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快穿:诱撩偏执男配后他黑化了

快穿:诱撩偏执男配后他黑化了

姜离离 著

其他类型连载

【快穿+男强女强+甜软撩精美人扮猪吃老虎+黑莲花+偏执男主+多世界男主切片+1V1】白月棠是快穿界里的不败神话,据说这位以美貌成名的宿主,攻略sss+的任务都不成难题。突然有一天,系统捧着主神的“女配剧本”来到她面前。白月棠:什么?让我去当女配?!我才不要!!系统:可是主神有令,您的奖励积分可以翻倍。勤勤恳恳打工人白月棠闻言强制压下了嘴角翘起的弧度。白月棠:黑喂狗!!于是乎白月棠捧着女配剧本,怀着颤抖的心情去攻略和温暖一个又一个不同位面的男配角。白月棠秉持着你暖我一分我为你掏心窝的原则一边攻略,一边顺手打飞来路不明的剧情小婊砸。一直到,少年人终于展现出不知名的病娇和偏执心情把她彻彻底底的锁在他的身边。这个时候白月棠才从对方的眉眼处看...

主角:白月棠   更新:2022-12-31 19:58: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白月棠的其他类型小说《快穿:诱撩偏执男配后他黑化了》,由网络作家“姜离离”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快穿+男强女强+甜软撩精美人扮猪吃老虎+黑莲花+偏执男主+多世界男主切片+1V1】白月棠是快穿界里的不败神话,据说这位以美貌成名的宿主,攻略sss+的任务都不成难题。突然有一天,系统捧着主神的“女配剧本”来到她面前。白月棠:什么?让我去当女配?!我才不要!!系统:可是主神有令,您的奖励积分可以翻倍。勤勤恳恳打工人白月棠闻言强制压下了嘴角翘起的弧度。白月棠:黑喂狗!!于是乎白月棠捧着女配剧本,怀着颤抖的心情去攻略和温暖一个又一个不同位面的男配角。白月棠秉持着你暖我一分我为你掏心窝的原则一边攻略,一边顺手打飞来路不明的剧情小婊砸。一直到,少年人终于展现出不知名的病娇和偏执心情把她彻彻底底的锁在他的身边。这个时候白月棠才从对方的眉眼处看...

《快穿:诱撩偏执男配后他黑化了》精彩片段

白月棠是快穿界出了名的效率女王,据说任何sss+级别的快穿任务在她那里都是小菜一碟。

而此时,这位纵横快穿界的女王正对着自己面前的快穿系统争执着。

白月棠白嫩的手指“哒哒”的点着桌面,微微蹙起的眉毛彰显了主人的急躁。

“球球,真的不是我不能做,末世真的是太难攻略了。”白月棠盯着浮在空中的末世剧本,叹了口气。

不是她矫情,而是末世剧本一般都是交由男性快穿者执行,末世快穿意味着更大的风险以及高强度的体力劳动。

在丧尸横行的世界里,对任何人来说连活着都是奢望,更何况完成攻略任务。

而且在末世剧本里丧命的快穿者数不胜数,她虽然完成过数个快穿位面的攻略任务,可是只有末世世界,她从来都没涉及过。所以白月棠自然不想承担这种风险。

名叫球球的系统是一位年纪约为五六岁的女孩儿,不过跟正常女孩唯一不同的是,球球操着一口冰冷的机械音。

【宿主,主神有令,您以后的快穿任务难度降低,不再攻略男主,而是男配,您的快穿身份也会随之改变。】

白月棠撇撇嘴,自然听出了言外之意。

“所以,以后我就只能当个女配角了?”

【是的,宿主。】

白月棠咋舌一声,手指附上自己手腕的皮圈,手腕反转把自己黑色光亮的长发高高挽起。

【主神还说,在本次末世剧本中会保证您性命无忧,如果任务失败也不会扣除您原有的积分】

白月棠闻言,这次抬起琥珀色的眼睛,似乎产生了一点兴趣。

不过兴趣不多,真的只是一点点。

可随后球球的话,立刻点燃了白月棠的情绪。

【您放心,末世任务完成后,积分奖励加倍,而且在任务期间也会奖励您惊喜道具。】

悲催打工人白月棠听到积分加倍,双眼猛地抬起,她咧嘴一笑,露出一对小虎牙,“呀!有这好事你还不早说!”

“我们现在就走吧!”白月棠的手指碰了下浮空的剧本,瞬间剧本散发出来的巨大光芒笼罩了白月棠的全身,而全书的内容也随之进入到了白月棠的脑袋里。

混沌中,白月棠消化完了剧本,头颅有些许钝疼,看完所有资料后白月棠对这个女主产生了极大兴趣。

一个坏种金手指白莲花女主。

而且……

这可不是那些清纯小白莲。

这个女主可谓是坏到了骨子里。

“哈哈,我这个人最喜欢欺负人了。”白月棠眨巴眨巴眼睛,眼里满是恶劣和兴奋的光芒。

【末世世界连接成功,请宿主做好降落准备,3,2,1……末世剧本开启,祝宿主好运。】

白月棠的意识被不断拉扯,不知是不是因为末世剧本难度大的缘故,这一次的降落时间比以往的剧本都要长。

巨大的下坠感猛地袭来,白月棠在黑暗中猛地睁开双眼,汗水在她白皙的脸上幽幽的闪着细微的光,白月棠慢慢环视周围的一切,拿起手边的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才缓慢的吐出一口气。

现在是八月二十日凌晨3:14,距离末世爆发还有四天。

原主似乎发着低烧,粘腻的汗水让白月棠不舒服的扭动了一下身体,她伸手把脑袋上的冰毛巾一把扯了下来。

书上的情节慢慢在她脑中浮现。

白月棠的家庭还算富裕,只不过父母双亡,她自小与哥哥在孤儿院长大,哥哥名叫白澈,是一位上市公司的金融顾问,或许是为了弥补白月棠缺失的父爱,白澈对她可谓是有求必应,真真是把这个妹妹捧在手心里。

白澈还有个女朋友,名叫顾莹,毫无疑问,这个女生就是本书的女主角。

白月棠强撑着疲软的身体,调整自己的位置,随后从床头柜里的最底层抽出了市内地图。

原主是个高级路痴,曾经在小区楼下转悠三圈硬生生没找到回家的路,白澈为了锻炼自家傻妹妹的方向感,买了许多的市内地图,而这些地图也被原主压在抽屉里,偶尔会看上两眼。

不过白澈这个购买纸质地图的举动被原主吐槽过好多次。

只不过白澈还是义无反顾的买了这份详细的市内地图。

美其名曰:就算现在网络信息技术发达,万一你手机没电、定位系统失灵了呢?

于是乎,白澈购买地图的行为非但没有被原主制止住,反而白澈还越来越起劲了。

索性后来原主也不管这个笨蛋哥哥了。


这张地图详细的让白月棠都有些震惊,上面除了该有的,一些地铁,高速公路,甚至一些军营和集中物资采购点都被明明白白的标记上了。

白月棠眉间一挑,心中暗道:看来这对兄妹的感情可不是一般的好。

门外传来一阵脚步声,白月棠迅速把冰毛巾贴回脑门上,把手里的地图压在被子下面,随后身体又倒在床上,白月棠眼珠转了转,眨巴眨巴眼睛,硬生生逼出了几分泪光含在眼眶里,一副委屈娇弱的生病妹妹的形象被白月棠完美复刻出来。

“吱呀——”一声,一个高大消瘦的男人走了进来。

“棠棠,你醒了!你发烧好点了没?快让哥哥看看!”白澈两步并作一步,看着白月棠发白的小脸眼中满是心疼。

对于这个溺爱自己的哥哥,白月棠并不讨厌,甚至是有点讨好的吐了吐舌头,“哥哥,你怎么现在才回来?我有事情要……”

白月棠的话戛然而止,因为她看见,一个穿着白裙子的女生怯生生的走了过来。

白月棠不动声色的打量着眼前的女孩。

女孩并不是传统的惊艳型美女,甚至有些小家碧玉的青涩感。

一米六的个头并不算太高,相反能够激起男生的保护欲,女生一头柔美的长发随意披散,一张肉肉的鹅蛋脸,犹如黑曜石般的眼睛怯生生的朝着白月棠看来,白色的裙子穿在她身上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初恋的感觉。

明明是一个青涩纯良的女生形象,可是白月棠还是看见了女孩细细描绘过的眉尾,淡薄的口红,甚至是脸上铺的微红的烟色腮红。

最重要的是,她没有漏掉女生眼里闪过的震惊和愤恨。

那些感情出现的过于短暂,但白月棠还是完完全全的看在了眼里。

那种尖锐的愤恨,白月棠能够明显的察觉到是冲着自己来的。

白月棠懒得牵扯之前原主跟她发生的事情,对她而言,只要这个人别阻碍她的任务,就什么都好说。

白月棠勾起嘴角,转过头拽了下白澈的衣角,用一种纯真发懵的口气询问,“哥哥,这个人是谁啊?”

白澈看了一眼顾莹,脸上少见的出现一丝羞赧和爱意,“棠棠,这个是顾莹,是我在外面交的女朋友,她家里出了一点事情,要在咱们家里小住几天,棠棠你看方不方便,要是觉得不合适我就给她订酒店。”

顾莹慢慢走近白月棠,白澈的口吻里是止不住的温柔缱绻,这让顾莹松了口气,连带着看着白月棠的眼神也更加柔软了一些。

可随后白澈的话却让她微微睁大了眼睛。

他……竟然说要给她订酒店?!

他连让她住在家里这件事情都要征得妹妹的同意……

虽然她和白澈在一起只有短短两三个月,但是白澈家里的情况她可是打听的一清二楚,她知道白澈有一个妹妹,他也会每个月给这个妹妹打数目不小的生活费,但是顾莹知道,白澈跟她妹妹压根不生活在一起!

他妹妹的公寓是白澈花大价钱买下来的,离他的住处最近,兄妹二人也只是在周末或者是节日才会在白澈的住处小聚,其余的时间都生活在自己的公寓里,可以说白澈的私生活其实跟白月棠一点关系也没有!

可是现在,白澈连带她回公寓这件事情都要先跟自己的妹妹问清楚!

顾莹的脸短暂的扭曲了一下。

“咱们家里...”白月棠低着头小声呢喃着,她身体微微颤抖,几乎用尽了力气才没让嘴里的笑声泄露出来。

这种明明白白毫不掩饰的偏爱让白月棠看向顾莹的眼神里都多了一丝怜悯。

白月棠露出纯良的微笑,低着头似乎有些伤心,“哥哥你这是说什么,你的女朋友当然就是我的嫂子了,我怎么能让嫂子住酒店呢?”她一把拉住顾莹的手拍了拍,“你就在我哥哥的公寓安心住,我一定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

白月棠故意说重了“你们”二字。

最后一句话就是说给白澈听的。

果不其然,白澈怜爱的摸了摸白月棠的头顶,“什么嫂子不嫂子的,说的这么古板干什么,你这么叫她都要把她叫老了好几岁呢。”

“哈哈...确实。”顾莹嘴角抽了抽,干笑了几声。

这下,白月棠笑意更甚。

有个妹控的哥哥,就是一个字:

爽!!!

读完全剧本的白月棠可不会不知道顾莹可是一个扮柔软的白莲花高手。

对于这样的敌人,白月棠的策略是先下手为强!

你会示弱,我就更示弱。

对于白澈来说,一个是宠爱十九年的妹妹,另一个是在一起短短几个月的女友。

孰轻孰重,白澈自己还是能掂量明白的。

更何况他还是一个极端妹控属性。


白澈本来还想多陪陪自己的妹妹,可看着自家妹妹那双琉璃瞳孔里映出的点点水光,以及那张白嫩的小脸上还浮动着病态的红晕,白澈又把关切的话吞回去了。

现在没有什么事情是比自家妹妹休息更重要的事情了!

“棠棠,你好好休息吧,我就先走了。”

“好。”白月棠目送白澈离开。

顾莹全程也没说几句话,在离开的时候她忍不住转过头看了一眼白月棠。

白月棠的脸由于距离过远的关系在黑夜中显得模糊,可顾莹却能看见白月棠眼里惊人的光。

白月棠也正一动不动的看着她!

顾莹心里有些发毛,她迅速转过头逃似的离开了白月棠的卧室。

“我还以为有多厉害,不过就是个草包。”白月棠对顾莹逃跑般的离开轻笑出了声。

“就这点胆量,还敢打我的主意。”白月棠知晓,顾莹出现在她的卧室里绝对不可能是白澈的授意。

她来到这儿,恐怕也是跟白澈说了一些“看望妹妹”云云。

表面是来看望自己的,但她的小算盘却是看看这个妹妹有没有容人的能力以及手段。

要是没有,恐怕顾莹以后会毫不留情的把她赶出白澈心里的位置,然后稳坐白澈心尖上的头把椅子。

但顾莹漏算了白澈对他妹妹的宠爱!

白月棠仰头倒在柔软的枕头里,“球球,目标人物只能在末世降临后才能开始攻略是么?”

【是的,宿主。】

“好吧……明天我去准备物资,省的饿肚子……”白月棠揉了揉眼睛,在发烧的疲惫中沉沉的睡了过去。

一夜好眠。

第二天一早,白月棠起床后懒散的又躺倒在客厅的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手机叮叮咚咚的响,白月棠看了一眼,发现全都是白澈给她发的信息。

【棠棠,你醒了没?醒了的话就去把桌上的药吃了,我昨天晚上担心你忘记了,特意把药给你拿来了。】

【对了,你前几天想吃的那家甜品店开门了,我今天晚上下班就给你买点回来。】

【睡醒了不要不换衣服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快去换件外套穿上!!】

看到这儿,白月棠把桌上的药片吞下,又穿上了搭在沙发上的羊毛外套,不用想,这也是昨天晚上白澈给她拿回来的。

白月棠心里涌现一股暖流,这种被亲情包裹,丝毫不掩饰关心的哥哥,白月棠真的很喜欢。

想着还有三天降临的末世,白月棠直接摆烂的给工作领导发了“我辞职。”三个字之后就删除了对方的联系方式。

随后又给白澈打电话。

“喂,棠棠,你怎么起的这么早?你是病人要多休息,什么……好多了?那可不行,才一天哪里能好利索……”

“等等,哥,你的车能不能借我开。”

“呃……车?你要开就尽管去开吧,不对...你的病还没好!”白澈在电话那边正想着要不要派个人去给白月棠当司机,突然想起白月棠还在发烧又皱起了眉头。

同样认识到这茬的白月棠发起了撒娇攻势。

“哥哥~”白月棠的声音并不算太柔,反而是清脆利落,在常人耳中是一种冷冽的感觉,但此刻她特意压低了声音,音调上扬,本来病人的声音就有些沙哑,再加上白月棠本来就要讨好白澈,这一下可真真是一个撒娇讨赏的小猫咪在喵喵叫。

“哥哥,你就答应我嘛,不然你给我派司机,你放心我就是买一些生活用品啦~”

饶是白澈也抵御不了这种撒娇攻击,当即他举手投降,立刻派了个司机过去,当然也没忘记多多嘱咐白月棠要照顾好自己。

为了避免白澈进一步的关切问候,白月棠当机立断挂断了电话。

白月棠脱下睡衣,她静静看着自己镜子里的脸挑起眉。

镜中的女生跟顾莹完全是天差地别,白月棠长的极美,是典型的猫系美人。琥珀色的杏仁眼从眼皮至眼尾连成一线,本是纯良的一双眼睛偏偏布满风情,任谁看了连魂都要被勾了去。巴掌大的小脸,挺鼻,粉色的薄唇,皮肤宛如初冬时节的雪丝,白皙光滑。棕色的长发,发尾卷曲着,更添一丝性感。

艳而不俗,媚骨天成。

如果顾莹是一朵含苞待放的白花,那白月棠就是红的鲜艳热烈的罂粟。

让人欲罢不能。

白月棠细细观摩这张娇艳的脸,原主长得并不差,但现在的模样在原主的模样上经过了加工,其实更贴近白月棠自己本身的容貌。

“诶呀,长着这么俏的一张脸你怎么还争不过人家啊。”白月棠衷心的发出感慨,一想到原主的结局又唏嘘了一阵。

“你放心,有我在,不会让那些小妖精在我头上作威作福的。”

白月棠给自己的唇画上鲜艳的红色,随后眨着眼睛看着镜中美的张扬的女生满意的笑了。

白月棠简单的穿了一件白色衬衣和水洗牛仔裤,坐上白澈派过来的车直接让司机开到市内最大的购物中心。

压缩饼干,巧克力,方便面,香肠,肉干……凡是看到简便易携带而且饱腹感强的食品,白月棠抓起直接扔向了推车里。

在整整装满了五个推车后,白月棠又拿了数桶瓶装水,香烟还有酒。

烟和酒可是末世的硬货。

在众人惊悚的眼神中结账后,白月棠雇人把东西搬回家,随后又在药店里大肆搜刮药品。

什么酒精,纱布,感冒药,消炎药通通买了下来,还有一些野外生存的工具,白月棠也没忘记。


于是乎,在白澈和顾莹回家之后,看到的就是屋子里堆积成山的各类食品。

顾莹为了稳住自己的白莲花人设压住了喉咙里的尖叫和质疑,只不过她的嘴角微不可闻的抽搐着。

而白澈看到面前的景象则直接惊呆了。

这是……要在家里蜗居到七老八十?

可那也不能都买这些垃圾食品啊!

倒是难为这个妹控白澈在看到这么一堆物资想到的不是自己妹妹抽了什么风,而是和家里蜗居联系起来了。

“棠棠,你这是怎么了?怎么买了这么多东西....是哥哥做菜不好吃吗?”白澈担忧的看着躺在沙发上的白月棠。

他就说,发高烧当然要好好休息!

你瞧,自己妹妹都神志不清了!

白月棠看着面前僵住的二位,缓缓说道:“哥,还有三天就要末世了。”

“末……末世?”白澈下意识看了一眼白月棠手里的手机屏幕,果不其然对方的屏幕闪烁着各种末世丧尸小说的介绍。

白澈以为自己妹妹是读小说太入迷了,轻轻拍了拍对方的背,“棠棠,你要是想玩末世主题的密室就跟我说,我现在就带你去玩。”

跟预想中的反应完全相同,白月棠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按正常脑回路,谁会相信她说的话。

“不,哥,三天之后就是末世。我们在电影里看到的丧尸,到时候真的会发生,你相信我。”

“棠棠,你怎么知道它一定会发生?”

白月棠眯起眼睛又睁开,那是她笑起来的习惯,就像一只狡黠的白狐狸撒娇,“哥,我做梦梦到的,三天之后有一场病毒席卷全球,病毒靠空气传播,到时候有四成的人类都会变成丧尸。”

白月棠脆生生的声音在白澈和顾莹听起来就像是在玩游戏,白月棠知道白澈不相信,她硬生生掰过他的脸,使他强迫直视自己。

“哥,你就相信我吧。大不了你就在家里陪我三天,等三天之后要是真的什么都没发生,你再出门呗。而且……”白月棠的声音里带着一丝哭腔,“而且……哥你都好久没有跟我一起吃过饭了……”

泪水从她眼里滑落滴在白澈的手背上,他这个人最看不得自己心爱的妹妹流眼泪,一瞬间自责和爱怜袭来,

白澈把白月棠揉进自己的怀里,心疼的说道:“你说得对,都怪我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好好陪着你,你放心,无论是不是真的,哥哥都陪着你!”

白月棠惊呼一声,随后感激的抱紧了白澈,美目的泪水浸透了白澈肩膀的衬衣。

“谢谢你,哥哥。”

这声哥哥带着小女生哭泣的气音,软绵绵的,听的白澈又是一阵心疼。

白月棠故意把脸朝向顾莹的位置,这使她能看清对方的脸上浮现出尴尬而涌现的潮红。

毕竟,任谁看见自己的男朋友晾着自己,反而是又抱又哄别的女人,是个正常人都不会有好脸色。

就算是亲妹妹也不可以!

但几个呼吸的时间,又退了一干二净。

白月棠回想一下故事情节,想着这个时候顾莹应该向白澈提分手了。

在剧情里,顾莹压根就不喜欢白澈,她跟白澈在一起,只不过是为了让他带自己进白澈所在的公司工作而已。

白月棠趴在白澈的肩膀上,眼睛滴溜溜的转,“顾小姐,你要跟我们一起吗?”

顾莹是个聪明人,在白月棠喊出顾小姐的那一刻,她就知道,自己该走了。

顾莹抿紧了唇片,看向白澈的目光里充满了不甘心。

就算她不喜欢白澈,可是她也受不了这种被人无视的感觉!

就算是分手,也应该是由自己高傲冷静的提出,让白澈哭着喊着来祈求她!而不是现在这样,让顾莹觉得自己已经尴尬的无法在这个空间里自处下去!

都怪她!都怪白月棠!

顾莹眼里爆发出强烈的恨意和扭曲,这时她顾不上隐藏自己的情绪,强烈的嫉妒把她整个人都包裹起来。

之前在学校里也是这样,就因为白月棠长得好看,所以她能够轻而易举获得那些自己梦寐以求的东西!

无论是男生的喜爱亦或者是同学间的爱慕,这些东西只要白月棠存在,统统都是她的!

就连自己的男朋友也...

顾莹唇角扯出冷笑,“白月棠,无论之前在学校还是现在,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懂得怎么讨好男生。”


白月棠依旧趴在白澈的怀里笑着看向顾莹扭曲的面庞,可白澈听见却皱着眉头转过身来。

“顾莹,你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顾莹红着眼睛,本就纯良的她此刻看上去像是一个十足十的受害者,“你应该问问你的好妹妹,她之前都做过什么腌臜事!”

白澈沉着脸,“无论她做过什么事情,棠棠也始终是我的妹妹,我不希望有任何人在我面前诋毁她,就算是你也不可以。”

白月棠有点惊诧的看了一眼白澈。

她本以为白澈会先问清楚她和顾莹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之后再做决断,可她万万没想到白澈义无反顾的回击顾莹,丝毫没有任何迟疑。

离开时,顾莹“哐”的一声关上了大门。

白月棠在暗处翻了个白眼。

虽然原剧情里顾莹和白澈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分手的,但一想起顾莹后来做的种种恶臭操作,白月棠可是一丁点也不想看着这个瘟神在她眼前晃着。

“哥,你就不问问我我之前跟她的恩怨吗?”白月棠认真的看着白澈,只要白澈问,她就把所有事情都告诉白澈,因为她不想破坏自己在白澈心中的形象。

白澈摇了摇头,”我相信你,棠棠。我们从小相依为命,你的为人,没有人比我更清楚,更了解。”

白澈不想继续伸展这个话题,他看着面前如山高的物资问道:“棠棠,这些东西都是你为末世准备的?”

这些东西足够他俩生活三四个月。

“对啊,哦对了,哥哥你饿了没,要不要尝尝这个黑巧克力。”白月棠蹦哒着从山堆的食品里挖出了两块巧克力。

白澈撕下包装,咬了一口,浓厚的苦味蔓延在他的舌尖,他不喜欢苦味的东西,咬了一口后就攥在手里。

“棠棠,那这么多东西,我们要怎么拿啊?”

虽然他车库里还有一辆备用的越野车,但空间也仅仅能装下眼前食物的四分之一。

白月棠微微一笑,她的目光落在白嫩的手指上,“末世之后,我会觉醒空间异能。”

白澈睁大了眼睛。

“你说什么,异能?”

“对,异能。”白月棠目视前方,灯光在她琉璃般的瞳孔荡开,一圈一圈,一层一层,闪烁着迷人坚定的光芒。

“哥哥,我们会一起活下去。”

白月棠看着他,一字一顿的说道:“我们会一起活下去。”

想到白澈的结局,白月棠愈发坚定要拯救这个宠爱自己的哥哥。

作为快穿者,她必须要遵循故事原有的情节线运转,男女主角作为重要人物,他们的结局不可逆转,但其余的配角,她可以尽力拯救。

白澈看着面前的白月棠,她说的每一句话都让他感到欣慰。

他看着之前尚在他羽翼保护中的女孩,此刻却眼神坚定,她仿佛是一只幼雏,现在长出了华美的羽毛,面对空中的风暴她无所畏惧。

她满脸坚定,对自己说出类似于承诺的话语。

这让白澈有些感慨。

棠棠,她长大了。

不知父母在天之灵,看到这一切,会不会感到欣慰……

白月棠看着一点湿润的泪珠聚满了白澈的眼中。

“哥,你怎么了?”

“没事……”白澈低头迅速整理好了情绪,再次抬眼,他依然是白月棠印象中最可靠的男人。

“这几天我哪里也不去,就在家里陪你,你有想玩的想吃的,哥哥都去给你做!”

在二人欢乐的相处中,三天的时光如流水,很快就过去了。

夜晚,白月棠坐在柔软的床上,她透过明亮干净的窗户望着夜空中的点点繁星。

白月棠叹了一口气。

夜晚的城市依然灯火通明,人们在黑暗里纵情声色,他们肆意挥洒自己的青春,在纸醉金迷的场所寻欢作乐。

可当黎明到来,他们的前路又在哪里?

钟表的时针悄无声息的划过,已经到了凌晨三点。

就在这一刻,世界仿佛按下了暂停键,所有的声音一同湮灭在浓厚的夜色里,只能在远方最高处隐隐约约看见一点柔白色,从天穹往下慢慢扩展。

寂静,寂静。

直到惨烈的尖叫在不知名的地方爆开。

末世,降临了。


早晨时间6:45。

尖锐的哭喊声和警笛声不绝于耳,当白月棠睁开眼时,整个世界已经陷入了巨大的恐慌中。

白月棠点开手机的新闻资讯,一连串的死亡和病变数字倒映在她疏离的瞳孔。

与此同时,白澈冲进了她的房间。

他还顾及着自己妹妹的发烧状况,尽可量的平静语气,确保不会吓到她。但无论他怎么保持冷静,白月棠还是听见了他话语里的颤抖。

“棠棠,你说得对,末世来了,你赶紧穿上衣服,我们必须要立刻离开这儿!”

白澈此时的脸色可说不上好,本来坚毅的面庞隐隐发白,他的嘴唇也被自己的牙齿咬破,眼神有些颤抖,呼吸急促。

他做梦也不会忘记刚才那一幕……

就在他醒来后一如既往的下楼扔垃圾时,小区前突然飞扑进来几个浑身是血的人类,他们见人就咬,喉咙里发出野兽的低吼声。

饶是心理承受能力强大的他看到这一切都有些腿软,一连想起白月棠说的“末世”,他浑身的血液都似乎凝固住了。

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跑上楼梯的,他现在只想趁着小区还没有被彻底攻破前,立刻带着白月棠走!

白月棠闻言起身握住白澈因为恐慌而颤抖的手,她穿着简洁的白短袖和黑裤,脚蹬一双灰褐色的透气登山靴,长发被她高高的绑着干净利落的高马尾,裤子后面别着几把泛着寒光的蝴蝶刀,以及两只银色手枪。

白澈看着手枪,微微睁大眼睛,“棠棠,你从哪里拿的枪?”

白月棠神秘一笑,抽出后腰的手枪朝着白澈扔了过去,“保密。”

这是她从系统那里获得的逆天装备,这就是奖励的随机道具。

别看她手里的手枪平平无奇,这是系统特意为她专门订制的手枪,手枪里的银弹对丧尸杀伤力极大,而且,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手枪只要在她手里,就是无限子弹!

白月棠兴奋的舔了舔唇瓣,她似乎察觉到自己浑身的血液由于兴奋的缘故而逐渐沸腾!

白月棠在末世降临后就觉醒了空间异能,她跑到客厅,指尖白芒一闪,那些如山高的物资就消失不见。

“哥,从楼道里的消防通道走,那里没有丧尸,我们转去地下车库开车立刻离开这儿!”

白澈还来不及震惊白月棠的空间异能,只听远处的叫喊声由远及近,他抓起车钥匙,拉着白月棠朝车库跑去。

幸运的是,一路上都没有遇见几只丧尸,偶尔有向他们扑过来的丧尸也都被白月棠冷静的点射后死掉了。

白月棠跑的很快,刚刚明明还是白澈拉着她跑,可是转瞬之间就换成了白月棠拉着白澈跑。

白月棠一手替白澈拉开驾驶座位的门,自己则跑到另一边打开车门灵巧的坐了上去。

“哥哥,快!”

白月棠眼看着不远处车库的大门摇摇欲坠,门后几只丧尸正抡直了手臂疯狂的拍打着车库大门!

白澈二话不说跳上了车,然后一脚油门踩到底,这个车在前几天被白月棠借走后早就加满了油,道路上太混乱了,白澈甚至看见一些腿脚不好的老年人因为逃跑不顺利,反而被路两旁等待多时的丧尸飞扑过来咬断了喉咙,鲜血顺着丧尸的牙齿喷洒一地,空中弥漫着浓重的血腥臭气。

等他们二人开车出逃后,身后的小区早已经涌入了数不清的丧尸。

婴孩的哭声,女人的叫喊还有男人的怒骂,一点点的都随着风飘的越来越远。

白澈油门踩满,想要跑去郊区。他拿出手机想要导航,但是信号塔早就被丧尸攻破了,手机根本一点信号都没有!白澈暗骂一声把手机扔开了。

“别去郊区,那里就一条单行道,如果车流太多会把路口彻底封死。”白月棠从口袋里掏出地图,指着地图上的红圈冷静说道:“哥,这里是军队暂时驻扎的基地,我们先去这里。”

此时的道路上已经出现了丧尸扎堆的趋势,白月棠掏出手枪朝着扑过来的丧尸补了几发银弹。

【宿主注意,女主角危险!女主角危险!女主角危险!】

冰冷的机械音在白月棠脑里炸开,她立刻沉入自己的精神世界问道:“你说什么?”

【原剧情中应该是白澈与顾莹共同前往基地,但因为昨天剧情变动,此时顾莹未能逃离成功,此刻正被围困城里】

白月棠瞳孔急剧收缩。

该死的,她怎么把这事忘了!

在原剧情里末世爆发前一天白澈和顾莹在一起,而原主跑去酒吧玩闹,一直到第二天末世降临,白月棠在酒吧被围困整整四天才等到白澈和顾莹的援救!

可是因为昨天晚上顾莹的离开,剧情也随着变动,逃出的成为了白澈和白月棠,被围困的反而是顾莹!


白月棠咬着牙暗骂了一声!

自己不应该为了给原主出气而不顾剧情发展的!

这下倒好了,剧情里白澈和顾莹撤退的情节中,白澈帮助了顾莹不少,这也使得白澈对顾莹的情感越发深厚,更重要的一点是,白澈就是在那个时候觉醒的异能!

如果没有了这个时间节点,白澈异能觉醒势必要拖延!

白月棠探出头看了一眼正在急速掠过的窗外风景,心里盘算着要怎么去找顾莹。

白月棠的脸色不是很好,白澈也看了过来,关切地问道:“棠棠,你怎么了?”

一阵短暂的沉默,“没事的,哥,我就是在想顾莹她现在怎么样...”

白澈闻言也沉下了脸,不是因为其他的什么,而是出于担心,虽然前几天顾莹说出一些针对白月棠的话,可现在末世来临,尽管他自己和顾莹的缘分已尽,但白澈还是不希望顾莹出什么事。

白澈侧眼看了一眼手机。

手机屏幕黑着,因为信号紊乱的缘故,没有显示出任何短信和来电提醒。

但白澈还清楚的记得,在昨天夜里,顾莹给他发的分手短信。

但是在那之后他试图联系过顾莹,短信电话一直都在尝试沟通,可是对面就是一点消息也不给他回...

除了感情上对顾莹还不能那么快的放下之外,他主要是想要扭转顾莹对白月棠的印象。

他不知道在学校里顾莹和白月棠到底发生过什么。

但是他知道,自己一直从小疼到大的妹妹,没有顾莹说的那么难堪!

“不管她怎么样,我们必须要要保证自身的安全。”白澈没有迟疑,他目光坚定的看着眼前的道路。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比棠棠更重要!

白月棠抿了抿唇,她的脑中正在迅速整理剧情发展。

原剧情里白澈和顾莹被困整整四天,一直到第五天中午,白澈觉醒了雷系异能才得以突围,也就是说,在这个时间里顾莹应该是绝对安全的。

白月棠不敢轻举妄动,以她和白澈的速度,要到达基地起码还要行驶一天一夜,如果她贸然离开,白澈一定会跟她一起去。

“你是对的,哥哥,我们先去基地。”

一路无言,白澈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行车,而白月棠则计划着怎么去救顾莹。

很快,天空隐隐暗淡,太阳快要下山了。

“棠棠,我们先休整一下,一会儿再上路。”白澈揉了揉发涩的双眼,摇了摇头想要摆脱不适感。

白月棠看着周围停着的几辆报废车,若有所思的低下头。

“好,我们先休息一下吧。”

白澈把车停在了路旁,这个时候他们二人已经远离市中心了,四周荒无人烟,丧尸活动的痕迹很少。

白月棠拿出后车厢里的毯子和各种零食,摊在白澈面前。

“你看吧,妹妹我是不是很有先见之明的买了这些东西,不然今晚你就要饿肚子哩。”

白月棠熟练的打开杯面,又从副驾驶座位上拿出保温杯,把热水倒入,封上口子递给白澈。

香气顺着黄昏的晚风飘散在空气中。

杯面这种东西虽然口感一般,但在末世这种环境下,倒也是一个饱腹的选择。

杯面的热度随着白澈的指尖游走在四肢,他看着娇声细语的白月棠,又把杯面递了过去。

“棠棠,你吃吧,我不饿。你之前发烧还没好利索,你可得多吃点才能好。”

白澈在感叹白月棠温柔懂事之余,时刻谨记着自家妹妹发烧似乎还没好利索这件事情。

不吃东西,身体怎么能好呢?!

白月棠轻轻摇摇头。

她的余光瞥向那几辆报废的车子,低笑一声。

这样还不出来?

真是能忍。

她眉头一挑,丝毫不在意眼前难得的美食,大声说道:“哥哥,你就吃吧,杯面咱们还有好几箱呢。你要是觉得不好吃,咱们车里还有数不胜数的饼干和巧克力,我这就去车里拿。”

“哎——棠棠……”

白澈抓了抓头。

倒不是他挑食,而是他除了关心白月棠之外,考虑更多的是食物虽然多,但也有消耗完的一天。

他少吃一点,妹妹就能多吃一点。


随着太阳悄悄躲在了地平线下时,黑暗随着天脊慢慢爬了上来。

白月棠似乎没听见白澈的声音,转过身走向那辆停在路边的车子。

也对,自家妹妹吃惯了自己做的各种美味佳肴,杯面对她来说应该是吸引力不大。

白澈笑着摇了摇头。

小馋鬼。

当即,白澈拿着叉子准备开动。

“棠棠,有情况记得叫我!”

白月棠已经走到了车前。闻言她转过身朝着白澈点了点头,却没回答。

因为

情况,是一定会有的。

白月棠看着旁边近在咫尺的报废车子,又看了看远处朝这边望的白澈。

她脚步轻快的走向后备箱,那是白澈的视野盲区。

在她手指即将打开后备箱的时候,她的身后传来几道急促的“沙沙”声。

她的脖子上猛然间贴上了一件冰冷物件,身上的寒毛条件反射的根根竖起。

白月棠低头,果不其然,一把闪着寒光的匕首横在了她的面前!

来了!

她的瞳孔里闪过一丝狡黠的笑意。

既然白澈的异能没有办法通过正常的剧情激发出来,那么总要有一个媒介去触发白澈的逆鳞。

这个逆鳞,还有什么是比她这个亲妹妹更合适的呢?

白月棠本来的想法是想要让白澈置死地而后生。

这个死地,当然就是丧尸群了。

但由于偏离了原剧情里白澈觉醒异能的时间线,白月棠也也无法保证成功。

白澈或者在丧尸群中爆发异能,或者他被丧尸撕咬成碎片。

白月棠不敢赌,所以在她看到路边报废车辆中似乎有人影的时候,她就决定,用自己的安危来推动白澈异能的出现!

在这样一个人人自危的世道,没有一个比揣着物资到处跑的兄妹更适合被抢劫了。

身后的男人似乎没想到这么轻而易举的就挟持了白月棠,他拿刀的手有些颤抖,白月棠暗自皱眉。

大哥,你可别手抖了!到底是我被抢劫还是你被抢劫啊!!

男人靠近了白月棠的耳边,“我问你几个问题,要是不想死就实话实说。”

白月棠假意抖着身子,她憋着气似乎受到了极大的惊吓,细微的哭声从她嘴里呜咽出来。

“...你别杀我...求求你..你别杀我...”白月棠此刻宛若一个受惊的兔子,抖着身子,看样子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阿炎,你别吓着她,让我来吧。”

身后似乎换了一个人,但比刚才的男人身形更加高大,白月棠一动不动的盯着脚边。

男人声音凛冽,但他为了安抚白月棠的情绪,他说话缓慢,喷出的气息夹杂着烟草味喷在白月棠白皙的脖颈上。

故意压低的声音宛如一只只小蚂蚁在噬咬内心。

男人拿到的手指十分修长且平稳,但对方体温实在太低了,对方冰冷的指尖偶尔擦过白月棠细腻温暖的皮肤时,白月棠皱的眉头似乎比刚才更深了。

她不舒服的扭了一下身子。

“告诉我,你哥哥有异能么?”

【请宿主注意,本书男主出现!】

球球冰冷的机械音再一次出现。

白月棠乐了,没想到自己随便就捡到个男主角。

可白月棠还没高兴多久,球球又一道机械音响起。

【请宿主注意,您的攻略目标出现!您的攻略目标出现!您的攻略目标出现!】

白月棠刚要翘起的嘴角立马被压了下来,她琉璃眼眸微微睁大。

这怎么...一起都打包送上门来了?!

还是在这种情况下!

白月棠立马就不乐意了!

在来之前,白月棠把剧本里的几位主演性格吃的透透的,别的不谈,就说她这次攻略对象——夜祁,他喜欢能够在绝境中临危不惧,不依赖他人的傲娇小野猫。

可现在的自己一会儿不得不为了刺激白澈而去讨饶!

明摆着她就是一个撒娇卖萌的废物黏人妹妹!!

开什么玩笑!

自己明明准备了N多个帅气的英雄救美啊不是...美救英雄的出场!怎么偏偏这个时候遇上夜祁了??!

宝宝心里苦!宝宝要投诉!

球球注意到白月棠的内心变化,立刻乖乖不出声了。

女孩沉默的时间稍微有点长,夜祁微微低了下头,他试图看清白月棠脸上的神情,但慢慢沉寂下来的黑夜只能让他看到对方眼里闪烁的泪光。

他握着刀,手指不可避免地接触到白月棠温热柔软的脖颈,指尖细腻的触感让他挑了挑眉头。

对方实在是太柔软了,他想。

不是柔弱,是柔软。

仿佛他稍微用点力气,这个可怜的女孩就能呜咽着被他揉碎在怀里。

这种奇异的感觉爬上他的背脊,让他有点新奇,甚至是他的眼眸都因为这种奇特的心情弯了弯。


白月棠梗着脖子,她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她并不惧怕横在她脖颈上的尖刀,可此时她的内心却实实在在的忍受着煎熬。

白月棠一咬牙,闭了闭眼睛准备还是先觉醒白澈的异能比较重要。

攻略...难道她拿不下一个男人了?!

心里有了主意的白月棠定了定神。

“异能...异能?那是什么,我好像没听过哥哥有异能...”白月棠的声音有些哑,她的声音本就软绵绵的,像是一只小猫在抓人心肝。而现在这个娇软的声音带着一丝丝暗哑,倒是越发撩人。

白月棠不敢转头,毕竟按着男配的脾气,估计要是她轻举妄动,他倒真能手起刀落。

她稍微抬起脸颊,那双如花美目此刻笼罩着一层水雾,她斜着看了过去,眼角勾起魅惑的弧度,琉璃瞳孔因为哭泣有些许发红,让人看着像一只受了惊的兔子。

事实上,夜祁也确实是这样想的。

他莫名的想起自己很久之前养的一只兔子。

那个被称作“阿炎”的男人吸了口气,他不知道夜祁看没看见眼前这个小美人的容貌,反正他确确实实是好久没有看过这样勾人的脸了。

夜祁看着女孩儿白嫩脸上的细绒,又问道:“那你们有多少物资?”

“物资...”白月棠适宜的停顿了一下,“你们是想要吃的吗?我们有很多的..只要你别伤害我,我都可以给你们。”

夜祁扬起眉毛。

他倒是没见过这么主动配合的人了。

他搭梯,她下楼。

“棠棠?棠棠...棠棠!你们几个,给我放开她!”

白澈的声音由远及近,他看白月棠这么久没有回来就赶紧来查看情况,他看着横在妹妹眼前的匕首顿时怒火滔天!

夜祁抬起眼皮看了一眼满脸怒色的白澈,他一手横着刀,使白月棠跟着自己的脚步移动,另一只手强硬的环过了少女柔软的腰肢。

太瘦了。

“我们无意斗争,只不过是想要找点吃食。”夜祁抬眼冷静的看着他。

白澈顿了一下,立刻就要把车上所有的物资搬下来。

白月棠眼皮一跳,心想应该趁着这个机会刺激一下白澈,她朝着白澈大声的喊道:“不行,哥,不能给他们,没了物资我们进不去基地的,你不用管我,你赶紧开车走,我就不信他们真的敢伤害我!”

最后一句话带着少女独有的倔强,甚至于夜祁觉得这个女孩儿现在一定是侧过脸暗暗瞪着自己。

似乎被白月棠最后一句话逗笑了,夜祁不自觉地笑出了声,他的胸膛传来一点点闷闷的笑声。

“乖女孩儿,你刚才可不这样。”

白月棠哼了一声,“我是不会给你们伤害我哥哥的机会的。”

“是么?”夜祁看着白月棠倔强的小脸,觉得现在发生的事情真的太好玩了。

一个刚刚还在浑身发抖偷偷抽泣的小白兔,在触及到自己哥哥安危时,立刻变成了挥舞着爪子的猫儿。

只可惜是个小奶猫。

连他的皮肤都划不破。

夜祁一动不动的看着怀里的女孩,但给白澈下达了最后通牒。

“交出物资,或者让她死,你自己选。”

说完,他抬起右手,手心里凝聚着一枚冰刃,他把左手的匕首甩给身后的男人。

“不用觉得你可以和我鱼死网破,我从来都不是在询问你的意见,我只是在给你选择的机会。”

说完他抬起眼睛,黑沉沉的眼珠闪烁着亮光,他咧起嘴巴,瓷白的牙齿露出,那模样要怎么瘆人就怎么瘆人。

“你选吧。”


“3...”

白澈的眼皮狠狠一跳,又是这样...

又是这种无能为力的感觉!

白澈的脸阴沉的如同浓雾。

“哥,你快走,不用管我!”

“2...”

要是他拥有强悍的能力,妹妹她也不会受人胁迫的!

要是有...

白澈抬起头,眼里闪过一丝紫色的光晕。

他突然想起几天前白月棠说的异能。

电流的酥麻感一瞬间在他四肢涌动着,他抬起右手凝聚一团光芒朝着夜祁砸了过去。

这是蕴含了白澈所有能量的一击!

夜祁皱了下眉,左手抬起,他的面前凭空出现了一道冰盾,就这样把白澈的雷击硬生生地扛了下来。

“咔嚓”一声清脆的裂响,冰盾被雷击打的粉碎。

夜祁眼里闪过一丝惊讶,他倒是没想到白澈异能的初始等级这么高。

竟然能打破他四级冰异能的冰盾。

“我就知道!哥你一定可以的!”白月棠的欢呼声从夜祁怀里传出,女孩热切地看向白澈,眼里满是关怀。

白澈看向自己的掌心,心里满是意外。

白月棠也松了口气,无论如何,白澈的异能是彻底唤醒了。

而她目前的事情,就是要赶紧在夜祁的手中逃出来。

“我会把我们的物资分你一半。”

女孩脆生生的声音又把夜祁的注意力引了过去,白月棠白嫩的脸上浮上一层红色,把本就白皙的她衬得更加柔美。

“然后呢?”

“然后,然后当然是放开我了。”白月棠哼哼道。

“我凭什么要相信你。”

“就凭...”白月棠淡定的看着夜祁手腕佩戴的手表,“就凭它,所以我跑不掉。”

夜祁对眼前这个女生更感兴趣了。

他真的是许久没有遇见过这样一个有趣的人了。

就凭这一点,他也不会这样轻易的让她死。

起码,也要等到他厌倦之后。

“你说得对。”夜祁赞同的点了点头,“你确实跑不掉。”

夜祁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个黑色的项圈,他凭空浮出一枚冰刃竖在白月棠的脑袋上,一只手抬起白月棠的下巴。

细腻的触感让夜祁眯了眯眼睛。

他把项圈扣在白月棠白嫩的脖颈上。

夜祁摸了摸皮质的项圈,心里忽然满上不知名的满足。

白嫩的皮肤由于被项圈摩擦的缘故微微泛红,眼前的女孩低头看着这一切,她似乎并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夜祁眸色一暗,他不自觉的搭上项圈,看着它严丝合缝的贴上女孩白嫩的脖颈。

果然,小兔子还是在他手里才最好看。

“这里面装满了炸药,只要你敢有任何不恰当的举动,你就得死。”

夜祁满眼愉悦的看着白月棠。

白月棠可不会傻到觉得夜祁这个时候真的对她动了什么恻隐之心。

他脸上的愉悦完完全全都是因为自己脖颈上的项圈而已。

白月棠抬眼,男人的眼底越发深沉。

就知道这人掌控欲和偏执强的不得了。

白月棠在心里叹了口气。

真是个疯批男配。

同是天涯命定的男女配角,相煎何太急呢?

要不是你这么偏执,女主早就对你芳心暗许了!

说不定我就能换个人攻略了!

此时,不知名的被嫌弃过于偏执的疑似叫做夜祁的男人歪了歪头,还在打量安楚歌脖颈上的项圈,并不知晓对方已经在暗暗敌视自己的性格。

而现在的夜祁表示...

果然她还是像一只小兔子。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