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短篇小说阅读清穿侧福晋:儿女双全夫君宠爱

短篇小说阅读清穿侧福晋:儿女双全夫君宠爱

雪上等夜人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小说《清穿侧福晋:儿女双全夫君宠爱》,是作者“雪上等夜人”笔下的一部​古代言情,文中的主要角色有宋淑柔胤禛,小说详细内容介绍:。”这里面的用具都是不能动的,四阿哥走了,还会有下一个阿哥住进来。搬家在现代是很麻烦的事,可在古代,这事基本不用宋淑柔动手。她只需要交代下去,这些都有翡翠动手检查,务必保证时格格的东西一件不落的带走。很快就到了搬家这日,宋淑柔依然是最闲的其中之一。而让她惊讶的是,她发现福晋这个上司,居然一点都不清闲。要......

主角:宋淑柔胤禛   更新:2023-12-26 15:3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宋淑柔胤禛的现代都市小说《短篇小说阅读清穿侧福晋:儿女双全夫君宠爱》,由网络作家“雪上等夜人”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小说《清穿侧福晋:儿女双全夫君宠爱》,是作者“雪上等夜人”笔下的一部​古代言情,文中的主要角色有宋淑柔胤禛,小说详细内容介绍:。”这里面的用具都是不能动的,四阿哥走了,还会有下一个阿哥住进来。搬家在现代是很麻烦的事,可在古代,这事基本不用宋淑柔动手。她只需要交代下去,这些都有翡翠动手检查,务必保证时格格的东西一件不落的带走。很快就到了搬家这日,宋淑柔依然是最闲的其中之一。而让她惊讶的是,她发现福晋这个上司,居然一点都不清闲。要......

《短篇小说阅读清穿侧福晋:儿女双全夫君宠爱》精彩片段


宋淑柔领着翡翠平稳的在前面走着,因回去的路不同。

李氏此刻也没心情做什么,因为太冷了。

翡翠迈着细碎的步子紧跟在宋淑柔的身后,低声汇报着格格让她注意的事:“格格,奴婢这两天已经仔细观察过了,

金嬷嬷送过来的宫女,只有打扫中的一个有点异常,其他的暂时没发现不妥。”

金嬷嬷是四阿哥的乳娘,与四阿哥情分非比寻常,在四阿哥在南三所期间专门帮四阿哥管理院中上下。

至于宫女就是后面送来过来的二等宫女和洒扫的宫女。

因为宋淑柔只是格格,所以只有一个一等宫女和两个二等宫女。

洒扫的宫女有四个,分打扫院子和打扫屋子的。

还有一个小公公。

宋淑柔扶了扶簪子,“叫什么?”

翡翠低眉道:“一个叫小桃的,她容貌平平,平时看着老实,若非昨日格格睡得晚了些,奴婢也跟着晚了,都不会发现。”

“当时奴婢听到小桃似乎是在和一个小公公说着什么,隔得有些远,奴婢没听清,那公公的声音奴婢没听过,奴婢不敢打草惊蛇,所以等他俩散了才回屋。”

至于为何中午不曾说,是因为格格要去向福晋请安,所以翡翠也就没急着说。

宋淑柔略略沉吟,道:“近日搬家的事要紧,暂且不动她,你私下注意着她的动向,若有什么异动,要及时与我汇报。”

翡翠应声:“是。”

宋淑柔淡声道:“四福晋今日忙完,姑且明日就会派人来通知搬府之事,你今晚伺候我洗漱完就早些歇息吧,若是后日出宫,明日就要准备,到时候你就辛苦些。”

每个阿哥在大婚前就会开始建府,等大婚后就会搬出宫表示独立。

对此宋淑柔是赞同的,南三所在她看来是很大,但若是四阿哥的侍妾和宫女公公这一堆下来,就有些不够了。

翡翠双眼亮晶晶,认真且恭敬说:“能为格格做事是奴婢的福气,何谈辛苦。”

宋淑柔心中嗤两声,看,这就是做奴婢的悲哀,好比她给翡翠一百斤石头背着。

然后她只需要说两句好听的,翡翠就一脸感动甚至认为做那些是她的福气。

这一刻宋淑柔是庆幸的,还好她不是人人都可以使唤的丫鬟。

而是可以升级的妾。

不过翡翠这傻丫头,她都能用如此心待自己,自己也必不能负她。

两人进了清澜院。

门口守着的小太监行了打千礼。

进了院子,正在打扫的宫女停下手中的事物,纷纷福身。

宋淑柔路过几人时,在那名小桃的姑娘身边停顿了一下。

小桃低了低头,不知格格为何停下。

下一秒,宋淑柔若无其事的回了屋。

一进屋,就暖和了许多。

十二月初的天很冷,夜晚也黑的快。

在四福晋那里等了将近一柱香的时间,宋淑柔的手早已被冻的通红。

翡翠赶忙拿过绿酒准备的汤婆子放在主子的手中。

汤婆子中的热气传到手心,将冻的僵硬的手慢慢软下来。

绿酒在翡翠身边悄声问:“翡翠姐姐,这是怎么回事呀?你们来去的路又不是很远,按理说格格的手不至于冻成这样,莫非这四福晋不在堂屋放炭火?”

绿酒是后面才来的二等宫女中的一个,另一个是白芷。

白芷并不爱说话,而绿酒性子比较活泼,又长得可爱,所以翡翠还算喜欢她。

因此也不介意告诉她。

“格格一去那边,就等了许久,除了最初时有个小宫女端了杯茶进来,之后别说炭盆了,连人影都不见一个……”

绿酒听着也忍不住气得鼓起脸,就在一旁不说话的白芷眼眸也冷了冷。

宋淑柔也不打断她们,等她们两个说完。

才叮嘱道:“此事就不要再提了,若被有心人听去恐添几分麻烦。”

翡翠,绿酒都知道,所以连连点头。

宋淑柔的脚离炭盆很近,她的身子暖和起来,整个人也变得有些疲懒。

她托着腮,闭目养神。

翡翠靠近她放轻了声道:“格格若是困了,就到床上歇会吧。”

宋淑柔摆摆手,示意不用。

见此,翡翠也不说话了,上前轻轻地给格格捶着腿。

绿酒也积极的去捏着格格的肩。

白芷给炭盆加炭。

屋里一下安静了下来。

这时,有人进了来,翡翠和绿酒白芷三人抬头一看,心下一惊,就要起身行礼。

胤禛将手指放在唇边,示意不要出声。

随后他摆摆手。

翡翠看了一下四阿哥,又看了一下自家毫无所知的格格,抿嘴一笑,拉着发愣的绿酒再用眼神示意面色冷静的白芷出了屋。

宋淑柔被两人捶着捶着有了些困意,忽然间有一个不捶了。

而还在捶的那个用力了几分。

不是绿酒和翡翠在捶?

莫非是白芷那丫头捶的?

她心中纳闷地睁开眼,这一看吓了一跳。

这不是四阿哥吗?

胤禛忙安抚地拍了拍她的背,动作虽温柔,但说出的话却依旧有些不讨喜。

“你怎么总是这般胆小?”

经过差不多三个月的相处,宋淑柔虽然没有和他亲密无间,但也熟稔多了。

因此她暗自翻了个白眼,反驳道:“爷每次来总是悄无声息的,妾又无准备,突然被爷吓一跳也是正常的,怎的就算是我胆小了。”

胤禛沉默。

半响,他选择忽略这个问题。

开口道:“宫外的府邸前些日子建好了,你喜欢什么样的院子?”

宋淑柔有些惊讶他竟然会问自己的意见,不过既然他问,不说自己的要求那是笨蛋。

稍思索片刻,她道:“既然爷问妾,那妾便不跟爷客气了,妾希望院子宽敞明亮,景色好……”

胤禛认真的听着,待她说完便点头,“可。”

宋淑柔这下也没什么困意了,不过她肚子饿了,她摸了摸肚子,看他道:“爷饿不饿,妾身命绿酒去膳房准备点吃的吧?”

胤禛想留下,可他是挤出时间过来的,只为问她对住的意见。

届时他将选好院子告诉福晋,搬家的时候他可能在上朝。

因此拒绝了。

“我是抽空过来的,还有些要事需要处理,就不吃了。”

说罢他站起身就要走。

宋淑柔并无失落,只是起身看着他的背影道:“爷慢走。”

这一日很快就过去。

第二日时,四福晋那边果然派人来通知,说让准备一下,明日就出宫。

翡翠绿酒白芷三人忙起来,开始收拾东西。

宋淑柔只需要在一旁坐着烤火,偶尔吩咐两句。

“翡翠,你注意了,别的不用拿,只拿我的东西就行。”

这里面的用具都是不能动的,四阿哥走了,还会有下一个阿哥住进来。

搬家在现代是很麻烦的事,可在古代,这事基本不用宋淑柔动手。

她只需要交代下去,这些都有翡翠动手检查,务必保证时格格的东西一件不落的带走。

很快就到了搬家这日,宋淑柔依然是最闲的其中之一。

而让她惊讶的是,她发现福晋这个上司,居然一点都不清闲。

要吩咐这个,要检查这个,这个时候的四阿哥已经上朝旁听去了。

所以四阿哥府除了四福晋一个大上司,就只有她和李氏两个不用管事的主子了。

她看着忙的脱不开身的四福晋,不由得有些庆幸,还好她不是穿成四福晋,要不然她岂不是得累死。

要管这管那的。

特别是还要管四阿哥的小老婆的吃穿用度。

要是她,肯定郁闷死。

出了宫门。

马车一路前行,很快就到了四阿哥府。

马车内的翡翠给宋淑柔系好大氅,马车外的绿酒摆放好马凳。

翡翠率先出马车,然后回身搀扶从马车上下来的宋淑柔。

下了马车,宋淑柔跟在四福晋一队人身后进了府。

这时一个宫女迈着小碎步过来,福了福身道:“宋格格,福晋命奴婢来给格格领路。”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