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觉醒至尊领主系统:召大将,换兵种精品阅读

觉醒至尊领主系统:召大将,换兵种精品阅读

夏小秋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小说《觉醒至尊领主系统:召大将,换兵种》新书正在积极地更新中,作者为“夏小秋”,主要人物有秦泽女帝,本文精彩内容主要讲述了:了镇国将军府。府邸内,镇国大将军黄龙正搂着小妾,笑容满面的看着台下几名舞姬跳舞。他的身旁,坐着几位朝中大臣,都是他的派系,此刻人人脸挂笑容,一副欣然自得模样。这时,一名手下匆匆来报,说是收到了来自北苑城统军赵元的信件。听闻此言,黄龙面色不变,脸上依旧保持着淡淡的笑意,他朝着手下招了招手,手下连忙将信件递与黄龙。黄龙拿着......

主角:秦泽女帝   更新:2024-02-20 20:41: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秦泽女帝的现代都市小说《觉醒至尊领主系统:召大将,换兵种精品阅读》,由网络作家“夏小秋”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小说《觉醒至尊领主系统:召大将,换兵种》新书正在积极地更新中,作者为“夏小秋”,主要人物有秦泽女帝,本文精彩内容主要讲述了:了镇国将军府。府邸内,镇国大将军黄龙正搂着小妾,笑容满面的看着台下几名舞姬跳舞。他的身旁,坐着几位朝中大臣,都是他的派系,此刻人人脸挂笑容,一副欣然自得模样。这时,一名手下匆匆来报,说是收到了来自北苑城统军赵元的信件。听闻此言,黄龙面色不变,脸上依旧保持着淡淡的笑意,他朝着手下招了招手,手下连忙将信件递与黄龙。黄龙拿着......

《觉醒至尊领主系统:召大将,换兵种精品阅读》精彩片段


“镇北王威武!”

“镇北王威武!”

面对汹涌的人潮,秦泽身骑骏马,朗声道:

“今日开始,拒北川境内再无一名匪寇!你们可以安心的秋收,过个好年!”

“此外,只要我秦泽北凉一日!我保你们一辈子都不用担心匪寇的欺压!”

此言一出,所有人都大声欢呼了起来,甚至有些人都眼角含泪,毕竟这个世道,有一位能给他们带来保护的人,是有多么的艰难。

北凉当地的那些兵马,这么多年来面对这些匪寇毫无办法,现在秦泽一来,不过数日的功夫,就荡平了整座拒北川的匪寇。

这份魄力与决心,实在无愧于镇北王之名!

看着百姓们的那激动的脸色,秦泽心念一动,继续道:

“此外,从今日开始,拒北川的粮草税收减免至两成!八成你们独有,只要教育两成与我当做军粮即可!”

话音落下,百姓们一脸震惊的看向了秦泽。

要知道他们之前可都是上交五成粮食,余下五成还要被匪寇抢夺一些,而现在镇北王不仅剿灭了匪寇,甚至还减少了粮食的征收!

这番话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天大的喜讯!

很快,雷鸣般的欢呼声响起,人人感激涕零!

“多谢将军!”

秦泽微微颔首,心中欢喜。

虽然自己的军队需要很多粮食,但他减少征收粮食并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早有计划。

拒北川的百姓们在没有匪寇骚扰的情况下,可以更多的种植庄稼作物,如此一来,除非天灾,不然的话粮食产量是要增加的。

这数十万的百姓种植粮食,上交的粮食完全足够维持军队的开销,自己甚至都不需要积分来兑换粮食。

另外,这一举措最大的作用自然是为了获取民心。

接下来只要让拒北川匪寇被剿的消息,通过这些百姓口中传于北凉,那自己的声望就会空前的高涨。

而朝廷,就难以对自己明晃晃的使下绊子!

这,才是秦泽最大的目的!

随之,秦泽向百姓们传达了即日起可以出关往来经商的消息。

做完这一系列的安排,秦泽率领兵马回到了兵营。

接下来,他只需要慢慢等待剿匪这一事件的发酵,以及慢慢积攒积分即可...

.........

两天后。

京师。

一封八百里的加急的密信,传到了镇国将军府。

府邸内,镇国大将军黄龙正搂着小妾,笑容满面的看着台下几名舞姬跳舞。

他的身旁,坐着几位朝中大臣,都是他的派系,此刻人人脸挂笑容,一副欣然自得模样。

这时,一名手下匆匆来报,说是收到了来自北苑城统军赵元的信件。

听闻此言,黄龙面色不变,脸上依旧保持着淡淡的笑意,他朝着手下招了招手,手下连忙将信件递与黄龙。

黄龙拿着密信,笑向几位同僚道:

“北凉送过来的信,八百里加急,诸位猜猜是所为何事啊?”

此言一出,户部尚书王雍轻抚胡须,淡然一笑道:

“北凉能有何大事?难不成是胡马又在骚扰边境了?”

此言一出,王雍旁边的禁军头领燕超摇头笑道:“我看不是,镇北王不是去了北凉吗?我看此信中必定是关于他的事。”

黄龙微微颔首,笑道:“秦泽小儿入驻北凉半个多月了,北凉的匪寇对他可是虎视眈眈,我看呐,说不定他已经...呵呵。”

其实黄龙心中早已经认定,如果不出自己所料的话,秦泽这时候九成已经被匪寇所诛杀!


这几个月的奏折中,金风鸾也接连看到胡马在边境骚扰百姓的消息。

胡马部落畜牧业强盛,他们在草原之上豢养良马,而族中战士也都是骑兵,人人骁勇善战,战力不俗。

如果派秦泽去平定胡马之乱,那确实是两全其美的好事!

秦泽手中又有多少兵马,他绝计平定不了胡马之乱,一旦开战,一定会被胡马所杀!

如此一来,倒刚好解决了自己的心头之患!

秦泽死后,自己再另行派人前去镇压胡马之乱便是。

想到这里,金风鸾一双风目中愈发冷冽。

她轻启樱唇,开口道:

“镇北王剿匪有功,以铁血手段剿灭上万匪寇,如此悍勇倒确实是平定胡马之乱的最佳人选!”

“既如此,那就让秦泽前去平定胡马吧!”

话音落下,张励眉头紧皱,心中思忖:

胡马可不是匪寇,那是正儿八经的军队,秦泽再厉害那也是刚到北凉,现在刚站稳脚跟,就要前去平定胡马之乱,这如何能行?

念及此处,他谏言道:

“陛下,镇北王剿杀上万匪寇,那匪寇也只是一群乌合之众,占山为地的草莽,若是现在就要镇北王前去平定胡马,面对的是一支正规军队,让镇北王前去,怕是有些....过于勉强了。”

此言一出,黄龙一声冷喝:

“张尚书!你这话什么意思?”

“难道你是看不起镇北王?镇北王入驻北凉数日,便可统帅兵马连剿三家匪寇!三家匪寇无一人逃脱,尽数被斩杀!百姓们人人振奋!”

“难道这还不足以证明镇北王的英武果断?”

“你可莫要忘了,当年秦将军率领赤焰军,杀的胡马人人胆寒,连退了三百里!镇北王作为秦将军之子,自幼熟读兵书,早早就征战沙场,这平定胡马之重任,我看只有他当得起!”

一旁的王雍紧跟着道:

“不错!黄将军所言极是,现如今镇北王在百姓们心中那可是人人称颂,若是镇北王平定了胡马之乱,北凉之地的百姓们更是感恩念德,如此一来,今后这封地之上,镇北王也能更好的管理各地百姓!”

“于他而言,这也是好事一件啊!张尚书此番之言,倒让我觉得你暗存不想让镇北王立功之嫌!”

张励听到王雍的话,气的身子一颤。

这两人在这一唱一和,张励怎会不明白他们的险恶用心。

他们这番说辞,岂不就是将秦泽架住了嘛?故意抬高秦泽,从而让他不得不去平定胡马之乱!

张励正欲开口驳斥,便又听见几位大臣道:

“陛下,黄将军此言有理啊!微臣也以为胡马之乱得镇北王亲自前去才是。”

“陛下,胡马屡屡侵扰边境,百姓们苦不堪言,镇北王行军打仗雷厉风行,派他前去一举打退胡马,也可早日保得百姓安稳。”

附和之声接连响起,张励心中重重叹息了一声。

事到如今,自己再多说也没用了。

金风鸾听着臣子们的话,满意的点了点头。

“好!既然你们都觉得镇北王是平定胡马之乱的不二人选,那此事便定下来吧!”

“传令!命镇北王秦泽,率领手下兵马前去虎戎关,击退胡马,保一方平安!”

说到这里,金风鸾心中一动,眼露寒芒,接着道:

“限令五天之内,镇北王若不将胡马击退百里!必重罚之!”

金风鸾没有说要怎么罚,就是为了不留口舌于天下。


看到战力增幅30%,秦泽心中大喜,要知道虎豹骑本身战力就非常强,现在又获得了战力增幅,那简直就是一支虎狼之师了!

看似一万虎豹骑,但真实战力起码抵得上数万的普通士兵!

正这时,秋风吹拂,沙场上黄沙翻卷,一道清脆的马蹄之声响起。

秦泽凝目望去,不远处一人驾马而来。

来人年纪很轻,清秀的面容一脸坚毅之色,眼神中透露着聪慧和机智,一身银光闪烁的盔甲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手执一杆梅花枪,又添了一份威严!

当初,霍去病便是凭借了这杆梅花枪,杀的匈奴溃不成军,几天时间连破匈奴五个国家!

正此时,驾马而来的年轻将领已经来到了秦泽身边。

“末将霍去病,参见主公!”

霍去病翻身下马,单膝着地,向秦泽抱拳行礼。

秦泽连忙将其扶起,“将军请起,不必多礼!”

“是,主公!”霍去病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意。

秦泽看着他的模样,心中大为欣喜,有此良将统率虎豹骑,何愁胡马不破!

“北凉边境,屡遭异族胡马侵袭,百姓们民不聊生。”

“此间一万虎豹骑,由你统率,明日随我前去虎戎关,平定胡马之乱!”

此言一出,霍去病的眼神立刻锐利了起来。

“异族胡马?是主公!末将必将他们斩于马下!”

随后,秦泽开始安排出征兵马。

自己目前手中有一万四千人的秦锐士,以及现在这新增的一万虎豹骑。

其中秦锐士中有六千骑兵,秦泽又消耗了12万积分,兑换了6000张良弓给这支骑兵部队。

到此,积分刚好花的差不多了。

考虑到拒北川是自己的驻地,同时家人也都在此处,虽然匪寇已经剿灭,但北凉其他之地仍旧有匪患。

靠当地的统军,那肯定是行不通的。

因此秦泽决定明日出征,只带一万虎豹骑,以及五千背弓的秦锐士骑兵。

余下的九千秦锐士,由典韦率领,守在拒北川中!

如此一来,自己也能放心大胆的带兵平乱。

同时,这次出征,秦泽本想让每一名士兵带上一周的干粮,但霍去病建议只需带上三天的口粮即可。

秦泽知道霍去病对于草原作战极为精通,因此也就听了他的建议。

而当夜,秦泽便令手下将士们整理好武器装备,明日一早即出关前去虎戎关,到那里,需要一天的路程。

........

夜晚,漫天繁星点缀夜空,北库草原上数座营帐绵延数十里,营地内点燃的篝火将整座北胡军营照得通明。

无数北胡兵马在在营帐中来回穿梭,他们个个身躯魁梧,膀阔腰圆。

其中一些营帐中,传来女子的哭喊声,随之响起的便是胡马兵张狂的大笑之声。

这些女子,都是边关附近的百姓,被这些胡马掳来寻欢作乐,个个苦不堪言。

而此刻,中间一座营帐中。

胡马头领屠于淳端坐主位,正在宴请手下将领,营帐内摆满了酒肉,众将领都在尽情吃喝,好不快哉。

屠于淳手中抓着一块羊腿,吃的满嘴流油。

身后的手下们个个虎背熊腰,腰间斜挂马刀,面容冷峻,冷眼直视着营帐内的几个服饰明显不同于胡马的人身上。

这几人中,为首之人不是别人,正是北苑城统军赵元!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赵元端起酒碗,朝着屠于淳敬了杯酒。

屠于淳斜眼一看,也不做何表示,只顾着大口吃肉。


先前他就已经在北凉放出了消息,加上他也给统军赵元发了话,因此他料定秦泽必定已经死在了北凉。

这封信,不用打开他就知道,必然是一封报丧信!

想到这里,黄龙微微一笑,随手拆开了信件。

只是待目光落上去,他的笑容骤然凝滞.....

黄龙那淡笑面容骤然凝滞,面色一变,立刻就拉了下来。

周围的几位同僚见黄龙眉头紧皱,面色越发凝重,心中皆是疑惑不解。

下一瞬,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黄龙脸色涨红,猛地将信件撕的粉碎,口中更是一声怒吼:

“废物!!”

这突然的一声怒吼,将席上的舞姬们吓了一跳,纷纷停下身来,脸带惶恐的看向了黄龙。

户部尚书王雍眉头一挑,看向黄龙道:

“大将军,信中这是说了何事?竟让您如此生气?”

黄龙脸色铁青,冷着脸屏退舞姬们,而后冷声道:

“秦泽进了北凉后,驻扎在了拒北川,这小子不仅没死在匪寇手中,反而将拒北川三家山寨,共计一万多匪寇尽数剿灭了!”

此言一出,几位大臣脸色一变,皆是一脸惊色。

“什么?不仅没死还剿灭了一万多匪寇?这...这怎么可能?他不是只带了八百亲兵去了北凉吗?”禁军头领燕超一脸诧异道。

黄龙脸色低沉,开口道:

“赵元说他身边有五六千骑兵跟随,这才解决了那些匪寇!”

“看来先前是我太小看他了,陛下封地北凉与他,看来他早早就在背后组建了一支兵马。”

“入境北凉后,这支兵马便跟随在他身后了!此子,有些手段啊!”

此言一出,燕超眉头一皱,沉声道:

“六千兵马能剿灭一万多匪寇,看来这六千人战力不俗啊,想来秦泽跟秦颢天后面倒是学了不少兵法。”

王雍有些担心的道:

“如今秦泽手中有兵,封地又远在北凉,这是不是放虎归山了啊?这样下去只怕....”

话刚说完,只听一道大笑声传来。

“哈哈哈!放虎归山?”

“即便他剿灭匪寇那又如何?这几千人马算什么?能作何大事?也就只能剿剿匪寇了!”

“王尚书,你不懂军务,这才多虑。”

“我行军打仗数十年,带领的兵马足有数百万,秦泽小儿那六千兵马不足为患,只是他有这一手,倒出乎了我的意料。”

燕超看黄龙脸色改变,也跟着笑道:

“大将军说得对!”

“六千人算什么,能剿灭拒北川匪寇又能算什么?一群草莽而已!”

“他秦泽要是说有六十万兵马,倒还称的上是放虎归山,区区六千人马,顶多自保,护的一家平安罢了。”

听罢此言,王雍点头笑道:

“那确实,只是我乍一听闻他手中有兵,有些惊讶了。”

“毕竟....咱们与他可是水火不容,不免有些...呵呵呵。”

黄龙摸了摸下巴,脸上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

而在另一边,随着石峰城的百姓出关,拒北川三家匪寇被剿灭的消息也传扬了开来。

北凉各大城池中,百姓们听闻镇北王入驻拒北川后,不出十日的功夫,就剿杀了一万多匪寇 ,人人心中震撼。

北凉匪寇之患,已是重疾。

除却拒北川以外,其余各地也或多或少都有居山傍水的匪寇山寨。

这些匪寇每每出来烧杀抢掠,百姓们饱受蹂躏,现在听闻镇北王如此雷厉风行,以铁血手段数日内清剿上万匪寇,怎能不感激涕零。

因此,各地百姓都期盼着镇北王率兵出拒北川,前来扫荡匪寇。

小说《觉醒至尊领主系统:召大将,换兵种》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