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快穿万人迷:路人甲她娇软可人

快穿万人迷:路人甲她娇软可人

富婆果子 著

其他类型连载

【新书评分较低,但质量保障,请放心食用!】【团宠修罗场+无cp+全员单箭头+娇软万人迷+病娇偏执+一见钟情+甜宠】阮念念漂亮的摄人心魄,也就是因为这样被人囚禁,逃跑途中遇上来路人甲系统小五,她毫不犹豫的选择绑定。原本只是普普通通的路人甲,却因为阮念念的到来发生巨大改变,男主男配疯狂刷存在感,就连原本不对付的女主,看她的眼神都带上了痴狂。恋综文中,因网暴轻生的花店主,这一世却成了众人心目中的娇花。校园文中,东窗事发的“白富美”渣女,这一世成了众人心目中的白月光。霸总文中,身体虚弱无人问津的短命未婚妻,这一世却成了众人心目中的宝贝疙瘩。看着一个个页面崩塌,手里头越来越少的积分,阮念念攥紧了粉嫩的小手,眼眶泛了红,她真的只想当个路人甲啊!

主角:阮念念   更新:2023-01-11 17:3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阮念念的其他类型小说《快穿万人迷:路人甲她娇软可人》,由网络作家“富婆果子”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新书评分较低,但质量保障,请放心食用!】【团宠修罗场+无cp+全员单箭头+娇软万人迷+病娇偏执+一见钟情+甜宠】阮念念漂亮的摄人心魄,也就是因为这样被人囚禁,逃跑途中遇上来路人甲系统小五,她毫不犹豫的选择绑定。原本只是普普通通的路人甲,却因为阮念念的到来发生巨大改变,男主男配疯狂刷存在感,就连原本不对付的女主,看她的眼神都带上了痴狂。恋综文中,因网暴轻生的花店主,这一世却成了众人心目中的娇花。校园文中,东窗事发的“白富美”渣女,这一世成了众人心目中的白月光。霸总文中,身体虚弱无人问津的短命未婚妻,这一世却成了众人心目中的宝贝疙瘩。看着一个个页面崩塌,手里头越来越少的积分,阮念念攥紧了粉嫩的小手,眼眶泛了红,她真的只想当个路人甲啊!

《快穿万人迷:路人甲她娇软可人》精彩片段

【这个任务世界的原主是个孤儿,父母双亡,给原主留下了一笔财产,大学毕业后原主并不想过996的生活,于是自己开了一家花店。

原主为了让自己的花店更加的有格调,每天的花都是空运来的,成本高价格自然也高,喜欢的人也愿意出这个钱。

不过总有些例外,比如男女主的初见,原主成了垫脚石。

这天原主碰上了买花祭奠母亲的男主,好心为男主推荐了早上刚空运来的康乃馨。

这一幕被录综艺的女主顾白晴看见。

顾白晴在听到花的价格后表示无法理解,直言表示原主赚黑心钱,这些花压根就不值这么多钱。

就因为顾白晴的一席话,原主受到了网暴,最终花店开不下去,原主也选择了轻生。】

【原主心愿:将花店发扬光大!奖励:1000积分。】

阮念念看到最后一条后有些自我怀疑的垂下眼眸,不自信地抿紧粉唇,【我真的可以吗?】

系统小五看了眼自己的积分,安慰说道,【没事的念念,原主心愿可选择性完成,不完成也没有关系,你走完原剧情就好了。】

听了小五的这句话阮念念才放下心来,攥紧手指放在胸口为自己打气,【加油,阮念念!】

阮念念原本被一个男人囚禁在庄园里,一天夜晚她趁男人熟睡,偷偷的跑了出来,但还是被男人抓住了。

关键时候是这个叫做路人甲系统的小五出来救了她,而条件就是需要她穿梭在任务世界完成任务。

“嘀铃铃…….”屋外的风铃声响起。

一个身形颀长的男人走了进来,清隽的面容挂着淡漠的表情,禁欲而又矜贵。

【念念,这就是这个世界的男主傅应寒,你只需要按照原剧情的发展向男主介绍空运来的康乃馨就好了。】

小五见到阮念念眼前一亮,没想到第一个任务这么简单就可以完成了。

【好。】

阮念念连忙收回思绪,因为第一次做任务,她内心无比的紧张,三步并两步的走到了傅应寒的面前。

她温软低糯的嗓音缓缓响起,“先生,你要买些什么?”

而这边的傅应寒感觉他自己的骨头都要酥麻了。

阮念念软糯柔腻的声音勾人心弦,使他平静的内心掀起一阵狂潮,抬眸朝声音的主人看去。

少女一头墨发随意的搭在肩上,衬得她皮肤温软白皙。

而那恰似凝脂的面庞上浮现出惑人的绯红,带着着几分娇羞,看着傅应寒一阵心痒。

他好想把面前的这个少女藏起来,这份美好只属于他一个人。

傅应寒不自觉的紧了紧手,害怕吓到面前的少女,他垂下眼眸压住了自己眼里病态的爱意。

傅应寒的反应让阮念念感到有些不明所以,许久没有得到回复的阮念念以为自己搞糟了。

有些自责的垂眼,像一朵蔫了的小花,【小五,我是不是很没用啊。】

小五看着气运之子面板上傅应寒的好感值70,有些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

磕磕绊绊的说道,【不然……念念你再等等,他可能在想自己需要点什么,对了念念我有些事情需要找主系统,会离开一会,很快就回来了,你不要担心。】

此时的小五还处于不可置信中。

这还是它第一次碰到气运之子对一个路人甲有这么高的好感,于是它马不停蹄的去寻找主系统的帮助。

小五的话让阮念念心安了一点,她抬眸再次鼓起勇气看向傅应寒。

阮念念刚想说点什么傅应寒却抢先开口。

他深邃的眼眸看着阮念念,为刚刚自己的失态作出道歉,“抱歉,刚刚出神了,我想买一些花用来祭拜我的母亲……你有什么推荐吗?”

就在傅应寒想称呼少女的姓名时他才发现自己连对方叫什么都不知道,有些暗自失神。

阮念念微微蹙着眉,先是在口中默念着康乃馨,又将纤细的手指附在她娇嫩的唇瓣上,踮着脚观望了花店一圈寻找着康乃馨放在哪里。

傅应寒也不着急,垂着眸眼看着阮念念的一举一动,黑眸里融着软情,恨不得自己成为附在少女唇瓣的那只手指。

过了好一会阮念念才在繁花中找到今早刚空运来的康乃馨。

她瞳眸微亮,将找到的康乃馨带到了傅应寒的面前,语气里带着一丝的惋惜,“我觉得康乃馨就很适合于用来祭奠。”

“只需要一千。”

“好。”傅应寒没有丝毫犹豫的颔首,拿出黑卡递给了阮念念,“麻烦你了。”

“好。”阮念念回了傅应寒一个甜暖的笑容,刚伸出手准备接过黑卡一个女人冲了过来,一把抢过了阮念念手中的黑卡。

【滴!女主顾白晴上线!宿主加油!】

【小五你这么快就回来了!】看到小五回来阮念念就像是找到了主心骨,心瞬间安了不少。

【我是小六,小五担心念念你一个人应付不来特意交代我来的。】

小六看着阮念念精致的脸庞暗自庆幸自己今天来了,也明白了为什么小五会交代自己来照顾阮念念。

得知来的人不是小五,阮念念心底有些失落,但很快就被小六安抚了下来,【念念你不要担心,这小五还没有回来之前我会照顾好你的。】

此时的小六已经将自己的那个冤种宿主抛之脑后了。

它一瞬不瞬的看着阮念念有些不明白小五怎么就能寻到如此的一个绝色美人。

“不行!”店内响起刺耳的女声,面前的女人像是看仇人一样看着阮念念,“你心怎么这么黑呢?就一捧花要一千。”

“你……怎么这么说话?”面对顾白晴的咄咄逼人,阮念念怔了怔。

潋滟的杏眸充满了无措,磕磕绊绊的半天才说出了一句自认为凶狠的话。

跟着顾白晴一同拍摄的摄影师对于顾白晴这波骚操作显然没有反应过来,待他反应过来的时候直播间已经乱成一团了。

【妈妈呀!我居然有幸看到仙女了!!!】


少女长着清纯美貌的脸蛋,却有着窈窕的身姿。

阮念念如秋水一般明亮的眼眸,因为突如其来的变故眼尾微微泛了红。

唇瓣如玫瑰花瓣娇嫩欲滴,看起来勾人极了,一瞬间众人都理解了又纯又欲这个词竟是真的。

【神仙姐姐贴贴!不要哭鼻子!一点也不贵,我挖野菜也要买神仙姐姐卖的花!】

【陈秘书人呢!一分钟之内我要这个女人的全部信息!两分钟我要收购这家花店仙女以后只给我卖花!】

【楼上的两个能不能有点三观?这女的一看就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你们刚刚没有听到吗?就这一捧康乃馨卖1千!怎么不去抢!】

【啊这……这本来就是自愿原则,神仙姐姐又没有强买强卖,一个愿买一个愿卖不就好了,就我觉得顾白晴多管闲事吗?就冲神仙姐姐这颜一万我都买!】

【就我跟大家的关注点不一样吗?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美人哭我心里越发的激动。】

【楼上的能不能正常点!虽然我也是…….嘿嘿】

傅应寒见不得阮念念如此委屈兮兮的模样,大步走向前将阮念念护在了自己的身后。

他皱起好看的眉,黑眸犹如一把锐刀上下的扫视了顾白晴一番。

明眼人都可以看出傅应寒对顾白晴的厌恶,但顾白晴并不自知,她见傅应寒的目光落在了自己身上,还以为是自己刚刚仗义的举动取得了傅应寒的好感。

她不自觉地挺直了腰杆,双手奉上了刚刚从阮念念手中夺来的黑卡,脸上露出了今早出门精心演练的微笑。

“这位先生还请你将卡收好,这捧康乃馨压根就不值1千,别被这个黑心老板骗了。”

说着顾白晴的目光若有若无的飘在了阮念念的身上若有所指的开口,说着引导性的话语。

“也不知道有些人心怎么这么黑的,明明可以抢却还是给了傅……人家一捧康乃馨。”

顾白晴一时口快差点就将傅应寒的名字说了出来,虽然很快就察觉到改了口但还是被傅应寒察觉到了。

傅应寒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笑。

要说他刚刚还不确定这个女人是否知道他的身份,现在他是完全可以确定面前这个女人的小心思,不过是为了借阮念念上位。

顾白晴的话成功地气到了阮念念。

她白嫩的小手不自觉的攥紧,纤细的腰身微微发抖,但还是冷着俏脸深吸几口气让自己保持清醒。

“我这花是每天新鲜空运来的,明码标价,你要是不喜欢大可以不买,没必要在这诋毁我和花店。”

顾白晴显然是没有想到阮念念会这么硬气的回怼,愣了愣才反应过来。

她狠狠的剜了阮念念一眼,“新鲜空运谁知道是不是真的还是说只是个噱头。”

阮念念来到收银台前将几张票据重重的放在了桌子上,“那你瞪大眼睛看清楚了!”

她本想让自己显得霸气的却不曾想白嫩的小手因为这番动作红了一块,再配上那倔强的小表情让人心疼不已。

小六下一秒就用积分给阮念念兑换了一个疼痛屏蔽器,嘴里有些不满的嘟囔着,【呆瓜念念。】

阮念念能察觉到小六是在关心自己于是安抚地说道,【好了,我这也没有什么大事,只是看着恐怖了点,其实我一点也不疼。】

小六看着手中刚刚兑换的疼痛屏蔽器有些欣慰,好在这积分没有白花。

“还愣着做什么!”叶轻池急匆匆的跑进花店一掌打在了还对着阮念念容貌发愣的摄影师。

“导演,我……”摄影师还以为是自己工作时摸鱼被叶轻池发现出声道歉却被叶轻池拦住,“好了,快给仙女来个特写!”

“好。”摄影师将视线转到了摄像机上忙不迭的调整了机位,努力还原阮念念的美貌。

少女只是随意往那一站便是一道让人无法忽视的美景。

双眸灵动似水因为疼痛带着些许泪花、身着一袭露肩红裙却丝毫不显俗气,而像宛若娇花盛开美艳动人。

【摸摸,仙女姐姐别生气我相信了,帝都物价本就高,买不起就别买,一天天逼逼赖赖什么劲。】

【这个顾白晴是不是有个大病这么爱表现,也不见得演戏的时候有这么好的演技。】

【家人们别吵了,我找到仙女姐姐的信息了!仙女姐姐叫阮念念,是这家花店老板。】

傅应寒看到这一幕后心尖一颤,他无视了顾白晴的目光,迅速的从对方手中抽出了黑卡,大步得朝着阮念念走去,双手奉上黑卡。

他眸瞳底含了一束温情,“别说这一捧花1千就算是黑卡我愿意给念念。”

就在不久前傅应寒收到了助理发来的信息,得知了阮念念的身世背景,在看完那些后傅应寒对阮念念的怜惜更深了,看向阮念念的眸光愈见柔和。

叶轻池看到直播间里的人数不断上升和满屏的弹幕,整个人止不住的颤抖。

他来到了阮念念的面前,将傅应寒挤到了一旁,殷勤地说道,“小姐,你愿意来参加我们的综艺节目吗?”

叶轻池奔跑略显凌乱的发丝配上精致的脸庞一点也不显得突兀,反而增加了几分张扬恣意。

潋滟的桃花眸带着乞求,用蛊惑的口吻说道,“小姐要是参加我们的节目综艺可以增加曝光率,花店里的生意也能更好。”

对于叶轻池的突然袭击傅应寒一时没有站稳身子微微移动给了对方可乘之机,他有些不悦,眉头紧锁,冷沉的视线落在了碍事人的身上。

一眼便认出来面前的这个人叶家那个不务正业一定要来娱乐圈当导演的小儿子,叶轻池。

傅应寒不怒反笑,深邃的眸子里满是嘲讽和轻蔑,“你觉得傅氏集团的董事长夫人需要抛头露面吗?”

“以傅氏的实力相信不久以后念念的花店就能够远近闻名。”

说着傅应寒不着痕迹的将挡在阮念念面前的叶轻池挤开。

重新将黑卡递到了阮念念的面前,眼里含着势在必得的自信,嘴角微微扬起,“念念这张黑卡你收下吧。”


对于傅应寒和叶轻池的表现让阮念念一时间没有摸清楚状况,【这怎么跟原剧情里的不一样啊?难道是我记错了?】

阮念念还以为是自己记错了剧情有些苦恼的微皱起秀气的黛眉。

【没有没有!不关念念你的事情】小六见阮念念这副自责的模样连忙安慰。

看着气运之子面板上的数据也不知该如何解释,只希望小五可以快点回来。

【我回来了!】说小五小五到,小五迈着欢快的步伐跑了回来,【念念你怎么了?】

小六像是看到了救星一股脑的把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小五,小五这才注意到了现在的情形,欢快的步子不免沉重了几分。

谁能告诉它为什么男主傅应寒和男二叶轻池的对念念的好感值比对女主的还高!

小五整理了一下从主系统那带回来的有用信息,【主系统说这个任务页面可能出现了问题,会补偿念念精神损失费,其余的让我们自由发挥。】

小五与小六又商讨了接下来的对策,【念念,我们觉得你可以答应叶轻池的请求。】

【参加综艺录制这样就可以顺利的完成原主的心愿,至于傅应寒…念念你不必搭理。】

【好。】听了两系统的话阮念念默默的松了一口气,她就害怕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任务失败,现如今任务不仅没有失败她还可以完成原主的心愿。

于是阮念念将傅应寒递来的黑卡收了下来。

这一动作让现场的人和直播间里的网友心里一沉,尤其是叶轻池,看傅应寒就好似看杀父仇人。

唯有傅应寒心情愉悦了起来,他就知道念念对他是特别的,但他还没有得瑟一会,脸突然沉了下来。

傅应寒看着自己的黑卡躺在阮念念那双纤细修长的手上递还了回来,蓦然变得幽暗,但害怕吓到阮念念还是努力挤出一抹笑容,“念念,你这是什么意思。”

他自然知道阮念念的意思但还是抱着一丝侥幸的心理。

阮念念的眸子清澈明亮,一副理所当然地说道,“我刚刚结算了康乃馨的钱,现在把卡还给你。”

阮念念感觉自己聪明极了。

听小五说男主都是天之骄子,要是太直接拒绝她这花店就开不下去了,所以她选择委婉拒绝。

傅应寒黑眸里带着难过之色,艰难的开口,“念念,你明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说着傅应寒上前一步还未有下一步动作叶轻池就语气不善的挡在了两人之间。

桃花眸里带着浓浓的警告,“好好说话,别动手动脚的!”

傅应寒看着躲在叶轻池身后的阮念念暗暗咬了后槽牙,这个叶轻池倒是懂的踩他上位,上演英雄救美。

再次开口时傅应寒倒是没有刚刚的那番咄咄逼人,多得是对阮念念的喜爱之情,“抱歉念念吓到你了。”

阮念念看着重新恢复正常的傅应寒,默默的松了一口气。

白嫩的脸上因为刚刚的那番动作微微泛红,就连小巧雪白的耳尖也鲜艳欲滴,柔声细语,“无事,你收好。”

阮念念将黑卡和康乃馨一同递给了傅应寒。

这一次他并没有异议,面色如常,只不过在接过康乃馨时借助花束的遮挡,修长冷白的手指“不经意”的划过阮念念的手心。

阮念念立马将手收了回来,众人只以为是阮念念害羞,并没有多想,就连阮念念本人都以为这只是一场意外。

傅应寒垂眸看着那只接触过阮念念手心的手指,不自觉的摩挲着,重温刚刚的美好触觉,眸子里隐约闪烁着几许病态的暗芒。

念念,会是他的。

两系统看到这一幕后瞳孔不自觉的收缩,看到阮念念这幅不懂世事的模样背地里骂了傅应寒一千遍,同时教导阮念念。

【念念,我们还是不要跟男主靠太近,这样任务很容易发生崩塌。】

阮念念听了两系统的话往后退了两步与傅应寒拉开了距离。

她拒绝的如此明显让众人心里燃起了一抹希望,毕竟要想让傅氏集团董事长夫人抛头露面录制综艺显然不太可能。

叶轻池再次开口邀请阮念念,“小姐,你可以考虑一下我刚刚的建议。”

说着叶轻池给阮念念看了一下直播间的弹幕,“大家都很喜欢你,希望你可以当特邀嘉宾参加我们节目。”叶轻池可怜巴巴的眨了眨他那潋滟的桃花眸。

阮念念被对方的举动逗笑了。

直播间的网友也很配合的刷着邀请阮念念参加综艺节目的弹幕,于是便顺水推舟的成为了为期两天的特邀嘉宾。

虽然有些羞涩,但她大大方方地对着镜头做出了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阮念念。”

仅仅一句话就让直播间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我知道了念念老婆!】

【楼上的能不能别和我抢老婆!算命的可说了今天我会遇到自己的!】

【楼上的能不能别给自己贴金了!念念老婆性别不要卡太死!我的!】

【这年头是没有点文化还不能上网冲浪了?我还是默默挖野菜吧。】

众人面露喜色,唯有一个恶毒的目光死死的盯着阮念念,顾白晴的手死死的掐着自己的手心,丝毫没有感觉到疼痛,她十分的不甘心。

事情怎么变成了这样!怎么就没有一个人问她的意见!

看傅应寒的态度显然是对这个叫阮念念的女人感兴趣了,她之前制造了那么多次的偶遇却比不上这个女人。

但顾白晴知道现在已经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自己刚刚那番言论已经在网上发酵,现如今她能做的就是取得阮念念的原谅,就算是表面的也好。

顾白晴一脸歉意的来到了阮念念的面前。

还未等众人反应过来,她就对着阮念念深深的鞠了一躬,“念念对不起,刚刚是我没有搞清楚状况误会了你。”

【这波直接格局打开,能屈能伸,我为前面攻击顾白晴的事情道歉。】

阮念念看着面前标标准准的90度鞠躬。


礼貌道歉的顾白晴微微发愣,像是没有反应过来一般。

直到顾白晴腰疼都没有同意对方的道歉。

顾白晴微微抬眸查看对方的表情,却发现自己看不透阮念念在想什么。

正常人遇到这种情况不应该很快就答应道歉了!

一定是这女人故意在耍她!

她垂下眼眸,眼底深处划过一抹恶毒,但很快就消失不见。

她的身子微微颤抖,像是站不稳一般,下一秒就要倒下。

直播间里网友们看到这幕后也纷纷的给顾白晴说情。

【原谅白晴吧!她也不是故意的。】

【哪里来的水军,别在那边给我搞这不值钱的东西,念念老婆都被这小白莲吓到了。】

叶轻池看到这一幕后眉头紧锁,“念念……"他开口小声提醒着阮念念。

这声音落入顾白晴的耳里,却误会了对方的意思。

下一秒她的身子朝着叶轻池的方向倒下。

原本准备上演一个坚持不住虚弱晕倒的绝美画面,叶轻池却像是早有察觉一般飞快躲开。

顾白晴的瞳孔放大,想要用尽全力站起来但显然已经不太可能了,闭紧双眼。

原本已经做好摔地上的准备了一个身影却接住了顾白晴。

顾白晴不可思议的看着面前的人,少女身上带着甜滋滋的奶香,就连周围的花香都比之逊色不少。

不仅如此,少女的身体也软得不可思议。

她的手揽住少女的纤腰,这腰如杨柳一般又软又细,要是再用力一点掐断了。

要不是亲眼所见她都不敢相信是阮念念救了她。

还未等她反应过来,阮念念就已经松开了她。

离开了香软的娇躯,只留下淡淡的奶香还萦绕在鼻尖,顾白晴心中升起一股失落感。

顾白晴看着面前的阮念念神色有些复杂,口唇微张刚准备开口,阮念念却没有给她这个机会。

阮念念神色淡漠的看着面前的顾白晴,用最娇软的声音说着最伤人的话,

“你的道歉我不接受,不是所有伤害都是一句对不起可以解决的。”

“要是今天我没有拿出证据,你先前的那些话就是在挑起舆论,让不明所以的网友一起攻击我。"

按照原剧情的发展原主成为顾白晴引起傅应寒的注意的垫脚石,花店开不下去,选择自杀。

所以她并没有这个资格替原主原谅顾白晴。

顾白晴听了阮念念的话脸色苍白、毫无血色,心脏一点点的往下坠,她想开口为自己辩解却不知道能说点什么。

因为她知道阮念念说的一点也没有错,那才是她真正的目的。

在娱乐圈待久了她也变成了先前自己最厌恶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他人的死活。

傅应寒眼底闪过一抹赞许,果然是他看上的女人,看待事情如此的通透。

他薄唇轻启,“念念所言极是,不是所有的伤害都可以取得原谅,只不过………"

说着傅应寒的眸子若有若无的落在了叶轻池的身上。

叶轻池顿感不妙,心里一紧,但傅应寒并没有给他过多的反应机会。

“只不过叶导演好像并不这么觉得,不然刚刚也不会替这个女人说情。”

傅应寒的话让叶轻池心咯噔了一下。

他想要告诉阮念念自己并不是为了替顾白晴说话,而是担心刚刚那种情形之下阮念念再不出声网络上的言论就要漫天飞了。

但叶轻池知道自己不能在众人面前这么说。

他默默攥紧自己的手直至泛白,在心里默念着不急这一时,等找到机会私底下与念念解释便好。

他嘴角勾起一抹难看的笑容,“是我的问题。”

看到对方脸上的挫败感傅应寒薄唇勾起一抹愉悦的弧度,小崽子跟他玩还是太嫩了。

…..

海边。

今天是阮念念参与综艺录制的第一天。

海风拂面,吹得人心情舒畅。

阮念念穿着浅蓝色的吊带裙,白皙的皮肤暴露在日光之下十分惹眼。

她潋滟的眸子微微眯起懒洋洋的享受着阳光的沐浴,被那个男人囚禁了太长时间,她很享受这种拥抱太阳的感觉。

摄影师的目光一直追随着阮念念,双手紧紧的握着摄影机,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努力向众人还原阮念念的美貌。

镜头像是为阮念念量身定制的一样,每一幕都恰到好处。

吊带裙被吹得贴紧了身体,腰肢纤细,勾勒出了玲珑有致的曲线。

长发在海风中肆意乱舞,双腿白皙修长,唇红齿白显得又纯又欲。

只是静静地站在那什么也没有做,众人的心都酥掉了半边。

就连海风吹过,空气中都夹杂着一丝的甜味。

傅应寒一到拍摄现场就看到了这赏心悦目的一幕。

见众人的目光都聚集在阮念念的人身上,他眉头紧皱心中占有欲隐隐作祟,迈着大步朝着阮念念走去。

就在众人还沉浸在阮念念的美貌无法自拔的时,一双修长的手出现在了镜头里。

对方温柔细致的将黑色西服便搭在了阮念念的香肩上。

“念念,小心着凉。"

低沉磁性的声音在阮念念的耳畔响起,她纤长的睫毛轻颤,温热的呼吸让她圆润的耳垂染上绯红。

阮念念转身便对上了傅应寒炙热深邃的眼眸。

她侧过脸用白嫩的手挡在自己的额间,潋滟的眸子微眯,有些不解,【这太阳这么大,男主是不是生病了穿这么多,还觉得我会着凉。】

这一动作让原本搭在阮念念白润肩膀上的黑色西服微微滑落,露出了诱人的锁骨和一片雪白。

两系统看着一旁眸光愈发幽暗的傅应寒,十分默契地对视一眼,【念念,我们觉得傅应寒说得好点道理,还是多穿点小心着凉了。】

阮念念听了两系统的话感到有些迷茫。

再次抬眸看向耀眼的太阳,又看了眼自己身上光是看着就无比烦闷的黑色西服。

她柔嫩白皙的手摸了摸做工精致但闷热的西服,有些为难的微蹙着眉,【可是真的很热。】

“念念,还是穿我的吧。”

眼前刺眼的阳光被面前的人给遮挡住,只留下一片极具侵略性的阴影。


叶轻池手里拿着一件轻薄的防晒衣与沉重的西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阮念念有些纠结的搅着自己的人手指头,贝齿轻咬,原本粉嫩的唇瓣愈发靡艳的让人移不开眼。

见阮念念皱着张小脸,眸子里溢出的为难和纠结,傅应寒的胸膛轻微震动,笑意在眼底荡漾,为女孩解围。

“是我考虑不周。”

此话一出阮念念眼眸微亮,朝傅应寒投去一个感激的目光。

她一边看着傅应寒一边慢慢的抬起小手朝着叶轻池手中轻薄的防晒衣伸去。

叶轻池看着阮念念那只离自己越来越近的白嫩小手心里直痒痒,不动声色的将手中的衣服往下又移了移。

这一小细节被摄像头拍的一清二楚,细心的网友直呼,【没想到叶导这么心机,念念老婆快跑!】

就在阮念念纤细的手要碰上叶轻池修长的手指时一只宽大的手掌突然出现,挡在两只手的中间。

心中的情愫被迫中断,叶轻池强压着心中的不悦,猛的抬眸。

他倒要看看这坏他好事的人是谁!

阮念念同样也有些不解,沉闷的西服让她额间渗出细汗,瘪着嘴,眼尾泛起水雾,【男主这是要出尔反尔吗?】

对于面前如同老狐狸的傅应寒,两系统内心五味杂陈。

但不得不说对方干得漂亮,要不是及时阻止念念就要被叶轻池揩油了。

所以这次两系统决定站傅应寒这边,轻声安慰道,【念念不急,男主可能是有点事吧。】

宽大的衣服显得阮念念格外的娇小可人,薄薄一层皮肤因为闷热透着粉,杏眸中带着易碎的脆弱。

生怕女孩下一秒就落泪,傅应寒连忙出声解释。

“念念,我只是想亲手替你穿上防晒衣,毕竟这件事情是我考虑不周全,想借此机会给念念道歉。”

此时的傅应寒一点也没有平日里的那番清冷矜贵,更像是情窦初开的少年。

【别说了,狗男人,给爷爬,念念老婆有手有脚不需要你帮她穿。】

【真是万事无常,大肠包小肠啊!想当初傅应寒可是国民老公,我一度认为谁都配不上他,现如今傅应寒心动了我却觉得他连我念念老婆的一个脚趾头都比不上!】

许是两系统同仇敌忾帮傅应寒说话,阮念念对于傅应寒的话也没有过多的怀疑。

水润的杏眸感激的看着对方,“谢谢你,不过……我自己穿就好了。”

柔糯的嗓音伴随着海风送入众人的耳中,让人恨不得将全世界所有的一切都给她。

傅应寒早知道阮念念会拒绝,但还是黯然敛眸。

先是将阮念念身上沉重的西装取了下来,又从叶轻池手中拿过了防晒衣,微微俯下身子将其递到了阮念念的面前。

“是我唐突了。”

“多谢。”傅应寒的这番行为让阮念念对他的好感倍增,成功的给他发了一张好人卡。

一旁的叶轻池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精心准备的防晒衣给傅应寒做了嫁衣,他轻笑一声,嘲讽道,“傅总倒是会借花献佛的。”

傅应寒微微挑眉,丝毫不避讳自己刚刚的行为。

“傅某就一粗人自然没有叶导想的周到,我刚刚来的时候听闻叶导为了顾小姐海景拍摄可以顺利,连夜准备好了这防晒衣。”

阮念念在穿好防晒衣后发现现在的气氛不太对劲。

她有些不赞同的看向傅应寒,又诚恳得朝着叶轻池看去,“不管怎么说还是要感谢叶导,多谢叶导。”

与此同时阮念念决定同叶轻池保持距离,小五和她说了跟女主抢男人都没有什么好下场,她只管录制完综艺走人就好了。

“我…..”这防晒衣确实是连夜准备的,但他是为了念念准备的。

对于傅应寒颠倒黑白,让念念误会他的用意,叶轻池咬了咬后槽牙,看向傅应寒时桃花眸里带着一抹狠厉。

他刚想开口同阮念念解释,远处就传来了一个兴师问罪的声音,“你就是阮念念?”

来者大步的朝着阮念念的方向走来,最后停在了阮念念的身后,暴躁的声音在阮念念耳后响起,“你是不是阮念念?”

阮念念睫毛微微颤抖,有些不明白对方为何如此暴躁,但还是乖乖的转过身去。

下一秒气氛僵持住。

许是因为对方急得想得知答案,与阮念念站的十分的近。

当阮念念转身时并没有多少的空间,两人挨的十分的近,再稍动片刻,双唇就能触到一起。

少女长着一张精致昳丽的脸蛋,黑发如瀑一般披在肩头,白皙的脸庞上带着健康的粉。

少女并不知道现在的自己有多么的诱人,一双盈盈水润杏眸不解的看着他。

身上还时不时地传来淡淡的奶香,这让顾星樾感到灼热磨人,身子梆硬得跟块木头一样,一时间忘记了自己来找阮念念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因为离得太近,阮念念不敢乱动,对于面前一言不发的男人,感到有些奇怪,【这人是谁?怎么不说话?】

【这人叫顾星樾,国家一级运动员,因为从小参加各类比赛和训练,缺少亲情的陪伴,长大后女主稍微关心了对方一点就成为了女主的小迷弟。】

【所以这人极有可能是想报复念念,念念你要小心!】

两系统看着面前男人完美的五官和不断上升的好感值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怎料还未等阮念念开口,两个身影就挡在了她的面前,异口同声地说道,“有什么事吗?”

叶轻池有些不悦的冷哼一声,但也没在这时候与傅应寒扯口舌之快。

两人难得统一战线,将阮念念两人死死的挡在身后,挡住顾星樾窥视的目光。

顾星樾有些失落的收回了自己的视线。

对上气场强大的两人也丝毫不落下风,反而戏谑的开口,“二位麻烦让一让,我找的是阮念念,并非二位。”

“我是导演,有资格知道发生了什么。”叶轻池皱起好看的眉眼,义正言辞地说道。

叶轻池还想再说点什么,一只白皙的小手却扯了扯他的衣袖。


阮念念摇了摇秀气的小脑袋示意他不要再说了。

虽然顾星樾一开始怒气冲冲地质问有些吓到阮念念,但她还是鼓起勇气从叶轻池和傅应寒的身后站了出来。

她朱唇轻启,“请问找我有什么事吗?”

女孩的声音又轻又软,许是因为害怕声线里还带着微微的颤抖,但也丝毫不影响甜意。

尾音微微上扬,像菟丝花一样,将顾星樾的心紧紧缠住。

昨天顾星樾回队里训练,没有看手机。

今早才收到顾白晴被一个叫阮念念的女人欺负了而且这个女人空降节目的消息。

于是他就想来跟这人理论理论,但看到真人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时顾星樾的内心又有些犹豫。

面前的女孩肌肤胜雪,秀发随意在风中飞舞着,唇红齿白,双眸清澈透亮,清纯而又娇艳。

这样的仙女怎么会欺负人呢。

“顾星樾,你想要做什么。”顾白晴从工作人员口中听到顾星樾一来拍摄现场就气冲冲的来找阮念念,立马赶了过来。

她面色有些苍白,口中还在大口喘着粗气,眼圈乌黑一片,但还是不忘用警告的眼神看向顾星樾。

说完顾白晴小心翼翼地看向一旁的阮念念,将自己一大早起床准备的爱心便当递给了阮念念。

顾星樾见顾白晴这副模样有些不解的蹙起眉。

不是说白晴姐被阮念念欺负了吗?

这怎么不太对劲。

顾星樾心里还期盼着是那些人信口雌黄,况且今天他确实心急了,还没来及了解事情的真相。

于是他小声的开口解释,“我昨天在队里训练,今天一早就听闻节目组新来了一位女嘉宾,美若天仙想来看看。”

阮念念看着面前少年蹩脚的借口,眼尖微微泛红。

稠丽的眉眼顶着不谙世事的模样,撅起盈盈欲滴的红唇嗔怪道,“那我美吗?”

“美。”

阮念念水润的眼眸甜甜的笑着与两系统分享着被人夸奖的喜悦,【我还是第一次见一个人这么直白地夸我美!】

两系统看着面前愈发不对劲的顾星樾,只认为是位面出了问题下个位面就好起来。

于是也没有在意,一起夸起阮念念,【念念一直都很美啊,念念是我见过最美的人….】

一旁被忽视的顾白晴有些嫉妒的看着把阮念念注意力夺去的顾星樾,垂下眼眸。

一只手慢慢的攥紧,直至伤口处再次溢出血液她也没有感觉到疼痛。

此时她的心中只浮现出一个念想,真想把念念藏起来,这样她的注意力就都在我身上了。

再次抬眸时顾白晴已收起了自己眼底的痴狂,柔声细语,“念念当然美,念念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为昨天的事情道歉。”说着顾白晴再次双手递上了做工精致的饭盒。

饭盒底下原本小巧的手上带着一个创可贴,伤口还不断溢出新鲜的血液,显得格外的显眼。

【这顾白晴还真够坚持不懈的,不知道是不是我想歪了,这准备爱心便当不应该是男女主之间的桥段吗?】

【楼上的思想能不能正常一点!好吧…对不起…我也带入了那个画面感。】

【顾白晴的手是怎么回事?做早餐的时候受伤了吗?好用心啊!】

“谢谢你,不过我已经……”阮念念原本想出口拒绝对方,但她瞥到饭盒底下受伤的手时顿了顿。

她从系统那边了解到面前的这个饭盒是顾白晴一晚上没睡做出来的。

再连续上顾白晴乌黑的眼圈和伤口处溢出的血液,她有些犹豫了起来。

而一旁的顾白晴因为阮念念的话黯然失色,她刚想将递出去的饭盒收回来一双白皙的手出现在她视线里。

“念念!”

就在这时一个清脆的女声倏然响起,女人袅袅婷婷的走了过来,一把揽住了阮念念修长的脖颈。

恋综原本是由三男三女组成,女生由女主顾白晴、素人白富美沈之渝和影后陆晚清组成。

而这个沈之渝不知为何今天阮念念一来剧组就架势十足的找了过来,一开始阮念念还以为对方是想来干架的。

聊了几句才知道沈之渝觉得她昨天很有意思。

沈之渝当时还以为她会原谅顾白晴,没想到说话这么刚,于是便带着自己亲手做的早餐来找她,想跟她做朋友。

当然沈之渝还说了一个原因,那就是阮念念长的好看,合她审美。

感受到后背传来的柔软触感,阮念念的脸颊不自觉的染上红晕,尽管这样阮念念还是乖巧的搭话,“怎么了,之渝姐。”

沈之渝没有回答阮念念,她先是警惕的看了顾星樾和顾白晴,又拉着阮念念仔细的检查了一番,确定没有受伤后才松了一口气。

她伸出纤细的手指轻轻的点在了阮念念的眉眼间,“不是让你叫我渝渝就好了。”

“我看这边甚是热闹,便来看看念念你。”

说着沈之渝的视线停留在阮念念准备接过顾白晴饭盒的手上。

她美眸微闪,故作难过,“念念,是我做的早餐不合你胃口吗?”

“当然不是!”阮念念摇了摇头连忙解释,怕沈之渝误会,她又补充了一句,“渝渝做的早餐很好吃。”

沈之渝的红唇微勾,“那刚好我早上没有吃饱,这份就给我了。”

说着沈之渝拿走了那个饭盒,毫不犹疑的打开,品尝了起来。

“你……”看着自己精心为阮念念准备的饭盒到了沈之渝的手中,顾白晴有些气愤,但又无可奈何。

而这时沈之渝蹙起了眉,重重的将饭盒盖上,重新还给了顾白晴。

“还好是我吃了,顾小姐要是不会做就不要浪费食材,念念可不是你的小白鼠。”

沈之渝冷冷的看了顾白晴一眼,便带着阮念念走向已经搭好的太阳伞下。

她笑靥如花地说道,“念念海边太阳毒,我带你去涂点防晒,不然你这细皮嫩肉的皮肤可要遭殃了。”

傅应寒和叶轻池见沈之渝将阮念念带走便互相对视一眼冷哼离开。

顾星樾则是迫不及待地找顾白晴,想从顾白晴口中得知真相。


另一边沈之渝从助理手中接过一瓶防晒霜似不要钱一样大把大把的涂在了阮念念的身上,并帮其擦起了防晒。

细腻如玉的皮肤,就连膝盖处都透着甜软诱人的粉,全身上下每一处都是极品。

沈之渝垂下眼眸,晦暗不明,直到擦好了还不舍得放开。

一旁的助理看到这幕后惊掉了下巴,待在沈之渝身边这么久,自家祖宗是什么样的没有人比他更清楚。

沈之渝的东西别人别说是用就连碰都是不允许的,现如今这个祖宗又是给人送早餐又是帮人涂防晒。

这属实不太正常啊。

直到叶轻池手里拿着小喇叭走了过来,要求集合,沈之渝才恋恋不舍的放开。

她将防晒霜随意的递给了助理,并在路过时小声低语,“不该说的不要说。”

助理心里一紧,慌乱的接过防晒霜,沈之渝则面色如常似什么都没有发生,继续与阮念念说笑。

集合时几个之前未出现的身影陆续出现,阮念念也顺势观察起了节目中的其他几位嘉宾。

男嘉宾除了顾星樾,还有影帝孟言澈,素人医生温时迁,以及和她一样成为特邀嘉宾的傅应寒。

女嘉宾除了陆晚清其他都见过面了,陆晚清安安静静的站在一旁,看起来是个温温柔柔的主。

叶轻池扫视一圈,见嘉宾们集合完毕,对上阮念念好奇的神色,他嘴角勾起一抹好看的弧度,说起了此行的目的。

“今天我们的任务很简单男女嘉宾进行友谊排球赛,赢了的队伍可获得一份小奖品,这份小奖品对明天的任务有帮助。”

叶轻池的话音刚落几道视线就停留在了阮念念的身上,沈之渝抢先一步邀请阮念念,“念念,我们两个组一队吧。”

沈之渝此话一出顾星樾就坐不住了,“沈之渝我觉得还是需要一个男生照顾念念。”

沈之渝有些不屑轻挑了一下眉梢,“照顾?你是觉得我照顾不好念念?”

沈之渝和顾星樾两人家世旗鼓相当,自然不存在避让对方,沈之渝个子很高,但还是要比顾星樾矮上一个头。

但她还要傲娇的抑着头,眸子犀利的看着顾星樾,努力不在气势上输过顾星樾。

两人的视线交汇处,仿佛响起了噼里啪啦的电火花声。

“那就让念念自己选。”

就在这时一个声音倏然响起,点醒了正针锋相对的两人。

下一秒,两人的视线纷纷落在了阮念念的身上,阮念念自然是选择沈之渝的。

毕竟男人哪有姐妹香。

阮念念还在整理措辞拒绝顾星樾的措辞时,叶轻池不紧不慢的站在了她的身前。

“我想各位误会我的意思了,男女嘉宾进行友谊赛顾名思义4位男嘉宾为一组,4位女嘉宾为一组。”

对于叶轻池的话女嘉宾们感到欢喜。

男嘉宾们除了顾星樾感到不服气之外,其他几位没有太大情绪。

毕竟要是念念跟搭档的那个男嘉宾不是自己那就给别人做嫁妆了。

……

沙滩上站着一群长相靓丽的男女,几人正热火朝天的打着排球。

因为害怕阮念念受伤,几位男嘉宾默契的将球传给了其他几位女嘉宾。

阮念念则从一开始努力的尝试接球,到后面感到无聊的站在了一旁。

因为没能与阮念念组队成功,顾星樾的心里有些失落,所以在上场后并没有多认真的打排球,而是时不时的将视线落在阮念念的身上。

墨发垂落在少女精致的锁骨处,身上穿着半透明的防晒衫,白皙笔直的双腿若隐若现,娇俏的侧颜更是令人移不开眼球。

从他的视角看去少女简直就像是一个误入凡尘的仙女,勾人心魄而不自知。

下一秒一个排球朝着顾星樾的脸飞驰而来。

毕竟是从小吃这饭长大的,顾星樾反应迅速的抬起手将排球朝着阮念念的方向打去,似是邀功一般语气里透着自豪,“念念,接球。”

另一边的阮念念还在玩着自己脚底的沙子,倏然听到对方的声音微微发愣。

与此同时两个身影不约而同地冲了过来想替阮念念接球,于是乎两人成功的撞在了一起。

就在众人以为球要砸在阮念念身上,就连阮念念自己也缓缓闭上了眼感受疼痛来临的时候,一个身影冲了出来挡在了阮念念的面前成功的接下了这个球。

由于事出突然顾白晴的接球姿势错误,巨大的冲击力让顾白晴摔在了地上。

想象中的疼痛没有到来,阮念念缓缓的睁开眼便看到了一个纤细的身影倒在了自己的面前,她有些不确定,【这是女主?】

【是的,是女主救了念念你。】两系统对于顾白晴的出现也感到有些意外,但更让他们气愤的是顾星樾。

早不传球晚不传球,一定要在念念发呆的时候传个球过来,这是何居心!

于是两系统毫不犹豫在阮念念面前给顾星樾上起了眼药,【念念你要小心那个顾星樾,他刚刚想要报复你,往你身上砸球。】

阮念念并不知道自己的疼痛感觉已经被屏蔽,也有些后怕。

她冷着一张俏脸,咬着樱唇,圆溜溜的杏眸愤愤地瞪了顾星樾一眼。

本就灵动的小脸,此时因为更显灵动,漂亮得让人心动加快。

顾星樾也被突然起来的事故吓到,他慌张的想要开口解释,阮念念却在这时收回目光,没有给对方解释的机会,朝着顾白晴的方向小跑而去。

怎么说对方都是因为她才受伤的。

阮念念白嫩的小手才刚碰上顾白晴,对方的关切的声音就从耳畔传来,“念念你没事吧。”

阮念念有些不明所以地看着面前的顾白晴,明明是她受伤了怎么反过来问自己有没有受伤?

阮念念的内心有些复杂,两系统这次也没有出声,男主男配不正常也就算了,怎么女主也不正常了。

“我没有受伤。”感受到对方关切地询问,阮念念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事,动作轻柔的想将对方扶了起来。


而顾白晴见阮念念没有受伤后则晕了过去,一头倒在了阮念念香软的怀中。

好香……

好软……

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

酒店。

因为顾星樾的失误,导致顾白晴受伤,海边之旅被迫结束。

拍摄所在的海边离市中心的医院有一段距离,就在众人陷入两难的时候,参与恋综拍摄的素人医生温时迁站了出来。

经过诊断,顾白晴是因为神经高度紧张加上刚刚的撞击才晕了过去。

得知顾白晴并没有什么大事,众人心中悬着的心落了下来。

因为节目是以直播的形式播出,顾白晴晕倒已经上了微博热搜。

身为导演的叶轻池自然忙的不可开交,既要应付媒体,又要准备接下来的拍摄。

看着一旁自己心爱的女孩,白净细腻的小脸皱成一团,蹙着眉紧张地看着床上的顾白晴,时不时的偷瞄他一眼。

叶轻池知道是先前傅应寒胡言乱语的话起了作用,女孩误会了他和顾白晴的关系,他桃花眸沉了沉,脸色阴沉得能滴墨了。

阮念念被他捕捉到后眼神躲闪,像是做贼心虚一般又立马扭过头去,圆润的杏眸一眨不眨地看着顾白晴。

阮念念在心里默默与两系统腹诽,【小五,小六,你说叶轻池会不会刀了我?】

【不会的,念念不要有心理负担,这是你和顾白晴的事,况且念念你也救过顾白晴一次,这样你们两人从此互不亏欠。】

两系统有理有据的同阮念念分析,默契的没有将叶轻池的那些小心思说出来。

阮念念眼神躲闪,叶轻池尽收眼底,他心里一紧,想要开口解释傅应寒的眼眸一闪,对着一旁的工作人员示意。

工作人员捧着手机急急忙忙上前,“叶导不好了!网上关于白晴姐晕倒的的热搜只升不降,这要怎么是好!”

众人也被对方急促的声音吸引了过去,在众目睽睽之下叶轻池别无他法。

只能交代阮念念留下来照顾顾白晴,其他的嘉宾继续进行接下来的直播,而他则负责压下舆论。

对此决定众嘉宾们并没有什么异议,交代了阮念念几句以后便退出了房间。

唯独只有温时迁还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

他推了推鼻梁上的金丝边眼镜,唇瓣轻撩,“我觉得以顾小姐的这种情况还是要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在场会比较好。”

叶轻池看向温时迁的眸子里满是考究。

温时迁也不着急,他深邃温雅的眼眸带着冷淡疏离,像是出于自己的职业素养,真的只是考虑到当前情况顾白晴身边需要一个专业的医护人员。

看着床上一动不动的顾白晴,叶轻池觉得温时迁说的不无道理,只是犹豫片刻后便让对方留了下来。

其他几位嘉宾见状眼眸微闪,想要开口说什么,但叶轻池并没有给他们这个机会,只能作罢。

一群人走后,屋内一瞬间安静了下来。

阮念念看着面前温柔尔雅的温时迁,开口道谢,“今天谢谢温医生你了。”

此话一出温时迁潋滟的眸子里带着一些的失落,他垂下眼眸,微微攥紧了手。

没关系,慢慢来。

不要吓到了他的小姑娘。

在掩藏好自己眸中的神色后,他抬眸,微微颔首,凤眸里溢满了柔色,“这是我的职责。”

“念念,不必如此客套,可以称我为时迁。”

对于温时迁的话阮念念也没有多想,她俏皮地眨了眨眼,嘴角含笑,甜甜的开口,“时迁。”

自己的名字从阮念念的口中吐出温时迁心里有着前所未有的满足感。

少女精致的脸庞上带着甜甜的笑,就像是个人间发光体耀眼的让温时迁晃了神。

倏然阮念念好像想到了什么,她眸子微亮,声音里带着急切。

“时迁,你的药箱可以借我一下吗?”

温时迁收起心中刚刚升起的情愫,喉结微滚,眼眸微眯,声音里带着一丝的颤抖,“念念……你受伤了?”

“没有。”一时间周围的气氛都紧张了起来,阮念念摇了摇头连忙同温时迁解释,“不是我受伤了,是之渝姐和晚清姐。”

“她们两人刚刚为了接住排球撞到了一块,小腿,受伤了还没有处理。”

沈之渝和陆晚清两人刚刚本来想救阮念念,却撞在了一起,双双受伤。

但因为刚刚众人的注意点都在晕倒的顾白晴身上,她们两人伤势无人问津。

阮念念细心的发现,在叶轻池要求其他嘉宾离开屋内时,沈之渝和陆晚清的脚一瘸一拐的。

得知并不是阮念念受伤以后,温时迁松了一口气。

回想起先前沈之渝对阮念念的亲密举动,他拎起药箱神色认真地说道,“念念不必担心,我这就去帮二位处理一下伤口。”

阮念念没有拒绝温时迁,毕竟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处理伤口肯定更好。

她感激地看向温时迁,眼里仿佛有着星辰大海,“那就谢谢时迁了。”

……

待顾白晴再次睁开眼时已经到了傍晚。

一睁眼便看到了她晕过去之前还心心念念的女孩,此时的女孩正看着窗外的夕阳出神。

夕阳透过窗户,照射在女孩的绝美的侧脸上,还染上了一层薄薄的粉。

顾白晴心里涌起一股暖流,她将惊艳的一幕,化成一道美丽的风景,深深的定格在了她的心中。

原本还想拿出手机拍摄,但有人却抢先一步。

“咔嚓……”

相机拍摄的声音在空旷的屋内响起。

阮念念收回思绪,只淡淡的看了眼声源处便起身朝着顾白晴走去。

她纤细修长的手拿起了床头的水杯,柔声开口,“喝点水,润润喉。”

顾白晴有些受宠若惊的接过水杯,同时小心翼翼的抬眸看向阮念念。

原以为少女已经原谅她了,却发现少女的眸子里带着疏离和客套,她有些失落的耷拉着脑袋。

这一幕被屋内的温时迁尽收眼底,心中有些惆怅,他看上的小姑娘也太讨人喜欢了吧。

而阮念念却没有注意到这么多。


她还在想着甄嬛接下来要怎么对付安贵人。

其实阮念念刚刚压根不是在看窗外的风景,而是在与两系统看《甄嬛传》。

经过这几天的相处,两系统一致认为阮念念的这点心计,要是遇到坏人早就完蛋了。

幸好第一个世界的任务通常都会比较简单,不过后面就不一定了。

为了让阮念念适应,它们带阮念念看起了《甄嬛传》。

现如今顾白晴醒了,阮念念只能依依不舍的与自己的甄嬛告别。

“咚咚……”屋外传来敲门声。

紧接着一个刻意压低的女声响起,“念念,顾小白花醒了吗?”

顾白晴的面色黑了黑,阮念念自然也知道了屋外的人是谁。

虽然她不是很明白对方为什么叫顾白晴为顾小白花,但还是乖巧的打开了房门,“顾白晴已经醒了。”

“之渝姐,你怎么来了?”

沈之渝亲昵的挽过阮念念白皙水嫩的手臂,又瞥了眼屋内已经醒来的顾白晴。

她不再压低声音,放声说道,“念念你为了照顾小白花自己中午饭都没有吃几口,所以我们把晚饭时间提前了一点。”

“顺便来看看顾小白花醒了没有。”

说着沈之渝还对着顾白晴扬了扬下巴,这要换平时顾白晴自然会忍气吞声,不愿正面得罪了沈之渝。

但现如今她看着沈之渝搭在阮念念手臂上的手却觉得有些碍眼,心烦得很。

她眼眶泛红,佯装柔弱的滴下几滴眼泪,小声的啜泣了起来,“是我哪里做得不好让沈小姐生气吗?”

“都怪我太没用了,被球砸一下就晕倒了。”

说着顾白晴强撑起身子下床,朝着两人走去,她面色浮现出病态的苍白,虚弱的开口,“念念,对不起。”

说着她合上了那双泛红的眼眸,两行眼泪沿着脸颊滑落下来,嘴角扬起一抹苦笑,看起来让人心疼不已。

沈之渝见顾白晴这副模样自然知道自己被对方算计了,但这时她也无法说出什么重话,免得让念念误会了。

阮念念看着面前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顾白晴,她软乎乎的小手伸进口袋,拿出了一颗大白兔奶糖,“吃颗糖,别哭了。”

说着阮念念抬起白玉般的指腹轻轻抹去了顾白晴眼角的泪水。

脸颊传来的温热触感,让顾白晴一时间忘记了抽泣,愣愣的接过女孩粉嫩手心躺着的奶糖。

……

翌日。

叶轻池站在酒店大厅的中央,手里拿着任务卡,缓缓开口。

“今天的任务是在孤儿院完成,我们将采取抽签的形式,一男一女,分为四组。”

说着叶轻池的视线落在了傅应寒的身上,眼底袭上了一抹阴霾。

昨天他将男女嘉宾分开进行分组,节目组的官博下面满是阮念念的cp粉的评论。

希望男女嘉宾组队,其中傅应寒的呼声最高。

cp粉们更是建起了“傅阮”超话,里面有着许多关于傅应寒和阮念念的小说。

而他在里面充当的角色,不是恶毒男配就是路人甲!

叶轻池调整了一下情绪继续说道,“两组去孤儿院送物资并卸下物资。”

“另外两组去集市购买做饭需要的食材,然后再前往孤儿院给孩子们准备饭菜。”

“现在由女嘉宾们进行抽签。”

叶轻池的话音刚落傅应寒的瞳孔就猛的收缩,但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即使是这样还是被一直观察他的叶轻池看在眼里,叶轻池的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笑。

原本是定男嘉宾来抽签的,但想到傅应寒这个老狐狸,叶轻池临时改变了主意。

与此同时一个工作人员手里拿着4张纸条朝着女嘉宾们走来。

“念念先。”三位女嘉宾异口同声的说道。

阮念念看着面前的长短一样,就连纸张大小都一模一样的四张纸条微微蹙眉,陷入沉思。

她在心里默念着点点肥羊,同时玉白的小手不断在四张纸条上来回切换。

这让一旁的男嘉宾们心急如焚,但又不敢出声催促,害怕惊扰了阮念念。

直到阮念念修长的手指停留在了第三张纸条时,众人的心悬到了高处。

工作人员看着阮念念,柔声细语,“念念,你确定了吗?”

“嗯,就它了。”阮念念松开了微蹙着的眉,微微颔首,便将第三张纸条抽了出来。

一瞬间嘉宾们一窝蜂的都围了上去,阮念念不紧不慢的打开了纸条,因为对于她来说跟谁组队都一个样。

纸条被缓缓打开,上面写着三个大字:孟言澈。

“让让。”低沉硬朗的男声响起,富有磁性,下一秒阮念念便看到了自己的搭档。

不愧是年纪轻轻就拿下影帝奖的男人。

孟言澈穿着一件单薄的白衬衫,却一点也不显得死板,衬衫的领口微微敞开,袖口卷到上缘露出了强壮有力的手臂。

剑眉星目,右眼睑处带着一颗精致的泪痣,狭长的凤眸里带着难以掩饰的兴奋,“念念你好,我是你的搭档孟言澈。”

说着孟言澈朝阮念念伸出右手,左手则插在裤兜里,显得禁欲而矜贵。

与生俱来的贵气,一时间将在场的男嘉宾都比了下去。

阮念念也伸出了皎白的小手回握了对方,但没有过多的停留很快便松开了。

柔软的触感还未细品便离开,孟言澈虽是感到遗憾,但也知道不能吓到了阮念念,收回了自己的手。

两系统看着原剧情里连女主都拒绝的高冷影帝,现在却对阮念念如此殷勤,有些吃惊,但还是很快的适应了。

并更加坚定这个任务页面有问题。

与此同时直播间的网友们沸腾了起来,孟言澈粉丝数量庞大,有不少老粉细心地捕捉到孟言澈左手插在裤兜里。

这动作可是孟言澈紧张时才有的表现!

要知道孟言澈从小出道至今为止一个绯闻都没有。

现如今却主动与阮念念搭话,如果说是礼貌的话也可以解释的通,但他手插口袋可就不正常了!

孟言澈的粉丝很自觉的刷起了弹幕。

【嫂子好!】


【嫂子和孟哥好甜啊!握手的照片我截下来了!当锁屏用!给我锁死!】

【不行!我不同意,虽然我粉孟哥,但他不能跟我抢老婆!夺妻之仇不共戴天!】

【孟男神,一三五念念老婆归你,二四六归我,如果不同意我就换墙头!】

因为孟言澈走的是实力派路线,所以粉丝们对于他谈恋爱并不反对,反而十分的支持。

孟言澈这些年零绯闻,导致于对家和黑粉每次都说孟言澈的性取向有问题,现如今阮念念的出现这个言论不攻自破。

原来孟男神不是性取向有问题,而是瞧不上那些庸脂俗粉。

阮念念的搭档公布以后,现场的其他嘉宾们都没了什么兴致,但还是按照节目组的要求进行了组队。

最终傅应寒和顾白晴组成一队,顾星樾和沈之渝组成一队,陆晚清和温时迁组成一队。

叶轻池在一旁默默的看着分组结果,面色如常,薄唇轻启,“现在由男嘉宾抽签来选择去送物资还是去集市。”

叶轻池的话音落下,众人的眸子微亮,毕竟就算没有和阮念念一组,能同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一旁的工作人员的手里不知何时多了四张纸条,四个男嘉宾对视一眼便抽出了自己心仪的纸条。

见四位行业大佬相安无事,面前的工作人员松了一口气。

他刚刚还害怕几个大佬一会因为“分赃不均”吵起来了。

随着纸条被打开,每队今天的任务也敲定了下来。

阮念念和孟言澈,傅应寒和顾白晴这两组去了孤儿院运送物资。

其他两组则去集市。

孟言澈将纸条死死的攥在手心,矜贵的面容上尽是愧色,“念念,都是我不好。”

在孟言澈的心里阮念念娇娇软软的怎么能干这种重活。

阮念念自然知道对方是怎么想的,连忙出声安慰,声音软软糯糯,“这不怪孟影帝的。”

一旁的顾星樾和沈之渝在抽完签以后两人就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在说什么。

这会顾星樾倏然向两人走了过来,伸出手,“念念,不然我们和你们组的任务换一下吧。”

沈之渝也走了过来,附和着顾星樾的话,眉眼间尽是担忧,“是啊念念,我们两组换一下吧。”

这让一旁原本陷入自责的孟言澈眼眸微亮,感激的看向两人。

“不用了,我觉得这样挺好的。”阮念念的声音软软绵绵的却带着几分的坚定。

阮念念知道众人是为了她好,但说句实在话比起去集市她更想送物资。

因为去集市采购完以后还需要为孤儿院的小孩准备饭菜。

她从小便是十指不沾阳春水,从未踏进过厨房,她想要吃什么吩咐下面的人去做就好了。

甚至不需要她吩咐,每天都会有各种吃食,往她面前凑。

要是让她做给嘉宾们吃还好,但绝对不能嚯嚯了孩子。

顾星樾和沈之渝见阮念念拒绝,虽然有些不太明白,但还是尊重阮念念的选择。

同时两人不放心的交代孟言澈要照顾好阮念念,他们会尽快采购完回去帮他们一起卸下物资的。

…….

孤儿院。

因为送物资的任务比较艰巨,所以叶轻池跟着两支队伍,一起前来。

离孤儿院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便看到了几个人影站在了门口,手里还拿着一个横幅迎接他们。

叶轻池嘴角勾起一抹笑,“前面就是孤儿院了,院长已经带人来接我们了。”

随着车慢慢开近,嘉宾们便看清了刚刚在远处看到的几个人影。

一个面色和蔼的女人身旁站在一个上了年纪但身体十分硬朗的男人,男人左手还站在一个小萝卜头。

叶轻池带着嘉宾们来到了三人的面前,见他们来了,三人的面上带着藏不住的喜悦。

当看到叶轻池时,女人的眼眶更是蓄起了水雾,“小叶……”

两人显然很熟悉,叶轻池的眼里是藏不住的笑意,但知道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

他微微颔首,同嘉宾们做起了介绍,“这位是王院长,旁边的这位是陈叔,这个小孩是陈叔的儿子陈向阳。”

阮念念好奇的朝着男孩看去。

男孩估摸着十岁的模样,眉目清秀,体形清瘦,身上穿着休闲服运动服。

显然他也注意到了阮念念的视线,他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暴露出他紧张的情绪。

他微微侧身躲在了陈叔的身后,陈叔自然也注意到了小孩的动作。

他默默的叹了一声气,握着陈向阳的手又紧了紧。

自从妻子去世以后孩子就变得沉默寡言,这次好不容易提出和他一同出来。

阮念念则有些失落的垂下眼眸,她抬手摩挲着精致的下巴,她这是不讨小孩喜欢吗?

叶轻池自然没有关注到几人的互动,继续为众人介绍。

他指了指身后的嘉宾,“这是我们节目组的嘉宾,还有两组去采购食材,一会就来。”

说着他又指了指身后的大货车,“这里面是我们这次送来的物资。”

女人听了叶轻池的话,面露感激之色,连忙点头,并招呼着身旁的男人,“来,我们一起把东西卸下来。”

一旁站着的男人弯下身子,与陈向阳交代了几句,便卷起了自己的袖子,默默的搬运起了物资,嘉宾们见状也开始行动了起来。

一群人忙碌的从大货车上卸下捐助给孤儿院小孩的物资。

孟言澈本就愧疚,在搬运物资的时更是来到阮念念身边,低声开口,“念念,你休息就好,我多搬一点。”

对上孟言澈愧色的眸子,阮念念扬起一个甜甜的笑,“没事,我搬运小件物资就好了,来都来了,也要出一份力。”

孟言澈看了眼小件的物资,确认是阮念念可以承受的范围,才同意了下来。

为了让孟言澈放心,阮念念走向一个相对较小的箱子,正想俯下身子,一个黑影出现在了她的面前。

刚刚还以为这小孩不喜欢自己,才躲在了他父亲的身后,现在看来并不是这样。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