让莫下谷眉头轻挑,两人行动模样,有点像曾经在星槎海中枢那里看过的一对母子,当时小孩的母亲说了什么?他有点记不清,好像是那个什么来着?

走在前面的景元又不是莫下谷肚子里的蛔虫,不知道对方现在又在想什么,只觉得跟在自己身后的家伙安静了不少,说不定是在好好的自我反省呢。

可下一秒耳廓一热,一句话轻飘飘闯进他的思绪。

“我说景元,你是不是想让我当你爹啊?”

景元:……

莫下谷想,他应该没有说很过分的话吧,可为什么景元这小子听了他的话后,像是被惊吓的猫一般,飞速松开他的头发,还捂着自己的耳朵远离了些许距离。

“嘶,你能不能说点人能听的。”景元皱眉,手心还能感受到耳朵阵阵燥热。他一年轻云骑军,什么场面没经历过啊,哦,这场面还真没经历过。

被一个大老爷们吹耳边风什么的。

景元:硬了,拳头硬了。

“老狐狸你还是快点魔阴身发作,让我体面送你一程吧。”景元看着莫下谷眉眼笑眯眯的模样,顿时咬牙切齿。

莫下谷也神情一愣。

并不是因为仙舟人痛恨魔阴身的原因,而是因为他们关系‘十分要好’,才会拿这种开玩笑。

看来景元真的被自己惹生气了,要怎么让他消消气呢?

莫下谷思索片刻,瞧见了不远处的小食摊,连忙吩咐景元在原地不要走动,他去买几个橘……啊呸,东西回来。

虽然说仙舟都是长生种,成长到一定年龄后,外貌就基本定型了,很难再衰老下去,但按照景元这小毛头的模样,怕不是才一百来出头,可比他年龄小多了。

本来站在摊前有些犹豫的莫下谷,一想到这,思绪一下子就开阔起来了,他曾在评书结束时段,听过台下一些为人父母的长辈们交谈家中幼子。

“既然如此,那老板,给我来瓶就这个好了。”

“好嘞!不过先生我看您似乎年岁已高,这份热浮羊奶就送您吧,不收钱。”

“哎?”

“唉,我懂我都懂,不容易。”

莫下谷见那老板突然一副你别说,我都知道的模样,一下给自己整的摸不着头脑了,却不知道这老板早早因为二人的争吵声吸引去了目光,隐隐约约听到什么魔阴身?又见莫下谷吩咐景元后向他摊位走来的模样,立马笃定是年岁已高的老人带着自己家的小孩过来逛街。

他本想要为付钱这事争辩些什么,可顶不住老板那含泪闪闪的目光,最后还是败下阵来,收下了那瓶白送的羊奶。

“老狐狸你俩刚才在那干嘛?”

景元其实也瞧见了当时两人互相推搡的场景,又想着不远,才按耐住好奇心,老老实实待在原地,见对方背手回来,才上前询问。

“大概是听到我俩吵架了。”莫下谷抬眸,不以为然,趁着当前景元凑近的距离,迅速从身后拿出东西贴近他净白的小脸颊上。

“你去给我买了这个?”

“嗯,不然呢?”

景元是被他突然凑过来的动作吓得差点要出手,结果看清楚所拿的东西是他平日常喝的饮品外,看向莫下谷更多的是疑惑和,质问。

“你不喜欢?”

迎着白毛团子的目光后,莫下谷沉默了。难道这家伙还是独一档的口味?那下次要不要让他试试我那一壶美酒。

就当莫下谷在琢磨自己这边的想法时,景元手中捧着热度羊奶也在发慌。

景元承认自己是喜欢喝这一类的东西,暖暖的,不用加糖味道也很甜,但他从来没在莫下谷眼皮子底下提起过。

难不成,那家伙想把自己也作为题材的原型写进小话本里,才偷偷跟踪过自己?!!

“呜哇!老狐狸你千万不要这么干啊啊啊啊啊!那种事情,那种事情不要啊!”已经没办法顺着自己想法下去的景元,含泪抱起了莫下谷的大腿。

这动静可不小,惹得周围人纷纷像看热闹一般将目光投射过来,可被动的当事人他什么也没干,就见景元这小子突然抱着自己的大腿开始哭诉。

虽然是假哭,但莫下谷不得不承认景元这小子有点力气的,现在他能感觉被抱住的那条腿隐约有些发痛了。

“好了好了,你先和我说,到底是什么事,”他有什么办法?连问题的起因都不明白,只能顶着投来的目光,像捞小孩一样的动作将景元捞起,带到一边长椅后询问着。

“不喜欢下次,给你换一个。”

“别把我写进你的话本里!”

景元:………

莫下谷:……?

“你就因为这个?”

这下莫下谷算是无语给他妈妈开门,无语到家了。

没想到景元这小脑瓜蹦子想的还挺多,写进话本里,算什么大事啊。

景元应该也意识到自己刚才做的事有多丢人,两人僵持沉默了许久。

“放心吧,我不会把你写进话本的。”

莫下谷不是很喜欢和朋友聊天时突然安静的氛围,就算周围的嘈杂声在大也无济于事,所以自己率先出声打破了这片寂静。

“真的吗?”景元或许是被两人之间经常开玩笑的原因,有些不确定的再次确认。

“真的,况且你这个性格,大概也没什么能让我联想到写一块的剧情。”

景元:……

【景元对莫下谷的小腿发起了踢踹攻击!】

“嘶……!”

被‘迫害’的莫下谷立马吃痛,正准备起身回击时,景元早就凭借平日训练有素的身体素质,与人拉开距离,还不忘朝他招手喊话。

“老狐狸!今天就到这里吧!明天我还要训练,下次见吧!”

一瞬的玩乐,莫下谷确实有些遗忘了对方还是新晋云骑军的家伙,看着涌入人群后没了踪影的白毛团子,他突然感觉到落寞的心情。

这大概就是父子分别的感受吧。

莫下谷满意点头,快到院子的某人也莫名一个喷嚏。

“天气也没多凉啊?”景元说着虚握了一下拳头,“手感不错。”

“什么手感不错?”

“啊哈哈没什么,师傅。”

景元今天也被突然出没在拐角处的师傅吓了一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