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娱乐:从向往开始成为巨星长篇小说阅读

娱乐:从向往开始成为巨星长篇小说阅读

峰回路又转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穿越重生《娱乐:从向往开始成为巨星》,是作者“峰回路又转”独家出品的,主要人物有叶琛黄雷,故事节奏紧凑非常耐读,小说简介如下:送进嘴里。“终于收拾干净了。”黄雷伸着懒腰与何老师一起走出蘑菇屋,刚到门口,就看到叶琛带着笑容用力劈下斧头的一幕,身体冷不丁打了个颤。?砍柴,很快乐吗?“你们都打扫完了?”劈完搬出来的最后一根柴,叶琛放下斧头,笑着和众人打了声招呼。黄雷一言不发走到叶琛身旁,摸了摸叶琛的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没发烧啊。......

主角:叶琛黄雷   更新:2024-01-23 20:0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叶琛黄雷的现代都市小说《娱乐:从向往开始成为巨星长篇小说阅读》,由网络作家“峰回路又转”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穿越重生《娱乐:从向往开始成为巨星》,是作者“峰回路又转”独家出品的,主要人物有叶琛黄雷,故事节奏紧凑非常耐读,小说简介如下:送进嘴里。“终于收拾干净了。”黄雷伸着懒腰与何老师一起走出蘑菇屋,刚到门口,就看到叶琛带着笑容用力劈下斧头的一幕,身体冷不丁打了个颤。?砍柴,很快乐吗?“你们都打扫完了?”劈完搬出来的最后一根柴,叶琛放下斧头,笑着和众人打了声招呼。黄雷一言不发走到叶琛身旁,摸了摸叶琛的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没发烧啊。......

《娱乐:从向往开始成为巨星长篇小说阅读》精彩片段


在回蘑菇屋的路上,叶琛还在想之前的事。

温暖、松软的臂膀,很舒服,如果可以一直躺着就好了。

偷偷往子风妹妹那里瞄了眼,叶琛面色一滞。

子风妹妹受到灼热目光的对视,下一秒小脸瞬间一红,头快速转了回去。

“你们干啥呢?”

黄雷走着走着,发现身边少了两人,转头一看,叶琛和张子风落在后面,两人是在一起发呆?

看到女儿羞红了脸不敢抬头,黄雷狐疑地盯着叶琛,从叶琛的目光中,他感受到清白与无惧。

为啥会是这样的目光?

黄雷想不明白,就没多想,催促道:“走快点,慢慢吞吞的,都没我这个老年人走得快。”

傍晚,天色逐渐昏黄,余晖洒落在西双版纳肥沃的土地上,三三两两的农民走在田野边,欢声笑语讨论着今天的收获。

而蘑菇屋庭院内。

叶琛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回来的,他到现在,都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就是类似于前世校园影视剧里男女主角刚有好感时,被对方家长当场捉住的那种。

虽然叶琛自认为他与子风妹妹没有半分超越朋友之间的友谊,至少当前还没有。

可……黄雷直到现在还正在看着他,目不转睛。是审视、穿透肉体直至心灵深处的眼神,一切都无可遁逃,让叶琛深深陷入自我怀疑。

该有的,不该有的,都发生了?

没有吧?

什么都没发生吧?

叶琛觉得继续让脑海里黑白小人打架自己会疯,甩了下逐渐神志不清的脑袋,嘴角勉强扯出一丝微笑,“那个,雷叔,我劈柴去了。”

雷叔?

我有那么老吗?

之前还叫我雷哥的。

黄雷纳闷了,怎么这小子自从睡了个觉之后就怪怪的。

走路发呆,面对自己慈祥的目光却表现得很惊悚,现在连说话都改变风格了。

“行吧,你劈柴,注意点安全啊,我和何老师去清理一下灶膛,刷刷锅,女儿再烧一壶热茶吧,晚上煮粥喝。”

黄雷还是很担心叶琛目前的状态是否安全,嘱咐一句之后才往屋内走去。

道具组并没有给蘑菇屋配备煤气灶、电磁炉这类城市内每个家庭都有的日常电器,所以常驻嘉宾需要动手劈柴,利用屋内唯一可以派上用场的老式灶台生火煮饭。

用节目组的一句话来形容:切近现实。

扯淡!

叶琛觉得节目组纯粹在胡扯,就是想让他们找点事情做做,好吸引观众的眼球,明明他老家家家户户都有常用电器的。

这时,子风妹妹拿着一个电热水壶路来到他的身边,弯着身子在井边打水,留给他一个背影。

一瞬间,叶琛否定了之前的想法。

节目组还是不错的,留给了他们一个电热水壶,不至于喝茶都得生火,凉了想喝热茶还得再次生火。

眼光上移,子风妹妹耳垂上的粉色还未褪去,异常抢眼,依稀可以看见耳边浮起的茸毛。

关注点错了!

叶琛收回目光,刚准备开口解释凉亭内打盹的事,一阵风吹过,张子风抱着水壶,脚步匆忙的跑回屋内,淡淡清香停留在空气中。

鼻尖轻轻嗅动,叶琛嘴边挂起笑容。

其实有些事,不说清楚也挺好的……

想通了,叶琛挥动着斧头,仿佛有使不完的劲,一根根木材在斧刃的寒光下被劈成两半。

半晌。

屋门口,张子风在坐在小马扎上,面前摆放着各种切好的水果粒,一边看着叶琛劈柴一边叉水果送进嘴里。

“终于收拾干净了。”

黄雷伸着懒腰与何老师一起走出蘑菇屋,刚到门口,就看到叶琛带着笑容用力劈下斧头的一幕,身体冷不丁打了个颤。



砍柴,很快乐吗?

“你们都打扫完了?”劈完搬出来的最后一根柴,叶琛放下斧头,笑着和众人打了声招呼。

黄雷一言不发走到叶琛身旁,摸了摸叶琛的额头,又摸了摸自己的,“没发烧啊。”

没发烧怎么会有那么诡异的笑容?

张子风小跑过来,捧着果盘道:“叶琛哥哥辛苦了,吃点水果吧。”

可不,在众人打扫房间的时候,叶琛已经劈了一大堆柴火,这几天都不用担心不够烧了。

面对水果,叶琛摊开双手,乌漆墨黑。

张子风眨了眨眼,叉起一颗芒果送到叶琛嘴里。

蘑菇屋庭院的一角,王正宇激动地对后期人员说道:“看到没,这个镜头就要剪下来,放大处理!”

好像是你在被喂似的。

后期人员心中呵呵,嘴上敷衍:“你是老大,都听你的。”

院子里,黄雷看了看热情张子风,又看了看无辜的叶琛,悲从心来。

“哎,女大不中留哦。”

叹息一声,黄雷拾上几根木材,往屋内走去。

张子风涨红了脸,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在何老师及时解围:“子风妹妹,我也要吃。”

如愿以偿吃到子风妹妹亲手喂的一颗水果,何老师也转身进入蘑菇屋,只剩下叶琛与张子风站在外面。

“我们也进去帮忙吧?”叶琛提议道。

“哦,好。”

……

四人围坐在桌边,看着桌上两个盆里分别浸泡着的黄豆以及紫米,陷入沉静。

晚上吃什么,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人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

“喝点粥吧,正好紫米有多余的。”叶琛主动提议。

其实不仅紫米多,黄豆的分量也不少,导演组没有故意为难他们,所以第一天的食材量准备的非常充分。

但是黄豆……叶琛看了一眼门外的石磨,选择性放弃。

大晚上的磨豆浆,不是没事找事做吗?

“好,那就做紫米粥,咱们简单吃点,等明天客人来了再补回来。”

黄雷作出决定,捞出部分紫米准备熬粥。

从中午到现在,紫米还没完全泡开,但是做粥没紫米菠萝饭那么多讲究,多熬一熬就行。

众人各司其职,叶琛洗了个手准备给黄雷打下手。

就在这时,一道清脆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叶琛哥哥,你脸上还有灰,我调了盆温水,洗洗脸吧。”

正在往灶膛里塞木材的黄雷心里“咯噔”一下,停下手中动作,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探头望去。

那里,曾经的“乖女儿”张子风端着水盆俏丽的站在叶琛旁边。

心中在呐喊:黑心棉啊,没看到你老爸都被灶膛熏黑了吗?


“黄雷老师,你松手!”

吃完晚饭,叶琛一把抢过桌上的空碗,一路跑到水池边才松了口气。

之前饭桌上,黄雷也不说话,就一直看着他喝粥,像个幽怨的小媳妇似的。

鬼知道他是怎么把粥喝完的!

叶琛生怕这是最后一顿晚餐,急中生智找了个洗碗的借口逃了出来。

足足十多分钟,叶琛才洗完所有的碗。

看了一眼明亮的屋内,觉得风波差不多该平息了,这才摞起碗重新回归蘑菇屋。

气氛有点冷。

不,是相当的冷。

黄雷坐在板凳上一言不发,偶尔在张子风目光来临之际指指自己特意没洗的脸。

可惜,没有任何回响……

“咳咳。”

何老师轻咳一声,提醒叶琛拿主意。

要知道,现在可是直播啊,这种氛围长时间停留在观众眼里,效果不好,芒果台直播软件的评分肯定会直线降低。

最直接后果就是,他们全员挨批,严重的话,甚至会影响到身价。

投给何老师一个拿捏的眼神,叶琛清了清嗓子道:“子风妹妹,打盆温水给雷叔洗把脸吧,为了我们的伙食,他老人家脸都被熏黑了。”

“哦。”

张子风乖乖去倒水,叶琛又道:“等下我们出去逛逛,来了西双版纳这个好地方,咱们可不能错过它独有的风景。”

“是啊,这次还有栏目组报销,以后再想看就要付机票钱了。”何老师笑呵呵的接过话。

此时,在张子风的帮助下洗完脸,黄雷的脸色好看了许多。

嗯……之前是黑的,观众也看不出啥,只有在场的其他人才能感受到他独有的气势。

要说生气也是假的,就是看着自家的大好白菜似乎有被叶琛偷走的趋势,黄雷有种心酸的感觉。

不过黄雷也不傻,毕竟在做节目,冷场决不能发生,至少不能持续下去。

他忍着内心的凄凉,用高超的演技绽放出笑颜:“走吧,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融入西双版纳了。”

……

一处池塘边,四人停下脚步,静静感受着夜间独有的美好。

这里距离蘑菇屋很近,虽然有剧组工作人员跟着,但他们还是没走太远。

大家都是艺人,而且人生地不熟的,加上没有提前疏通,遇到麻烦容易引起观众的反感。

听着耳边传来的蝉鸣,叶琛脑海放空,席地而坐,“我们唱首歌吧?”

“你开个头,我们跟着。”

张子风晃着脑袋答应下来,何老师与黄雷也相继点头。

大家都是艺人,不说唱的多好听,基本的调还是能找到的。

而且是合唱,歪了也有人给你拉回来,所以丝毫没有紧张。

见大家都有兴致,叶琛也不扭捏,直接开口:

“池塘边的榕树上”

“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

“操场边的秋千上”

“只有那蝴蝶停在上面”

唱到一半,还没有人跟上,叶琛暗道糟糕。

兴致来了,忘了自己是穿越者这茬!

他不知道《童年》是否在这个世界出现过,可当他看身边三人迷茫的眼神,似乎并没有听说过这首童谣。

但是已经开始了,自然没有停下来的道理。

“黑板上老师的粉笔”

“还在拼命叽叽喳喳写个不停”

“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

……

……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迷迷糊糊的童年”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

“盼望长大的童年”

一曲完毕,叶琛紧张的扒拉小手。

造孽啊!

自己怎么就灵感迸发了呢,现在好了,该怎么解决?

叶琛不知道的是,因为他的一首歌,直播间炸了!

“我上初三,一晃眼六年小学的时光就消失了,我好喜欢这首歌。”

“正挂着直播在老家收拾东西,偶然间看到藏在书里的小学合照,恰巧又听见直播间传出的歌声,忍不住潸然泪下。”

“歌中唱的,是我逝去的青春。”

“马上毕业,舍不得老师,舍不得同学,舍不得校园。”

“小时候真傻,竟然盼望着长大。”

“我承认我哭了。”

“泪目。”

“这歌真好,有谁知道原唱是谁吗?我要循环播放!”

“搜了下,没找到?同求。”

“泪目,同求。”

“+1”

“万人血书求原唱。”

……

观众们都在直播间发表自己逝去青春的感言,想再听一遍时却突然发现全网都找不到原唱,纷纷血书求导演组留言告诉他们哪里可以再听到这首歌。

“叶琛,这首歌谁唱的?”何老师疑惑道。

他作为娱乐圈老一辈的明星,没理由从未听过这一首能够火遍大江南北的歌曲。

除非……

何老师内心有了一个不敢置信的猜测,叶琛还那么年轻,真的有可能吗?

黄雷与张子风也是抬头看向叶琛,想要知道答案。

“这首歌……是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创作的。”叶琛厚颜无耻的承认下来。

如果有机会,叶琛想说自己是抄袭的,可是这世界上根本就没有这首歌,说出去也没人信啊!

所以他只好改口,说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创作的。

前世为华语乐坛付出心血的歌手,个个都立下丰功伟业,让无数人在寂寞难耐的日子里可以听到共鸣。

在叶琛心中,他们都是巨人!

“好,好!”何老师激动地拍着肖凡,非常用力。

他算是叶琛在娱乐圈的引路人,看到叶琛有能力吃这碗饭,自然很是高兴。

光凭这一首歌,就算叶琛以后再无灵感,娱乐圈都会留下他的名字。

更别说,叶琛才二十出头,还很年轻,机会多的是。

张子风目中满是星辰大海,崇拜道:“叶琛哥哥,这首歌是你以前创作的,还是今天有感而发?”

听到张子风的问题,何老师和黄雷的呼吸声都淡了下来,场面寂静得落针可闻。

如果歌曲是叶琛以前创作的,那还好,可一旦是即兴创作,嘶……恐怖!

“我是以前经常喝特仑苏所以才有灵感……”

话说到一半,叶琛看到何老师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黑了下来,打了个哈哈,严肃道:“是由于这片池塘以及身边的榕树给了我灵感,即兴创作的,它的名字叫做《童年》。”

叶琛话落,张子风眼里的星辰更加璀璨了些,何老师宛如看到娱乐圈的一尊新星在他面前冉冉升起。

而黄雷则是心里在想:看来,这小子也不算头猪嘛,家里的白菜……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