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朕是暴君,三宫六院怎么了!畅销巨作

朕是暴君,三宫六院怎么了!畅销巨作

龙战于野 著

现代都市连载

《朕是暴君,三宫六院怎么了!》是难得一见的高质量好文,慕容婉儿周擎天是作者“龙战于野”笔下的关键人物,精彩桥段值得一看:千年历史,怕是都没出过这种惊世骇俗的大案!别说前无古人,就算后,恐怕也不会有来者!刘方听得面色剧变。他感觉,自己好像要遭重了。果然,下一秒,周擎天坐在龙椅之上,声音冰冷,仿佛刺骨钢刀:“百姓为何会去踏平侯府,难道侯府挡了百姓的路?百姓觉得不方便?朕看,朕的百姓,没有这么不讲理吧,林朝见,你来说说!”林朝见心头一惊。......

主角:慕容婉儿周擎天   更新:2024-01-22 03:23: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慕容婉儿周擎天的现代都市小说《朕是暴君,三宫六院怎么了!畅销巨作》,由网络作家“龙战于野”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朕是暴君,三宫六院怎么了!》是难得一见的高质量好文,慕容婉儿周擎天是作者“龙战于野”笔下的关键人物,精彩桥段值得一看:千年历史,怕是都没出过这种惊世骇俗的大案!别说前无古人,就算后,恐怕也不会有来者!刘方听得面色剧变。他感觉,自己好像要遭重了。果然,下一秒,周擎天坐在龙椅之上,声音冰冷,仿佛刺骨钢刀:“百姓为何会去踏平侯府,难道侯府挡了百姓的路?百姓觉得不方便?朕看,朕的百姓,没有这么不讲理吧,林朝见,你来说说!”林朝见心头一惊。......

《朕是暴君,三宫六院怎么了!畅销巨作》精彩片段


不光周擎天,文武百官也呆住了。

南阳侯可是一位侯爷。

他的府邸,竟然被踏平了?

还是刘方反应最快,他当即喝问道:“那南阳侯府的人呢?”

“侯府的人,被群情激奋的百姓,全都打死了,包括…包括南阳侯本人……”

说到这里,太监把头杵在地上,怎么都不敢说话了。

一国之侯,何等尊贵的人物,竟然被百姓们踏平了府邸,打死了全家。

说出去都没人敢信!

大周皇朝千年历史,怕是都没出过这种惊世骇俗的大案!

别说前无古人,就算后,恐怕也不会有来者!

刘方听得面色剧变。

他感觉,自己好像要遭重了。

果然,下一秒,周擎天坐在龙椅之上,声音冰冷,仿佛刺骨钢刀:“百姓为何会去踏平侯府,难道侯府挡了百姓的路?百姓觉得不方便?朕看,朕的百姓,没有这么不讲理吧,林朝见,你来说说!”

林朝见心头一惊。

怎么皇上找上他了?

虽然万般不情愿,但他还是站出来,低声道:“回皇上,南阳侯此事,怕是和他孙儿虐杀了一个民女有关!”

说着,他把这几天风靡全京城的讨贼檄文,说了一遍。

周擎天听完,顿时怒不可遏:“听听,你们都听听,这是人干的事吗?这件事朕也听说过,本来,朕念在南阳侯为国建功的份上,都没打算追究他,但你们瞧,朕想放过他,百姓却不愿意放过!”

“百姓是水,你们这些王公贵族,国之重臣,包括朕,就是水上面的舟!”

“百姓可以托起我们在水面上行走,迎风破浪!”

“但百姓也可以发怒,掀翻我们这些舟!”

“诸位爱卿,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啊!”

周擎天越说越愤怒,越说越动情。

特别是当最后一句话说出口后,下方那些文武百官,都不禁陷入了深思。

就连刘方的人,都被这句话折服。

不过他们心中也在腹诽,这种蕴含天下大道的话,也是你这个傻子皇帝能说出来的?

肯定是慕容婉儿在背后指点说出的,这个女人,果然厉害!

周擎天继续道:“现在百姓发怒了,朕能处罚他们吗?朕如何处罚?难道要把京城屠杀一空?”

众人无言。

法不责众这句话可不是空口白牙说一说的,而是真的。

况且这次百姓发怒,情有可原。

放到哪儿,都该说一句南阳侯死得好!

见无人说话,周擎天才又道:“既然如此,那朕就顺从天下民意,赦免此次踏平南阳侯府的所有百姓,并且追加罚没南阳侯的家产充公,诸位爱卿,可有人不同意?”

不同意?

谁他妈敢不同意?

你都顺应天下民意了,我们再不同意,那不就是和天下百姓对着干嘛!

这要传出去,百姓不得把我家也踏平了?

刘方都不敢冒这个头。

太极殿中,是死一般的寂静。

周擎天这才一挥手,示意大内总管德公公去干这件事。

让太监做这件事的意思很明显,那南阳侯的家产,朕就一个人拿了。

放往日,刘方定会跳出来。

可此刻,他不敢。

见大殿中的气氛,似乎稍微平静了一点,刘方赶紧继续给林朝见眼神,示意他快出来参慕容轩辕!

林朝见咬咬牙,当即拱了拱手,要说话。

没承想,周擎天却忽然主动开口:“哎,话说,南阳侯做的这种恶事,你们中没人做过吧,林朝见,你做过没?”

此话一出,林朝见瞬间汗如雨下!

说实在的,杀平民百姓的事情,他们这些王公贵族,谁没做过?


百姓们依旧是敢怒不敢言,让薛家大子是心情大好。

但他没注意的是,今天他前脚刚走,后脚就有几个陌生面孔,从各个角落蹿了出来。

这些陌生面孔蹿出来后,立刻指着被抽打的无辜百姓,大呼起来:

“惨啊!我们太惨了吧!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们!我们难道说错什么了吗?”

这话立刻引得周围百姓一阵共鸣。

“是啊,咱们什么都没说错,为什么要打我们!”

“明明就是他们薛家自己造孽!”

“这张老三可是家里的劳力,被打成这样,他们全家都要饿肚子了。”

本来百姓就十分愤怒,之前不敢说话,那是没有人带头。

现在有这几个生面孔跳出来带头诉苦,一下子,大家全都打开了话匣子,疯狂倒苦水。

但忽然,薛家大子带着一群人去而复返。

顿时,他勃然大怒,举着鞭子,马蹄疾驰而来。

“混账,还敢在我背后议论?找死!打!打死你们!”

薛家大子快马疾驰,真的仿佛要杀人。

百姓们被吓得一呆,随后慌忙就要逃窜。

可就在这时,那几个生面孔,却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冷笑。

下一秒,只见到一个躲在路旁的生面孔,猛地从一旁插出一根竹竿,马蹄撞在竹竿之上,竹竿应声折断,薛家大子的骏马也扑通一声,跌倒在地。

而跌下马的薛家大子,更是脑袋撞地,一个屁都没放出来,就晕死了过去。

这一下,城防军呆了,百姓们也呆了。

要出大事了!

但谁知就在这时,那几个生面孔又在人群中大喊起来。

“这王公贵族也是人,摔一下也得死,他们和我们一样,凭什么这么对待我们?”

“就是,既然我们都一样,那我们就要为小青姑娘讨个公道!”

“对,我们现在就去南阳侯府,讨个公道!”

“大家也别怕,法不责众,我们人多,官兵管不过来的!”

百姓们本来就处于蒙圈状态,而且他们心中也藏着极度的怒火。

现在再被陌生面孔一激,这两天受的苦,挨的打,听得恶事,潜藏的愤怒,终于一瞬间全都爆发!

“对!我们去讨个公道!”

“找南阳侯要个说法!”

一下子,百姓们纷纷振臂高呼,前往南阳侯府。

路上,其他百姓看到这一幕,得知原因后,也不由得气血翻腾,热血上涌,加入大队伍,呼喊着,愤怒地朝南阳侯府走去。

路上,有城防军发现事情不对,想立刻报信给其他城防军。

结果他们才刚调转马头,就有人从旁边杀出,将他们拖进小巷子打死。

不多会儿,南阳侯府到了。

百姓们惊奇地发现,南阳侯府的大门竟然是开着的。

这时南阳侯薛昌,正准备出门去上朝呢,结果遇到了愤怒的百姓。

百姓们的思维很简单,你把门打开,那就是欢迎我们进门。

于是百姓们浩浩荡荡冲进南阳侯府。

“混账,一群刁民,竟然敢擅闯侯府,都给我站住,我要记住你们的名字,回头一个个将你们的头都斩了!”

南阳侯的管家看到这一幕,不是害怕,而是愤怒,他还指着冲在前面的百姓,要记住他们的容貌。

百姓们一听,什么,你要记住老子的脸?

那老子能让你如愿?

一把把管家拉过来,然后就往裤裆地下按,不让你看老子的脸。

结果按着按着,就成了踩。

数千百姓群情汹涌,管家身材瘦小,哪儿禁得住踩,呜呼都没发出两声,就被直接踩死。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