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我的奴婢是皇后

我的奴婢是皇后

落雁孤鸿 著

其他类型连载

被逼入绝境的打工仔吴凡,偶获古老道法传承。千年妖后甘愿为婢,三万阴兵唯命是从。以铁血手腕肃清大夏混乱不堪的道门隐患,重振道门。

主角:吴凡,杨柳依   更新:2022-12-31 01:53: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吴凡,杨柳依的其他类型小说《我的奴婢是皇后》,由网络作家“落雁孤鸿”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被逼入绝境的打工仔吴凡,偶获古老道法传承。千年妖后甘愿为婢,三万阴兵唯命是从。以铁血手腕肃清大夏混乱不堪的道门隐患,重振道门。

《我的奴婢是皇后》精彩片段

大夏。

秦州城。

一处废弃的烂尾楼里,一名十七八岁的男子正靠在墙角处抽着烟。

他面前的地上已经散落着十几个烟蒂,看得出来他待在这里应该有一段时间了。

男子狠狠抽了两口烟,顺手将烟蒂丢在地上,用脚使劲踩灭。

他抬起头,双眼发红,眼中充满了戾气。

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只见在他面前的水泥柱子上绑着一个身材婀娜,穿着时尚的年轻女子。

女子五官精致,肤如凝脂,吹弹可破。

她,此刻虽然被绑在水泥柱子上,嘴上也缠着胶带,但是从她平静的目光中感觉不到有丝毫的害怕。

见到男子的看向自己,女子嘴里发出“呜呜呜”的声音。

“不要吵了。”

男子说着愤怒的上前一把撕掉了缠在女子嘴上的胶带。

胶带撕下,女子粉嫩白皙的脸上出现了一道印,和她原有的皮肤形成鲜明的对比。

“你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绑架我?你知道吗,你这是犯罪,是要坐牢的。”

女子看着眼前头发凌乱,衣服破旧,比自己还要小几岁的男子。

此刻她不知道男子为什么绑架自己,是劫财还是劫色也不清楚,只能试探性的问道。

要是对方的目的只是劫财,她家里有的是钱,能用钱解决的事情对她来说就不是事情。

要是对方想劫色,她必须想办法自救,决不能把自己的处子之身让一个邋遢的劫匪糟蹋了。

女子脑海里正在飞速旋转着。

男子眼中充满了血丝,双眼恶狠狠的盯着女子,愤怒的咆哮,“我是谁?我只是一名农民工而已,我犯什么罪了?我只是想拿到自己的血汗钱。”

男子此刻情绪很是激动,他说着从腰间抽出一把杀猪刀抵在了女子白皙的脖颈上。

女子身体瞬间一僵,“你别激动,冷静一点,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说清楚。”

“你这样做真的是在犯罪,不为你自己考虑,总该为自己的家里人考虑一下,要是你坐了牢,你爸妈可怎么活呢。”

听到女子的话,男子的情绪慢慢冷静了下来,并说出了绑架女子的原因。

不得不说,这位漂亮的女子还真是机智,三言两语就将男子的情绪抚平了下来。

原来男子名叫吴凡,是一名农村小伙子,从小和母亲相依为命,而且母亲还患有心脏病。

在高二的时候,母亲心脏病加重,他便辍学跟着同村的人来到秦州打工,准备挣钱给母亲治病。

可辛辛苦苦在工地干了一年,老板却迟迟不给他们工钱。

看着母亲的病情一天天加重,只好将母亲接到了秦州,住进了秦州医院。

医生告诉他,母亲的病需要尽快做手术,不能再拖下去。

可是十几万元的医疗费他根本拿不出来,他四处求情借钱,可是像他们这样的家庭,谁会愿意将钱借给他们呢。

和他一起打工的几个人告诉他,只要他能够想办法把他们的工钱要回来,这些钱可以借给他,让他给自己母亲治病。

这无疑让绝望中的吴凡看到了一丝希望,他去公司找过几次老板,刚开始的时候还能见到老板,可是后来,公司的门他都进不了了。

门口的保安见到他,就像见到敌人一般,先是呵斥,接着变成了拳脚相加。

最后一次,保安将吴凡毒打一顿,并警告他,要是再敢来公司闹事,定会打断他的狗腿。

吴凡怎么也想不通,自己只是想要回属于自己的血汗钱,怎么就这么难呢。

后来,同村的人告诉他,这个经常出入公司的漂亮女子是老板的女儿。

吴凡无奈之下便打起了女子的注意。

女子听完吴凡的话,才知道是怎么回事,她的脸上同样带着一丝愤怒。

她们魏家在秦州城也算是一个大家族,她叫魏倩倩,他的父亲魏坤也确实是魏家的家主。

但是,这边的工程是由他的三叔魏山负责,父亲将她安排在三叔身边,目的就是让她管住这位脾气暴躁,做事不经过大脑的三叔。

对于公司拖欠工人工资这件事情,魏倩倩心中明白,这一定是他的这位三叔干的。

魏倩倩看着吴凡,“吴凡,公司一共拖欠你们多少钱的工资?”

“我们五个人,总共十八万四千六百元。”

吴凡冷声说着掏出电话,“我现在就给老板打电话,你告诉他,让他把拖欠我们的钱准备好送过来,不然老子就撕票。”

吴凡说着明显又激动了起来,他拿着电话的手都在微微颤动。

“你放心,我知道该怎么说。”

吴凡拨通电话,响了几声,电话接通。

“喂,谁啊?”

电话里传来一个男人懒洋洋的声音,声音中透露着不耐烦。

吴凡按下免提,将电话放在魏倩倩的面前。

“三叔,我是倩倩,我被人绑架了。”

“你说什么?谁他妈这么大胆,活得不耐烦了,敢绑架我魏家的人。”

“对方想要多少钱?”

“他说了,五百万,少一分就撕票,你马上准备钱送过来,他说了不准报警,不然也会撕票。”


听到女子的话,吴凡脸色瞬间惨白,怔怔的看着手中已经挂断的电话。

“我什么时候说要五百万了,我只要十八万四千六百元,我只要属于我们的血汗钱。”

他情绪激动,将手中的电话使劲摔在地上,瞬间四分五裂。

魏倩倩看着吴凡,眼中闪过一丝轻蔑。

“就这点出息,还学人家绑架。”

吴凡愤怒的咆哮,“你闭嘴,我没想过要绑架你,我只是想讨回我自己的血汗钱。”

魏倩倩冷笑一声,“你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绑架罪,要十八万和五百万又有什么区别?”

“再说,你以为我就值十八万,你也太小瞧我了吧?”

吴凡彻底无语,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眼前像仙子般美女,她竟然帮自己向家里要五百万,那可是五百万元啊,他一辈子恐怕也挣不到那么多钱啊。

可能是看出了吴凡的心思,魏倩倩嘴角弯起,“有了这五百万,你就可以给你母亲治病,带着她离开秦州,有多远走多远,永远不要回来了。”

魏倩倩之所以这么做,是有原因的。

一方面她是同情吴凡的遭遇,另一方面她想通过这件事来给自己这位鲁莽的三叔一个教训。

还有一点,她是一个高傲的女人,从小到大都是被人捧在手心里,在众人的赞美声中长大的。

不管是外貌还是家庭条件,在秦州绝对是年轻一辈的佼佼者。

要是让人知道她被绑架只是因为区区十几万元,不被人笑掉大牙才怪呢。

她可不傻,才不会干有失自己身份的事情。

就在吴凡不知所措,焦虑的在原地转圈的时候。

魏倩倩的电话铃声响起。

“吴凡,愣着干嘛,把我的手解开。”

她看到吴凡的犹豫,苦笑一声,“怎么?你把我绑的这么严实,难道还怕我跑了不成?”

吴凡想想也是,便走到她身后,解开了绑着她手的绳子。

魏倩倩活动了一下发麻的胳膊,这才掏出手机按下接听键。

“倩倩,告诉绑架你的人,钱已经准备好了,让他说个地方,我这就派人把钱送过去。”

魏倩倩抬头看向吴凡,吴凡眼珠子一转,接过电话,沉声说道:

“二十分钟之后,让人把钱放在西郊天桥下面东边路口第二个垃圾桶旁边,自会有人去取,我告诉你别耍花样,不然就等着给她收尸吧。”

还不等对方说话,吴凡便挂了电话。

从这里到西郊天桥步行只有十分钟的时间,而且西郊天桥那里吴凡很是熟悉。

他刚来到秦州的时候,几个人找不到工作,在西郊天桥下面住过几个晚上。

他看了一眼魏倩倩,发现对方也正在看着他。

“魏小姐,我从来就没想过要伤害你,等我拿到钱之后,我会告诉他们你的位置,再见。”

吴凡正要转身,魏倩倩苦笑一声。

“祝你好运。”

二十分钟之后,吴凡混在天桥下面找工作的民工之中,这些人和他刚来秦州时一样,尿素袋子中装着铺盖,三三两两坐在地上,等待着招工。

吴凡的眼睛时不时瞄着一旁的垃圾桶。

就在这个时候,一位身着皮衣,戴着墨镜的男子从一旁走了过来,他径直来到路口第二个垃圾桶旁边,把身上扛着的一个黑色包放在了地上。

男子将包放在地上,转头看了看四周,这才快速离开。

男子刚离开,吴凡手中魏倩倩的电话短信就响了。

“东西到位。”

简单的四个字,却让吴凡心中砰砰直跳。

到了这个时候,他已经没有退路,只能一往直前。

他也不再迟疑,飞快向着垃圾桶跑了过去,将地上的包一下扛在肩上,快速离开。

转过路口,随手叫了一辆出租车。

上车之后,吴凡强压着心跳,手有些颤抖的拉开了包上的拉链。

一叠叠崭新的钱出现在眼前,他急忙将拉链拉上,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去哪里?”

出租车司机开口问道。

“去秦州第一医院。”

他的心中清楚,要了魏家这么多钱,他们一定不会善罢甘休的。

现在只有带着母亲尽快离开秦州,也许还有一条活路。

电话短信声音再次响起。

“该放人了吧。”

吴凡没有回信息,他现在要马上去接母亲,等坐上离开秦州的火车,再把魏倩倩的地址告诉他们。

出租车快速向着秦州第一医院行驶,突然车子在一个十字路口转弯,向着另一个方向疾驰。


注意力集中的吴凡马上就感觉有些不对劲。

“师傅,我要去第一医院。”

“我知道,这条路前面施工,需要绕道。”

出租车师傅有些不耐烦的解释道。

听到出租车师傅的话,吴凡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一些。

可是出租车直接驶出了城区,沿着一条公路向山上疾驰。

“师傅,你这是去哪里,快停车。”

吴凡此时觉察到了事情有些不对劲。

可是出租车师傅好像没有听到他的话,脚下油门踩到底,车子快速在山间公路上疾驰。

“停下,我要下车。”

“别慌,马上就到了。”

吴凡从怀中掏出杀猪刀,惊慌的说道:“我让你停下,不然老子宰了你。”

出租车一个急刹车,刺耳的刹车声响起,吴凡的身体差点栽倒。

车子停下,吴凡打开车门,提着大包匆忙下车。

他左右一看,前后的道路上不知何时已经停着七八辆豪车,车的旁边都站着一群身着西服,戴着墨镜的男子。

这些人的眼睛都盯在他的身上,吴凡意识到自己计划失败了。

就在此时,从人群中走出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男子玩味的看着吴凡。

吴凡也看到了男子,正是魏家的巍山。

一脸横肉的巍山看着吴凡,哈哈大笑。

“我当是谁这么大胆呢,原来是你这个小杂种。”

“你他妈真是活得不耐烦了,竟然敢绑架我魏家的千金,你以为在这秦州城,拿了我魏家的钱你还能离开,你还真敢想啊。”

“像你们这种下贱的民工,老子给你们管吃管住,还敢要钱,真是不知死活。”

吴凡知道今天是活不成了,也豁出去了。

“我只是想拿回自己的血汗钱,我这么做也是你逼我的,兔子急了还咬人呢,像你们这种没心没肺的恶棍,迟早是要被雷劈了的。”

巍山眼神一冷,没想到这小子死到临头还敢顶嘴。

“给我打,往死里打。”

话落,一群人冲向吴凡,就是一阵拳打脚踢。

骤雨般的拳脚落在吴凡单薄的身体之上,他哪里招架得住,嘴里发出一阵阵闷哼之声。

一阵毒打之后,他们将满身鲜血的吴凡像死猪一般拖到巍山的面前,巍山一脚踩在他的脸上。

“小子,实话告诉你,就你们这样的民工老子从来就没有发过工钱,想要工钱的现在都死了。”

“绑架人这种事,你还在你妈肚子里没成型的时候,老子就玩腻了,你跟我玩绑架,就是关公门前耍大刀,知道吗?”

“下辈子托生个好人家,当一辈子民工还不如早点死了的好,早死早托生嘛。”

吴凡意识有些模糊,他艰难的抬头看着嚣张的巍山,恨不得活剥了他。

只可惜现在的他已经是砧板上的肉了,只能任人宰割。

自己死了不要紧,可是自己的母亲没有治病的钱,恐怕也活不成了。

巍山看到吴凡发红的双眼,心中的怒气涌了上来,这次还算自己处理的妥当,倩倩相安无事,要是倩倩出事,他大哥魏坤是不会放过自己的,想想就觉得后怕。

巍山眼中露出残忍之色,他抬起脚狠狠向着吴凡的头上踩了下去,一脚比一脚狠。

“让你绑架我魏家的人。”

“谁给你的胆子?”

“……”

一时间,吴凡的头上血肉迷糊,头皮一块块的掉了下来,场面很是残忍。

看着一动不动的吴凡,巍山收回脚,掏出一根雪茄,身边的一位男子快速恭敬的给他点上。

“尸体处理干净。”

说着转身坐上了车。

几名男子将吴凡的尸体拖着向一边的草丛中走了过去,身后跟着的几个人手中拿着铁锹,这是要把吴凡给埋了。

几个人拖着吴凡的身体来到一棵大树之下,正要准备挖坑,可就在此时他们发现大树下正好有一个圆形的深坑。

“哥几个运气不错,有个现成的。”

几个人看到深坑,脸上都露出了笑容,这可省了他们不少功夫。

他们直接将吴凡的身体向深坑里丢了下去。

丢下去之后,他们开始铲土填坑,可是这个坑深不见底,几个人填了很长时间,依然是深不见底。

“行了,这么深的洞,就是神仙也活不成。”

几个人停下手中的动作,说着笑着离开了。


吴凡的身体被丢进深坑,砸在了厚厚的腐叶之上,并滚向了一边。

从上面铲下来的土并没有将他埋掉。

不知道过了多久,吴凡渐渐有了意识,他睁开双眼,看着眼前一片漆黑。

难道我已经死了,这里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地府吗?

他活动了一下身体,身体上传来剧烈的疼痛。

我没有死?

他听村里的老人说过,死人是感觉不到疼痛的。

我既然没有死,那这是什么地方?

他想站起来,可是刚起身,头就碰到了什么东西,头上刚干涸的伤口再次裂开,疼的他双眼冒金花。

吴凡用手在四周慢慢摸索,他大致发现这是一个狭小的洞穴。

难道我被那帮混蛋活埋了。

可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要是活埋了他早就死了,这里明显是一个洞穴。

接着他向前摸索着,突然手摸到一个圆溜溜的东西,他双手摸着这个东西,发现上面有几个窟窿,接着好像摸到了一排牙齿一样的东西。

人头骨。

吴凡一个激灵,下意识的将手中的东西抛了出去。

他只觉的后背发凉,全身汗毛竖立。

完全忘记了身上的疼痛。

他摸了摸身上,发现口袋里有还装着魏倩倩的手机。

急忙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四周看了看,这里确实是一个狭小的洞穴。

地上还有一层厚厚的腐叶,他将手机向前一照,发现一个白色的骷髅头落在地上。

骷髅头空洞的双眼正在看着自己。

吴凡全身冷汗直冒,大脑一片空白。

鼓起勇气再往前看,地上还有七八具骸骨。

他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该如何才能从这里走出去。

稳了稳心神,反正都要死了,有什么可怕的。

“各位前辈,我也是被人所害,才来到了这里,实在是无意打扰各位。”

说完,他一咬牙借着手机微弱的光亮弓着身体向前挪动。

这小小的洞穴闷得让人喘不过气来。

不知道走了多久,他的面前出现了一道石墙,石墙上有容一人穿过的洞。

他没有犹豫,左右是个死,倒想看看里面是个什么东西,兴许还有出路。

趴着穿过石墙,他借着手机的光亮,发现里面是一个宽敞的大厅。

四周的墙壁上绘制着各种各样的图案,栩栩如生,看着很是古老。

地上散落着一些瓶瓶罐罐,还有几具骸骨。

在往前走,是一个石门,石门半开着,两边也有两具骸骨。

他侧着身体穿过石门,发现里面是一个更大的空间。

四周有几个石雕像,这些雕像都是女子的形象,她们都是双膝跪地,手中捧着一个圆形的盘子。

吴凡走到一座雕像旁边,发现她们双手端着的石盘之中是一些液体,还没有完全干涸。

他此刻想到了小时候在农村的灯盏,这东西和灯盏有些相似。

他从衣服里掏出打火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点燃盘子中的液体。

还别说,这东西一点就着,而且很亮。

吴凡挨个点燃十二个像灯盏的东西,大厅里瞬间亮了起来。

这时,他才发现在大厅正中央的位置有一个闪闪发光的棺椁。

看到棺椁,吴凡终于明白了,原来这时一个古墓,自己被丢进了古墓里面了。

对于一个农村小伙子,他对古墓没有什么概念,只是在电视上看过一些发掘古墓的新闻报道。

他只知道古墓里面有很多值钱的陪葬品,一般最值钱的东西都在棺椁里面。

他注视棺椁良久,心想反正就要死在这里了,看看这里面到底有啥宝贝,也算是开开眼。

他带着好奇走过去,看着这个闪闪发光的棺椁,上面雕刻着凤凰的图案。

难道这是一个金棺不成。

他双手放在棺盖上,用力推动。

厚重的棺盖纹丝不动。

他将肩膀放在棺盖下,使出吃奶的劲往上一台,棺盖发出“哐当”一声。

接着他用力推搡棺盖,棺盖缓缓打开。

棺盖打开的瞬间,里面发出金色的光芒,很是耀眼。

此时棺材只打开了三分之一,吴凡有些好奇的探头向里面看去。

这一看,他惊呆了,整个人像石化了一般站在原地,张大嘴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只见棺材里躺着一位绝世美女,美女肤如凝脂,面色红润,长长的睫毛,弯弯的柳叶眉。

这哪里是死人,完全就是一个熟睡的绝世佳人。

她的周身都是各种各样的珍宝,散发着璀璨的光芒。


吴凡回过神,仔细的看着女人,他不敢相信她已经死了,直觉告诉他,这个女人一定是活着的。

他看着女人的绝世容颜,突然他的目光盯在了女人的额头。

在女人眉心处,扎着一根细小的银针,银针细如毛发,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

怎么回事?难道她生前是被人害死的?

“死都死了,为什么还要这么折磨人呢。”

吴凡自言自语的说着,手向着女人眉心的银针伸了过去。

他的手指捏住银针,轻松将银针拔了下来。

就在此时,一阵阴风从棺椁里乍起,吴凡的身体不由自主的向后倒了出去,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四周的灯光不断闪烁,一道刺耳的尖叫声响起,让人头皮发麻,毛骨悚然。

“啊……”

“哈哈哈……”

“几千年了,我终于自由了。”

接着一道倩影从棺材里飞身而起,直直停在空中,正是棺材里的女人。

她的头发无风自动,眼中充满了戾气。

她的目光扫视四周,最后停在了吴凡的身上,她舌头舔了舔红润的嘴唇,眼中露出贪婪之色,像是见到了人间美味一般。

“不错,还是个童子,正好让我补一补。”

话落,她的身体向着吴凡飞了过去,露出一排森百的牙齿,阴森恐怖。

吴凡心中冷笑,想不到自己最终还是没逃过身死的下场,竟然落入了恶鬼之口。

他缓缓闭上了双眼,他心中不甘,但是不甘又能怎么样呢,这个世界本来就是弱肉强食。

可是就在女人扑向吴凡身体的瞬间,她发出一声惨叫,身体倒飞了出去。

吴凡惊恐的睁开双眼,发现不知何时他的面前出现了一位仙风道骨的老者,老者手中拿着一把拂尘。

女人恶狠狠的看着老者,“张老贼,我就知道你不会善罢甘休的。”

老者拂尘一挥,“李凤儿,几千年了,没想到你还是不知悔改,看来当初是我对你太过心慈手软了。”

“张老贼,你把我困在这里几千年,让我不能进入轮回,这个仇该怎么算?”

女人愤怒的嘶吼。

“要知道你是这幅德行,老道当初就不该心软,就应该让你魂飞魄散,永世不得超生。”

“我当初放你一马,就是希望用时间来化解你心中的怨恨,让你改过自新,进入轮回,转世投胎。”

“看来是我错了,但是,我当初有能力让你魂飞魄散,现在同样做得到。”

老者说着,拂尘一挥,一张鲜红色的道符凭空出现。

道符出现的瞬间,女子脸色大变,露出惊惧之色,一下就跪在了老道面前。

惊恐的说道:“张老…不…张天师,手下留情。”

老者冷哼一声,“我知道你是想试探我的法力,我告诉你,虽然这只是我的一道残魂,但对付你绰绰有余。”

“张天师,请放我一马,我愿意投胎转世,好好做人。”

“你生前作恶多端,扰乱超纲,残害忠良,以至于天下大乱,百姓流离失所,你的罪孽太过深重,现在还不能投胎转世,你需要先赎罪。”

“请天师教我。”女子磕头拜服。

“我现在给你指一条路,只要你真心悔过,百年之后,你就能进入轮回,转世投胎了。”

“请天师教我,只要能够进入轮回,做什么我都愿意。”

老者点头。

“你眼前的这个小子名叫吴凡,他今天能够出现在这里,而且拔掉了你的封印针,说明他和你我都是有缘人,也是你的引路人。”

女子抬头,看着伤痕累累的男子,轻轻点了点头。

“我会将我这缕残魂的修为传承给他,而你要做的就是一辈子做他的奴婢,守护着他。”

“你可愿意?”

女子再次抬头看了一眼吴凡,脸上的表情在不断变换。

想当年她贵为皇后,一身道法高深莫测,手握天下大权,就连皇帝都是他手中的玩偶。

现在竟然让她当一个穷小子的奴婢,这不是天大的笑话吗?

可是她也清楚,要是不答应老道士的要求,她今天就会魂飞魄散,永世不能超生。

女人知道这是她唯一能够进入轮回转世的机会,当下咬牙说道:“愿意,一切听从天师吩咐。”

“好。”

老道士拂尘一挥,女人眉心处一滴鲜血飞出,直接没入到吴凡的眉心。

吴凡顿时觉得脑海中一阵眩晕,接着好像清晰的感觉到了女人的思想。

“主仆契约达成。”


老道士让吴凡在他面前行拜师礼。

吴凡此刻大脑一片空白,跪在地上给老者磕了头。

老者笑着说道:“吴凡,从今以后你就是我张天师的弟子,我传给你的修为会随着你肉身的强壮逐渐解封,切记不能强行解封,不然你将因为身体无法承受强大的能量而暴死。”

“是,弟子记住了。”

“还有一点,你要记住,我传给你的修为只能用作惩恶扬善,不能助纣为虐。”

“弟子记住了。”

老道士点点头,拂尘一挥,一道金光激射而出,钻进了吴凡的眉心处。

跪在地上的吴凡看着眼前老道士渐渐虚幻的身影,“师父?”

“记住师父的话。”

“李凤儿,这是你唯一能够进入轮回的机会,一定要好好把握,不然你会魂飞魄散,这颗养魂珠送给你,希望你好自为之。”

一颗紫红色的珠子飞到李凤儿的面前,她一把接过珠子,眼中有一些复杂的神色。

“多谢天师。”

老道士的身影完全消散在空气中。

到了现在,吴凡感觉这就像做了一个梦一样,太不可思议了。

他转头看着李凤儿,眼中露出一丝惧意。

李凤儿微微一笑,像是一朵绽放的鲜花,美的让人窒息。

“主人,别怕,以后我就是你的奴婢,你想让我干什么都行。”

吴凡还是有些不敢相信的问道:“真的?”

李凤儿点头,“当然是真的,如果我违背了你的意志,就会得到契约的反噬,到时候就会魂飞魄散。”

吴凡点头,“那我们现在出去吧。”

李凤儿点头,她将手中的养魂珠用一条金丝串起来戴在吴凡的脖子上。

“我不能见阳光,只能待在养魂珠里面。”

她说着走到棺材旁边,长叹一声,手一挥,棺材里的所有宝贝凭空消失。

接着,棺材里她的尸体快速腐烂,不一会就只剩下一具白骨。

她最后看了一眼白骨,将棺材盖合上。

“主人,走吧。”

李凤儿带着丝丝伤感,她拉住吴凡的手像一阵风刮过。

再次出现,已经到了古墓上方的地面上。

李凤儿站在洞口处,冷笑一声,“这些盗墓贼竟然敢打扰老娘的休息,罪该万死。”

说着手一挥,盗洞瞬间消失。

她站在这里,怔怔的看着四周。

“这里果真是一处风水宝地啊。”

“主人,地面上阳气太重,我不能久留,只能待在养魂珠里面,你有什么吩咐只管在心里唤我就行。”

吴凡点头,“我知道了。”

李凤儿身体化为一道流光钻进了吴凡脖子上戴着的养魂珠里面。

吴凡始终觉得这就是一个梦,怎么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他用手摸了摸脖子上的养魂珠,又觉得这一切都是真的。

不管了,先去医院,看看母亲到底怎么样了。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自从师傅给他传承了修为,他身体上的伤势全都好了,没有留下一丝疤痕,而且现在感觉身体状态非常好。

秦州第一医院,307病房里。

一群医生正在为一名中年妇女检查,她的身体上链接这十几个管子,管子连接着四周的医疗机械,发出“滴滴滴”的声响。

女人脸色惨白,嘴唇发紫,看来已经是病入膏肓。

“马上准备手术,不能在耽误了。”

一位五十多岁的医生沉声说道。

“范主任,她的手术费还没有交,不能做手术。”

范主任看了一眼身边的女子,“人命关天,还是先做手术吧。”

“范主任,这是医院的规定,给她做了手术,她的手术费交不上谁来负责。”

叫范主任的医生叹了口气,看着病床上危在旦夕的女人,他也有些无奈。

突然他转身说道:“先做手术,要是她交不上手术费,那就由我来交。”

“范主任,这可是十几万的手术费啊,你可想好了?”

“不要说了,马上准备手术,所有的事情由我负责。”

就在此时,吴凡走进了病房。

他看着这位范主任,心中很是感激,刚才他们的对话他听得清楚。

“范主任,你好,这是我的母亲。”

病房里的众人都将目光看向吴凡,发现他一身泥土,脸上满是血迹,都露出嫌弃的眼神。

范主任笑着说道:“孩子,你母亲需要马上手术,你来的正好,在手术单子上签个字吧。”

吴凡点头,拿起笔就要签字。

就在此时,一道声音在他脑海中响起。

“主人,你母亲的病不需要手术,你现在马上带她离开医院,找一个僻静的地方,我可以治好她的病。”


正要签字的吴凡一愣,要签字的手停在了空中。

“你说的真的?”

“主人,放心,这种事我怎么敢信口开河呢。”

范主任看着发愣的吴凡,“小伙子,快签字啊。”

吴凡回过神,轻轻放下了笔。

“范主任,谢谢你,不过我现在要带着母亲离开这里。”

范主任脸色一沉,心想这孩子可能是因为手术费的事情才这样吧。

“孩子,手术费的事情你不用愁,这个我来解决,以后你什么时候挣到钱什么时候还给我就行了。”

吴凡被范主任这样医德高尚的医生感动,现在这个社会像这样的医生没有几个。

大多数医生也只是想方设法捞钱,那里还有这样一心为病人着想的。

“范主任,你的大恩大德我记下了,但是我现在真的要带母亲离开这里。”

看着态度坚决的吴凡,范主任有些怒了,“你这孩子怎么这样啊,我说了手术费先由我出,你母亲现在需要马上手术,再晚就来不及了,你能听懂我的话吗?”

“范主任,真的谢谢你,但是我现在要带母亲马上离开这里。”

房间里的医生护士看着油盐不进吴凡,再看看气急败坏的范主任,眼中带着嘲讽之色。

“范主任,你这热心贴在了人家的冷屁股上了,人家可不领你的情啊。”

刚才的那位女子挖苦着范主任。

范主任看着吴凡,“小子,你可想清楚了?”

吴凡点头,坚定的说道:“想清楚了。”

范主任叹了口气,心想这位年轻人之所以选择不为母亲治病,可能和大多数贫穷家庭的人一样,不是他们不想治病,是他们没钱治病。

十几万元的手术费对于一个贫穷家庭来说是一笔巨款,在他们的认知中就算凑够这么多钱,也不一定百分百治好病。

要是能够治好病他们当然愿意,可要是花了这么多钱治不了病,到时候就是人财两空。

因此,大多数贫穷家庭的人得了癌症之类的重病,他们都会选择听天由命,不会花那么多钱去治疗,再说他们也没有那么多钱。

这样的事情,在医院经常发生,这些医生护士早就见怪不怪了。

吴凡背着母亲走出医院,才发现自己好像无处可去。

他怔怔的站在医院门口,望着车水马龙,灯光璀璨的城市不知该往哪儿去。

“主人,马上找一个僻静的地方。”

在他发呆之际,脑海中传来李凤儿的声音。

吴凡答应一声,便背着母亲在大街小巷穿梭,不知不觉之间,再次来到了西郊天桥下面。

他在天桥下面的一处角落里将母亲放在了地上,从垃圾桶旁边捡来一些纸壳子铺在她的身下。

这里是一个死角,没有人会来这里。

看着母亲惨白的脸色,吴凡在心中焦急的问道:“怎么治疗?”

就在这时,他脖子上的养魂珠一闪,李凤儿出现在他的面前。

“你母亲并不是得了什么心脏病,是有人在她身上施了摧心符。”

“摧心符?”

吴凡疑惑的问道。

李凤儿解释道:“摧心符只是一种简单的道术,但是用在普通人身上,会随着时间增长不断凝聚煞气,最后导致心脏衰竭而死。”

“想不到千年之后,还有人在使用这种道术。”

“怎么救治?”

“这种粗浅的道术在我面前随手可破。”

李凤儿微微一笑,随手一挥,一道淡蓝色的光射入他母亲的心口处。

他母亲的心口处突然出现一道淡黄色的符篆,上面有流光在闪烁。

“破。”

随着李凤儿一声冷喝,淡黄色的符篆开始燃烧,随着消散在空气中。

“主人,好了。”

她说着身体消失,进入到养魂珠里面。

“谢谢你。”

“主人不要和我客气,帮助你是我的责任。”

吴凡坐在母亲身边,脱下衣服盖在母亲的山体上,把母亲的头放在他的腿上,静静的看着母亲。

一个小时之后,吴凡发现母亲的脸上有了血色,渐渐红润了起来。

“主人,我把我棺材里的陪葬品都带来了,你先用吧,要是不够,我把那口金棺也弄出来,我知道不管在那个朝代,钱财还是管用的,有钱能使鬼推磨。”

话音刚落,吴凡面前便出现了一大堆珍宝,在夜色中散发着璀璨的光芒。

这可把吴凡吓坏了,这么多珍宝,要是让人看见,定然会惹来很大的麻烦。

“你干什么?赶紧收起来。”

“主人…”

“快点收起来啊。”

李凤儿还想说什么,却被吴凡打断了。


珍宝凭空消失,被李凤儿收了起来。

吴凡看着消失在眼前的珍宝,长出了一口气,这可真把他给吓坏了。

“你现在给我一个就行,你全部拿出来我也没地方装啊。”

“对不起主人,是我大意了。”

接着,吴凡的面前出现了一块长方形的金币。

“主人,这个行吗?”

“行。”

吴凡看着金币,发现上面还刻着古老的文字,应该能值不少钱。

天空渐渐亮了起来,一道阳光照射在吴凡的脸上。

吴凡母亲缓缓睁开双眼,不知道自己这是在什么地方,此刻她感觉自己神清气爽,再也没有一点气短胸闷的感觉。

她缓缓坐了起来,看着靠在墙上熟睡的儿子,眼眶一红,眼泪流了下来。

她知道儿子为了给她治病,在外边打工挣钱,受了不少苦,她觉得自己亏欠儿子太多了。

她的手轻轻在儿子脸上擦拭着干涸的血迹,想看看儿子是哪里受伤了,可是她仔细看了半天也没有发现儿子的伤口。

吴凡睁开双眼,看到母亲脸色红润,开心的露出了笑容。

“妈,你感觉怎么样?”

“我现在感觉神清气爽,没有一点胸闷的感觉,孩子,我怎么会在这里?”

“昨天我遇到一个中医大夫,是他给你救治的,他的医术可真高明。”

吴凡给母亲撒了个谎,这也只是个善意的谎言,他不可能把真实情况说出来。

如果说出真实情况,那还不把自己母亲给吓死。

母亲点点头,“一定要好好感谢人家。”

就在二人说话之际,吴凡的肚子咕噜咕噜叫了起来。

吴凡站起身,“妈,我俩去吃饭。”

此时,路边上卖早点的摊子早就开了,吴凡和母亲在路边一家早点摊上坐了下来。

吴凡身上还有一百多元,他要了油条和豆浆,还要了煎蛋等食物,美美吃了一顿。

吴凡看着母亲也吃的津津有味,他的心彻底放下来了。

“妈,以后你也别回农村了,在农村我们家也没有什么亲戚。”

母亲脸上露出一抹欣慰,“听你的。”

他的母亲名叫吴春萍,他随母亲的姓,从小他就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

小时候,在学校同学们都骂他是野种,他好几次哭着问母亲自己父亲是谁,母亲总是一句话也不说,只是哭泣。

渐渐懂事之后,他就不再问母亲关于父亲的消息。

村里的人告诉他,十几年前,她母亲独自来到他们村子,那时候她已经怀孕,便在一处废弃的房子里住了下来,也是在哪里将他生下的。

吴凡知道母亲不说关于父亲的事情,一定是有自己的苦衷。

吴春萍在村子里住了下来之后,村里很多人都垂涎她的美色,打她的注意,但都被她强硬拒绝了。

刚生下吴凡那几年,村子里的人总会半夜敲他家的房门,特别是村里的几个光棍,轮流来他家敲门。

一次,她在家门口放了几个老鼠夹子,差点把半夜敲门光棍的脚给夹断。

从那次之后,再也没人敢半夜来敲门了。

随着吴凡渐渐长大,村里人对吴春萍都很敬佩,一个人守寡十几年,硬是把孩子拉扯大了。

吴凡母子二人吃过早饭,他们来到秦州东边郊区,在哪里寻了一间房屋租了下来。

那里环境优美,很是安静。

吴春萍对这里也很是满意,她本来就喜欢清静的环境。

独门独院,五间瓦房,院子宽敞,可以种些蔬菜。

因为是郊区,房费不算太贵,一年八千元。

这要是在城里,没有两万元是租不下来的。

吴凡让母亲休息,他便走出了门,准备把身上的这块黄金给卖掉。

给房东说好明天可是要交一年房租的,不能失信于人家。

他走出门,没有坐车,而是开始跑步前往城里。

李凤儿给他说过,他现在的身体虽然不错,但想要解封体内老道士的传承,就必须要淬炼身体。

只有将身体淬炼的足够强,体内被封印的修为才能水到渠成,自行解封。

吴凡一路跑到城里,出了一身汗。

他径直来到秦州的古玩一条街,准备把身上的这块黄金给卖了。

这块黄金大概有一斤重,他没有选择去金店,是因为他知道手中的这块黄金不但只是黄金,也许它的文物价值远超黄金本身的价值。

来到古玩一条街,他并没有着急找买家,而是在街上转悠着,观察着人进出多的古玩店。


吴凡观察了许久,最终选择了一家门面看起来挺大的店铺走了进去。

店里有四五个人正在看着架子上摆放的古董,有瓷器、铜器等等,大大小小的古董琳琅满目。

正在一边悠闲喝茶的店老板,是一位五十多岁的男子,戴着一副石头镜。

当他看到走进店的吴凡时,目光在他身上停留了几秒,接着若无其事的继续喝着茶。

店里转悠的四五个人相继离开,而吴凡依然看着店里的古董。

店老板微微一笑。

“小伙子,是有东西要出手吧?”

吴凡转身看着店老板,心中警惕了起来。

“拿出来看看?”

吴凡走到男子跟前,从兜里掏出金条递给男子。

男子接过金条,随意翻看了一下。

“金条啊,金条你该找金店出手,金子的价格都是透明的,这差不多有一斤重吧,按照现在的行情,至少也能卖个十几万元。”

男子说着将金条还给了吴凡。

吴凡心中冷笑,看来这位老板还真把他当成三岁小孩子了。

“哦,既然走错了地方,那我就去别的地方看看。”

吴凡说着就要转身。

“等等。”

“怎么,老板还有事?”

“虽然说我这里平时很少收金子,但既然你来了,来了就是顾客,我也可以收下你这块金条?”

“什么价格?”

“当然是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格喽,一克三百四十元。”

吴凡脸上带着一抹微笑,“我要是想按照市场价格出手,又何必跑到这古玩一条街呢?”

听到吴凡的话,老板抬头打量着吴凡,没想到眼前有些邋遢的男子竟然是个识货的主。

本来他还想捡个便宜,刚才故意说让吴凡去找金店出手,这只是古玩一行最常见的手段,欲擒故纵。

其实就在他看到金条上面刻着古老文字的时候,他的心里早就被震惊了。

这种古老的文字他从来没有见过,初步判断应该比甲骨文还要早。

要知道甲骨文是商朝出现的,而大夏发现最早的金箔也是在商朝中期。

要是这块金条上的文字比甲骨文还要早,那就说明大夏的冶金技术在周朝之前就已经被熟练掌握了。

那这块金条的价值可想而知,想想就让人激动。

但是古董店的老板是什么人,在古玩一行混迹多年的都是人精,怎么可能把自己激动的心情表现出来呢。

“小兄弟,想不到你年纪轻轻就是个识货的主啊,你开个价吧。”

“来,小兄弟,坐下喝茶。”

店老板热情地给他倒上一杯茶。

“还是你出个价吧。”

店老板沉默片刻,伸出一巴掌。

“五十万,怎么样?”

吴凡笑着说道:“老板看来是没有诚意啊。”

说着他就要起身。

店老板赶紧一把拉住他,“小兄弟,坐下,生意生意,慢慢谈嘛。”

“我再翻一倍,一百万,怎么样?”

吴凡笑着摇了摇头。

此刻他心中已经清楚,从这位老板两次出价能够看得出来,自己手中的这块金条绝对不简单。

见吴凡摇头,店老板有些无奈的说道:“小兄弟,实话告诉你,这块金条是个物件,但是我给你出的价格已经算是到顶了,要是你还不满意,只能请你到别处看看了。”

吴凡站起身,“那我再转转。”

老板双眼盯着吴凡的离开的背影。

就在他出门的瞬间,急忙喊道:“小兄弟,你等等。”

说着急忙起身把吴凡再次拉了回来。

“小兄弟,你看我们也算是有缘,咱交个朋友。”

吴凡再次被老板拉着坐了下来。

“小兄弟,你出个价。”

吴凡心中也没有底,到底这个东西能值多少钱他也吃不准。

犹豫了片刻,开口说道:“三百万。”

老板听到吴凡的要价,他连连摇头。

虽然他表面露出一副极不情愿的样子,但心里早就乐开了花。

“小兄弟,我再看看物件。”

老板拿到金条,翻来覆去仔细观察,接着又用放大镜观察了许久。

“二百万,东西我要了。”

“最低三百万,我要不是急用钱,是不可能急着出手的。”

“小兄弟,你不能一口价咬死啊,哪有你这样做生意的。”

“……”

半个小时之后,吴凡走出了古玩店,而此时他的银行卡上多了三百万元。

下午时分,吴凡回到了家里,由于厨房还没有收拾好,他给自己和母亲买了些好吃的。


第二天早上,吴凡找到房东,用二十万元买下了这处房子,并将房产过户到了母亲的名下。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吴凡花了差不多十万元,找工人把房子重新装修了一番。

五间瓦房,他和母亲每人占用两间,剩下的一间用作厨房。

吴凡在自己和母亲的房间里都安装了质量非常好的木制浴缸。

他给自己房间里安装浴缸,可不光是用来洗澡的,最为重要的是他要修炼师父传给他的锻体方法,尽快增强自己的肉身,得到师父的功法传承。

除了被封印的功法,师父还给他传了很多关于道术方面古书,而且还有一些详细的注解。

这些古书就包括锻体方法,阴阳风水之术,医术,丹方等等,涉及非常广泛。

这天早上,天刚亮吴凡便起床了,他穿上运动服,向着屋后的山上跑去。

他们屋后的这座山是秦州城四周最高的山峰,站在山顶,秦州城一览无余。

一趟山下来,他有些气喘吁吁,感觉很是疲惫。

吃过母亲做好的早饭,吴凡来到秦州城,在各大中药店购买了一些中草药。

他购买中草药都是按照师傅锻体方法上的药方购买的,这些草药有些根本没有,但师傅在每一样草药后面都加了两三种替代品。

一天下来,算是凑合着购买齐全了锻体的草药。

回到家里,他把这些草药按照分量开始在一个大砂锅中熬制 起来。

母亲吴春萍看着他熬制这么多中草药,还以为儿子得病了,关切的询问。

吴凡只好再次撒谎,说当初救治母亲的那个大夫给他也看过,说他的身体需要调理,并给他开了个调理的药方。

吴春萍听到是调理身体,也就不再追问了。

吃完晚饭,吴凡再次登了一趟山。

下山之后,他感觉全身酸痛,一天上了两趟山,他觉得骨头都快要散架了。

回到房间,他将热水放在浴缸之中,将熬制好的药汁倒了进去。

浴缸中的清水瞬间变成了淡绿色。

就在吴凡脱掉衣服准备进去浴缸的时候,一道声音在脑海中响起。

“主人,你要有个心理准备,这种锻体方法不是谁都能承受住的。”

吴凡一愣,双手赶紧捂在两腿之间,这不是曝光了吗。

“主人,你不要害羞,男女那点事我比你清楚,再说当年我什么样的没见过,你这…”

脑海中的声音戛然而止,半晌之后,才听到一声娇羞的声音。

“还没见过你这么粗壮的。”

“你不许看,以后也不准看。”

“是,主人,我不看就是。”脑海中传来李凤儿的娇笑声。

吴凡知道自己再怎么遮掩也不会逃过这个老妖的法眼,也就不再遮遮掩掩,大大方方地躺在了浴缸之中。

躺在浴缸之中,他感觉全身像是被万千针扎一般,全身刺痛。

吴凡知道,这是草药在起作用。

尽管刚才李凤儿提醒过自己,他也有心里准备,但是此刻的这种钻心的疼痛让他冷汗直流,眼冒金花。

但是他并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咬着牙强忍着。

他按照锻体方法开始吐纳,不知道过了多久,吴凡睁开双眼,发现浴缸中的水已经变回了清澈,而窗外已经渐渐亮了起来。

他跳出浴缸,擦干身体上的水珠,穿上衣服走出房间,向着屋后的大山跑去。

就这样,一个月之后,吴凡的身体强健了很多。

这时的他能够一口气登上后山,感觉不到有多吃力。

接着他开始加大草药的分量,虽然那种感觉让人毛骨悚然,但泡完之后的那种酣畅也让人向往。

三个月之后,吴凡的肉身达到了肉身一重天。

按照锻体方法,肉身一共有九重天,达到九重天肉身刀枪不入,水火不侵。

达到肉身一重天,得到了师父的一些修为传承。

他身体各方面都有了一些改变,肉身更加强大,感知力更加敏锐,就算闭上眼睛也能感知到方圆十米之内的每一个细微的变化。

眼睛也发生了变化,他能够看到一些常人看不到的事物,比如一些鬼魂。

还有他的意念变得更加强大,能够控制五米之内一些物体的运动。

比如他正在浴缸中,想要取桌上的书本,只要意念一动,书本便可自行飞到他的面前。

他看书更是不需要翻书,书本停在他面前可以自行翻动。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