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重生后,阴鸷太子要娶我为妃热门小说

重生后,阴鸷太子要娶我为妃热门小说

春光摇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穿越重生《重生后,阴鸷太子要娶我为妃》,由网络作家“春光摇”近期更新完结,主角沈雨燃萧明彻,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宋夫人有意,你我可以合伙做生意,不知你意下如何?”“能有自己的产业固然是好,不过我没做过生意,也不知能不能成。这香囊里头有二十两银子,怕是不够的。”“银子我的确很缺,便不同你客气,先收下了,往后我的铺子若真支了起来,这些银子就算作宋夫人入的股了。”“如此甚好,我这什么都不用做,便成了东家,着实是托沈奉仪的福气,”想了想,宋绮心又道,“既然是要做东家,......

主角:沈雨燃萧明彻   更新:2024-01-25 04:33: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沈雨燃萧明彻的现代都市小说《重生后,阴鸷太子要娶我为妃热门小说》,由网络作家“春光摇”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穿越重生《重生后,阴鸷太子要娶我为妃》,由网络作家“春光摇”近期更新完结,主角沈雨燃萧明彻,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宋夫人有意,你我可以合伙做生意,不知你意下如何?”“能有自己的产业固然是好,不过我没做过生意,也不知能不能成。这香囊里头有二十两银子,怕是不够的。”“银子我的确很缺,便不同你客气,先收下了,往后我的铺子若真支了起来,这些银子就算作宋夫人入的股了。”“如此甚好,我这什么都不用做,便成了东家,着实是托沈奉仪的福气,”想了想,宋绮心又道,“既然是要做东家,......

《重生后,阴鸷太子要娶我为妃热门小说》精彩片段


“这是?”沈雨燃望着香囊,不动声色道。


“这是二十两纹银,请奉仪先收着。”

“无功不受禄,上回借的银子还没还你,怎么能又收你的。”

“其实那日我也有些担心,生怕沈奉仪提前准备了祈福的物件,惹得秦怀音对我起疑,没想到沈奉仪画了一幅驱蝗神的画像,靠着没有干的墨渍分了她的掌家之权。我如今能管着几处园子,全靠沈奉仪。”宋绮心含笑道,“我也是投桃报李,沈奉仪如今交际应酬多了,我这里还宽裕着,沈奉仪先拿银子去支使,等着转圜过来了,再给我就是。”

沈雨燃的确看重宋绮心的聪明,又欣赏她的数算本领,既然宋绮心值得相交,不妨对宋绮心多说一些。

“其实我缺银子,并不是要拿出去应酬。”

“那是?”

“你我都是孤女,虽有母家,关联却不多,如今远在京城,更是指望不上,所以我一直想着自己做点小生意。”

“哦?”宋绮心闻言,“不知沈奉仪想做什么生意?”

“你知道的,我身无分文,做生意也是一窍不通,眼下正在考虑,不过我族中有个亲戚在江南做脂粉生意的,我想着想京城里支一间脂粉铺子也是不错的。”顿了顿,沈雨燃道,“若是宋夫人有意,你我可以合伙做生意,不知你意下如何?”

“能有自己的产业固然是好,不过我没做过生意,也不知能不能成。这香囊里头有二十两银子,怕是不够的。”

“银子我的确很缺,便不同你客气,先收下了,往后我的铺子若真支了起来,这些银子就算作宋夫人入的股了。”

“如此甚好,我这什么都不用做,便成了东家,着实是托沈奉仪的福气,”想了想,宋绮心又道,“既然是要做东家,二十两自然是不够的,我那边还有五十两闲钱,回头我让丫鬟送过来。”

“宋夫人如此信得过我?”

宋绮心眉眼一弯,笑了起来。

“秦奉仪是皇后娘娘的远亲,拔得头筹掌管东宫后宅事务,沈奉仪都能虎口拔牙,让她把内宅事务分些出来。东宫之中尚且如此,何况只是区区的脂粉铺子?”

做生意的事情既已说定,沈雨燃不再多言。

又问:“宋夫人在东宫之中一向与我疏远,怎么今日来悦春阁了?”

“其实是秦奉仪让我过来传话的,再加上她那边有客造访,我便能在沈奉仪这边多坐一会儿。”

“传什么话?”沈雨燃问。

“这几日天气正好,荣安公主想去畅心园办个纸鸢会,给东宫也下了帖子。”

“你去吗?”

“这回倒是有我的份儿。”

放纸鸢啊?

沈雨燃不太会,总是放不了多高就会掉下来,不过整日困在东宫里,能出去走走也是好的。

“秦奉仪那边有客人?什么客人?”沈雨燃好奇地问。

“是荣国公府宛宁姑娘派来的人,说是昨儿在白马寺捡到了秦奉仪掉的镯子,特来归还。”

徐宛宁派来的人?

沈雨燃心中冷笑,不愧是徐宛宁,昨儿才发生的事,今日便急不可耐地找秦怀音对付自己。

徐宛宁想怎么样?像上一世一般除去自己吗?

以徐宛宁的恶毒,也不是没有可能。

看来这纸鸢会,是给她的鸿门宴啊。



沈雨燃微微颔首:“你我萍水相逢,虽无交情,不过,我不得不承认,我很欣赏你。”

“彼此彼此。”

“希望今日所说都是真心之言,你我不会走到短兵相接那一步。”

宋绮心的眉梢动了动,笑容淡了几分:“沈姐姐肯信我,我不妨再多说几句,秦怀音此人心胸狭隘,无容人之量,若是她斗倒了沈姐姐,下一个就是我。”

“她很快就能拿到掌家之权,我威胁不了她。”

“沈姐姐姿容出众,是真正的天姿国色,便是藏拙,也藏不住的。”

沈雨燃心中微微一叹,也不是藏不住。

怪只她怪她进东宫那日脑子不清醒,顺手就用腰带打了那个该死的结。

那样萧明彻绝对不会跟她多说一句,不会惹出后来这么多事。

可惜,没有如果。

“宋夫人谬赞了。”

“既然你我心意相通,妹妹不便久留,先告辞了。”

沈雨燃微微颔首,并未起身相送。

宋绮心提着空食盒走到廊下,跟丫鬟一起撑伞离去。

待她们出了院子,紫玉跟李嬷嬷一起围在沈雨燃身旁。

“宋夫人此来所为何事?”紫玉问。

“没什么,她就是见我今日得宠了,说往日言语冲撞都是无心之言,叫我别放在心上。”

紫玉虽然忠心,但是素来没有心机,若是对她说了实话,或许哪天会不小心说漏嘴。

何况,合作的事八字没一撇,她对宋绮心还谈不上信任。

“呸,”紫玉啐了一口,“平常跟着秦夫人狐假虎威的,这会儿倒知道来巴结了?”

李嬷嬷亦道:“依奴婢看,那宋夫人未必是真心的,夫人往后还是防着些好。”

“我会留意的,”沈雨燃笑着应下,“对了,嬷嬷,我刚想起,有一件事得麻烦你。”

“夫人折煞奴婢了,要奴婢做什么,尽管吩咐就是。”

“嬷嬷下回出宫去,问一问嬷嬷那位做生意的兄长,愿不愿意帮我做点生意。”她手上的月钱所剩无几,但宋绮心许诺要给银子,便能做些事情了。

此话一出,紫玉和李嬷嬷都吃了一惊:“夫人要做生意?”

沈雨燃道:“我如今赏赐不断,可这些东西都是带着东宫徽记的,不能还钱,只能用。拿到手的月例银子只出不进,总得想个长久之计。”

“夫人想做什么生意呢?”李嬷嬷问,“奴婢也不懂做什么,不过这三百六十行,总得挑一个行当。”

“我正想着呢,嬷嬷且先去问问,要做事宫外总得有人去办。”

“奴婢兄长若能为夫人办事,是他的福分。不过奴婢问过他再说。”

“本该如此。”

说了这么多话,沈雨燃也是有些乏了。

外头仍然飘着雨。

杨柳阴阴细雨晴,残花落尽见流莺。

沈雨燃想着前世种种,微微一叹,换了衣裳去榻上躺着了。

喝过安神汤后,萧明彻的心绪的确平复许多。

他重新坐到书桌前开始批阅奏折,直到乏得睁不开眼了,才回榻上躺着。

小太监们早已给床榻铺上了干净的被子床单,内殿一直焚着香料,遮掩了那股男人动情时的味道,一切痕迹都被抹去,萧明彻已经忘记了午睡时梦见沈雨燃的事。

再睁开眼,已是晚膳时分。

外头的雨终于停了,推开窗,吹进来的风格外清新。

萧明彻深吸了几口新鲜空气,正在灯下看书,听到长安进来通传:“傅公子到了。”

长安所说的傅公子是平远侯府的二公子傅温书。

他是皇后为萧明彻挑选的伴读,两人交情甚笃,是萧明彻最好的朋友。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