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八零之嫁给大伯哥,小炮灰成军嫂全本小说

八零之嫁给大伯哥,小炮灰成军嫂全本小说

再吃一勺儿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八零之嫁给大伯哥,小炮灰成军嫂》是作者“再吃一勺儿”独家创作上线的一部古代言情,文里出场的灵魂人物分别为唐欢孟择言,超爽情节主要讲述的是:说出口,察觉不对,她也才二十,这不都结过婚成寡妇了!虽然确实是有一些情况,但是结婚早是事实。想劝人但是没什么底气,“思思,你还小,不用那么着急相亲结婚。”冯思思叹口气,她的观点跟唐欢一致,这么早结婚干什么?但是她妈不觉得,总怕好的都被人挑走,最后留下一堆别人挑剩的。“欢欢,这个礼拜天咱们一起出去玩吧?我听说华春路新开了......

主角:唐欢孟择言   更新:2024-01-08 15:27: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唐欢孟择言的现代都市小说《八零之嫁给大伯哥,小炮灰成军嫂全本小说》,由网络作家“再吃一勺儿”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八零之嫁给大伯哥,小炮灰成军嫂》是作者“再吃一勺儿”独家创作上线的一部古代言情,文里出场的灵魂人物分别为唐欢孟择言,超爽情节主要讲述的是:说出口,察觉不对,她也才二十,这不都结过婚成寡妇了!虽然确实是有一些情况,但是结婚早是事实。想劝人但是没什么底气,“思思,你还小,不用那么着急相亲结婚。”冯思思叹口气,她的观点跟唐欢一致,这么早结婚干什么?但是她妈不觉得,总怕好的都被人挑走,最后留下一堆别人挑剩的。“欢欢,这个礼拜天咱们一起出去玩吧?我听说华春路新开了......

《八零之嫁给大伯哥,小炮灰成军嫂全本小说》精彩片段


令人头大!

没发现唐欢走神,冯思思很是忧虑,往下缩缩身子,靠在唐欢肩膀上寻求安慰,“我妈最近在给我张罗相亲,说是让我找个对象先处着。不管大学上不上,别耽误结婚,时间都安排好了,就等礼拜天见面···”

提起这事冯思思就愁,她长得好看,就是性格有点火爆。那些被她模样迷惑来追她的,没过两天都跟她成了好哥们。

长这么大她没喜欢过别人,也没尝试过被人追求的滋味,明明她长得挺好看的,怎么就沦落到相亲的地步了?

相亲?结婚?

“思思你多大?”暂时压下别的事情,唐欢好奇地问冯思思。

冯思思食指弯曲,在半空比划着,“今年十九。”

十七高中毕业,复习两年,正好十九。

十九就相亲是不是有点早?唐欢话没说出口,察觉不对,她也才二十,这不都结过婚成寡妇了!

虽然确实是有一些情况,但是结婚早是事实。

想劝人但是没什么底气,“思思,你还小,不用那么着急相亲结婚。”

冯思思叹口气,她的观点跟唐欢一致,这么早结婚干什么?

但是她妈不觉得,总怕好的都被人挑走,最后留下一堆别人挑剩的。

“欢欢,这个礼拜天咱们一起出去玩吧?我听说华春路新开了一家溜冰场,咱们一起去。”这才是冯思思的正题,她一点都不想去相亲,可是不得不去。

但有没人规定相亲就一定会成功,她准备到时候敷衍一下,然后趁机跟唐欢出去玩。

第一次被朋友约着出去玩,唐欢有点心动,还有迟疑,“我不会玩溜冰鞋,要不你喊会玩的朋友陪你去吧。”

公交车到站,冯思思挽着唐欢站起来下车,“好学,我教你!保证你一会儿就熟练。”

没有抗住诱惑,唐欢点了头,跟朋友约着出去玩对她来说很新奇。

有点期待···

俩人进了教室,冯思思才想起来问唐欢上次她急急忙忙跑下车是什么事,事情复杂有点难开口。

唐欢粗略得说了说:“你在车上看见的那个流氓我认识,我下车是准备去报警抓流氓。”

唐欢话一说完,冯思思看唐欢的眼神变了,不愧是军嫂,思想觉悟就是高!

就她这小胳膊小腿的都敢去抓流氓,这得多大的勇气。

除了大拇指,冯思思已经想不到别的动作来表达钦佩,当然说话的话肯定是有很多话可以夸的,只不过暂时不方便说,因为老师进教室了。

这节早读是语文,语文老师喜欢一个个抽查背诵情况,也不用学生过去找他背,他会从第一个人开始,一个个轮着过,随机指出一段课文内容让学生背。

背不出来的站着,背出来的坐下。

唐欢跟冯思思在最后一排,她们就眼看着语文老师跟会算卦似的,拽起来一个又一个,能完好无损坐下的不多。

冯思思这两年不是白复习的,课本上的内容都熟记于心,老师随便点,一个磕绊都没有。

轮到唐欢,她恨不得把头埋到课桌里,她是全班最后一个,前边的同学回过头来看热闹,老师还站在边上盯着···

老师点的课文她会,但是一紧张啥也不记得了。

脑子里一片空白。

语文老师对唐欢还是抱有一定期待的,他听张老师说了,这姑娘各科成绩都挺好。

等了半天一个字都没等到后,语文老师觉得自己被张老师蒙骗了,怪不得校长同意她来二班。


这年月的书包没有特别的样式,基本都是军绿色的斜挎包,文具也不复杂,作业本跟钢笔还有墨水。

唐欢挑了一个样子比较小巧的背包,能放进去书就行。

钢笔选的最普通的钢笔,丢了坏了都不会心疼。

书包三块钱加上钢笔两块五,外加作业本墨水下来一共六块二。

唐欢伸手掏出衣兜里准备交学费的十块钱递售货员,售货员也伸手接过。

“等下,我这有零的。”邢翠阻止售货员找钱的动作,拿出六块二交给售货员。

唐欢阻止,“不用妈,我自己付钱。”

“给你买东西我乐意!”邢翠上手从售货员手里拿回唐欢的十块钱,伸手塞回她衣兜里。

售货员也很省事的接过正好的六块二。

唐欢过意不去,想把十块钱给邢翠,邢翠动作利索的往外走,不给她机会。

孟择语去世后,厂子给的赔偿款唐欢全都给了老两口。从那以后老两口就生怕她没钱,私下塞钱出门还抢着付账。

唐欢不是没心动过,想过拿着那笔钱去买个属于自己的房子,为自己找一个落脚处。可每每想起那是孟择语的命钱,她就觉得烫手。

他们结婚一天,甚至都没圆房,只有结婚证上那一个名字的牵扯。

买完东西,俩人又一块去吃饭,这时候早餐店还有不少人吃饭。

找个空位坐下,唐欢要了一碗豆腐脑一根油条。邢翠则是一碗胡辣汤一个烧饼。

这回唐欢趁邢翠不注意提前结了账。

白嫩的豆腐脑上边浇着浓郁的卤汁,卤子里好像有切碎的香菇丁跟海带还有油炸豆腐丁,细品还能抿到肉沫,特别鲜香。

唐欢喜欢把油条撕成一小截一小截放进豆腐脑碗里,等油条吸满汤汁再放进嘴里,一口下去汤汁在嘴里炸开。

她上辈子吃东西没味就喜欢看吃播,看着主播们形容食物的味道,自己馋的直流口水。

但一样的东西买回来,她却尝不出味道。

东西买完,饭也吃完,婆媳俩打道回府。

唐欢今天穿着白色衬衣短袖配红白格长裙,脚下踩着水晶凉鞋,衣服恰到好处的勾勒出她玲珑的身形。

回来的时候身上斜挎着一个军绿色的背包,背包里放着新买的文具。

回房间把背包收拾好,唐欢坐在床边上发呆,心里开始发怵,下午就要去学校,她能跟同学们相处好吗?

二十岁去复读念高中会不会被人笑话?

想起上辈子自己明明坐在教室里,却被同学们用无形的墙隔开,胆怯退缩在她脑海里一次次闪过。

最终对孟择言的惧怕占了上风,唐欢不敢跟他说不去。

吃过午饭孟择言就在院里等着,准备送唐欢去上学。

他给唐欢找的高中是他跟择语以前读过的高中,离家不远坐公交两站地,骑自行车不到十分钟。

校长说入学得参加一次考试,考过学校才收,孟择言觉得她应该没问题。

如果真考不过,他也有办法,反正这学肯定能让她上了。

回房间斜挎上书包,唐欢手指捏着书包带壮着胆子走到孟择言边上,鼓起勇气,“哥,走吧!”

“嗯。”

孟择言点头转过身往外走。

唐欢默默跟在他后边,她步子小,两个人中间的距离越拉越大,距离拉得太远她就小跑着追一截。

听到身后跑着的脚步声,孟择言回过头发现跑的人是唐欢。

正小跑着追他,没想到孟择言突然停下往后看,唐欢脚底下立马刹住车,身体僵硬的看着他。

“这种情况你可以叫我一句。”孟择言面上一派温和,他自己都不知道唐欢为什么那么怕他。

很少有人见他第一面就躲他,要知道他可是原部队公认的···和善。

唐欢眨眨眼,点头回答:“哦。”

孟择言回过头接着走,这次脚步慢上许多。

心中默想原来择语喜欢小兔子。

在孟择言眼中唐欢就像一只容易受惊的兔子,一点点的动静都能吓到她。

早知道她是这个样子,他不会把择语去世的蹊跷怀疑到她身上。

回来这两天,孟择言仔细调查过弟弟的死因,结果跟母亲说的一样,确实是意外。

之前是他想多了。

这次唐欢只要稍微走快点就能跟上脚步,俩人一前一后站在公交站等车。

孟择言想起要做试卷的事还没跟她说过,“等下到了学校你要做几份试卷,能做出来就做,做不出来也没事。”

唐欢点头,“嗯。”

说完又觉得这样不好,有点敷衍,又重新回了句:“我能做出来。”

“那就好。”孟择言应声完没再说话。

这会儿等车的只有他们俩人,孟择言身形早就练出来,随便一站都是笔挺的身姿。

唐欢在他身后站着,等着排队上车,抬眼就是他黑色短袖贴在后背显出的结实的肌肉线条。

她赶忙低头看着脚尖,仿佛脚上有什么奇珍异宝。

公交车进站,孟择言率先上车,唐欢终于能抬起头跟着上车。

司机一看就他们俩人,唐欢刚上车他就踩着油门启动。

脚底下没踩稳,但又不想摔一跤,唐欢伸手去拽边上的杆子,手碰到杆子但没抓住。

孟择言随意回头一看,本来是想看唐欢是不是上车了,结果恰好看到她摔下去的模样,忙伸手去拉她。

差一点就要坐到地上,唐欢的小手臂被一只大手抓住使劲提起来。

不止是把她从半空里拽回来,孟择言还顺手把她拎到身边空座跟前。

唐欢都没反应过来,人已经站在空座前。

松开她手臂后,孟择言开口提醒她:“坐好,抓稳。”

唐欢听话的坐下,手上默默抓稳,刚才差一点就摔倒了,幸好大伯哥拽她一把。

孟择言买好车票,随后也找了个空位置坐下。

两站地坐车大概六七分钟,孟择言提前站起来走到车后门处等着下车,也是给唐欢一个下车的信号。

唐欢看到也站起来,抓着车座挪到后门边上,手里抓的特别紧。

车停稳,俩人前后下车。

在这个站下车的有不少人,大部分都是学生,跟着人流很轻松就能找到学校。

看门的大爷早上就见过孟择言,没拦他们给放进学校。

校长在办公室等着他们,办公桌上放着一小沓试卷,一共八张卷子,每个科目一张,是等下唐欢要做的试卷。

今年英语正式被列为高考题目,校长不担心别的,就是担心孟择言推荐的人一点英语基础都没有。

听孟择言说这孩子已经二十岁,高中毕业也有三四年了,没学过英语的可能性很大。

如果没学过英语,还真是个难题。

门外响起敲门声,校长停止胡思乱想,对着外头说了句:“请进。”

孟择言推开门带着唐欢走进办公室里,笑着跟校长介绍:“许叔,这就是我跟你说的要复读的唐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