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守寡后,京城纨绔全家宠翻啦全章节

守寡后,京城纨绔全家宠翻啦全章节

草莓汐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古代言情《守寡后,京城纨绔全家宠翻啦》,由网络作家“草莓汐”近期更新完结,主角姜容谢凌熙,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而整个盐铺的账目上都没有这一笔盐,怎么查也查不到……她这几日便偷了一船盐,卖给了私盐贩子。“那边希望还能再合作!”管事道。常氏眉开眼笑,“卖卖卖!过几日,再准备五船!”第一次交易,她怕那些私盐贩子黑吃黑,都没敢卖多。现在见到钱了,那自然是,卖谢家的盐,挣她的小金库!这日清晨。......

主角:姜容谢凌熙   更新:2024-01-17 19:54: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姜容谢凌熙的现代都市小说《守寡后,京城纨绔全家宠翻啦全章节》,由网络作家“草莓汐”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古代言情《守寡后,京城纨绔全家宠翻啦》,由网络作家“草莓汐”近期更新完结,主角姜容谢凌熙,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而整个盐铺的账目上都没有这一笔盐,怎么查也查不到……她这几日便偷了一船盐,卖给了私盐贩子。“那边希望还能再合作!”管事道。常氏眉开眼笑,“卖卖卖!过几日,再准备五船!”第一次交易,她怕那些私盐贩子黑吃黑,都没敢卖多。现在见到钱了,那自然是,卖谢家的盐,挣她的小金库!这日清晨。......

《守寡后,京城纨绔全家宠翻啦全章节》精彩片段


“世子妃,还有这一幅卷轴,是随信一同送过来的。”翡翠又呈上一个卷轴。

姜容打开卷轴,一幅古朴的《红豆图》跃然于眼前。

“这是……前朝画圣的《红豆图》……”姜容精于书画,一眼便认了出来,这是价值千金的古画。

迎夏也惊呆了,讨好道,“世子果然对世子妃情深义重。知晓世子妃喜好书画,特意送您这一幅古画。”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姜容怔怔看着那幅古画,薄唇弯起:

“翡翠,把画挂到我屋子里去。”

夫君,收到你的相思了!

我也想你,嘻嘻。

……

京城,忠义伯府。

“成了吗?”常氏紧张问道。

管事呈上一个沉甸甸的盒子:“成了!”

常氏急忙打开盒子,只见里面满满一盒的银票,全部是千两面额。

“阿弥陀佛,菩萨保佑。”常氏松了一口气,满脸笑容:

“我以前那点生意,真是小打小闹了。私盐才是真正的暴利啊。”

接手谢家产业以后,她便试图从谢家各个生意下手,搞点银子……

但她很快便发现,谢家产业的账目管理十分严格,环环相扣,井井有条,怎么可能轻易让人钻空子。

若真的账目混乱,谢家产业早就败了……

常氏都快失望了,就在此时,她终于找到了一个破绽!

谢家的盐。

大夏的盐禁止私人售卖,乃是官营。若想卖盐,就要拿到官方发的盐引……

谢家之所以能有泼天财富,便是自立国起,皇室将一片盐矿赐给了谢家,给他们售卖官盐之权。

盐铺买卖的账目,各方都盯着,很难做手脚。

但她可以从盐矿里偷盐出来卖……

如今她管事,这并不难办……

只需在盐场巡逻的护卫里安排一些自己人,等自己人轮守的时候,便可悄悄将盐运出来。

而整个盐铺的账目上都没有这一笔盐,怎么查也查不到……

她这几日便偷了一船盐,卖给了私盐贩子。

“那边希望还能再合作!”管事道。

常氏眉开眼笑,“卖卖卖!过几日,再准备五船!”

第一次交易,她怕那些私盐贩子黑吃黑,都没敢卖多。

现在见到钱了,那自然是,卖谢家的盐,挣她的小金库!

这日清晨。

姜容像往常一样,在松鹤堂与谢老太妃喝早茶。

“太妃!明心司指挥佥事拜见!”侍卫来报。

“什么?”谢老太妃眉头微微皱起,“请人进来。”

明心司是皇帝的亲卫,掌巡查、缉捕等事,替皇帝监察文武百官,什么人都敢抓,皇亲国戚也不例外。

谁家都不愿意和他们打交道。

明心司登门,往往便是有坏事发生。轻则牵涉要案,重则抄家灭门。

赵侧妃心中大喜。她等的好消息,终于到了。

姜容,要被抓了!

“下官明心司指挥佥事陆华请太妃安!”一个身穿飞鱼服的中年男人走了进来,执手行礼:

“今日登门造访,因贵府与一桩私盐走私案相关。”

赵侧妃激动的暗自捏紧秀帕,来了来了!姜容要完了!

“经过我们的调查,有人偷运谢家盐矿,现已缴获谢家被偷的六船盐,有请北王府派一个管事,去清点交接一下。”陆华继续说道。

谢老太妃震惊,“什么?有人偷运我们家的盐?”

“没错。此人偷卖两次,第二次交易时,被我们抓了一个人赃并获。”陆华道。

“这人是谁?”谢老太妃追问道。

“工部侍郎姜清荣之妻常氏。”

姜容一脸不可置信,“不可能!我叔母绝对不是这样的人!”

“证据确凿,我们明心司自不会冤枉无辜。”陆华沉声道:


周尚书沉着脸道,“混账东西,还不快说清楚,到底怎么回事?”

他也不敢闹到皇帝面前,否则必定要落一个治家不严之罪。

“我真的是好心出钱买秋娘,给她银子葬父……但她不愿意跟我走,拉扯之间,谢……谢世子路过,就把我打了……”周宏阳越说越小声。

“你若是好心,秋娘为什么不愿意呢?”姜容黛眉微挑。

秋娘察觉眼前这位素不相识恍若神仙妃子一般的世子妃,是在帮自己,她砰地一声,冲着姜容跪下:

“世子妃明鉴,秋娘本与父亲相依为命,摆摊卖面为生。但周宏阳看中我,要把我买去做妾,我不肯,他竟然说在我家面摊吃坏肚子,花费了一千两药费,要我赔钱……”

“我赔不起,他们便抢我抵债,父亲护着我,被他们打死了……我只能在街边卖身葬父,他又要强抢我入府,幸得世子相救,救我一命……”

“周宏阳与我有杀父之仇,民女宁肯一死,也绝不嫁给他。”

谢老太妃听的又是同情又是生气,怒道,“姓周的,你们好大的狗胆,欺人太甚!”

“老太妃,这都是刁民的一面之词。她做的吃食害了我半条命,我找她收药费,本就是理所应当。”周宏阳立即狡辩道:

“至于她爹,那是推搡之间不小心死的,这哪能怪到我头上!”

周尚书连连点头,“大夏律,过失杀人者,以赎论。我儿交些罚金给官府便是。至于欠债不还,那必定要抓她回去抵债!”

谢老太妃冷笑一声,“周大人是刑部尚书,最懂夏律,说的头头是道,老身一个妇道人家,不懂这些。来人,把他们给我打出去!挡在我王府门前,真是晦气!”

话音一落,王府侍卫齐刷刷冲了出来,人手一根木棍,在老太妃一声令下,对着周家父子,就是一顿棍棒驱赶。

周家父子狼狈逃窜。

围观百姓这一场热闹可算看明白了,啧啧称奇,拍手称快。

“祖母,您怎么能让侍卫殴打朝廷命官,这是不合礼法的!”谢元闻劝道。

心中只觉得有辱斯文!

谢老太妃出自将门盛氏,虽已是祖母辈的人,平日里修身养性,像个慈祥的老太太。

但发起火来,那将门虎女的烈性,便一展无遗。

“他不服气大可去陛下面前参我!”谢老太妃冷哼一声,看向谢凌熙满脸笑容:

“我就知道我乖孙儿是个好孩子,见义勇为,锄强扶弱,有先祖遗风!”

谢元闻心底愤恨,谢凌熙坏事做尽,不就是垂涎美色误打误撞做了一件好事,竟也能夸成一朵花。

“多亏有你那日路过,否则还真说不清了。”谢老太妃又拉着姜容的手,满是欣慰。

姜容轻声道,“碰巧。”

其实,她并没有刚巧目睹,羽林卫也是她编造的。

这些,都是她后来知道的。

前世,在谢凌熙成为活死人以后。

王府里的人或事,都是她一桩桩安排。留在金玉苑的秋娘,被她所用,替她打理生意,与翡翠二人,一里一外,是她的左膀右臂。

所以她知道了秋娘的身世,知道了她与周家的仇。

后来一番谋划,替她报仇。

而谢凌熙背负的强抢民女之名,因为秋娘成了北王府的人,她的澄清,也成了世人眼中的不可信。

前世的姜容,并没有在意一个纨绔的名誉。

谢凌熙的态度,显然也不在意。

但此时此刻的姜容,很在意。

若真相无人问津,那她就编造一个谎言,让真相大白天下。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