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完整文集创世灵石之脐燃

完整文集创世灵石之脐燃

绿萝西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网文大咖“绿萝西”最新创作上线的小说《创世灵石之脐燃》,是质量非常高的一部现代言情,张石胡明桥是文里涉及到的关键人物,超爽情节主要讲述的是:……“哗啦啦…”张石感觉有条舌头在舔自己的脸。睁开眼睛,迅速地坐起来,喊着:“走开!”,一边用衣袖擦擦脸,一见骂着,“哪来的野狗!”仔细一看那狗,骨瘦嶙峋,跛着左脚……无意间看看四周,大吃一惊,自己怎么在河边躺着!突然发现手里拿着东西,低头一看,那块石头!张石糊里糊涂,自己为什么会在这儿......

主角:张石胡明桥   更新:2024-01-04 15:4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张石胡明桥的现代都市小说《完整文集创世灵石之脐燃》,由网络作家“绿萝西”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网文大咖“绿萝西”最新创作上线的小说《创世灵石之脐燃》,是质量非常高的一部现代言情,张石胡明桥是文里涉及到的关键人物,超爽情节主要讲述的是:……“哗啦啦…”张石感觉有条舌头在舔自己的脸。睁开眼睛,迅速地坐起来,喊着:“走开!”,一边用衣袖擦擦脸,一见骂着,“哪来的野狗!”仔细一看那狗,骨瘦嶙峋,跛着左脚……无意间看看四周,大吃一惊,自己怎么在河边躺着!突然发现手里拿着东西,低头一看,那块石头!张石糊里糊涂,自己为什么会在这儿......

《完整文集创世灵石之脐燃》精彩片段

胡明桥想起自己能从未来回到现在,是不是和张石给自己的石头有关。

如果是这样,那是不是也可以回到当铺被抢之前?

想到这点,胡明桥立马去找张石,此时张石还在破庙里靠着之前卖石头的二十个铜钱度日。

那座破庙已倒了一半,剩下一半也像个风烛残年的老人。几根腐朽的房梁和柱子像是用最后的力气支撑着还没塌掉的房顶,颤颤巍巍地在风里,好像随时都能倒下来。

在一个勉强能挡住风雨的角落里有两个勉强能称作房间的地方。

胡明桥记得,有一个房间是未来的自己住过的。

张石在一张铺在稻草上的破棉被上坐着,虽然烧着木炭,却还是冻得瑟瑟发抖。

见胡明桥来了,怯生生地生怕他问自己要回那钱。

“胡,胡掌柜?”

“你找我啊?”

胡明桥拉了他坐下,问道:“你这石头哪里得来的?”

“是,是我家里的!”张石不敢说是自己在河边捡的。

“你以前有没有发现他有啥特别?”

“没有,就是一块玉石而已!”

“它根本不是普通玉石!”胡明桥立马反驳道。

这一说吓得张石哆嗦一下,心想这下肯定是要把钱要回去了!

“我,我现在没钱还你!”

胡明桥看他确实不知道石头的秘密,可现在他必须要回到当铺被抢之前!

要不然,他要怎样才能养活自己和老小?!

来找张石之前,胡明桥就做好了决定!

他直直地看着张石的眼睛,毅然又悲壮的神情让张石害怕起来。

他从包袱里取出两瓶烈酒,递一瓶给张石,命令地说道:“你把这瓶酒喝了,睡一觉!”

张石不敢违抗,拿起酒瓶咕咚咕咚几口,喝了个精光。

紧接着,胡明桥也一仰头,把另一瓶也干了。

酒精很快上头,胡明桥晕晕乎乎拿出那块石头。

张石模模糊糊看着这块石头,听胡明桥说道:“醒来马上来找我!”

等睡意来袭,张石的眼前的一切开始旋转起来,越来越快,越来越快……

“这酒劲也太大了……”

张石睡了过去。

……

“哗啦啦…”

张石感觉有条舌头在舔自己的脸。

睁开眼睛,迅速地坐起来,喊着:“走开!”,一边用衣袖擦擦脸,一见骂着,“哪来的野狗!”

仔细一看那狗,骨瘦嶙峋,跛着左脚……

无意间看看四周,大吃一惊,自己怎么在河边躺着!

突然发现手里拿着东西,低头一看,那块石头!

张石糊里糊涂,自己为什么会在这儿?模模糊糊地感觉这场景似曾相识。

又想起睡之前胡明桥让他醒了就去当铺找他。

可明明当铺都已经关门了!

不管那么多,还是得把石头还给他,不然他回头问我要二十个铜钱怎么办?

张石心里想着,晕晕乎乎站起来,拿着石头向城里跑去,一样的味道,一样的声音,一样的行人……

张石感觉越来越怪,这分明就是进年关的那天!

仿佛发现新大陆一般,又新鲜又熟悉,空气拂面而来,刺激得心砰砰地跳!

径直跑到胡明桥的当铺,远远发现他在房里疯狂地收拾着东西。

“胡掌柜!”张石激动地喊道。

“快来帮我收拾!强盗要来了!”

张石似乎明白了什么,立马跑过去帮着收了起来。一边收着,一边激动地说道:“我知道了,这石头让我们回到了以前!”

来不及多说,胡明桥把所有值钱的东西通通收进包袱,跟张石两人一人背了一包,锁了门跑上街。

在人群中,胡明桥突然停下来,感觉头痛欲裂,汗滴从两颊缓缓流下来,像是淋了一场雨。

几乎要倒地了,张石发现立马扶住他,喊道:“怎么了,胡掌柜?”

胡明桥很快不省人事。

正在此时,突然听到后面的马蹄声和叫喊声。

有人大喊:“强盗来了!”

……

等胡明桥再次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家里,老母妻女都围着他。

“爹醒了!”

“大桥!”

胡明桥看见母亲,激动地想要坐起来说些什么,奈何头疼欲裂,身上无力。

“胡掌柜,东西都带回来了!”一旁的张石赶紧过来说道。

听他这么一说,胡明桥立马吃力地点点头。

“你们先出去,我和张石有几句话要说。”张明桥轻声说道。

“好,秀儿,赶紧去给大桥煮点粥!”

胡明桥的妻子林秀儿答应着,带着女儿胡冰玲跟着婆婆出去了。

“胡掌柜,回来以后你怎么这么虚弱?”张石关心地问道。

“不知道,我第一次用这石头回到以前的时候就感觉不对劲。”

“你上一次也回来过?!”

“是的,我在破庙里那次,带着石头无意间睡着了,醒来回到了赌坊里。”

“你什么时候去破庙睡觉,我怎么不知道?”

胡明桥想起来,去破庙那次,是在赌坊里输了房子以后的事情,自己用石头回到赌坊里的时候把后来的所有一切都改变了,张石自然不知道。

“那是最开始的结局,我输了房子走投无路,和你去了破庙!”

张石似乎懂了,说道:“所以我们回道以前可以改变后来的事情!”

“对!咳咳咳咳!”说着,胡明桥猛烈咳嗽起来。

看着胡明桥虚弱的样子,张石又说道:“看来,这石头让人回到以前却是要伤人身体的!”

“恐怕是这样!”

胡明桥感觉自己身体极度虚弱,怕是不好。

抓住张石的手说道:“我家人都不知道这回事,你且先不要告诉她们,免得吓到她们!”

张石看出胡明桥的担心,说道:“胡掌柜,张石从小到大多次受您的恩惠,换石头的二十个铜钱,也是你可怜我的,要是没有那二十铜钱,张石现在不是饿死也是冻死的了!”

一通话说得胡明桥热泪盈眶。

“可我这次让你回来,也伤了你!”胡明桥说道。

“我感觉只是有点头晕,看来这石头不能多用!”

胡明桥同意地点点头,说道:“我知道这次回来命不久矣,以后我的家人要托你照顾!”

胡明桥紧紧握住张石的手。

“胡掌柜,我们去请大夫,你会好起来的!”

胡明桥轻轻摇头,继续说道:“石头从此收起来,不要拿出来。也不要告诉我的妻女,我怕他们做傻事!”

张石含泪点点头。

“把她们叫进来吧!”

张石把胡明桥母亲和妻女三人叫了进来。

纷纷给三人交代了几句话,都哭得心碎。

最后叫来了张石,又叫来了女儿胡冰玲到床前,说道:“张石这孩子是我看着长大的,吃尽了苦头,但人勤奋老实,我很早都有收他当义子的想法,奈何一直拖到现在。咳咳咳咳!”

“我想把玲儿许配给张石,不知道母亲意下如何?”胡明桥问母亲道。

“你做主就好!”母亲流泪回答。

胡明桥又转眼看看妻子,妻子也点点头。

随后轻轻地伸出手,拉着女儿,看着张石问道:“张石,你看呢?”

张石立马跪下磕头道:“胡掌柜,张石恐怕配不上小姐!”

“你只说愿意不愿意?”

张石慌忙看一眼胡冰玲,说道:“我,我当然愿意,只是……”

不等张石说完,胡明桥抬眼看着女儿,女儿泪眼婆娑。

“玲儿,你可满意?”

“女儿都听爹爹的,只要爹爹快快好起来!”说着呜呜哭起来。

胡明桥听女儿这么说,也忍不住流下眼泪来。示意张石也来到床前,轻轻拿起女儿的手,放到张石手里……

年关的微雪没过几天就下大了。

张石领着妻子胡冰玲给老丈人安排了后事,安抚着老太太和丈母娘。

余下时间认真学习打理当铺的事宜,一段时间下来家里当铺里外上下井井有条。

胡明桥果然没有看错人,张石迎娶胡冰玲以后呵护有加,很快就有了身孕。

一家人日子过得安安稳稳。

只是那石头,张石依照胡明桥的意思,没有告诉妻子,只是说是她爹爹留下来的遗物,不值钱但一定要好好保存,不能轻易拿出来

胡冰玲自然保存得宜,找银匠打了一个盒子,把石头用布包得严严实实,再放进盒子里,锁进了柜子。

又过了很多年,胡冰玲年老过世,张石垂暮之年只能把石头传给女儿张年莹,交代了的石头随可以回到以前,但也会要人性命。

张年莹听了父亲的话心里也觉得惊奇,但又怕它厉害之处,也只能乖乖听话保存起来。

又过了几十年,张年莹又传给了儿子李会适,将之前父亲的话原封不动交代清楚。

就这样一代代传递了不知道多少年,直到家族没落,也没一人拿出当卖或者使用。

时间又来到了1975年,石头辗转传给胡翠英,却已经不知道是第几代……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