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桃花引:小婢女的逆袭之路完整作品阅读

桃花引:小婢女的逆袭之路完整作品阅读

九月的风S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古代言情《桃花引:小婢女的逆袭之路》,现已完结,主要人物是柳诗齐云灏,文章的原创作者叫做“九月的风S”,非常的有看点,小说精彩剧情讲述的是:不似其他女子,在他跟前不是扭捏羞涩就是媚眼传情,粘粘腻腻的膈应人。虽然他是读书人,但还真不欣赏那种矫柔做派。其实偶尔间,脑子里也会蹦出个念头:自己为她求情真的只是因为赏识她的手艺,或是觉得她人小可怜?心底深处,有些感觉他也道不明,只觉得若日后看不到这双轻灵纯粹的水眸会很遗憾。作为她的主子,他总感觉她怕他,但又不怕他,奇奇怪......

主角:柳诗齐云灏   更新:2024-02-18 01:2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柳诗齐云灏的现代都市小说《桃花引:小婢女的逆袭之路完整作品阅读》,由网络作家“九月的风S”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古代言情《桃花引:小婢女的逆袭之路》,现已完结,主要人物是柳诗齐云灏,文章的原创作者叫做“九月的风S”,非常的有看点,小说精彩剧情讲述的是:不似其他女子,在他跟前不是扭捏羞涩就是媚眼传情,粘粘腻腻的膈应人。虽然他是读书人,但还真不欣赏那种矫柔做派。其实偶尔间,脑子里也会蹦出个念头:自己为她求情真的只是因为赏识她的手艺,或是觉得她人小可怜?心底深处,有些感觉他也道不明,只觉得若日后看不到这双轻灵纯粹的水眸会很遗憾。作为她的主子,他总感觉她怕他,但又不怕他,奇奇怪......

《桃花引:小婢女的逆袭之路完整作品阅读》精彩片段


果然如他所料,只是未想到消息传的这么快。

母亲一向听他的,又在乎他的身子,自然不会揪着不放。

毕竟这个小厨娘可是攥着他胃的人,他得“靠”她活命。

思绪转回,

看向面前人时,齐云灏眼底漾起几分好笑,“不过你倒是让我意外。”

“我以后不打架了!”明白他意思,柳诗赶紧表态。

这模样倒像是跟老师认错的学生似的,齐云灏呵呵笑着。

他倒是喜欢看她纯粹的样子,时而机灵时而傻气,即规矩又肆意,还有那脾气上来时的倔强豪放。

乖的时候是真乖,闹得时候也是真能闹。

不似其他女子,在他跟前不是扭捏羞涩就是媚眼传情,粘粘腻腻的膈应人。

虽然他是读书人,但还真不欣赏那种矫柔做派。

其实偶尔间,脑子里也会蹦出个念头:自己为她求情真的只是因为赏识她的手艺,或是觉得她人小可怜?

心底深处,有些感觉他也道不明,只觉得若日后看不到这双轻灵纯粹的水眸会很遗憾。

作为她的主子,他总感觉她怕他,但又不怕他,奇奇怪怪的说不清楚。

不过,这会儿看着面前人,脑子里突然冒出个奇怪的想法儿,

她现在年岁还小,懵懂稚嫩,情窦未开,不知男女之情为何物,单纯的把他做主子看待,等她再大些了,不知看他的眼神会不会有所不同?

齐云灏辗转在自己的思绪里……

“少爷,您该去私塾了吧。”柳诗提醒道。

齐云灏如梦初醒!飘飞的思绪登时被这声打断拉回。

眼底一抹仓促迅速划过,突然意识到,自己怎么会生出这么个念头?

有那么一瞬间羞愧,不过面上还是保持着从容。

定了定神,转看向外面的天。

“嗯”

......

回到房间,

柳诗看着这本五岁就已背熟的小儿书,随手往床上一抛。

唉,拿回来都是占地儿。

转念,又将书拿了起来,拍了拍,规规正正的收放好。

不管怎么说,大少爷也是好心,这书将来还要归还呢,还是得保存好。

归还?

嗯……乌黑的眼瞳滴溜溜的转着,脑子里闪过一念头。

噗嗤一笑,又将书拿出来,寻了纸笔。

....…

正准备把书重新放置好,就听见采星兴冲冲的跑进来。

“小柳,你听说了吗!青函要嫁人了!”

“啊?是吗?”

“真的!我刚听说的。”采星兴高采烈着,“是大夫人做的主,把她许给刘妈妈的儿子了。”

“人家嫁人,你这么开心做什么?”柳诗笑看着她。

“当然开心了!”采星一屁股坐下来,“你想啊,青函是贴身女使,她嫁人走了,这不就空出个位置嘛,那我就有机会顶上去了呀。”

“后院婢女好几个呢,你怎么知道会选你?”

“总是有一丝机会的啊!”采星美哉哉的憧憬着。

柳诗笑了笑,起身将书放到匣子里。

“什么东西?”采星伸着脑袋好奇道。

“一本书。”柳诗随手晃了下。

“哦”采星坐回身子。

听到书这个字眼,立即又想到了什么!一把将身边人拉过来。

“怎么了”瞧这神秘兮兮的样子,柳诗疑惑着。

采星压低了声音,“小柳,我跟你说个事儿,你可不要告诉别人哦。”

“放心,你说吧。”

采星俯在她耳畔,悄悄道着......

“《闺艳春色》?”柳诗惊呼了声,“那不是禁书吗!”

虽然她未读过,但亦有耳闻!

这是本民间暗流的艳情书籍,非常‘有名’

据说书里讲的都是些怀春女子,或思春少女,或大家之婢,或居寡妇人,皆风情无度,慕男色,爱男才,里面尽是些男欢女爱,巫山云雨的细致描写,香艳绮情。


齐云灏放下书,走上前落座。

今日的早膳:玉子豆腐蒸蛋,糯米鸡饭团,水晶蒸饺,蛋黄流沙包。

一碗桂花酒酿圆子,再搭配两小碟清灼三鲜、雪柠竹笋丝。

一桌早膳,菜色多,不过每道量却不多,精制又不浪费。

看着那笼晶莹剔透的虾饺,薄皮儿透亮,里面橙粉色馅料隐约可见,一个个精致玲珑,十分诱人。

齐云灏夹起一个,入口,鲜香多汁,嫩滑软弹,满意的笑了笑。

果然美食能让人心情愉悦!

想到从今日开始,又可以对每餐充满期待,心里十分开心。

青函将那碗桂花酒酿圆子端至少爷跟前。

可不知怎么的,一双素手不听使唤了似的颤了下。

瞬间汤水微洒了到桌上!

“少爷恕罪,奴婢不是有意的。”青函赶紧解释着。

“无妨,你下去吧。”此刻心情大好的齐云灏对这小失误完全不在意。

“是,谢少爷。”青函擦拭好桌子后,默默退下。

房外,

今日是怎么了?怎得莫名的心神不宁,出来后的青函自怨着,她过去可是从未出过一丝纰漏的。

......

书房

用完早膳后,齐云灏将柳诗唤了来。

这还是她入府以来第一次进少爷书房。

紫檀书桌临窗而设,靠墙的两排柜架上整整齐齐摆放着各类书籍,墙上悬挂着名家字画。

中间梨花木圆形案几,围着四把圈椅,

另一侧屏风后,红木雕云卧榻,上面整洁的铺放着绣枕丝被。

整个房间明净宽敞,幽幽墨香,处处透着风雅的书卷气。

桌案前

“《资治通鉴》上的字可都认识了?”齐云灏开口道。

未想到他会问这个,柳诗故作老实的回道:“它们认识我,我不认识它们。”

对面人听了悠悠轻笑,随之,拿起桌上的一本书。

“这是?”看着对方递过来的书,柳诗纳闷儿着。

“昨日你的包袱也掉水里了,其他东西都还好,但是里面的书已经浸泡坏了,我看书封是《史记》,你初识字,不适合看那些,拿着这个看吧。”

“这本是什么?”柳诗看着手中书,手指着封皮上的字念叨:“三......”

“《三字经》”

“哦”柳诗懵懂的点着头。

齐云灏双臂环在胸前,俊朗的脸上一丝若有若无的浅笑,“你怎么尽挑些复杂的书看?”

“那书是我租借的,花一样的钱,自然要挑字多、厚一点的书,否则多亏啊。”柳诗左右的翻着手里书,没心没肺道。

齐云灏忍不住笑着,“你当这是买菜吗?物美价廉?”

柳诗不以为然,明显对他的话不认同。

“认字要循序渐进,由易再难,不能一蹴而就急于求成。”

柳诗似懂非懂的点着头。

“行了,拿着这个看吧,这是启蒙书;还有,日后需要什么书就跟清风说,让他给你取,不必在外面花冤枉钱。”

齐府又不缺书,自己也是读书人,下人想看书还得去外面花钱租借?岂不让人笑话。

“是,谢少爷。”柳诗恭敬的回着,转头想起昨天的事,“哦对,谢谢少爷昨日帮奴婢说情。”

齐云灏摆了摆手,“总是云昭有错在先,我也说过他了。”

昨日之事,他知道母亲那边早晚会知晓,依照母亲雷厉风行的性子,若等她出手了,这小丫头怕是凶多吉少。

说不定哪日他下学归来,听到的就是小丫头已被发卖出府的消息。

于是,送四弟回去后,在同院的三弟那儿换了身衣服,又安抚好四弟,后便直接前去母亲那儿。


齐云灏冷哧一声,沉着脸干脆道:“这事我帮不了你。”

“少爷!”青函满脸恳切的望着他,“现在只有您能帮奴婢了,您只要开口,夫人和刘妈妈肯定不会反对的,而且”

抿了抿唇,羞赧道:“奴婢若成...成了少爷的人,这样日后,夫人他们也不会记恨为难。”

又往前跪蹭了一步,继续央求着,

“求少爷了,奴婢真的不想离开……这里,少爷帮帮奴婢吧,奴婢后半生定好好伺候少爷,报答少爷!”

此刻的青函也顾不得廉耻了,一股脑将话说完,拼命的抓着救命稻草。

她在府中这么多年,对夫人和少爷脾性十分了解,他们最重规矩,喜欢沉稳本份的仆人,尤其夫人,对儿子看护的紧,最瞧不上心思活泛不安分的女使。

她一直以来投其所好,做成他们喜欢的样子。

贵公子少不了会纳妾,不说旁的,将来正妻身子不便时总得有人侍奉公子,以夫人和公子对她的信任和看重,但凡需要,她定是第一人选,收房是早晚的事。

她不消像春晓那样把野心写在脸上,亦或那种卖弄勾引的低劣手段,她只需好好揣着自己的优点,静静的等着即可。

却没想到,半路杀出桩亲事,打乱了她稳步的计划。

若非这突如其来的婚事,今日她也不会这么孟浪,实在是没有其他办法了呀!再不争取,她就彻底没机会了。

“不行!”齐云灏毫不留情道。

青函心痛的看着面前人,凄凄惨惨戚戚我见犹怜的样子真真惹人心疼。

“少爷”不死心的唤着,“这是唯一两全其美的法子了。”

“两全其美?”齐云灏冷哼一声,“是对谁两全其美?”

“大户人家公子,有几房通房妾室实属寻常,奴婢自知自己蒲柳之质,但是伺候少爷没有不尽心的,就当是给奴婢条活路......”

“住口!”齐云灏腾的站起身,冷面斥责道:“你以为这只是收个通房那么简单?”

青函痴痴的望着他,但听对方继续道,

“你亲口答应的婚事,如今却要毁婚,这本就是弃信违义!而你害怕被记恨,敢作不敢当,让我出面做这个恶人!”

“你已有婚约在身,我若要你,这是夺人妻,实乃违背礼法教化!刘妈妈吴管事一家都是我们齐府的人,这么多年为府里尽心尽力,我这做少爷的要是把他们即将过门的媳妇要来做通房,这岂不是仗势欺人!”

“你这法子,实则是置我们齐府于不仁不义,传出去,整个齐家都得名声扫地!根本就是胡闹!”

“少爷!”青函望着面前谪仙一样的公子,伤心的泪流满面。

齐云灏走向窗边,背对着她,平了平心绪,淡漠道:“今日之事,出了这个门,我就当没听过。”

“你若真不想嫁,自己去跟母亲言说,齐府不是龙潭虎穴,不会把人逼死!”

说完,不再理会她。

青函知道自己无望了,不敢再继续惹怒公子,捂住嘴落荒逃出。

……

人走后,房里恢复了安静。

齐云灏立在窗前,良久,叹息了声。

主动自荐枕席?这哪里是正经女子做得出来的!

更没想到,做出这些的竟还是自己一直信任看重的人,呵,到底是他看人不够通明,还是对方伪装的太好?

他不喜把主仆关系弄得那么复杂,不想面对那些对自己藏着别样心思的婢女,这样每日在眼前晃悠,实在别扭。

就算是收通房妾室,也要有章法,择清白之人,上禀父母,下告府邸,再收入房中。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