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望昔兰完整文本

望昔兰完整文本

三连雨 著

现代都市连载

最具潜力佳作《望昔兰》,赶紧阅读不要错过好文!主人公的名字为沈月照柏叶,也是实力作者“三连雨”精心编写完成的,故事无删减版本简述:些呆愣,是个乖孩子。“你就是温柏叶?”成锦问道。“你知道我?”“你大哥经常跟我提起你。”“哦。”“我有你大哥的消息。”女人突然提高了音量。“他在哪里?”柏叶激动地向前问道,看到女人方才疲惫的眼神里此刻似乎多了丝戾气,这丝戾气让他感到不安。“他…还活着吗?”柏叶小小声地问道,他不敢问的,他......

主角:沈月照柏叶   更新:2024-01-04 15:4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沈月照柏叶的现代都市小说《望昔兰完整文本》,由网络作家“三连雨”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最具潜力佳作《望昔兰》,赶紧阅读不要错过好文!主人公的名字为沈月照柏叶,也是实力作者“三连雨”精心编写完成的,故事无删减版本简述:些呆愣,是个乖孩子。“你就是温柏叶?”成锦问道。“你知道我?”“你大哥经常跟我提起你。”“哦。”“我有你大哥的消息。”女人突然提高了音量。“他在哪里?”柏叶激动地向前问道,看到女人方才疲惫的眼神里此刻似乎多了丝戾气,这丝戾气让他感到不安。“他…还活着吗?”柏叶小小声地问道,他不敢问的,他......

《望昔兰完整文本》精彩片段

马车驶进城门,一瞬间热闹了起来,百姓们正讨论着东家长西家短,城门口卖野菜的爷爷正在卖力吆喝:“卖野菜咯,卖野菜咯,新鲜的野菜哦!”

沿街是各式各样的铺子和游散的小商人,冰糖葫芦、坚果糕点、香囊玉佩、猪肉和灵动的鱼……颇有国泰民安的繁华景象。

“吁~”朴素的马车停在了一家成衣铺前,牌匾上写着“霓裳阁”。

“公主,到了。”柏叶道。

卫九衣带着青稚和柏叶进了门来,正在忙活的掌柜如同见了神明一般,急急忙忙来到跟前,满眼笑意:“草民参见公主殿下,千岁千岁千千岁。”

礼罢连忙招来身后的伙计,示意将贵客带到内院去。

卫九衣“嗯”了一声,便跟着伙计去了。

一行人穿过一条长廊,转过玄关,便见一扇紧闭的红门,紧挨着绣娘作坊,小二停在此处,俯身行了行礼,“掌事,成执事等候多时了。”语罢便退回了前厅。

“青稚,在门口候着。”

“是。”卫九衣带着柏叶在青稚的应声中进了门去,随后落下重重一关门声。

“掌事!”路过的小密使问候道。

一路走进来,霓裳阁的人都在忙活,各司其职,卫九衣走到司鸟处,司鸟官向野正在给刚飞回来的信鸽喂食、清洁,然后让他的宝贝好好修养一段时间,好执行下一个飞行任务。

“掌事!”向野注意到身旁的人影,侧身行礼道,“成执事在密要处等您。”

“好。”

卫九衣向前去了,而柏叶刚要跟上就被向野拦下,“公主!”柏叶急忙喊道。

“放他进来。”

向野不动。

“他叫温柏叶。”卫九衣向着向野说道。

“温、柏、叶……”向野不解地念着他的名字,“温…温岭!”向野兀的兴奋起来。

“你是温执事的……弟…弟?”向野猜了出来,但还是不信,温执事常年以剑为伴,雷厉风行,眼神冷冽,而这个人……似是不会武?

“温…执事?”柏叶不解。

眼前这个人好生奇怪,就这么直勾勾的打量他,看得柏叶心里发毛。

“柏叶。”卫九衣唤道。

“这位兄台,借过。”柏叶拱手道出这一句便撒丫子跑了,“感谢公主救命之恩。”柏叶心里说道。

向野转身盯着远去的背影,“落荒而逃,有意思。”手里捧着那只黑黑的鸽子,爱抚着它的羽毛,就这么望着两人进了玄关,没了身影。

……

“掌事。”密要处门外站着两个暗卫,沈月照送来的,说是密要处里的东西太多太吓人了,得守住了,不然全都玩完。

门突然从里面打开了,一张轮廓分明的脸就这么直直映入眼帘,面若冠玉、眉似弯月、目如秋波,只是最近查温岭的下落太劳累了,眼底泛起了红血丝,但依旧不影响她的美貌。

“锦姐姐,辛苦了。”卫九衣伸出手,成锦也很愉快的将手送入那娇软的手里,两个人牵着手往里走着:“我正说去瞧瞧掌事何时来呢,真是巧了,刚出门就碰上了。”

柏叶在后面跟着,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不知道公主为何要将他带进来,而且这里看起来是很机密的地方,这里的人都叫公主“掌事”,还说哥哥是什么“执事”,柏叶此刻脑中全是浆糊,理不了一点,信息量太大了。

“柏叶,你过来。”卫九衣瞅见柏叶在后面抓脑袋,知道他定是想不通的,便叫到了跟前。

成锦这才仔细打量着柏叶,眼瞅着不过一十五六,高高大大的,鼻梁挺拔,眉宇倒不像温大哥似的那样冷漠,有些呆愣,是个乖孩子。

“你就是温柏叶?”成锦问道。

“你知道我?”

“你大哥经常跟我提起你。”

“哦。”

“我有你大哥的消息。”女人突然提高了音量。

“他在哪里?”柏叶激动地向前问道,看到女人方才疲惫的眼神里此刻似乎多了丝戾气,这丝戾气让他感到不安。

“他…还活着吗?”柏叶小小声地问道,他不敢问的,他怕听到的是死讯,但他又必须问,他得知道,那是他唯一的亲人。

成锦不语,但眼底已是一片氤氲。

柏叶哭着大喊:“他还活着,对吗?”

无人应答。

柏叶终是没了希望,瘫软了双腿,跪坐在地上痛哭起来,哭得狠了,青筋暴起,面目绯红,身体颤抖着,呼吸逐渐微弱起来,“嘭”地一声倒在地上。

……

“掌事。”成锦从一本册子里取出一张纸条来,递给卫九衣。

卫九衣接来,纸上赫然写着“温岭死于邺子都之手”。

“是邺子都。”成锦的语气淡定又充满愤恨。

卫九衣将纸条死死攥在手里,不是很长的指甲将纸条戳出好几个洞来,“邺”字面目全非,那双娇软的手此刻只想砍下邺子都的头颅,以告慰温岭在天之灵。

……

柏叶醒来已是两刻钟之后,没多会儿卫九衣便出现在了房间里,见到卫九衣,柏叶连忙下床跪了下来,咬牙恳求道:“请公主送柏叶去昔兰山庄学艺,我要手刃仇人,为我大哥报仇。”

卫九衣一把子将柏叶拎了起来,拒绝道:“沈庄主不会收你的,还是跟我回宫吧。”

“公主!”柏叶作势又要跪下来,成锦大跨步上前抓住他的胳膊,用力一甩,柏叶便被提溜到了床上,又没出息的哭了起来。

“我等你哭完再回宫。”

卫九衣说完转身出了门去,掌柜的和成锦很快跟了出去,不明缘由的青稚想留下安慰柏叶,但又觉得公主说的有道理,“哭累了就好了”,也转身出门去了,还贴心的帮柏叶把门带上了。

……

事实是,柏叶哭了一会儿便想出了主意,既然公主不肯放,那就偷偷溜走,临走前还贴心地留下了信儿,“承蒙公主照顾,但弑亲之仇不得不报,柏叶自去昔兰山庄拜师学艺,沈庄主收与不收,柏叶去了才知,拜请公主开恩,柏叶敬上。”

卫九衣从青稚手里拿到这封信的时候,正在同成锦说过几日务必来参加她的生辰宴,一定要穿上最好看的衣裳,艳压群芳,聊的正开心呢。

看了青稚颤颤巍巍递上来的信,简直头都大了,字写斗大一个不说还歪歪扭扭的,感情我教书先生白请了!啥都不会还敢学别人离家出走,还拜师学艺,可真是让他好大哥给惯坏了,一天天不知道哪里学的臭毛病,给卫九衣气的,此刻好想剁了温岭,啊!!!卫九衣在心里怒吼。

“回宫!”卫九衣怒气冲冲地往前走,出了内院来到前厅,脸黑得吓坏一众客人,掌柜的见她抬脚便走没停留一下,连忙跪下:“恭送长安公主~”

卫九衣愤愤爬上了马车,闭上眼睛不知道在心里骂谁,慢半拍的青稚才追出来,手足无措的急得就要哭出来,做了好久的心里建设才坐在马车车夫座上,冒了一身汗,额间的发丝都湿了……

“公…公主,我…不会…驾马…车。”青稚急得哭了起来。

卫九衣好气又好笑,麻溜从内室出来,“你坐旁边车儿板子上去,不许哭。”

青稚乖乖挪了位置,卫九衣坐了上来,青稚这下哭得大声起来:“公主,奴婢该死。我去找个马夫吧,哪儿能您亲自驱车啊!”

卫九衣烦都要烦死了,还有个丫头在旁边哇哇哭,早知道就带绿窈出来了,卫九衣这么想着,“驾~”扬鞭催马,气冲冲地回宫去了,青稚就这么哭了一路,也被人瞧了一路……

“我回去一定要学赶车!”青稚心里咆哮道。(卫九衣:得得得,都要拜师学艺,我漱玉宫是留不住你们了!)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