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重生攻略:拿下前世成皇的阿弟完整章节阅读

重生攻略:拿下前世成皇的阿弟完整章节阅读

岚风听雪 著

现代都市连载

主角是安锦舒顾卿辰的穿越重生《重生攻略:拿下前世成皇的阿弟》,是近期深得读者青睐的一篇穿越重生,作者“岚风听雪”所著,主要讲述的是:她屏退一众下人,倒了杯茶放在还在发抖的红鲤跟前。她知道以红鲤对她的了解,她那句话就是在宣判她的死刑。从前的安锦舒只有在处死人时才会说对不起,仿佛那样就能减少罪孽。她刚才脱口而出时根本没有想过这一茬,这才让红鲤误会。虽说她刚才确实有吓唬她的嫌疑,可有一句话她没有骗她:安锦舒早就死在了那场大病之中,我是她.....却非她.....。......

主角:安锦舒顾卿辰   更新:2024-03-26 00:5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安锦舒顾卿辰的现代都市小说《重生攻略:拿下前世成皇的阿弟完整章节阅读》,由网络作家“岚风听雪”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主角是安锦舒顾卿辰的穿越重生《重生攻略:拿下前世成皇的阿弟》,是近期深得读者青睐的一篇穿越重生,作者“岚风听雪”所著,主要讲述的是:她屏退一众下人,倒了杯茶放在还在发抖的红鲤跟前。她知道以红鲤对她的了解,她那句话就是在宣判她的死刑。从前的安锦舒只有在处死人时才会说对不起,仿佛那样就能减少罪孽。她刚才脱口而出时根本没有想过这一茬,这才让红鲤误会。虽说她刚才确实有吓唬她的嫌疑,可有一句话她没有骗她:安锦舒早就死在了那场大病之中,我是她.....却非她.....。......

《重生攻略:拿下前世成皇的阿弟完整章节阅读》精彩片段


红鲤瞪大眼睛后退两步仿若见了鬼。

小脸煞白一个劲的哆嗦:“小姐,你,你别吓奴婢。”

“我没吓你啊。”安锦舒阴恻恻的笑着向她迈步。

“你,你,你是谁!”

红鲤面无血色大吼:“你把我家小姐弄哪去了!”

“我把你家小姐吃了。”

“我告诉你吧,我是那深山野林里修成精的妖怪,你家小姐长得那般娇软,味道甜美极了。”

平日里娇软可爱的人此刻就像那索命的恶鬼,那张娇俏小脸在月光的照耀下惨白惨白的。

红鲤感觉自己在对方眼里根本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块新鲜的肉,她吓坏了,啊的尖叫一声拔腿就往外跑。

“哈哈哈,哈哈哈。”

计谋得逞的安锦舒捧腹大笑起来,那拼命往外逃窜的红鲤脚步一顿,猛地回身,就见刚刚还似恶鬼的自家小姐此刻已经捧着肚子笑出了泪花。

“小姐你。”

她惊觉自己被自家小姐耍了,短暂的委屈过后竟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她这一下着实不在安锦舒的预料之中,知晓玩笑开过头了,赶紧止了笑上前手足无措道。

“红鲤姐姐,你别哭啊,我跟你开玩笑的,我逗你玩的。”

红鲤没理她,自顾自哭着。

安锦舒捞起袖子露出手腕上一点红色疤痕:“你瞧,这是我小时候贪玩打翻了烛台,被火烛烫的,你那会还安慰我说会好的,但是这么多年也没好。”

红鲤哭声小了些,见有效果安锦舒赶紧又掏出一个香囊。

“还有这个,你年前送我的,说有安神静心之功效,我一直贴身放着呢。”

红鲤哭声没了,她抬起头眼里还有些惧色,显然是刚才真被吓着了,她拿过那个香囊看了看,确定是她的针脚这才信了。

“小姐你以后不能再吓唬奴婢了,奴婢还以为你真被妖怪吃掉了。”

犯了错的某人悻悻摸了摸鼻尖,嘀咕:“我也没想到你这么不禁吓啊。”

她只是想逗逗她,哪里知道她竟被吓成这样。

“啊?小姐你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安锦舒把人从地上扶起来,拿出自己的香帕塞给她让她擦眼泪。

“红鲤姐姐竟然还相信鬼怪之说。”

红鲤边擦眼泪边委屈道:“奴婢娘亲在小的时候总是用鬼怪吓我让我不要乱跑,后来我长大了,哪怕知晓世界上没有鬼怪,可听得多了也难免害怕。”

安锦舒失笑,原是这般。

民间贼人诸多,拐卖孩子的人贩子也多,常年都有孩子因贪玩趁大人不注意时跑出去丢失。

久而久之大人们总会编造出各种鬼怪故事用来吓唬自家孩子,防止他们单独跑出去。

“对不起红鲤姐姐,我不应该吓唬你的。”

安锦舒有些自责。

可她道歉的话才出口,红鲤却比刚才见鬼时惊的还厉害,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浑身抖如筛糠,一个劲的磕头求饶。

“小姐折煞奴婢了,奴婢该死!奴婢不应该哭的!奴婢该死!”

“红鲤姐姐!”

安锦舒赶紧按住她的头,可她劲小,对方又铁了心要磕,一时间没拦住,对方已经在地上磕了四五个头了,额头能见血丝。

她无奈,只得命令她不要在磕了,然后扯着她的手把人带到了屋中。

到了屋中她屏退一众下人,倒了杯茶放在还在发抖的红鲤跟前。

她知道以红鲤对她的了解,她那句话就是在宣判她的死刑。

从前的安锦舒只有在处死人时才会说对不起,仿佛那样就能减少罪孽。

她刚才脱口而出时根本没有想过这一茬,这才让红鲤误会。

虽说她刚才确实有吓唬她的嫌疑,可有一句话她没有骗她:安锦舒早就死在了那场大病之中,我是她.....却非她.....。

所以她已经不是那个心狠手辣,以人命为游戏的安家大小姐了。

重活一世,她才深知自己上辈子的罪孽有多重。

把人命当草芥,七岁就敢处死下人,还敢现场观摩,看着对方痛苦求饶她无丝毫怜悯之心。

在她眼里,下人就不能算是人,那是她消遣娱乐的工具,她不许人忤逆她,忤逆她的人皆被她乱棍打死扔去了乱葬岗。

她阿娘与祖母不是没有管束过她,可她被宠坏了,又被居心否测之人谄毒根本不会听话,被罚的狠了她就以死相逼,反正就是不服管教。

可即便如此,上一世在她惹下祸事后她的阿娘,祖母,红鲤这些她曾经伤害过的人还拼死护着她,从不曾弃她于不顾。

所以,她如何能在做那伤天害理之事。

她若是上辈子良善一些,对待生命,对待他人懂得敬重,安家就不会因她而覆灭,顾卿辰也不会因她而灭安家满门。

她重生这件事,她没有告诉任何人,她本也不想告诉任何人,太过危言耸听,她不认为有人会信。

可红鲤的反应让她意识到,别人可以不知晓,但红鲤,她最亲近的丫鬟,必须得知晓。

今日她能因她一句话跪地求饶,明日她也能因她一句话惹出祸来。

作为她的贴身丫鬟,她的一举一动皆瞒不过她,她迟早会知晓,既如此,不如早些告知于她,以后还能帮上她些

安锦舒喝了口润了润嗓子:“红鲤姐姐,我想给你讲个故事。”

不等她回答,安锦舒便自顾自的把前一世她所经历的事娓娓道来。

红鲤一开始是低垂着头,后来是双眼圆睁不敢置信,再后来她满脸心疼的看着安锦舒,眼泪纵横,对她的话深信不疑。

“所以小姐你后来是被折磨致死,那四.....他是否有妥善安置您的尸身,是否有为你布置灵堂,为你下葬呢。”

安锦舒摇摇头:“我那时已死,并不知晓他是否有妥善安置我,他那般恨我,想是一卷草席卷了,扔到深山喂狼去了吧。”

红鲤一巴掌拍在桌子上,气冲冲道:“小姐那般真心对待他,他竟那样狠毒。”

“其实他做的并没错。”

安锦舒放下手中茶盏,起身走至屋门口,一推门,一股冷风夹杂着雪花飘进屋子,屋外寒风呼啸,银白雪花铺了满地,尽显萧条。

“若是换了我,我也会如他那般对待自己的仇人,恐怕我会比他还要狠心,所以我根本就不怪他。”

红鲤走上前来,把披风披到自家小姐肩上,听完故事的她此时此刻对安锦舒在没了惧怕。

她也终于明白了为何自家小姐一病之后性情大变,她也着实心疼她家小姐的遭遇,也庆幸上一世的她坚定不移的站在了自家小姐身后。


“你们老大若知晓你们私吞钱款能饶的了你们吗?还是你们以为你们老大会因为你们与都护府为敌?”

如今的扬州城论谁的风头最盛,那都护府必排第一。

上至名门贵府,下至大街小巷人人皆知安家大权在握,不可同日而语。

两个大汉面面相觑,他们能瞧出来说话女子气质不菲,光她脖子上的鎏金玛瑙项圈都不是普通世家能享有的。

据说安大将军此次大退蛮夷从蛮夷皇室夺了无数奇珍异宝,这玛瑙品质绝佳,绝非凡品,恐也是那蛮夷皇室的珍宝,面前人能佩戴此物,身份是谁自是不必多说。

大汉哪怕有贼心,思量下来却也没了贼胆。

现在得罪安家,那就是自找罪受,都不用安家出手,自有那巴结安家的人上赶着替安家出头,他二人恐怕前一刻绑了人,拐个弯人头就落地了。

思索明白后其中一个大汉立马后退一步含腰恭维道。

“哪能啊,贵人可别与我们这等粗人一般见识,我二人被狗屎蒙了心,贵人大人有大量,放我二人一马。”

安锦舒毫不在意他的鬼话,无一分动摇之色,稚嫩面容之上此刻满是森冷言语更是凛若冰霜,周身散发着压迫感。

“若想要我放你二人一马也并非不可,限今日,把此人的卖身契送到都护府来,过期不候。”

话毕,她吩咐在不远处等候的车夫背起地上的人拉着红鲤返回了马车之上。

直到马车走远,捞起帘子看不见那两个大汉的身影时两人才彻底松了口气。

红鲤拍着心口满是劫后余生的庆幸:“还好还好,刚才真的吓死奴婢了。”

安锦舒刚才虽然一直从容淡定,可那毕竟是强装出来的,此刻一松懈下来她顿感惊心动魄。

那两个大汉明显畏惧都护府,否则她们哪能如此轻易脱身,看他俩的样子明显是杀人不眨眼的亡命之徒,也不知晓她的话对方会不会听.

若不听......

安锦舒的目光落在车厢角落那一团糟粕的人身上,若那两个大汉没有把此人的卖身契送来,她届时还真要麻烦爹爹为其善后了。

刚才没有发觉,此刻冷静下来后背一阵寒凉,安锦舒才发现她的后背不知何时已被冷汗浸透,这会子衣裳贴在她的后背之上又湿又黏难受得紧。

她没了心情,叫车夫掉了个头,换了条道返程了。

待回到家,安锦舒叫红鲤安置好那叫花子,接着去换了身爽利的衣裳,喝了热茶才缓过来。

等她在看见那叫花子时对方早已洗去了满身污秽露出了污泥下的真容。

只瞬间安锦舒便捏紧了掌心,心口位置好似隐隐做疼,对方呼出的绵薄气息此刻都仿佛有了实质变成了一把把尖刃刺入了她的心脏。

面对顾卿辰她亦有三分愧疚,可面对此人她除了恨便什么也没剩下。

她竟然冒着那般危险救了这么一个无情的刽子手。

温衡,哪怕对方如今的狼狈模样与她记忆中的模样相差甚远,可这张脸就算烧成灰她也认得。

顾卿辰最得力的暗卫与属下,聪明睿智,武力超群,他是顾卿辰最尖利的那把刀,只有他不想杀的人,没有他杀不掉的人,

上辈子她被顾卿辰囚禁在地牢之中,就是此人受命日日鞭笞折磨于她。

小说《重生攻略:拿下前世成皇的阿弟》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顾卿辰第一天进府还不曾安排小厮,院子也是临时收拾出来的。

安锦舒临危受命自是不知晓他那临时院子在哪,好在红鲤知晓,她二人只需跟着红鲤走就行了。

一路上除了走路的声音谁也不说话静悄悄的气氛诡异。

最后还是安锦舒受不了开了口。

“明日我带些小厮丫鬟来阿弟你的院子让你挑挑,可好?”

哪知对方并不买账,冷着脸回了她两个字:“不用。”

这是人前人后两张脸?

人前一口一个阿姐,人后直接惜字如金是吧!

安锦舒虽然见识过此人的冷漠,但没想到他自小就是如此,她上辈子是瞎了眼才看上他。

她不想再搭理他,可最后还是咬咬牙坚持道:“那可不行,你如今是安府少爷了,哪能没有伺候的人,不如我挑选两个,阿弟若觉得可以便留下,这样可行?”

对方没有回她也没有拒绝,安锦舒权当他默认了,缩回脖子不再搭话。

热脸贴冷板凳不说还没得个好脸色,她这阿姐做的着实窝囊。

若不是怕惹他不快,她现在必要左右开弓给他两个大耳巴子,以解心头之怨。

但也不知是不是安锦舒的错觉,她越走越觉得这条路好熟悉,直到看到那不远处的院子她才反应过来这不是前往她院子的方向吗?

她以为是红鲤带错路了,赶紧上前悄悄问她:“红鲤你是不是走错了,我们不是带人去他院子吗,为何回我们自己的院子了。”

红鲤失笑:“小姐你说什么呢,四少爷的院子就在咱们院子旁边的君兰阁啊,定是往咱们院子的方向啊。”

安锦舒一把抓住她的胳膊,不死心的确认:“你确定你没弄错?娘亲安排的?”

红鲤疑惑地看着她点点头,不明白她为啥这么大反应。

“小姐?”红鲤见她精神恍惚赶紧唤了一声。

安锦舒蓦然回神:“没事,继续走吧。”

说完她转头看向顾卿辰,佯做开心:“阿弟,娘亲给你安排的院子就在我隔壁,太好了,以后能随时找你玩了。”

顾卿辰站在不远处无甚表情,也没有回应。

他不会忘记梦中住在她隔壁后对方的所作所为,但此刻还不是翻脸的时候,他不会给自己找不痛快,可若让他回应.....

做梦!

被冷脸的安锦舒讪讪笑了两声,话出口后她才想起前一世她在对方院子里的所作所为霎时间脸色难看下来。

一瞬间她什么心情也没了,脸色比顾卿辰还冷,转身拉过红鲤就大步往前走去。

被拉了一个趔趄的红鲤,扭头看看身后吊的老远的四少爷再看看自家莫名其妙的小姐想问又不敢问,只得快步跟上她。

后面的路本也没多远,众人又各怀心思,所以不知不觉就到了君兰阁院门口。

一走近院子门口就有两小厮迎了上来对着安锦舒与顾卿辰恭敬俯首。

“三小姐,四少爷。”

张财,张宝.....

上辈子顾卿辰身边最得力的小厮,安锦舒打量他二人一眼。

“你二人怎会在此。”

其中一位稍瘦一些的小厮站出来恭敬道。

“回禀小姐,鄙人名叫张财与我弟弟张宝是前两日被买进府中的打杂小厮,平日就在后院干些粗活,今日夫人去后院挑选下人,选中了鄙人与鄙人弟弟,让鄙人与鄙人弟弟在君兰阁门口等待。”

说罢他赶紧拉着他旁边的人跪下以表忠心,安锦舒瞧了眼他旁边与他有五分相似的男子。

“既然是母亲挑选的,定是你二人有过人之处,起来吧,以后好好照顾少爷可明白。”

张财响亮的应了一声哎,见他二人冻得脸蛋通红没在为难他二人,对着一旁的人道。

“天色已晚阿弟你早些休息,明日我再来找你。”

说完不等对方回答便黑脸拉着红鲤走了。

顾卿辰瞧着那逃似的背影眯了眯眼,接着领着张财张宝二人进了君兰阁。

时间紧迫太多东西还没准备,此刻的君兰阁内黑黝黝一片,顾卿辰凭着梦中记忆走向主屋,轻车熟路推门踏了进去,他手缓缓划过桌面然后缓慢坐下身来。

张财快快掌了灯,屋中黑暗被驱散,漏出全貌来。

映入眼帘的环境与他梦境一般无二,连摆件的位置都不曾挪动,只是当他看到那床榻时,眼突然就红了。

然后张财张宝忙活到半夜只为了给自家那阴晴不定的小少爷换张床。

回到院子的安锦舒仰头望望天,接着长叹一口气,漏出了与她年纪极不相符的愁容。

红鲤站在她身后不安咬唇,小姐大病后就性情大变,平日里她向来是随心所欲,不高兴了就抽出鞭子打罚下人出气。

可自小姐这次醒来,在没有找过那根长鞭,那根平日里她最喜欢的鞭子早就在角落里生灰了,也没在打罚过下人,仿佛变了个人一般。

若搁在以往,面对四少爷那般冷淡的人,小姐定是一鞭子抽上去的。

可今日小姐却一再隐忍,以前的小姐也不会叹气,她每日都无忧无虑的,这世间上所有苦难都与她无关。

还有太多太多不对劲的地方,红鲤有一肚子疑问,可却不敢张口。

“红鲤姐姐,你是不是想问我问题啊。”

红鲤没问,安锦舒却是张了口。

“啊?没有.....”

被看破心事的红鲤有些慌张,想辩解,但终归好奇心作祟,顶着对方的目光点了点头。

“红鲤姐姐有什么想问的便问吧。”

红鲤抬眼瞧了面前少女一眼,见她神色认真,便也大着胆子开口:“奴婢只是有些担心小姐,自从小姐大病后,性子变了很多,喜好也变了许多,以前小姐不是这样的。”

闻言安锦舒轻笑:“那红鲤姐姐知道我以前是什么样的吗。”

“这.....”

红鲤哪里敢说实话,非议主子那是要死人的。

“其实红鲤姐姐不说,我也知道。”

安锦舒把目光自天空收回,望向她。

这一刻的少女褪去了豆蔻少女的天真烂漫,明明还是那张脸,可红鲤却看到一种莫名的悲凉。

“告诉你个秘密吧。”

安锦舒眨眨眼卖了个关子,接着就听她道。

“安锦舒早就死在了那场大病之中,我是她.....却非她。”


他收手握拳,把那私印藏进了掌心,看向一边的张财吩咐道。

“去把阿姐以前带来的物件全部取出来,以后阿姐所送来之物不必在锁。”

张财点头称是,领命离开。

雪飞云起夜窗如昼,又是一夜寒风呼啸,京都皇城内大雪纷飞,青白色的琉璃瓦上一层厚厚的积雪。

仙都宫内手持拂尘的大太监李风昌正匍匐在龙床边哭的泣不成声。

他的周围还跪着一圈的人,有身着锦服的皇子,有头戴珠器的嫔妃,也有身着朝服的大臣,还有身着盔甲的安如鹤。

床上年迈的老皇帝睁开浑浊的眼睛冷飕飕的扫过在场众人,接着吼了句:“朕还没死,哭什么哭!”

顿时大殿内鸦雀无声针落可闻。

元崇帝吼完这声立马咳嗽起来,咳的整个后背都在窜动,似要把肺都咳出来才罢休。

李风昌手脚并用的爬起来,连忙给其顺气,涂着脂粉的脸上苍白而又丑陋,他尖着嗓子骂一旁的奴才:“你们个没眼力见的玩意,没见皇上咳嗽着呢,还不赶紧去把仙丹取来,仔细你们的皮!”

那着道袍的小奴才连滚带爬的奔出殿内,不过几个呼吸间的功夫便捧了一个红色盒子回来。

由于奔跑的太过匆忙,没留意脚下,被那门槛给绊住,他哎哟大叫一声,手中盒子应声飞了出去。

眼瞧那盒子要落在地上摔个粉碎,一道黑色身影闪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接住了那离地只有一掌的盒子。

那盒子安然无恙的被对方接在掌心之中,众人不可思议的盯着这一幕,这功夫这身手,着实了得。

安如鹤瞧着那大殿中央英姿勃发的壮年郞无奈摇头,这孩子还是这般冲动,进宫前他再三告诫不许胡来,他是把自己的话当个屁给放了啊。

安锦然执着盒子迎着众目睽睽阔步上前,在龙床前单膝跪地呈上锦盒:“陛下请用!”

元崇帝咳的停不下来,枯槁如树枝的手抬起指他想说话,可每每说了一个字便就迎来更猛烈的咳嗽。

李风昌赶紧拿过安锦然手中盒子,倒出一颗血红色的丹药,仔细看了看,见无问题这才就以旁边的清水给元崇帝服下。

丹药服下不过一瞬间的功夫元崇帝立马就不咳嗽了,面上出现不正常的潮红,呼吸也顺畅起来。

场中众人见此皆是长舒一口气,只有偶尔几人眉头紧锁,神情凝重。

“行了,你们几个都退下吧,皓儿还有你,还有安大将军留下。”

元崇帝指着安锦然厉声道,有些嫔妃不愿意走缠着元崇帝要陪寝,元崇帝却一改往日荒淫无度,厉声呵斥下那些个嫔妃才讪讪离去。

待殿内人走完后整个大殿内就只剩寥寥几人,元崇帝颤颤巍巍的从龙床上坐起指着下方安锦然。

“报上名来。”

安锦然立马抱拳恭顺道:“臣乃杨远大都护嫡子安锦然。”

元崇帝旁边的李风昌忙弯腰与之耳语了几句,元崇帝恍然大悟,在看向安锦然时浑浊的眼中带了些欣赏之色。

“好啊,不愧是安都户的嫡子,年纪轻轻便屡立奇功,边塞魏都围城一战可是你的主意?”

安锦然把身子往下压了压,声音越发恭顺:“这是臣之本分,算不得功绩。”

“如何不算,此战直接解我大元三十年粮食紧缺之难,是大功,得赏!赏你个骠骑将军,良田百亩,珠器无数如何?”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