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长篇小说阅读屋顶上的那朵云

长篇小说阅读屋顶上的那朵云

王鑫泽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热门小说《屋顶上的那朵云》是作者“王鑫泽”倾心创作,一部非常好看的小说。这本小说的主角是晓国兰兰,情节引人入胜,非常推荐。主要讲的是:不更了不得?”爷爷出去借了个手机,给大军打电话:“晓国今天没吃饱饭,说是零食也被别的小孩抢着吃了,饭也没吃饱,你得抓紧和他老师反映反映。”第二天,晓国非不去学校。奶奶说:“晓国,你吃一支雪糕,去好好上学行吗?”“嗯。”晓国从冰柜里选了一支冰淇淋。撕开包装纸,看着这从未见过的东西,晓国感觉很心奇。冰淇淋虽然不大,但握在晓国的手里,总感觉......

主角:晓国兰兰   更新:2023-12-18 09:0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晓国兰兰的现代都市小说《长篇小说阅读屋顶上的那朵云》,由网络作家“王鑫泽”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热门小说《屋顶上的那朵云》是作者“王鑫泽”倾心创作,一部非常好看的小说。这本小说的主角是晓国兰兰,情节引人入胜,非常推荐。主要讲的是:不更了不得?”爷爷出去借了个手机,给大军打电话:“晓国今天没吃饱饭,说是零食也被别的小孩抢着吃了,饭也没吃饱,你得抓紧和他老师反映反映。”第二天,晓国非不去学校。奶奶说:“晓国,你吃一支雪糕,去好好上学行吗?”“嗯。”晓国从冰柜里选了一支冰淇淋。撕开包装纸,看着这从未见过的东西,晓国感觉很心奇。冰淇淋虽然不大,但握在晓国的手里,总感觉......

《长篇小说阅读屋顶上的那朵云》精彩片段

因为一年多没正常经营,大军的饭店再正式开张后生意明显不如从前,再加上人们都往城市里跑,这乡下的小饭馆更是无人问津。

兰兰的工厂活也不好,货卖不出去,三天两头放假,一放就是三两天不开工。

夫妇二人这可愁坏了,挣不着钱,还得养着孩子,管着老人。

兰兰提议:“要不咱就去城里打工吧,那里应该能挣着钱。”

“那孩子怎么办?”

“孩子就先让爹娘看着吧,”兰兰犹豫了一下,“咱……”

夫妇二人沉默了一会。

“咱每隔几天回来看看孩子老人。”兰兰打破了沉默。

“也行。那咱的饭店就先让老爹管着,问问他愿意卖点小吃啥的不。”

“行。”

大军和父亲商量一番,父亲欣然同意。大军和父亲去工商局换了营业执照,父亲便开始提货,卖副食、文具,成了一个小卖部。

大军和兰兰处理完家里的事,就去了城里。两人还是像往常一样,大军去了一家大饭店打工,兰兰在一家工厂上班。两人租了一间十几平米的房子,仅够放下一张床和一两把凳子,采光效果还不好。

父亲喜欢音乐,整天抱着二胡在小卖部里拉,过路的人都要驻足进来听听。父亲最喜欢拉的一首歌是《打靶归来》,晓国一听到爷爷边拉边唱着:“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再配上滑稽的动作,他总是情不自禁地鼓掌。爷爷一听到晓国鼓掌,便拉得更起劲。

晓国也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这一年秋后,大军夫妇从城里赶回来,为晓国办理手续。

晓国在一家村办幼儿园上学。四五间平房,加上一块小小的、破旧得不像样的操场,甚至还有种的葱和韭菜,这便是晓国的幼儿园。

刚开始的时候,晓国很抗拒上学:别人都是爸爸妈妈接送,而接送他的是爷爷奶奶。第一天去,奶奶骑着一辆老式的脚蹬三轮车送他上学。晓国死活不去,奶奶按不住。正好父母回来了,大军看到这样了,十分生气,把晓国按在车子上,和奶奶一起去送他。晓国想要挣扎,却又挣扎不动,只能“化悲愤为哭泣”。

好不容易把晓国送到学校,他被老师领了进去。奶奶靠在学校墙外面,听着孩子是不是还在哭。

回家后,兰兰大骂大军:“你这个疯东西,咱回来一次,你把孩子弄得哭得我大老远就能听见!”

在学校,别的孩子都在听老师上课,调皮捣蛋的晓国坐不住了:他非要出去玩。老师无奈,只能让另一位老师带他。他们两个来到外面,老师说:“这里这么多草,我教你捉蚂蚱吧。”

“好啊好啊!”

草丛十分茂密,绿得就像被漆涂过。蚂蚱在草丛里一蹦一蹦的,很是可爱。老师双手合成一个半球状,轻轻地伏在蚂蚱身上,等它一不留神,慢慢地扣上,便抓住它了。

老师给他抓了三四个,给他放在一个装磁带的盒子里。他迫不及待地要自己抓。他有模有样的学着老师的样子,可是蚂蚱蹦得太快了,他抓不着。累得他满头大汗、小脸通红,呼哧呼哧喘着粗气。最后不仅没抓到,还让两个跑走了。晓国急哭了,哭声在学校里荡漾着。老师连忙给他擦擦汗,摸着他的脑袋说到:“没事,老师再给你抓回来。”

片刻,老师真的给他抓回来了,而且还多了几个。晓国很高兴,把它们装在盒子里,放进书包,等着回家让奶奶看看。

中午奶奶来接他,他兴高采烈地拿出“宝盒”给奶奶看。晓国一看:这些蚂蚱怎么不动了呢?

奶奶说:“你把它们放在盒子里,他们都憋死了。”

单纯的晓国并不明白“死”是什么。

“奶奶,什么是“死”啊?”

“死就是一个人再也不会动了,再也不会说话了,永远回不来了。”

“那人也会死吗?”

“当然了,每个人都会死。”

“啊?我才不要死呢……我不要!我也不让奶奶死!”晓国抱住奶奶,奶声奶气地说。

“好了好了,咱们回家了。”奶奶摸摸晓国的头。

奶奶喜欢吃野菜,特别是地里长的苦子菜,是奶奶的最爱。年幼的晓国不知道苦子菜长什么样,看见绿色的东西就跟奶奶说:“奶奶奶奶,你快看,那是苦子菜吗?”

奶奶烧火做饭的时候,晓国总是在院子里玩扭扭车。

“晓国,你慢点骑,别摔了!”奶奶提醒道。

“奶奶,屋顶上飘的东西,好像一朵云啊!”

奶奶知道,晓国说的是烟囱里冒出的炊烟。

大概上了两三个月吧,村办幼儿园就被迁到了镇上。镇幼儿园环境好,再加上以前适应了一段时间,晓国还是比较能适应的。

兰兰领着晓国到镇上办理了入园手续,领到了一张绿卡,晓国喊到新奇,高兴得手舞足蹈。

镇幼儿园离家远了,爷爷奶奶不太方便接送,和大军夫妇商量后,决定让晓国坐校车。

车上同龄小孩很多,一上车就能听见叽叽喳喳吵个不停。他们讨论着哪一部动画片里的某个人物或者是爸爸妈妈给他们买了什么卡片,可晓国好像跟他们说不到一起去,只能默默地坐在那里。

快到学校了,陪车老师说:“小朋友们,现在到学校了,大家开不开心?”

“开心!”

“那我们来一起唱首歌吧!”

老师指挥着,小朋友们大声唱:

“爸爸妈妈去上班,我去幼儿园。我不哭,也不闹,问声老师好……”

刚到新学校,几位老师也是很热情地欢迎了这个小家伙。老师牵着他的小手,告诉他教室在哪里、老师办公室在哪里、餐厅在哪里、卫生间在哪里……

一天下来,晓国好像并不开心,迷迷瞪瞪的,就像是打了败仗的兵。

校车停下来,陪车老师把晓国抱下车。爷爷早已在此等候。

爷爷张开手臂,想抱起晓国。可晓国一把将书包塞给爷爷,直奔向车子。爷爷把晓国抱上车,问晓国是不是今天在学校不开心了,有没有小朋友欺负你,晓国沉默不语。

回到家,爷爷把书包放在了沙发上,对奶奶说:“咱家大学生到家了。”

晓国看着桌子上的木耳炒鸡蛋,二话不说就抄起勺子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奶奶问:“晓国你是不是饿了?在学校没吃饱吗?”

晓国还是不语。过了一会,晓国吃得差不多了,才喝了口水,跟奶奶说。原来,每天上午十点左右,孩子们都会吃点点心。晓国从家里带去了两个草莓味的面包,都被两个小孩抢走了。晓国老实巴交,不敢跟老师说。中午吃饭的时候,晓国被分到和一群女孩的饭桌上吃饭,他们四五个人吃一个盘子里的菜。那几个小女孩总是把盘子拉到她们自己面前,晓国够不到,只能喝着碗里的西红柿汤,吃馒头。

听了这话,爷爷可坐不住了:“这怎么行?第一天去就被这些小孩欺负,那以后不更了不得?”

爷爷出去借了个手机,给大军打电话:“晓国今天没吃饱饭,说是零食也被别的小孩抢着吃了,饭也没吃饱,你得抓紧和他老师反映反映。”

第二天,晓国非不去学校。奶奶说:“晓国,你吃一支雪糕,去好好上学行吗?”

“嗯。”

晓国从冰柜里选了一支冰淇淋。撕开包装纸,看着这从未见过的东西,晓国感觉很心奇。冰淇淋虽然不大,但握在晓国的手里,总感觉是个庞然大物。

吃完冰淇淋,奶奶给晓国擦擦嘴。等校车来了,奶奶正要送他上车,他又“变卦”了:“奶奶,我不去幼儿园,幼儿园一点也不好。”

奶奶送不了去,只能和陪车老师请假。这可把爷爷奶奶急坏了,又打电话,让大军兰兰回来。

下午,大军骑着一辆摩托车,带着兰兰回来了。兰兰抚摸着晓国的额头,安慰道:“乖宝宝怎么不去上学了?”

晓国一头扎进妈妈的怀里,撒起娇来:“妈妈妈妈,我不要去学校,那里一点也不好。他们欺负我。”

又过了一天,兰兰亲自送晓国去上学。她拉着晓国,去了老师办公室。经过一番交谈,老师也了解了晓国的情况,给晓国换了同桌,调了餐桌。

那天回到家,晓国发现桌子上竟多了一个东西:它又一根长长的、靠在墙上的线牵着。爷爷告诉他,这叫座机电话。爸爸妈妈把电话号码写在了一张纸上,这样的话,晓国想爸爸妈妈就可以打电话了。

过了几天,爷爷接到了活:让他每天都给一个小店里送两箱面包。爷爷很爽快地答应了下来。爷爷骑着三轮车,往小店里送。

小店离着镇上不远,那天爷爷送完货,心血来潮去镇上给晓国买了个红烧猪蹄。

爷爷回到家,扯了扯晓国的衣服:“晓国,猜爷爷给你买啥了!”

晓国一脸懵。

爷爷从身后拿出猪蹄,晓国看到猪蹄后两眼直放光。

“哇!好香啊,爷爷。”晓国迫不及待地结果猪蹄,打开袋了,大口啃了起来。

“慢慢吃,没人和你抢。”爷爷把晓国衣服上的一撮毛拿下来。

送一趟货挣不了二三十块钱,买个猪蹄就得十几块,可爷爷一点也不心疼。

以后每天,爷爷都会给晓国带来红烧猪蹄,或者是烤猪尾巴。

晓国白白胖胖的,可从小身体抵抗力就不好。三天两天就得往卫生站里跑,不是打吊瓶就是吃药。

卫生站站长很认识晓国,只要他一去,站长保准说:“晓国,你咋又来了?你就不能长长志气,不生病吗?”

以前总是兰兰陪他看病,有段时间累得兰兰直掉眼泪。现在兰兰不常在家,晓国一生病,就是爷爷奶奶陪他看。

一次打吊瓶的时候,他见另一个小孩在玩着树枝做的枪,晓国也非要。

奶奶从卫生站附近走了好久,才找到晓国说的“能做枪的树枝”。

奶奶累得腰酸背疼,但是看见孙子高兴,她也就不累了。

奶奶怕晓国再生病,总是让他穿得厚厚的,免得着凉。刚入秋的时候,还不算冷,奶奶就让晓国穿上了保暖衣。老师见到晓国穿的这“不着调”的衣服,哭笑不得:“晓国,你这样穿不热吗?”

“热,这是奶奶让我这样穿的。”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