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全本小说推荐千金归来:丑小鸭本是白天鹅

全本小说推荐千金归来:丑小鸭本是白天鹅

青鹫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小说叫做《千金归来:丑小鸭本是白天鹅》,是作者“青鹫”写的小说,主角是黎小鸭盛玉霄。本书精彩片段:。别管是不是真心可怜,反正她们平时也是要做慈善的,这会儿对一个山村小女孩儿,又能怀有什么恶意呢?黎小鸭这个名字就这样在她们中间变得眼熟起来。秦太太口中的宁蘅,从母亲那里也听说了这个节目。他倒没秦邃一开始那么抵触讨厌。“盛哥不是在那儿吗?行啊,我去。当和盛哥一起旅游了。”宁蘅说着,还发了条微博。......

主角:黎小鸭盛玉霄   更新:2024-03-30 00:2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黎小鸭盛玉霄的现代都市小说《全本小说推荐千金归来:丑小鸭本是白天鹅》,由网络作家“青鹫”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小说叫做《千金归来:丑小鸭本是白天鹅》,是作者“青鹫”写的小说,主角是黎小鸭盛玉霄。本书精彩片段:。别管是不是真心可怜,反正她们平时也是要做慈善的,这会儿对一个山村小女孩儿,又能怀有什么恶意呢?黎小鸭这个名字就这样在她们中间变得眼熟起来。秦太太口中的宁蘅,从母亲那里也听说了这个节目。他倒没秦邃一开始那么抵触讨厌。“盛哥不是在那儿吗?行啊,我去。当和盛哥一起旅游了。”宁蘅说着,还发了条微博。......

《全本小说推荐千金归来:丑小鸭本是白天鹅》精彩片段


现在掉头回去还来得及吗?

一档真人秀节目,本来是很上不得台面的东西。

但因为盛玉霄去了,现在连秦邃也去过了。

这上不得台面的东西,一下就被端到了各个豪门太太的面前,并且在秦太太的带领下,开始从第一期看起……

“这家也太破了,许秋来怎么忍心把儿子送去的?”

“好脏。”

“不过这小女孩儿真可怜。”

“我还从没见过盛大少这么温柔。”

“秦邃也难得这么耐心啊。”

豪门太太一边看,一边发出轻轻的惊呼。随着节目一点点深入,她们从最开始的嫌弃,也慢慢变成了可怜黎小鸭。

别管是不是真心可怜,反正她们平时也是要做慈善的,这会儿对一个山村小女孩儿,又能怀有什么恶意呢?

黎小鸭这个名字就这样在她们中间变得眼熟起来。

秦太太口中的宁蘅,从母亲那里也听说了这个节目。

他倒没秦邃一开始那么抵触讨厌。

“盛哥不是在那儿吗?行啊,我去。当和盛哥一起旅游了。”

宁蘅说着,还发了条微博。

@我是宁蘅:@盛YX,我妈说要把我送你那儿改造。

前有秦邃,后有宁蘅,一下就引起了吃瓜网友的关注。

你们这些有钱人怎么回事?拿黎小鸭当副本刷吗?

难怪黎箐箐她爷爷想弄死黎小鸭,要是看了这消息,不得更嫉妒?

应该只是说着玩的,散了吧散了吧。哪儿那么多豪门少爷去山村吃苦啊?这节目规则也不给这么玩啊。

网上正在热议。

而黎小鸭这会儿呢,她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盛玉霄反手给她戴了个口罩:“你身体还没好全,口罩戴好。”不过刚挂上去,口罩就往下滑了滑。

因为黎小鸭的脸实在太小了。

盛玉霄只好给打了个结,再弯腰重新给她戴。

窦大伟本来远远地看着这一幕,但眼看他们收拾完就要回黎家村去了,实在是等不住了,一下就冲了过来。

“小、小姑娘,还记得我吗?”窦大伟紧张得声音都发抖。

盛玉霄看了他一眼:“是你啊,你那天报信有功,还没来得及感谢你。”

窦大伟紧张的心情一松。太好了,有盛大少这句话,那就说明稳了。

黎小鸭也脆声说了句:“谢谢叔叔帮我。还有那天的护士姐姐……”

盛玉霄问:“哪个护士?”这个也得感谢,不能漏了。

盛玉霄已经自觉一副家长心态了。

窦大伟忙说:“那天我见着她胸牌了,名字写的是林小茹。”

盛玉霄点点头,表示记下了。

窦大伟搓搓手:“那个,盛大少,我……”

盛玉霄显得很慷慨:“酬金是吗?我会让人拿给你。”他停顿了下,问:“二十万怎么样?你还有其它要求吗?”

黎小鸭顿时瞪大了眼,连忙拉拽盛玉霄的袖子。

她的手小,盛玉霄反过来一下包住她的手,就不让她再动了。

“您,您真的太大方了,但我不要钱。”窦大伟平复了下激动的心情。他知道这些富二代出手大方,但没想到这样大方,二十万现金给出来眼睛都不眨一下,就像给两块钱一样。

“不要钱,那你要什么?”

“我、我想请盛大少投资我的工厂。”

盛玉霄皱着眉,重新打量起了窦大伟。

明明盛玉霄的年纪在他面前还算个孩子,但窦大伟就是扛不住他打量的目光,不自觉地一慌,结结巴巴地辩解道:“那天,那天看见黎小鸭和秦少一起卖蘑菇,我、我认出了秦少,当时就想去求秦少的。没想到第二天就出事了……”


节目组想说大少爷您是来录节目的,不是来做慈善的,这不归您管的事儿干嘛这么热心呢?

但话到嘴边,想起来人是让节目组的车给吓沟里去的,于是只能忍了。

盛玉霄说一不二,风风火火。

夹着黎小鸭就冲回了车上。

黎小鸭鞋都甩掉了一只。

她有些懵懵地抬起头,但只能看见这个少年线条锋利的下颌。他抿紧唇,显得很不好惹。

可黎小鸭还是挣扎着喊:“我阿爷,阿爷还没喝上水……”

盛玉霄只管黎小鸭,哪管别人死活,撇嘴说:“他有手有脚自己不会干啊?干嘛要你一个小孩儿去伺候?”

黎小鸭说:“对呀,他没有脚。”

盛玉霄:“……”

他麻木地抹了把脸,再看向被自己抓住的小孩儿。她的脸上并没有多少的悲伤和痛苦,眼神澄澈而天真,面上还带着一点坚韧。

……靠,更觉得可怜了!

盛玉霄抬手按下车窗,对外面的工作人员喊:“她爷爷没脚,你们帮着给喂点热水!”

工作人员:啊?

真成做义工的啦?

不是,说好的盛家大少爷混世魔王呢?

弹幕这会儿也沉默了下:

……这黎小鸭挺惨的啊,守着个破房子,还有个丧失劳动力需要照顾的爷爷。她家里其他人呢?

不是,你们真信啊?这不明显节目剧本?

车里。

盛玉霄把她放下,又弯腰给她系上了安全带。

一滴滚烫的泪,突然掉在了盛玉霄的手背上。

盛玉霄像是被烫了一下,脸色微变,连忙去看黎小鸭的神情。他以为她被戳中了伤心事。

可黎小鸭只是满眼泪花,动了动唇,颤抖着小声说:“鞋掉了,鞋掉了一只。”

“我的鞋。”黎小鸭很难过,比爷爷没了脚还难过。

大概因为前者是沉入岁月里的漫长隐痛。

后者才是眼下逼仄生活里,不可忽视的贫穷。

我艹,这要真是节目剧本,我得说剧本写得不错……

盛玉霄这头深吸了一口气,说:“鞋嘛,没事儿,这个也赔你。”

黎小鸭含着泪点了下头。

这黎家村是真的穷,工作人员没办法,只能把黎小鸭带到村长家去洗热水澡。

村长家修了个二层水泥小楼,墙面没贴瓷砖,哪怕是在乡下也不怎么扎眼。

但和黎小鸭的家一比,这里立马就被衬托得富贵了起来。

村长听说盛大少终于来了,于是搓着手殷切地迎出了门:“来啦?床都铺好了……”

村长的声音戛然而止。

他看了看面前一米八的少年,少年怀里夹着个黎小鸭。

村长声音一拔高:“黎小鸭!你干什么你?”

要不是想到有摄像头,村长这会儿已经要开骂了。

呃,村长家挺有钱啊

谁发现了?村长家里等了好多个工作人员,还有提前装好的摄像头

我明白了!这里才是黎箐箐的家啊!

“别说了,盛大少路上遇见这小孩儿挺可怜,带过来洗个澡。”工作人员做主把村长推到了一旁。

盛玉霄就直接带着黎小鸭进门,上楼,不像客人,倒像主人。反正这位是嚣张跋扈惯了。

村长为了巴结盛玉霄,特地让出了主卧。主卧带浴室,盛玉霄把人往里一推:“洗吧。”

黎小鸭站在浴室里,显得弱小又可怜。

她无措地转了个圈儿,笨拙地去摸开关,摸来摸去,水喷了她一脸。

盛玉霄在外面就听见水一会儿开,一会儿关。

紧跟着门打开了,探出来一颗湿漉漉的脑袋,黎小鸭小声说:“我、我不会用。”

盛玉霄长吐了口气,想起来这小孩儿多半以前都没见过花洒这东西。

他压住门把手,步子一顿,先问:“衣服穿着吗?”

黎小鸭点了点头。

盛玉霄这才进门,破天荒地耐心地教起了黎小鸭怎么用花洒。

这么一通折腾下来,黎小鸭洗澡洗了半小时。

村长被工作人员逼着,去找了黎箐箐的衣服来给黎小鸭换。他把衣服抱在怀里,就往楼上走。

“盛大少,盛大少,我是村长啊,我来给小鸭送衣服。”村长的语气掩不住的谄媚。

门开了,但盛玉霄说:“不用了。”

他说着侧过身:“穿上了已经。”

这时候黎小鸭刚走出浴室,身上套着一件比她大了不知道多少个号的卫衣,就像穿了条肥大的裙子,底下露出细细的脚踝。

再看袖子长长,她只能抬起双手,站在那里,有点呆,更多是说不出的可爱。

盛玉霄把他的衣服给她了。

“这、这……”村长的声音顿时被掐死在了喉咙里。

这怎么能行呢?

黎小鸭,该死的黎小鸭!

这会儿摄像头也拍到了黎小鸭的模样,弹幕一下又炸了。

啊啊,ACRONYM的卫衣啊,疯了,一件一万多块啊,怎么就给她穿了?

盛玉霄你是要把你所有的衣服都给她吗?外套也给出去了……

我突然不羡慕黎箐箐了。

“过来,吹头发。”盛玉霄朝黎小鸭伸出手。

黎小鸭还是有点感冒了,她鼻子不太通气,只好瓮声瓮气地答他:“晾晾就干了。”

盛玉霄不爽地拧起眉:“晾晾?那你就得重感冒了。过来……哦,吹风机也没见过是吧?我给你吹。”盛玉霄觉得这事儿都没法假手他人。

黎小鸭抬眼,紧张地瞥了一眼村长,然后才走到盛玉霄面前。

盛玉霄一把按住她的肩膀,拿起那个仿制大牌的山寨吹风机,嫌恶地皱了下眉,但还是打开开关,冲着黎小鸭的脑袋吹了起来。

黎小鸭呆呆地站在那里,只感觉到一双大手不断穿过她的发丝,同时伴随着温热的风。

好暖和啊。

她从来没有这样暖和过。

盛玉霄一边吹还一边吐槽:“你这头发狗啃的?发尾参差不齐。”

黎小鸭说:“老师剪的。”

盛玉霄无语:“这什么手艺?”

等吹完头发,盛玉霄又给她卷起了长长的袖子,再把帽子给她一扣:“这样出去就不冷……”盛玉霄看着她的样子,突然顿住了声音。

卫衣帽子对她来说太大了,一扣上去直接将整个脑袋都吞掉了,只露出一点雪白的下巴。

盛玉霄蜷了蜷指尖,忍不住嘀咕,挺他妈可爱。

很快工作人员拿来了感冒药,黎小鸭一点也不怕苦,一口气把冲剂喝光,擦了擦嘴说:“我该回去了。”

盛玉霄不知为何还有点失落,但嘴上说:“行,你们谁送她回去。”

工作人员闻言长舒一口气,太好了,这祖宗终于要好好录节目了。

“等会儿,鞋……你鞋少了一只。”盛玉霄想了起来。

黎小鸭已经为自己的鞋哭过了,这会儿倒显得坚强又大方起来,她说:“没关系。”

他已经给了她很多东西了。

也许鞋还在原地等她呢。

没在原地也没关系,她还可以去垃圾堆捡。

村长迫不及待地插声:“要不,把箐箐的鞋给她穿?”

他一是想赶紧打发走黎小鸭,二是想讨好盛玉霄。

盛玉霄却很不满:“要别人的破烂干嘛?有脚气怎么办?”

村长:“……”

弹幕也是一阵:……

我竟无法反驳


当摄像头重新架好,观众们发现画面又回到了那个熟悉的小破屋子前。

起猛了,时光倒退了?

这时候黎小鸭刚采完火棘回来,一走近就看见了盛玉霄的身影。她微微张着嘴,表情呆呆。

恍惚一瞬间,黎小鸭也觉得自己是起猛了。

“黎小鸭,从今天起我要住你家。”盛玉霄以一种不容拒绝的口吻说。

黎小鸭呆呆地看着他,问:“为什么呀?”

盛玉霄有点憋气。

村长家恨不得跪下来求他别走呢,这小孩儿怎么还在问为什么?

盛玉霄骗她说:“因为我给了你衣服和鞋,你能留我住吗?”

黎小鸭本能地点了下头,然后又摇了摇头:“这里……不好。住起来,不好。”

盛玉霄心说原来你也觉得住着不好啊,他马上又有了个新主意:“那你跟我一块儿换个地方住,怎么样?”

黎小鸭这下摇头摇得用力了一点。

盛玉霄泄气:“那还是让我住你家吧,行了,别说了。”他直接抬手一招呼,让工作人员把他的行李给拿了进去。

弹幕一下又吵起来了。

好一个欲擒故纵

这小孩儿到底怎么把盛大少骗来的?小小年纪,了不得啊

村长血亏

这算破坏节目规则了谢谢!

笑死,你没事吧?你和盛玉霄讲规则?

但不管弹幕反应如何激烈,行李已经进门了,盛玉霄一条腿都跟着迈进去了。

黎小鸭在后面拦都拦不住,只能一下抱住他的大腿。

盛玉霄低下头,能看见她乱糟糟的,也因此显得毛茸茸的脑袋顶。他也不知道怎么想的,顺势搓了一把,然后一提腿,就把黎小鸭整个带了进去。

弹幕惊呆了。

我去,好有男友力

别这样,别看盛大少已经长成了一米八几的高大身躯,其实还没成年,去医院都得看儿科

盛玉霄进门的动静惊醒了黎阿爷。

“谁?”黎阿爷坐起来,一手捂着藏钱的地方。

盛玉霄撩起那层做隔断的油布,三两步就到了黎阿爷的跟前:“我姓盛,以后就住你们家了。”

室内光线昏暗,但依旧难掩盛玉霄身上与生俱来的光彩。

那种嚣张跋扈的,底气十足的气势,直直往人脑子里钻。

黎阿爷懵了下,瞬间表现出了本能的屈从,连背都变得更躬了。

“你、你为什么,你究竟是……”黎阿爷言辞混乱了。

他知道高大少年身上的穿戴,看起来都价值不菲。他只是想不通,这样的人为什么会突然来这里。

还是工作人员勉强挤了上前,僵着一张脸说:“老爷子,事情是这样的,你慢慢听我讲。”

工作人员只能把录节目的事讲了。

而黎阿爷也辨认出了工作人员熟悉的面孔,那一千块不就是他们给的吗?

黎阿爷的第一反应是:“你们给多少钱?”

工作人员愣了下:“什么?”

旁边的地方向导立马帮着翻译了一遍。

黎阿爷拉开了和盛玉霄的距离。眼前的少年虽然只是个毛头孩子,但黎阿爷就是本能地不敢离他太近。

黎阿爷朝工作人员的方向倾了倾:“你们要住我这里,总得给钱吧?录节目是不是要上电视?那还得另外给钱。”

地方向导也僵着脸一字一句地翻译了。

难怪说黎小鸭不是个好东西呢,她爷爷原来就是这种货色。

上梁不正下梁歪

好气,别给他们钱!节目组快带盛玉霄走

穷山恶水出刁民,诚不我欺

工作人员也差点气笑了。

这老头儿没事吧?

这么个破地方……他还想要多少钱?

黎阿爷板着脸:“对,还有,得签合同,别以为我们山沟沟里的人好骗。”

工作人员转头看了看盛玉霄,见这位祖宗没有一点动摇的意思,他们也只好说:“您等等,这事儿得我们总导演做主。”

说着工作人员就出去了。

黎阿爷粗粗地喘了两口气,像是已经拿到了那笔巨额酬金。

他一边想一边忍不住咧开嘴笑了,转头去看黎小鸭,说:“阿爷要奖你,要奖你嘞……”

盛玉霄一句都听不懂,方言口音太重。

他抬手抓住地方向导,问:“他说什么?”

向导马上又给他当起了翻译:“黎阿爷在和黎小鸭说话,说,‘你说他们不会再来了,可他们来了’。”

盛玉霄有些说不清心底是个什么滋味儿。

难怪小孩儿从村长家走的时候,连回头看他一眼也没有。是因为清楚地知道他们不会再来吗?

昨晚她坐在漏风的房屋里,有没有那么一瞬间想念在村长家里,吹风机的暖风喷洒在她头脸上的暖意。

她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未来,她恐怕连想都不敢想吧?

可她才多大?

盛玉霄希望是自己想多了,于是忙低头去看黎小鸭的神情。

但她埋着头,看不清神色。

只能瞥见她揪着他裤腿的细弱手指,轻轻地压抑地颤抖着。

盛玉霄有点难受,弯腰抓住了她的小手,轻轻搓了两下。青白色的手很快就恢复了血色。

“我住这里,你不高兴吗?”盛玉霄问她。

黎阿爷虽然不会讲普通话,但是听得懂的,他一下瞪大了眼,隐晦地怒视着黎小鸭,这一幕被向导身上佩戴的摄像头忠实地记录了下来。

有没有人觉得黎小鸭的爷爷看她的眼神很不对劲啊

是有点恐怖,像是威胁

拉倒吧,这还能看得出来?光线黑黢黢的

这头的黎小鸭缓缓抬起头,望着盛玉霄,小声说:“我没有捡到阿拉丁神灯呀。”

盛玉霄愣了愣:“嗯?”

黎小鸭脸上混杂着困惑,和不敢相信的小心翼翼,使得她那张苍白的脸,显得可怜极了。

她说:“我没有对着灯神许愿呀,为什么你会来呢?”

盛玉霄的胸口就像是被什么闷闷地敲了下,他的呼吸顿了下,随后新鲜的空气重新涌入口腔,却好像带上了丝丝糖果的气息。

盛玉霄喃喃道:“你真他妈可爱啊。”

怎么能说出这样天真无邪又动人的话呢?

镜头外的观众也瞬间哑然一片。

小说《千金归来:丑小鸭本是白天鹅》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表叔气得脸色变了变,但很快又冷静了,笑着说:“你那是没过过好生活,你过过就舍不得走了。”

正说着话,一个落魄的中年男人夹着皮包,迎面走来。

那男人一眼就看见了黎小鸭。

没办法,小孩儿长得太漂亮,扎眼。

男人双眼一亮。

这不是那天跟着开迈巴赫卖菌子的小姑娘吗?原来她住这里?那不知道她身边那位秦少在不在!

男人正是那天一口气买光所有昂贵菌子的小老板。

他当天就想和人搭话,结果没机会。

现在机会竟然送门来了!

“老哥!”男人凑了上来,就要给黎表叔递烟。

黎表叔不想节外生枝,就当没看见,径直往前走。

而黎小鸭记性很好,一下也想起了这个小老板。

她张嘴喊:“叔叔,救……”

电光石火间,表叔意识到她认识那个男人,于是把黎小鸭的嘴一捂,压低声音在她耳边恐吓道:“敢乱说话,叔叔要把你吊起来打屁股。”

说完,表叔抱着黎小鸭就匆匆走了。

男人握烟的手停在半空,愣了愣。

这时候黎表叔的老婆笑了笑,说:“孩子路上困得很,可别把觉给搅了,不然一会儿不好哄。”

然后也匆匆跟了上去。

女人的身边还跟了个男孩子,十四五岁,走路一瘸一拐,闷不吭声。

男人目送着这一家走远,总觉得违和感极浓。

想到自己马上就要破产了,男人决定还是跟上去,等弄清楚住哪里,明天就提点烟酒上门拜访。

黎表叔的力气很大,等黎小鸭被放下来的时候,嘴边清晰地印下了指印。

表叔摇摇头对她说:“你不太乖,我得好好治治你。”他扭头对老婆说:“把她关起来,别给被子,别给水。”

“婶婶,我会听话,不要关我好吗?”黎小鸭抬起脸,眼尾垂下,神情可怜。

对面的女人流露出几丝心软,黎表叔冰冷的声音紧跟着响起:“她阿爷说她会扮可怜,其实脾气执拗得很。”

女人听见这话,瞬间收起了心软,将黎小鸭推进了对面的小屋。

“婶婶!”黎小鸭被推了一个踉跄,再爬起来的时候,门已经关上了。

表叔的声音再度冷冷响起:“你只需要听几天话,就能拿到你妈妈的遗物了。你不想要吗?”

黎小鸭隔着门板,没有再说话。

表叔很满意自己这番恩威并施的结果,对老婆使了个眼色就先离开了。

黎小鸭后退两步,拼命地抬起手去摸灯绳。

但她只摸到了贴着厚厚静音棉的墙壁。没有灯绳,也没有开关,光秃秃的,也黑漆漆的,只隐约反出一点月光。

这间小屋不大,窗户封得很紧。

黎小鸭伸出手,碰到了厚厚的玻璃,还有一点抓不住的月光。

她只掉了两滴眼泪,然后就狠狠擦掉了。

她要快快长大。

她要读很多很多书。

她要走出这里,走得远远地。

黎小鸭就这样在小屋里待了一晚。

女人趴在门板上听了听,愕然地说:“里面怎么一点声音也没有?她都不哭的吗?”

黎表叔见怪不怪说:“她性格坚韧,这才关一晚上,哭什么?她阿爸跑了,村里人砸门追债的时候,她都没哭。”

女人有些震撼。

这时候黎表叔喃喃说了句:“……基因就是好,拿钱换不亏。”

女人没听清前半句话,于是问:“什么?”

黎表叔没回答,整理两下领带就出门去公司了。

女人也没追问,转身去把儿子叫起床,示意他:“去给妹妹送碗热汤,这样她就会亲近你了。”

小说《千金归来:丑小鸭本是白天鹅》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