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小奴为妃:冷漠皇帝为她心动了完整作品阅读

小奴为妃:冷漠皇帝为她心动了完整作品阅读

夜九娘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今天安利的一篇小说叫做《小奴为妃:冷漠皇帝为她心动了》,是以素锦叶皎云为主要角色的,原创作者“夜九娘”,精彩无弹窗版本简述:,极轻地笑了下,“她这样也好,我也就不再欠她什么了。”......

主角:素锦叶皎云   更新:2024-02-16 15:08: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素锦叶皎云的现代都市小说《小奴为妃:冷漠皇帝为她心动了完整作品阅读》,由网络作家“夜九娘”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今天安利的一篇小说叫做《小奴为妃:冷漠皇帝为她心动了》,是以素锦叶皎云为主要角色的,原创作者“夜九娘”,精彩无弹窗版本简述:,极轻地笑了下,“她这样也好,我也就不再欠她什么了。”......

《小奴为妃:冷漠皇帝为她心动了完整作品阅读》精彩片段


太极宫勤政殿外,吴德才对禀报完的小全子说:“知道了,你继续当差吧。”

小全子进去后,吴德才站在原地想了一下,才走进了勤政殿。

上完早朝的景恒帝正认真批复着大臣们今日呈上的奏折,吴德才轻手轻脚地走了进去,躬身行礼道:“皇上,您交待的叶更衣的事情奴才已经查出来了。”

景恒帝头也不抬,“说。”

“是,说是昨日叶更衣回去给沈美人见礼,沈美人一不小心失手打翻了茶水,恰好烫到了旁边的叶更衣。”吴德才回道。

景恒帝抬起头看他,狭长的眸子微微眯起,“失手?恰好?你这奴才是越来越会说话了。”

吴德才赔着脸笑,大气都不敢多喘一下。

景恒帝没理他,口中重复了一句:“沈书然?”

过了片刻,他才在脑海中回忆起她的样子,他皱皱眉,倒也没说什么,只道:“知道了,下去吧。”

吴德才连忙行礼,“奴才告退。”

恰在此时,小全子双手捧着一本折子快速走了进来,急声道:“启禀皇上,北面快马加鞭送来的急报!”

景恒帝脸色一变,“快拿上来。”

.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已是大半月之后。

玉芙宫里,皎云靠在窗台下的软榻上,朱儿蹲下身子将她的双腿扶了上去,“主子慢点。”

皎云按了按酸疼的小腿,“你快给我拿药酒揉揉吧。”

朱儿掀开裙子,露出白皙的双腿,她先给皎云轻轻地涂上药酒,再用手缓缓地按压揉捏。

劲有些大,皎云忍不住咧了咧嘴,偏头看见朱儿沉着一张脸,脸蛋鼓鼓的。

皎云笑着问她:“生气了?”

朱儿没有说话。

皎云见状也不生气,“这疼的是我,你在生气什么?”

朱儿嗔怒地看了她一眼,“奴婢是替您委屈,这都多少日子了,沈美人见天地把您叫过去教规矩,除了用膳,您天天到夜里才能回来。”

皎云叹了口气,“我又能怎么办呢?沈美人虽然不是玉芙宫主位,可她位分高出我许多,我又是刚侍奉皇上没几日,她只要说是教导新人规矩,谁也说不了什么。”

“可是这都十几日了,她就是看皇上大半个月没来咱们这儿,所以才肆无忌惮的。”朱儿气道。

两人主仆也有一段时日了,这么长时间的相处感情日渐深厚,见皎云日日被嗟磨,朱儿很是生气。

皎云安慰她,“听说北面敌戎有异动,皇上日夜忙着和大臣们商议处理,根本没空来后宫,也就去过两次卫贵妃的瑶华宫,莫说是我,就是那些素来有些宠爱的嫔妃也是连皇上的面都见不着。”

“何况是我这个位分低微的更衣呢?”皎云轻声道。

朱儿也知道这个情况,她低头看着皎云腿上的淤青,“沈美人她这样对你,难道真的一点不念主仆情分吗?”

皎云不在意地笑了笑,“我既然做了皇上的更衣,就已绝了我和她之间的情分了。”

说完她看朱儿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于是问:“可是在想我为什么这么做?”

朱儿不好意思地点头,叶更衣之前在沈美人身边可是待了两年了,为何会突然换了想法,她确实有些好奇。

皎云看了眼腿上的淤青,青紫的颜色在她的皮肤格外地显眼,其实是有些疼的,她眨了下眼,缓缓说道:“我今年十九了,原先可能熬个几年就可以出宫了,可是我只怕出宫过得也不好,想着不如就待在这熟悉的地方算了。”

“况且,”她顿了下,脸上露出幸福的笑,“我喜欢皇上。”

至于重生这个真正的理由,皎云是不可能告诉别人的,再信任也不行,深宫中是最忌讳鬼怪乱神之说。

朱儿有些惊讶,没想到皎云会是因为喜欢皇上。宫女中不乏想攀高枝的也有,可要说真心喜欢她从没见过。

她想到皎云这些天受的苦,可却丝毫不见后悔的模样,心里顿时信了,脸上不由露出敬佩和感动。

她的表现皎云都看在眼里,这也是皎云想要的结果,她既然已经选择向皇上表明心意,如果连身边人都不相信,又怎么指望皇上能相信呢?

不过话又说回来,相比宫外那些男人,皎云确实更喜欢皇上一点,毕竟他俊美威严,拥有无边的权势,岂是宫外那些凡夫俗子能比的?

想到这里皎云也不禁笑了起来,在朱儿看来,主子就是有些傻了,腿都伤成这样了,可是却还笑得那么开心,朱儿十分不明白,难道这就是话本中说的男女之情吗?

这时,秋纹趾高气昂地走了进来,见到皎云脸上的笑,她阴阳怪气地说道:“美人教你的规矩学好了吗?笑成这样,皇上又不在这里。”

朱儿见她招呼都不打一声直接走进去,气道:“你怎么没通传就直接进来了呢?你还有没有规矩啊?”

秋纹嗤笑一声,“嗨,也不知是什么原因,到了这偏殿就容易忘了规矩,可能是这儿风气不好吧。”

听她这话朱儿气的脸都红了,“你!”

秋纹白了她一眼,她连皎云都不放在眼里,何况是朱儿这样的小宫女呢?

她朝皎云敷衍地行了请安礼,“更衣好,主子叫您过去呢。”

皎云面上表情没什么变化,“我知道了,麻烦你去回下美人,容我更个衣就过去。”

秋纹目光扫过她脱了鞋袜的脚一眼,不耐烦地留下一句:“那更衣可要动作快些,不要让美人等急了。”

说完扭腰离开了。

朱儿红着眼服侍皎云穿上鞋袜,“主子,您就这样任由她们欺负吗?就算沈美人心里有气,这么多日了她怎么还不消?”

皎云穿上鞋子站起身,伸手捏捏她的脸,极轻地笑了下,“她这样也好,我也就不再欠她什么了。”


叶皎云猛得睁开眼。

却只见四周一片漆黑,她眨了眨眼,缓了一会才适应了这种黑暗的环境。

这时才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床上,定睛看了看周围,只觉这里给她一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

是了,这是她沈美人玉芙宫里时住的那个屋子。

但这又是怎么回事?她刚刚明明是死了一回呀!难道只是一个噩梦?

不!不是!那种生命一点点流逝的感觉太过深刻,任何梦都不可能有这么真实!

她从床上坐起来,伸手捂上胸口,心中不甘心的情绪似乎还在。

皎云坚信这不是梦,或许,是上天看她不甘心才给了她一次重来的机会!

她从床上起身找到椅子坐了下来,顺便给自己倒了杯茶水,她需要冷静冷静。

茶壶里的水早就凉了,一口冰凉的茶水喝下去,她只觉得神清气爽,连脑子都清楚了许多。

皎云想既然老天给了机会,那么她就一定会狠狠抓住,说着捏紧了茶杯,足以显示她内心的不平静。

她开始思考起如今的处境,她刚醒过来也不知现今具体是什么时日了,不过既然她还现在沈美人宫里,想来应该没到那件事发生的时候。

皎云开始努力回想起当时的事,记得那时她因为赶着给沈美人送作画用的墨,结果正好撞见了独自在御花园闲逛的皇上,皇上当时就问她是哪个宫里的,眼神分明流露出了对她的兴趣,结果她惊慌失措得没说出话来。后来更是禀报了沈美人,做出了去冷宫的决定。

现在这一切既然还未发生,那么她就还有机会,既然出宫可能遇到的男人也不过如此,那么不如就让她在这后宫里搏一搏吧!

皎云这一夜几乎没睡,第二天就按照记忆中差不多的时辰去了沈美人那里。

去的时候就见秋纹已经站在沈美人的殿门外了,看见她过来,嘴角轻撇了下,忍不住小声说道:“哟,原来咱们冬痕也有来的晚的时候啊?”

是了,她现在唤作“冬痕”,这是沈美人给她取的名字。皎云和从前一样好脾气得笑了笑,并不与她辩解,而是接过小宫女手里的雕花铜盆,然后安静地站到了秋纹的对面。

皎云对于秋纹的话语并不见怪,她是费了好大力气才在两年前来的沈美人身边,凭着办事牢靠从不出差错才做到了一等宫女的位置,和秋纹这种从小陪伴的丫鬟不同,秋纹不喜她的表现,只是维持着表面的相安无事罢了。

秋纹见她不接话,自己仿佛一拳打到了棉花上,觉得没劲也就安静下来等候主子起身。

此时才是初秋,但玉芙宫的清晨已有了一丝凉意。

皎云在来的路上问了小宫女今日是什么日子,没想到今日就是撞见皇上的日子,想到这里她不由有些紧张,但是又有些期待,今后的命运就看今日了。

没一会儿,门内就传来了动静,秋纹问过之后就带人推门进去了。

沈美人已经醒了,刚睡醒的脸上还带着一点慵懒的美。

皎云不着痕迹地打量着从前的主子,不得不说,沈美人着实是个美人,瓜子脸,远山眉,唇红齿白,眉宇间还有一丝书卷气。只是这后宫的佳人实在太多了,沈美人进宫六年才混到美人的位分,如今已经很少有圣宠了。

秋纹拧湿了帕子给沈美人净脸,一边问道:“主子,最近皇后娘娘忙着给太后娘娘侍疾,免了各宫的请安,主子也闷在屋子里许久了,不如趁着今日天气好去御花园逛逛吧。”

沈美人将热帕子盖在脸上,轻柔地按压脸蛋后随手扔到了皎云手上的铜盆里,看了眼窗外透进来的阳光,“也成吧,今儿个天气是不错,适合作画。”

听到这里,旁边一直默不作声的皎云这才悄悄松了一口气,御花园之行果然还是如期开始了,没有意外。

皎云和秋纹服侍沈美人洗漱完,再用过了早膳,就陪着去了御花园。

虽然已经是初秋,但宫中御花园依旧是百花争艳,端的是风光无限好,可是沈美人却嫌弃花儿过于俗气,非要跑到更远一点的湖边亭子里画那波光粼粼的湖景。

沈美人作画时喜静,将笔墨画布等东西布置好,秋纹和皎云便一左一右立在美人身后听候吩咐。

眼看着沈美人动笔画了一会,洁白的皓腕忽然停住了,眉头微皱道:“这石头的颜色不对,给我换个颜色的墨过来。”

秋纹连忙上前查看,“主子,这种墨咱们只带了这一种颜色过来,让冬痕回玉芙宫取过来吧。”

皎云唇边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她就等着秋纹这句话呢。前世就是这样,因为沈美人挑的这个湖边亭离玉芙宫有点远了,秋纹不想跑才会率先提出说让她回去取。

沈美人嗔怪地看了秋纹一眼,显然也很清楚秋纹的小心思,“那冬痕你去吧。”

她上前回道:“是,奴婢这就去。”

皎云说完便转身走了,依稀听见身后沈美人说秋纹“你这个小丫头总是欺负冬痕老实。”

转过身的皎云情不自禁地露出了笑容,又很快压下去了。她还得感谢秋纹的欺负,不然都没有这么顺理成章的机会。

她选择和记忆中一样,选择抄近路从御花园的小路回玉芙宫。

这御花园是集结了大炎皇族几代人财力修建改造起来的,便是这小路也是一步一景,皎云沿着小路拐了个弯,果然就看见前面一道明黄的身影也正往这个方向缓缓走来。

她调整了下呼吸,便一副急匆匆的模样小跑了过去,待到近前她才仿若才看见眼前的人一般,慌忙跪了下去,低头不敢直视龙颜。

皎云低头有些紧张地看着地上的青石板,头顶的视线如芒在背。

“抬起头来。”低沉磁性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皎云缓缓地抬起头,就看见景恒帝姜宣略微狭长的眼眸中正带着锐利中带着兴味的眼神。

近在咫尺的景恒帝眉如墨画,鬓若刀裁,模样俊美,棱角分明的脸透着帝王不可侵犯的威严,眼眸狭长透着一丝凌厉。

皎云跪在地上看着眼前的帝王,也不知为何,泪水如断了线的珠子般缓缓流下。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