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反派:打不过就加入

反派:打不过就加入

西瓜一斤两块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看过很多小说推荐,但在这里还是要提一下《反派:打不过就加入》,这是“西瓜一斤两块”写的,人物肖铭叶擎天身上充满魅力,叫人喜欢,小说精彩内容概括:[反派天才流爽文非高智商无脑迪化无cp无后宫]肖铭穿越修仙世界,成了反派。原本以为可以靠系统硬刚气运之子,结果他让我去送!刚也刚不赢,跑也跑不脱。看来只有一个办法了:打不过,就加入!气运之子?交个朋友!许久之后……众气运之子:肖师兄对我等恩重如山!我看谁敢诋毁肖师兄!!!肖铭:坏了,我成正道顶梁柱了(练笔之作,情节东拼西凑所以前期会有不少优秀作品的影子,对故事线没有影响,写的不好还请轻喷)补充:本书主角没有官配cp!!!因为我不知道咋写!!!感情戏好难啊!!!...

主角:肖铭叶擎天   更新:2023-12-29 06:5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肖铭叶擎天的现代都市小说《反派:打不过就加入》,由网络作家“西瓜一斤两块”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看过很多小说推荐,但在这里还是要提一下《反派:打不过就加入》,这是“西瓜一斤两块”写的,人物肖铭叶擎天身上充满魅力,叫人喜欢,小说精彩内容概括:[反派天才流爽文非高智商无脑迪化无cp无后宫]肖铭穿越修仙世界,成了反派。原本以为可以靠系统硬刚气运之子,结果他让我去送!刚也刚不赢,跑也跑不脱。看来只有一个办法了:打不过,就加入!气运之子?交个朋友!许久之后……众气运之子:肖师兄对我等恩重如山!我看谁敢诋毁肖师兄!!!肖铭:坏了,我成正道顶梁柱了(练笔之作,情节东拼西凑所以前期会有不少优秀作品的影子,对故事线没有影响,写的不好还请轻喷)补充:本书主角没有官配cp!!!因为我不知道咋写!!!感情戏好难啊!!!...

《反派:打不过就加入》精彩片段


当晚,肖铭正在房中思考。

‘订婚宴没了,和白梦蝶断了,这下应该暂时没有性命之忧。’

‘不过现在问题是如何跟叶擎天搭上关……’

咻!

一道尖锐的声音传入肖铭的耳朵,抬头一看,一支飞箭射在不远处的梁柱上。

肖铭顿感奇怪,起身拔出飞箭,只见那箭上绑着的丝带写着一行字:

“府外后山一见。”

‘woc,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

肖府外的后山上,肖铭悠闲的顺着山路走到了一处小石亭前方。

“阁下如此大摇大摆的来此,不带护卫,不怕有性命之忧吗?”

一个身穿夜行衣的蒙面人从肖铭身旁的草丛中出现,声音似乎经过人为的改变,显得有些低沉沙哑,甚至难以辨认男女。

肖铭倒也不在意,大大咧咧的坐到石亭的凳子上,开口道:

“我白天刚帮了你,你没有理由要杀我。”

蒙面人目光一滞,随即拉下了面罩露出清秀的面容,少年音也透出几分青涩:

“果然如此,不过我本来也没打算瞒着你。”

来者自然是气运之子——叶擎天。

“不仅是今天白天,你就没发现,近些年来你在某些方面运气过于好了,就像有人在特地照顾你一样。”

“是你?!”叶擎天不敢相信。

白家对自己百般排斥,无论是住宿还是吃食都与下人无异,至于关心更是没有。

但自己的运气却奇怪的好!

受伤时,隔天必会意外捡到丹药;工钱被偷时,总是能捡到钱吃饭。

就算是巧合也不可能如此多,叶擎天早就猜到或许有人暗中相助……

或许是父母的哪位故交,或许是某个善心的高手,甚至可能是白家的人。

但叶擎天却唯独没想过是肖铭。

【宿主,将气运之子的气运功劳揽到自己身上是不对的,请宿主注意。】

‘唉嘿嘿,下不为例,下不为例。’

但叶擎天的目光照样冰冷,没有因为这些事变得充满善意,而是淡淡开口问道:

“为何,要帮我。”

肖铭原本富有笑意的脸上忽然现出几分严肃,开口说道:

“我记得曾经有两个修士,陨星道人叶承与文怡仙子张祺凤,尽皆是元婴大修,本可以凭借修为在天下间逍遥行走自由自在,却愿意留在青阳郡这个鬼地方,和那些从混沌裂口中杀出来的魔物搏命。

六年前,二人带队围剿魔物却误中埋伏。

为保护队内筑基和金丹的年轻一代修士,他们夫妇二人孤身面对数十头魔物围攻,给其他修士杀出了一条生路,掩护着众人突围。最后,二人气力耗尽,因不愿被混沌魔物侵蚀道心,变得癫狂嗜血,毅然决然自爆元婴,拖着几十头魔物同归于尽。”

叶承和张祺凤,自然就是叶擎天的父母,这些事情是系统告诉肖铭的,肖铭知道叶擎天的身世后也是感慨不已。

与混沌魔物对战中死去的人成百上千,叶擎天没想到,自己居然能从一个纨绔子弟中听到爹娘的事迹。

肖铭停顿了一下,随后望向叶擎天:“这二位英雄有一独子,名叫叶擎天,便是我面前之人。”

叶擎天心中一颤,但还是面露不解:“这些,和你有什么关系,你是肖……”

“我是肖家之人!”肖铭大声打断叶擎天的话。

“我肖家世世代代在此镇守裂口,抵抗魔物,我比你更明白那些东西的可怕,也比你更明白那些英雄的伟大。因此,我从未想过动一个烈士遗孤的女人。”

叶擎天疑惑问道:“那你为何对梦蝶如此死缠烂打。”

‘因为原身就是个没有智商的沙雕反派……’

肖铭忽然大怒,喝道:“因为我实在没想到,两个刚烈无比的英雄居然生出你这么个软蛋!”

“自己的女人被纨绔纠缠,你居然无动于衷?”

此话一出,叶擎天瞬间呆住,双目不可思议的瞪着肖铭。

肖铭则是一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表情,说道:“修炼陷入瓶颈,就把你的心气打没了?把你的自尊打掉了?你身为修仙中人要是如此,还不如死了算了。”

“不思厚积薄发一鸣惊人,反而自甘堕落破罐破摔。我倒想问问你,你身上可曾遗传到一丝你父母的血性?!”

“你实在是太令我失望了!”

句句惊人,字字珠玑!

此时,叶擎天整个人宛若被雷劈中一般僵在原地,内心震撼不已。

横刀夺爱的情敌,青阳郡最大的纨绔……

居然是个重情重义之人,追白梦蝶居然只是为了帮自己!

叶擎天不是没有怀疑过肖铭在说谎,在欺骗他。

但转念一想……

肖铭本就是肖家的大少,修为和地位都在自己之上,而且就算他真的娶了白梦蝶自己也无可奈何。

可他为什么要忽然放弃订婚?

为什么要在追求这么久之后突然拒绝?

自己身上还有什么可以被他图谋的吗?

思来想去之下,肖铭说的话确实是最符合逻辑与事实的,由不得叶擎天不信。

但肖铭说自己自甘堕落破罐破摔,叶擎天却有些异议。

实在是自己无论如何的拼命修炼,也没办法感知到天地灵气的涌入。

可能在肖铭眼里,自己是因为陷入瓶颈而自暴自弃放弃修炼。

看着眼前的俊郎青年,叶擎天脸上露出一丝苦笑:“肖兄,你说的话我都明白。只是……我根骨已废,无法吸纳天地灵气,此生止步练气五重。怕是要辜负肖兄的期望了。”

肖铭看着满脸无奈的叶擎天,淡淡叹了一口气,随后扔给叶擎天一个布袋。

“里面有五颗提高根骨与资质的洗髓丹,还有我肖家的独门功法:焚天刀。非大毅力者不可学,我能做的,只有如此了。”

叶擎天脸色当即一变,虽然十分不舍,但还是开口拒绝。

“洗髓丹如此珍贵的丹药,还有肖兄家里的功法……不!我不能要,这些东西给我就是浪费。”

洗髓丹可不是普通丹药,多少世家大族的子弟出生至今都分不到几颗,肖铭一出手就是五颗!

就算是肖家底蕴深厚,也禁不住把如此珍贵的丹药当糖丸一样送人。

更别提那在魔物战场上威名赫赫的焚天刀,飞雷真君肖定方正是凭借这手绝技,在魔物战场东挡西杀,诛戮混沌魔物数百头。

肖兄为了自己本身就劳心劳力,怎能让他如此破费。

“收下。”肖铭淡淡开口,目光平静的看着叶擎天,声音却带着几分不容置疑。

叶擎天不知为何,看着眼前身材高大的肖铭,心中泛起一丝酸楚:

多久没有人这么关心自己了……

就算是白梦蝶,给予叶擎天的更多是来自心灵的慰藉和精神上的支持,却没有能力像肖铭这样给叶擎天如此多的物质支持。

于是叶擎天朝着肖铭,缓缓跪倒,语气有种前所未有的坚定:

“此等大恩,日后擎天必报!”

肖铭这才微微点头,转身离去,临走之际留下几句话:

“我有一个朋友曾经说过。”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

“叶老弟,我希望你也能有他这样的豪迈和坚韧。”

叶擎天的身体微微一震,两行热泪从眼角流出。

【叮!恭喜宿主成功与气运之子叶擎天交好,觉醒技能:妙音婉转(1级)。】

小说《反派:打不过就加入》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目送着肖铭回去后,叶擎天也拍了拍膝盖和衣服上的尘土,飞身回去白家。

攥着珍贵的丹药和功法书,躺在白家给自己准备的杂物间的叶擎天没了以前的怨念。

他更多的是在想,自己到底能否练成这焚天刀,会不会浪费了这珍贵的洗髓丹?

‘也罢,肖兄所托,便再试试看。’

这个动作叶擎天早已做过无数遍,静心、纳气,专心运转周天将灵气吸纳入丹田中……

“呼——还是失败了么。”

如以前一样的吸纳灵气,也是如以前的失败,叶擎天虽然早已习惯,但仍是忍不住的失落。

于是乎,叶擎天一次性服下五颗洗髓丹,再次修炼起来,等待着药效的发作。

“好精纯的灵力啊!如若没有小友的帮助,本座怕是还要睡上万年。”

一道清冷的声音从戒指中传来,戒指中缓缓出现一道白雾,白雾缓缓上升,渐渐凝成一个似实似虚的人影。

人影一开始模糊不清,之后却越来越清晰,最后逐渐形成一张栩栩如生的面庞。

“你是何人?”叶擎天略带防备的看着眼前之人。

那男子不急不慢的说道:“本座乃天极尊者,按如今的时间来看,本座应当是数万年前的人物了。”

“我这些年修为难以寸进,是你搞的鬼?”叶擎天语气冷若冰霜,双目透出愤怒。

天极尊者微微叹息,说道:“我与死敌斗法,却不料对方自爆道果欲与我同归于尽。我仅剩一缕残魂,因机缘巧合附在这戒指中陷入沉睡,小友将我佩戴在身上,戒指就会吸纳你的灵力替我补全本源。”

“此事并非我有意为之,实乃无奈之举,还请勿怪。”

叶擎天脑子有点乱,不知道是该生气还是该高兴,感受着重新吸纳进来的天地灵气如潮水一般涌入丹田,怒气却不减反增。

要不是这个人,自己也不会被人嘲笑羞辱!

天极尊者看着叶擎天的表情,叹了一口气,毕竟是自己理亏:

“也罢,我确实有愧于小友。这样吧,我有自创功法天极神功,你可愿修习?”

“天极神功?”

“不错,我保证,修习了我的功法,修为精进一日千里,炼丹炼药事半功倍。”

……

没人知道叶擎天与天极尊者一晚上到底谈论了什么。

只知道第二天叶擎天从房中出来时面色红润,双目炯炯有神,气质与此前几乎判若两人。

‘肖兄,真是我的贵人啊。’

-----------------

【叮!检测到气运之子叶擎天觉醒金手指,并且与宿主感情加深!】

【宿主觉醒天赋:耳聪目明(1级)】

“哦吼!”肖铭顿时从床上跳起来,感受了一下自己的更加清亮的眼神和更加好用的耳朵。

“事情发展的十分不错,天赋是次要的,现在我与亲爱的气运之子缔结了伟大的友谊,接下来,只要不断与气运之子打好关系,何愁我不天下无敌啊。”

“桀桀桀桀……哈哈哈哈。”

收敛了一下来自反派的笑容,肖铭开始梳理当下经过改动的剧情线:

原本叶擎天应该在订婚宴时觉醒金手指,也就是那个吸灵力的老爷爷。

但是现在订婚宴取消了,自己也不必因为白梦蝶得罪气运之子。

不过在自己一番高谈阔论的影响下,叶擎天由原本想找自己报仇的执念变成了找自己报恩的执念。

二者替换很完美,加上自己送的含有精纯灵力的五颗洗髓丹,成功唤醒了戒指里的天机尊者。

“接下来么……按原剧情,叶擎天在逃跑的过程中撞见了来青阳郡几个世家中寻找可塑之才的云婉青。”

云婉青,凌云宗宗主齐仕方的大徒弟,凌云宗的大长老,一身剑术独步天下。

原本叶擎天在带着白梦蝶逃跑过程中被云婉青拦路,误以为是肖家派来抓人的修士,于是叶擎天猛然暴起。

结果自然是被云婉青轻松击败。

但云婉青却看出此人根骨不凡天赋极佳,起了将他收入凌云宗的心思。

后来在叶擎天的坦白后,云婉青知晓这少年其实是个好人,便带着他到了青阳郡,当着几大世家的面收他为徒。

这个时候,众人才知道叶擎天恢复了修为,不仅如此,叶擎天修行速度还大大增加,皆是震惊不已。

加入凌云宗之后,身为外门大师兄的肖铭舍弃以往在宗内高冷的态度,不断依靠家族的灵石和资源培养势力跟叶擎天作对,一直到最后,已经走火入魔的肖铭欲截杀叶擎天,却不敌被叶擎天杀死,悲催的反派生涯这才结束。

而肖家家主肖定方因为肖铭被叶擎天所杀,不顾一切要杀叶擎天报仇。于是乎,肖定方一个对抗魔物的英雄因为肖铭的死亡人设彻底崩塌,变成叶擎天崛起路上的中期BOSS,被叶擎天以及恢复部分实力的天极尊者合力诛杀,肖家自此衰败。

“但是,现在剧情改变了,我与气运之子已经无冤无仇。而叶擎天也无法在逃亡半路上遇见云婉青,那要加入凌云宗恐怕只有一个办法了。”

“几日后云婉青到来,必须让叶擎天进入凌云宗!”

小说《反派:打不过就加入》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