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三世风翊冷短篇小说

三世风翊冷短篇小说

白且且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以古代言情为叙事背景的小说《三世风翊冷》是很多网友在关注的一部言情佳作,“白且且”大大创作,从琪白翊两位主人公之间的故事让人看后流连忘返,梗概:每一步都伴着满天飞落的花雨,这一幕美得动人心魄。在即将踏入前厅的一刻,从琪突然停住脚步,抬眼看着身着喜服满眼喜色的新郎。“轩辕佐,我需要你做一件事,如果你做到了,今天,我嫁你。”“什么事我都答应你!我一定会做到,如同我承诺,不管有几天,我都会真心诚意守护陪伴你。”轩辕佐,也是这场婚礼的新郎,毫不犹豫的回答,终于有了希望,他怎么会迟疑。......

主角:从琪白翊   更新:2023-12-18 10:5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从琪白翊的现代都市小说《三世风翊冷短篇小说》,由网络作家“白且且”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以古代言情为叙事背景的小说《三世风翊冷》是很多网友在关注的一部言情佳作,“白且且”大大创作,从琪白翊两位主人公之间的故事让人看后流连忘返,梗概:每一步都伴着满天飞落的花雨,这一幕美得动人心魄。在即将踏入前厅的一刻,从琪突然停住脚步,抬眼看着身着喜服满眼喜色的新郎。“轩辕佐,我需要你做一件事,如果你做到了,今天,我嫁你。”“什么事我都答应你!我一定会做到,如同我承诺,不管有几天,我都会真心诚意守护陪伴你。”轩辕佐,也是这场婚礼的新郎,毫不犹豫的回答,终于有了希望,他怎么会迟疑。......

《三世风翊冷短篇小说》精彩片段

“进来吧。”

房中响起女子清冷的声音。

微微迟疑,推开房门,一名女子,正身着一袭红衣端坐镜前,而婚服静静地放在床铺之上,如此精致的华服,可惜在白翊眼中却刺眼之极。

“你,帮我画眉吧。”女子没回头,语气淡淡地说。

看着镜中她的脸,白翊失了神,不自觉地走近前,却没有抬手。

“怎么?不肯帮忙?”女子抬眼,眼角凤尾形状的印记仿佛染血活了过来,妖异的让人心神恍惚。

这张绝美的容颜,熟悉却又陌生。

“娘子,你......你真的要嫁给他?”白翊语气中掩饰不住的疼痛。

眼前即将身着嫁衣的女子,正是他娘子,或者应该说,是他已经和离的娘子,从琪。

“你是不是不该再这么叫我了?其实都过了这么久了,和离书也给了,你早就不该这么叫我了,现在的白少夫人不是我。”从琪摆弄着桌上的眉笔。

“我不管,我的娘子只有你一个。”白翊知道从琪心里过不去的坎是什么,可是他不能退让。

手上的动作一滞,从琪微微侧头看向白翊。

不再反驳,从琪拿起眉笔对着镜子给自己描眉,顺着眉峰轻轻落下一笔,这一幕好熟悉,虽然那个时候自己神魂未归,似乎也曾为了一个人描眉,穿上一身嫁衣,绕了一大圈,自己还是坐在这里,似乎只是在镜前做了一个梦,现在刚醒,自己是否还要再次踏进同一个梦。

喜庆的唢呐声响了又响,却掩盖不住这是一场奇怪的婚礼,看似盛大,满院红绸高挂,鞭炮爆竹燃放了一地纸碎。

各色瓜果摆了满堂,却无一名宾客列席,满院的仆人都是一身黑衣,腰间一根红腰带,满脸严肃不见半分喜气。

唯有新郎身形颀长,一身喜服,用金线绣满火焰型图样,随着走动仿佛从内心透出来的期望之火。面如冠玉,一双丹凤眼掩饰不住的喜色,绯色的薄唇未抿透出内心的紧张,站在大厅正中,目光灼灼看着前方,似乎是在等人。

过了良久,若是有宾客在场,定然已经开始喧闹,为何这婚礼迟迟不开始,新娘迟迟未到,在场众人始终保持着如一的姿势,静待着,新郎眼中的灼热未减半分。

终于,视线中一身红色嫁衣出现,同样用金线绣满火焰型图样,头上没有过重头冠,只是戴了一个火凤形状的发饰,细看却能发现,于新娘眼角的凤尾标记如此相似。

发丝随意落于脸颊旁,脸上略施粉黛,朱唇不点而红,唯有一双黛眉似是细细描过,让淡然的双眸都灵动了起来。

新郎看到来人,整双眼睛都亮了,上扬的嘴角显示克制不住的喜悦。

大厅角落一身黑衣一直静静站着的白翊,眸光越发暗淡,这一刻,他感觉自己仿佛要窒息一般,像是落入了深潭,周围都是阴森寒冷深不见底的死寂,一点点沉沦,想要伸出手,却不知道是否能被救赎。

从琪朝着新郎的方向缓缓走来,每一步都伴着满天飞落的花雨,这一幕美得动人心魄。在即将踏入前厅的一刻,从琪突然停住脚步,抬眼看着身着喜服满眼喜色的新郎。

“轩辕佐,我需要你做一件事,如果你做到了,今天,我嫁你。”

“什么事我都答应你!我一定会做到,如同我承诺,不管有几天,我都会真心诚意守护陪伴你。”

轩辕佐,也是这场婚礼的新郎,毫不犹豫的回答,终于有了希望,他怎么会迟疑。

顿时,院内狂风四起,飘落的花瓣像是受到引力般竟然逆飞冲天,从琪身上暴起一阵红光,将她包围在其中,光晕在她身外两米处不再扩张,但是就一瞬的能量,带起的威势,让院内所有的仆人都经不住半跪在地。

“这是......”轩辕佐有点迷茫,不是说让他做一件事吗?

从琪缓缓抬起左手,伸向轩辕佐的方向:“你现在走过来,如果你能牵到我的手,就算你成功了。我让你做的就是这个。”

轩辕佐眼中闪过一丝茫然,却依旧坚定的向前走去,只要从琪说的,他就去做。

踏出前厅的一刻,轩辕佐突然感觉肩上压力倍增,终于明白为何院内所有仆人瞬间跪下了,他的膝盖也在发抖,每一步都感觉到了很大的阻力。

但是又如何,那个姑娘,他认定的人就在眼前,伸手等着他去牵,走过这十步,他就能走近她的心。

第二步,双腿不住的打颤,第三步,几乎要跪下了,纵使用尽全身力气,似乎都无法踏出第四步,突的脑中似乎有一阵柔和的白光闪过,轩辕佐感觉自己身上的压力骤然消失。

白翊远远看着,轩辕佐身上好像一阵光晕闪过,就突然能站起来了,是从琪心软在帮他吗?

握紧了双手,眸色愈发深沉。

虽然不明白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轩辕佐却马上反应过来这是机会,趁着现在立马飞身向前,就差一步,就能走进红色光晕,握住从琪的手了。

虽然从琪现在已经不会笑了,轩辕佐却仿佛已经看到了她在冲自己笑。

『砰』

猝不及防,众人都未看清,轩辕佐已经被弹飞到十步开外,回到了原点。

“怎么会这样?”轩辕佐不敢置信,在被弹飞的瞬间,他身上的柔光再次出现护住了他,没有受到伤害,可是他为什么走不进去?

“我没有阻挡你,一切全凭你自己,是否能走完这最后一步,我也很想知道。”从琪出声解释。

不管是什么原因,这最后一步他一定要走过去!轩辕佐再次爬起身,这一次前面的九步异常轻松,到了最后这一步。

任凭他怎么努力,就是无法走过去,像是一堵无形的墙坚实地立在那里。

轩辕佐后退两步,运起全身力量,直接往前冲,在接触从琪周身光晕的一瞬间再次被弹飞。

“所以,你,真的走不过来?”从琪眼中不知是失落还是释然。

“不可能,我一定能走过去!”轩辕佐再次爬起来,直接运起轻功,『砰』再一次弹飞,一次又一次,红光弹飞,白光护体。

一直不肯放弃,却又一次次失败。

“轩辕佐,算了。”从琪收回手,一次次的尝试只是更加证明了,非他不可而已。

“我不会放弃!”再次执着的爬起来,轩辕佐脸上满是不甘,不可能,就差一步,为什么会走不过去,他的幸福就差一步!

“轩辕佐,我送你的时空之茧碎片没有那么多的能量,你一次次使用在这种时候,只是无谓的消耗而已。”轩辕佐身上的柔光越发暗淡了,再几次,他就要以自己的身体来承受反弹之力了。

“只要跟你有关,从来都是无谓的,我不能放弃,我不能放弃你,我一定会让你爱上我的!”

柔光终于消失了,时空之茧碎片能量耗尽,再次触碰红色光晕的瞬间,轩辕佐感觉体内五脏六腑仿佛受到了重创一般,有种由内而外的撕裂感,再次跌落在地,居然连爬起来的力气都没有,离开了从琪的保护,自己显得如此脆弱。

散去周身魂力,从琪抬手一挥,牵引魂力再次修复轩辕佐受到的创伤。

“我......”轩辕佐还想再争取,却被直接打断。

“其实你们都搞错了一件事,逆转我七情俱失的办法,不是让我爱上谁。只有从没爱过,才存在爱上。”

转身离开,徒留红色嫁衣的背影,这场婚礼注定永远差了一步。

-------------------------------------

“主人,为什么把我弄成这样啊......”一只通体银色的大狗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的问道。

是的,它在开口说人话。

“这显得多拉风啊,你见过银毛的狗吗?”从琪一脸得意,小白的新造型她还是相当满意的。

银色大狗,却叫小白,难怪狗都不高兴了。

“主要是配得上我银魄神主的身份。”

“那你自己为什么不染个银发......却折腾我......”小白忿忿不平。

“银发弄不好就跟个老太婆一样,太影响我给自己立的高人人设了。”从琪拨了拨头发,掩去这一点点的尴尬。

“扮个男装,戴个面具就高人了?”狗命不息,吐槽不止。

“那你家主人女装扮相,你就不怕过于惊艳引起骚动啊?我还担心我男装会吸引太多小姑娘倾心于我呢!”

从琪这一身男装的确是掩不去的潇洒,除了身材不似男人那般颀长,却也举手投足间尽显气质。尤其是半张面具遮住了眼眸,只有眸光流转却更是引人目光,剩下露出的半张面容,一颦一笑,尽是一位翩翩风流佳公子。

“真的要去瀮国这么远么?”

从琪用笑容掩盖内心真实的感受,即使小白也能看得出,谁会想放弃好不容易的一家团聚,独自背井离乡。

“出去转转不好吗?新的机遇,新的希望啊,做狗别这么丧气。”从琪拍了拍小白的一头银毛,目光却是回头看向这陌生又亲切的地方......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