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玄幻奇幻 > 萧云小说名

萧云小说名

玄幻我顿悟了混沌体 著

玄幻奇幻连载

萧云的系统只会一个功能——顿悟!体质平凡?顿悟混沌体!功法难修?顿悟圆满境界!神通难修?顿悟圆满境界!没有什么是顿悟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顿悟十次,百次……

主角:萧云   更新:2023-01-07 17:2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萧云的玄幻奇幻小说《萧云小说名》,由网络作家“玄幻我顿悟了混沌体”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萧云的系统只会一个功能——顿悟!体质平凡?顿悟混沌体!功法难修?顿悟圆满境界!神通难修?顿悟圆满境界!没有什么是顿悟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顿悟十次,百次……

《萧云小说名》精彩片段

九霄大陆,混沌圣地。

作为曾经最强大的一座圣地,自从混沌大帝飞升成仙之后,便开始渐渐没落了。

……

今天是混沌圣地开山收徒的日子。

附近的大小王国,贵族世家,纷纷派遣天才前来拜师。

虽说混沌圣地已经没落了,但是放眼整个九霄大陆,它依旧是顶尖的势力之一。

所以,前来拜师学艺的人,依旧络绎不绝,人山人海。

“终于进入混沌圣地了,总算完成了系统发布的第一个任务!”

萧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跟着人群挤进了面前的混沌圣地山门,进入混沌圣地内宽阔的广场上。

没有理会周围议论纷纷的声音,萧云连忙闭目查看体内的系统。

顿悟系统。

功能:赐予宿主顿悟。

顿悟次数:1次(心中默念,即可随时使用)。

任务:进入混沌圣地(已完成),即将刷新任务。

看着任务状态已经变成了‘已完成’,萧云顿时激动的都快流泪了。

不容易啊,来到这个世界十六年了,他终于完成了系统发布的第一个任务了。

不得不说,这个任务实在太难了。

毕竟混沌圣地就算再没落,那也是堂堂圣地,不是一般人可以随便进来的。

萧云出自一个小王国的贵族世家,以他们家族的实力,根本无法将他提前送到混沌圣地来。

所以,萧云等了十六年,才终于等到了混沌圣地开山收徒的日子,这才混了进来,完成了系统发布的第一个任务。

“叮,最新任务:加入混沌圣地,奖励三次顿悟。”

突然,萧云的脑海中响起了系统机械的声音。

萧云顿时明白自己的第二个任务来了,而且这次的奖励更加丰厚,足足可以顿悟三次。

要知道,顿悟是修炼者在参悟大道的时候,意外地和大道形成了共鸣状态,从而进入一个玄妙的境界。

这种几率非常小,即便是天才,一辈子也才偶尔顿悟了一次。

就算是那些妖孽、超级天才,一辈子恐怕也只能顿悟个两三次。

由此可见,这顿悟的机会有多么难得。

所以,尽管自己的系统只有这一个功能,但是萧云一点都不嫌弃。

“加入混沌圣地吗?”

萧云看着自己的最新任务,不由得咧嘴一笑:“也好,既然来到了混沌圣地,那当然要加入混沌圣地。”

混沌圣地虽然没落了,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更何况,混沌圣地依旧是这天地间最强大的势力之一。

能够进入混沌圣地修炼,无疑会让他更有机会成为绝世强者。

想到这里,萧云挤开人群,朝着前方的高台看去。

广场的高台上,盘膝坐着一位慈眉善目的老者,他身穿灰色长袍,眸光无比深邃,就像是宇宙星空一样,让人无法直视。

“我是接引长老,负责接待你们参加考核!”灰袍老者笑吟吟说道,目光中流露出一丝期待。

这一届,不知道能不能出几个妖孽,或是仙苗。

再不济,诞生几个超级天才也不错。

接引长老暗暗想罢,随即继续朗声说道:“好了,废话就不多说了,我们混沌圣地没有那么多规规矩矩,收徒考核也只有一关,那就是敲响混沌钟!”

话落,接引长老屈指一弹,面前的空间顿时裂开一道巨大的缝隙。随即金光四射,一口古朴的灰色大钟,从空间裂缝之中飞了出来,落在了广场上。

“嗡……”

这大钟落下的时候,发出一道震耳欲聋的响声,宛如神灵吟唱,天使高歌,令得在场所有人的灵魂都在颤抖。

“这就是混沌钟,传说中的大帝神兵!”

“传说在很久以前,混沌大帝手持此钟,征战九天十地,横扫诸天万界,所向无敌。”

“即便把诸天万界所有的帝兵排名,此钟也足以名列前三!”

……

广场上顿时议论纷纷。

能够来参加考核的人,最差的也是出自小国的贵族世家,自然一个个都见识不凡。

萧云藏在人群中,看着不远处的混沌钟,也是一阵眼馋。

若是他拥有此等至宝,天下何处不可去?

可惜,这东西是帝兵,不是他现在有资格能够掌控的。

“你们排好队,一个接着一个将手掌放在混沌钟上面,只要能够令得混沌钟响,便可成为我们混沌圣地的弟子。”

此时,接引长老再度说道。

众人闻言,纷纷开始排队,一个个接触混沌钟。

但是混沌钟不仅没有响起,反而释放出一道金色的光芒,将接触它的人给传送走了。

众人顿时一阵慌乱。

接引长老大声说道:“不要惊慌失措,帝兵有灵,一旦无法敲响混沌钟,那就会被混沌钟送往你们的家中,算是免了你们返程的时间。”

听了接引长老的话语,众人这才镇定下来,继续一个个接触混沌钟。

萧云暗自一乐,心道:“没想到混沌钟还有这功能,就算无法通过考核,也能得到一张免费传送回去的飞机票,嘿嘿!”

不过,萧云可不想被混沌钟给送回家去,他一定要加入混沌圣地。

只是不知道这个混沌钟,要如何才能够敲响。

萧云盯着远处一个个接触混沌钟的少男少女们,但是他看了半天,也看不出个所以然来。

因为这些人一接触到混沌钟,就闭上了眼睛,然后就被一道金光给传送走了。

显然,这些被传送走的人,肯定都是失败者。

如此一来,测试的速度倒是很快。

时间一点一滴流逝,还是没有人能够敲响混沌钟,广场上众人都不由得担心起来

“当……”

不久后,混沌钟终于响了起来,洪亮的钟声,传遍了整个混沌圣地。

众人顿时精神一震,朝着远处的混沌钟看去。

只见一个少年站在混沌钟面前,满脸激动和兴奋。

高台上,接引长老淡淡说道:“一声钟响,勉强有资格加入我们混沌圣地,但也只能做一个外门弟子。外门执事何在?将其带往外门!”

“是,长老!”一位黑袍男子突然从天际飞来,抓起混沌钟旁边的少年,便飞往远处。

听到这个少年仅仅有资格成为外门弟子,在场的众人不由得一愣。

在他们看来,能够敲响混沌钟,那就已经是非常了不起了。

但是却仅仅只能成为外门弟子,这混沌圣地的考核未免也太难了吧。

只听有人问道:“请问接引长老,这混沌钟,一个人最多可以敲响几声?这钟声响起的数量,又跟加入混沌圣地后的待遇有什么关系?”

这是关键问题。

众人都不约而同地看向高台上的接引长老。

接引长老微微笑道:“混沌钟有九响,响一声,可为外门弟子。

响两声,可为内门弟子。

响三声,可为真传弟子。

响四声,可为长老弟子。

响五声,可为太上长老弟子。

响六声,可为我混沌圣地圣子。

至于响七声、八声、九声,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现了,一旦出现,那将立刻成为我们混沌圣地的神子。”

听着接引长老的话语,广场上众人顿时一阵向往。

考核,依旧在继续。

随着时间的流逝,广场上的人越来越少。

让萧云震惊的是,即便测试了几十万人,也仅仅只有几百个加入了混沌圣地,这几率也太低了吧。

而且,在这几百个人当中,响声最多的,也就三响。

萧云明显发现高台上,那位接引长老的脸色都有些难看了,再无之前的慈眉善目,只有一脸的阴沉。

显然,没有发现天才,让这位接引长老非常失望。

“一届不如一届,难道我混沌圣地真的要就此没落吗?”接引长老看着下面一个个测试的少年们,不禁悲伤长叹。

不过,他也知道原因。

但凡天才,在早期的时候就会爆发出强大的天赋,从而被其它五大圣地给招走了。

而他们混沌圣地,却有一个自古以来就传承下来的奇怪规矩。

那就是想要加入混沌圣地,在考核之前,绝对不允许修炼任何功法。

因此,前来参加考核的少年们,其实都是没有修炼的凡人。

而那些天才,早就踏入了修炼之路,所以根本没机会加入混沌圣地。

可惜这是老祖宗传下来的规矩,谁也不敢更改。

“终于轮到我了!”

人群中,萧云看着近在眼前的混沌钟,顿时满脸期待,兴奋地走了过去。

排了这么久,总算轮到他了。

“不知道我能不能敲响这混沌钟?”萧云探出手掌,朝着面前的古朴钟壁摸去。

“轰……”顿时,萧云脑海中一阵震颤,一篇金色的文字,出现在他的脑海中,演化着天地万物,阐述着混沌大道。

这一刻,萧云顿时明白要如何才能敲响混沌钟了。

原来是要参悟这些金色文字,只要入门,就能敲响混沌钟。

而如果参悟的越多,混沌钟的响声便越多。

想到这里,萧云顿时心中一定,默念道:“系统,使用一次顿悟!”

“轰!”

只听一声轰鸣在脑海中响起,萧云顿时思维变得越来越清晰,一个个灵感在心中浮现,面前的金色文字,化为一个个符号,进入他的双眸之中。

“原来这篇经文叫做《混沌引》,一旦练成,便可借用混沌钟的力量。实力越强,借用的力量便越强,若是能够达到圣人境界,那就能够炼化这口混沌钟了。”

萧云沉浸在顿悟的玄妙境界之中,顿时理解了面前这篇经文的奥义。

与此同时,萧云却不知道,外界早已经因为他的测试,而沸腾了。

——

作者有话说:


“当……”

在萧云刚使用顿悟的时候,混沌钟便已经响了起来。

顿时,广场上那些还没有测试的少年们,不由得满脸羡慕地看向了萧云的身影。

显然,他们也知道萧云通过了考核。

哪怕只有一声响,也足以加入混沌圣地了。

高台上,接引长老看了萧云一眼,淡淡地摇了摇头,他没有看出萧云有什么惊人的体质,显然不是什么天才,恐怕只能响一声。

但就在此时——

“当……”

又是一声响了起来,混沌钟震颤,释放出阵阵金光。

广场上那些还没有测试的人,在看向萧云的时候,不由得满脸嫉妒了。

两声响,足以成为内门弟子了。

高台上,接引长老有些讶异地看向萧云,他没想到这个看起来很普通的少年,居然可以令混沌钟响两声,这让他看走眼了。

“当……”

第三声响了起来。

这下,不光广场上那些少年们震惊了,就算是高台上的接引长老,也露出吃惊的神色。

“怎么回事?他看起来并无什么特殊体质,本身灵气也不足,能够令混沌钟响一声,就已经很让人吃惊了,怎么可能响三声?”

接引长老心中不解。

其实到了他这个境界,根本不需要混沌钟测试,他的一双慧眼,便足以看清楚一个凡人的天赋。

事实上,之前那些测试的少年们的天赋,都在他的预料之中。

谁能够敲响混沌钟,响几声,他也都推算的很准确。

但是唯独眼前这个普通的少年,让他推算错了。

“按道理来说,此子连敲响混沌钟一次都不可能,怎么会响三声?”接引长老满脸疑惑。

就在此时——

“当……”

第四声响了起来。

整个广场上,顿时一片哗然,所有人都惊呆了。

高台上,接引长老也微微动容,看向萧云的目光,越发严肃了起来。

四声了,按照规定,这都已经可以成为长老弟子了。

像这样的人,完全可以称之为超级天才了。

但是让接引长老疑惑不解的是,他在萧云的身上,看不到一点‘不凡’之处。

“怎么回事?我的慧眼难道之前使用多了,蒙尘了吗?”接引长老忍不住用灵气洗了一下自己的慧眼,他眸光顿时大盛,再度紧紧盯着萧云的身子查看。

可是,萧云在他的眼中,依旧显得很平凡,很普通,不像是什么超级天才。

“当……”

混沌钟响起了第五声。

广场上众人已经被震惊的麻木了。

接引长老也无法继续淡定了,他忍不住站了起来,眼中冒出炽烈的神光,紧紧盯着萧云查看。

与此同时,在混沌圣地内部,也有几道强大的神念横贯虚空,探视而来。

显然,混沌钟响了五声,将混沌圣地内的一些高手都给惊动了。

“当……”

第六声响了起来。

站在混沌钟旁边的萧云,整个人都漂浮了起来,原本平凡的身躯,渐渐释放出阵阵淡金色的光芒。

“这……这是赐福!”

“混沌钟居然给他赐福了!”

“这怎么可能?”

……

天空中,一道道强大的神念从混沌圣地内探视而来,古老的低语声,不断地在虚空之中响起。

显然,六声钟响,已经彻底惊动了混沌圣地。

毕竟,按照规定,这样的天才,已经可以成为混沌圣地的圣子了。

运气好的话,说不定将来都能成为混沌圣地的圣主,执掌这六大圣地之一的强大势力。

“看走眼了,真是看走眼了,没想到一个平凡普通的少年,竟然令混沌钟响了六声。”

高台上,接引长老看着混沌钟旁边的萧云,不由得满脸惊喜,心中激动无比。

六声钟响,这资质已经堪比妖孽了,就算接下来再无什么天才,接引长老也不会再失望了。

毕竟,一个妖孽,抵得上万千天才。

“当……”

然而,没等接引长老高兴多久,混沌钟的第七声便响了起来。

顿时,接引长老脸色大变。

只见广场上那口混沌钟,忽然释放出一道道金色的光芒,照亮了整个天地。

而萧云则闭着双眸,盘膝坐在混沌钟旁边,被混沌钟的金色光芒不断地洗涤着。

一个巨大的白色光罩,逐渐包裹着萧云,让他看起来就像是母亲肚子里面的婴儿。

“洗筋易髓,回归母胎,这……”高台上,接引长老眼睛死死盯着萧云,满脸震撼。

第七声了!

混沌钟居然自发地帮助此子洗筋易髓,洗掉后天之气,回归如婴儿还未出世般的母胎状态。

“居然是洗筋易髓……”

“混沌钟响了七声了,我们混沌圣地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这样的妖孽了,真是天佑我混沌圣地。”

“哈哈哈,老夫刚刚出关,就有此等妖孽拜入我们混沌圣地,这小子我收定了,谁都不能跟老子抢。”

“不灭老祖,想要抢我雷祖的徒弟,你还差得远呢。”

“怕你不成!”

……

虚空之中,随着混沌钟的第七声钟响,一道道恐怖的神念,从混沌圣地内横扫而来。

尤其是其中的两股可怕的气息,宛如洪荒巨兽苏醒了一般,散发着滔天的气势,将苍穹之上的云层都给撕碎了。

混沌圣地上方的空间,也在一只黑色的拳头和一道紫色的雷电交击中,粉碎的如同玻璃碎片一样。

“嘶,连沉睡多年的不灭老祖和雷祖都被惊动了。”

高台上,接引长老感受着那两股恐怖的气息,顿时心中震撼不已。

那两位老祖,可是上古时代的超级强者,如今都已经沉睡千年了,竟然还被惊动了。

由此可见,混沌钟七响有多么稀罕。

“快查查,此子到底叫什么名字,来自哪里?”接引长老一边看向不远处的萧云,一边给下面的执事发出讯息。

“当……”

混沌钟第八声响了起来。

接引长老浑身一颤,满脸不可思议地看向萧云,眼中充满了震惊之色。

第八声了。

混沌钟已经多少年没有连响八声了。

他们混沌圣地已经有多少年没有出现过这样的妖孽了。

“这下那些老怪物都要出来抢徒弟了。”接引长老呢喃着。

似乎印证了接引长老的话语,在混沌圣地禁地深处,一口口棺材的棺材板都被炸开了,一只只苍老惨白的手掌,从漆黑的棺材里面伸了出来。

那些混沌圣地的骨化石们,都在这一刻爬出了自己的棺材,从黑暗的深渊之中招来战魂,爆发出强大的灵魂波动。

“这是我的徒儿,谁敢抢,老夫将他镇压在茅坑下一万年!”一个霸气的话语,响彻整个天际,万千大道,都随着他的话语声在战栗。


棺材板彻底压不住了,一道道恐怖的神念,从混沌圣地禁地深处横扫而来,携带着一股股威势磅礴的气息。

众多忘记了名字的骨化石们,都从棺材中苏醒了过来,纷纷朝着萧云探视而来。

不远处的虚空之中,更是出现了一个个强大的身影,如同一尊尊神魔一样,傲立苍穹,威震九天。

这都是混沌圣地内的强者。

“当……”

混沌钟第九声响了起来。

整个混沌圣地彻底沸腾了。

广场上,那些还未参加考核的少年们,早已经目瞪口呆。

高台上,接引长老再也站不住了,马上降落下来,站在混沌钟旁边,一脸激动地看着面前的萧云。

九声响,神子立。

他们混沌圣地终于要出现一位神子了。

在混沌圣地,神子的地位堪比圣主,比他们长老,甚至比太上长老都要高一个级别。

因此,接引长老也不得不恭敬地站在萧云旁边,替萧云护法,尽管在混沌圣地,根本不需要他护法。

有不远处那些老祖和太上长老们在,还有那些隐藏在虚空之中的骨化石们,谁也不可能在这里伤害到萧云。

但是态度,接引长老还是要摆出来的。

更何况,看着面前的萧云,接引长老完全是心甘情愿的。

“哈哈哈,没想到由我主持的这一届,居然出现了一位神子。嘿嘿,如果这位神子能够登临帝位,那我也会被写进我们混沌圣地的帝史中,从而名扬万古。”

接引长老心中感到无比自豪。

这可是神子啊,比那些妖孽还要厉害,足以跟大帝亲子相媲美,最差也能够成为一尊准帝,有很大几率窥觊大帝境界。

如果他们混沌圣地能够再出现一位大帝,那他们混沌圣地就能彻底崛起,不会再是六大圣地之中垫底的存在了。

多少年了,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接引长老望着面前的萧云,激动的老脸颤抖,眼睛湿润,都快要流泪了。

“轰轰轰!”

与此同时,混沌圣地内彻底沸腾了,无数强者登临苍穹,飞在高空中,遥遥看着广场的方向。

不管是埋葬多年的骨化石,还是沉睡千年的老祖,亦或者闭关多年的太上长老,还有那些掌握大权的长老,以及混沌圣地的圣子们、天骄们,全都朝着混沌钟这里看来。

在混沌钟旁边的萧云,此刻万众瞩目,成为所有人目光的焦点。

不过,萧云并不知道这一切,他此刻浑身都沐浴着金色的神光,看起来超凡脱俗,像是立地成圣了。

“九声响,神子立,我们混沌圣地终于出现一位神子了。”

“真是不可思议啊,想要令混沌钟响九声,那就要彻底参悟完《混沌引》,这是一些修炼多年的强者都办不到的,他一个凡人居然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做到,这是何等的悟性?”

“多年以来,其他五大圣地都有神子,唯有我们混沌圣地一直没有出现神子,现在终于改变了,哈哈哈,我们混沌圣地崛起的时候到了。”

“没想到老夫有生之年还能看到我们混沌圣地诞生一位神子,老夫死而无憾啊!”

“传言我混沌圣地一旦出现神子,那便会当代无敌,证道帝位,指日可待。”

“此子已有大帝之资!”

……

混沌圣地上空,议论纷纷。

老辈们都激动不已,老泪纵横。

年轻一辈们,则都非常好奇地看着萧云,不知道这个看起来很普通的人,到底有什么三头六臂,为何能够引起这么大的轰动。

要知道,一些圣子在平凡的时候,都能肉身显光,灵气四溢,一看就知道不同凡响。

但是这个萧云看起来,却是非常普通。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人,却令得混沌钟响了九声,直接成为了混沌圣地的神子。

这不得不让人好奇。

“好舒服啊,感觉就像是做了一次大保健!”

与此同时,在万众瞩目之下,萧云缓缓睁开眼睛,有些舒服地舒展了一下自己的身体,他感觉身体非常轻松,以前的一些小毛病全都消失不见了。

“嗯?”

萧云忽然一阵毛骨悚然,因为他感觉很多人在盯着自己看,他不由得环顾四周,顿时就看到了旁边的接引长老,还有远处天空中那些一个个强大的身影。

“怎么回事?他们怎么都在盯着我?”被这么多人给盯着看,让萧云心底有些发毛,非常忐忑。

尤其是面前这位接引长老的目光,简直跟发光一样,炙热无比,让萧云还以为他是搞基的。

“额,接引长老……”萧云有些讪讪地看着面前的接引长老,忍不住后退几步,他生怕这位长老找自己搞基。

“萧云,恭喜你加入我们混沌圣地,而且你令得混沌钟响了九声,已经是我们混沌圣地神子了。”接引长老满脸炙热地盯着萧云,就像是在盯着一件绝世珍宝。

萧云一愣,九声响?成为神子?

不得不说,这个消息实在是把他给震住了,他预料到自己会敲响混沌钟,但是没想到会响九声,这……

这实在太给力了!

萧云心中兴奋不已,傻子也知道成为混沌圣地的神子有多少好处,可以说,那绝对会受到混沌圣地的重点栽培,成为绝世强者指日可待。

“咔擦!”

就在此时,旁边的空间裂开,一道金色的身影从其中走了出来,散发着浩瀚的气息,令人有种顶礼膜拜的感觉。

接引长老看到此人,连忙躬身行礼:“见过圣主!”

竟然是混沌圣地的圣主。

萧云一怔,正准备恭敬行礼,却听到面前的混沌圣地圣主说道:“萧云,你不必行礼,你已经是我们混沌圣地的神子,地位与我相当。”

“额……见过圣主。”萧云有些发懵,跟圣主相当?这简直是一下子成为了皇帝啊,让他有些措手不及。

混沌圣地圣主微微一笑,随即对接引长老说道:“接引长老,神子就由我先领走了,那些老祖和骨化石们还等着收徒呢。”

“恭送圣主!恭送神子!”接引长老连忙躬身行礼。

混沌圣地圣主挥了挥手,一条金色的大道顿时从他脚下延伸出去,通向混沌圣地深处。

“神子,请!”混沌圣地圣主看向萧云,伸手邀请道。

“圣主,请!”萧云也客气地说道,随即踏上了金色的大道。

两人随即并肩进入混沌圣地。


站在金色的大道上面,萧云显得很惊奇,因为这东西就跟他以前在机场乘坐传送带一样,只要人站在上面不动,就能自动前往前方,而且速度还非常快。

不一会儿,两人便进入了混沌圣地深处。

萧云站在金色的大道上面,可以清晰地看得到周围两旁有无数的仙家洞府和精美的宫殿,那里还有许多强大的身影,正恭敬地朝着他,还有圣主行礼。

“这感觉真特玛的爽!”萧云暗暗激动,他本以为自己加入混沌圣地之后,还要从基层做起,没想到一下子就成为神子,地位等同于圣主,简直太爽了。

“神子!”混沌圣地圣主忽然开口说道:“接下来我们先前往混沌大殿,那里已经有诸多老祖和骨化石等在那里了,他们都想要收你为徒,但具体选择谁,还是要看你自己的选择,我们不会逼你。”

“嗯!”萧云点了点头,不过,他有些好奇地问道:“老祖和骨化石很强吗?比那些太上长老如何?”

“呵呵!”混沌圣地圣主闻言不禁莞尔一笑,不过他也知道现在萧云还只是一个凡人,没什么见识,因此解释道:“太上长老只是超凡境界,连我都不如,而那些老祖,最差的都是圣人。至于那些骨化石们就更加恐怖了,他们是上个时代的强者,早已经踏入了大圣境界,甚至有的都成为了准帝。”

此时,两人已经抵达混沌大殿门前了。

一道苍老的声音忽然从大殿内传了出来:“圣主说笑了,我们这些老不死,也只是一群帝路上的失败者而已。”

听了混沌圣地圣主的话语,萧云心中震动不已,他没想到这里面的强者都是圣人啊。

虽然对方自嘲为帝路的失败者,但是,能够跟大帝争锋的人,哪怕是失败者,其实力也不可想象。

怀着激动的心情,萧云跟着混沌圣地圣主走进了面前的混沌大殿。

顿时,一双双目光,都朝着萧云看了过来。

混沌圣地圣主则恭敬地站在一旁,就算他是混沌圣地的圣主,但是在这里面,也只是一个后辈而已,没有什么话语权。

萧云则有些好奇地看向大殿两旁,那一个个身体朦胧的虚影,根本看不清楚他们到底长什么样子。

“不知道谁的实力更强!”萧云心中暗暗猜测,既然要拜师,那当然要拜实力最强的人为师。

先不说实力强大的人,其修炼功法肯定厉害,而且有这么强大的靠山,以后就可以横着走了。

“奇怪,神子看起来似乎很普通,没有什么特殊体质,也不像是什么大能转世。”

“肉身平凡,灵魂比普通人稍强一些,似乎连一些外门弟子都不如。”

“混沌钟不会检测错误,应该是我等实力不足以看透神子,毕竟能够令混沌钟响九声的人物,在我们混沌圣地的历史上,也只有那位混沌体才能做得到。”

……

就在萧云打量这些高手的时候,他们也在打量着萧云。

这些人都是圣人,一个个都早已经开启了圣眼,在他们的目光中,萧云就跟没穿衣服似的,连他体内的一个个细胞都被看的清清楚楚。

不过,他们再厉害,也看不到萧云体内的‘顿悟系统’。

所以,萧云在他们眼中,就显得很平凡了,甚至连一点资质都没有,如果不是敲响了混沌钟,都没资格加入混沌圣地。

大殿内的强者议论了半天,最后一位雷祖走了出来,看着萧云说道:“我的《雷神诀》一旦修炼到大成境界,便可召唤天劫轰击敌人,威力无穷,神子可愿拜我为师?”

雷祖话音刚落,旁边又走出来一人:“我是不灭老祖,我的《不死魔功》一旦大成,就能肉身不死不灭。”

“我是刀祖,修炼我的《霸刀》,可横扫无敌。”

“我是拳祖,修炼我的《神龙拳》,可化为神龙,遨游太虚。”

……

大殿内,一位位强者都在自我介绍,希望可以收萧云为徒。

而那些骨化石们,却是没有开口,因为他们都看不出萧云到底有哪里不凡。

所以,这些骨化石们都很谨慎。

因为这些骨化石们的寿元有限,平常都是在棺材里面沉睡,没有多少时间出来教徒弟。所以,一旦选择了天赋不好的徒弟,那简直就是在浪费生命。

因此,骨化石们都很镇定,在没有看出萧云有什么不凡之前,他们不会开口收徒。

“这些家伙听起来都很厉害,该选择谁拜师呢?”此刻,萧云也在犹豫不决,不知道该选择谁拜师。

毕竟,这些人都很强大,实在看不出谁更强一些。

混沌圣地圣主就站在旁边看着,面色淡然,但是突然,他眼中露出一丝惊讶,随即走了出来,对大殿内的众位强者说道:“诸位老祖、骨化石,帝天太上长老在外求见!”

“帝天?他还没死吗?”

“他一个小小的超凡,来这里做什么?难道还想要收神子为徒?”

“先让他进来吧。”

……

大殿内众人议论了一下,随即便允许帝天这位太上长老进来。

不一会儿,一个面容苍老的白发男子便走了进来,他看起来真的很苍老,走路都颤颤巍巍,好似一阵风都能将他吹倒一样。

萧云有些惊讶地打量着这位老者,这就是太上长老吗?年纪应该不如那些老祖和骨化石大,怎么看来就像是要死了一样。

就在这时,帝天这位太上长老对众位老祖和骨化石们行了一礼,随即笑吟吟地看向萧云,说道:“神子,老朽虽然修为不行,但老朽修炼的《混沌经》,乃是我们混沌圣地的至高宝典。一旦将其修炼至圆满境界,便可铸就诸天万界第一圣体——混沌体,届时证道帝位便指日可待。”

萧云闻言顿时眼睛一亮。

混沌体……他就算再无知,也知道这种体质举世无敌,一旦练成,那绝对是可以证道大帝的。

更何况,萧云知道自己的资质很平凡,如果不修炼出一门强大的体质,恐怕是无法成为什么强者的。

而有了混沌体,那一切就都可以解决了。


一瞬间,萧云便决定了,要拜这位帝天为师。

或许,此人的修为和地位,远远无法和大殿内的诸位老祖媲美。

但是,只要拥有了混沌体,萧云以后还用担心实力不行吗?

更何况,他是神子,本身的地位就跟圣主相当。

只是,萧云虽然这样想着,但是大殿内的诸位老祖和骨化石显然不同意。

“可笑!”

一声冷哼在大殿内响起。

只见那位雷祖冷笑道:“帝天,你难道不知道《混沌经》的修炼难度吗?自古以来,除了创出这门《混沌经》的那位混沌大帝外,可有其他人将其修炼到了圆满境界?若是不能将其修炼到圆满境界,便无法铸就混沌体,你这是在浪费神子的天赋和时间。”

萧云闻言恍然大悟,原来这门功法很难修炼啊,不过没关系,他有顿悟帮助,什么功法不能修炼?

修炼难度大?一次顿悟即可。

一次不行吗?那就两次、十次、百次……

萧云有的是顿悟。

说起顿悟,萧云不由得查看了一下自己的系统。

顿悟系统。

功能:赐予宿主顿悟。

顿悟次数:3次(心中默念,即可随时使用)。

任务:加入混沌圣地(已完成),即将刷新任务。

看完系统之后,萧云顿时咧嘴一笑,之前‘加入混沌圣地’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他又获得了三次顿悟的机会。

就在萧云因为自己完成任务而暗自高兴的时候,旁边的帝天抬头望着不远处的雷祖,神情肃穆,语气不卑不亢地说道:“启禀雷祖,正因为神子天资不凡,所以我才认为神子更适合修炼《混沌经》。或许,混沌钟响九声,便是在提醒我们,神子正是修炼《混沌经》的主人。”

大殿内众位老祖和骨化石闻言,顿时一阵议论纷纷。

虽然这么多年以来,都没人可以练成《混沌经》,但是不得不说,混沌体对他们的诱惑实在太大了。

如果萧云真的可以铸就混沌体,那他们混沌圣地崛起便指日可待。

一位大帝,还是一位由混沌体证道的大帝,那即便是放眼诸天万界的历史长河,也是首屈一指的大帝,足以排进前十。

这样的诱惑,实在太大了。

只是,《混沌经》的修炼难度也非常大,所以这些老祖和骨化石们才有些迟疑。

萧云见他们议论了半天,也无法决定,便主动开口说道:“诸位老祖,诸位骨化石,弟子愿意拜帝天太上长老为师,修炼《混沌经》。”

萧云的话语,将大殿内诸位老祖和骨化石的目光吸引了过来。

那位雷祖皱眉道:“神子,你现在还只是凡人,恐怕还不了解《混沌经》的修炼难度。在我们混沌圣地的历史中,曾经诞生的天才不计其数,其中也有令得混沌钟响七声、八声,乃至九声的神子们,但是他们无一例外,都无法将《混沌经》修炼到圆满境界。”

萧云郑重道:“弟子愿意试一试!”

这时,不灭老祖也开口说道:“神子,你或许还不知道你旁边这位帝天太上长老的来历,他的天赋很强,曾经令混沌钟响了六声,成为我们混沌圣地上一代的最强圣子。

但可惜,就是因为他修炼了《混沌经》,导致无法修炼其它功法,从而浪费了时间和精力,至今都卡在超凡境界,连踏入天境的机会都很渺茫。而跟他同时代的圣子们,却早已经成圣了。”

萧云闻言不由得看向了旁边的帝天,他没想到此人的来历这么大,竟然是混沌圣地上一代的最强圣子。

“神子!”

见到萧云望来,帝天面色严肃,解释道:“我不能练成《混沌经》,但不代表神子你也无法练成。而且,我虽然修为不行,但是在同境界,我却能够无敌。神子如果修炼了《混沌经》,也一样可以在同境界无敌。”

不远处,雷祖冷哼道:“笑话,同境界无敌又有什么用?别人都成圣了,你却被卡在超凡境界。须知,圣人之下,皆为蝼蚁。”

不灭老祖也赞同道:“修为如果不能提升,那么同境界无敌也就是一个笑话。”

萧云点了点头,他也赞同这点,不过,他还是开口坚持道:“诸位老祖,诸位骨化石,弟子还是想要试一试。”

大殿内众人见到萧云如此坚持修炼《混沌经》,不由得一阵沉默。

紧接着,又是一阵议论。

“神子天赋超凡,获得了混沌钟的认可,或许可以让他试一试。”

“太冒险了,我们混沌圣地已经很久没有诞生神子了,而且还是令混沌钟响九声的神子,这是有很大几率能够证道大帝的天才,不能就这么浪费了。”

“说的不错,一旦错过了这位神子,我们混沌圣地再想要崛起,不知道又要等到猴年马月。”

“但是万一神子能够铸就混沌体呢?那我们岂不是混沌圣地的罪人?”

“本座还是觉得太冒险了,《混沌经》的修炼难度众所皆知,我们不能冒这个险。”

“混沌体啊,一旦铸就混沌体,便可举世无敌!”

……

大殿内从开始的议论,到最后的激烈争论,吵个没完。

萧云有些无语,怎么都不相信我呢?

他却不知道,他的肉身天赋太平凡了,实在让这些老祖和骨化石提不起一点信心。

不过,老子有系统啊!

萧云忍不住看向旁边一直在看热闹的混沌圣地圣主,说道:“圣主,我已经决定要拜帝天太上长老为师,还请圣主成全。”

“这……”混沌圣地圣主闻言皱起了眉头,他很想说,我虽然是圣主,但是在这座混沌大殿内,我一点话语权都没有。

“不行!”就在这时,那位雷祖大喝道:“我绝对不允许神子修炼《混沌经》,因为一旦我们神子无法成圣,那我们整个混沌圣地都要被人笑话。”

“堂堂神子之尊,若是无法成圣,那的确会被人笑话。”不灭老祖也沉声说道。

萧云正想要说话,脑海中却响起了系统的声音。

“最新任务:放弃神子身份,奖励十次顿悟机会。”

听着脑海中响起的声音,萧云一脸无语。

玛德,老子才刚刚成为神子,屁股都还没有坐热呢,就要老子放弃神子身份,这不是坑爹吗?

不过,这次任务的奖励也太丰厚了,竟然有十次顿悟的机会,让萧云一阵眼红。

“算了,放弃就放弃吧,系统,你最大,行了吧。”

心中想罢,萧云抬头看向那些老祖和骨化石,目光坚定,大声地说道:“诸位老祖,诸位骨化石,弟子还是坚持修炼《混沌经》。为此,弟子愿意放弃神子身份,成为混沌圣地一个普通弟子,如此一来,就算弟子无法铸就混沌体,也不会让混沌圣地蒙羞。”


听到萧云的话语,大殿内的众人,包括帝天,还有混沌圣地的圣主,全都身子一震,满脸震惊地看向萧云。

雷祖也是一脸震惊地看向萧云,大声说道:“神子,你在说什么?你知道神子身份代表着什么吗?代表着我们混沌圣地的最强传承,会得到我们混沌圣地的重点栽培,你居然要放弃?”

不灭老祖也沉声说道:“神子,你最好考虑清楚,有了神子身份,你会拥有我们混沌圣地最多的修炼资源,但是如果放弃了神子身份,那你就只能成为一个普通的长老弟子,待遇比神子差太多了。”

“神子,你一定要考虑清楚,不能冲动。”旁边的混沌圣地圣主也面色严肃地提醒道。

“神子……”帝天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他只想神子修炼《混沌经》,从而铸就混沌体,但是放弃神子身份,这个代价就太大了。

那可是神子啊!

多少弟子渴望的地位!

只有傻子才会放弃这个身份。

萧云心中叹息,他也不想放弃神子身份啊,但是为了那十次顿悟的机会,他只能选择放弃。

想罢,萧云面色坚定地说道:“诸位老祖,诸位骨化石,弟子愿意放弃神子身份。如果弟子能够练成《混沌经》,铸就混沌体,那么要不了多久,弟子依旧能够成为神子。相反,如果弟子无法铸就混沌体,那么弟子也就没资格成为神子。”

众人闻言都是一脸震撼。

他们被萧云的豪气给镇住了。

放弃神子之位,再重新成为神子,这需要多大的魄力和毅力,恐怕放眼诸天万界,都找不到一个这样的人吧。

不自觉间,大殿内的老祖们,都一脸敬佩地看向萧云。就连那些骨化石们,此刻也都对萧云露出欣赏、赞叹的目光。

沉默了片刻,一位骨化石缓缓说道:“既然神子有如此豪气和毅力,吾等又岂能不成全?就依神子之言吧!”

众人闻言,这次都没有反对了。

随后,一个个骨化石,还有老祖们,都带着一声叹息,转身离去。

大殿内,顿时只剩下混沌圣地圣主,还有帝天,以及萧云三人。

混沌圣地圣主目光有些复杂地看向萧云,随即轻轻一叹,说道:“神……萧云,既然这是你的选择,那我们就尊重你的选择,从今天开始,你便是帝天太上长老的徒弟,地位与那些太上长老弟子相当。”

“多谢圣主!”萧云恭敬行礼。

混沌圣地圣主点了点头,随即转身而去。

“弟子萧云,拜见师尊!”萧云随后对着帝天恭敬行礼。

帝天满脸苦笑道:“没想到你居然放弃了神子身份,说来,是老夫害了你。”

“师尊不必如此,是弟子坚持修炼《混沌经》,和师尊无关。”萧云一脸郑重地说道。

帝天闻言动容,随即沉声道:“既然如此,那么为师向你保证,在为师仅剩下的100年寿元之内,一定会倾力栽培你,绝对不会有丝毫保留。”

萧云闻言一愣,震惊道:“师尊,您怎么只有100年寿元了?”

这不行啊,老子才刚刚拜师,你就要死了,那等你死后,老子找谁当靠山?

萧云心中顿时后悔万分,早知如此,他刚才就不会放弃神子身份了。

唉,这个害人的系统。

“徒儿有所不知,我们超凡境界,便只有一千年的寿元。为师今年已经九百岁了,所以也就只剩下100年的寿命了。”帝天叹道。

萧云皱眉道:“那师尊要如何才能增加寿元?”

帝天摇头道:“唯有突破境界,踏入天境,才能增加寿元至两千岁。不过,为师修炼的是《混沌经》,每一步进阶都非常困难,所以恐怕很难突破到天境。”

萧云闻言恍然大悟,随即问道:“师尊,我对于修炼一无所知,请问修炼者都有哪些境界?”

“呵呵,既然作为你的师尊,那这些我当然要告诉你。不过,我们先离开此地,前往为师的洞府。”

帝天说罢,便招来一朵白云,载着萧云飞向远处。

在途中,帝天缓缓说道:“我们修炼者一共有14个境界,由低到高,分别是炼体、聚气、神桥、洞天、祭灵、觉醒、出窍、涅槃、超凡、天境、圣人、大圣、准帝、大帝。”

萧云闻言一阵感慨,这境界也太多了,难怪自己的便宜师尊修炼了这么多年,也只是修炼到了超凡境界。

……

混沌圣地内景色非常美丽,帝天作为太上长老,他的洞府所在之地,自然也非常壮观。

这里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也有种类万千的珍禽,一座座山头,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下,仙气飘渺,彰显仙家气派。

在一座灵气浓厚,景色钟秀的山峰上,帝天和萧云乘着一朵白云落下。

“徒儿,这里便是帝峰,也就是为师的修炼洞府,今后你便在此修炼。”帝天介绍道。

萧云朝着面前看去,这座山峰非常巨大,其中有很多精美的宫殿,完全可以看得出昔日的鼎盛。

但奇怪的是,现在这些宫殿里面似乎没什么人,使得整个山峰都显得静悄悄的,毫无生息。

不过,萧云没有多问,而是乖乖跟着帝天走向其中最大的一座宫殿。

这座宫殿的名字叫做天殿,是这座山峰上最精美、最豪华,也是最大的一座宫殿。

“这里以前是为师居住的地方,现在为师将其赐给你。”帝天带着萧云进入大殿,一边说道。

萧云连忙说道:“弟子岂敢冒犯!”

帝天摆手笑道:“为师早已经不住在这里面了,现在为师在河畔参悟大道,这里已经空旷许久,正适合你居住。”

萧云闻言也就不推辞了。

这时,面前走来一个白发老者,恭敬地对两人行礼:“拜见主人,拜见少主。”

帝天指着面前的白发老者,对萧云介绍道:“这是我的追随者,你可以叫他福伯,就先由他带你熟悉一下帝峰,等晚上星力浓郁的时候,为师再传你《混沌经》,助你踏入修炼之道。”

“是,师尊!”萧云点了点头,随即目送帝天离去。


“福伯!”萧云看着面前的白发老人,恭敬行礼。

福伯连忙躲到一边,苦笑道:“少主,千万不要折煞老仆了。”

萧云有些无奈,毕竟他是一个敬老爱幼的三好青年,看对方的年纪,估计都能当自己祖宗了,他当然要尊敬。

不过,在修炼界,等级制度显然无比森严。

萧云也只能尽力适应了,当下开口说道:“烦请福伯带我熟悉一下这座帝峰。”

这里是他今后居住的地方,当然要熟悉一下,不然想要拉屎的时候,都找不到厕所。

这里这么美丽,总不能随便在大路边拉屎吧,那就太没有公德心了。

“少主不必客气,这是老仆分内之事。”福伯笑吟吟说道,看向萧云的目光中充满了高兴,这么多年,老主人终于收徒弟了,而且听说还是他们混沌圣地的神子,这可是绝世天骄啊。

当下,福伯恭敬地带着萧云游览整个帝峰。

一路上,看到那些宫殿里面都是空荡荡的,萧云终于忍不住好奇心,询问道:“福伯,为什么这里建造了这么多的宫殿,但却没人居住呢?”

福伯闻言不由得一叹,感慨万分地说道:“昔日老主人号称混沌圣地的最强圣子,追随他的人不计其数,所以这里自然要建造了许多宫殿。但是,这么多年以来,那些追随者们不是老死了,就是离开了主人,只剩下老仆一个人了。”

萧云闻言恍然大悟,帝天都九百岁了,那他的那些追随者们,恐怕也都老死了。没有老死的,恐怕修为都超越了帝天,自然不可能再追随帝天了。

跟着福伯继续游览帝峰,萧云还看到不少仙禽灵兽,以及一些金黄色的稻谷,倒是让这座帝峰增添了不少生机勃勃。

只听福伯介绍道:“少主现如今还没有辟谷,这些仙禽灵兽和灵米,以后便是少主的饭食。”

萧云闻言一阵眼馋,这些可都是好东西,不得不说,加入混沌圣地,实在是太妙了。

要知道,在外界,可是很难找到这些奇珍异宝。

而且,别看那些仙禽灵兽现在很乖,但其实它们的实力很强,一百个现在的萧云都不是它们的对手。

所以,这些年以来,萧云都没有吃过这些好东西,现在终于可以爽一爽了。

……

帝峰很大,到了傍晚,萧云总算逛完了帝峰。

随后,萧云便跟着福伯回到了天殿。

一进入天殿,萧云便看到自己的便宜师尊帝天,正在摆弄着一尊青铜大鼎,足足有三人那么高。

此时,帝天正在放出三味真火,祭炼这座大鼎。

一股股沁人心脾的香味,从大鼎内传了出来,让萧云精神一震。

“徒儿!”

帝天看到萧云回来,不由得笑道:“这是为师给你准备的筑基液,里面含有为师多年以来积累天材地宝,甚至连蛟龙之血都有,绝对能够让徒儿你打造出一尊强大的宝体。”

一旁的福伯也向萧云解释道:“少主,修炼的第一个境界便是‘炼体’。对于我们修炼者来说,肉身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拥有一具强大的肉身,才能在以后的修炼路上一路顺风。”

萧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帝天则一脸严肃地开口说道:“徒儿,正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所以我们修炼者的根基非常重要,这第一个境界‘炼体’,便是我们打造根基的时候。只有把根基打的越厚实,你以后的成就才会不可限量。”

萧云这次非常理解地点了点头,一座大楼,如果根基不稳,那稍微遇到点地震,就会倒塌。所以,根基很重要。

“阿福,过来帮我祭炼!”帝天对福伯招了招手,随即将祭炼的任务交给福伯,他自己带着萧云,去旁边的蒲团上盘膝坐了下来。

此时,天空已经彻底黑了,无数星辰在天际闪耀,星光熠熠,一道道星力,从天外投影而下,让整个帝峰都显得美丽朦胧。

帝天看着坐在对面的萧云,面色严肃地说道:“徒儿,我现在就传你《混沌经》,不过,你得先发誓,在没有获得圣主的允许下,绝对不可将《混沌经》外传。”

萧云点了点头,他也知道这门功法是混沌圣地的至高宝典,绝对不能外泄。

当下,萧云面色严肃地发誓。

见萧云发誓之后,帝天微微一笑,随即一指点向萧云的眉心:“徒儿,紧守心神,认真感悟《混沌经》。”

萧云连忙闭上眼睛,而且,他担心自己的天赋和资质不够,马上使用了一次‘顿悟’。

“宇宙有至理,难以耳目契,万物非万物,与我同一体……”混沌经的经文,在萧云的脑海中清晰地浮现,就像他当初参悟《混沌引》一样。

而且,进入顿悟状态之后,萧云的思维变得非常清晰,在参悟《混沌经》的时候,心中的灵感不断地萌发,每当遇到难处之后,马上就会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可以说,在顿悟的状态之中,萧云和混沌大道非常契合,所以参悟这门《混沌经》,他没有遇到一点难处,简直跟吃饭喝水一样容易。

旁边。

帝天一脸微笑地看着闭目中的萧云,而祭炼大鼎的福伯,则有些紧张地盯着萧云。

“不用担心,以萧云的资质,最多三天,应该就能参悟第一层《混沌经》。”帝天见福伯非常紧张,不由得笑道。

福伯轻声道:“主人,当年你耗费了七天时间,便领悟了第一层《混沌经》,这已经是最快的记录了。如果少主不能超越这个记录,那他将来也就无法超越你。”

帝天一脸自信地说道:“放心吧,萧云能够令得混沌钟响九声,那么绝对可以在三天之内领悟《混沌经》第一层。”

然而就在此时。

突然之间,周围的天地灵气猛地暴动起来,像似一条条长江大河,朝着盘膝而坐的萧云汇聚而去。

瞬间,萧云整个人都被灵气包裹,他的身体都漂浮到了半空中,释放出一道道白色的光芒。

“怎么可能?”帝天顿时瞪大了眼睛,满脸震惊地看向萧云。

一旁的福伯,则是倒吸一口凉气,满脸不敢置信地说道:“灵气灌体!少主这是领悟第一层《混沌经》了?天啊,这才过去多久?不过一刻钟而已!”

“天纵之资,也不过如此!”帝天双目发光,盯着半空中的萧云,就像似在看一件稀世之宝。


《混沌经》修炼很难吗?

是很难!

但是在萧云使用了顿悟之后,马上就水到渠成地练成了《混沌经》第一层。

浓郁的天地灵气,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灌注着萧云的身躯,让他看起来越来越神圣,他的肉身也变得越来越强。

帝天见状,满脸激动道:“短短片刻之间,就能练成第一层的《混沌经》,我推算的果然没错,萧云就是最适合修炼《混沌经》的人,将来他一定可以铸就混沌体。”

福伯一脸期待道:“混沌体啊,举世无敌的圣体,若是能够看到少主练成混沌体的那天,老仆死也无憾了。”

帝天也点了点头,这是他曾经最大的目标,现在他把这个目标寄托在萧云的身上了。

与此同时。

萧云依旧在顿悟之中参悟着《混沌经》,不过,顿悟的时间也很有限,当第一层领悟之后,顿悟的时间也就过去了。

“这《混沌经》的修炼难度果然非同一般,连那《混沌引》,我也只用了一次顿悟,就能完全领悟。但是这《混沌经》,仅仅是第一层,就耗费了我一次顿悟机会。”

萧云暗自想到。

更让萧云震撼的是,这门《混沌经》一共108层,只有彻底领悟了108层《混沌经》,才能铸就混沌体。

第一层都这么难,更何况是领悟108层了,这简直无法修炼成功。

也难怪这么多年以来,都没人能够铸就混沌体。

“果然,混沌体这种变态体质,是不会那么容易练成的。”萧云心中感叹。

不过,这对他来说,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一次顿悟不行,那就一百次,再不行,那就一千次,他有系统,以后有的是顿悟的机会。

当下,萧云暗暗想道:“接着顿悟吧,反正还有12次顿悟的机会。”

原本萧云完成了加入混沌圣地的任务,得到了3次顿悟的机会,后来放弃神子身份,又得到了10次顿悟的机会。

所以,减去刚刚用掉的1次顿悟,现在萧云还能再顿悟12次。

为了能够尽快变得强大,萧云继续使用顿悟,参悟《混沌经》的第二层。

外界,灵气灌体还在继续,而且,周围的灵气汇聚的越来越多了。

天空中,也有无数星力牵引而下,朝着萧云汇聚而来。

福伯一脸震惊地看着漂浮在半空中的萧云,疑惑道:“怎么回事?少主居然还在继续参悟,难道他还想要趁机领悟第二层吗?”

帝天也被震惊了,不敢置信道:“我当年耗费了一年时间,才领悟了第二层《混沌经》。”

“轰隆隆!”

忽然,大地剧烈震动起来,整个帝峰都是一阵摇晃。

“怎么回事?”帝天和福伯都是一惊,这里是混沌圣地,谁敢来犯?

不过,他们很快就知道自己猜错了。

因为一朵朵金色的莲花,从地面上升腾起来,绽放出耀眼的光芒。无数花瓣飘飞起来,围绕着萧云旋转。

天地间,浓厚的灵气,就像似决了堤的洪水,从天空中倾泻而下,简直就像是不要钱一样,不断地往萧云身上浇下。

还有宇宙星空中的无数星辰,也在此刻爆发出耀眼的光芒,一道道粗大的星力光柱,从天外激射而下,将萧云整个人都笼罩在其中。

接连而来的异象,将帝天和福伯都给惊呆了。

福伯愣愣地说道:“这是地涌金莲!”

帝天也瞪大眼睛:“还有星力炼体。”

两人随后对视一眼,都从彼此的眼中看到了震撼和不可思议。

因为这种异象,代表着萧云已经领悟了《混沌经》的第九层,踏入了初窥门径境界。

“我的天啊,这到底是什么怪物?”看着半空中漂浮着的萧云,福伯都忍不住口吐芬芳了。

帝天也一脸发愣地盯着萧云,嘴中呢喃道:“当年我可是耗费了三十年,才领悟了《混沌经》的第九层,这便已经打破了前人的记录了。”

两人被萧云给彻底震撼了。

帝天耗费三十年才领悟了《混沌经》的第九层,而萧云只用了片刻就做到了。

这其中的差距,实在是太巨大了。

“不愧是令得混沌钟响九声的妖孽,主人,你这次真是押对宝了,或许我们有生之年真的能够看到一尊无敌的混沌体诞生。”福伯盯着半空中的萧云,满脸振奋地说道。

帝天闻言也是激动无比,看着半空中的萧云,他一脸兴奋道:“此子不成混沌体,简直天理难容,我们混沌圣地终于有望崛起了。”

……

与此同时,帝峰的异象,也引起了混沌圣地众多修炼者的关注,一道道目光朝着帝峰汇聚而来。

只不过,帝峰上有帝天布置的阵法守护,所以没人可以用神念探视进来。

众人只能看到帝峰上地涌金莲,还有无尽的星力从天外降临帝峰。

“奇怪,帝峰这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帝峰?那不是帝天太上长老的洞府吗?听说他收了神子为徒。”

“什么神子啊,听说那小子已经放弃神子之位,现在就是一个太上长老弟子。”

“那家伙也真傻,居然放弃神子之位。”

……

一些混沌圣地的弟子们议论纷纷。

仅仅一天时间,萧云放弃神子之位,拜师帝天的消息,便已经传遍了整个混沌圣地。

这些弟子们本来还羡慕萧云,现在却都嘲笑萧云了。

这也是人的正常心思,看着曾经站在自己头顶上的人,突然跌落下来,大家都感到幸灾乐祸。

“地涌金莲!星力炼体!”

一座山峰上,混沌圣地圣主遥遥看着帝峰的方向,不由得一脸叹息:“帝天,没想到你为了此子,居然不惜耗费巨大功力,也要为此子铸就绝世根基,这值得吗?如此一来,你就更加不可能突破到天境了。”

混沌圣地圣主觉得这些异象都是帝天弄出来的,毕竟,萧云现在还只是一个凡人,即便修炼天赋再高,也不可能弄出这么大的动静。

混沌圣地的其他人,也都是这么认为的。

“帝天这次还真是投了大本钱啊!”

“《混沌经》的修炼难度太大了,帝天这是白白浪费精力,浪费时间。”

“可惜了,我们混沌圣地好不容易诞生了一位神子,居然选择了这条不可能成功的路。”

……

一个个混沌圣地的大人物们,看着帝峰的方向,也露出了深深的叹息。


不久之后,夜空中无数星辰消失,天边泛起了鱼肚白,一夜的时间,转眼即过。

帝峰,天殿。

漂浮在半空中的萧云,此刻已经被一片金色的光芒所笼罩,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一尊铜人,金光四溢。

帝天怔怔地看着面前的萧云,满脸震撼道:“肉身金光,这是达到了炼体极境的标志!”

旁边还在祭炼青铜大鼎的福伯闻言一愣,随即满脸愕然道:“这么说,少主他已经铸就无上根基,根本不需要再使用筑基液了?”

帝天点了点头,满脸惊叹道:“一日九层,这是何等的盖世天资,光是天地灵气灌体,星辰之力炼体,就已经把他的肉身推向了炼体极境,自然不需要再经过后天的筑基液锻炼了。”

福伯闻言不由得一脸郁闷地看向面前的青铜大鼎,忍不住说道:“这么说,我这一夜都白忙活了?”

亏他耗费这么长时间,催动三味真火祭炼,敢情都白费了。

帝天微微笑道:“这后天的筑基液,又岂能比得上天地之力铸就的无上根基,萧云有此根基,未来不可想象啊!”

福伯看着面前已经祭炼完成的筑基液,一脸苦笑道:“这里面的天材地宝,都是主人你耗费了百年时间准备的,简直就是无价之宝,就这么浪费吗?”

“反正留着也没有用!”帝天不在乎地说道,随即,他眼眸一转,笑着说道:“送给你吧,你的寿元也不多了,不如也收个徒弟,刚好与萧云为伴。”

福伯闻言有些动容,他和帝天一样,也到了寿元的极限,的确早就有收徒的打算。

修炼者们都一样,在要死的时候,都想要收个徒弟,希望把自己的毕生所学传承下去,也算是有一个寄托。

“也好!”

福伯沉吟了片刻,觉得这么好的筑基液就这么浪费,实在是太可惜了。于是,便点头道:“正好这次混沌圣地开山收徒,招收了一批新弟子,那我就去挑一个吧!”

帝天点了点头。

福伯随即便驾云离开了帝峰。

而此时,萧云刚好睁开眼睛,看着离去的福伯,不由得好奇问道:“师尊,福伯怎么走了?”

帝天一脸高兴地看着萧云,笑着说道:“徒儿你只用了一天时间,便将《混沌经》给修炼到了第九层,直接用天地之力达到了炼体境界的极境,自然也就用不着这些筑基液了。

而阿福觉得丢掉这些筑基液实在太可惜了,所以就准备去新招收的弟子那里选一个徒弟,也好继承他的毕生所学。”

萧云闻言恍然大悟,不过,他低头看向自己的身躯,心中有些不可思议,自己这就达到炼体境界的极限了吗?

按照师尊所言,一旦达到炼体境界的极境,便能够拥有十万斤的力量。

“我现在有这么大的力量吗?”萧云不禁满脸期待,这是一天就变成超人了啊。

此时此刻,他的确感觉体内有用不完的力量,浑身上下都充满了力气。

帝天不知道萧云在胡思乱想,他继续说道:“徒儿,如今你已经达到炼体极境,接下来便是领悟《混沌经》第十层,开始主动吸纳天地灵气,迈入下一个修炼境界——聚气境!”

萧云闻言微微一笑,一脸自信地说道:“师尊放心,用不着三天,我就能领悟《混沌经》第十层!”

他现在还有4次顿悟机会,足够他把《混沌经》修炼至第十三层了。

帝天:“……”

望着面前一脸自信的萧云,帝天心中很无语,自己当初耗费了五十年的时间,才将《混沌经》修炼至第十层,对方却想要三天完成……

当然,亲眼目睹了萧云一日九层,帝天也不得不相信萧云的自信。

不过,帝天还是摇了摇头,面色严肃地对萧云说道:“徒儿,你理解错了,为师是希望你压制一下修为,不要急着参悟第十层的《混沌经》。”

“额……师尊,这是为何?修炼者,不是应当勇猛激进吗?”萧云闻言不由得满脸疑惑。

帝天一脸苦笑道:“那是对天资差的人说的话,好让他们努力修炼,但是徒儿你不一样,像你这样的天才,修炼速度超快,所以为了打造更加厚实的根基,就要经常压制修为,使得你所在的每一个修炼境界,都达到理论上的极限。”

萧云恍然大悟,还是为了打造根基啊,当即点头道:“师尊,我明白了,那我就暂时不突破了。”

帝天闻言有些无语,自己的徒儿还真是自信啊,果然,人比人气死人啊,他继续对萧云说道:“徒儿,虽然暂时压制修为,不过你可以修炼一些战技,继续挖掘肉身的潜力,从而超越极境,进入传说中的禁忌领域。”

“超越极境?禁忌领域?”萧云闻言一愣,随即一脸迷惑道:“师尊,难道炼体境界的极境还不是极限吗?还能继续超越?这禁忌领域又是什么?”

帝天解释道:“十万斤力量,仅仅是理论上的炼体境界极境,也是超级天才所能达到的极限。不过,一些拥有特殊体质的妖孽,还是能够超越这个极境,达到十一万斤力量、十二万斤力量,乃至更高,这便是禁忌领域。”

萧云闻言满脸好奇地问道:“师尊,那在修炼界的历史上,炼体境界的极限,到底能够拥有多少斤力量?”

帝天微微笑着说道:“十万极境,倍之为禁,一禁一倍,九禁为神。我们混沌圣地的祖师爷混沌大帝,曾经便在炼体境界达到了一百万斤力量,进入了九禁领域,这个境界又被称为神禁领域,意思就是只有‘神’才能踏足的领域。”

萧云闻言有些无语,敢情弄了半天,炼体境界还可以达到一百万斤力量啊,自己现在才完成了十分之一,距离巅峰还差得远。

他却不知道,普通人能够达到七八万斤的力量,就可以迈入聚气境了。而一些超级天才,也就达到十万斤极境而已。

只有那些拥有特殊体质的妖孽,才能窥探禁忌领域。

而且,炼体境界终究只是修炼者的第一个境界,没人愿意在这个境界浪费太多的时间。

不过,萧云既然知道了这一点,那他就一定要走到炼体境界的巅峰。

当下,萧云满脸坚定地看着帝天说道:“师尊,既然祖师爷这个混沌体可以办得到,那我也能够办得到。不过,接下来应该怎么继续提升力量?”

帝天微微一笑,他很满意萧云的上进心,虽然他不认为萧云可以达到混沌大帝那个程度,但超越极境应该不是问题。

于是,帝天笑着说道:“想要继续提升肉身力量,光靠功法修炼是不行了,这已经是极境了。唯有通过修炼战技,才能继续挖掘自身潜力。而且,你现在的一身力量,终究只是力量。只有通过战技,才能将你的力量转化为战力。”


“战技?”

萧云闻言,看着面前的帝天,询问道:“师尊,那您快传授我战技吧。”

帝天摇头笑道:“战技不能随便修炼,需要根据每个人的天赋,以及体质,量身定制。在我们混沌圣地,有一座星辰阁,里面拥有我们混沌圣地的所有战技,你只要进入其中,星辰阁就会主动为你挑选战技。”

“这么神奇?”萧云闻言感到很惊奇,随即连忙说道:“那师尊你快带我去吧!”

帝天莞尔笑道:“徒儿,你未免也太着急了,需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才刚刚踏入修炼之道一天,不必如此着急。而且,你福伯马上就要回来了,到时候他的徒弟也要去挑选战技,你们可以一起去。”

“也好!”萧云闻言顿时静下心来,然后继续感悟自身的情况,尽快熟悉自己暴增的力量。

毕竟,他的力量瞬间变强了,还有些不适应。如果把他放在凡人世界,说不定现在就已经把地面踩碎了,好在天殿的地面有阵法守护,才挡住了他的强大力量。

“咻!”

没过多久,福伯就驾云回来了。

而且,在福伯的身后,还跟着一个古灵精怪的小丫头,大约十五六岁的样子,穿着绿色的连衣裙,扎着两个小辫子,显得有些可爱,模样也很端正、俊俏。

“少主,恭喜少主铸就无上根基!”福伯看到萧云已经从入定中醒来,不由得笑着祝贺道。

而在他身后的小丫头,则一脸好奇地看着萧云,昨天在广场上敲响混沌钟的时候,她就已经认识了萧云,毕竟那时候的萧云万众瞩目,实在太耀眼了。

“福伯不必多礼,对了,这就是福伯你的徒弟吗?”萧云也有些好奇地看向福伯身后的小丫头。

福伯微微一笑,拉过身后的小丫头,指着萧云说道:“小雅,还不快见过你师兄。”

林小雅眨着两只乌溜溜的大眼睛,满脸好奇地盯着萧云,嘻嘻笑道:“林小雅见过师兄,师兄,听说你放弃了神子身份,这是真的吗?”

福伯脸色一变,连忙呵斥道:“住嘴!不要胡言乱语!”

林小雅顿时被吓得嘴巴一扁,乌溜溜的大眼睛里面生出了泪珠,显得楚楚可怜,很委屈的样子。

萧云莞尔一笑,摆手道:“福伯不必如此,是我自己主动放弃的神子身份,又岂会恼怒别人谈论。更何况,总有一天,我会亲自夺回神子之位。”

福伯闻言也想到萧云昨晚爆发的惊人天赋,不由得笑着点头道:“说的不错,以少主的盖世天资,迟早会重新登临神子之位的。”

话落,福伯又带着林小雅去拜见帝天了。

帝天打量着面前的林小雅,微微一笑,问道:“天赋不错,昨天应该令混沌钟响了三声,对吧?”

“嗯!”林小雅很乖巧地点了点头。

帝天随即看向福伯,笑着说道:“如此天赋,再加上我准备多年的筑基液,将来踏足炼体极境应该不成问题。”

“算这丫头运气好!”福伯笑道。

林小雅眨巴着大眼睛,有些不明所以,难道自己将来能够达到炼体极境,不是因为自己的天赋,而是因为运气吗?

似乎看出了林小雅心中的疑惑,福伯指着面前的青铜大鼎笑着说道:“这是主人为少主准备多年的筑基液,融合了诸多天材地宝,比以往那些圣子所用的筑基液丝毫不差。可惜少主已经踏入了炼体极境,用不着这些筑基液,所以就便宜你了,这也算是你的大机缘。”

林小雅闻言满脸震撼地看向旁边的萧云,两只乌溜溜的大眼睛瞪得老大,不可思议地说道:“师兄踏入炼体极境啦?他不是昨天才跟我一起加入混沌圣地的吗?这才一个晚上,他怎么会修炼的这么快?”

福伯闻言一脸自豪地说道:“你师兄天资盖世,昨日修炼《混沌经》,一日连破九层,直接让天地之力帮助他铸就了无上根基,踏入炼体极境,这可比用筑基液踏入炼体极境强多了。”

"一日连破九层……"

林小雅看着旁边的萧云,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她也是出自大家族,知道《混沌经》的修炼难度有多么巨大,没想到萧云居然可以一日连破九层,这天赋岂止是盖世啊!

“福伯谬赞了。”萧云在旁边一脸谦虚地说道。

福伯则一拍林小雅的脑瓜子,喝道:“好了,别浪费时间了,马上进入鼎中,运转我传授给你的功法,少主还等着跟你一起去星辰阁挑选战技,别让他久等了。”

“是!”林小雅闻言点了点头,随即被福伯挥了挥手,身体不由自主地飞到了青铜大鼎上方,然后慢慢落了下去。

萧云也在旁边看着,因为天地之力帮他筑基,他少了用筑基液筑基这一步,所以显得有些好奇。

只见林小雅进入鼎内之后,顿时惨叫道:“哇啊,好烫啊,师尊,我快要被煮熟了,你收我为徒不会是想要吃了我吧……”

福伯脸色一黑,连忙呵斥道:“这点疼痛就忍受不了,还修炼什么大道?少废话,赶紧运转功法,努力吸收这些药液,这些药液可都是无价之宝,浪费一点点,卖了你们整个家族都赔不起。”

“可是真的好烫啊……”林小雅继续惨叫着。

萧云在旁边看的心有余悸,幸好自己有顿悟相助,不然现在遭受到这种罪的便是他了。

而且,林小雅这一煮,就煮了三个时辰,直到中午的时候,才被福伯给捞了出来。

福伯挥手将林小雅的衣服蒸干,后者惨叫了一上午,现在却反而更加精神奕奕了,正满脸好奇地打量着自己的身体,两只乌溜溜的眼睛里面充满了兴奋之色:“好强大的力量啊,我现在最起码达到了炼体大成,应该有五万斤的力量。”

福伯忍不住呵斥道:“有什么可骄傲的?你师兄不用这些筑基液,现在都拥有了十万斤的力量,你还差得远呢!”

“师兄是变态,我不能跟他比。”林小雅撇嘴道。

旁边的萧云脸色一黑。

“好了,阿福,你送他们去星辰阁挑选战技吧。”帝天在旁边笑着说道。

福伯点了点头,随即招来一朵云,载着萧云和林小雅飞出了帝峰。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