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皇帝驾崩,太子携妃齐上位精品推介

皇帝驾崩,太子携妃齐上位精品推介

元子吃桑葚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网文大咖“元子吃桑葚”大大的完结小说《皇帝驾崩,太子携妃齐上位》,是很多网友加入书单的一部古代言情,反转不断的剧情,以及主角姜蕙萧晟讨喜的人设是本文成功的关键,详情:萍萍,罗柔心中一动,笑道:“多谢张公公。”三人继续前行,转过夹道,便见眼前突然开阔起来,一片小巧的湖泊静静卧在不远处。“美人小主,那便是锁月池。”张兴旺挂着笑,抬手往左指了指,“旁边就是瑶华宫,住着贵妃娘娘,娘娘喜静。”罗柔知道这是张兴旺隐晦的示好,闻言抿起笑容,示意素锦再次递上荷包,才开口道:“谢张公公提点。”张兴旺对罗柔的上道满意......

主角:姜蕙萧晟   更新:2023-12-28 14:52: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姜蕙萧晟的现代都市小说《皇帝驾崩,太子携妃齐上位精品推介》,由网络作家“元子吃桑葚”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网文大咖“元子吃桑葚”大大的完结小说《皇帝驾崩,太子携妃齐上位》,是很多网友加入书单的一部古代言情,反转不断的剧情,以及主角姜蕙萧晟讨喜的人设是本文成功的关键,详情:萍萍,罗柔心中一动,笑道:“多谢张公公。”三人继续前行,转过夹道,便见眼前突然开阔起来,一片小巧的湖泊静静卧在不远处。“美人小主,那便是锁月池。”张兴旺挂着笑,抬手往左指了指,“旁边就是瑶华宫,住着贵妃娘娘,娘娘喜静。”罗柔知道这是张兴旺隐晦的示好,闻言抿起笑容,示意素锦再次递上荷包,才开口道:“谢张公公提点。”张兴旺对罗柔的上道满意......

《皇帝驾崩,太子携妃齐上位精品推介》精彩片段


张兴旺指了指右前方重华宫的方向,点到即止:“婉才人姓冯。”

原来是在储秀宫大出风头的冯萍萍,罗柔心中一动,笑道:“多谢张公公。”

三人继续前行,转过夹道,便见眼前突然开阔起来,一片小巧的湖泊静静卧在不远处。

“美人小主,那便是锁月池。”张兴旺挂着笑,抬手往左指了指,“旁边就是瑶华宫,住着贵妃娘娘,娘娘喜静。”

罗柔知道这是张兴旺隐晦的示好,闻言抿起笑容,示意素锦再次递上荷包,才开口道:“谢张公公提点。”

张兴旺对罗柔的上道满意,面上却忙说不敢,到底多吐露了些许:“贵妃娘娘出身高贵,圣眷浓厚,又育有大皇子,只是大皇子先天不足,前些日子病了一场,贵妃娘娘正衣不解带照顾着。”

言下之意,正是入宫新人们的机会。

罗柔适时露出担忧的神情,附和几句,脑子里却回想起入宫前姨娘的话语。

‘皇后没儿子,贵妃却生了皇上长子,我儿若是能够入选,可千万别招惹这两尊大佛,也不要去管她们的官司,安安生生伺候皇上就是。’

罗柔的亲生母亲是她爹的婢妾,不过因是老太太赐下的,主母也给两分颜面。姨娘一生安分守己,即便为爹爹生了一子一女,也不争不抢,可罗柔却不愿再过这样的日子。

她入这宫来,便是要替自己和姨娘挣出一份前程的。

“美人小主,这便是槿兰苑了。”张兴旺的话语打断了罗柔的思绪,丫鬟素锦机灵道:“请问张公公,长信宫可有主位娘娘需要拜见?”

“长信宫暂无主位娘娘,倒是隔壁清心阁马上要来一位薛宝林。”

槿兰苑新入宫的罗美人如何立威不提,瑶华宫这边,方才正巧从锁月池边经过的晚菘远远望见这一行人,目光在罗柔身上打了个转儿,很快又收回,接过身后司药局小太监手上的药包,又递上赏钱,道:“真是麻烦你了,就送到这吧。”

小太监憨憨摆手:“不麻烦不麻烦,分内的事,晚菘姐姐太客气了。”

晚菘不再多说,转进瑶华宫,一路进了主殿暖阁。

“晚菘姐姐来了。”门边守着的碧云招呼一声,便替她打起珠帘。

转过黄花梨落地花罩,屋里的药味一下子浓郁起来,晚菘朝里一望,见窗户微开了半扇,姜蕙正亲自给小主子喂药,拧起的眉头这才松开,快步行到榻边。

“主子,最后一副药已取回了。“

姜蕙颔首,示意晚菘将药包交给红缨,总算舒了一口气。

年儿喝完药,抓着姜蕙垂下的发丝玩耍,姜蕙也任由他去,见晚菘似乎有话想说,问道:“晚菘,可还有什么事?”

晚菘道:“主子,方才奴婢在司药局,见到了谢美人的丫鬟,据说是谢美人在揽月阁不慎崴了脚。“

“谢美人?”

此次殿选,因太后娘娘的缘故,足足点选了三十二人,姜蕙心思又在年儿身上,倒没关注到有些秀女们的位份。

“是先懿慈皇后娘家,承恩侯府的庶出姑娘。”先懿慈皇后,便是元徽太子的生母。晚菘这样一说,姜蕙便想起来这么个人。

“本宫记得,这位谢美人在储秀宫时,除了出门学习宫规礼仪,几乎足不出户?”

“是,谢美人日日闷在屋子里,偶尔弹弹琵琶,连同住的秀女都不怎么说话。”晚菘道。

“不必理会。”姜蕙微微一笑,”且看陛下今夜翻谁的牌子吧。“


“我没事。”赵如芸回握孙曼云的手,抿出一个淡淡的笑容。

“早知如此,昨夜我就不回去找那玉佩了!怎么也不会让那面甜心苦的冯氏害了芸姐姐!”孙曼云犹有愤懑。

“那玉佩是姨母留给曼云你的,怎么能说这样的气话。”赵如芸数落她,又和缓道,“曼云,姐姐觉得,冯妹妹不会做这样的事。”

见孙曼云一脸疑惑,赵如芸柔声解释道:“冯妹妹性情天真,你与她开始相处不来,后来住在一宫,不也慢慢喜欢她了?她不像是会推我下水的人。”

“不是她?”孙曼云半信半疑,见赵如芸神色严肃,好奇问道,“芸姐姐,不是她,那是谁故意害你?”

赵如芸盯着孙曼云看了一眼,垂眸掩饰住眼底神色,脸上表情凝重:“我也不知。”

瑶华宫。

姜蕙喝了药,又躺了一日,已觉着好了很多。

庆丰早上就被皇帝从含章殿放回来了,这会儿见姜蕙精神还好,便立在下头,细细说了敏婕妤落水的前因后果。

“你是说,孙才人回头去寻玉佩,敏婕妤与婉才人,不,婉选侍待在一处,不久就落水了?”姜蕙手中捏着一枝雪白的栀子,淡淡问道。

“是。”庆丰深深低头,“奴婢在含章殿还听到,婉选侍的宫女小莲自陈是她不小心崴脚撞到婉选侍身上,才会导致婉选侍没站稳,将敏婕妤推下了水。”

他又补充道:“今日巳时二刻,皇后娘娘令慎刑司前去收殓小莲的尸身,小莲已经触柱而亡了。”

冯氏降位禁足,宫女小莲自绝,敏婕妤死里逃生。

姜蕙轻笑一声,突然起了兴致,问默默为她打扇子的山楂:“你说,若是本宫没有恰好从太液池经过,敏婕妤还能被救起来吗?”

山楂不假思索,“回主子的话,当然能!庆丰不是说了,还有好些太监宫女都跳下去救人了!”

“是啊,”姜蕙转了转面前的白釉玄纹梅瓶,挑选了一个角度,将手中的栀子插了进去,“从乾年殿回宫,要经过太液池的人,也不止本宫一个。”

山楂眼里冒出光来,左右望了望,见内室都是自己人,外面红玉碧云守着帘子,这才激动地小声道:“主子,您是说,敏婕妤是故意落水的?”

姜蕙懒懒道:“本宫可没这么说。”

山楂目露疑惑。

秋葵替姜蕙解释道:“主子应是说,敏婕妤是将计就计。”

山楂听了这话,皱眉思索一会儿,道:“可是,陛下难道想不到这点吗?”

秋葵和庆丰默默低头,姜蕙起身将梅瓶放在紫檀翘头案上,微微一笑:“对陛下来说,一个还算有点喜欢的柔弱女子、从小就心悦自己的大家闺秀,再怎么做,最多不过自保而已。”

姜蕙退后一步看了看梅瓶的位置,又道:“就如这尊梅瓶,工艺精巧,赏心悦目,干干净净,即便是年前从皇后娘娘的凤仪宫送来的,本宫又为什么不用呢?”

山楂已经迷糊了,于是彻底闭上嘴,不再说话。

过了一会儿,她又忍不住道:“可是,主子,那真正主使这一切的到底是谁呢?”

“谁知道呢?可能在别人眼中,本宫是幕后主使也不一定。”姜蕙玩笑道。

“啊?”山楂喃喃道,“怎么可能是主子您呢?”

“陛下两位出挑些的新宠,一个降位,一个落水,怎么不会是本宫呢?”

山楂听姜蕙的语气,已经知道是在逗她,再次闭上嘴,打定主意一定不会再多嘴。

姜蕙又调整了下梅瓶的位置,倚回贵妃榻上,问道:“庆丰,孙才人近日有什么动静?”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