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精品全篇玄学:出马仙再现,傻子变神仙

精品全篇玄学:出马仙再现,傻子变神仙

黑灯瞎火去赶路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网文大咖“黑灯瞎火去赶路”最新创作上线的小说《玄学:出马仙再现,傻子变神仙》,是质量非常高的一部古代言情,于浩虎子是文里涉及到的关键人物,超爽情节主要讲述的是:我叹了口气,也意识到了事情的确不简单。刘瞎子十里八村都有所名气,这对母子找到他的头上,刘瞎子肯定帮忙尝试了才对。刘瞎子身上的黄皮子是文仙,他们擅长的是招魂,安葬,甚至是找东西等等。遇到这类事情,他们首先选择的方式就是谈判,如今给这母子二人推到了我这里,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谈崩了!而我家的堂口龙爷是武仙,刘瞎子的言下之意无非是在告诉我,......

主角:于浩虎子   更新:2024-02-07 22:53: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于浩虎子的现代都市小说《精品全篇玄学:出马仙再现,傻子变神仙》,由网络作家“黑灯瞎火去赶路”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网文大咖“黑灯瞎火去赶路”最新创作上线的小说《玄学:出马仙再现,傻子变神仙》,是质量非常高的一部古代言情,于浩虎子是文里涉及到的关键人物,超爽情节主要讲述的是:我叹了口气,也意识到了事情的确不简单。刘瞎子十里八村都有所名气,这对母子找到他的头上,刘瞎子肯定帮忙尝试了才对。刘瞎子身上的黄皮子是文仙,他们擅长的是招魂,安葬,甚至是找东西等等。遇到这类事情,他们首先选择的方式就是谈判,如今给这母子二人推到了我这里,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谈崩了!而我家的堂口龙爷是武仙,刘瞎子的言下之意无非是在告诉我,......

《精品全篇玄学:出马仙再现,傻子变神仙》精彩片段


“已经压过香了,钱就不必了。”

有些规矩不能破,必须得收。

其实我也想给我爸缓解一下经济压力,每天的供奉开销也不少,但面对一个农家妇人,还是算了吧。

“大仙儿,您可千万不能不管啊,瞎子叔说这事儿只能您帮着解决。”

我有些郁闷,刘瞎子真是甩了一口好锅!

“他怎么说的?”

张姨连忙说道:“瞎子叔说这事儿他解决不了,让我来鳞庄找于大仙儿,或许还有解决的办法。”

我叹了口气,也意识到了事情的确不简单。

刘瞎子十里八村都有所名气,这对母子找到他的头上,刘瞎子肯定帮忙尝试了才对。

刘瞎子身上的黄皮子是文仙,他们擅长的是招魂,安葬,甚至是找东西等等。

遇到这类事情,他们首先选择的方式就是谈判,如今给这母子二人推到了我这里,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谈崩了!

而我家的堂口龙爷是武仙,刘瞎子的言下之意无非是在告诉我,实在不行就灭了。

说来简单,做起来难得很!

我站起身来,朝着供奉的房间走去,同时对着母子二人说道:“你们在这里等我一下。”

两分钟后,我拿来了龙爷的牌位,重新坐在了炕上。

伴着母子二人差异的目光,我敲了敲牌位,恭敬的说了句龙爷请!

“你小子又干嘛,我一直盯着你爹在那杀鸡,都馋出口水了,有啥事儿,快说!”

我指着母子二人对着龙爷说道:“龙爷,这小子……”

“看出来了,被冤魂索命了,有啥好说的,自己贪婪,咋的你想替他?”

我特么……

口头的功夫也不是这老家伙的对手啊!

“龙爷,话不能这么说,怨鬼索命倒是理解,可这事儿掺杂着人为因素,有损阴德,您要是能帮着解决,对您的道行和阴德也有所提升,何乐而不为呢?”

龙爷捋了捋胡须,霸气的面庞陷入了深思熟虑。

“你说的不无道理,倒是可以考虑。”

这事儿有戏,我连忙顺着话接了过去。

“龙爷,要不您找对方谈谈?”

“谈?谈个屁!”

龙爷霸气的指着我说道:“你当我是那些上不了台面的文仙呢?老子字典里就没有谈这个字,直接灭了不就得了?”

不得不说,那天龙爷吞掉王驼子的事情对我造成了很大的阴影,这也是我不想轻易请他帮忙的原因。

吃这口饭就要遵守规矩,遇到事情首先考虑的就是灭杀的话,估计我这条小命,也活不了多久了。

但此时的龙爷的确霸道,这架势,绝对傲视一切,尤其是那一句,老子字典里就没有谈这个字!

后来我才知道,这老灯他没有字典……

龙爷虽然硬气,但我不能这么做啊,立刻低声下气的抚慰起来。

“您看啊龙爷,我爹当初害得你道行大减,这动武倒是简便,但对您而言,也是一种损耗。”

“所以我觉得这事儿,能谈下来最好,一方面可以增加您的香火,阴德,另一方面也让您没有丝毫的消耗,可谓是两全其美?”

说着,我上纲上线的吹捧起来:“尤其是您的身份,谁见到不跪地求饶,哪用得上和一帮不入流的小鬼计较?”

哈哈!

龙爷畅快的笑了起来,很明显,他被我这一串彩虹屁吹嘘的洋洋得意,心情大好。

“你小子说这话中听,比你那死鬼老爹强多了,行,我帮你查一下这女鬼来路,晚上跟你去会会她!”


龙爷指着身后不成人形的李乐说道:“这小子给了供奉,这事儿我就不能不管,人我带回去,你们重新找一个如何!”

“你在想屁吃?”

老妪没给龙爷丝毫面子,不耐烦的威胁道:“还真以为你是蛟龙了不成,让你滚已经给你面子了,既然不想走,那就别走了!”

说着,老妇人的面庞变得更为狰狞了些许,尤其是她背上趴着的那只狐狸,呲着獠牙,阴气更为浓厚了不少。

龙爷气的攥拳,看到这一幕,我也在给龙爷暗中打劲儿!

我一个初出茅庐的出马弟子被人羞辱还能忍受,龙爷被如此挖苦,岂能就此作罢?

“你确定不给我面子?”

龙爷强势的指着老妪,冷声说道:“今天你们离开,我欠你们一个人情,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我可是好久都没有尝过长虫的味道了,你的面子,算个屁!”

老妪的话别说龙爷,连我都无法容忍!

想必,以龙爷的性格,今晚必有一场生死较量!

“行,我走!”

“你给我等着!”

我目瞪口呆的看着龙爷,这算什么事儿?

撂了两句狠话,就完事儿了?

用最强硬的语气,说着最怂的话?

“龙爷,不能走啊!”

我立刻阻拦龙爷,看了一眼不远处的老太太,指着身后的李乐说道:“我们要是走了,这小子就死定了!”

“和我有关系吗?”

龙爷冷哼一声,跟我的本事倒是不小。

“早说了,这事儿不好解决,都是同行,不能闹得太僵,低头不见抬头见的!”

“这一次也当是给你长个记性,以后别什么活都往自己身上揽,你也得有这能耐才行!”

我心底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让我长记性?明明是你认怂了好吧!

桀桀的笑声有些阴森,让人不寒而栗。

但我能从老妇人的笑声中察觉到,里面掺杂的都是鄙夷,不屑,根本没给我俩放在眼里!

“不走,坚决不走!”

如果说面对之前的女鬼,说不定我拼了命还有胜算,但现在面对眼前的出马仙,我绝对不是对手!

但我也有自己的原则,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我虽然成为出马弟子没多久,可还是有自己的原则和骨气的。

答应别人的事情可以失败,但绝对不可以临阵脱逃!

“你不走是吧,那我走!”

龙爷做事儿,干净利落。

一眨眼的功夫,他便转身离开,确切的来说不是走,而是一路小跑。

这老家伙,到底是有多害怕!

我咬紧牙关,转身的时候,苍老的面孔已经趴在了我的肩膀处。

她的口中传来了些许的恶臭,同时扑向我的还有弥漫着的阴气!

“听说你小子很有种?”

我双腿发软,险些跪在地上。

下一刻,我拔腿就跑,不敢逗留!

跑了几分钟之后,我已经离开了树林的边缘,同时追上了先我一步的龙爷!

看到我的到来,龙爷强硬的问道:“那混蛋追过来没有?”

我木讷的摇了摇头,有的时候人比鬼可怕的多,刚才那个老太太,简直给我吓得半死!

看到我摇头,龙爷懊恼的说道:“真是可惜,我本打算给她引出来再灭了她,结果她却没跟过来!”

我鄙夷的看着龙爷,他的话,一句都不能信!

“小子,你这个眼神看着我是什么意思,不相信我的实力?”

以往的时候,我一定否认,并且恭维龙爷一番,但这一次,我选择实事求是的点了点头。

“臭小子,我是谁,龙爷,北方这马家地界,就没有被我放在眼里的存在,你不相信我?”


这次真的学到了,龙爷这家伙,终于给我科普了一些我不了解的知识。

有了龙爷的提醒,我小心谨慎了不少,一步一步的靠近寄庙。

吱呀……

老旧的木门被我推开传来了如同磨牙一般的声音。

蛛网打在了我的脸上,黏糊糊的很是难受,看样子,这里的确很久没有人涉足了。

寄庙内部的空间不小,刚迈出一步,我就忍不住的咳嗽起来,这里的灰尘,是有多久没有清理了。

映入眼帘的是挂在墙上的一副磨损严重的神像,具体是谁已经难以分辨,几块灵牌七零八落的倒在供台上面,香炉更不用说了,里面厚厚一层,不知道是香灰还是尘土。

庙内的正中央,摆放着一个支离破碎的巨大木箱,只有几块木板支撑起来。

除此之外,房间内处处脏乱,再无其他。

“那木箱就是用来装尸体的,堆满之后,找个地方就埋了。”

听到龙爷的话,我来到了破碎的木箱前,将脑袋伸了过去,看了一眼。

“龙爷,啥也没有。”

“能有啥?”

龙爷不耐烦的说道:“这都多少年了,咋的,还给你留几具尸体观赏一下?”

“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转过身来,捏着下巴说道:“你说的没错,这寄庙内的阴气的确比外部少了很多,而且来的路上包括到这寄庙,咱们可一个鬼魂都没看到。”

阴气重的地方,少不了一些鬼物,连来的路上都能遇到鬼打墙,这里怎么会如此安宁。

就在我疑惑喃喃的时候,偌大的木箱子里传来了一声轻微的呼唤。

具体说了什么我没有听清楚,好奇心的趋势下,我再次给目光放在了上面。

依旧空无一物,难道我听错了。

“龙爷,你听到什么声音没有。”

转过身去,我脊背发凉,眼前空无一物。

龙爷,人呢?

屋子内空荡荡的,原本就在我身后的龙爷不见踪影。

与此同时,老旧的木门传来砰的一声,紧紧关闭。

屋内渐渐有了光亮,烛火摇曳,闪烁,透露着诡异。

我猛然转身,面前哪里还有废弃破庙的模样!

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巨大的喜字,让人头皮发麻的是这个喜字儿是白色的。

白色的纱帘,白色的烛火,白色的床榻,整个就是一灵堂的布置!

原本中央的木箱子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床榻,里面好像还有一个身影。

“你,你是谁!”

我试探的问着,脚步却慢慢向后退。

走到门口,我尝试着推开房门,但无论我怎么用力,都无济于事。

“你终于来娶我了对吗?”

床榻的纱帘后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

这个声音空灵,幽怨,甚至还有点好听。

“你就是要找替身的女鬼?”

我泛起了嘀咕,这女鬼有点意思,看样子是成婚时死去的,执念颇深。

咯咯咯的笑声让人不寒而栗,她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重复着之前的话语。

阴风阵阵,纱帘摆动。

里面的身影缓缓从纱帘内走了出来。

我心头忐忑,有些紧张,这种事儿我也是头一次遇到。

偌大的寄庙说没就没,这女鬼的能耐不一般,就算是迷了眼,也太突然了一些。

“你这找替身有损阴德,我是来处理此事的出马先生,不要执迷不悟,害了自己!”

我下意识的摸向了腰间的背包,那里有我随身携带的物件,说不定能派上用场!

下一刻,我头皮发麻。


回到家里,刘瞎子已经等候多时。

天空泛起了鱼肚白,刘瞎子对着我挥了挥手:“小子,进来跟我喝两口。”

我已经十九了,我爸也没阻拦。

处于兴奋中的他还特意弄了点花生米作为下酒菜。

“头一次看事儿,还顺利吗?”

我敬了杯酒,苦涩的摇了摇头,一股辛辣顺着嗓子流淌下去。

这不是我头一次喝酒,村里面的几个坏小子时不时的给我灌进去一些,早就习以为常了。

“刚才你们出去的时候,我跟自家太奶聊了会儿。”

刘瞎子拍了拍我的肩膀说道:“你身上那口,是个武仙儿,霸道,脾气躁,已经修炼成了蛟,可化身人形,成了气候。”

“你爹当初接了不该接的生意,毁了人家的道行,多多少少对你们家有点怨恨,你日后多留意点。”

留意,这两个字被刘瞎子要的很重,有些意味深长。

“刘爷爷,我明天想给虎子魂儿找回来,可以吗?”

“能啊,有啥不能的。”

刘瞎子笑着说道:“小子,立了堂口,就是吃这碗饭的,有些东西,一旦接触了,就是刻在骨子里的。”

“我刚才没去,你不也知道该怎么做,就按照你想的来。”

停顿了大概几分钟,刘瞎子的目光落在了我的身上,有些欲言又止的样子。

看得出来,有些话不是他想传达给我,是他们家太奶想要对我有所提醒。

“龙先生肯定要成为你这堂口的掌堂大教主,按理来说,他属于五家当中的柳家,但又超脱柳家,再加上他这脾气和能耐,估计也没啥帮兵。”

“所以,你要不立其他堂口的话,这帮兵你们得商量着来,再者就是这位爷的脾气实在不咋样,尽量别和其他几家闹得太臭,要不然有你受的。”

“我明白。”

我点了点头,自然清楚刘瞎子提醒我什么。

龙爷这性格,这本事,绝对是目中无人。

其余几家也不是好惹的,要不是刘瞎子身上的太奶觉得我不错,估计早就闹得翻天地覆了。

言下之意,黄仙儿也是在告诉我,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少动用龙爷的本事为好,尽可能的找找别的帮兵。

说白了,龙爷这堂口,不请不行,请下来也不好处理。

“行,你小子聪明,多的我就不絮叨了。”

说着,刘瞎子从口袋里摸索出了一本泛黄的册子递给了我。

“这是咱们马家的神调,你抄写一遍,以后都用得上,里面还有我一些看事儿的心得,你掌握掌握。”

“谢谢刘爷爷。”

“跟我就不用客气了。”

刘瞎子喝了口酒,感叹道:“要知道你家有这事儿,我早就过来了,你爸那棺材打的真好,这手艺,你也跟着学学。”

忙活完这一切,已经到了早晨。

或许浑浑噩噩时间久了,此时的我毫无倦意,出了家门。

走在村庄的道路上,氛围有些诡异。

有不少村民想上前打招呼,可又不知如何是好,可能我回归正常,不是嘿嘿傻笑的样子,让他们有点不适应吧。

我倒是不要紧,应了那句话,只要你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王家的事情,可谓闹得满城风雨,整个村里也知道多了个大仙儿,那便是我。

走了几条街,我再次来到了王家。

灵棚已经搭好,棺材里躺着的正是虎子。

看到我的身影后,几个帮忙张罗的汉子连忙迎了上来。

十里八乡,出个白事儿都需要先生帮忙,选个出殡的日子,叮嘱一些流程和注意事项。

平日里,都是刘瞎子操办这类事情,现在刘瞎子直言不管老王家的事情,重担也就落在了我的身上。

死了人的事情讲究比较多,尤其是虎子,属于横死,不能草率处理。

“大侄子,抽根烟。”

我摆手拒绝:“谢谢孙叔,我不抽烟,过来看看。”

农村里面,看事儿先生地位向来很高,我虽然年轻,但经历了昨天虎子爹发疯的一幕,自然引来了不少的侧目和信任。

“大侄子,虎子是横死的,年纪也小,不好办吧。”

我点了点头,随口问了句:“王叔咋样了?”

“折腾没半条命,老村长那里劝他自首,后续还不知道呢。”

不少人围了上来,对我问道:“大侄子,虎子能下葬吗?”

“下不了。”

我果断摇头,解释道:“虎子是被王驼子害死的,魂儿在水底下,得找回来才能下葬。”

“不招魂埋了的话,整个村都别想好。”

“有那么严重吗?”

我的语气听起来有些危言耸听的意味,但这事儿,我绝对没开玩笑。

“王驼子死得冤,肯定不会手下留情,虎子着了道的时候魂儿已经被勾下去了,而且我觉得那水底下不一般。”

我的直觉告诉我,水库有点问题,要不然王驼子不会这么能折腾。

在龙爷吞噬王驼子的时候也嘀咕了一嘴有点意思,估计也有点关联。

就在这时,一个大嘴巴冲到了院内,吆喝道:“虎子爹被抓走调查去了!”

听到这话,屋内的门被撞开,王家婆娘气势汹汹的跑了出来,指着我怒骂起来。

“都是你这个小混账,我儿子死了,我男人也被抓走了,以后你叫我一个女人怎么活啊!”

“天杀的小杂种,连自己同乡都不放过,你有没有点良心!”

面对着王家婆娘的撒泼行为,几个街坊实在是有些看不下去了。

“你男人害人性命,你说于浩没良心,你死不死啊!”

本来就是白事儿,不宜吵闹,和事的连忙走上前去安慰起来:“王嫂,先处理白事儿吧,人家说只是调查,啥结果还不一定呢。”

“再说了,大侄子现在出马了,白事儿还得靠着人家呢,他刚才说,你儿子这白事儿,不能草率!”

“放屁!”

王家婆娘怒吼道:“他一个毛头小子懂什么,我看又是一个坑蒙拐骗的神棍!”

“我老王家用不着他,以后老死不相往来!”

越说越气的王家婆娘如同得了失心疯。

只见他走到虎子的棺材前,一脚踹翻棺材。

“你这婆娘,这是干啥!”

对死者的不敬,简直是疯了!

“我们家虎子没那么多说头,我们也不用他们于家的棺材,给我搬走!”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