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向清朝直播现代学霸日常畅销巨著

向清朝直播现代学霸日常畅销巨著

芝芝泠泠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现代言情《向清朝直播现代学霸日常》是由作者“芝芝泠泠”创作编写,书中主人公是王琬珺王琬珺,其中内容简介:。“臣参见皇上。”听到这里,殿内除了太后之外,所有人都起身下拜。琇莹也学着众人的样式,即使心里再怎么好奇,也丝毫不敢抬头直视康熙的尊容。“起吧。”只听见一声低沉的中年男声不急不忙地说道,光听声音和旁人倒是没什么特殊的。下一秒,皇帝竟朝着女眷这边走来,恭敬地向太后问礼后,坐到太后身边。琇莹......

主角:王琬珺王琬珺   更新:2023-12-18 11:53: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王琬珺王琬珺的现代都市小说《向清朝直播现代学霸日常畅销巨著》,由网络作家“芝芝泠泠”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现代言情《向清朝直播现代学霸日常》是由作者“芝芝泠泠”创作编写,书中主人公是王琬珺王琬珺,其中内容简介:。“臣参见皇上。”听到这里,殿内除了太后之外,所有人都起身下拜。琇莹也学着众人的样式,即使心里再怎么好奇,也丝毫不敢抬头直视康熙的尊容。“起吧。”只听见一声低沉的中年男声不急不忙地说道,光听声音和旁人倒是没什么特殊的。下一秒,皇帝竟朝着女眷这边走来,恭敬地向太后问礼后,坐到太后身边。琇莹......

《向清朝直播现代学霸日常畅销巨著》精彩片段

琇莹小心翼翼地将皇太后搀扶下轿辇,落后一步跟随太后走进交泰殿。

因着后宫高位嫔妃相继空缺,现在康熙后宫最高不过是惠荣德宜四妃。

即便琇莹再怎么没品级,也是皇亲贵族安亲王府的嫡系,康熙下令让太后抚养一阵子的格格。

断断是没有眼巴巴凑上去的道理,再加上太后娘娘也似乎是刻意忽略了让她与后宫众位嫔妃走动,故而自打她穿越来还是第一次看见古代妃嫔呢!

该说不说还挺期待的,就是不知道能不能见到电视剧里阴阳怪气、扯起头花的名场面。

还未进殿门,里面混杂却不显吵闹的男女夹杂声便飘进耳中。

也是,这三年一次的大选才刚刚结束,留下的秀女不是入后宫,就是被指配给皇子或宗室。

尤其是这次的秀女中还有几个世家大族的女儿,撇开康熙不谈,各怀心思的皇子、妃嫔和大臣们也都想方设法使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就算结不成亲,也决不能让这果实落到别人手里。

因此即便是清朝这样男女大防的时代,也少见的举办了一场男女同宴的盛会。

琇莹一边心思飘远想着,一边按照新学习的礼仪一一拜见众人。

待到全部行礼完毕,琇莹跟着主持这场宴会的惠妃的婢女走到自己的位置上。

万万没想到竟把她安置在公主那一桌,离上首皇太后的座位极近,看了一眼太后含笑的神情便意识到这是刻意对她的照顾,不然以她的身份惠妃绝不会安排在这里。

一边落座一边状似无意地观察着宴会的总体布局,倒是和她预料的一致,虽说是男女同席,但中间还是隔了一层若有似无的屏风,但是显得更加有趣味。

只有入门处能看见来人的相貌和身影,估计也是给贵女们一个单方面瞻仰尚未入席的皇帝和皇子们的机会。

琇莹秉持着绝不成为显眼包,最好将自己和背景融为一体的的想法,没有cue到她只一贯低头浅笑,保持着优雅端庄的样子。

但内心的小人早已忍不住跳脚,实在是周围的言语机锋太精彩了。

康熙和皇子们还不在场呢,就能暗戳戳成这样。

一会儿惠妃炫耀一下皇帝让她举办宴会的信任,顺便彰显一下胤褆皇长子的身份;一会儿宜妃炫耀一下自己的宠爱,顺便暗踩一下几个年岁尚小的低位妃嫔;一会儿德妃炫耀一下自家小儿子的得宠,顺便刺两句皇四子福晋......

总而言之,比起电视剧和记载有过之无不及,感觉身为局外人还好,一旦代入进去简直让人窒息!

想到自己想回家需达成的任务,琇莹一整个束手无策,年岁尚小的她在现代还是被家里人叮嘱决不能早恋的年纪,可换到清朝却已经可以许配人家了。

看着坐在她下首言笑晏晏的女孩子们,再看着坐在她对面几位皇子的嫡福晋,妆容也掩盖不住的忧郁,短短几年清朝的大环境便将女子的年华压缩到如此地步。

虽然说要尊重每个时代的背景、文化,或许你可怜她们,但她们有自己独立的思想和人格,这个时代赋予她们的价值就是奉献自我,结婚生子,安定家宅。

但是想到现在康熙45岁,大皇子胤褆也就是26岁,皇十四子胤祯才10岁。

换句话而言,比她大的皇子目前只有皇十子之前的阿哥们。

天要亡我啊!

怎么想着都是绝对无法完成的任务啊,琇莹对自己的认知还是很清晰的,自己又不是什么天仙,怎么可能让五个身带龙气的皇家人对自己的好感度达到90呢?

再者她昨晚才忽然反应过来,康熙就算娶了也是自己的表妹,琇莹本身应该算是堂亲吧?清朝的表兄妹可以结亲堂兄妹可以吗?

正当她心里直犯嘀咕的时候,门口传来喧哗声。

“臣参见皇上。”

听到这里,殿内除了太后之外,所有人都起身下拜。

琇莹也学着众人的样式,即使心里再怎么好奇,也丝毫不敢抬头直视康熙的尊容。

“起吧。”

只听见一声低沉的中年男声不急不忙地说道,光听声音和旁人倒是没什么特殊的。

下一秒,皇帝竟朝着女眷这边走来,恭敬地向太后问礼后,坐到太后身边。

琇莹起身时,眼角的余光瞟到不少女子兴奋到难以抑制的程度,心里难免对康熙升起十二万分的好奇。

虽然她们大概率是为了皇上这个位置,但是如果他长得太难看应该也不至于那么多人都前仆后继吧?再说了一般后妃都不会难看哈,基因在这里呢。

“皇上,您怎么那么早就过来了?离开席还早得很呢,小九他们倒不知因何时耽搁了,今一早竟然没来臣妾宫里,回头臣妾可得好好问问他。”宜妃成熟妩媚的嗓音在耳边响起。

嚯,好家伙,我直呼好家伙!

这话乍一听没什么,但是一来探究皇帝前来女眷处的原因,估计是怕看上了哪个秀女吧,二来帮自家儿子掩饰了一下迟到的事实,三来还透露出胤禟的孝顺,每早都去请安。

果不其然,康熙笑道:“别管他们了,这几个小子一早就被朕喊走了,等他们到了就开始。”

顿了顿又说:“小九这孩子虽调皮了些,但是机灵又孝顺,宜妃你教的很好。”

宜妃听了心满意足地应下了,还略带炫耀地朝周围妃嫔们抬抬眼皮。

以琇莹的角度,只能看见惠妃不耐地暗暗翻个白眼,而德妃桌下的帕子都快被她拧成麻花了。

于是,趁着康熙心情好的功夫,剩余的妃嫔们纷纷抓住机会讨好皇帝,一时之间竟是有些乱糟糟的。

琇莹也刚好想趁着这个功夫偷偷瞄一眼传说中的康熙皇帝长成什么样。

这一头的康熙刚想和太后说上两句就走,却被这群女人烦的蹙起眉头。

就在这时,一声机械的声音响彻整个宫殿。

“检测到穿越者,现在开启读心模式。”

等不到康熙震惊地瞪大双眼,只听见清脆甜美的女声:“这就是康熙啊,长相也就一般嘛!”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