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轻云遇皎月畅读全文

轻云遇皎月畅读全文

枫别雨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古代言情《轻云遇皎月》,是作者“枫别雨”独家出品的,主要人物有余诗珑余舒,故事节奏紧凑非常耐读,小说简介如下:住了,嚷道:“娘我也要。”城主方才对余诗珑的和颜悦色对上余舒时,立即换了张面孔,看似不耐烦:“好手好脚的,自己夹不行?”“娘夹的吃着香嘛。”余舒小声嘟囔。夫人笑着给他夹了块鲈鱼,余舒也乐呵呵吃着鲈鱼。“你呀,就惯着他。”城主无奈。“爹,这就是您的不对了,连儿子的醋都吃。喏,这个给你。”余舒笑嘻嘻地往城主碗里夹了块鲈鱼。......

主角:余诗珑余舒   更新:2024-01-04 14:4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余诗珑余舒的现代都市小说《轻云遇皎月畅读全文》,由网络作家“枫别雨”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古代言情《轻云遇皎月》,是作者“枫别雨”独家出品的,主要人物有余诗珑余舒,故事节奏紧凑非常耐读,小说简介如下:住了,嚷道:“娘我也要。”城主方才对余诗珑的和颜悦色对上余舒时,立即换了张面孔,看似不耐烦:“好手好脚的,自己夹不行?”“娘夹的吃着香嘛。”余舒小声嘟囔。夫人笑着给他夹了块鲈鱼,余舒也乐呵呵吃着鲈鱼。“你呀,就惯着他。”城主无奈。“爹,这就是您的不对了,连儿子的醋都吃。喏,这个给你。”余舒笑嘻嘻地往城主碗里夹了块鲈鱼。......

《轻云遇皎月畅读全文》精彩片段

余诗珑此刻正埋头干饭,和余舒争夺碟中最后一块酥肉,听夫人这么说,忙着抬头道:“娘,我可天生就身强体壮,百毒不侵,哪有您说的那么娇气。”

就说了这么一句话,余诗珑回头一看,余舒已经夹到酥肉。余舒将那酥肉夹着,在余诗珑眼前得意地晃来晃去,最后一口吃掉,还一脸享受的样子。

余诗珑气得“哼”了一声,她往嘴里扒了几下,恨不得那口米饭就是余舒,她要生嚼了他。

谁会相信这个还跟哥哥争一块酥肉的幼稚小女孩,五日后会成为踏玉城的新城主,踏玉城未来几十年的兴衰都与她紧密相连。

星逢看着余诗珑气鼓鼓的样子,可爱至极,莫名想揉一揉她的脸,告诉她:别气了,跟我走,我给你吃不完的酥肉。

一个丫鬟又端上来一碟酥肉,余诗珑眼睛一亮,对城主道:“爹不是说菜数不过六,没吃完不准再上吗?”

城主道:“那是平常,今日有客人,就破例一次,你们兄妹可是沾了星逢的光了。快吃吧,别浪费了。星逢小友也莫要拘谨,城主府别的没有,家常便饭管够的。”

“好的,伯父。”星逢乖巧回答。

余诗珑笑看了星逢一眼,往他碗里夹了块酥肉:“都没怎么看你吃这个,它可好吃了,你尝尝。”说完继续专心干饭。

专心干饭的余诗珑突然一顿,这才想起来自己一时高兴,忘了用公筷,她就这么用自己的筷子给星逢夹的酥肉。

这……

真是失礼啊失礼!

余诗珑偷偷看了星逢一眼,却意外地对上了星逢的眼睛,星逢不知何时便在看她,余诗珑心道:难怪他半天不动那块肉,还盯着我看,遭嫌弃了。要不我给他夹回来?但是这次要用公筷还是用我自己的筷子啊??

正当余诗珑踌躇之际,星逢夹起碗中的酥肉,低头细细品尝,香脆脆的,确实美味。

余诗珑看他吃了那块酥肉,松了口气。

城主夫人热情好客,她用公筷给星逢夹了块鲈鱼,又夹了小青菜,慈祥道:“星逢第一次来家里,我们家都不是什么讲究人,你也不必拘束,要吃饱啊。”

“伯母,您和伯父都很平易近人,余舒哥哥还挺好玩的,余姐姐待我也很好,我一点都不拘束的,跟在家里一样。”

星逢一脸天真无邪,演技实在精湛,连城主夫妇这样洞悉人情世故的智者都没有看出来,更不要说余舒兄妹了。

“林星逢家住哪里啊?”城主夫人对这孩子喜欢得紧,忍不住想要了解他更多。

余诗珑眼见要露馅,冲夫人撒娇道:“娘,我也想吃鱼,你给我夹。”

余诗珑倒不是怕爹娘责怪自己将陌生人往家里带,只是看爹娘都挺喜欢这个小弟弟,若是开了个头,一再问下去,知道星逢中的毒源自余舒从幽山带回来的铃兰,余舒怎么也得遭一顿念叨。

夫人给余诗珑夹了块鲈鱼,城主也乐呵呵地往余诗珑碗里又夹了一块,道:“这鱼是你娘托人从桃花潭带来的,香嫩可口,珑儿多吃点。”

余舒立刻就坐不住了,嚷道:“娘我也要。”

城主方才对余诗珑的和颜悦色对上余舒时,立即换了张面孔,看似不耐烦:“好手好脚的,自己夹不行?”

“娘夹的吃着香嘛。”余舒小声嘟囔。

夫人笑着给他夹了块鲈鱼,余舒也乐呵呵吃着鲈鱼。

“你呀,就惯着他。”城主无奈。

“爹,这就是您的不对了,连儿子的醋都吃。喏,这个给你。”余舒笑嘻嘻地往城主碗里夹了块鲈鱼。

城主装出一脸嫌弃的样子,将那块鲈鱼美美地吃了。

这么一来便没人再追问星逢的身世,余舒兄妹都松了口气。

踏玉城城主,当之无愧的人界一方诸侯。虽然此刻他气势内敛,就像个普通人,但举手投足间都流露不可侵犯的贵气。

城主夫人热情周到,从星逢进门,便一直保持着得体的微笑,她对星逢的态度在客气和亲切之间掌握得刚刚好,亲切而不失庄重,既不客套也不狎昵,尽显当家主母风范。

而余舒曾为民除害,凭一己之力踏平幽山,不可能像外界传闻那样,是个游手好闲的纨绔子弟。

至于余诗珑,星逢没见过她的过人之处,但她既然是踏玉城培养的接班人,必然不是泛泛之辈。

这一家人没一个是简单的,单拎一个出来都能独当一面,聚在一起却如此和乐,饭桌之间不谈公事,只话家常。这又一次刷新了星逢心中对“家”的概念。

饭后,几人又闲聊了几句,余诗珑见那汤药还未送来,便带着星逢先行告退,向着药阁的方向去了。

余诗珑自认为和星逢有“一饭之交”,都不算外人了,话便多了起来。

一会说她小时候被她哥带着去掏鸟蛋,一会说书院学习太枯燥,一会说城内长乐大街一个老翁卖的风筝有多好看……绘声绘色,说得很有意思。

不久前温文沉静的女孩,转眼就变成个活泼可爱的小话痨,一个人的反差竟有如此之大。

星逢向来少言寡语,也不喜欢听人喋喋不休,可此时却莫名喜欢听她说话,他看着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竟有种恍如隔世之感,目光在她身上就不想移开。

这一次,与铃兰无关,不是逢场作戏,是——情不自禁……

“他们家飞鸟形状的风筝,什么颜色的都有,还可以飞得很高很高……”

星逢在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鬼使神差地唤了一声:

“珑珑。”

“珑珑”只有两个字,可从星逢嘴里说出来,却缠缠绵绵,缱绻无边。

余诗珑从没听别人这么叫过自己,对这个称呼不敏感,而且余诗珑方才说得投入,没有听清星逢说了什么,只是说话被打断,问道:“星逢,你方才说什么?”

星逢:“我方才说话了?”

余诗珑狐疑:“没有吗?我幻听了?”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