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其他类型 > 玛丽苏女主重生之后她摆烂了

玛丽苏女主重生之后她摆烂了

竹京 著

其他类型连载

【先婚后爱+沙雕男主沙雕女主+甜文无虐】【沙雕文学+全程无误会+主角有嘴会解释】【臭屁花孔雀型男主,外人小白兔实则暴躁话唠女主,本文通行证,真诚才是唯一必杀技】季苒前世作死把自己给饿死了在地府待了一百年才得以重生看着这一百万一平的大别墅,还有每个月花不完的钱,她决定摆烂。不仅如此,还有一个貌美多金的老公,哪怕不喜欢她又怎样?有钱就行!而且还养眼。可是忽然有一天她发现了老公一个秘密……这男的竟然悄咪咪的喜欢她?啊这!!!……以前季苒:“咱俩不熟,就当普通朋友!”顾斯昀:“那当然,商业联姻而已!”后来顾斯昀:“老婆,听说你跟别人说我不行?”季苒:“我没有!”顾斯昀:“你今晚别想走!”

主角:季苒,傅斯昀   更新:2023-01-15 04:09: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季苒,傅斯昀的其他类型小说《玛丽苏女主重生之后她摆烂了》,由网络作家“竹京”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先婚后爱+沙雕男主沙雕女主+甜文无虐】【沙雕文学+全程无误会+主角有嘴会解释】【臭屁花孔雀型男主,外人小白兔实则暴躁话唠女主,本文通行证,真诚才是唯一必杀技】季苒前世作死把自己给饿死了在地府待了一百年才得以重生看着这一百万一平的大别墅,还有每个月花不完的钱,她决定摆烂。不仅如此,还有一个貌美多金的老公,哪怕不喜欢她又怎样?有钱就行!而且还养眼。可是忽然有一天她发现了老公一个秘密……这男的竟然悄咪咪的喜欢她?啊这!!!……以前季苒:“咱俩不熟,就当普通朋友!”顾斯昀:“那当然,商业联姻而已!”后来顾斯昀:“老婆,听说你跟别人说我不行?”季苒:“我没有!”顾斯昀:“你今晚别想走!”

《玛丽苏女主重生之后她摆烂了》精彩片段

“顾斯昀,你知道吗,我现在感觉我太奶在天上朝着我招手,诶嗨!”

季苒一个挺身,下一秒,身子忽然不受控制的向后仰去,站在一旁的顾斯昀及时伸手扶住了她,避免了她要摔倒的命运。

季苒吸了吸鼻子,随口说了一句:“谢了哈!”

她说完这句话之后,就任由顾斯昀揽过她的肩膀拖着她向前走去。

“你说 ,我应该叫你什么啊?”

季苒现在有些晕乎,嘴里嘟嘟囔囔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东西,顾斯昀也没有听清。

某醉鬼持续碎碎念叨:“顾斯昀啊,你虽然是我老公,但咱俩不熟,叫老公太亲密了些,可是叫网友太冷漠,叫朋友又太疏离,你说我总不能叫你太奶吧!”

什么玩意儿啊?

顾斯昀嘴角抽搐了一下。

季苒见顾斯昀不理她,她还有点儿生气,就止住脚步原地蹦跶了两下,穿着高跟鞋蹦跶的后果就是差点儿没有崴死。

她吃痛的嗷嚎一声,五官顿时皱成一团,顾斯昀嫌弃的看了一眼她那个表情,叹了一口气,直接弯身把人给横抱了起来:“闭嘴,再胡言乱语我可就松手了。”

季苒只感觉自己身体腾空而起,猝不及防的,她都没有反应过来。

听到顾斯昀说的话之后,她就紧紧闭上嘴巴,一动不动,真是老实极了。

顾斯昀打开车门,毫不留情把人往里面一扔,默默吐槽:“明明不能喝,还非得装这个逼。”

……

两个小时前

B市

“少爷,夫人已经三天没有回家了”

听到管家说完这句话之后,顾斯昀的眉头是越皱越紧,他脸上划过一丝不可思议,说话的声音里都带了疑惑:“你是说,季苒已经三天没有回家了?”

这不正常!

她竟然会出门?

想他上次和季苒见面还是新婚之夜,就是在那个夜晚,连带着他和他的被子一同被季苒扔出了房门外。

到现在脑子里面还回荡着季苒说的那句话。

“以后咱俩分开睡,就当不认识”

从那之后,二人再也没有见过面。

他和季苒是商业联姻,没有任何感情成分。

不过他无所谓,反正只是商业而已,只要平常过年过节装装样子哄哄老人家开心就行了。

婚后的季苒整日把自己关进房间里面不出来,有时候有人过去敲门还会被骂。

而且也经常不吃饭,他真的会担心季苒把自己饿死。

其实,他的担心不是多余的。

因为季苒就是饿死了。

季苒现在人坐在KTV包厢里面,靠在沙发上面仔细回忆着自己那荒唐的上一生。

这怕不是史上第一个饿死的富家千金吧,说出去都有些丢人的成分在。

想她死之后在地府打工打了一百年才得以换取重生的机会。

在地府打工的一百年内,成功的把她从一个傻逼变成了傻雕。

前世,怎么不算是一个傻逼呢?

季家在A市是有头有脸的大户人家,她从小就和顾家的独子顾斯昀订了婚约。

要是按照剧情的发展,她和顾斯昀以后会顺利结婚,然后她就会过上钱多的花不完的日子。

有个帅气多金的老公,还有美丽多金的闺蜜,自己也是整日与钱打交道,虽然她没什么本事,但是有钱啊!

没结婚的时候是富家千金,结了婚之后是阔太太。

无论从什么角度看,她都是无比幸福的。

可是,她前世就是个冤种大傻逼。

好好的日子不过,非得作死,以为自己十八岁的时候遇见了一个青涩的穷小子,就以为自己遇见了爱情。

殊不知穷小子只是为了你的钱,至于爱情,爱情算个毛线儿,爱情它能当饭吃吗?

她前世把自己关进房间里面饿死变成阿飘之后,亲眼所见,自己心中那个努力上进对她又好的穷小子一天之内早中晚三个时间段投入了三个不同的两百斤富婆的怀抱。

甚至和富婆亲嘴儿的时候,涂的还是季苒送的唇膏。

怎么?

难不成还想让她有点儿参与感?

在地府打工的这一百年,见了太多的鬼和奇葩的事情了,动不动就是上演一出人鬼情未了,你爱我我爱他的戏码给她看。

奇葩事看的太多了。

反倒真是让她清醒了不少。

你说你有钱,钱多的还花不完。

干嘛非得作死呢?

害!

后悔不已啊!

不过还好,靠着自己的努力给换取了一个重生的机会。

这辈子她必然要活的快乐!

所以

就从摆烂开始吧~

拿着钱快活潇洒才是真道理!

……

“来来来,给姐笑一个,跳的好了有赏”

“扭的好,宝贝儿真是太棒了”

嘈杂喧闹的KTV里面,季苒她闺蜜夏苓乐此不疲的看着在桌子上面跳舞的一群半裸男。

旁边还有一群年轻的女孩儿边喝酒边调戏这些男人,不是上下其手,就是一口一个宝贝儿真棒!

还时不时的从包里拿出一摞子红色钞票出来,就跟扔废纸一样,直接往人身上撒。

季苒就躲在角落里面。

妈的

夏苓这女人从哪找来一群骚零?

这小腰儿扭的跟葫芦娃里面的蛇精一样,身上的脂粉味儿比她们这群女人身上还要浓,声音嗲的能让她起一身鸡皮疙瘩。

一口一个姐姐的,叫的真是亲啊。

说好的要带她来放松放松呢?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放松方式吗?

季苒叹气。

哎!

……

“她去哪儿了?”

顾斯昀觉得奇怪,就算他和季苒没感情,但好歹也是名义上的夫妻,知道个行踪,也好跟家里人交待。

总不能人三天都没回家,他还不知道季苒在哪儿吧。

“呃……”

年迈的管家眼神四处游荡,看看天花板看看地板,就是唯独不看顾斯昀的眼睛。

“陈叔,季苒去哪儿了?”

顾斯昀又问了一遍。

陈叔在顾家待了几十年,这眼神一看就知道没好事儿啊!

“这个嘛~”

管家跺了跺脚,又哎呀了一声:“少夫人被夏家那位大小姐开车带走了!”

顾斯昀腾的一下子从凳子上站起来:“夏苓吗?”

管家点头,不再吭声。

顾斯昀深呼吸一口气,怎么就被夏苓带走了呢?

夏苓她能带季苒去什么好地方?

肯定不是酒吧就是KTV。


事实证明,他的猜测是正确的。

在夏苓电话接通的那一刻,就先听到了一阵阵刺耳的怪叫嬉笑还伴随着音乐DJ声涌入耳中,仿佛要把他的耳膜给震碎。

“哟,打电话干嘛呢?”

夏苓声音扬起,雅兴被扰,听着有些不满。

“你带季苒去哪儿了?”顾斯昀直言。

“我带她出来玩啊,她在家里憋坏了怎么办?”

夏苓说的理直气壮,况且这本来就是事实,季苒自从结婚之后心情就一直不好,今天她打电话的时候人好不容易接了,她作为好闺蜜,自然得把人带出来玩啊!

要不然憋坏了谁负责?

“把地址发过来,我去把季苒接回来,还有,你千万要记住别让她喝酒”

顾斯昀说这句话的时候已经准备下楼了,就季苒那个酒量,喝了一杯就会倒的,他可是深有感触。

“你怎么知道她酒量不好?”

夏苓刚说完这句话,忽地噗嗤一声就笑了:“不好意思啊,忘记你俩已经结婚了,差点忘了,就是因为季苒在新婚之夜喝了一杯酒喝醉了,然后呢,就把你给踢出房门了哈哈!”

她的声音里带了明显的戏谑和嘲讽。

顾斯昀二话不说直接把电话挂掉,就非得旧事重提是吧。

故意嘲笑他!

说起他们三人的关系,其实是有些尴尬在的。

夏苓前男友是他最好的兄弟。

夏苓最好的闺蜜又是他老婆。

虽然他和季苒不熟。

论,和自己的老婆不熟是一种什么体验?

顾斯昀现在算是明白了。

当他站到季苒面前,季苒投来疑惑的目光之时,他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自己可能要社死了。

果然,在那么多外人面前。

季苒缓缓把头往前移,发出一句史诗级笑料的疑问:“嗯?帅哥你谁啊!”

顾斯昀吸了一口气。

挺好的!

好歹还说了个帅哥是吧!

就听周围那些女孩子纷纷发出笑声,其中一个见场合不对劲儿,就尴尬的咳了两声对夏苓说道:“我们先走了,你们慢慢玩儿!”

夏苓对着那些女孩子摆摆手,一时间,房间内就只剩下顾斯昀,季苒她们三人。

有句歌词怎么唱来着!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呃,不好意思,玩得太嗨了,没有看住她,她就喝了一点儿”

夏苓眨了眨眼睛,感觉到眼前的男人身上的气压越来越低,她就跟逃命一样,慌里慌张的拿起包转身就跑。

走之前还贴心交代顾斯昀:“季苒我就交给你了,这可是你亲老婆,你必须要把她平安带回家。”

真是绝世好闺蜜。

季苒暗骂了一句,靠在沙发上面一动不动,顾斯昀嘴唇轻抿,坐到她身边,低头问她:“你说什么?”

季苒摆了摆手:“我又没骂你,我骂夏苓呢,她竟然把我自己一个人扔在这里,我要是被绑架了怎么办?”

说到这里,季苒的脸皱在一起,看那表情跟快哭了一样。

绑架?

顾斯昀不是很懂她的脑回路,一把把她捂住脸的手给扯了下来,声音里带了几分好奇与探究:“季苒,你好好看看我是谁?我怎么可能会让你被绑架呢?”

季苒闻言,睁大眼睛,在他脸上看了又看:“我知道你是谁啊,顾斯昀啊,这不是我老公吗?”

顾斯昀真就纳了闷了:“那你刚才为什么说不认识我。”

季苒又重新把手放在脸上,身子向下滑去,整个人都瘫在了地上,嘴里含糊不清呢喃了一句:“我……不知道。”

好一句我不知道。

合着顾斯昀刚才是白白社死了呗!

季苒现在面色发红,双眼都有些睁不开了,昏暗的灯光打到脸上,显得整个人眼睛雾蒙蒙的。

她从地上爬起来,两只眼睛四处看了看,最后锁定在桌面上,展开自己的双臂,往前一挥,拿起酒瓶就要往嘴里灌。

顾斯昀眼疾手快把人接下来的动作给拦住:“你都喝了多少了?别喝了。”

“不多不多,也就两杯而已,我觉得我很行,我特别能喝”

季苒见酒瓶被抢,就拍了拍自己的胸脯保证:“真的,我贼牛逼!以后请叫我季牛逼!”

你这是牛逼吗?

顾斯昀都不好意思说,你这叫装逼。

顾斯昀不再理会她这个醉鬼,揽着季苒的胳膊就把她往外带:“走吧,跟我回家。”

……

这还是他和季苒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

季苒的个子大概到他肩膀下面那里,她头发很长,长到了腰的位置,据夏苓所说季苒最喜欢的就是她的头发,特别宝贝。

季苒眼睛特别大。

说句实话,真的挺可爱的。

最起码顾斯昀从国外回来之后,见到长大后的季苒就是这么觉得了。

KTV离他家的距离并不是很远,都在市中心,绕几个弯就到了。

一路上季苒都安安静静的,应该是睡着了吧。

到家之后,顾斯昀又把人给从车里拉出来直接带到楼上。

抱在怀里的实感就是。

真轻!

他和季苒不在一个房间睡。

这也是他俩结婚二十多天以来,头一次进季苒的房间。

有一股淡淡的香气,和她身上的味道是同一种,季苒应该很喜欢粉色,就连床上放的玩偶都是一只粉色的兔子。

长的跟她本人还有点儿像。

本来睡的很熟的季苒,在回到自己的房间之后,就跟任督二脉被打通一般,体内洪荒之力爆发,轻快的从他身上跳下来,像一只兔子一样,朝着床扑了过去。

由于意识不清醒再加上酒后的缘故,她一个翻身,就听—

啪的一声。

季苒翻到了地上。

疼啊!

季苒呲牙咧嘴,地上很凉,身上很痛。

顾斯昀就站在床边,有些无语的看着她,这人今天所做出的每一件事都在他的意料之外。

他走上前去想要将人抱起放在床上。

就在此时,地上躺着的季苒腿一伸一个蹬腿扫过来。

绊了他一脚。

顾斯昀没有防备,直接被他给绊倒了。

又是砰的一声。

由于身高过高的缘故,他还一头磕到了床头柜上。

下一秒,整个人摔倒,好巧不巧,直接压在了季苒的身上。

只听!季苒一声厉叫!

而此时此刻,房间的门忽地被打开……


“哟,怎么了哎!”

门被推开,家里的保姆阿姨慌里慌张的跑进来。

房间的门并没有关紧,她在外面听的很清楚,就以为是出了什么事情。

的确是出了一些事情。

她刚走到一半,就被躺在地上的两人姿势给吓了一跳,瞬时刹住脚步。

“对不起少爷,你和少夫人继续!”

阿姨及时立马捂住自己的脸,一副我都懂我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

顾斯昀再度沉默。

今天碰到的都是什么怪事?

他赶紧喊住要走的阿姨,然后火速起身,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继续说道:“宋姨,季苒喝醉了,你带她去洗个澡换个衣服睡觉吧。”

宋阿姨哦了一声,又眯起眼睛看了看顾斯昀和季苒一眼。

真是大好事,少爷和少夫人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熟了?都能在地上这样这样了。

顾斯昀看了看地上姿势歪歪扭扭的某人,还是选择先把人给扶到床上。

现在才刚刚入春,天气还是偏冷的,季苒又身娇体弱的,万一再生个病到时候可有她难受的。

“少爷,你这头……怎么了”

见顾斯昀忽然捂住头轻轻晃了晃脑袋,宋阿姨这才意识到了不对劲儿。

顾斯昀放下手,咬牙切齿道:“你们少夫人给绊的。”

“啊?”宋阿姨望着顾斯昀远去的背影一时间愣在原地。

……

“我草,你骗的我吧夏苓”

季苒第二天刚睁眼,就看到夏苓给她发的几十条消息。

她迅速甩了一个带着国粹的语音条过去,又揉了揉太阳穴坐好。

“骗你我这辈子都不会再有男人玩”

夏苓的语音传入耳中,季苒不自主的翻了一个白眼儿,真不愧是把“姐有钱,玩几个男人怎么了”挂在嘴边的女人。

刚才宋阿姨来给她送早餐的时候,还帮她回忆了一下昨天晚上和顾斯昀在房间里发生的事情。

宋阿姨讲一句,她的眼睛就瞪大一分。

好匪夷所思好荒唐!

结果宋阿姨前脚刚走,下一刻她打开手机就听到夏苓给她讲的如何当众让顾斯昀难堪这件事。

怎么说呢……

顾斯昀这个人,虽然她不喜欢,但是她也不讨厌,最起码前世和现在都是这样。

前世的时候她不高兴完全是出于对包办婚姻的不满和对那个软饭男的一时上头。

所以在结婚之后才会闷闷不乐,再加上当时酒精的缘故,就把顾斯昀给扔出去了。

不过她一直以来都知道这件事情本质上和顾斯昀也没有什么关系,两位都是包办婚姻的受害者罢了。

顾斯昀这个人吧其实挺好的。

前世在她死了之后,可没少给她烧纸。

还记得在地府和缺德事干太多同样下地狱的夏苓重逢之后,两人被穷鬼诈骗一千万,多亏了顾斯昀那次给她俩烧纸钱两人才没饿死。

这么说来,也算是她的恩人吧。

结果呢

她不但绊了顾斯昀一脚,把他头磕了。

还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说不认识他。

多尴尬啊

顾家的小少爷,A市商圈的风流人物,在KTV里面被自己的老婆问你谁啊!

这要是传出去,顾斯昀不得气死!

季苒懊恼自己怎么就没管住嘴喝了两杯酒。

还好今天周末,顾斯昀今天不上班,他还能去道个歉,缓和一下两人的关系。

毕竟是名义上的夫妻,就算没有爱情,表面上也得维持和平,顾家和季家是世交了,两家在生意上也是合作密切,季苒这个道理还是知道的,不禁再度感叹,自己前世的时候果然是个24k纯种大傻逼。

她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但是季苒觉得她现在很像一个小偷。

穿了一个拖鞋,还有小狗印花的睡衣。

正蹑手蹑脚的趴在顾斯昀的房间门口。

想她无论是上辈子还是这辈子都还没有敲过男人的房门。

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开口,有些尴尬。

身后站着的的管家和宋阿姨已经注意季苒很久了,两位面面相觑。

少夫人这是要干嘛?

季苒选择扭头,小声问她俩:“呃……那个陈叔啊,顾斯昀在里面对吧!”

哦!

原来是要找少爷!

找少爷这不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情嘛?你们是夫妻还羞涩什么?

热心肠的管家当即就明白了,立马上前去敲敲门,还顺带着扯着嗓子嗷嗷了一句:“少爷快开门啊,少夫人找你!”

季苒抿唇,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再度扭头的时候,两位已经跑远了。

……

季苒刚把头扭回来,房门就突然被打开,着实吓了季苒一跳。

顾斯昀刚洗完头发,上面还滴着水,洗发水的香气瞬间就充斥在了季苒的鼻腔里。

季苒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当场愣在了原地,顾斯昀双眸微抬,声音扬了起来:“进来吧,你不是要找我吗?”

季苒这才回过神来,掂起脚尖,跟着他走进屋内。

这也是她第一次进顾斯昀的房间,该说不说,长的跟酒店似的,一点都看不出来是家里。

见她眼神东张西望的,顾斯昀似笑非笑道:“看什么?”

季苒迅速站好,抬头看向眼前的男人。

该说不说,顾斯昀长的真牛逼。

她不会夸人,就只是觉得顾斯昀的下颌线比她的人生规划都要清晰。

尤其是那双眼睛,犹如黑曜石一般明亮,就是这脸上总是挂着一抹坏笑,看着真是欠欠的。

季苒盯着他看了有一会儿,直到注意到顾斯昀眼中自己的影子,这才老老实实的站直,随后一个标准的九十度弯腰鞠躬:“对不起啊顾斯昀,我不是故意的。”

顾斯昀嘴唇微张,他显然是有些懵逼的,他不懂季苒为什么大早上来道歉。

刚想继续问下去,就见季苒已经主动开口了。

“我昨天晚上喝醉酒,不小心把你绊倒了,还听阿姨说把你头磕了,你没事儿吧”季苒说这句话的时候还不断抬头看他的表情,似是在察觉他到底有什么反应。

原来是这个,顾斯昀眉梢轻挑:“没事儿,磕了一下而已,哪有那么矫情。”

季苒往他额头上看了一眼,的确是没有什么事情,又继续嘟囔道:“没事就好,还有……我下次一定认识你!”

她的声音越说越小,估计是心虚吧。

这话说的!

顾斯昀轻轻咳了两声,他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不过当时确实是有些尴尬的,好歹是夫妻,怎么能说不认识呢?

再说了,等人都走完了,季苒又说认识他了。

见他不说话,季苒有些慌乱:“要不,我帮你个忙?你别生气了呗!”

顾斯昀沉思片刻,他其实没有生气,只是觉得当时场面有些尬而已。

不过季苒既然要说可以帮他一个忙,那他还真的有事情,刚好不知道怎么跟季苒开口说,谁知道这人就先主动找上门来了。

最后顾斯昀缓缓站起身来,声音里故意带了一丝冷淡:“你说要帮忙是吧,那行,我可就不客气了,周日,也就是明天我奶奶过生日,你得陪我回老宅。”


回老宅?

虽然她和顾斯昀结婚了没错。

虽然顾斯昀的奶奶过生日她作为孙媳妇肯定是得回去的。

但是,两人一看就是不熟啊!

到时候绝对会被看出来两人没有相处过的。

要知道,只有他俩好,两家的关系也才会越来越好,到时候得益的都是生意场上的事情,所以季苒才会这么担忧。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们两个人不熟也没关系,到时候去了在他们面前装像点儿就行了,这个不难吧季小姐”

顾斯昀早有准备,就见他双手环绕在胸前看向季苒,眼里闪着期待的光芒。

是啊,装像一点儿就行了。

季苒闻言,坚定点头:“行,我觉得我可以。”

“坐,别站着”

顾斯昀摆了一个请的姿势,示意季苒坐到沙发上面,季苒也没有跟他客气,随意找了个位置,就坐了下来。

顾斯昀则是坐到了她的对面。

顾斯昀坦言:“所以,我们最起码得先了解一下对方吧,按照我对我妈的了解,她到时候肯定会问你一点儿什么东西。”

他看着季苒这副愣神的模样,就觉得她有些傻傻的,突然就有些想笑。

抛开新婚之夜的尬场之外,他对季苒一直以来都没有什么其他不好的看法。

结婚是两家人决定的事情,他们生在这种家庭下也没有其他的选择。

虽然如此,但他也是个正常男人,该有的审美还是有的,人总是会喜欢好看的东西好看的人,还记得当时从国外回来见到季苒的那一刻起,他就觉得和这个人结婚也行。

没办法,顶级颜控顾斯昀,就连上学的时候买一块橡皮都得漂亮。

所以他对季苒的态度就是,当成朋友相处就行,没必要太亲近,毕竟没感情,也没必要太生硬尴尬,好歹是明面上的夫妻。

“怎么了解?”季苒抛出了问题。

“这简单啊,我们坐下来好好聊聊,比如兴趣爱好,周末没事的时候都干嘛,平常是怎么相处的”

季苒在心里悄悄泛起嘀咕,怎么搞得跟要相亲似的,相亲的流程不就是这样吗?

随便了解了解之后就见家长了。

“我周末一般都是睡觉,不过我妈要是问你的话,你就说我会陪着你逛街,你懂的,他们肯定会好奇我们相处的愉不愉快”

顾斯昀脸不红心不跳的在线教季苒撒谎,明明是在撒谎,但顾斯昀腰板儿挺的特别直,就跟在说什么特别重大的事情一样。

季苒有些傻眼,不过她也理解,家里做父母的嘛,总是会操心孩子事情的。

就跟她远在国外的亲妈一样,刚才还发语音问她乖女醒了没有吃没吃饭。

不过顾斯昀周末竟然是睡觉吗?

她有些好奇,还是问了出来:“你周末睡觉啊?你不忙吗?”

她的关注点跑偏了,顾斯昀也并不意外她会问这个话题,倒也是如实回答:“上班太累了,周末我肯定得睡觉啊,总不能周末我还在工作吧,我是人又不是机器人,我可不想年纪轻轻就因为工作太累猝死身亡。”

倒真是和她想象中的不一样。

她印象里的总裁一般都是忙的走不动道,周末了还要不分早晚的埋头工作。

顾斯昀……还挺实诚哈!

周末就是要睡大觉!

“至于我妈会问我什么那你就完全不用担心,我只会把你夸的跟花儿一样,半句坏话都不会说的”

顾斯昀说这句话的时候,右手的指尖指了指桌子上面的咖啡:“尝尝!”

季苒没拒绝,咖啡入口,不似她想象中的那样苦涩,她有些惊喜:“你加了糖?”

顾斯昀恍然:“抱歉,我不习惯太苦的东西,习惯性的加糖了,你要是不喜欢,我去给你换一杯。”

季苒抬手止住了他要拿回杯子的动作:“没有没有,我也不喜欢苦的,那咱俩口味还挺一致的。”

手腕相碰,是冰凉的相撞。

两人不自主的对上眼神,季苒迅速别开,温热的咖啡流入喉间,季苒放下杯子,随后站起身来指了指门:“我……我先回去了,我一会儿还要出去。”

说完之后,季苒又补了一句:“出去和夏苓一起买衣服,不喝酒。”

顾斯昀有些好笑的望着她的背影。

挺好的,今天谈话,还挺愉快!

……

“要我说啊季苒,你就跟顾斯昀好好相处得了,你可别想着那个什么孙文浩了,那人一看就不行”

听季苒说了今天的事情,夏苓又开始了她的疯狂吐槽模式。

夏苓和季苒是完全相反的两个人,很多人都好奇这两个人到底是怎么成为闺蜜的。

从外形上看,夏苓穿衣大胆,比较性感,还记得前两年的时候,夏苓的其他朋友见到季苒第一面,就说了一句:“哪来的小妹妹,满十八了吗?”

从性格上看,夏苓烟酒不离口,男朋友换的比衣服还勤。

不过家里不操心她的事情,爱怎么玩就怎么玩,是要比季苒自由的,最起码在这个圈子里面,跟夏苓一样自由的没几个。

季苒不一样,季苒被家里保护的很好,性格比较软,之前上学的时候夏苓可没少为了季苒打架骂人。

所以 ,季苒是有些依赖夏苓的,依赖的同时也是无比信任,两人在彼此心里都是最重要的朋友。

季苒猛的听到夏苓说起那个软饭男的名字,一时间还没有反应过来:“孙文浩?我已经删了。”

孙文浩这人是她大学的学长,当时他因为家里穷被人欺负,季苒就帮了他,没想到后来这人就开始狂追她。

季苒虽然当时对他有些好感,但是也知道两人是没有结果的,就果断拒绝了。

谁知道孙文浩不但没有伤心,还说自己会努力追上季苒的步伐的。

而且还天天来送饭,有什么事情都特别积极,季苒就有些上头,觉得这人真好啊,又努力又温柔。

算是短暂的和他暧昧过一段时间。

但其实孙文浩只是把季苒当鱼,而且那时候季苒也傻,还送了孙文浩不少东西。

不过在季苒知道自己要结婚的时候,就跟他没有联系了。

在她重生之后,拿到手机的第一秒,就先把这人的所有联系方式加入了黑名单。

……

夏苓对此不屑一顾:“还是你见过的男人太少了,我告诉你,这种男人根本就靠不住,口头承诺算得了什么?”

言外之意就是你被家里保护的太好,没有经历过社会的险恶。

“他要是真心为了你,为什么还会要你的钱要你的礼物,我说季苒,真的,你现在都结婚了就好好过你的日子吧”

耳边是夏苓的絮叨,季苒靠在车窗上,回着她的话:“那肯定,就像现在这样就挺好的,管他爱不爱呢,我自己开心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夏苓一副孺子可教也的表情:“你能看明白就行了,又不会让你没钱花,你要相信金钱会给你带来一辈的快乐!”


既然是顾斯昀的奶奶过生日,那顾家一大家子人肯定都在。

说起顾家这一大家子人,季苒和顾斯昀的妈妈很熟悉,她妈妈和顾斯昀的妈妈关系很好,她是从小就亲近的,跟他爸也还行,反正大家都是熟人。

顾斯昀她没怎么见过,毕竟他一直在国外读书,也就在她很小的时候平常过年过节见过那么几次。

顾斯昀的大伯一家季苒也认识,特别是顾斯昀那个堂哥顾煜宁,还是个巨火的大明星大顶流。

不过顾斯昀他爸爸和他大伯父现在在国外,今天是见不到了。

但是季苒跟顾斯昀的奶奶就不熟悉了,鲜少见过,还不知道好不好相处?

顾斯昀就跟看出了她的想法一样,开口解释道:“我奶奶人很好的,以后这样的场合还会有很多,你不用紧张,而且今天就只有我妈还有我堂哥他们在,就是我大伯母可能嘴巴有些欠,你不用搭理她。”

季苒早就知道顾斯昀他们这一家的所有情况,他伯父是二婚来着,那个二婚的大伯母嘴很欠,她也是听说过的。

“到时候你和羽姝玩就好,我已经跟她说过了,她会主动来找你的,不会让你在我妈那里待太久的,和长辈待在一起难免会觉得无聊”

顾斯昀一边开着车,一边跟季苒说着这些事情。

顾斯昀口中的羽姝是他大伯父家的堂妹,季苒有些放心的舒了一口气,这人安排的还挺好。

她一向有话直说,从来不藏着掖着,当即就看向顾斯昀说了句谢谢。

顾斯昀轻笑了一声:“不用跟我这么客气,你……把我当成朋就行。”

朋友?

季苒觉得不错,面露笑意:“那就朋友!”

她一下子就感觉轻松不少,靠在座位上看着车子逐渐向前行驶。

顾斯昀车上放了一个玻璃球,他身上的胸针被玻璃球照的有些反光,季苒就不自主的把眼神移到这里,一直看着玻璃球里面的雪花升起又落下。

顾斯昀能注意到她的目光,怕她误会,就解释了一句:“羽姝送的,我跟我堂哥车上都有。”

怪不得,季苒恍然大悟:“我就说你应该也不会喜欢这种女孩子的东西,还是个粉红色的,原来是妹妹送的,还挺好看。”

好吧!

顾斯昀感叹!

季苒脑回路果然不一样。

换成其他人估计会怀疑他出轨的程度。

……

顾家老宅在郊外,顾斯昀光是开车就开了两个多小时。

再开下去,季苒可能都要睡着了。

还好,终于到了。

两人刚下车,就听到好大一声:“二哥!”

就见一个白裙子的小姑娘飞速跑来,直愣愣的站到了二人面前,此人正是顾斯昀的堂妹—顾羽姝。

她今年才十六岁,还是个小孩子,顾羽姝眉眼弯弯的望着季苒,看起来很是高兴,还乖乖的喊了一句:“二嫂好!”

季苒同样的回给了她一个笑,顾羽姝是个自来熟,当即就挽着季苒的胳膊玩了。

三人并肩走进屋内,顾家老宅不似市中心那样豪华,反倒是给人一种古色古香的感觉,刚才季苒还看到,门口挂着两只红灯笼。

长辈们都在里屋坐着,顾斯昀带着季苒过去的时候,顿时,屋内四人的目光都朝她身上看过去。

季苒在几人的脸上环视了一眼,这些人她都认识,没等顾斯昀开口,她反倒是主动叫人,还和顾斯昀的妈妈方绮来了一个亲密的拥抱:“妈,有段时间没见了,特别想你!”

长辈都喜欢嘴甜的孩子,而且本就熟悉,方绮笑眯眯的拉过她的手来,把人推到了老太太面前:“小苒,你可算是过来了,刚才你奶奶还说起你呢!”

老太太生的也和善,年纪虽大,但人看着很精神,看着季苒不断夸赞,倒是夸的季苒有些不好意思了。

“来来来,快吃饭,小苒肯定饿了”

老太太不断拍着季苒的手,看着真是乐呵高兴,她们这种老年人还是很喜欢一家子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

家宴而已,没有那么多规矩,不过季苒还是坐到了顾斯昀旁边,在她右边坐的是顾羽姝,在往那边就是顾斯昀的堂哥顾煜宁。

顾斯昀期间一直不断给季苒夹菜,季苒感叹,这朋友还真是贴心,都能演到这种份儿上还照顾她吃饭,也真是没谁了。

不过除此之外她还是非常感动的,倘若今天只是顾斯昀妈妈和他俩三个人吃饭那没有什么,大家都是老熟人了不用拘谨,怎样来都行。

但是今天还有堂哥他们和奶奶在,季苒就有些放不开了。

其实她不知道的是顾斯昀现在还真没演,顾斯昀到底和她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对她的喜好还是知道一些的。

他见季苒一直老老实实的夹面前的菜吃,顾斯昀就怕她吃不饱,所以才夹了其他的她喜欢吃的菜。

饭桌上是免不了要说话的,见顾斯昀和季苒相处的这么好,老太太就把目光转移到了顾煜宁身上,声音里带了几分质问。

“你弟弟都结婚了,你这个做哥哥的打算什么结婚?”

顾煜宁正喝着酒呢,差点没呛死,他放下酒杯有些无奈的看向老太太:“奶奶,我都说了多少次了,我现在事业上升期,不能那么轻易谈恋爱,粉丝会掉的!”

顾斯昀及时替他哥说话:“是啊奶奶,我哥工作很辛苦的,不着急,再说了圈里那么多漂亮的女明星,到时候我哥肯定给你带回来一个非常美丽的孙媳妇!”

季苒看了看顾斯昀,又看了看顾煜宁,看来这哥俩儿感情还挺好!

说完了顾煜宁这件事,就见顾斯昀他大伯母朱琴眼珠子转了转,眼神落到了季苒身上,一开口就是怪异的腔调。

“小苒什么时候生孩子啊,都结婚快一个月了”

“你急什么?我二嫂才二十三,你见谁二十三就生孩子的?”

还没等其他人开口,她就被顾羽姝给怼了。

到底不是亲妈,顾羽姝也不怎么待见她,嘴里啃着大骨头也得张口怼她一句。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结了婚了不生孩子怎么行?”

朱琴对着顾羽姝微微翻了一个白眼儿,这死丫头,就知道跟她抬杠!

顾斯昀放下筷子,看着朱琴,声音里带了几分冷淡:“不急,生孩子是我们的事情,我们自己决定就行,其他的谁也管不着。”


此话一出,全场安静。

顾斯昀一向不待见这个大伯母,这个全家人都知道,再说了,反正今天他大伯父也不在,他说话自然也没有多么客气。

况且,他刚才说的本来就是事实。

先不说他和季苒熟不熟的问题,就算是真的要生孩子,那也是他俩的事情,他俩自己决定就好。

还记得刚结婚的时候,他爸妈都说多玩几年,还年轻,不着急要孩子。

他爸妈都不急你一个外人急什么?

“哎呦,都说了你们年轻人不懂,现在不生什么时候生,到时候变成大龄产妇了生孩子多危险,要我说生孩子就得趁现在”

朱琴没有想到,顾斯昀竟然会这么不给她面子,不过她一向热衷于给这一大家子人添堵,嘴上也是不饶人的喋喋不休,丝毫没有注意到脸色越来越黑的方绮和老太太。

这种人就是典型的自以为是,可是实际上在别人眼里她就跟个笑话一样,都什么年代了,竟然还会有这么可笑的想法!

真是见识浅薄!

顾斯昀眉眼间带了几分寒意,声音缓慢但又格外的响亮:“那有什么?年纪大了那就不生,日子是我俩过的,我和季苒开心就行,你要是觉得生孩子好,那你就自己去生吧。”

“噗……”顾羽姝不小心笑了出来,但看着场合这么严肃,她还是捂住了自己的嘴。

顾斯昀说完那句话,还慢条斯理的又给季苒盛了一碗汤,放到季苒面前。

一时间,场面更尴尬了。

朱琴脸上一阵红一阵白的,什么叫她要是觉得生孩子好那就自己去生?!

最后还是老太太实在受不了这场面了,就看了朱琴一眼,声音里透着几分不耐烦,真是的,今天就不该叫她过来!

“行了你就闭嘴吧,确实不急啊,小苒还年轻,年轻人就应该多多享受生活,要不然等变成我们这样再想享受也来不及了”

顾煜宁嬉皮笑脸的接了一句:“奶奶说的对,所以也别催我结婚呀,年轻人就该好好享受生活。”

顿时,方绮他们都笑了。

朱琴看到他们这样就更加生气,感觉自己跟个局外人一样。

说完又不忘瞪了顾羽姝一眼,这死丫头你给我等着,你笑什么笑,看我回家怎么收拾你!

……

季苒在桌子底下给顾斯昀比了个大拇指,小声说了一句:“你是这个!”

别的不说,反正今天顾斯昀说的这一番话,季苒是真的觉得很高兴。

后面没有了朱琴捣乱,季苒这顿饭吃的也是相当愉快。

果然如顾斯昀所想的那样,吃完饭之后,季苒就被他奶奶和妈妈叫走了。

季苒表面波澜不惊,实则内心慌得一批,还好她和顾斯昀早有准备。

“小苒,斯昀他对你怎么样?”

方绮看着季苒,问出了自己的问题,其实她对自己的儿子还是很了解的,没有什么不良嗜好,就是嘴巴有点欠,刚才说话还真是一点儿面子都不给朱琴。

不过这样也好,顾斯昀方才要是什么都不说,她这会叫的就不是季苒而是自己儿子了。

“是啊,他没有欺负你吧?”老太太看季苒那是越来越喜欢。

“奶奶,你们放心啦,我跟斯昀相处的很好,共同话题也挺多的,平常周末他也会陪我出去!”

季苒说这句话的时候低下头,在另外两位看来,就跟她害羞了一样。

“是吗?”

方绮两个字,换来季苒一个颤抖。

“那就好,我起初还担心你俩会不熟悉呢,如今看到你俩这样,我也算放心了”

听到方绮这么说,季苒在心里暗自舒了一口气。

其实她今天和顾斯昀演的真的很好,进来的时候顾斯昀还拉了她的手。

不过她当时没有反应过来,也不太记得牵手是什么感觉了……

只记得顾斯昀的手很大,很热。

“你爸妈现在都在国外,你要是有事情找我就行,我是看着你长大的,你以前叫我一声阿姨,现在没想到叫我妈了”

方绮是真心喜欢季苒的,看着自己好友的女儿嫁给自己的儿子,她肯定高兴啊!

季苒今天表现的很乖巧,就一直坐在这里听方绮和老太太讲话。

还说了不少顾斯昀小时候的糗事,季苒一直笑个不停,还是顾羽姝的出现打破了这场平静,本来顾羽姝是想按照她二哥的指使把季苒带走的,没想到自己还被奶奶拉住问了一些话。

“羽姝,我问你,那女人没有欺负你吧?”老太太担心小孙女。

“奶奶你放心吧,她欺负不了我,她要是敢欺负我就欺负回去,反正她比我老也打不过我”

顾羽姝乐呵呵的回应她,同时手里还拉着季苒的手:“我想和二嫂说一些话,这些你们不能听,我们先走啦~”

“去吧去吧”老太太摆摆手,难得顾羽姝这么高兴,就顺着她来了。

看着两人的背影,老太太叹了一口气:“我是真怕朱琴那个女人欺负她。”

方绮懂老太太的意思,刚才朱琴那个眼神可是毒的很,家里的两个男性一个在国外一个又忙的不见人影。

“那我把羽姝来接过来就行了,妈你不用那么担心,羽姝一向胆子大,朱琴应该也欺负不了她……”

……

在老宅就只是简单吃了个晚饭,聊了一会儿天就得赶紧回去了。

季苒今天也是真的感到很愉快,看起来神采飞扬的。

“这么高兴?”

顾斯昀笑着问她,季苒快速点头,手里还拿了一把刚才顾羽姝给她的糖:“那当然,我比较喜欢热闹,奶奶人很好,我家里只有我爸妈没有年龄大的长辈,就觉得感觉挺不一样的。”

“嗯,你高兴就好”

顾斯昀撇了她一眼,就见这人还不断往嘴里送着糖,味道很浓郁,还是草莓味的。

季苒总觉得有人一直在看她,她的眼神不自主的向左看去,刚好跟顾斯昀对上。

季苒想了想,就拿出一颗糖在顾斯昀面前:“你要吃吗?”

顾斯昀愣神:“我在开车啊。”

其实他的意思是他不吃,毕竟现在在开车也没有办法吃。

结果就听季苒把包装袋给撕开,捏住那颗粉色的软糖放到他嘴边。

她说话的时候总是带着笑,尾音上扬,很是俏皮,季苒晃了晃手里的糖:“吃吧,可好吃了!”

咳咳

顾斯昀只觉得自己的耳根有些微微的发烫。

这辈子还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

软糖很甜,味道也很好。

顿时空气中都是草莓糖的味道。

季苒悄悄的把脸别到一旁,她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干嘛了!

不过

喂自己的朋友一颗糖,这也没什么吧?


季苒自从重生之后,就有了写日记的习惯,她现在就觉得在世的每一天都特别美好,用文字记录下来,以后又是值得好好回忆的。

她现在就在自己的房间里回忆着今天所发生的事情。

越写就越觉得自己是在写恋爱小说。

什么主动牵起她的手啦,什么在饭桌上怒怼碎嘴子二伯母替她说话啦,还有那颗很甜的草莓软糖。

她的脑海里不自主的就浮现出了顾斯昀的模样。

还真是怪异。

季苒把这一切都归结于第一次和帅哥的单日行动。

但是又不得不说跟顾斯昀在一起相处很愉快,没有任何让她感觉到不舒服的地方。

上车之前还会给先给她打开车门,在饭桌上面会给她夹菜,而且还都是自己喜欢吃的,看得出来他也是打听过自己的喜好的。

确实是个很不错的朋友,很贴心。

就这么想着,睡的也很安稳。

然后就在睡梦中梦见顾斯昀变成一个大怪兽,把她给咬死了。

就尼玛特别离谱谁懂啊?

以至于第二天早上看见顾斯昀的那张脸,季苒的眼神就特别怪异。

顾斯昀就纳闷儿了:“这是什么眼神,昨天不还好好的吗?”

季苒一杯牛奶灌下肚:“我昨天晚上做梦梦见你了,梦见你变成怪兽把我咬死了。”

顾斯昀沉默了。

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带,就要出门,走之前扭头看向季苒从嘴里说出来两个字:“幼稚!”

……

季苒现在每天在家里是没有事情做的,她这辈子就是打算摆烂,好好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毕竟她完全不缺经济来源。

在她成年的时候,她爸妈就送了她一套市中心的房子一套郊外的别墅,还有一家高档餐厅和一家大商场作为成年礼物,除此之外还给她买了黄金和自家公司的股份。

而且餐厅和商场那边都有专门的人在打理,她就只是负责收钱而已。

就相当于躺在家里钱就自动往银行卡上蹦的。

真是好幸福的生活。

有钱也不知道怎么花。

衣服和鞋子多的都穿不完,每一天都是真人版的奇迹暖暖,家里有保姆管家,还有司机,也不需要做家务,出门还有专人送。

又是幸福的一天!

依旧是约了夏苓一起喝下午茶。

不过夏苓看起来心情不怎么样。

“难得见你这么愁眉苦脸的,发生什么事情了说说吧”季苒端起杯子轻抿了一口。

夏苓现在是叹一口气喝一口茶,然后又叹一口气:“你还记不记得我那个前男友?”

季苒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哪个啊?”

夏苓剜了她一眼:“什么哪个?就我那个前男友啊。”

“你前男友那么多,我怎么知道会是谁?”季苒委屈,她是真的不记得是谁了。

夏苓真想骂她,但还是忍住了,毕竟季苒说的确实是实话哈,她没法反驳。

“就那个裴允晗”

季苒手一抖,杯子差点没摔到地上。

“就跟你419那个?就是跟顾斯昀玩的特别好的那个裴允晗?”

“大可不必说的那么详细”夏苓翻了一个白眼儿。

这还是第一次听夏苓主动提起前男友的名字,要知道夏苓以前的态度就是,男人就是衣服,穿过一次就扔了。

季苒现在很是好奇:“怎么忽然提起他来了,当时你俩不就谈了一天吗?”

夏苓点头:“对呀,当时我不小心把他睡了之后,他非要我负责,还给我洗脑了一个小时,我一时觉得他说的有道理答应了他,然后我回去之后就给他说了分手,后来就没有联系了。”

也是后来在季苒和顾斯昀的婚礼现场,夏苓才他妈的发现裴允晗跟顾斯昀关系这么好。

当时一个是伴娘,一个是伴郎,就这样面面相觑,那真是别提有多尴尬了。

夏苓也没有想到,自己随便一睡怎么就睡到了他们姓裴的?

这尼玛都是一个圈子的,谁还不认识谁呀?

虽然两人没见过,但名字都是听说过的。

季苒不知道该说啥,只能脱口而出一句牛逼。

“难不成他最近又找上你了?”

“何止是找上我了,他直接怼到我家里来说想跟我结婚”夏苓啧舌。

我草!

季苒发出一阵狂笑。

真是想不到啊,夏苓你也会有这么一天。

“然后呢,你妈同意了吗?”季苒继续八卦,这太有意思了。

夏苓揉了揉太阳穴,有些不可思议的说道:“你猜我妈说什么?我妈当场就问裴允晗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是不是被我给敲诈了!”

就听季苒笑得更加猖狂了。

毕竟谁人不知,裴允晗的名声,那可是一等一的好,从小成绩优异,还被新闻采访过,后来读了国内最顶尖的大学之后出国进修。

再看夏苓。

夏苓从小到大成绩就没有好过,她跟季苒是幼儿园同学,小学同学,初中同学,高中同学。

当然大学不是一起上的,因为夏苓没考上。

不过她虽然成绩不好,但是在艺术上还是很有成就的,夏苓从小就学习了舞蹈,当年还是专业第一考进的舞蹈学院,现在开了好几家舞室,有时候也会去比赛,还拿过不少奖项。

其实她们这种家庭的孩子在艺术上面都会有一些接触,季苒就是什么都学了,但只能说是会,并不像夏苓那样单项特别厉害。

“我妈平常在家就损我,你都不知道,当时她听到裴允晗说要跟我结婚的时候,有多吃惊?”

夏苓继续诉说着自己的苦恼:“我感觉我妈都心动了,你知道吗?”

心动也太正常了,毕竟裴允晗确实不错。

不过就夏苓这个性子,怎么可能会结婚?

“但是我怎么可能会结婚呢?我还没玩够呢?”夏苓瘫了摊手。

“那就不结呗,不过我真是太震惊了,他竟然还会主动找上你,他不会喜欢你吧”

季苒的脑子里面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要不我回去给你打探打探,给你问问裴允晗这人私下怎么样?要是好的话,你俩相处相处也不是不行!”

“怎么?你是跟你老公很熟吗?你可别问,我巴不得这辈子都不跟裴允晗见面,但是一想,他跟顾斯昀这关系,我又跟你这关系,我就感觉迟早还是会见的”

夏苓趴在桌子上,看着季苒的眼睛:“你觉得顾斯昀怎么样,你俩上次不是还一起回顾家老宅,给他奶奶过生日了吗?”

“挺好的,还蛮贴心”

季苒的嘴角弯了弯:“是个很不错的朋友。”

夏苓哦了好长一声:“朋友? 啧啧!”

季苒给了她一拳:“你还是好好操心一下你自己吧,别下次裴允晗又什么时候上门了!”

就在夏苓想要还手的时候。

季苒的手机铃声响了……


“谁呀?你老公打来的吗?要不你先接,用不用我避开啊”夏苓对着她季苒眨了一下眼睛,一副看好戏的表情。

结果就见季苒的脸色突变,摇头说了一句:“不是顾斯昀打的。”

夏苓发出疑问:“嗯?那是谁?”

“孙文浩”季苒冷哼。

“我靠,你不是删了吗?”

夏苓夺过季苒的手机看了看,看清上面的备注之后,她伸手拍了拍季苒的脑袋:“你怕不是忘记删手机号了吧!”

“哎,忘了他有俩手机号了”季苒叹气,毫不留情直接挂掉,真是丝毫的犹豫都没有,就像跟沾染了什么病毒一样。

然后迅速拉入黑名单。

“干得漂亮就是要这样,癞蛤蟆还想吃天鹅肉,他以为他是谁呀”

夏苓一向不待见孙文浩,之前季苒跟他联系的时候,她看在季苒的面子上还算客气,现在见季苒这样,她骂的就更厉害了。

季苒本来以为这么拉黑之后就算完了,然而她却低估了孙文浩这人不要脸的本事。

深夜

季苒和顾斯昀的房间是在一层楼上,只不过中间隔了一个小书房而已。

而且季苒站在阳台上也可以看到旁边顾斯昀房间的阳台,甚至站在这里还能说话聊天,距离还是蛮近的。

顾斯昀刚端着一杯咖啡走到阳台门口,就听到了季苒的声音。

顾斯昀感到很意外。

“喂,怎么还是你你神经病吗,我告诉你我是不可能见你的,你就死了这条心吧,我们两个这辈子都不可能再见面,还有脸问为什么,是谁两个手机号两个微信号啊,加了那么多女孩子你要脸吗?是谁跟富婆拉拉扯扯啊,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你这么不要脸的,脸比城墙树皮还厚说的就是你”

我去

顾斯昀微微张了张唇。

季苒还挺能骂?

不错不错。

跟他有的一拼!

……

季苒连续说完一长串话之后,就愤怒挂掉电话,刚想要扭头回去,却一眼就看到了不远处的顾斯昀。

糟糕,忘记两人的阳台离的很近了。

季苒突然有些心虚。

有一种当着老公的面和前任打电话的感觉,虽然从严格意义上讲也并不是前任,但好歹也短暂的暧昧过一段时间。

季苒一个快步逃进了自己的房间里。

然后还把窗帘给拉上了。

这让本就疑惑的顾斯昀更加好奇了。

季苒刚回到自己的房间里。

就听到手机一阵震动。

本来还以为是孙文浩又来骚扰他了。

结果却看到了一条微信消息。

还是顾斯昀发来的。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需要我帮忙吗?”

一连着三个问号。

季苒完全没有想到顾斯昀会给他发消息。

其实季苒跟顾斯昀加了微信好友之后,从来没有聊过天。

季苒没有直接回。

反而是点进了顾斯昀的朋友圈。

她从来没有打开看过。

这也是第一次翻他的朋友圈。

还是跟季苒想象中的不一样。

本来以为会是沉默寡言的类型,毕竟在结婚之前她就听说过顾斯昀高冷的传言。

结果这人一天能发两三条。

而且每天都会发一句

“兄弟们,今天吃什么?”

要么就是自己的自拍

“这个人好帅呀,我说是谁呢?原来是我自己!”

尼玛。

再度刷新季苒对顾斯昀的认知。

想不到这人竟然这么自恋。

好吧,其实跟她也差不多。

这么说来,两人的朋友圈风格还是挺相似的。

然后季苒还给他最近一张自拍点了个赞。

结果顾斯昀那边马上又发了一条消息。

“怎么给朋友圈点赞不回消息呢?”

顾斯昀发完这一条已经想象到了季苒那副尴尬的脸色了。

不过真的很神奇!

他们两个最近都挺抓马的。

季苒不知道要怎么回他。

其实他是不打算见孙文浩的。

毕竟对于这种人,真的没什么好见的,属于是越给他脸他就越不要脸。

可是转念一想,稍微吓唬他一下也行,孙文浩没什么真本事,就只是会动动嘴皮子上的功夫,吓唬他一下让他滚蛋就行了。

但季苒肯定不会单独去见孙文浩。

她一个女孩子,虽然学过一点跆拳道,但也只是学了个皮毛儿。

她可没有那么傻,自己孤身一人去见一个大男人,总得为自己的安全考虑一下。

要不再叫上顾斯昀?

季苒身边熟悉的异性还真就顾斯昀自己了,他爸妈和他弟弟都在国外,也指望不上什么。

处理这种事情的话,还是带一个男性比较好,防止遇到什么危险。

就这样。

季苒手指飞速在键盘上面敲字,给顾斯昀发了过去。

“这周六你有时间吗?有件事想要找你帮忙”

季苒习惯性的在发完一段话就发一个表情包,而且她发的这个还是比较可爱的兔子,还是带文字的那一种,带的字还是好不好嘛?

但是这个表情包在顾斯昀眼里就有点撒娇的感觉了。

顾斯昀虽然不知道季苒有什么事情想要找他帮忙,但是一看这个表情包就觉得季苒好可怜啊。

真是想都没想,直接脱口而出,有什么事情你就直说,不用那么客气。

两人不过就是隔着一个书房而已!

还是夫妻。

结果话没说多少,还要在微信上面聊天。

……

直说?

季苒清了清嗓子:“就是那个,我有一个朋友是个男的,他一直要见我,所以你能不能陪我一起过去?我不敢单独行动。”

顾斯昀挑眉。

男性朋友?

顾斯昀故意逗她,就发了一句:“前男友吗?好像听夏苓说过!”

季苒唰的一下子从床上就坐了起来。

好你个夏苓,这件事儿都跟顾斯昀说了?

“不是,我母单没有前男友,不过就是当时脑子不好使犯下的一个错误而已”

顾斯昀唇角泛起笑意:“好了,你不用解释,我知道,到时候我陪你去就行了,这是我给你处理,你在旁边看着就行。”

这件事情对于他来说,不过就是一件小事,同时,他的手指在手机上面不断来回翻动。

最后落到了夏苓两个小时之前给他发来的消息上。

“顾老六,你老婆被一个软饭男的给骚扰了,就那个孙文浩,你也知道,现在你装逼的时候来了,快上!你不是最喜欢打脸了吗?”

他肯定知道,就算不用夏苓说他也知道。

他俩在结婚之前,他就知道季苒这一段往事了,不过这都不重要啊,谁年轻的时候还没喜欢过人了。

而且就一个软饭男小渣子,他也没放在眼里。


顾斯昀答应了要在这周陪季苒去见孙文浩,还推了一个和裴允晗约好的的酒局。

季苒有点小期待。

不知道他们两个见面会发生什么呢?

顾斯昀可是说了,看他发挥就好。

就在那天早上。

季苒在外面足足等了顾斯昀十分钟。

其实也不久,但她就是对这人在里面捣鼓什么有些好奇。

打开门的时候,未见其人先闻其香,是顾斯昀身上一贯的味道,不过这次喷的要比之前浓烈很多。

季苒目光定格在了顾斯昀身上,西装革履,发丝向后梳去,那双漆黑如墨一样的双眸外面戴了一副金丝框的眼镜。

季苒当时脑子里面只有一句话。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去走什么国际大秀。

“帮我拿一下手机,我开车”

上车之前,顾斯昀还把手机交到了季苒手里。

就在季苒接下手机的那一刻,手机屏幕忽然亮了一下。

季苒的眼神不自主的就瞟了上去。

她发誓,她不是故意看他微信消息的,这真的是人下意识的反应。

一条微信消息,备注是裴狗。

“人模狗样,见情敌呢还打的那么花哨,跟他妈动物园里的孔雀开屏一样”

季苒想笑,但又觉得笑出来太不礼貌了,就赶紧把顾斯昀的手机屏幕向下翻去。

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

原来,顾斯昀跟他一样也会把这些事情都发给自己的好朋友啊。

不过刚才那话竟然是裴允晗发的?

说好的优秀温柔,不喜欢说话呢!

季苒真是越来越搞不懂了。

……

孙文浩约季苒见面的地点是在一个人气还挺高的咖啡厅里面。

还是季苒在大学经常去的那家。

还记得之前大学的时候,季苒总是会选择在周末的时候来这里看书写作业,这里也的确是个不错的地方。

那时候她以为孙文浩跟她有一样的兴趣爱好,那时候她以为这个软饭男也是一个努力学习的人,就经常叫着他一起来。

不过每次都是季苒买单就对了。

她知道孙文浩没钱。

现在想想自己真是个大冤种

那时候怎么就不明白呢?

一个男人他没有钱,但是还次次跟着你来到这么贵的咖啡厅,每次还让你付钱,你说好歹AA也行吧。

怪不得当时季苒大学室友对她的评价就是—人傻钱多,胸大无脑,没经历过社会的毒打。

……

他俩一进去就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季苒觉得还是顾斯昀穿的太夸张了。

毕竟,谁会穿着正装梳着大背头来喝咖啡呀?

还是在周末人这么多的时候。

而且这里靠近大学城,基本上来的人都是学生。

从他俩进来的第一刻开始,孙文浩就看见了他俩了。

孙文浩的脸色顿时就垮了下去。

季苒怎么还带了个男的?

他不知道季苒结婚了,只知道本来他跟季苒聊的好好的,就在他准备卖卖惨再套点儿钱的时候,发现自己突然被删了。

他想不通为什么就给季苒打电话。

结果发现电话也被拉黑了,他就换个号码继续打,哪知道季苒却说自己骚扰她。

他很懵逼呀!

因为在他的印象里,季苒就是他鱼塘里面的一条鱼,哪有鱼不理他的道理?

孙文浩知道季苒家里有钱,但是不知道是哪种程度的有钱,只当她是个家境还不错的漂亮傻子。

当他看到顾斯昀的那一秒。

他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

这不会是季苒她男朋友吧?

这男人全身上下都透露着有钱的味道,想不到季苒这女人现在竟然抱上了一个大佬儿?

还真是不要脸啊。

季苒要知道他现在有这种想法,在大学的时候绝对会拿着红票票捆成砖头的形状,把他头上给砸出来一个血包出来。

季苒在大学的时候还是很低调的,吃穿用度也就是比周围的同学们好一点而已。

没有那么奢侈,也没有那么夸张,当时学校里面的富二代不少,有很多人都是开着跑车直接进来,相对来说,季苒就显得没有那么有钱,但是生活条件还是比大部分人都好的。

……

季苒两只眼睛在咖啡厅里面看了一圈。

最后在一个角落里面发现了孙文浩的身影。

她小声吐槽了一句。

这么久没见孙文浩。

怎么丑成这个熊样了?

顾斯昀听到了季苒说的话,双眼也随着她的目光朝那里看过去。

一身整洁的格子衫,发丝贴在头皮上面,看着倒是干净老实,但那眼里的精光乍现。

顾斯昀冷笑,这小子可不是个什么好人啊!

孙文浩长得不能说丑,其实还是有点小帅的,要不然季苒当时也不会看上他。

但是在顾斯昀这种成熟男人面前,在绝对的身高还有气势的碾压之下。

孙文浩是一点优势都展现不出来了。

见到季苒朝着里走过来。

孙文浩的第一反应是迅速站起,稍微把头往下低一点,脖子往里面缩了缩。

顾斯昀内心:装你妈呢跟个乌龟一样!

就听顾斯昀缓缓的从嘴里挤出来一句话:“苒苒,你来了。”

他说话的声音并不大,再加上他这样一套动作,显得他还有点可怜。

不过季苒知道他都是装的了。

顾斯昀说了,今天用不着季苒说话。

果然,他直接回应了孙文浩的话。

“是啊,我们来了”

孙文浩看向顾斯昀的眼神有些怯怯的,他总觉得眼前这个男人身份不怎么简单。

顾斯昀对孙文浩说话的时候声音很冷淡,没有任何温度在,跟平常完全就是两个人。

顾斯昀喊了服务员一声熟练的点餐。

季苒看了他一眼:“点那么多,吃得完吗?”

“每样都想让你尝尝,你不是说你大学的时候经常来这里吗?”

孙文浩就看着他俩你一言我一语的聊天,而他自己就跟个隐形人一样。

一时间有些气愤,但是又不能发作。

“苒苒,我实在是太想你了,我们都好久没见了”

顾斯昀抿了一口茶,面带讥讽:“你想错人了,你想的应该是那几个富婆!”


那天晚上季苒打电话的时候,他听的一清二楚,对于这一条有用的讯息,他自然是留意着的。

“我可以解释的苒苒!我绝对没有做出这种事情来你相信我!”

孙文浩虽不知季苒是如何知道的,但他一向擅于撒谎,不知道骗过了多少人,而且季苒多好骗啊,她相信,季苒肯定愿意听他解释。

然而他想错了。

季苒现在正埋头拿着叉子吃甜点,时不时的看顾斯昀一眼,自始至终,眼睛都没有往他这里看过。

顾斯昀靠在椅子上,看着孙文浩这副奸诈的表情,话里带刺:“你解释什么?你有什么好解释的?你俩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我们……”

孙文浩刚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又不知该怎么说。

其实他说的没错,他和季苒的确是没什么关系,他当时选择跟季苒一直耗下去,就是因为图上了她的钱,后来他钱不够花,就在外面找了好几个富婆傍身。

但在外面晃荡了这么久,还是发现季苒最好也最傻,就想再续个前缘什么的,重要的是季苒漂亮,跟那些肥婆不一样。

孙文浩不死心,想要再争取一下,又打出了感情回忆牌出来:“苒苒你还记得吗?我们大学的时候经常来这里!”

“我现在也能带她来这里,还不用她花一分钱”顾斯昀晃了晃手里的咖啡,嘴角带着讥讽的笑意,刺的孙文浩眼睛生疼。

就见孙文浩那张脸上,顿时又恼又红。

他怎么可能听不懂顾斯昀话里的意思!

不就是说他之前跟季苒来的时候没有出过一分钱吗?

我呸,你有俩破钱了不起啊!

孙文浩脸皮实在是太厚了,既然来都来了,那必须要把季苒给抢回来,当即声音就软了下来:“苒苒,我现在找了一个很不错的工作,我现在有钱了,也可以带你去吃很多好吃的!”

他知道季苒心软,指不定会心疼他呢!

其实季苒现在想吐。

看见他这副死样,就他妈想吐!

见季苒不吭声,孙文浩又把目光投到顾斯昀身上:“你是她男朋友吗?”

顾斯昀扶了一下眼镜,看来这傻缺还不知道他跟季苒已经结婚了。

既然不知道的话,那就先逗他玩玩吧。

“对啊,我是他男朋友!”顾斯昀沉着回道,他非要看看,这神经病还能说出来什么奇葩话。

果然,孙文浩持续发挥。

“苒苒,你真的喜欢他吗?”

孙文浩又冷不丁的说了这么一句:“他能给你的我也能,我会努力的,只要你跟他分手,我们还能好好在一起。”

季苒终于忍不住了,她觉得再要听下去今晚就会做噩梦,当即就破口大骂:“你真搞笑,他跟你我会选择谁,这不是有眼睛的人都会知道吗?我凭什么选你呀?凭你左拥右抱三个富婆?还是凭你跟富婆接个吻还得涂我送你的唇膏?”

季苒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并不小,在本就比较安静的咖啡厅内更是明显。

刹那间,周围的人都朝这里看过来。

吃瓜群众们顿时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看向孙文浩的眼神顿时就带了七分鄙夷。

我去,活的软饭男啊!

感受到了来自周围恶意的目光,孙文浩真想找个地缝钻起来。

顾斯昀就在他对面用手指敲了敲桌子,就像是发出危险的信号一般:“你努力,你努力有用吗?你拿什么跟我比呢?”

“你有钱吗?你有房吗?你有车吗?”

致命三连问。

说完之后顾斯昀直接把车钥匙扔在了桌子上。

那两个M刺的他眼睛通红。

他抬起头来,仔细盯着男人看了看。

这西装一看就价值不菲。

脸上神情严肃,顾斯昀深邃的眸子里面透着疏离和冷淡,偏偏就在他看过去的时候,这人眉头挑了挑,眼里闪过一丝讥讽。

这个眼神让孙文浩太不爽了!

简直太看不起人了!

再看旁边的季苒,她现在和大学的时候完全不一样,整个人气质都变了。

不用想就知道,肯定是个男人给了她不少钱。

他真是想不到,季苒竟然会是这种女人,不过他就算不能和季苒在一起,也得把他俩给搞分手了。

“苒苒,他这种男人根本不会对你好的,他只是一时兴起罢了,到时候肯定会劈腿,找很多小三儿,你要是跟他在一起,绝对没什么好结果!”

这种人就是典型的嫉妒,见不得别人好。

季苒打了个哈欠。

跟这人说话怎么这么无聊,她都有些困难。

“我说你这人真是无聊,你要实在不行再去傍几个富婆吧”

“苒苒,你说什么呢?我都说了我没有,我怎么可能会是那种人?”

“啊,对对对,你不是你天下第一纯洁”

季苒嫌弃的看了他一眼。

同时也嫌弃自己之前的眼光。

果然还是得经历一点社会的毒打,才会知道自己身边是人是鬼。

这么拙劣的演技,她之前竟然看不出来,还觉得他是一个热爱学习,积极向上的男大学生?

哎哟,这个眼光啊,真是活该死了。

……

“不想跟你再废话下去,我明确告诉你,如果你再敢骚扰季苒,我们将会采取法律措施,到时候就交给警察处理了!”

顾斯昀冷声厉喝:“愣什么愣?你听到了没有?”

孙文浩被他吓了一跳,就连季苒都被惊到了。

这男人冷起脸来的时候,气质还是很足的。

“你……”

“你什么你,听完了就赶紧滚!”

孙文浩再度被羞辱,一瞬间他的手紧握成拳,手臂上有青筋凸起。

强烈的不甘和愤怒涌上心头,但是又不敢发作,他知道自己惹不起眼前这个男人。

只能咬破委屈咽进肚子里。

总有一天他会讨回来的……

就在他愣神之中,顾斯昀又补了一句:“忘了跟你说了,我俩是合法夫妻。”

孙文浩脸上是不可置信的神情,大脑一时间转不过来,僵持在原地。

隔壁桌的小姐姐听完了全过程,也目睹了全过程,张嘴叹了一口气:“有些人怎么这么不要脸,难不成还想继续蹭个咖啡喝喝?”

她说完这句话,周围还有不少人笑了出来,真是好精彩的瓜,今天没白来!

孙文浩脸上一阵红一阵白,感觉自己再在这里待下去,这辈子都没有脸见人了,拿起富婆给自己买的鳄鱼皮小包,冷哼一声转身离去。

他刚起身走了两步,就听到了季苒的声音再度传来:“你这包是假的,这个品牌没这个款……”

孙文浩脚步加快,同时还看了一眼自己怀里的包!

怎么可能是假的!

季苒肯定是嫉妒!

切!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