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乱世为妃?不,君要做我裙下臣精品

乱世为妃?不,君要做我裙下臣精品

凤九狸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主角墨安禾庄牧舟出自古代言情《乱世为妃?不,君要做我裙下臣》,作者“凤九狸”大大的一部完结作品,纯净无弹窗版本非常适合追更,主要讲述的是:打闹声,此起彼伏,见到他们从城墙上下来,纷纷止住了声音。“墨将军。”亭长打着官腔,对墨星原作揖道:“剩下的百姓都在这了,可以随时启程。”“有劳亭长。”墨星原回礼后望着大家,双眸里带着自责说道:“是墨某对不起大家,让大家失望了。”脱下兜鍪,墨星原对着百姓深深鞠了一躬。队伍里顿时鸦雀无声,只剩下街角的风打着旋呜呜吼着,犹如那些死去将士们不......

主角:墨安禾庄牧舟   更新:2024-01-04 14:0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墨安禾庄牧舟的现代都市小说《乱世为妃?不,君要做我裙下臣精品》,由网络作家“凤九狸”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主角墨安禾庄牧舟出自古代言情《乱世为妃?不,君要做我裙下臣》,作者“凤九狸”大大的一部完结作品,纯净无弹窗版本非常适合追更,主要讲述的是:打闹声,此起彼伏,见到他们从城墙上下来,纷纷止住了声音。“墨将军。”亭长打着官腔,对墨星原作揖道:“剩下的百姓都在这了,可以随时启程。”“有劳亭长。”墨星原回礼后望着大家,双眸里带着自责说道:“是墨某对不起大家,让大家失望了。”脱下兜鍪,墨星原对着百姓深深鞠了一躬。队伍里顿时鸦雀无声,只剩下街角的风打着旋呜呜吼着,犹如那些死去将士们不......

《乱世为妃?不,君要做我裙下臣精品》精彩片段

某边境小镇,湛蓝的天,清透的云下有两个鬼鬼祟祟的人正在做着让人不耻的事。

“主子,咱们这样行吗?”荼楼弃的侍卫庄牧舟别扭扯着自己身上女裳,一脸难为情地问道。

而荼楼弃此刻一身茶褐色麻布交领裙,梳着四不像平髻,发间插着一根木簪,口鼻处戴着半透明的纱巾,纱巾边缘绣了一圈不知名的野花,双眸流转,一颦一笑都惹人注目,整个人亭亭玉立站在那,宛如一位不谙世事的仙子,如若不是身高和声音出卖了他,庄牧舟绝对会认为他是一位迷失在乡间的贵家小姐。

荼楼弃奉命前往大兴洽谈两国联盟,他所处的燕云国,时不时被离国和周边游牧民族骚扰,由于离国遍布铁矿,所生产的武器是一年比一年锋利,种类一年比一年多,如若不是因为国小,人口少,那燕云现在估计已经濒临灭国。

百年前这几国还同属于一国,后经不断争夺厮杀,又被割裂,论往上数几代,燕云和大兴还有一丢丢连襟关系。

这不,就冲着这一点点的藕断丝连,燕云国在岌岌可危之际派他拜访大兴国君主,据他父王推算好久,大兴国君可能是他曾祖父的外甥女的表弟的儿子。

他一直怀疑他父王在骗他,不然这么久远的关系他是如何得知的?

可他们队伍刚出了燕都,就被人盯上了,在击杀了两伙杀手,一伙死士后,看着人越来越少的队伍,荼楼弃想到了这一招,把队伍分成了两队,一明一暗。

“这样是最安全的打扮,既能躲避皇宫内某些人的眼线,也能躲开他国的细作。”他没想到连细作都知道他前往大兴国的事,想必皇城脚下藏着不少细作,荼楼弃往胸前塞着两个大馒头,整理好之后,挺着波涛汹涌的胸膛问道:“怎么样?”

“属下感觉不怎么样。”庄牧舟摇摇头,“谁家姑娘嗓音低沉,身高八尺啊?简直吓死人了,但凡咱们一开口,必露馅,但又总不能两个人都当哑巴。”

荼楼弃托着腮若有所思,片刻后,一位满脸苦瓜相和一位扭着蛇步的女子从客栈后门出来。

“主子,你就饶了属下吧,哪怕你让我当你兄长也行啊,让我当你你你你爹,这-这-,你要不看看小的脑袋是不是开始裂缝了?”

庄牧舟哆嗦的挥着马鞭,对着马车上小憩的荼楼弃哀求着。

荼楼弃没理他。

“主子,我知道你在里面没睡着,你说说话行吗?”庄牧舟一脸委屈,垮着脸,这副表情在黝黑的脸上怎么看怎么别扭。

“有了。”庄牧舟想到一计,大胆进言:“要不主子委屈一下,你自己当个哑巴?不然明年这个时候属下的坟头草估计都一米高了。”

荼楼弃没理他。

“主子,求求你说一句话行吗?”

“哑巴怎么说话?闭嘴。”荼楼弃实在受不了他聒噪,一记眼刀过去。

“好的,大闺女。”庄牧舟见他同意,一时间高兴的得意忘形,顺嘴喊出了大闺女三字。

下一秒,人就被从马车上踹了下去。

而他俩怎么也没想到,他俩躲过了杀手,躲过了细作,却在阴沟里翻了船。

******

墨安禾一直都认为世上的离别有两种:一种是把酒言欢,举杯庆祝的喜悦;一种是相看泪眼,无语凝噎的悲戚。

而她却不巧赶上了后者。

“哥哥,我不要走,我们可以再等等……也许-也许-援军在路上有什么事耽搁了。”墨安禾说到最后有些结巴,说着连她自己都说服不了的蹩脚借口。

“等?”墨星原嘴角微扯,像是嗤笑她的天真:“两个月前,六万多的将士,因为朝廷的一个等字,连倒下去最后一刻双眼都未曾阖上,遥遥望着兴都方向,从六万到三万,再到现在的五千,咱们等的太久了,久到朝廷都觉得现在的靖边镇只是个边陲小镇,没有再防守的必要。”

墨星原说到最后情绪有些激动,脸上夹杂着愤恨,一拳锤在了城墙上,一阵带着独属于边境初秋干冷的风刮来,把他吹的清醒了些许,音调跟着平静了下来:“朝廷将富昌县变成了边防重地,命令我等将士再严防死守半个月,给富昌县一些加固时间,可他们难道不知道,国之疆土,寸土不丢吗?靖边再小,也是大兴的一部分啊。”

墨安禾俯瞰着城门外土黄泛着深红和片片被火烧的焦黑的土地,前两日虽已清理干净将士和敌方尸体,但彼此的血液早已跟这片土地融为一体,空气中似乎还弥漫着阵阵血腥,城墙因战火变得满目疮痍,在怒吼的风中摇摇欲坠。

“可爹娘在这,你和嫂嫂也在这,我怎么能走?”墨安禾望着他们一家守护了十几年的地方,身后是因战火变得萧条的城镇,远处群山绵延,是她和小伙伴们经常抓野味的地方。

“蓁蓁,你听兄长说。”墨星原像往常摸了摸她的头,“爹娘我来守护,婉儿腹中已有兄长孩儿,你要带着她和剩余百姓一起离开,他们在,靖边镇就永远不会消失,我已和亭长商量好,他会带着你们前往富昌躲避,这些百姓平常对咱们家多有照拂,他们都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人,路途遥远,你帮着兄长护着他们,等着兄长去找你们。”

靖边镇原先住着将近上千户百姓,至少表面平静祥和,可近年来的战争早已导致百姓如惊弓之鸟,有钱的富人早跑了,跑的慢或不想跑的壮年被抓去当了兵,还剩下一批老弱病残在苦苦支撑,说是苟延残喘也不为过。

西门城墙下所有百姓带着他们的物品,稀稀拉拉站到了拐角,百姓之间的说话声,骡子和驴叫声,小孩子之间相互追逐,打闹声,此起彼伏,见到他们从城墙上下来,纷纷止住了声音。

“墨将军。”亭长打着官腔,对墨星原作揖道:“剩下的百姓都在这了,可以随时启程。”

“有劳亭长。”墨星原回礼后望着大家,双眸里带着自责说道:“是墨某对不起大家,让大家失望了。”

脱下兜鍪,墨星原对着百姓深深鞠了一躬。

队伍里顿时鸦雀无声,只剩下街角的风打着旋呜呜吼着,犹如那些死去将士们不甘心地哭泣声。

亭长扶起他,提高一些腔调,面对着所有百姓高声道:“胜败乃兵家常事,我们都相信,属于我们的,终究还会是我们的,大家说对不对?”

“对,小将军是好汉,将士们都是好汉。”人群中不知谁喊了一声,把场上哀痛的氛围拉向了另一局面。

“对,你们都是好汉,好汉,好汉。”齐刷刷的声音飘扬在整个上空。

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从自己娘亲怀中下来走向墨星原,拿出阿娘给她求的平安福,拉着他的手甜甜说道:“大哥哥,这个送给你,这是小丫跟娘亲一起给大哥哥求的,能保佑大哥哥长命百岁,福泽安康。”

墨星原单手把她抱起来,把平安符握在手心,对所有人说道:“墨某和众将士会竭尽全力,会接大家回来过岁旦,山高路远,大家一定保重。”

他并没有和百姓表明朝廷的做派,善意的谎言有时会比残酷的真相让人更有盼头。

“将军。”一士兵风尘仆仆打马过来,对着墨星原耳边低声说了几句,使他骤然变了脸色。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