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阅读全集重生后,她被世子宠在心尖尖

阅读全集重生后,她被世子宠在心尖尖

蔷薇晓晓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主角:赵如意如意   更新:2024-01-08 22:1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赵如意如意的现代都市小说《阅读全集重生后,她被世子宠在心尖尖》,由网络作家“蔷薇晓晓”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

《阅读全集重生后,她被世子宠在心尖尖》精彩片段


岂止是出问题!

简直是有大问题!

赵如意就忆起上一世二公子宋无忧在外面闯了祸的那一回,他被人打得遍体鳞伤地回来。

二公子的舅母钱太太就带了上好的人参和三七来探望。

因那三七是补血之物,薛夫人命人做成了药膳端给了宋无忧。

岂知那宋无忧在吃过之后,身体非但不见好,反倒出现了头昏眼晕之症,可把薛夫人给吓坏了,赶紧又从宫里请了老太医来看。

老太医一眼就瞧出了舅太太送来的并非是三七,而是土三七,服用后非但对身体无益,还有可能让人中毒,若是长时间服用,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那土三七和三七长得极为相似,赵如意还是当时在那老太医处学得如何分辨三七和土三七,才能一眼瞧出手里的这块三七有问题。

“怎……怎么会这样……我真的是在仁安堂抓的药呀!这一路上我都没有打盹,提着药就直接回了府。”添福听得赵如意说得这其中的厉害,一时也慌了神,这药是他去药铺抓来的,真要出了什么事,他第一个就逃脱不了干系。

这仁安堂可是京城里最大的药铺,因为药好,平日里药材的价钱也比别的铺子要贵上一成。

可即便如此,京城里的有钱人家还是趋之若鹜。

毕竟大家看重的还是药效,至于要多花的这几个钱,反倒不是最重要的。

许太医的药方没有问题,抓药的仁安堂也不是个以次充好的地方。

可如果说是添福从中做了手脚?赵如意觉得这种可能性也不大。

那问题到底出在了哪?

赵如意也就带着添福去了宋无忌的跟前,跟他说起了这有毒的土三七。

自己喝的药有问题?

宋无忌好似突然明白了什么。

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他的病情才总会反复,久治不愈?

如果这就是症结所在,宋无忌的心里反倒升起了一丝希望。

“去,赶紧去把许岚找来!”内心五味陈杂的宋无忌就交代着添福道。

添福哪里还敢耽误,也顾不得天色渐黑,就好似脚底抹了油一样地跑了出去。

许岚本是要当夜班的,突然听闻宁国府来了人寻他,也是吓了一跳,并暗自在心中思量:难不成是宋无忌的病情突然有了反复?不然何须这个时辰来寻他。

与许岚一同值班的太医就对他投来了幸灾乐祸的目光。

毕竟当初许岚去皇后面前求得这份差事时,他们这些人就存了看戏的心思。

许岚也懒得理会他们,而是赶紧换了腰牌,眉头紧锁地出了宫。

待到了宁国府,听得赵如意说清了前因后果,他悬着的那颗心才放了下来。

“你是说这一次从仁安堂里抓回来的药,都是土三七?”许岚自然知道自己所开的药方里没有这一味药。

“对!”赵如意就拿出了六七块大小不一的土三七来。

自从她发现药包中的药不对后,就将其他几包药也打开了,发现另外几包中也无一例外都是土三七。

许岚仔细看了看那些土三七,又查了查那些药包,便在心中暗叹自己还是大意了。

之前他怎么就没有想到有可能是药材上出了问题,要不宋无忌的病情怎么会时好时坏,而且每次出现的新症状都不一样!

只是抓错药这种事怎么会发生在仁安堂里?

“以前也这样吗?”许岚就神情严肃地看向了赵如意。

“这我可不知。”赵如意就摇了摇头,“我也是今日不小心打翻了药材才发现。”

宋无忌在一旁却显得有些兴奋:“你说,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我的病情才会总是反复?”

“不是没有可能!”许岚就在屋里踱起步来,“这方子上的每一味药都是相辅相成的,缺了一味,不但药效会大打折扣,有时候还有可能会有反效果。像这有毒的土三七,若是长时间服用,还会伤肝,到时候恐怕是大罗神仙都救不回来了。”

听得许岚这么一说,一屋子的神情都变得凝重起来。

宋无忌少说也已经服用了六七年的汤药了,真如许岚所说,那岂不是已经毒入膏肓了?

看着众人担忧的神情,许岚皱着眉摇头道:“不像,通过我给世子爷把的脉来看,他的病情虽复杂,倒也没到危及性命的程度。”

难道这个土三七只是个意外?

新的疑虑又涌上了大家的心头。

“不管怎么样,咱们先弄明白这个三七是怎么变成土三七的吧!”赵如意也就提议道,“明日让添福拿着那张方子去仁安堂再抓一次药。”

许岚也认为赵如意的这个方法可行,便和宋无忌等人秉烛商量了一些细节之处。

待到第二日那仁安堂刚开张时,添福便找上了门去。

只是他一进铺子就唉声叹气地将昨日的那张药方拍在了仁安堂的柜台上。

因为这些年他们一直都是在仁安堂抓药,这仁安堂上至掌柜的下至跑腿的就没有一个不认识添福的。

趁着早上的生意还不是那么忙,仁安堂的张大掌柜就忍不住凑到添福身边道:“不是昨儿个才抓过的药么?小哥儿怎么今儿个又来了?”

添福就愁眉苦脸地道:“别提了,昨儿个我从你们这取了药回去时遇到个骑马的疯子,不但将我的药包撞到了地上,还给踩了个稀巴烂!”

“不但累得咱世子爷昨日少喝一副药,还害得我今日要来重新抓药!最惨的是,这药钱还得从我下个月的月例银子中扣出来,掌柜的您说,那骑马的是不是该挨千刀?”添福说着说着竟开始捶胸顿足,连那张大掌柜的见了,都恨不得跟着他一起咒骂那个骑马的人。

“行了,行了,等下你的这几副药我让他们算便宜点给你,也好让你下个月少扣些钱。”仁安堂张大掌柜就颇为同情地拍了拍添福的肩,并叫来一个伙计来为添福抓药。

添福一瞧那伙计,刚巧就是昨天为他抓药的那位。

那伙计一见着添福又拿了张和昨天一样的药方来抓药,也问出了同样的问题。

添福只得将之前同张大掌柜说的说辞再说了一遍,听得那抓药的伙计也是一阵感慨。


“我只是想我娘了。”赵如意忍不住擦了擦眼角突然泛起的泪花,“小时候很羡慕别人家的孩子可以吃糖人,可家里又没有那个闲钱,我娘便熬了好几个晚上,替绣坊绣帕子,然后她就给我买了一个花篮。”

说着,赵如意就指了指摊位上装糖人的那个画板,正中的位置果然画了个大花篮。

“这个花篮是由几个面拼起来的,做出来有绣球那么大,”赵如意就用手比划着,“当时街坊四邻的孩子都特别的羡慕我。”

“那花篮糖人好吃吗?”宋无忌便眼带微笑地看着赵如意问。

“不知道,”赵如意却笑着摇头,“因为我一直舍不得吃,结果天气太热,给化掉了。”

“我伤心了好久,却不敢让我娘知道,因为我害怕她又为了我熬夜。”赵如意神色悜冲地道,“从此后,我再也没有跟家里要过糖人了。”

说着说着,她又变成了一脸戚容,惹得宋无忌的心里就一阵泛酸。

于是他走到那画糖人的摊位前,指着画板正中的那个大花篮道:“我想要一个这个!”

那人一听,就有些不敢相信地抬头:“爷,画这个花篮特别费时费力,可是要二十个铜钱的!”

宋无忌就从袖口里摸出半串铜钱扔到了那人的摊位上:“这里约莫还有一百多个铜板,足够你画五个了。”

画糖人的那人自是喜出望外,架起锅子就开始画起了糖人。

在这京城里,一个铜板就能换一个馒头,愿意拿出一个铜板来画糖人哄小孩的人本就不多,更何况是画一个要二十铜板的大花篮,不一会的功夫那摊位前便围满了看热闹的人。

尽管被这么多人围着,可画糖人的那人也不慌,他慢慢地操控着手里铁勺,将融了的糖在大理石板上拉成丝,那淡定的模样,仿佛自己是在一张纸上作画一样。

不一会的功夫,他便做好了花篮的几个面,然后再将它们一一拼好。

做好花篮后,他又绘起花儿来,然后将这些花儿一朵一朵地粘在花篮上,宛如一个真花篮。

人群中就有人由衷地发出了赞叹的声音。

“爷,您要的花篮做好了。”那人特意粘了好几根小竹棍在花篮上,然后毕恭毕敬地将花篮交到了宋无忌的面前。

宋无忌就示意赵如意接了:“趁着糖还没化,赶紧吃了。”

赵如意却很是舍不得:“哪里会化得这么快,我想带回去慢慢吃。”

宋无忌没有强求于她,而是指着街边的一家叫做宝月楼的酒楼道:“都出来大半日了,不如找个地方歇歇脚,吃个饭吧。”

说着,他就冲着在身后一直赶着马车远远地跟着的添福招了招手,带着赵如意进了宝月楼。

宋无忌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在京城里走动了,因此那酒楼的掌柜便瞧着他有些眼生。

那掌柜的见他虽然穿着一身绸缎,可身边却只跟了一个身形单瘦的小厮,既没呼朋也没唤友,想必也消费不了几个钱,心里多少就生出一些轻慢。

“店里已经没有多余的桌子了。”那掌柜的也就皮笑肉不笑地拦着他们道。

毕竟以他在店里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将桌子给他们也点不了几个菜,还不如留给其他人。

“可那些不是桌子么?”赵如意随意瞟了眼大堂,却发现还空着好几张八仙桌。

那掌柜的脸上就闪过一丝不自然。

别人都是听话听音,碰了软钉子便知道要回头,可这次怎么感觉碰到了愣头青?硬要自己把话说得很直白吗?

“那些桌子已经被人订了。”那掌柜的只好继续瞎掰道。

反倒是宋无忌从那掌柜的神态中察觉到了什么,便想带着赵如意走。

不料他刚一回头,就遇着了带着朋友来吃饭的徐瑾之和沈跃。

“无忌哥,你怎么会在这?”沈跃就显得很是兴奋地上前。

“不过是瞧着天气有了些凉爽之意,便出来随便走走而已。”宋无忌自然不会傻到见人就说自己服用的药材被人做了手脚的事,因此他也就随口编了一个理由。

好在沈跃也只是随口一问,并没有人在此话题上细究。

徐瑾之更是笑着同宋无忌道:“难得在街上遇到你,不如和我们一起,正好也介绍些新朋友给你认识。”

宋无忌顺着徐瑾之的手看去,果然就见着了几个年轻的生面孔,他就出于礼节地向他们拱了拱手,而对方也以同样的动作回敬了他。

“好是好,只不过这宝月楼好似已没有空闲的桌子了。”宋无忌就斜着眼睛看了那掌柜的一眼。

那掌柜的老早就瞧见了来人是向来出手阔绰的茂国公二公子,因为一直插不上话,这才候在了一旁,听得宋无忌这么一说也就笑道:“二公子是我们这的常客了,没有谁的桌,也不能没了您的不是?”

说着,他便吊着嗓子朝大堂里吆喝了一声:“开宝月阁!!”

宋无忌却是瞧不惯这掌柜的逢高踩低,因此他很是不悦地同徐瑾之道:“刚才我与这掌柜的有些不愉快,不如咱们另换一家吧。”

徐瑾之一听,便停了自己的脚步,意味深长地在宋无忌和那掌柜的之间打量一眼。

那掌柜的就在心里暗喊糟糕,他这真是养鹰的被鹰啄了眼。

他赶紧腆着脸笑道:“是小的眼拙,没瞧出这位公子竟是二公子的朋友,不如这样,今日的花销都算我的如何?”

徐瑾之不置可否,一双眼只往宋无忌的身上看。

“我看还是算了吧,反正花雕酒我也喝不了。”宋无忌就有些自嘲地笑道,然后指了街对面的一间茶酒楼道,“我看那倒是有几分雅致,不如我们去那边小聚?”

“行,你说了算!”徐瑾之就拍了宋无忌的肩膀,大手一挥,示意所有人都跟他走。

跟在宋无忌身边的赵如意就有些幸灾乐祸地看了那掌柜的一眼。

而那掌柜的却是满脸郁闷地拉住了沈跃:“沈爷,刚才那人是个什么来头?为何二公子都要听他的?”

沈跃却是掸了掸自己衣裳,满眼不屑地看着那掌柜的道:“你连他都不认识?他就是宁国府的世子爷宋无忌啊!”

那宝月楼的掌柜一听便知道自己坏了事。


赵如意却被宋无忌这满是暧昧的动作羞红了脸。

她连忙抽回了自己的手,有些不知所措起来。

“我……我去铺床……”满脸通红的赵如意慌慌张张地替自己找了个借口,一转身,才发现她早已将床铺好。

果然做事太积极也不好!

赵如意就忍不住冲着自己翻个白眼。

宋无忌也知道自己做了不合时宜的事,但好在他还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故作镇静。

但是赵如意的反应,却让他觉得值得玩味。

她竟然躲开了自己?!

是因为她在害怕吗?

反正已经无心看书,宋无忌干脆将书本合上,轻手轻脚地走到了赵如意的身后,冷哼了一声。

赵如意被吓得微微跳了一跳,神色慌张地让到了一旁。

宋无忌却发出了哈哈大笑的声音。

“你在怕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看着赵如意的窘样,宋无忌甚觉有趣。

他金刀大马地往床上一坐,抬着头看向了赵如意,却发现如意的眼中隐隐有了泪光。

“行了,不逗你了。”宋无忌只觉得心中一软,“我乏了。”

赵如意便赶紧蹲下身子帮他脱了鞋,又取来团扇在绡纱帐里扇了扇,这才放下了帐帘。

“你这放帐子的手法倒是很熟练。”已经躺在帐子里的宋无忌就忍不住同她笑道。

“在家里,我娘就是这样给我打帐子的。”赵如意就低垂了眉眼,然后在世子爷床前的脚踏上放置了一个凉枕。

照规矩,值夜的丫鬟婆子是不能睡的,可漫漫长夜总难免有打盹的时候,为了不误着主子的事,值夜的丫鬟或者婆子便会睡在主人的床前的脚踏上,这样只要床上有什么动静,便能很快地有所察觉。

可宋无忌一看赵如意放的那个凉枕便同她道:“你去对面的炕上睡吧,我夜里睡得沉,不用起夜的。”

听得世子爷这么一说,赵如意自是抱着凉枕就欢天喜地的爬上了炕。

“灯也不用留了。”宋无忌翻了个身,就背对着赵如意道。

赵如意熄了灯侧躺在临窗的大炕上,可她却像烙饼一样地在炕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

“怎么?睡不着吗?”就在赵如意不知道自己是第几次翻身时,却突然听到宋无忌在床上道。

“我吵着您了吗?”赵如意就试探着问道。

“没有,刚好我也睡不着而已。”宋无忌躺在那,幽幽地说着,“正好先前教了你千字文,不如现在背给我听。”

啊?现在背千字文?

赵如意虽是诧异,但也不敢有所违抗,因此也就躺在那老老实实地背了起来:“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

当她背到“果珍李柰,菜重芥姜”时,就忍不住打起了哈欠,背完“女慕贞洁”之后,更是没了声响。

听着炕上传来均匀的呼吸声,宋无忌就微勾了唇角,然后他也转了个身,睡了过去。

可天还没亮,一向清冷的世子为了个小婢出头的事却传遍了宁国府。

得了信的严嬷嬷第二天一大清早就兴冲冲地去了宁国公夫人薛氏所在的馨香院。

“你说什么?昨日宋无忌竟然为了个丫鬟出了夕照堂?”本坐在梳妆镜前还有些迷迷瞪瞪的薛夫人顿时就清醒了不少。

薛夫人赶紧遣了屋里给她梳头的媳妇子,只留下了严嬷嬷说话。

“还不止呢!我可听说了,世子爷昨夜还特意让那个小丫头值了夜。”严嬷嬷就有些八卦地道。

“呵!我瞧着他平日里总是冷冷清清的,还道他是个没有七情六欲的人,没想到他竟然为了个小丫鬟动了怒!”只听得那薛夫人冷笑道,“可打听清楚那小丫鬟的来历了吗?”

严嬷嬷听着,脸上扯出一丝讪笑:“您道那小丫头是谁,她可是秦春华的女儿。”

“秦春华?”薛夫人微微眯了眼,不断地在记忆里搜寻了起来,她怎么不记得有这么一个人?

严嬷嬷就从旁提醒道:“就是先头徐氏身边那个叫春华的,因徐氏嫌她的名字有些土气,特意改的名。”

“春华?”一说这个名字,薛夫人顿时就想了起来,“就是那个生得白白净净的,还有几分姿色的那个?”

“可不就是她!当年若不是太太您想法子把她弄出了府,这会子怕早已是咱们府里的姨奶奶了。”严嬷嬷就在一旁添油加醋。

“就凭她?”薛夫人显然有些不服气,“也就是皮囊生得好,整个人胆小又木讷,活像个木偶一样,要不然徐氏怎么会给她开了脸,让她做通房。”

严嬷嬷的脸上虽是笑着,可心里却是想:当年若不是也忌惮那秦春华几分,您又何必大费周章地把人弄出府?

只是这样的话,严嬷嬷到底不敢说出口。

“她的女儿又是怎么回事?”薛夫人皱着眉头沉思了一会,“怎么又给弄到了夕照堂?”

严嬷嬷的心里就一咯噔,还好来的路上她就在肚子里备好了底稿:“也不知他们家怎么就走通了姚大总管的路子,将女儿如意给弄进了府,那春花原想着找我给她的女儿安排个好差事,可我却记着太太您不怎么待见她,就没有答应。”

为了不让薛夫人发现她在选丫鬟的事中渔利,严嬷嬷就随意找了个借口。

随后她观察着薛夫人的脸色,继续道:“原本想着那夕照堂不好进,待他们把人给退回来,各处的差事也差不多都安排好了,到时候也好把人给退回去,可谁知道,那边竟然还将人给留下了。听说不但留下了,短短的几个月里竟然还升了她做一等丫鬟!”

“哦?这么说来,那秦春花的女儿还是个有能耐的?”薛夫人听着就很是感兴趣,“找个时间将那小丫头带过来给我瞧瞧,我倒要看看,是怎样的三头六臂,竟然能入了咱们世子爷那清高的法眼。”

一心想要表功的严嬷嬷就满口应了下来。

可退出馨香院的上房后,她又后悔起来,那秦春花的女儿看起来可比秦春花厉害多了,恐怕不是个好拿捏的。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