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末日之我研发药剂变成超人短篇小说

末日之我研发药剂变成超人短篇小说

诡王 著

现代都市连载

《末日之我研发药剂变成超人》,是作者大大“诡王”近日来异常火爆的一部高分佳作,故事里的主要描写对象是周明承黄木肖。小说精彩内容概述:死的,为什么会发生八级地震!”“救援呢?赶紧救人啊!几个大国怎么还没动静!”“为什么记者坐着直升机?就不能下去直播吗?这是看不起我吗?”......网络上众生百态,有人在真心祈祷,也有人催促救援,也有人正在伤心,还有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地抖机灵.....而在此时的纪律大楼里,黄木肖也看见了新闻推送,他第一时间想起了今天上......

主角:周明承黄木肖   更新:2024-04-08 07:5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周明承黄木肖的现代都市小说《末日之我研发药剂变成超人短篇小说》,由网络作家“诡王”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末日之我研发药剂变成超人》,是作者大大“诡王”近日来异常火爆的一部高分佳作,故事里的主要描写对象是周明承黄木肖。小说精彩内容概述:死的,为什么会发生八级地震!”“救援呢?赶紧救人啊!几个大国怎么还没动静!”“为什么记者坐着直升机?就不能下去直播吗?这是看不起我吗?”......网络上众生百态,有人在真心祈祷,也有人催促救援,也有人正在伤心,还有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地抖机灵.....而在此时的纪律大楼里,黄木肖也看见了新闻推送,他第一时间想起了今天上......

《末日之我研发药剂变成超人短篇小说》精彩片段


周明承在心中默哀片刻便放下了手机,等会地震监测机构的官方应该会向全球发出求救信息。

对此他无能为力,连华国都还没示警成功,一个远在天边的小国又怎么可能相信他的预言的。

“必要的牺牲吗?”

周明承沉默了下来,他不想用这个句子去概括一场灾难,但是又找不到比这个更贴切的句子。

没多久,时间一到,他手机的纤博平台出现了一条新动态。

这让他皱着眉迅速拿起了起来,表情瞬间凝重了起来。

“八级地震,来了。”

是那个地震监测的官博,上面正在通报正在发生的地震,同时为那个小国向整个国际社会求援。

这一情况的发生让周明承的情绪很复杂。

首先预言是真的,他没有上报错误。

另外这也代表,这个世界还是要遭遇末日灾难。

想到这他不免露出了些许伤怀的神情,虽然他不认识那个小国的民众,但是认识华国的民众啊。

这可不仅仅是那个小国的灾难,而是全球的灾难,连华国也不能避免的灾难。

哪怕他重生也不能躲开的灾难,只能提前示警能救多少是多少的必然灾难。

“呼~”

周明承深呼吸一口气,闭上眼睛放下了手机,靠在了椅子上。

而在此时,太平洋上八级地震的消息已经引爆了全球互联网。

因为在去年,全年蓝星都没有发生过一次八级以上大地震。

时隔多日再次有八级地震,不免引起了所有人的注目。

地震发生十分钟后,接二连三的新消息不断在互联网上传播,把世界的目光吸引了过去。

这是这个小国第一次被国际重点关注,但这样的关注却不是他们想要的。

火山被点燃、海啸在袭击、避难船只倾覆......

而最热门的一个新闻还是邻国的直升机正在直播灾难。

坐在直升机上俯视下方正在遭遇劫难的海洋小国的女记者已经泣不成声。

“灾难来的实在太快了,由于地震掀起的浪潮十分激烈,附近几个国家的港口已经禁止船只出航,也就是说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不会有外部救援,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克斯大岛已经被海啸淹没,一切都被摧毁了!”

“根据官方数据,克斯大岛是该岛国居民主要聚居地,有接近十八万人定居。”

“余震还在继续,海啸目前还没结束,海面像是沸腾的水,我们可以看见,不远处有一束巨大的夹着火光的黑烟,那是一座海底火山在爆发。”

“火与水正在这里交融,这里的人类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末日.....”

随着女记者的讲解,国际直播间像是炸了一样,无数人的评论正在刷屏。

“天啊!快救救他们吧!”

“上帝保佑!”

“我的父母正在那里旅行!我想知道有飞机能到那里吗!”

“灾难已至,唯有***可以保护众生,请大家加入***”

“希望伤亡不要太大,这是全人类都要默哀和铭记的一天。”

“该死的,为什么会发生八级地震!”

“救援呢?赶紧救人啊!几个大国怎么还没动静!”

“为什么记者坐着直升机?就不能下去直播吗?这是看不起我吗?”

......

网络上众生百态,有人在真心祈祷,也有人催促救援,也有人正在伤心,还有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地抖机灵.....

而在此时的纪律大楼里,黄木肖也看见了新闻推送,他第一时间想起了今天上午遇到的那个怪人。

那个说什么有末日的怪人。

“应该只是碰巧。”

黄木肖笑了笑,放下了手机,想要继续工作却有些心不在焉,他抬起左手看了看手表。

下午两点三十分。

距离看那个什么鬼预言还有半个小时。

他眼神闪烁了一下,最后还是压住了情绪,继续手头的工作。

但在内心深处,他已经暗暗将周明承的事情提高了一个优先级。

然而让黄木肖没想到的是,接下来他没有等到约定的时间就已经起身要去看周明承所写的预言了。

因为

下午两点三十七分,阿非利加洲北部沙漠发生8.4级地震,恐怖的沙尘暴弥漫天空。

下午两点四十五分,亚细亚洲中部一个战场上发生8.6级地震,摧毁了一座城市,连战争都不得不暂停了下来.....

这种情况下他哪还有心思去做别的工作。

此时他只有一个念头。

那就是要预言出错!

如果写在纸上的预言是真的,那么就代表对方所说的末日也是真的!

他想起了周明承所说的,大地浪潮、烈阳之灾、冰封寒潮。

顿时感到不寒而栗。

如果是真的,那人类就完蛋了。

他现在只希望,那张纸只是周明承的一个玩笑。

否则,天就要塌了。

他无法想象人类遭遇末日的场景。

但不知为何,他有一种预感,等会打开档案袋后......

走到档案室门口,黄木肖停下了脚步,咬了咬牙走到隔壁办公室找了两名同事做见证。

“黄哥你怎么了?”

两个同事疑惑地看着黄木肖,不知道他让两人来档案室做什么。

黄木肖没有回答,只是示意两人跟着。

档案室里,那位名为刘保的管理人员看到三人到来有些困惑。

还没等他说话,黄木肖先道:“老刘,我上午让你保存了一份档案,拿出来我要看。”

见他的表情严肃,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的刘保马上闭上了嘴,起身走向了后方,在一个架子上拿下了那个档案袋。

“你的,这是怎么了?”刘保把袋子递过去的时候,认真地看着黄木肖。

而黄木肖则是一把拿过了档案袋迅速打开,然后从中拿出了一张纸。

在三人好奇和疑惑的注视下,他打开了周明承所写的预言。

档案室里安静到了极点。

黄木肖沉默地折好纸,然后猛得抬头看向了刘保,神情无比凝重和严肃地道:

“你们三个做证人,等会我要和主任通话,绝密级!”

三人顿时精神大振,一起看向了黄木肖。


“咚咚咚”

坐在沙发上的老人秦涂境用拐杖敲了敲地面面无表情地道:“好了,别吵了,电视要开始了,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

“爷爷你真没打听到消息吗?”

秦高白见没有好戏看了,于是一屁股坐到老爷子身旁,他爷爷退休前的位置也挺高的,这次居然没有消息,这让他感到有些惊讶。

秦涂境轻轻摇了摇头,没有否认也没有肯定。

他有没有打听到消息?

打听到了。

但是他不敢说出来,因为那位老朋友说的消息有些离谱。

他不是很信,索性还是看一号的直播吧。

秦高白见老爷子不说话,忍不住撇了撇嘴,他感觉自家老爷子肯定是知道些什么的。

至于机密?

他才不信那一套,出生在秦家的他十分清楚,只要是人来保密,就没有什么机密可言。

如果有,只能说站的位置不够高。

“你手上拿的是什么?”

就在秦高白在暗暗想着事的时候,耳边突然传来了一道带着杀意的苍老声音。

他扭头看去,老爷子正死死盯着他手上的威士忌。

这让他心情紧张了起来,紧接着老爷子握紧了手上的拐杖继续道:

“好孙子,你最好不是从我酒窖拿的。”

......

“倒计时,1分38秒。”

“父亲,我害怕。”

美利坚,纽约郊外,此时正是深夜,走了半天但车辆大潮依然望不到尽头。

伊拉一家跟着一些车辆拐入了小路,在一处营地扎起了帐篷。

为了保证安全,五个陌生的家庭组成了团队,围绕一个火堆取暖同时煮些东西吃。

伊拉从隔壁的家庭知道华z国要直播公布消息后回到自己家的帐篷告诉了父母,随后五个家庭集合在一起开始了讨论。

并且拿出了几台手机在网络平台上开始看直播,虽然他们不懂中文,但据说这次直播会有实时的各国字幕。

“不要害怕,上帝总会让我们前往天堂。”母亲摸了摸伊拉的金色秀发安慰道。

在这一刻,这个无助的女人只能选择祈求上帝。

而站在一旁背着步枪的父亲则是心情有些沉重,沉默着不说话。

他看了妻子和女儿一眼,随后望向远方,这处荒野恐怕是第一次迎来了这么多的客人。

一个个帐篷、睡袋和车辆组成了一个庞大的营地。

看着看着,他的目光迷离了起来,在目光深处,充斥着迷茫。

他是一个成年和强壮的男人,但在这种世界大势面前也充满了无力感。

他无法让自己的家庭感到安全。

“可笑的世界霸主。”这时,一道充满埋怨语气的话将他惊醒。

说话的是把车停在他的皮卡旁边的莱恩,对方也带着家庭回去乡下,而且是带着三个孩子。

对方是一个中年白人男子,从穿着和气质来看,应该是个比他要富裕的中产家庭。

莱恩坐在火堆前充满落寞地轻笑一声道:“天天说有把握和能力压制华z国,一个军事动员便吓得全国混乱,那些该死的政客就像是个废物,除了选票,什么都不会。”

“要我说,最胆小的就是我们,因为胆小,所以我们才要到处建军事基地,因为胆小,我们才要到处欺负人。

就像高中棒球和橄榄球队的那些蠢货,成群结队地霸凌别人,对方一旦反抗,首先就会恼羞成怒,但当对方掏出匕首,他们就像是一群没有士气的小狗。”


穿着红色马褂的志愿者们紧张且焦躁地看着电视,在心中跟着上面的时间倒数。

几个妇女则是站在一旁窃窃私语,脸上全是对未来的担忧和恐惧,她们平日在社区里就是管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哪里遇见过这种大事。

而社区主任老韩、副主任还有民兵队长三人则站在保安亭外,脸色有些沉重。

“你们说,究竟发生了什么?”老韩主任首先开口。

“唉~我感觉就是要打仗了,要不是怎么会军管,还把那么多退役军人征召了回去。”副主任有些唉声叹气地跟着道。

穿着迷彩但肩膀上没有军衔的民兵队长则是摇了摇头。

“我感觉不像打仗,我们虽然跟美利坚有些摩擦,但没到全国动员打仗的地步,我看了一下新闻,美利坚那边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现在都乱糟糟的。”

“不是打仗!?那是什么!总不能是外星人打地球吧!”

副主任有些恼火,他是对今天的工作很不满的,他认为上面无厘头的命令已经扰乱的秩序和稳定。

要是没有一个让所有人满意的理由,会大大打击公信力。

“行了行了,看电视就好了,等会一号首长会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我相信上面不是傻子,他们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社区主任老韩皱着眉头打断了对方继续埋怨,他知道这个同事虽然吃着公家粮,但实际上从来没和公家一条心。

“那可不一定。”副主任嘟囔了两句,但最后还是闭上了嘴。

沙井里社区的抢购时间已经结束,民众们都回到了家里。

刚刚在商超抢购完的一家三口换上了睡衣,在家里舒舒服服地吃着苹果,盘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机的倒计时。

而勤劳的老妈子手上则是拿着一个小本子清点着物资。

“大米还有六十来斤,腊肉有十斤,花生油抢了三桶,然后我们自己还有半桶剩的,面粉...土豆...榨菜....罐头...冰箱里有.....”

“妈,别数了,直播要开始了。”女儿一边说着一边放下吃剩下的苹果核,拿起纸巾准备擦擦手,却不想抽纸盒被一把抢了过去。

“你还想用纸擦手!?”

“知不知道这东西用一张少一张!自来水还没断呢,用自来水洗!”

“对了,洗洁精和肥皂也要少用!”

已经长大的女儿被老母亲一连串的话喷懵了,等她反应过来,她嘴角抽搐道:“没必要吧?”

“还没必要呢!你个没男朋友的单身狗,是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少!”

老母亲说着说着想起了自家的老姑娘到现在都个男朋友,越发气愤,把本子摔在了沙发上。

左看看右看看,最后拿起抱枕丢向了一旁乐呵呵看戏的丈夫。

“你丢我干嘛!”

“你还有脸说,你看看你抢的什么玩意!吃的不抢,拿些破烟!老娘看见你就来气!”

说着,她拿起脚下的拖鞋便冲了过去。

“你给老娘死!”

.....

“爷爷,你知道是什么回事了吗?”

京城,一个顶级别墅区里,富家少爷秦高白顶着黑眼圈打着哈欠从魔城回到了家里。

他很幸运地搭上了最后一个民用航班,再晚一些,航线就全部被征召了,到时候就算他家有些背景都很难连夜回京。

客厅里,此时有十三个人在场,秦家三代人全部齐聚,好吧,准确来说是四代,去年大嫂生了一个小孩子。

小说《末日之我研发药剂变成超人》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