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含光业果录短篇小说

含光业果录短篇小说

羊村最后的希望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书荒的小伙伴们看过来!这里有一本“羊村最后的希望”创作的《含光业果录》小说等着你们呢!本书的精彩内容:什么,我们分头走,你一个小孩子太耽误事了”觉云没好气的说道。“可是,我”“不要婆婆妈妈的,走了”觉云说罢,转身就走了。觉明随后进来帮无业换好衣服,带着他从后门走了出去。“嘎嘎嘎……风老弟,他师徒二人就在此地,这回我定要他生死两难,哈哈”乌木罕大笑道。“阿弥陀佛,二位施主苦苦相逼,所为何事?”“老秃驴,少揣着明白装糊涂,......

主角:觉云乌木罕   更新:2023-12-18 10:1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觉云乌木罕的现代都市小说《含光业果录短篇小说》,由网络作家“羊村最后的希望”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书荒的小伙伴们看过来!这里有一本“羊村最后的希望”创作的《含光业果录》小说等着你们呢!本书的精彩内容:什么,我们分头走,你一个小孩子太耽误事了”觉云没好气的说道。“可是,我”“不要婆婆妈妈的,走了”觉云说罢,转身就走了。觉明随后进来帮无业换好衣服,带着他从后门走了出去。“嘎嘎嘎……风老弟,他师徒二人就在此地,这回我定要他生死两难,哈哈”乌木罕大笑道。“阿弥陀佛,二位施主苦苦相逼,所为何事?”“老秃驴,少揣着明白装糊涂,......

《含光业果录短篇小说》精彩片段

师父去的这也不是回寺的路上啊,一路上越走越远,随着深入,无业看到了一抹绿色。

“是草原,草原啊师父,我们来这干什么啊?”无业问道。

可觉远没有说话,而是冷着脸辨识着方向,随着最后一缕阳光落下,两人走进了一座小城。

无业没有再问,因为他发现师父的手在抖身体也一直发黄,甚至他觉得师父黄的有些发红,可能是错觉吧,无业安慰着自己。

“咚咚咚……”

“谁呀?”

“游方之僧,路过宝地,还望施主布施一二”觉云双手合十道。

“家里房低地少,没有余粮,”

“但求一份因果地,得授菩提明镜台”

“吱嘎”随着觉云的谶语说完,木门缓缓打开,觉云带着无业走了进去。

入眼是一位身穿粗布麻衣的农户装扮的中年汉子,只见他急促的开口道:“师兄,怎会来此?”

“非是大事,我也不想来叨扰,你虽在此蛰伏数年今日便是得起之时了”觉云回道。“无业见你觉明师叔”

“见过觉明师叔”

“师侄免礼”

“师兄你面带血色,气息不稳,可是遇到麻烦了?”觉明言道。

“无业我与你觉明师叔有要事商议你先下去吧”

无业双手合十道:是,师父。

“我自寺里出来云游四方,讲经说法普渡众生,受主持法旨往雷音寺而去应佛宝会之邀,路遇五毒教主风无常和马帮掌帮乌木罕,二人密谋大事欲杀我师徒灭口,我虽有罗汉金身然不敌五毒教秘毒,今日入城,恐怕就是鱼入樊笼了”觉云双手合十道。

“啊!竟是他们二人,能从他们手中逃出来,师兄功力又精进不少”

“我已身中剧毒回天乏术,然又有虎狼在侧,我愿身入地狱,降妖伏魔”

“阿弥陀佛!师兄大善,愿与师兄同进退以身降魔”觉明正色道。

“不可,此番佛宝会之行,得主持示意,我身带正眼法藏金身舍利,师弟当护送舍利至雷音寺,不容有失”觉云言道。

“什么,金身舍利!”

“不错此番迎回佛宝,乃大功德,师弟不可与其二人纠缠,当以佛宝为重”

“可,师兄”

“多说无益,阿弥陀佛!”

屋内的事无业不得而知,此时历经连夜奔波,无业早已躺在厢房沉沉睡去……

天刚蒙蒙亮的时候,无业匆忙跑到茅房一通放水,转身时只见一个黑影带着一个小麻袋一闪而过,随即便大喊道:有贼!可定睛一看又什么都没有。“是这几日奔波逃命的错觉吗,是了,一定是,真是白日做梦了,师父师叔都在呢,不可能进贼的,嗨,瞎想”无业拍头嘀咕道。

无业回到房里,刚躺床上休息,师父便推门而入,急忙道:一会儿,换上衣服和你师叔从后门走。

“那你呢,师父?我们为什么不一起走?”

“为什么?为什么?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我们分头走,你一个小孩子太耽误事了”觉云没好气的说道。

“可是,我”

“不要婆婆妈妈的,走了”觉云说罢,转身就走了。觉明随后进来帮无业换好衣服,带着他从后门走了出去。

“嘎嘎嘎……风老弟,他师徒二人就在此地,这回我定要他生死两难,哈哈”乌木罕大笑道。

“阿弥陀佛,二位施主苦苦相逼,所为何事?”

“老秃驴,少揣着明白装糊涂,别说大爷没告诉你,你要不束手就擒,这一城的人,今天就都给你陪葬”风无常阴笑道。

“施主不可妄造杀孽,须知一心嗔念起,百万障门开”觉云淡然说道。

“屁话,狗话,瞎话,老秃驴,给你五息时间,不然就看着他们惨死吧!嘎嘎……”乌木罕拍手道。

“佛法无边慈悲,亦有金刚怒目”说罢,觉云施展金身,只见莲花座开,佛光映照全身呈青色,一身四手,左上手把三股叉,左下手把金刚杵,右上手掌托一轮,右下手把索。

这正是:“眼里不容沙,护法巡天,降魔自执金刚杵;胸中犹抱月,安僧度众,济世能开铁树花”

乌木罕见此连忙吩咐手下道:封城,不可放出一人,全城上下,不留活口。说罢拔出弯刀,欺身上前,风无常随后,手中抖出银针、毒物。

乌木罕气怒冷哼,面露凶光,“老秃驴你在不停手这城里可没有活口了。”

“唵!嘛!呢!叭!咪!吽!”

“小心,又是真言,老秃驴真难缠”乌木罕大喊道,“老秃驴身中剧毒,没必要陪他耗下去,围死他就好,方圆十里就这一座城,这下万无一失了。”

“阿弥陀佛,那罗谨墀皤伽罗耶.娑婆诃.摩婆利胜羯罗夜.娑婆诃.南无喝罗怛那哆罗夜耶,南无阿唎耶.婆嚧吉帝.烁皤罗夜.娑婆诃.唵,悉殿都.漫多罗.跋陀耶,娑婆诃”

“啊,啊,啊,风老弟别留手了,当心阴沟里翻船,这老秃驴邪的狠”乌木罕双手抱头大喊道。

“嘎嘎…老秃驴不见棺材不落泪”风无常双手翻飞,手上拿出来一个玩偶,只见上下戳动,风无常面朝觉云念道:法是此法非凡法,得授阴华狱司法,朝得三魂气难通,暮收七魄力丧倾,急急火急如律令,敕!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咒语说完,玩偶顷刻之间炸裂开来,而念经的觉云随着玩偶的炸裂口吐鲜血,金身一阵虚晃,“嗡”只听着一声响动,金身四散。

“哈哈哈,干的好,破了老秃驴的金身看他还牛气什么,动手,收尾了”乌木罕大笑三声。

两人来到院内,只见觉云盘膝而坐,耳边,嘴角和眼镜等处,皆有血迹,“好家伙,七窍流血,你下手还是这么狠啊!风老弟”

“多说无益,他徒弟呢之前不是跟他在一起吗?”

乌木罕摆手说道:小秃驴一个,让手下收了他的首级就完了嘛!你我还是商量一下大事吧,咱们下一步去哪啊?

“小心,快退”随着风无常大喊道,只见一阵金光大闪,觉云全身开始虚化,慢慢渗入到金光里。

“呸,呸,呸,这老家伙有两下子啊,虹化金身,多少年没见到了”风无常抬手擦去嘴角的血迹说道。

“老秃驴是个好人,我在虽然平时马帮运转出货,我并未随行,但光在漠北,这老秃驴的名号我听得耳朵都出茧子了”乌木罕目光深邃,缓缓说道。

“好人,呵呵,动手的时候也没看你心软啊,什么时候这话也能从你嘴里说出来了?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风无常冷笑道。

“哈哈,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我可不想做好人,还是长命百岁适合我”

“就你,呵呵,走吧阵盘埋好了就走吧,炼魂阵可不是闹着玩的”风无常挥挥手启动了阵盘,之间灰光沿着阵纹飞快的组合在一处,伴随着阵阵惨叫,血肉和灵魄汇聚在阵盘之上。

“小秃驴找到了吗”

“我看了,砍的面目全非,这帮崽子真是跟疯狗一样,不过老风,这玩意真这么神吗?给我玩玩”

“司内大事,怎可玩闹,”

“你呀!太严肃了,不过说真的,真就一点痕迹都没有,天下高手无数,说不定就有人能识破呢!”

“……,走了”

“哎,你等等我,真的那么神吗,我不信除非你让我看看,看看嘛!”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