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优质全文大唐最强皇子:从被流放开始

优质全文大唐最强皇子:从被流放开始

大唐镇国将军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小说《大唐最强皇子:从被流放开始》新书正在积极地更新中,作者为“大唐镇国将军”,主要人物有李祐李世民,本文精彩内容主要讲述了:之后,工坊建造完成!整个工坊足足占据了将近大半个城墙,工坊铜墙铁壁,两出口和两入口都距离齐州东城门较近。全封闭,无死角,占地将近百亩。李祐很满意,这么大的工坊,足够容纳太多的人,两千名工匠在今日一个个眼巴巴看着自己建成的工坊,一个个激动不已。他们万万没想到,工期就这么结束了。工坊之中,整整一排工匠居住的房屋,虽然简单,......

主角:李祐李世民   更新:2024-03-22 22:5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李祐李世民的现代都市小说《优质全文大唐最强皇子:从被流放开始》,由网络作家“大唐镇国将军”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小说《大唐最强皇子:从被流放开始》新书正在积极地更新中,作者为“大唐镇国将军”,主要人物有李祐李世民,本文精彩内容主要讲述了:之后,工坊建造完成!整个工坊足足占据了将近大半个城墙,工坊铜墙铁壁,两出口和两入口都距离齐州东城门较近。全封闭,无死角,占地将近百亩。李祐很满意,这么大的工坊,足够容纳太多的人,两千名工匠在今日一个个眼巴巴看着自己建成的工坊,一个个激动不已。他们万万没想到,工期就这么结束了。工坊之中,整整一排工匠居住的房屋,虽然简单,......

《优质全文大唐最强皇子:从被流放开始》精彩片段


十天之后,工坊建造完成!

整个工坊足足占据了将近大半个城墙,工坊铜墙铁壁,两出口和两入口都距离齐州东城门较近。

全封闭,无死角,占地将近百亩。

李祐很满意,这么大的工坊,足够容纳太多的人,两千名工匠在今日一个个眼巴巴看着自己建成的工坊,一个个激动不已。

他们万万没想到,工期就这么结束了。

工坊之中,整整一排工匠居住的房屋,虽然简单,却并不简陋。

一间房子里空荡荡,工匠住在这里,可以凭着本事添置家具和衣物。

然后,他们就看到了诡异的一幕。

那是一个个衣着破烂不堪的存在,那些人头发散乱,身形摇摆,面带愁容,腰都直不起来,似乎看不到明天的太阳。

可现在,他们一个个正在进入工坊。

那些都是流民。

站在城墙上,马周按照李祐的要求,一丝不苟的记录着各类建筑的数量,记录着下面出现的各类人的人手。

他现在越发的疑惑,如果只是为了制盐,哪里需要这么大一片地方?

上百亩的地方,在齐州城外,万一遇到个什么闪失,那得多大损失啊。

看到流民入册之后,马周心头涌起一种自豪。

李祐那句流民良民都是大唐子民,彻底击中了他内心深处的柔软。

流民到了,自然有他们要做的事情,工坊之中,罗象带着人正在给流民进行登记。

“都给老子好好回答问题,狗日的,王爷凯恩,这么好的机会给了你们。”

“愿意来做工的,竟然可以入匠籍,呵呵,放眼齐州,不,放眼天下,哪里会有人可怜你们这些流民?”

罗象随手搀扶着一个走不动道的汉子,嫌弃的摆摆手:“没吃饱饭?”

“今天开始,一个个都好好洗澡,王爷不喜欢工坊脏兮兮的。”

虽说以罗象的身份用不着给这些流民好脸色,但统领说过,王爷说过一句话,不管是流民,还是良民,都是大唐百姓。

多好的话啊,赶着流民开始清理工坊之中的土地,之前的工匠就一个个开始出来了。

大家都是工匠,既然不能出去,就在这里好好干吧,有工钱还管饭,不香吗?

第一天,马周统计的制盐数量还不够多,只有区区五万斤。按照张山所说,这还不如他们六百个人熟练之后的产量。

可第二天,马周就已经开始惊呼了。

两千名工匠加上刚刚出现的流民,将近五千人啊。

第二天,足足生产了将近十五万斤的盐。

这时候,前去采矿石的队伍似乎都有些供不应求了。

到了第三天,二十万斤,这个量,让马周心头对李祐充满了崇拜。

古往今来,能从卤矿石中制盐的人几乎没有。

产量还这么高!

攻防之外,堆积如山的石头块都是过滤剩下的渣渣,这些土渣磨碎之后,可以用来制作砖石,砌墙。

而更恐怖的是,盐商的步伐,几乎没有半点停滞,预售,无敌了。

王府之中,李祐皱起眉头,看着面前的账目。

“十万两?”

老黄身后马周一脸兴奋。

老黄摸了摸并不存在的胡子,也是极为得意。

“王爷,这可是十万两啊!皇宫之中开销用度,一年也不一定能花这么多。”

李祐很无奈,这些人眼睛就只能看到眼前的。

“太少了,继续加量!”

“王爷,流民都来了,吃喝拉撒开销极大。”老黄提醒道。

流民进入工坊之中,成了工匠,加上本来已经有的工匠,五千人,每天光粮食的消耗就极为恐怖。

李祐心里面盘算,现在的产量一天十万斤,并没有达到工匠的极限,但却达到了运输岩矿石 的队伍的极限。

十万斤盐,那就得有十倍重量的矿石,这一点,李祐险些给忘了。

如今净利润达到十万两,这还是预售制度带来的,必须要改良一下制盐的方法了。

“老黄,安排几百人连夜去海边,用桶装运海水。”

话音落下,老黄还没有反应过来,运海水干嘛?

可马周已站不住了。

“王爷,您这是要用海水制盐?”

李祐抬头看了一眼马周:“怎么?不行吗?”

马周咬咬牙:“王爷,马周游历海边的时候,曾经见过当地百姓用海水蒸煮,出来的盐都是粗盐,极为苦涩,甚至还会有毒。”

“目前大唐书籍之中并没有记载任何用海水制盐的方法啊。”

老黄在一旁笑了,“马周啊, 你是没有见过王爷化腐朽为神奇的厉害。”

“卤矿石能吃吗?但王爷就是把卤矿石变成了精盐!”

李祐此时拿起笔,在纸上写下。

“纳潮、制卤、结晶、采盐、贮运。”

随后在纳潮两个字之后,开始书写,笔下生风,极为迅速。

海水制盐虽然速度慢,但产量是真的高,而且可以大大的解放劳动力,封闭工坊之中,多少工匠可以解放出来,干点其他事情,难道不好吗?

说干就干,赚钱的事情,不能慢。

长安,大唐皇宫,太极殿。

李世民结束了一天的政务,面带疲惫。

长孙皇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来了,手里端着莲子羹。

“陛下,臣妾熬了莲子羹,请陛下用膳。”

李世民长吐一口气,一边喝粥,一边享受长孙皇后的头部按摩。

突然,李世民像是想起来什么一般,放下了手里的勺子。

在堆积如山的奏折之中,开始寻找一些东西。

终于,他眼睛亮了,拿起一封奏折,脸上挂满了得意的笑容。

“小家伙,齐州那个地方可不好干,来,让朕看看你是不是已经快撑不下去了?”

按照李世民的计划,李祐在青州最多坚持三个月,就会求爷爷告奶奶,让阴妃过来求情。

小小年纪,就敢顶撞皇帝,长大了那还了得?

这个年纪把他放在封地,就是要让他长点记性。

可下一刻,李世民就张大了嘴巴,眉头拧的跟川字一样。

“征调工匠,征调流民?”

“不对啊,这小家伙要搞什么事情?”


而琉璃炉前,李祐看着堆积起来的琉璃,脸上挂满了笑容。

生意生意,不就是不断生出主意嘛!

回到王府之中,李祐面前已经摆放了三坛子酒,每一个坛子上面都用巨大的字写着“五谷液”。

只是三个坛子,五谷液的字有的大有的小。

现在的五谷液大致分为三种度数,一种是大字,高度数,大概相当于后世的闷倒驴,五六十度,甚至有七十度的,大致在这个区间。

而中号的字体的坛子里,装的则是度数相对比较低的,大概相当于三十度到五十度。

而之后,便是低度数的,十度到三十度。

这些酒分成了三种类别,售卖的时候,不光可以更好的区分喝酒的人群。

毕竟,现在已经有不少人反映,喝完直接睡觉,一桌子菜都没吃,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

马周抱着账本,一头大汗来到了李祐的书房外。

现在的马周已经习惯了这种快节奏工作。

他的喜悦比起任何时候都要炽热。

他亲眼看到了齐州的百姓因为王爷做的事情受益。

王爷卖盐,百姓可以吃得起盐,干活也有劲儿,明显赚的也多了。

而卖琉璃,百姓卖便宜琉璃只能算是其中一个好处。

更关键的是,那些琉璃商人看到如此暴利存在之后,大量涌入齐州,齐州的百姓跟着获益。

吃喝拉撒都是钱,衣食住行都是经济。

百姓们的粮食可以换成钱,瓜果可以换成钱,蔬菜也能换成钱。

甚至,因为人流的增多,有人专门开始在泉水巷之中搞起来了酒楼。

以前我没得选,现在,我选择当个商人。

只有不停的赚钱,才能让大唐百姓变得更好!

马周站在李祐面前,恭敬的将账本之中的问题指出来。

“王爷,倒不是账本有问题,主要是这些钱进项和出项太大了。”

“属下必须跟王爷核实一下。”

李祐手底下的人都是互相牵制,信得过的存在,士兵是吃皇粮的,老黄也是吃俸禄的,他们都是体面人,铤而走险会让他们在临死之前一无所有。

那就不好了。

而其他人除了马周是接触不到账目和金钱的。

马周的疑问自然是正常的,李祐看着账本之中粮食和运输费用开销一栏,不慌不忙。

“从西山之地运来煤,那就是一笔不小的花费,但这些煤,可以创造出更恐怖的利润。”

“大海之中的海水是不能断的,别看那些海水,几天之后,就成了大唐百姓饭桌上的盐。”

“至于买粮食,酿酒,这个其实也没啥,酒这种东西,基本上都是一些平价的玩意儿,比一般的酒贵一点点,正好让百姓够一够可以买得起,那就再好不过了。”

什么生意都架不住人多啊。

别人就算是用你的酒卖六百文一斗,那又如何?

天底下的钱不能只自己一个人赚吧?

他们毕竟只是挣差价,真正的大头永远在自己这里。

马周点点头,似懂非懂。

“王爷,属下斗胆问一句,您这样,陛下会不会怪罪?”

马周精通唐律,自然知道,一个王爷,在自己的封地搞事情,风险极大。

即便结果是好的,但只要有人在陛下面前弹劾,说你不务正业,劳民伤财,很快,朝堂之中就会有不同的声音。

李祐笑了笑:“说实话,你这个考虑不是没有道理。”

“不过,本王相信,他们一定会站在正义的一方。”


到这份上,人家颉利可汗都有话说,我有兄弟姐妹,你李世民有吗?

李世民面对其他人,只能脸一黑,啥都不说。

长孙皇后也有兄弟姐妹,长孙无忌身为当朝国舅,勉强算是一家人吧。

可现在,他坐在皇宫之中的宴席上,一脸尴尬。这种场合,都是皇帝自家人,他一个外人,何必呢。

李世民黑着脸:“无忌,你说两句?”

长孙无忌一脸正气:“陛下,今日乃是重阳节,应该陛下多说两句。”

李世民心里面苦,自己的孩子来了一堆,父亲还在宏义宫里一个人孤苦,也不愿意来见自己。

更有甚者,自己的儿子,还有一个在封地。

看似一大家子,就没有一个是看对眼的。

就在这时候,长孙皇后淡淡一笑,开口了:“陛下,今日重阳,大家一起尝尝齐州的美酒吧。”

长孙皇后开口之后,就看到了本来脸就黑了的李世民,脸上黑的如同锅底。

瞬间,她明白自己说错话了。

李世民本来心里并不想这茬,可现在他直接一口干了这杯酒。

听说这是五谷液,大唐最牛的酒,喝了五谷液,突厥十万大军来了也不躲。

可架不住,这是那个混小子搞出来的。

混小子去了齐州,一天天光知道气朕,牙疼……嘶……

整个皇城都是沉闷的气氛,沉闷久了,就一点也没有了过去的锐气。

晚上,李世民从宫廷宴会之中离开,独自一人在皇宫里溜达。

突然,他看到了一个可恶的身影。

这个人刚刚从东宫之中离开,是个男人。

什么样的男人能去东宫?

要么是太监,要么是侍卫,要么就是有进出令牌的人。

这个人,李世民认识,从齐州来的,给阴妃送东西的。

看到这里,李世民有些恼火:“这次那混小子带来了什么?”

驾车的汉子一愣,立马跪在地上:“哎呦,哎呦。”

“陛下,我也不知道啊。”

李世民黑着脸,进了阴妃的寝宫。

金灿灿的光照亮了他的脸。

他咬牙切齿:“阴妃,今夜朕要报仇。”

阴妃看着李世民,心头一紧,陛下啥意思?

还没来得及想,就被李世民按在床上。

原来,是这么个报仇法啊。

九月九,齐州城还没有到寒冷的地步,但夜晚的空气已经有些微凉。

白日的燥热在夜晚来临的那一刻,消失殆尽。

李祐走在后花园里,一头钻进了油布遮盖的严严实实的暖棚,里面的空气是温热的,湿润的。

武大等人将暖棚照顾的很好,里面的种子也在疯狂生长。

胡椒木长的很慢,但架不住南瓜子长得快。

也不知道武大是怎么施肥的,不到两个月,南瓜秧已经开始疯狂的朝着架起的细竹竿上卷曲,努力向上攀爬着的样子,很有求生欲,似乎打算在寒冬来临之际,用最后一抹生命力召唤出果实。

土壤之中,已经有一些苗头出现,只是太小,先留着。

辣椒在土里疯狂的内卷,几乎要把整个土壤的颜色洗的发白。

李祐摸着辣椒的叶子,触摸着那已经露出尖角的绿色果实,心里盘算着该怎么使用。

这种辣椒勉强够看,但古代跟后世差的太多,气候,品种都相差甚远, 真的可以直接吃吗?

李祐不确定,摘下几颗辣椒,朝着厨房的方向走去。

武大揉着眼睛被李祐耗了起来,一脸惊疑。

“王爷,这么晚了,您还吃东西吗?”

李祐将辣椒摆放在案板上,淡淡说道:“用这个,跟牛肉一起炒。”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