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我的老祖是邪修完整阅读

我的老祖是邪修完整阅读

怕晒黑的咸鱼 著

现代都市连载

最具实力派作家“怕晒黑的咸鱼”又一新作《我的老祖是邪修》,受到广大书友的一致好评,该小说里的主要人物是陈凡陈凡,小说简介:诱你自杀跳楼,当它们的替死鬼。对于后面发生的事情,陈凡也根本不知道危机已经暂时被解除了,脑海中的传承也没有相关的介绍,或者说是没有必要记载。毕竟像张奶奶这种孤魂野鬼,在陈家老祖面前只是弹弹手指,就可以轻易灭死的小鬼罢了,根本就没有资格让他记入进道生石中。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摆脱掉张奶奶的陈凡,在快速关上大门后,就头也不回的跑回了自己房间,用被子把自己紧紧......

主角:陈凡陈凡   更新:2024-01-04 17:3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陈凡陈凡的现代都市小说《我的老祖是邪修完整阅读》,由网络作家“怕晒黑的咸鱼”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最具实力派作家“怕晒黑的咸鱼”又一新作《我的老祖是邪修》,受到广大书友的一致好评,该小说里的主要人物是陈凡陈凡,小说简介:诱你自杀跳楼,当它们的替死鬼。对于后面发生的事情,陈凡也根本不知道危机已经暂时被解除了,脑海中的传承也没有相关的介绍,或者说是没有必要记载。毕竟像张奶奶这种孤魂野鬼,在陈家老祖面前只是弹弹手指,就可以轻易灭死的小鬼罢了,根本就没有资格让他记入进道生石中。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摆脱掉张奶奶的陈凡,在快速关上大门后,就头也不回的跑回了自己房间,用被子把自己紧紧......

《我的老祖是邪修完整阅读》精彩片段

望着站立在那的张奶奶,陈凡只觉得我勒个擦....

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真的能见鬼,还是自己认识的张奶奶。

也万万没想到鬼这种东西是真的存在,此时他的内心十分的后悔,他怎么也没想到真的能看到鬼,原本是抱着玩笑的心态去做这件事,根本就没想到真的见到鬼的话自己要怎么办。

现在他早没了一开始寻找鬼的那种兴奋感,有的只剩下了恐惧和害怕,毕竟鬼这种东西,他也是第一次见到,加上民间故事和影视作品的影响,鬼在他的印象中,并不是什么人畜无害的存在。

有可能是察觉到了陈凡的视线,原本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张奶奶,有些僵硬的缓缓转过头,露出她那张满是苍白毫无血色的脸,看向陈凡所站立的方向。

这突如其来的转头,让毫无心理准备的陈凡吓了一跳,特别是被张奶奶那双没有眼白的眼睛,看的陈凡心生惧意,本能的不敢跟她对视。

可能是他的眼神有些躲闪,让张奶奶像是察觉到了什么,那张原本面无表情的脸上出现了一丝错愕,踮起脚尖就朝着陈凡走来。

张奶奶的突然靠近,在吓得陈凡的同时也让他重新掌控了身体,原本还有些僵硬的身体也有了感觉,眼见张奶奶正一步步朝他走来,几乎是本能一般想要转身逃跑。

只是没等他做出动作,突然间的灵光一闪让他硬生生停下了转身的动作,脑海中有关鬼的介绍瞬间浮现在他的面前。

普通人在正常情况下是看不到鬼的,除非你当时的状态有些时运不济,身体虚弱或是生了一场大病的情况下,才会在机缘巧合下能见到鬼的。

而且人的身上是有着阳气,一般的鬼物是不敢轻易触碰,不然会对它们的灵体造成伤害,就好比一团火,你要是伸手去触碰的话,会灼伤到你的手一样。

可你要是身体虚弱时运不济的话,身上的阳气会暂时性的变得十分微弱,对于鬼来说伤害程度会降到最低,就算是触碰了也不会有太大的伤害。

鬼要是发现有活人能看见它们,加上身上的阳气十分微弱的话,就会一直纠缠对方,不是想要害你的性命,就是想要让你帮它完成心愿。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鬼就是不甘心去投胎,想要占据你的身体成为它的替身,想用这种方法再活一世。

可不管张奶奶是属于哪一种,陈凡都不想跟她有过多的接触,就算张奶奶在活着的时候对自己十分慈祥和疼爱,但谁知道变成了鬼之后,她的性格会不会发生了改变,要是她想要自己的身体或是想害自己怎么办。

趁现在她还没能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能看见她时,陈凡强忍着心中的紧张,假装没有看见她一样,努力装出自然的模样慢慢转身朝自己家的方向走去。

陈凡的表演显然暂时骗到了张奶奶,她有些迟疑的停下脚步,目光幽幽的盯着陈凡的背影,双眼之中闪过一丝疑惑,有些不确定陈凡刚才是不是真的看到了自己,毕竟这么多年来,就没有一个人能看到自己。

望着越走越远的陈凡,张奶奶稍微迟疑了几秒钟后,最后还是决定先跟着陈凡,想知道陈凡是不是真的能看到自己。

正悄悄加快脚步往家赶的陈凡,虽然看不到也听不到身后有什么动静,却能感觉到身后有一股冰冷的气息一直在跟着自己。

就算是不回头,陈凡也知道最坏的情况还是发生了,自己终究还是被张奶奶给盯上了。

心情紧绷下的陈凡,只觉得脑子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办,一心只想着快点回家。

“娃儿....娃儿.....”

就在陈凡咬着牙往家赶时,一道突然响起的呼喊声,吓得他差一点想要转头往身后看,因那道声音距离自己十分贴近,几乎就在自己的脑后。

就当陈凡条件反射的想要转头时,强烈的求生欲让他硬生生压下了想要转头的动作。

相传人的身上有三把火,要是鬼物想要上你的身或是想要伤害你的话,需要先把你身上的三把火给熄灭。

之所以要熄灭你身上三把火,是鬼的实力在并不强的情况下,不熄灭那三把火,你身上的阳气会灼伤到它们,甚至想要靠近你都很困难,更何况想要对你造成伤害。

而这三把火分别对应了人的三魂七魄中的三魂。

三魂又分为精、气、神这三种。

当人的精、气、神都变得十分微弱时,身上的阳气自然也和减弱,也对应了上面所说的,自然就能看到平时所看不到的东西,也因为阳气的弱小而吸引来鬼物的窥视。

许多鬼在害人时,为何会喜欢惊吓对方,让他们时常处于一种精神紧张的状态。

那是因为这样的话,会让人的精气神受到影响,身上的阳气也自然会减弱,鬼物就有机会对你下手。

一个人在走夜路时,身后突然有人在喊你的话,又可能是有鬼跟在你身后,在你转头时,会暂时压制住身上的三把火,鬼也就有机会用自身的鬼气去吹灭你身上的三把火,然后能迷惑你的感官,让你看到的东西出现反差,从而进一步消磨你的精神。

那些故事中常常提到的鬼打墙就是这种情况,毕竟在一块地方来回行走,不仅会对身体产生疲劳,精神上也会感到疲惫,从而被一直觊觎的鬼创造机会对你下手。

见陈凡一直没有要回头的动作,跟在陈凡身后的张奶奶,继续不甘心的不停叫喊着陈凡的名字,想要诱使陈凡回头看一眼。

陈凡却是假装没听到一般,努力屏蔽掉不断从耳边灌入到脑袋里的各种喊声,只能尽快加快自己的脚步。

大概又走了几分,陈凡眼前终于见到了自己家的老宅,门口那有些昏暗的灯光,此时在他心中却像是太阳一般在指引着他。

没有丝毫犹豫,陈凡在确认了一下自己跟老宅的距离后,下一刻,立马撒丫子全力朝着老宅跑去,已经完全顾不上会不会被身后的张奶奶发现自己是在骗她。

看着像风一样奔跑着的陈凡,张奶奶有点没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时,发现陈凡已经跑进了大门。

发现自己被骗后,张奶奶那原本面无表情的脸上出现一丝厉色,表情变得有些狰狞,速度猛的加快,双脚在快速奔跑下像是漂浮在空中一般,朝着陈凡追去。

只是总归是慢了几拍,没追几步路,陈凡已经跑进了老宅内,大门也被重重的关上。

正当张奶奶想要硬闯进去时,大门两边贴着两张老旧门神画像,在这一刻像是活过来一般,用凶恨的目光死死盯着张奶奶。

被门神这样盯着,张奶奶的身体在那微微颤抖,不敢再前进一步,大脑在疯狂的警告着她,要是她再像前一步的话,等待她的很有可能会是被门神打的魂飞魄散。

本能的恐惧吓得张奶奶连忙踮起脚尖快速后退,直到笼罩在自己身上的目光消失不见后,她才敢回头去看。

这种感觉像是老鼠见了猫一般,身体的本能让她想要离门神远一点。

但心有不甘的张奶奶,不愿意就这样离开,她在陈宅周围不断的徘徊着,想要寻找其他入口,看能不能进入到陈宅内,却发现陈宅虽然有些破旧,却没有其他入口能让她进入,直到天色即将大亮时才不甘的离开。

鬼物想要进入有人居住的房子,需要满足几个条件,不然贴在大门上的门神和这家的祖先,是不会轻易放鬼进去的。

想要进去,需要得到主人的同意,也就是这家主人的同意,才能进入到房子里,只能能避免被门神和祖先攻击。

就好比你是一个外来客,想要进入有人居住的房子,肯定会被人拦在外面,但要是房子的主人邀请你的话,那性质就不一样了。

这也是许多人请一些佛像和古曼童的话,需要用请的方式来请回家,不然根本进不了门,自然也就不能庇佑和帮你做一些事。

此处之外,那就是上了你的身体,用你身上的阳气来遮盖住自身的鬼气,这样也能骗过门神和祖先。

当然,实力强大的鬼物就不需要怎么麻烦了,正所谓一力破万法,门神虽然能震慑鬼物,但总归是一件死物,而不是真的门神,效果也是有限的。

加上现代社会已经没有在大门前贴门神和祭拜的习惯,导致一些鬼物能随意进出你的房子,要是它们再对你产生恶意的话。

轻则,闹的你鸡犬不宁神经衰弱,重则,引诱你自杀跳楼,当它们的替死鬼。

对于后面发生的事情,陈凡也根本不知道危机已经暂时被解除了,脑海中的传承也没有相关的介绍,或者说是没有必要记载。

毕竟像张奶奶这种孤魂野鬼,在陈家老祖面前只是弹弹手指,就可以轻易灭死的小鬼罢了,根本就没有资格让他记入进道生石中。

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摆脱掉张奶奶的陈凡,在快速关上大门后,就头也不回的跑回了自己房间,用被子把自己紧紧包裹住,仿佛这样能给他带来一丝安全感。

这一刻,陈凡的精神才慢慢放松了一些,恐惧和后怕这才涌上心头。

好不容易让自己冷静下来,陈凡这才终于开始思考起刚才发生的事,心中又是害怕,又是庆幸。

现在陈凡已经完全相信了脑海中的信息都是真的,也清楚的认知到这个世界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二十多年培养起来的世界观在一点点的崩塌。

由于张奶奶的身影一直在他脑海里出现,陈凡根本就不敢睡觉,生怕睡到半夜突然醒来,张奶奶就站在他的床边,用她那双没有眼白的双眼,正死死盯着自己。

虽说陈凡脑海中有着许多对付鬼的方法,但他现在根本就没办法使用,只熬到天亮再说。

熬了一夜的陈凡,在看到天色微微亮起,鸡鸣在外面不断响起后,这才安心的倒头睡去。

等陈凡醒来,已经是下午二点左右,阳光透过门上的玻璃照射到屋内,让陈凡有种莫名的安全感,对于昨晚发生的事,也没刚开始那么害怕了。

简单的洗漱了一下,吃了一碗泡面垫垫肚子后,陈凡开始思考起有关修炼的事。

虽然脑海中有着许许多多的法门和术法,但其中有许多是陈凡现在不会去修炼的,因为这些功法大部分都需要用到人,或者说是用活人来进行修炼。

经过昨天晚上的事,陈凡对邪道和正道之分也没刚开始那么在意了,在生命受到威胁的那一刻,什么邪道和正道在陈凡眼中通通都是狗屁,只要能让他活下来,什么邪不邪,正不正的都不重要了。

此时的陈凡心态完全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原本对于邪道邪法的排斥也慢慢的一点点的消失,只要对自己有用的他都能接受,不管是邪法还是道法,他都一视同仁。

陈凡的老祖是个邪修,道生石中记载的东西也自然大多数是邪法比较多,但正道法门也是有不少的,这些都是陈家老祖当年斩杀掉的那些名门正派的修炼者身上搜到的。

虽说心中对于正邪已经看开了,但在挑选修炼功法时,陈凡最终还是选择了一门正道功法先进行尝试。

不是心中还是对邪法抵触,而是一些邪道功法会让修炼者的身体出现变异,比如额头会长出独角,或是多出一双手臂之类的后遗症。

陈凡心中是渴望实力,却也不想自己变得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这也是他先选择一门正道功法进行修炼的原因。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