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精品山海经之太卜破案录

精品山海经之太卜破案录

松州灰木 著

现代都市连载

悬疑惊悚《山海经之太卜破案录》震撼来袭,此文是作者“松州灰木”的精编之作,故事中的主要人物有陆吾陈蓉,小说中具体讲述了:事。“我觉得这不值一提,我太累了,想回去睡会。”“你跟人起冲突了?”看着他头上的伤口,“刚刚我就猜到了,不说也没关系。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相信你,相信你说的,没说的也不会去问。但你记住,不管在做什么,你都有我,你都可以找我。”……吴清鹏在办公室里看着手上留下的现场照片,打电话给了一个人。“抱歉,兄弟,现在打扰你,只是有......

主角:陆吾陈蓉   更新:2023-12-18 11:4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陆吾陈蓉的现代都市小说《精品山海经之太卜破案录》,由网络作家“松州灰木”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悬疑惊悚《山海经之太卜破案录》震撼来袭,此文是作者“松州灰木”的精编之作,故事中的主要人物有陆吾陈蓉,小说中具体讲述了:事。“我觉得这不值一提,我太累了,想回去睡会。”“你跟人起冲突了?”看着他头上的伤口,“刚刚我就猜到了,不说也没关系。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相信你,相信你说的,没说的也不会去问。但你记住,不管在做什么,你都有我,你都可以找我。”……吴清鹏在办公室里看着手上留下的现场照片,打电话给了一个人。“抱歉,兄弟,现在打扰你,只是有......

《精品山海经之太卜破案录》精彩片段

陆吾刚出厂大门,突然来了一个电话。

“你好,我是警察陆吾。”

对面没什么反应就挂了。

陆吾看着这个奇怪的号码,无意中看到通话记录,之前接过一次?

……

傍晚,天空已经蒙上一层夜色,陆吾开车来到江边,他四处看了看,没有人,拿出自己的配枪,奋力往江中一掷,溅起的水花很快消失在流波中。

夜色完全暗了下来,骆康和周宁两人才将陆吾父亲送回家。

“抱歉,这么晚了,遇上了扬子江大桥限流。”

“没事,谢谢你们载我回来。”

“举手之劳。”

“你儿子告诉了陈蓉所有关于…呃,你明白我的意思,关于你们的身份…”周宁没有在意骆康的眼神示意,说了此事,“就是陈蓉晕倒的那晚,陆吾想让她看看骆康的真身增加说服力,这糟糕的孽缘。”

“随你们怎么说,关于你们和陆吾的关系。有些事不必想通。”

……

之后陆吾回到了远宁市公安局。虽然案件由上面接手了,但赵拾几人还在调查。现场发现的一个指纹和之前在港口集装箱发现的符合,但还是不知道身份。一个案子的凶手死了,赵拾觉得这起码是一件好事。二人向队长汇报了情况。

“目前材料厂发现的指纹和港口那边发现的指纹一致,但依旧不知道嫌犯身份,而且港口的那个集装箱是登记在普鲁士斯图兰特一家公司下的。”

吴清鹏点头说:“也就意味着这两起案件是有关联的。”

“是的,现在看来,之前两人一定是发现了什么才跟上去的。”

“他一定是想摆脱两人的追捕,结果双方发生冲击同归于尽了。”

陆吾想把案件尽量往别处上引,自己隐在暗处是最好的。

“这么说你认为现场只有这三人?”

吴清鹏并不这么认为,狐疑地看着陆吾。

“难道现场还有第四个人?”赵拾才跟上两人的思路。

“是的,不然怎么解释他换上了男警的衣服,显然是准备着什么。”

毕竟这起案子归上面管了,几人的猜测仅仅是猜测,队长让他们放轻松回去休息一下。

陆吾刚从办公室出来就看见省队警官来了。

吴清鹏询问有什么事,他们只是看向陆吾说需要一个小小的解释。

陆吾知道,是那通电话,得想个理由搪塞过去。

他承认确实接到了电话,但那只是对方想多了解港口案件的信息,况且也没多说什么,该知道的都以文件资料的形式转交过去了。

新来的省队之一的吴谢辉觉得他在说谎,毕竟这个电话太巧合了。

可陆吾表示就30秒不到的时间,能说些什么。但省队来人依旧表示不满,吴清鹏抛出指纹信息转移话题。

吴谢辉并不领情反而质问他们竟然私自提取了现场指纹信息。

吴清鹏说案子发生在远宁市内,市公安局有权这么做。对方依旧不依不饶,并且认为现场有第三方在场。

陆吾知道他们说的就是自己,但这肯定不能承认。

“你有证据吗?”

“我们想拿你的枪去做个弹道检测。现场有弹孔和弹壳,所以在找与其匹配的枪。”

“不巧,今天我没带枪。”实际早已被扔进扬子江了。

赵拾看着搭档空空的枪袋,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如果你有什么知道的,最好早点告诉我们。”

即使有很大把握确定第三方就是陆吾,但没有证据,也不能无缘无故逮捕一名警察,只能放下狠话:“一旦我们离开这里,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吴清鹏继续打圆场,如果有新线索了,一定会告诉你们的。况且现在这是你们的烂摊子,是你们主动来找我们,如果没什么事,那就请离开吧。

两人得寸进尺,想要一份DNA样本,以便和现场的血液作比对。吴说,你得有拘捕令,除非确认他是凶手。

吴谢辉松口说这不是强制的,身正不怕影子斜。

见陆吾点头,他很快从衣口袋拿了密封袋和棉签。

果然是有备而来的,陆吾心想。

……

画面一转,下班后陆吾走在地下停车场。

“你怎么没告诉我那个省队人打了电话?”

赵拾震惊,作为搭档他竟然有事瞒着自己,还是公事。

“我觉得这不值一提,我太累了,想回去睡会。”

“你跟人起冲突了?”看着他头上的伤口,“刚刚我就猜到了,不说也没关系。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相信你,相信你说的,没说的也不会去问。但你记住,不管在做什么,你都有我,你都可以找我。”

……

吴清鹏在办公室里看着手上留下的现场照片,打电话给了一个人。

“抱歉,兄弟,现在打扰你,只是有紧急情况。”

“什么事需要打给我?”对方刚刚醒过来,语气有些慵懒。

“我在调查一起年轻人死亡的案件。”

“这个世界每天都有年轻人死亡,为什么要为这个打电话?”他不以为意。

“他可不是普通人,他随着一个集装箱来到了远宁市,而这箱子登记在普鲁士斯图兰特的一个空壳公司下。所以你对这个有兴趣了吗?”

“说下去。”

“最后他死了,有没有感到失望?”

吴清鹏有九成把握,这个年轻人和对面的人有联系。

“他怎么死的?”对面语气变了。

“谋杀。”

“跟你有关系吗?”

“巧了,我也想问你这个问题,不过我已经知道答案了。”

“王室已经等得够久了,耐心对你来说或许是种策略,对我们则不然。”

“于是你就派彳敖妖来杀他?”

“如果那个撰者就这么死了,也就不值得让我这么煞费苦心。但我想提醒你一句,兄弟,如果你再插手的话,别怪我不顾兄弟之情。”

“显然,这个彳敖的下场证明无须我出手。”

他主动放下了电话。

……

一大早,周宁的草药店迎来了意外之内的一个客人,就是之前给了类似昏迷解药配料方的老妇人。

“东西好了吗?”她问。

周宁转身从柜子上拿了一包药包说,就在这,一共300元。妇人觉得贵了,要价250,放下钱拿了药就走了,周宁不好说什么。

骆康从后屋过来目睹了这一切,愤愤不平道:“如果她走慢一点我就会撕碎她的身体。”

……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