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全章阅读孤心守月

全章阅读孤心守月

行远子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以陆勉陆湘为主角的古代言情《孤心守月》,是由网文大神“行远子”所著的,文章内容一波三折,十分虐心,小说无错版梗概:陆勉环了过来。陆勉向后一仰,闻得背后之人贴来的气息溺于耳边,又不能马上推开,仰头尴尬笑道,“你,你看那轮明月散发的光芒就这样静静洒落下来,院中花木明红暗绿悠悠飘落的紫薇花叶,这园子里的景色还挺好看的!”“还有呢!”“只是可惜再好的景色也稍纵即逝。”她小声吐纳,盘算一个可以脱身走开的理由,但又不能太过明显,前日墨兰院门口的对峙,那虽笑却满腹叵测的人,如......

主角:陆勉陆湘   更新:2023-12-26 11:53: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陆勉陆湘的现代都市小说《全章阅读孤心守月》,由网络作家“行远子”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以陆勉陆湘为主角的古代言情《孤心守月》,是由网文大神“行远子”所著的,文章内容一波三折,十分虐心,小说无错版梗概:陆勉环了过来。陆勉向后一仰,闻得背后之人贴来的气息溺于耳边,又不能马上推开,仰头尴尬笑道,“你,你看那轮明月散发的光芒就这样静静洒落下来,院中花木明红暗绿悠悠飘落的紫薇花叶,这园子里的景色还挺好看的!”“还有呢!”“只是可惜再好的景色也稍纵即逝。”她小声吐纳,盘算一个可以脱身走开的理由,但又不能太过明显,前日墨兰院门口的对峙,那虽笑却满腹叵测的人,如......

《全章阅读孤心守月》精彩片段

蝉鸣悉碎,苍穹星斗,柳梢的月浑圆如镜悬于小楼前,莫玄玉倚坐在阁楼外廊的扶栏上,发丝微澜,水玉般的面容映在银色的月光下显得娴静卓然。

“又在想什么呢!”他嘴角一勾,拂手一拽,将身侧双臂凭在栏上远眺出神的陆勉环了过来。

陆勉向后一仰,闻得背后之人贴来的气息溺于耳边,又不能马上推开,仰头尴尬笑道,“你,你看那轮明月散发的光芒就这样静静洒落下来,院中花木明红暗绿悠悠飘落的紫薇花叶,这园子里的景色还挺好看的!”

“还有呢!”

“只是可惜再好的景色也稍纵即逝。”她小声吐纳,盘算一个可以脱身走开的理由,但又不能太过明显,前日墨兰院门口的对峙,那虽笑却满腹叵测的人,如今只想敬而远之。

“哦,”他怔然一笑,环抱她下颚正好靠在她的肩上,轻贴上她柔腻如桃晕红的脸颊,气息嗅进她的颈窝。

陆勉只觉脖子一痒,绕是抵触这样脸贴脸的挨搓,想伸手挠去,但手臂却被他禁在怀中,游走的气息缠过来,已是探在唇畔。

她睁圆眼睛,心中荡起不安,却又难脱被他箍住的脑袋,他眼眸一眯竟咬上她的唇,她亦惊讶这般,抿紧嘴唇止住他的伸入。

“张开!”他蹙眉,抬手一捏她的下颚,她恍然一怔,便是侵吞入口,她的脸颊发红呆拙的不知所措,他的舌整个伸入到她口中,像是一条贪婪的蛇,又吮又吸,伴着唾液的混入,舌头的滑腻。

她感到难受,这种感觉实比挨了一掌还难受,她呜咽出声,他瞥见她涨红的脸色,移开她的唇,但他并不作罢,继而吻入她的脸颊颈中,耳鬓厮磨他的气息微重。

手掌也在她的腰间游移,夜风盈盈,直到迷离的眼神突然凌冽一收,霎时恢复平常的淡漠,“去,给我倒杯茶!”

她得了空一般挣开被禁锢的环抱,像桎梏后遇水的鱼,深呼一口气,拂了拂脸颊,嘴唇麻木,却瞥见楼台下正转来的两个弱小的身影,心中暗有一丝悻然,她可以脱身离开吗?

不多时只见两人到了阁楼之上,正于莫玄玉的跟前躬身请示。

陆勉捧过一盏茶递来,莫玄玉信手接了过来,细目一瞥,恢复如常的深敛,她正低垂着头挽了下鬓发,微肿的嘴唇,愈发娇俏凌乱。

“主人,不如涣兮暂且告退!”他却充耳未闻一样的漠视她的请示,见得不到他的回应,她只好退后立在一旁。

她认识这两个孩子,与她一样的孤童,男的名唤秦月,女的叫馨儿,她记得那回与她比试的就是馨儿,最后她不敌,却在仰面摔落到地面时,馨儿却伸手轻轻的一拉,陆勉免于那心悸的一摔,所以她对她是存有感激的。

“听说你们不愿去北地。”他饮下茶水,声调幽冷,背着月临看着跪地的两人。

“属下,武功尚浅,当不下这个重任,怕会耽误主人的大局。”那秦月先低头回道。

“可惜了,你们是志不在此,太突出会让人忌惮,可是太克制呢就更让人焦虑,这是叫人不能愉快的相处啊。”他蓦地起身,手中转着那盏瓷杯子,眼神变得冷厉,但笑容依旧。

“属下一心只为主人。”馨儿随之跪地出声。

“你二人都是很聪明的人,不然你们的主子也不会将你们布置在此处,以往的那些情报,恐要让二位失望了,倒是你们写的算不错,都不用怎么改动。”他眼神扫过眼前的两人悠然而舒。

而他早就发现了两人的端倪,“所以说这个小地方若我都不能明了,尤其一些人暗地里的一些微小的行动,那就说不过去了。”

陆勉听闻心下一惊,眼神略有所动,视线从跪着的两人转到莫玄玉身上,心中从方才的庆幸已然感到不安,他一定是故意将她留下,留下来杀鸡儆猴?

接下来要面对什么她不敢去想,她忍不住喊道,“主人,戌时兮儿还得去见沈执事,就此先行告退了。”

或许他太专注于眼前的人只当他默许,她这么对自己说,她小心的摄起步子,然而手臂被人一拽,紧忙间身子一跌就此撞在馨儿的身侧,两人簇跪在了一起。

陆勉的心一下落到了谷底,眼前的那轮月,怎么越发的惨白起来。

秦月躬着身却暗揪衣袖,馨儿则跪在地上暗皱眉头,而陆勉却怕的贴近着馨儿。

“主人,属下真的是…”馨儿的话还未说完,却见身边秦月像后一仰,一副瞪眼吃惊的样子,躺在地上却已是气绝。

她惊恐的抬眼看了眼逾至她跟前的人,却马上低头,急声颤抖道,“无论如何,主人都是站在小主人身边的人,那些字条,可证明我非来害你的。”

“可你同样是来监视我的不是吗。”那人声音冷绝,杯盏置于掌中,指间轻撩,随手一倾,那杯盏并没从手心里掉落,而负于身后的另一只手所蓄的力,如是方才击于秦月当头的一掌,残忍迅猛,至人瞬息死寂。

“不要杀她,玄玉!”陆勉虽惊愕又恐惧眼前的杀人手段,直抱上他的膝,央求道,“你没有非要杀她的理由,就别杀了她。”她听懂了一二,好像馨儿不是非死不可的。

“你这是要救她吗?就因为她曾经拉了你一把,就因为有好处于了你,你就过来求情,然后你就在这里又多了一个与我作对的帮手是吗?然而你的账接下来也会算的!”他眼眸半眯杀心更甚,陆勉只觉得有电光火石向她击来,嗖的手一抖,放开揪着他衣角的手。

“不是,你误解了,我没有想要与你作对,只是求你不要滥杀,人不是草芥。”陆勉即刻摇头否认他这种臆断,可似乎一切在他面前都是无力的,解释也变得苍白。

“说的很对,不要浪费,你看这个丫头很不错,到底是那边过来的人,若你不想要,把她留给我。”那暗中走来一人,浅声浅笑,一柄蛇形的木簪斜插在发髻之中,白色的衫子,乌黑的瞳仁,却是自带着寒意渗人。

“哦,小乌,你喜欢怎么不早说!”却见莫玄玉悱腹一笑,神色变得叵测。

听闻两人的对话,馨儿的脸色已是刷白,咬着唇全然发抖起来,有泪从眼中溢出,绝望的看了眼身侧跪着的陆勉,又转向天际的那轮空寂的月。

陆勉也一时无措,她也知道乌药师的可怖,可是弱小如己,她跪坐着抓着衣角的手又紧又颤,眼前的人亦如暗夜的嗜血罗刹,“杀人,真的就可以令你那么开心吗,还是你天生就是喜欢杀人的魔鬼。”

片刻,晃荡一声,是他掌中的杯子碎落在地,他收手看了看自己的掌心,噗嗤一笑间,犹如阴晴无定的月,反手就是清脆的一巴掌扇在陆勉左边脸颊,打的她整个摔倒在地,脸上立时泛起暗红的几道指印。

嘴角渗下一丝血迹,直觉口齿腥辣无比。

而一边的小乌,却视若无睹,勾着诡异的嘴角揪着不知怎么就绵软无力的眼神空茫的馨儿的衣领下了楼去。

随后秦月也被前来的侍从带了下去,小楼上又归于安静。

陆勉捂着痛麻的左脸,屈在地,眼前阴鹜的人负着手看着她,她不敢抬头,已然倒抽一口凉气,不能这样对峙下去,方才那两人的前车之鉴!

接下来,他这是要对她算账了吗!可就在她翻身夺路之际,即便已是最快的当下,他却还是快了一步断下她的去路。

一拽她的后领,甩在虚掩的门上滚似跌进了幽深的内屋,这一摔一跌她痛的咬牙但来不及爬起,紧接着他已瞬身过来。

膝一横恶意的压住她的双膝,他整个覆身压来,负重使她欲呕出血来,翻转间她的衣襟也被扯了开来敞与月色幽冷之中,气息微重,突然如狂的吻袭向身下的她,她拼了命挣扎,却不能使他停下,脖子里湿漉漉的,恶寒袭遍全身。

索性闭起眼睛,一了百了下了一口,死死的咬上他的肩头,隔着布料直到血味在齿下弥满。

他摸着流血的肩颈处,眸如寒月,蹙眉看着身下,她眼神尽管裹着氤氲的泪水却格外清晰。

只见他冷笑道,“这不还是那个很倔强的丫头!以为你改变了一些,依旧十分任性。”

身下剧烈喘息的陆勉,泪光闪闪,额上布满了冷汗,惊慌道,“我只是一个无凭无依的孤女,你杀我的乐趣也是微不足道的。”

她哀痛的哭道,不知何时无声的泪痕淌满发白的脸颊。

阴恻,杀人,施暴,直至方才她才完全发现他的可怖阴森,一点也不亚于那乌药师。

顿悟!他们本就是一类的人!

她年纪尚小,都不识他的意图,只害怕他也要杀了她,现下他罢手不动,便拉上衣衫嗖的逃下楼去。

只当捡回一条小命,可不知高台上望着她仓皇身影的人正算计的邪恶之心。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