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上班抓杀人犯,你确定他是交警?短篇小说阅读

上班抓杀人犯,你确定他是交警?短篇小说阅读

似水留年 著

现代都市连载

都市小说《上班抓杀人犯,你确定他是交警?》是作者“似水留年”诚意出品的一部燃情之作,徐麟张朝两位主角之间故事值得细细品读,主要讲述的是:一次亲眼看到了他奋不顾身扑救孩子,甚至不惜以自己受伤的代价救下孩子。......

主角:徐麟张朝   更新:2024-04-25 22:06: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徐麟张朝的现代都市小说《上班抓杀人犯,你确定他是交警?短篇小说阅读》,由网络作家“似水留年”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都市小说《上班抓杀人犯,你确定他是交警?》是作者“似水留年”诚意出品的一部燃情之作,徐麟张朝两位主角之间故事值得细细品读,主要讲述的是:一次亲眼看到了他奋不顾身扑救孩子,甚至不惜以自己受伤的代价救下孩子。......

《上班抓杀人犯,你确定他是交警?短篇小说阅读》精彩片段


“你确定知道价格?”颜瑶一脸戏谑,接着微微侧身,靠近了徐麟。

幽香扑鼻,徐麟吓得立刻往后靠了靠,举手说道:“你想干什么?”

“呵!”

颜瑶嗤笑,伸手从副驾下面的盒子里拿出了一份类似于合同一样的东西,直接甩在了徐麟的怀里。

徐麟疑惑地翻开,果然是购车合同。

只不过上面的文字,让他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

全英文,但他能看懂。

“宾利慕尚,定制款,全车价格112万欧……”

“112万……欧?”

徐麟感觉自己的嘴唇都在哆嗦,真的是贫穷限制了想象力啊!

他认为的宾利,就是四五百万顶天了。

就算撞坏个大灯和保险杠,最多也就是十万块钱就能搞定。

到时候跟领导申请一下,没准上面能拨款下来。

62万,都特么能买一辆顶配的5系,还有富余。

自己找大队长开口,估计都能被骂死。

他讪讪地看着颜瑶那张精致无暇的俏脸,有些难为情地问道:“那个……你有没有走保险?”

“没有,你不是说你来赔么,我就没有走保险。”颜瑶嘴角掀起一丝弧度。

这家伙,好玩。

如果徐麟知道自己在她心中是好玩两个字的评价,估计能活活气死。

听到这话,徐麟嘴角抽了抽。

“你这车,我真心赔不起。”

“嗯。”

颜瑶点头。

“嗯?”徐麟满脸惊疑,问道:“然后呢?”

“没有然后了啊!你既然赔不起,我就只能找你们领导去。实在不行,就找市里……”

“停停停。”徐麟抬手,说:“你至于吗?”

“不去找也行,这点钱对我来说其实也不算什么。这样吧,那就换一种偿还方式。”颜瑶笑着说道。

“行,你说。”

“把衣服脱了。”

“啥!?”

徐麟吓了一跳。

姐姐,虽然你很漂亮,但我卖艺不卖身的好不好。

呸!

什么卖艺,我是人民警察。

“你脱不脱?”

颜瑶美眸里闪烁着一丝冷意,缓缓拿出了手机。

“行行行,脱就脱。”徐麟咬牙,反正在这大美女面前脱个衣服也不吃亏,男人嘛……大街上光膀子都正常。

他二话不说,把自己的上衣给脱下,不过在这个过程中扯到了伤口,疼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颜瑶的目光汇聚在了他的身上,第一眼就看到了前几天她见到徐麟之时的刀伤,再然后就留意到了徐麟肩膀上的枪伤。

两个伤口,都还用绷带包扎着。

她眼神震惊,脸上动容。

伸手想要触碰一下,却是微微一颤,缓缓地收回了手。

目光从伤口上移开,她看向了那完美的健硕身材,脸颊微微泛起了一丝红色。

“那个……裤子也脱了。”她开口说道。

“啥?姐姐,别过分啊!”

徐麟当即满脸戒备,这女人不正经。

“过分?弟弟,你怕是不知道姐姐的手段。”颜瑶笑眯眯地看着他,双眸弯成了月牙儿,迷人至极。

徐麟咬着牙:“我是一个有底线的人。”

“哈!”颜瑶更开心了,她觉得逗一逗这小子,能够给自己紧张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无限的欢乐。

“行了,带着你的底线,下车。”

她觉得自己的要求似乎也有些过分,直接让徐麟下车。

“拜拜!”

徐麟下车,直接夺路而逃,好像跑得慢一些就会被颜瑶生吞活剥一样。

女人,洪水猛兽啊!

“咯咯咯……”

身后的宾利车里,传来了银铃般的笑声。

颜瑶看着那个背影,笑着笑着,俏脸微微红润起来。

她之所以答应徐麟的见面,是因为那一次亲眼看到了他奋不顾身扑救孩子,甚至不惜以自己受伤的代价救下孩子。


等到他离开之后,郑老眯起了眼睛,眼神深处闪过一丝狠戾。

李铭宇:“领导,这个家伙不能留。”

“先留着,现在不能动,否则容易被巡视组盯上。”郑老摇头……

马振华从夏维海的办公室里出来,立即回到了巡视组的办案驻地。

刚刚进门,两个三十多岁的年轻人就走了上来。

“陈硕,杨晋,你们两个立刻帮我调查一下夏维海。”他直接朝两人说道。

二人都是一愣,前者开口问道:“马组长,那夏维海不是您的老战友吗?难道……他也有问题?”

“不好说,但我要知道那家伙到底在干什么。”马振华说道。

两人点了点头。

接着那个名叫杨晋的男子拿过来一份文件,说道:“马组长,有人实名举报一个交警,说对方暴力执法,打伤多人,还开车撞死了受害者。”

“无法无天,简直是无法无天!”听到这话,马振华气得满脸通红,问道:“那个交警叫什么名字?”

“徐麟。”杨晋立刻回答。

“嗯?”微微皱眉,马振华忽然觉得这个名字有些熟悉,下一刻就记起来自己好像在夏维海的嘴里听到过这个名字。

当时,他好像在和一个女孩子打电话。

“查,彻查!”他冷声说道。

陈硕:“是!马组长,我们现在就去。要不然,先把人带回来?”

“不,先看看。抓人必需要慎重,以免打草惊蛇。”

“是!”……

等到二人离去,马振华看着大厅中忙碌的人群,摇头叹道:“老夏,你到底在玩什么把戏?”

……

就在巡视组的人准备调查徐麟的时候,徐麟正在和黄伟涵以及刑侦支队的兄弟们布控,抓捕林素。

“小徐,为什么要先抓林素?”黄伟涵有些不明白,不应该是先抓林正河的吗?

徐麟:“黄支,抓了林正河,只要他扛住审讯,那我们很难找到证据。但只要我们突破了林素,那就可能直接掌握一些林正河的犯罪证据,到时候突击起来会更容易。”

“好小子。”黄伟涵眼中一亮,笑道:“你果然考虑得比我远。等回头,我一定得帮你弄过来。副支队长的位置,一定给你留着。”

“哈……那我就不客气了。”徐麟咧嘴一笑,权当黄伟涵在开玩笑。

很快,他们就掌握了林素的行踪,然后迅速地行动。

让人有些不可思议的是,他们是在一只鸭子的家里抓到的那个胖女人。

“你们凭什么抓我?”

“我爸是林正河,他一定会整死你们的。”

“放了我,要不然我就去告你们。”……那女人被带到审讯室的时候,依旧还在撒泼。

两个身材纤细的女警,都被她弄得身心俱疲。

徐麟脸色冷漠,黄伟涵亲自推着轮椅,和他一起进入了审讯室。

“林素,好久不见。”

当林素看到徐麟那张熟悉的脸,顿时间满脸狰狞。

“徐麟,原来是你。”见到徐麟的那一刻,林素眼神一凛,忽然间就冷静了下来。

她冷笑道:“你就算抓了我又怎么样,我没有犯法,你们没有任何证据。最多扣留我24小时,你们就得放我出去!”

徐麟:“是吗?原来林大小姐懂法!不过,你似乎有些很健忘啊!”

“嗯……我来帮你回忆一下。”

“王子玉、李晓晓、张馨儿、梁悦……”

随着他口中漫不经心地说出一个个名字,林素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起来,身体也在颤抖。

“我说过,我会亲手抓你。”

徐麟念完了一圈名字,随后看着林素淡漠地说道:“我不但亲手抓你,还能零口供定你的罪。”

短短的一句话,直接打破了林素的心理防线。


“那还行。”卢庚露出了笑容。

夏维海一笑,问道:“行了,直接进入主题,你先来还是我先来?”

卢庚:“我手底下的人,当然是我自己来。”

说着他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了一份稿子,看了一眼激动得众人,大声念道:“致,江云市交警支队,交警一大队,全体警员、辅警。”

“因一大队全体警员在9月11日-24日期间,连续破获多起盗窃、绑架、杀人、打击罪恶势力等案件,在此过程中全员群策群力,不畏艰险,表现突出。特授予交警一大队集体三等功一次,以资鼓励。”

哗哗哗……

当念完稿子上面的内容,一群交警队的兄弟们纷纷鼓掌,激动得满脸通红。

要知道他们交警队一年到头都不见得能够拿到什么功勋章,一次三等功,就足够让他们所有人都激动了。

然而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卢庚亲手把一枚三等功的功勋章,还有上级签发的嘉奖送到了赵国栋手里后,他回到了原地,继续拿出一份稿子。

“因一大队交警杨伟、方伟,二人在917大案的行动中表现突出,不畏生死,守护人民财产安全,现特授予杨伟个人三等功一次,方伟个人三等功一次,望你二人继续努力,为百姓服务。”

917大案,也就是小湾塘采沙场的案子。

虽说两个人基本上都是陪衬,但他们的确是不畏生死,悍勇至极,拿这个三等功也是在情理之中。

宣布完了之后,卢庚亲手给两人佩戴了功勋章,并且发放了嘉奖。

最后,他再次回到了原位,目光看向徐麟,露出了一抹笑容。

从口袋里掏出最后一份文件,他大声念道:“徐麟同志,在9月11日破获绑架杀人案,并且帮助警方抓获凶手。在之后的两天时间里,抓捕盗窃犯20余人,缴获赃款脏污高达200多万。9月12日抓捕B级通缉犯,英勇负伤。并在917大案之中,无畏无惧,成功帮助警方捣毁了一个庞大的藏黑窝点,击毙通缉犯一人,帮助警方抓捕通缉犯11人……”

“经江云市交警支队联合江云市局会议研究决定,现授予徐麟同志二等功一次,并破格提拔为一级警司,以资鼓励。”

哗哗哗……

整个会议室里,都回荡着震耳欲聋的掌声。

徐麟马上上前,立正敬礼。

卢庚来到他身前,从一个红色的盒子里拿出了一枚二等功勋章,亲自给徐麟带上,并且将嘉奖令亲手交到了他手里。

“小徐,恭喜你。”他笑着拍了拍徐麟的肩膀。

脸上虽然很开心,但也有些无奈。

优秀的人才,终究是留不住的,这一点他非常清楚。

掌声再次响起,徐麟挺直了胸膛,对着所有人敬礼。

这个时候卢庚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退到了一旁。

夏维海走上前,看着徐麟,脸上尽是微笑。

此时的徐麟,满脸都是激动的神色。

不是说三等功的么,怎么突然就变成了二等功?

他还有不敢相信,大家都说二等功躺着领,不过想到自己这一身伤,要是换成别的人,或许真的是躺着领了。

“徐麟同志,我这里还有呢!”

就在他案子窃喜的时候,夏维海开口了。

徐麟抬起头,一脸疑惑,还有?

前者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份文件,开口念道:“因交警一大队徐麟同志,在清扫行动中协助我方成功破获一起凶杀案,并且寻找到重要线索,帮助我方成功铲除盘踞在江云市十多年的毒瘤。经市局党委会议表决,授予徐麟同志‘二等功’一次……”

小说《上班抓杀人犯,你确定他是交警?》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