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让你报恩,没让你给山野精怪讲道啊!全本小说阅读

让你报恩,没让你给山野精怪讲道啊!全本小说阅读

西伯利亚小火鸡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叶黎虎极是其他小说《让你报恩,没让你给山野精怪讲道啊!》中涉及到的灵魂人物,二人之间的情感纠葛看点十足,作者“西伯利亚小火鸡”正在潜心更新后续情节中,梗概:随便便,送给他这个萍水相逢的新生呢?正当虎宿有些失望时,叶黎忽然招呼道:“来,这个是奖励给你的,闲来无事的时候,可以翻来看看。”一边说着,叶黎一边把系统给的“趣味读物”抛向虎宿。虎宿赶忙接过来。那是一册质地有些像羊皮古卷的册子,按说这种质地的,大都是古籍,但这一册却很新,装订得很是精细。虎宿小心翼翼的翻开第一页,仙风道......

主角:叶黎虎极   更新:2024-03-28 20:4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叶黎虎极的现代都市小说《让你报恩,没让你给山野精怪讲道啊!全本小说阅读》,由网络作家“西伯利亚小火鸡”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叶黎虎极是其他小说《让你报恩,没让你给山野精怪讲道啊!》中涉及到的灵魂人物,二人之间的情感纠葛看点十足,作者“西伯利亚小火鸡”正在潜心更新后续情节中,梗概:随便便,送给他这个萍水相逢的新生呢?正当虎宿有些失望时,叶黎忽然招呼道:“来,这个是奖励给你的,闲来无事的时候,可以翻来看看。”一边说着,叶黎一边把系统给的“趣味读物”抛向虎宿。虎宿赶忙接过来。那是一册质地有些像羊皮古卷的册子,按说这种质地的,大都是古籍,但这一册却很新,装订得很是精细。虎宿小心翼翼的翻开第一页,仙风道......

《让你报恩,没让你给山野精怪讲道啊!全本小说阅读》精彩片段


“嗯,不错,确实很有天赋。”


叶黎朝着虎宿笑了笑,夸赞道。

虎宿激动地站起身来,朝着叶黎一拜,刚想拜谢叶黎赐功,却忽然察觉到,自己完全无法再次运转刚才的功法了!

哪怕是刚才,他已经背下功法运转的所有规则,也无法再次重现,甚至连一丝一毫的灵气都无法引动!

他这才意识到,叶黎并非是要将这功法赐给他,仅仅,只是让他体验一下!

“老师……刚才考试的内容……”

“别问,你已经通过考试了,具体的内容,不重要了。”

叶黎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彻底浇灭了虎宿求取功法的念头。

遗憾之余,虎宿心头也明白,事情不会那么简单的。

如此简明扼要的功法,如此强悍的功效,他一介妖修,用此功法修炼,速度和成效能轻松赶上,甚至超过人类修士,此功法何其珍贵,可想而知。

只怕是整个虎族,拿出全部的底蕴来交换,都还未必能够换得到!

又怎么可能随随便便,送给他这个萍水相逢的新生呢?

正当虎宿有些失望时,叶黎忽然招呼道:“来,这个是奖励给你的,闲来无事的时候,可以翻来看看。”

一边说着,叶黎一边把系统给的“趣味读物”抛向虎宿。

虎宿赶忙接过来。

那是一册质地有些像羊皮古卷的册子,按说这种质地的,大都是古籍,但这一册却很新,装订得很是精细。

虎宿小心翼翼的翻开第一页,仙风道骨的字迹映入眼帘——

“谓登正果者,其初基有二:一曰清虚,一曰脱换……”

要是叶黎亲自看一眼这本“趣味读物”,必定会怀疑,给学生这种东西,究竟是自己在做梦,还是系统出了问题。

这是一本货真价实的……《易筋经》!

但虎宿却并未觉得哪里奇怪,反倒是越看越入神,看得两眼直放光!

这东西,不正是妖修们梦寐以求的法门么!

人类炼气,妖修炼体,再精妙的人类功法到了妖修手里,效果都要大打折扣。

如何将人类功法的功效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是所有妖修的终极难题。

而这所谓的“趣味读物”,近乎完美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虎宿看得越发出神,忍不住地想要去尝试上面记录的那些操练之法。

然而,当他照着上面的描述进行尝试时才发现,无论自己如何模仿,都无法发挥出一丝效果来,完全在做无用功。

他立刻明白了。

要么,这法门并非是完整的修炼之法,仅仅只是叶黎给他看的一个样本,一册修炼之法的简介。

要么,这法门必须要叶黎亲自传授才能习得精髓。

无论是哪一种,他都自觉理解到了叶黎的意思——

我手里有一种能完美解决妖修修炼难题的法门,现在我把法门的纲要给你看,借你之口,去告诉妖修们这法门的存在。

最终能否得到这法门,就要看你们这些妖修的诚意了!

“老师,这本册子……我能带回家去,让家中的长辈们看看么?”

虎宿小心翼翼的问道,生怕自己说错了什么话,叶黎将册子收回去。

“当然。”

叶黎点头笑答,“要是你的长辈们看过之后觉得还算有趣,可以让他们来找我。”

这话一出口,虎宿算是确定了自己的猜想。

果然,叶黎这是要拿出筹码,和虎族谈判!

若是换了旁人,换了别的筹码,恐怕他会嗤之以鼻。



许是玉明儿和方依足够亲近,这些黑线,以及刚才的凤凰翎神通,皆是保护着方依。


推到丈许开外,琴儿便盘膝落座下来,手头印诀变幻,灵气立体而出,将玉明儿整个包裹起来,好似一个透明的水晶球。

那些黑线感受到了威胁,开始疯狂地撞击灵气屏障,每一次撞击,都会损耗大量的灵气。

但琴儿不得不这样做。

这幅身躯孱弱的修为,只允许她用这种保险的法子来对付玉明儿,否则只需一缕黑线落在身上,这幅身躯便要完蛋!

好在,玉明儿如今本就没有修为功底,这些黑线,也只是与她伴生的能量,禁不起长时间的消耗,约莫着一炷香的功夫,黑线总算是消停了下来,纷纷收回玉明儿体内,不再有任何动静。

“呼……真会给人添麻烦!”

琴儿松了一口气。

稍作感知,便能察觉到洞外的情形。

四仙门的小辈无愧盛名,四个人对付上百同辈修士,竟是能够平分秋色,甚至隐隐有逼退人群取胜的迹象,牵制着他们的百来号人,大都已经开始显露出疲态和惧意,反倒是那四人,越战越勇。

“时间不多了……看来只够搜魂一个人了。”

琴儿自言自语了一句,赶忙起身走向方依。

经过刚才的消耗与冲击,这具身体也几乎要到极限了,容不得再出什么岔子。

搜魂术再次凝成尖针,刺向方依的眉心。

“喂,人类……”

忽然,琴儿感到手臂上传来一股距离,仿佛要把她的手臂生生捏碎,一道身影,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她的眼前,凭她的神识感知,居然完全没能察觉!

“敢在圣山中,用这种恶毒手段伤害我的同学,你好大的胆啊!”

低沉的声音,让琴儿生出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觉来,定睛一看,眼前是个银发赤瞳的少年,其身上竟是完全感受不到任何气息,就如一块石头,一片枯叶一样,让人完全无法察觉!

但其手上的巨力,却仿佛要把董梁这气蕴境界的剑仙身躯,活生生捏碎似的,她甚至能清楚的听见骨头扭曲变形的声音!

琴儿不信这个邪,调动起神识扫向那个少年,欲要看透这少年的功底。

然而,神识得到的反馈,却是一片虚无。

就和她先前的感觉一样,在她面前的,仿佛就是一个毫无气息的死物,哪怕那少年正与她对话,正用惊人的巨力擒住她,她所能感知到的,仍是虚无!

若非清楚地看见了这个少年,听到了他的声音,感受到了手臂传来的阵阵剧痛,她根本无法察觉,这里还站着一个人!

“怎么可能?!”

这是此刻,琴儿心中唯一的念头。

她可是货真价实神骨境界,虽然比不上巡天殿的几位尊老,但论实力,绝不会输给任何一个一流仙门的掌门人!

连她都感知不到的存在,得是什么境界的怪物?!

难不成,这就是那位神秘的老祖?!

琴儿飞速地思考着要如何脱身,如何把消息传递回巡天殿去。

此刻对方不会给她机会取出传音令牌,凭她的修为,神识传音也没法传出那么远,唯一可行的办法,便是舍弃肉身,让这一缕神识设法脱身,回到本体中,立刻联络巡天殿请求支援!

她咬了咬牙,下定了决心,哪怕折损这道神识,留下些难以恢复的创伤,也要把消息传回巡天殿去!



太乙仙门。

练功房内,方依正盘膝闭目,脑中不断冥想着墨宝上的字迹。

看过墨宝,无人再怀疑师尊们的话,也认定了圣山中隐居的,乃是老祖宗,而那两幅墨宝,乃是老祖宗留下的,无与伦比的修炼之法。

足足三个时辰,方依才睁开眼站起身来。

“老祖宗的大神通果然厉害,之前修行中的不解之处,全都解开了!”

方依心中大喜,照着进度,三天之内,她必定筑基!

改了规矩的宗门大比草草收场,门中不得已,再次修改了今次大比的规则,令弟子们好生参悟老祖赏赐的法门,七天之后,以修炼成效作为评判标准。

毫无疑问,她是所有人里最快的。

结束冥想的方依,刚要起身离开练功房,身后忽然凑近一人,毫不避讳地伸手揽住她的腰。

“方师妹练完了?可有空闲?跟师兄聊聊嘛。”

董梁嬉皮笑脸地凑近方依,挑逗问道。

方依眉头一皱,没好气地拍开董梁:“董师兄自重。”

董梁咂了咂嘴:“真冷漠,我还想着师妹你即将筑基,传授你些经验呢。”

“不劳师兄费心,师兄还是好好想想,怎么跟师尊解释之前山里发生的事吧。”

方依冷着脸,余光瞥着董梁冷哼了一声,“我听几位师弟说了,董师兄当日为了脱身,可是做了些见不得人的事!”

闻言,董梁脸上的嬉笑瞬间僵死,渐渐转为阴冷之色。

那天,他为了从虎极和银狼手底下脱身,将两名师弟当做肉盾,此事,可谓是一根倒刺扎在他心里。

原本想着,死无对证,长辈们也不可能凭空给他定罪,但现在人被带回来了,还确定了圣山里的精怪,是老祖教化的神兽,他的行径若是被捅出来,只怕免不了被重罚!

他当然不会坐视不理,那几个小师弟,他早已经去处理过了,或威逼,或利诱,总归是堵住了他们的嘴。

却没想到方依也知道了此事!

董梁飞快地思考着对策。

换了谁知道此事都好办,偏偏方依,相当难办!

方依归属于灵秀峰,但因天资卓绝,有先天气运傍身,被掌教女帝相中,收为亲传弟子,放眼整个太乙仙门,算是弟子辈中地位最高的。

哪怕他是灵秀峰首席弟子,人人都喊他大师兄,论及地位,也要逊色于方依!

方依的性子,他太清楚了,历来都是个认死理的丫头。

想堵住方依的嘴,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

“没别的事,我就先走了。”

见董梁被噎得无话可说,方依转头便要走。

董梁虚眯着眼,瞪着方依的背影,心头暗暗生出几分杀意来!

练功房为了保证弟子们修炼时的清静,有着绝好的隔音效果,此时此刻,练功房里也没有别人。

要灭口,这儿就是个好地方!

只需将方依伪装成练功时出了岔子,走火入魔即可!

想到这,董梁轻声跟上了方依,袖下探出三寸短匕,蓄势待发!

恰逢此时,方依的传音令牌响了起来,方依便停下脚,听着传音令牌传来的消息。

好机会!

董梁咬了咬牙,眼中露出凶光来,趁着方依听传音的间隙,凑近方依身后!

短匕显出寒光,欲要刺下!

“知道了师尊,弟子这就过去。”

方依回复了一条讯息,立刻中断了董梁的动作。

坏事了!

董梁心中暗骂。

方依回了师尊的消息,便不可能再伪造成走火入魔,否则一旦被查出他进过这间练功房,他便是跳进黄河洗不清了!

方依收起传音令牌,也察觉到了董梁就在身后,皱眉问道:“董师兄还有别的事?”

“没……没什么,见你在听传音,便没做声,怕打扰你。”

董梁干笑了两声,颇有些尴尬地圆道,“听你回复,是师尊找你吧?快去吧,莫要让师尊久等。”

“师兄管好自己就行。”

方依冷冷地答了一声,扭头便走。

留的董梁面色阴沉,左右为难。

……

大殿之上。

“辛苦仙草阁下专程跑一趟,方依那孩子马上就到,仙草阁下用茶。”

灵秀峰主亲自倒上好茶,满脸堆笑,招待着阿参,心情大好。

就在方才,阿参突然找来太乙仙门,被一路请到大殿上落座,一开口,便说出个让他大喜的消息。

阿参说,方依是个好苗子,眼下筑基在即,让方依进入圣山,由老祖亲自点拨筑基。

听闻此事,灵秀峰主可乐坏了,要不是当着“仙草阁下”的面,不好太过放纵,他定是要仰天大笑的!

女帝闭关前,再三向他叮嘱,方依天资不凡,前途无量,让他好生教导。

而今方依被老祖看中,要亲自指点,此事若是告知女帝,想必女帝也会大喜!

片刻功夫,方依来到大殿上,一眼便瞧见了和灵秀峰主对坐的阿参。

方依赶忙上前一拜:“参……参见仙草前辈!”

她是最早被抓去山里的,叶黎那里的诸多精怪,她大都见过,那天更是亲眼瞧见,大长老和灵秀峰主,对这位仙草前辈无比尊敬,此刻,端是不敢有一丝一毫的冒犯。

“不用多礼了,准备一下,跟我进山。”

阿参挥了挥长须,笑道,“老师说了,你筑基在即,刚好我和其他几位同学也临近化形,便一并指点了。”

方依闻言,心头不免大惊,心说不愧是老祖!

按理说,修士临近筑基,气息并不明显,即便是门中长辈们,也得站在她面前仔细观察,才能看出她快要筑基了。

而老祖,远在圣山深处,甚至都没有亲眼见过她,便能准确知道她即将筑基,光是这一手,便足以碾压门中长辈!

“晚辈这就准备!有劳仙草前辈等我一炷香的功夫!”

“好,一炷香后,山门前等你,快去吧。”

阿参答应得很是爽快,目送方依退下后,转眼看向灵秀峰主,“七长老,先告辞了。”

“我送阁下!”

灵秀峰主赶忙起身,“方依那孩子,就拜托阁下照顾了,辛苦阁下代我向老祖问安。”

“一定带到。”

小说《让你报恩,没让你给山野精怪讲道啊!》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