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全集阅读少年歌行:从剑心冢走出的少年

全集阅读少年歌行:从剑心冢走出的少年

奈何不忘川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小说《少年歌行:从剑心冢走出的少年》,超级好看的穿越重生,主角是李当归李寒衣,是著名作者“奈何不忘川”打造的,故事梗概:”雷寒衣一瞬间愣住了,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李当归低头,看着肩上的雷寒衣,继续笑道:“你不会是在剑心冢说问剑,在雷家堡说问拳吧?”“才没有,雷家堡的长辈才不管我用不用剑呢!”雷寒衣鼓着嘴说道。“不喜欢雷家堡?”李当归听出了不满的语气。雷寒衣实话实说:“不喜欢!他们那里看不起用剑的,而且长辈也不喜欢我!”“那要不,你改姓......

主角:李当归李寒衣   更新:2023-12-28 10:3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李当归李寒衣的现代都市小说《全集阅读少年歌行:从剑心冢走出的少年》,由网络作家“奈何不忘川”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小说《少年歌行:从剑心冢走出的少年》,超级好看的穿越重生,主角是李当归李寒衣,是著名作者“奈何不忘川”打造的,故事梗概:”雷寒衣一瞬间愣住了,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李当归低头,看着肩上的雷寒衣,继续笑道:“你不会是在剑心冢说问剑,在雷家堡说问拳吧?”“才没有,雷家堡的长辈才不管我用不用剑呢!”雷寒衣鼓着嘴说道。“不喜欢雷家堡?”李当归听出了不满的语气。雷寒衣实话实说:“不喜欢!他们那里看不起用剑的,而且长辈也不喜欢我!”“那要不,你改姓......

《全集阅读少年歌行:从剑心冢走出的少年》精彩片段


李当归施展清月踏影步,身法似月影一般轻盈缥缈,只一退便躲过了这清冷一剑。

雷寒衣紧追不舍,手握长剑,白衣轻飘,似仙子下凡一般。

剑上凝有一层薄薄的水雾,挥舞间好似海潮迭起,一浪紧接着一浪,波涛汹涌,浪花翻滚。

“一剑生,千浪起,海潮翻涌,连绵不绝,好一个潮水剑法!”

李当归目露赞叹之意,身体同时闪躲。

只见他脚步一动,便如踏在平静的水面上,泛起余波点点,余波瞬间升起金莲,托着身体犹如清风明月,腾转挪移,潇洒自在。

他每一步都能踏出一朵金莲,犹如天上金仙,踏云而归,步步生莲,美不胜收。

每一道潮水剑光落下,李当归都能轻易闪躲而过,作为代价,便是一朵金莲被斩断,但同时又会有一朵金莲在脚下升起。

两朵金莲,相次交替,井井有条。

尽管雷寒衣剑势连绵不绝,水泼不进,针扎不透,没有任何缺陷,但面对李当归这种宛如泥鳅滑溜的身法,却没有任何办法。

就这样,剑心崖上寒芒与金光依次流转,海潮声和踏水声往复交替。

两人皆身穿白衣,在这光彩之间,长袖纷飞,宛如临风起舞,唯美无比。

月光之下。

雷寒衣脸色愈发苍白,挥剑的海潮之声也愈发微弱。

潮水剑法修到极巅,可引千浪倒立,万水逆行,威力绝顶,消耗的内力也不是普通剑法可以媲美的。

她能坚持到现在已然十分不易!

“小寒衣,还打么?”李当归气息厚重,语气虽有调侃却隐隐有些担忧。

透支内力对武者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

轻则气息紊乱修养几日,重则伤及根基气脉逆行甚至走火入魔。

雷寒衣忽然持剑退立,全身气息忽然升高,眼眸中花瓣纷飞,明月高起。

“我有一剑,剑名花间月,请君试之。”

这一剑和潮水剑法截然不同,潮水剑法讲究势,水势,潮势,浪势,势不绝,剑不绝,势活不明,剑终不成。

但这一剑和势完全没有关联,这一剑很柔,很美,如微风拂过湖面,湖面泛起层层涟漪,如漫天花瓣凌空飞舞,月华挥洒肆意自如,让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

“好一招花间月,花间共赏花间月,月下路旁花如血。”看到这一剑,李当归眼前一亮。

看似轻描淡写,温柔美丽至极,实则暗藏杀机,让人难以提防!

所有的花,所有的美,都是为那最后一道月光做铺垫。

突兀的一道月光,温和恬淡,却森然极险。

“不过对我,却没有效果!”李当归踩着清月踏影步,自信至极。

脚步一动,便升起一朵腾云金莲,再一动,一朵变十朵,十朵变百朵。

莲又生莲,莲开百朵。

整个人如月下舞者一般,踏着金莲,长袖翻飞,风华绝代。

剑心崖上,无处不是金莲,无处不是花瓣,月光洒下,这一片宛如人间仙境,让人流连忘返。

一道温柔缓慢的剑芒倾洒而过,数十朵金莲悄然破碎,化为星光点点,彻底消失。

剑芒过后,这至美至险的花间月,当即结束。

顿时,剩余的金莲全部汇聚在一起,李当归的身形再次浮现。

头顶清月,脚踏尘影,仍旧是白衣轻尘,少年绝世。

而雷寒衣却是没有动静,怔怔地立在原地。

“现在总算是没招了吧?”

李当归负手走了过去,手一伸,她就倒了下来,正正好好倒在手臂上。

看着怀中微闭着眼眸,我见犹怜的脸庞,李当归叹了一口气,从怀中取出一颗蓬莱丹,熟练地塞进她嘴里,然后轻柔地将其抱起,置靠于剑心石碑上。

接着,他就靠在旁边,重新叼起一根狗尾巴草,继续仰头赏着清冷的月亮。

每次小寒衣回剑心冢都是如此,他早就习惯了。

也正是因为如此,他才故意来到剑心崖躲了起来,没想到还是被找到了这里!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悲剧啊!!

忽然,天上清冷的月亮好似眨了一下眼睛,散落的月光穿过了云,洒落在剑心崖上,将两人笼罩在一起。

月华很温柔,并不耀眼,还带着些许暖意,让人沉沦迷恋。

不知过了多久。

耳边传来一道虚弱的声音。

“我又输了!”

紧接着,靠在肩上的小脑袋蹭了蹭,一直蹭到了颈边。

“嗯。”李当归轻笑着点头。

“我下次会赢的!”雷寒衣身体有些虚弱,但是眼眸依旧很坚定。

“嗯。”李当归依旧轻笑着点头。

雷寒衣没再说话,虚弱地靠在李当归肩膀上,李当归也没说话,静静地看着清冷的月亮。

就这样又过了一会儿。

李当归突然开口问道:“你在雷家堡还能问剑啊?”

这是他很早就想问的问题了。

雷家堡先祖为专心研究火药武器,特意将自家的刀剑封存,并且还为之举行过封刀挂剑的仪式,按理说门内弟子都不能习剑!

“我母亲可是心剑传人,未来我也定会继承心剑,成为当世剑仙。”说到剑仙,雷寒衣苍白的脸上红润了起来,目光中带着一丝憧憬,“在剑仙面前,那些火器能有什么用?”

“这么说来你未来就是剑心冢传人咯?”李当归清秀的脸上露出一丝调侃的意味。

“当然!”

“那你作为剑心冢传人,拿剑心冢的剑,用剑心冢的剑法,还总是问剑剑心冢是个什么理?”

“额......”雷寒衣一瞬间愣住了,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李当归低头,看着肩上的雷寒衣,继续笑道:“你不会是在剑心冢说问剑,在雷家堡说问拳吧?”

“才没有,雷家堡的长辈才不管我用不用剑呢!”雷寒衣鼓着嘴说道。

“不喜欢雷家堡?”李当归听出了不满的语气。

雷寒衣实话实说:“不喜欢!他们那里看不起用剑的,而且长辈也不喜欢我!”

“那要不,你改姓李算了,就叫李寒衣!”

雷寒衣眼前一亮,激动地站了起来:“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呢?以后我就叫李寒衣了!”

“不过......”雷寒衣转过身低头看向李当归,一副小大人的模样,“你可不能告诉我娘亲,不然她肯定揍我!!”

“好好好,不告诉!”李当归笑着站起来,拍着身上的灰尘说道,“明天还有铸剑大赛,我得早点回去了!”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