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热门小说白月光回国后,她假装流产跑路了

热门小说白月光回国后,她假装流产跑路了

夏沐颜 著

现代都市连载

正在连载中的现代言情《白月光回国后,她假装流产跑路了》,热血十足!主人公分别是厉忱姜诗念,由大神作者“夏沐颜”精心所写,故事精彩内容讲述的是:天我找我爸谈谈,如果不成到时候只能走法律程序。”“谢谢你。”姜诗念带着厉宇聪从楼上下来时,看到的是厉忱递纸给唐星月的画面。唐星月哭得梨花带雨,她分明从厉忱的表情里看到了同情和疼惜。她接过厉忱递过来的纸巾,擦了把眼泪,转身往客厅外面走。“妈妈!”厉宇聪松开姜诗念的手,飞快踩着楼梯往下跑。唐......

主角:厉忱姜诗念   更新:2024-01-10 17:2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厉忱姜诗念的现代都市小说《热门小说白月光回国后,她假装流产跑路了》,由网络作家“夏沐颜”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正在连载中的现代言情《白月光回国后,她假装流产跑路了》,热血十足!主人公分别是厉忱姜诗念,由大神作者“夏沐颜”精心所写,故事精彩内容讲述的是:天我找我爸谈谈,如果不成到时候只能走法律程序。”“谢谢你。”姜诗念带着厉宇聪从楼上下来时,看到的是厉忱递纸给唐星月的画面。唐星月哭得梨花带雨,她分明从厉忱的表情里看到了同情和疼惜。她接过厉忱递过来的纸巾,擦了把眼泪,转身往客厅外面走。“妈妈!”厉宇聪松开姜诗念的手,飞快踩着楼梯往下跑。唐......

《热门小说白月光回国后,她假装流产跑路了》精彩片段


唐星月没想到厉忱会直接赶她走,脸上是掩饰不住的震惊和尴尬。

泪水涌出眼眶的同时,她那双通红的眼睛紧紧盯着厉忱。

“厉忱,我知道你恨我抛下你去了M国,你觉得是我背叛了你,但你从来不会想到我是不是有什么苦衷。”

厉忱冷笑,“你的苦衷应该是担心我不能成为厉氏集团的继承人吧。”

唐星月苦笑着,仿佛自己有说不尽的委屈。

“如果当初不是伯母以死相逼,我根本不可能主动找你提分手。在M国读书的时候,厉丞经常去学校找我,我一直避而不见。

我也知道他并不是真得喜欢我,只是因为我跟你在一起过,才会费尽心思追我。如果不是他用了一些恶心的手段,我也不会怀上他的孩子。”

“闭嘴!”厉忱一把将手里的杯子摔了出去,杯子落在地板上粉身碎骨。

唐星月直视着厉忱冷冽逼人的目光,继续说着:“怀孕之后的几个月,厉丞把我囚禁在他的私人别墅。后来我才知道他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只要我有一点不顺从,他就会以死相逼。”

“厉丞死后,我本来以为自己解脱了,但厉丞的母亲和伯父继续关着我,直到我生下孩子才摆脱了地狱一般的日子。”

“厉忱,我从来没有想过再打扰你的生活,但伯父为了让宇聪名正言顺地进入厉家,逼着我回来找你。”

“说如果半年之内不能让你和姜小姐离婚,我以后就再也见不到宇聪。我知道我不应该离间你跟你太太的关系,但我真得是迫不得已的。厉忱,对不起......”

听完这些话,厉忱依旧是那副波澜不惊的表情。

只是心底深处像被人用力投了一颗石子,细小的涟漪从小到大一圈一圈激荡开来。

母亲和厉丞已经过世,她的话也只是片面之词。

他跟她的结局并不会有任何改变,可在内心深处,他已经选择了相信她。

厉忱淡淡道:“宇聪的抚养权在我这儿,你想见到他也不是什么难事儿。”

唐星月摇了摇头。

“厉忱,如果你真得爱你太太,为什么不告诉她宇聪不是你的儿子?这样对谁都好。”

厉忱有些疑惑地看着她。

唐星月恳求道:“厉忱,趁着伯父还没有公布宇聪的身份,你找伯父谈谈,把宇聪的抚养权让给我,我现在有自己的事业,有能力抚养他长大。可以吗?”

一想到儿子,唐星月声泪俱下,厉忱见她妆都哭花了,也动了一丝恻隐之心。

“既然你想争取抚养权,我没什么意见。这两天我找我爸谈谈,如果不成到时候只能走法律程序。”

“谢谢你。”

姜诗念带着厉宇聪从楼上下来时,看到的是厉忱递纸给唐星月的画面。

唐星月哭得梨花带雨,她分明从厉忱的表情里看到了同情和疼惜。

她接过厉忱递过来的纸巾,擦了把眼泪,转身往客厅外面走。

“妈妈!”

厉宇聪松开姜诗念的手,飞快踩着楼梯往下跑。

唐星月脸上的泪痕未干,看到儿子朝自己扑过来,张开双手一把将厉宇聪抱在怀里。

厉宇聪小手温柔地替自己妈妈擦着眼泪,“妈妈为什么哭了?是不是舍不得宇聪?”

唐星月泪眼婆娑地点着头。

厉宇聪嘟着嘴思考了一小会儿,“虽然我也很喜欢爸爸和阿姨,但今天我还是先陪妈妈好了。”

“宝贝真乖。”

唐星月在厉宇聪粉嘟嘟的小脸上亲了一口,回头看了眼姜诗念,笑着道:“来跟阿姨说再见,谢谢阿姨这么辛苦地陪聪聪玩。”

“谢谢阿姨,下次还要陪聪聪一起搭积木哦。”

姜诗念摸了摸他的小脑袋,“没问题。”

母子两人离开后,厉忱便带着姜诗念去了医院。

一路上,唐星月的哭诉来来回回在他耳边盘旋。

她问他为什么不告诉姜诗念厉宇聪的真实身份。

其实,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不想。

如果不是怕爷爷生气,即便她真得要跟他离婚,他也不会低头挽留。

是姜诗念的意外怀孕让他突然意识到自己该承担一点责任。

对于唐星月,他真得恨她,但却不希望她彻底抹去自己在她心里留下的所有痕迹。

在医院输液的几天,厉忱事无巨细照顾着姜诗念,就连医生也暗戳戳夸姜诗念有福气,找了个这么帅又关心她的老公。

这段时间是结婚以来两人独处最久的一次,每次姜诗念迷迷糊糊睡着睁开眼,厉忱就在旁边,她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是有老公的人了。

但内心深处的不安却与日俱增,她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担心失去他。

孕检单上,各项指标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医生给姜诗念开了一些口服的药,嘱咐她最近一段时间最好在家卧床休息。

姜诗念不是那种能闲得住的性格,尤其最近几天没有更新视频,心里更是焦虑得厉害。

但烘焙甜品需要各种材料,要经常跑超市,厉忱怕她折腾得太累,直接给她配了两名甜点师。

张嫂和林嫂不仅点心做得好,厨艺也不错,会开车,人也幽默开朗,姜诗念对厉忱的这一波操作相当满意。

周三中午,厉忱从员工餐厅出来,照例给姜诗念发信息问她身体情况。

姜诗念对着桌子上的五菜一汤拍了张照片发给他,文字回复:【能吃能睡,老公放心。】

【照顾好自己。】

厉忱例行公事发完信息,回到休息室午休。

睡了不到五分钟,手机响了。

看到是父亲的电话,顿时睡意全无。

几天前,他对父亲提起厉宇聪的抚养权问题,父亲当即大发雷霆,对着他就是一顿劈头盖脸的骂。

厉忱跟他争辩了几句,两人闹得很不愉快。

再次接到厉鸿铭的电话,厉忱下意识觉得跟厉宇聪的事情有关。

电话一接通,厉鸿铭气急败坏的怒吼声直直插进他的耳膜。

“唐星月已经带着孩子去了K国,你竟然还稳如泰山一点行动都没有,就算他不是你亲生儿子,那也是厉家的孩子,你现在立刻马上订去K国的机票,如果不把宇聪带回国,你也不用回去了!”


两人去厨房准备午餐,姜诗念逛得累了,回卧室休息。

躺下不到五分钟,手机突然响起一阵“叮叮叮~”的短信提示音。

姜诗念以为夏黎她们又出去逛吃逛喝了,随手就点开了图片。

当看清屏幕上拥抱在一起的男女时,她只觉得心脏像被一把尖锐的冰刀狠狠刺破,痛得她麻木。

时间在这一刻停止,而她像极了突然断线的木偶,漆黑的眼珠一动不动,许久后她放下手机,有温热的液体从眼角滑落。

突然,她爬坐起来,像是不甘心似的,重新打开那些图片仔细辨认。

一定不是真的,是唐星月故意P出来的,厉忱就算放不下她,也不至于婚内出轨。

但随之而来的视频将她的最后一丝希望掐灭。

姜诗念像被抽干了浑身的力气,一点一点滑坐在地板上。

最终控制不住,放声哭出来。

夏黎的电话打过来,姜诗念手忙脚乱擦了擦眼泪,抑制住哽咽声。

一开口,嗓子都是沙哑的。

“夏黎——”

“你在家吗?我这就去找你。”

“嗯。”

“亲爱的,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残忍,但是小念,我不能跟别人一样瞒着你。”

姜诗念怕夏黎多想,吸了吸鼻子,“其实,我已经知道了。”

“别哭了,我这就过去。记住,千万别做傻事,因为一个渣男,不值得。”

“放心吧。”

不一会儿,张嫂在外面喊姜诗念吃午餐。

她不想让人看到自己哭得很狼狈的样子,直接吩咐她俩先吃完下班,待会儿几个闺蜜要过来玩。

张嫂和林嫂离开不久,夏黎和李佳宸一起来了。

一见到她哭得小脸通红的可怜样,两人抱着姜诗念,直骂厉忱人渣。

直到现在姜诗念依然接受不了厉忱出轨的事实。

可证据确凿,她根本没办法自欺欺人。

姜诗念抱着抱枕,神色恹恹窝在沙发里,眼泪无声地往下流。

夏黎和李佳宸一人一边帮她擦眼泪。

“我没事的,让我哭一会儿就好了。”

姜诗念勉强挤出一个笑容,自我调侃似的,“其实也不是太难接受吧,多少年前就知道厉忱喜欢唐星月,是我自欺欺人觉得凭着坚持可以水滴石穿,融化他的心。”

“不爱就是不爱,不是付出就有回报的。”

姜诗念笑笑,“其实道理都懂,就是心里的执念太重,好像离了他就跟丢了半条命一样。”

夏黎也红了眼眶,“小念,你已经付出得够多了,要懂得及时止损,你才二十五岁,人生还有大把的好时光,真没必要在一个不在乎你的男人身上死磕到底。相信我,你值得更好的人爱你。”

李佳宸也抹着眼泪插嘴,“就是就是,我们小念长得漂亮,身材又棒,要不是你心里眼里都是厉忱,追你的人肯定都能排到法国去了。”

姜诗念心里再难过,也架不住两个闺蜜夫唱妇随似的哄她,哭着哭着又破涕为笑。

“你们别替我担心了,看在我喜欢他这么多年的份上,允许我为他难过三天好吧?”

“那你和厉忱,还要继续过吗?”

夏黎最终问出了最扎心的问题。

姜诗念摇头。

眼泪又不听话地掉下来。

想到肚子里才两个多月的宝宝,她的心脏疼得像被一只大手直接撕裂了一般,扯得五脏六腑都跟着抽痛起来。

“你不知道吧,厉忱和唐星月有一个三岁的孩子,长得很可爱,也很懂事,其实我还挺喜欢他的。”


哭了一会儿,姜诗念擦干眼泪,发动车子离开。

她怕万一撞上厉忱和唐星月,她不想让他们看到自己这副狼狈相,再者,也不想在这种情况下让他知道自己怀孕的事情。

她把药送回家,休息了个把小时,便出发去了老宅,这段时间妊娠反应厉害,她看望爷爷的次数也变得少了许多。

到了老宅,正在打理花草的林嫂看到她,一脸惊喜,“少奶奶可算来了,老爷子都盼了您几天了。”

姜诗念笑道:“我这几天感冒了,去医院输了个液。”

林嫂又对少奶奶的病情嘘寒问暖了一番,凑过来小声说:“少爷也来了,在书房里陪老爷子下棋呢。”

听到厉忱回来,姜诗念有些意外,与此同时,心里的弦一下子就绷得紧紧的。

平时都是她和厉忱一起过来看望爷爷,这次他一回来连家都没回就跑来老宅,大概率是来找爷爷提离婚的事情。

之前他能答应她结婚,应该是不知道孩子的存在。

一想到爷爷见到他那个可爱的曾孙喜笑颜开的模样,姜诗念心里隐隐抽痛。

可是不管现实多么残酷都容不得她逃避,姜诗念整理好心情,来到厨房切了一个果盘端着来到二楼书房。

刚走到门口,虚掩着的房门内便隐约传来爷爷暴怒的声音。

“那个女人带着孩子找到我这儿,厉忱,你老实回答,那孩子到底是不是你的?”

闻言,姜诗念骤然僵在原地。

虽然她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可还是幻想着厉忱说孩子不是他的。

漫长的沉默后,厉忱轻轻“嗯”了声。

话音落,只听见玻璃杯摔在地上撞击地面的巨大声响。

姜诗念准备推门进去时,又听到爷爷训斥厉忱:“你这个混账东西,你儿子都有了还去祸害小念,你到底安的什么心?”

“我也是才知道自己有个儿子。我也没打算瞒着她,这两天就找她坦白。”

“你这是想逼着小念离婚!我丑话说在前头,如果孩子真是你的,我们厉家有责任抚养他成人,但那个女人,你想都别想,想娶她进门,除非我这个老头子死了!”

“爷爷,你胡说什么。”

厉忱从小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奶奶去世后,爷爷就是他最亲的人。

爷爷近几年身体不好,厉忱听不得爷爷提到“死”字。

厉老爷子继续说,“想让我多活几年,你就马上跟唐星月断得干干净净,全心全意对小念好。”

“放心吧,她不会提离婚的。”

厉忱的语气很是笃定。

爷爷听到这话,对他又是一顿劈头盖脸的骂。

姜诗念不敢再继续待在这里,红着眼眶匆匆下楼。

书房里,厉忱揉着被爷爷狠狠敲了一拐杖的小腿,疼得直皱眉头。

“爷爷,我可是您亲孙子,您下手也忒狠了吧。”

厉老爷子气得长吁短叹。

“你这小子就是仗着小念喜欢你,作天作地,等哪一天她彻底不理你了,别来我这里哭。”

厉忱面不改色,压根没把老爷子的话往心里去。

“这几年我跟唐星月没再联系过,以后也不会纠缠不清,既然是我儿子,我肯定要管的,诗念如果能接受,我以后就老老实实跟她过日子。当然,她也有选择自己幸福的权利。”

厉老爷子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你要是敢耍小聪明逼小念主动提离婚,咱俩这辈子的祖孙情到此为止。”

厉忱见爷爷一脸严肃,小声嘀咕了句,“不知道的还以为姜诗念是您亲孙女。”

“臭小子,要是诗念都不愿意原谅你,你就等着一辈子打光棍吧。”

“放心吧爷爷,我会好好跟她解释清楚。”

厉忱嘴上说着,心里却是没有丝毫担忧。

在爷爷眼里,他的孙媳妇儿知书达礼,温婉贤惠,是他不可多得好伴侣。

厉忱怕影响爷爷的心情,也从不拆穿她的真实面目。

自私、拜金,为达目的毫无原则底线,在他跟前好像从来没发过什么脾气,在爷爷这儿又演得一手好戏。

他很清楚,只要他不逼着她离婚,姜诗念绝对不会自己离开。

她喜欢他的人,更喜欢他的钱。

厉老爷子打也打了骂也骂了,最后又回到正题。

“这件事先不要告诉小念,你俩结婚也一年多了,先要个孩子稳住她的心。剩下的问题慢慢解决,只要你态度端正,以小念的性子,还是会原谅你的。”

这时,一阵轻柔的脚步声从书房外传来。

“爷爷!”

听到孙媳妇儿的声音,老爷子狠狠对厉忱使了个眼色,一脸笑吟吟地去开门。

“小念来了,快进来。”

“爷爷,昨天让您白跑一趟,以后您有什么事儿,直接知会我一声,我过来就行。”

“知道你平时忙,我这不是想找你聊聊天嘛。”

姜诗念喜欢中西式点心,几年前便是某书上小有名气的美食博主,平时免费教人做糕点甜品,开开直播带带货,在没有任何团队的情况下每个月有个八九万的收入,生活过得还算充实。

姜诗念手里的果盘被厉忱接了过去,不小心对上他的视线,她下意识躲开了。

“坐吧。”

厉忱说着给她倒了杯水,在她旁边的沙发上坐下。

厉老爷子去里间找什么东西去了。

书房里只剩下他们夫妻俩。

两人除了在床上,平时交流不多,气氛莫名有些尴尬。

今天上午姜诗念受了很大刺激,现在面对他更是一句话也不想说。

厉忱见她安安静静小口喝着水,没话找话地问。

“昨天去哪儿喝酒了?”

姜诗念脑子里一直循环着他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画面,愣了片刻才回过神。

“老地方,我闺蜜开的那间酒吧。”

“以后少去,女孩子去那种地方不安全。”

这是厉忱对她为数不多的关心,放在以前,姜诗念应该会感到受宠若惊。

但现在,她反而觉得这是暴风雨的前奏,像是分手之前的叮咛。

她很清楚,她跟他的婚姻已经岌岌可危。

之前爷爷一直替他撑腰,现在突然有了一个白白胖胖的曾孙,爷爷恐怕也未必再会偏袒她。

她跟厉忱已经走到头了。

可是,她的宝宝……

心脏像是被什么狠狠剜着,疼得她几乎维持不住正常的表情。

就在她想借去厨房帮忙逃开时,厉老爷子拎着两大包东西从里间出来。

淡淡的中药味在房间弥漫开来。

厉忱皱着眉开口,“什么呀这是?”

厉老爷子很宝贝把两大包中药分开递给小两口。

“这是我从全国最有名的老中医那儿求来的上等药材,滋补身体的,你俩一人一包,每天一副,坚持喝。嘿嘿,爷爷等不及想抱曾孙了。”

厉忱一脸嫌弃地看着堆在自己跟前的一大包中药,他最讨厌中药的苦味。

这边,姜诗念已经柔声应了下来。

“让爷爷费心了,放心了,我跟厉忱一定按时喝药。”


想到女儿的话,张嫂决定暂时隐瞒自家老板出轨的事。

吃完早餐后,姜诗念临时决定上午出去逛商场。

主要是趁着厉忱不在家,她想置办一些生活用品,顺便把客厅和阳台装扮得温馨一点。

之前,厉忱一直把这个家当旅馆住,她也懒得费什么心思布置。

现在不同了,他们很快就要成为三口之家了,而且她能感觉到他正在一点一点改变。

虽然感情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培养起来的,只要他在努力日子就会越过越好。

到了商场,姜诗念先逛了家居生活用品区,拣自己需要的买了几样。

逛着逛着就来到了男装区。

其实,很久之前她就想帮厉忱买衣服。

她记得他衣服的尺寸以及鞋子的码号,但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

这次她住院厉忱无微不至照顾她,厉忱如果问起来,就当是对他的感谢吧。

姜诗念对着一排排衣架挑选衣服,想象着厉忱穿上以后英俊迷人的模样,眼神里满是期待。

最终她看中了一套纯羊毛精纺面料的春夏季薄款西服,摸起来呢面光滑,身骨挺括,厉忱穿上肯定很好看。

就在她准备喊售货员过来问问有没有折扣时,突然感觉背后被人轻轻拍了一下。

“诗念?”

听对方叫得这么亲昵,姜诗念扭头,看见是自己仅仅见过两面的女孩子。

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夏玉宸的女朋友,韩素妍。

“素妍姐。”姜诗念笑着说,“今天没去上班。”

韩素妍下意识打量着姜诗念,想看看她老公出轨她到底什么反应。

她没哭过,脸上挂着笑容,明显还不知情。

“哦,自己家公司比较自由。你来给厉总买衣服?”

姜诗念有些不好意思,“我也是碰巧路过,觉得这件还挺不错的。你自己来的吗?”

韩素妍的目光往试衣间的方向瞟了一眼,这时,试衣间门从里面打开,穿着一身黑色运动服的夏玉宸从里面走出来。

手里还拎着一套西服。

“还行。就这件吧。”

他转过身,看到站在一边的姜诗念,愣了一下。

想到上次在酒吧不小心亲了她,脸上飞快掠过一丝尴尬,不过很快又恢复如常。

“你自己来的?”

他已经知道了姜诗念怀孕的事情,只是还没有对任何人提过。

姜诗念用目光指了指站在不远处拎着大包小包的张嫂和林嫂。

“有人陪着呢。”

夏玉宸的视线落在她手上拎着的藏蓝色西服上,黑眸里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

“给厉忱买的衣服?”

“嗯。”

姜诗念笑着点点头,看向亲昵挽着她手臂的韩素妍,“素妍姐,你们先逛吧,我怕两位姐姐要等急了。”

姜诗念转身去收银台时,夏玉宸上前一步,几乎是下意识地喊住她。

“小念——”

下一秒,韩素妍用力拉住他的手臂,眼神里满是警告。

夏玉宸咽下到了嘴边的话。

小声说:“照顾好自己。”

姜诗念觉得他女朋友在,夏玉宸对她说这样的话真得不太合适。

她有些尴尬地笑笑,转身离开了。

随后,姜诗念又挑选了一条酒红色暗纹领带,这才满意地离开。

回到家后,已经是上午十一点,张嫂发现原本排在热搜榜第一的出轨事件突然搜不到了。

她以为自己手机出了问题,又用林嫂的手机试了试,这才松了口气。

不愧是海城首富的厉氏集团,这个公关的速度简直绝了。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