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阅读全集王爷克妻命?不怕,她有神符护体

阅读全集王爷克妻命?不怕,她有神符护体

金六 著

现代都市连载

火爆新书《王爷克妻命?不怕,她有神符护体》逻辑发展顺畅,作者是“金六”,主角性格讨喜,情节引人入胜,非常推荐。主要讲的是:​在你是替王爷办事的份上,我暂时不跟你计较!”“你的意思是,等有朝一日,我不替王爷办事,你就跟我一般计较了?”萧沫歆故作不解反问,笑眯眯的双眸,给人一种欠扁的感觉。墨子轩磨牙:“对!到时候,我一定把你揍的爹娘不认识!”萧沫歆不置可否哼笑一声:“想法很美满,现实很骨感,怕你没有这个机会!”“来日方长,我们走着瞧!”墨子轩搁下狠话,寻思着,......

主角:萧沫歆尉迟冥   更新:2024-01-13 18:35: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萧沫歆尉迟冥的现代都市小说《阅读全集王爷克妻命?不怕,她有神符护体》,由网络作家“金六”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火爆新书《王爷克妻命?不怕,她有神符护体》逻辑发展顺畅,作者是“金六”,主角性格讨喜,情节引人入胜,非常推荐。主要讲的是:​在你是替王爷办事的份上,我暂时不跟你计较!”“你的意思是,等有朝一日,我不替王爷办事,你就跟我一般计较了?”萧沫歆故作不解反问,笑眯眯的双眸,给人一种欠扁的感觉。墨子轩磨牙:“对!到时候,我一定把你揍的爹娘不认识!”萧沫歆不置可否哼笑一声:“想法很美满,现实很骨感,怕你没有这个机会!”“来日方长,我们走着瞧!”墨子轩搁下狠话,寻思着,......

《阅读全集王爷克妻命?不怕,她有神符护体》精彩片段


但回应她的,依旧是沉默。

萧沫歆没再继续浪费口舌,转身,径直行回石桌前坐下,捏起一块糕点,曼斯条理的吃着……

尉迟冥与墨子轩下朝,行入院子,便瞧见趴与桌面上睡得香甜的萧沫歆。

“王爷!她是属猪的吗?这一会儿功夫,都能睡着!”墨子轩吐槽,与她总有几分不对盘。

尉迟冥眸光落与石桌上,一人一猫,寻思着,她昨夜到底做了些什么,会累到倒头就睡的地步?

“喂!醒醒了!”尉迟冥寻思间,墨子轩已行至桌边,指尖用力在桌面上敲了几下。

萧沫歆柳眉蹙起,缓缓睁开双眼,待瞧清面前之人,眼底划过一抹烦躁。

看到她睡着,就不能让她多睡一会吗?

真是没人性。

萧沫歆在心中默默吐槽一番,坐起身子,舒了个懒腰:“什么时辰了?”

“刚过卯时!”尉迟冥沉声道:“可有何发现?”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萧沫歆拍了拍脸颊,试图把迟迟不愿意离去的瞌睡虫给拍飞。

尉迟冥扫了眼,她幼稚的举动:“先说好消息!”

“我在这院子里,发现一个鬼魂,但不知是不是你的母妃!”

尉迟冥削薄唇瓣微微抿了下,倏然转身,向着寝宫方向行去。

萧沫歆狐疑眨了眨眼,不知他此举何意?

“喵~~”

被嘈杂声,吵醒的小黑,慵懒的睁开眼睑,低叫一声。

墨子轩瞧了眼小黑,不阴不阳道:“果然是,有什么样的主子,就有什么样的宠物!”

和主子一样懒!

萧沫歆岂会听不出他的弦外之音,不紧不慢掀开唇瓣:“做人重在有自知之明,我懒,我承认;但你不要脸,你敢承认吗?”

墨子轩闻言,差点吐血。

这个臭小子,能不每次都拿话来噎他吗?

瞧着他有几许扭曲的英俊脸庞,萧沫歆摇了摇头,深深的觉得,他有自虐的倾向,否则又怎会,每次明知惹她,只会落败而归,又总是乐此不疲呢?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贱则无敌;但我还是觉得,你不要太无敌为好,毕竟你长着这么一张英俊潇洒的脸庞,若是太无敌,岂不是有些对不起这张脸皮!”萧沫歆状似口苦婆心劝说,一副我绝对是为你好的神色。

墨子轩深吸一口气,拳头攥的‘咯吱咯吱’作响:“今日看在你是替王爷办事的份上,我暂时不跟你计较!”

“你的意思是,等有朝一日,我不替王爷办事,你就跟我一般计较了?”萧沫歆故作不解反问,笑眯眯的双眸,给人一种欠扁的感觉。

墨子轩磨牙:“对!到时候,我一定把你揍的爹娘不认识!”

萧沫歆不置可否哼笑一声:“想法很美满,现实很骨感,怕你没有这个机会!”

“来日方长,我们走着瞧!”墨子轩搁下狠话,寻思着,等有朝一日,他们在路上相遇,他定然二话不说,先逮过来揍她一顿再说。

萧沫歆岂会看不出他的想法,唇畔笑意渐浓:“你就不怕有朝一日,我们在四下无人之地相遇,还不等你动手,我已先放几只厉鬼出来,索了你的性命?”

“……”墨子轩。

尉迟冥自寝宫内折返回来,入目,原本正常的二人,此刻却是一人笑颜如花,一人生无可恋;不用猜也知,他方才离开的短短时间,他们定然又发生了口角。

萧沫歆眸光,则落与他手中的画轴之上,瞬间明白,他方才突然走开的原因。

尉迟冥没有心思去询问,他们之间的纠葛,将画轴放于石桌之上,小心翼翼的展开。

一张美人图,出现在萧沫歆的视线内。

画像中的女子,不似一般女子的娇柔,而是那种不让须眉的美,眉宇间,更透露着几许英气。

但不可否认的是,她的长相赛过,她平生所见过的所有的美人儿。

此时此刻,她也总算是知道,尉迟冥的长相为何会如此的俊美,因为细细看来,他的长相是七分随母妃,而那三分则应该是随当今的皇上吧。

“这是本王的母妃!”尉迟冥沉声道,微垂的眼睑中,看不出情绪。

萧沫歆柳眉微不可见蹙了下,那道鬼魂,当时闪过的太快,其实她并未看清对方的长相,而最关键的问题是,对方实在是太过透明:“那个……我还是先把坏消息说了吧!”

“嗯!”尉迟冥应了声,只是嗓音中,多了分微不可觉的紧绷。

“这个院子里,的确存在一个鬼魂,但也是即将魂飞魄散的鬼魂,她透明到,几乎看不出长相!”萧沫歆一边说,一边观察尉迟冥的神色,见他眸光蓦然一紧,不由无声叹了口气,因为这件事,毕竟有些太过残忍:“之前我做过大胆的猜测,若不是她死后,遇上了厉鬼,差点被对方吞噬魂魄,那就是有人故意做法,想要让她魂飞魄散!”

尉迟冥周身,瞬间爆发出一股凌厉之气:“你觉得,哪个可能性更大?”

“后者!”萧沫歆不假思索道:“先不说,皇宫内正气浩然,一般厉鬼无法进入,就说我进宫后,并未察觉到,皇宫内有厉鬼的气息,所以我推测,是有人在她死后,找人做法,试图让她魂飞魄散,而她得幸留存下来的魂魄,不是对方道法不够高深,就是刚好有什么东西,在关键的时候,护住了她!”

墨子轩闻言,面色也变得有几许难看,寻思着,何人与静妃有如此深仇大恨,在她死后,也不愿意放过她?

而尉迟冥的面色,已不单单要用难看来形容,因为此刻,他的周身迸发出浓重的杀气。

眼见事情,要朝不可预料的方向发展,萧沫歆忙开口道:“如今我还不能确定,那个鬼魂就是你的母妃,所以,如今最主要的事情,不是恨,而是想办法,先将鬼魂引出,确定她的身份!”

“如何引出?”尉迟冥敛去周身杀气,尽量平静开口。


“爽快!”萧沫歆等得就是他这句话,一时间,心情大好:“不过丑话说在前头,如果那人已去投胎,什么也查不出,你不许耍赖,还是要与萧家大小姐解除婚约!”

“好!”清冷的字眼,自尉迟冥唇中溢出。

萧沫歆对着尉迟冥伸手:“合作愉快!”

尉迟冥淡淡扫过她的指尖,没有握手之意。

“三日后,去王府找本王!”话音落,径直离去。

指尖僵与半空中的萧沫歆,尴尬的轻咳一声,收回指尖。

寻思着,还好此时四下无人,不然以后,她的脸是没地方搁了。

回眸,瞪着他渐渐消失在黑暗中的背影,很想冲上去暴打他一顿,但一想到后果,萧沫歆所有的冲动,又瞬间偃旗息鼓。

——

叩叩……

“等一下!”嗓音传来不多会,房门自里侧打开,待瞧见来人,李伯稍稍愣了下:“王爷是有事,需要老奴去办?”

“白日本王让你送退婚书去尚书府,可有送出?”尉迟冥沉声询问。

李伯面色微变:“王、王爷……”

“本王不想听到任何谎言!”尉迟冥沉冷的嗓音中,隐约有丝警告意味。

李伯额头冒出一层细细冷汗,下一秒,砰然跪与地面:“回禀王爷!老、老奴没有送去……”

尉迟冥闻言,稍稍松了口气。

如果退婚书送出,届时,他们之间的交易,怕也没了着落。

“王爷!老奴知错了,老奴只是寻思着,等你请示完皇上,再行将退婚书送去尚书府,不然你若擅自行事,怕皇上得知后,会怪罪与你,所以、所以……”

李伯剩余话语虽未言明,却已尽在不言中。

“别跪着了,起来吧!”尉迟冥眸光,扫过他隐约有些颤抖的身躯。

“是!”李伯扶着门框起身,心虚的不敢直视他的目光。

“退婚书呢?”

“在屋内!”

“拿给本王!”

“是!”李伯忙不颠应声,行回屋内,短短片刻功夫,便拿着退婚书折返回来,恭敬的递予尉迟冥。

尉迟冥随手接过,顺势将退婚书撕个粉碎。

“……”李伯。

“明日一早,去书房取一封书信,送去尚书府!”话音落,尉迟冥转身离去,行出几步,想起什么般顿住步伐,头也不回道:“擅自违抗本王命令之事,下不为例!”

“老奴记下了!”李伯恭敬目送他离去,待他身影彻底消失在视线内,才暗自寻思着;难道王爷改变了心意,不打算解除婚约了?

——

“小姐!小姐……”

人还未到,蕊儿咋咋呼呼嗓音,已自远处传来。

萧沫歆赖洋洋抬了下眼皮,觉得午后的阳光,还真是适合睡懒觉:“什么事情,这么兴奋?”

蕊儿在躺椅前顿住步伐,喘了口气,喜笑颜开道:“小姐!刚刚三王爷府邸来人了!”

“解除婚约?”

蕊儿摇头:“三王爷说,小姐大病初愈,不适合举行繁琐的大婚,所以将婚礼延后一个月,如此一来,小姐就更有机会想办法,解除婚约……小姐,你说,这算不算是连老天爷都在帮你?奴婢觉得……”

无视她的喋喋不休,萧沫歆柳眉微蹙。

尉迟冥这个坑货,难道就不能一次性,来点爽快的吗?

还非得磨磨唧唧,先给点甜头,等她将事情办妥后,才肯全部如她所愿。

蕊儿兴奋说了好一会,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家小姐反应实在是太过平静,眼底不由划过几分狐疑:“小姐!你好像一点都不意外,三王爷会推迟大婚?”

萧沫歆瞥了她一眼:“我若说,我会神机妙算,你信吗?”

“不信!”蕊儿摇头,面上笑意不改。

萧沫歆稍稍坐起身子:“阿玛额娘他们现在是什么反应?”

“夫人倒没表现出什么,只是老爷却在长吁短叹,好似生怕三王爷会退婚似得!”蕊儿如实道,有些不明白老爷的想法,以前他明明很疼爱小姐,如今又为何非要将小姐送入火坑?

萧沫歆不难猜出,萧恒的心思,无非就是脸面的事。

当初,‘她’不顾一切,跟着渣男私奔,已让他面上无光,被人指指点点,如今若是再被退婚,只怕是,会直接使他脸面无存吧。

所以,与其让她名声尽毁,苟且的活着,他怕是更希望,她风风光光的死去……

“他们可有说些什么?”直觉告诉她,如果她真的被退了婚,他们一定会另有打算。

蕊儿面上笑容微微一僵,樱唇张张合合数次,却未吐出只字片语。

“有话不妨直说,不必吞吞吐吐!”

蕊儿咬了下唇:“那奴婢说了,你不能难过!”

“嗯!”

“奴婢隐隐约约听到老爷说,如果你真的被退了婚,就将你送去尼姑庵带发修行……”蕊儿一边说,一边小心翼翼观察自家小姐神色,见没什么大悲之色后,暗自松了口气:“……小姐!奴婢觉得,即便是去尼姑庵带发修行,也比嫁给三王爷没了命好;俗话说得好,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奴婢相信,你这么好,将来一定会遇到一个,真心待你的男子!”

听着她一套一套的安慰说辞,萧沫歆不由失笑。

“放心!我没事!”

“真的?”

“嗯!”萧沫歆随口应声,想的却是另一件事;三日后,她若是随尉迟冥去办事,也不知要耽搁多久,去尼姑庵掩人耳目,倒是个不错的主意……

——

用过晚膳。

萧沫歆刚行出厢房,便见迎面迎来的冷兰溪。

“额娘!”萧沫歆乖巧唤了声。

冷兰溪在她面前顿住步伐,关切询问:“吃过饭了吗?”

“吃过了!”回话间,二人已行入厢房。

冷兰溪在桌边坐下,柔声道:“以后,还是跟我们一同用膳吧!”

萧沫歆轻轻摇头。

冷兰溪蹙眉,面上有几分伤感:“为何现在,你如此不愿与阿玛额娘一同用膳?”

“额娘!当初之事,我虽然知道错了,但污名已经造成,我怕若是时时出现在阿玛的眼皮底下,只会惹阿玛生气!”


基本确定,第七个鬼魂的身份后,萧沫歆心头不由涌现出几分同情。

若是换成平常人家的孩子,又怎会沉浸与河底这么多年,而无人问津?

“当初你们填河的泥土,是从何处拉来?”萧沫歆再次开口询问,想要弄清是何缘由,使孩子们魂魄受到压制,从而无法投胎?

“是从城东破庙那儿拉来的土!”一名消瘦男子开口道:“那破庙已荒废很多年,后面有土堆,我们便用来填了河!”

萧沫歆闻言,不由叹了口气,只能说是天意弄人吧。

“难道,那儿的土不能用?”见她神色有异,另一名略矮的男子紧张询问。

萧沫歆颔首:“庙宇虽然荒废,但它之前所承受的香火,却依然还在,香火代表着正气,可以压至鬼魂的阴气,从而使他们魂魄,无法投胎!”

众人闻言,面色集体顿变。

“你的意思是说,我们害得孩子们死后都不得安生,无法投胎转世?”一名年约三十几岁的女子,询问的同时,泪水如同断了线的风筝般,一颗一颗往下掉。

萧沫歆清楚,若是实话实说,无疑等同于再次给他们一次重击;可若是选择虚伪的谎言,未必就能使他们心里好受一些。

“你们不必太过忧心,孩子们投胎转世,只是早晚之事!”萧沫歆随口安慰,旋即询问:“你们可有话要对孩子们说,他们可以听见!”

众人闻言,面色虽然有几分难看,却没有一人,表现出太大的惊吓;想来是因为,即便是成了鬼魂,他们也曾经是他们的孩子。

“现在就可以说了吗?”身材略高的男子,不确定开口询问。

“等一下!”萧沫歆侧目,望着几名举着火把的黑衣人:“把火把都灭了!”

黑衣人并未遵从她的吩咐灭掉火把,而是目光齐刷刷的转向尉迟冥,无声询问他的意思。

尉迟冥望了眼萧沫歆,颔首。

黑衣人得令后,迅速灭掉火把。

一时间,通明如白昼的小桥,顿时被黑暗笼罩。

“小家伙们!都出来吧!”萧沫歆嗓音,在黑暗中响起。

下一秒,平静的小桥上,吹过一阵阴冷的风,七个魂魄,一前一后自桥底下冒出。

“哥哥……”怯生生叫唤,自他们唇中溢出。

萧沫歆唇角含笑:“你们昨日不是说,想父母了嘛,今日,我将他们给带来了!”

“在哪?在哪……”此起彼伏的嗓音,急切响起。

萧沫歆抬手,指了下他们父母所在的方向。

七个鬼魂顺势望去,眨了眨眼后,纷纷摇头。

“怎么了?”萧沫歆狐疑询问。

“不是爹娘……”七个鬼魂中,唯一的一个女孩,‘哇’的一声哭出声来。

萧沫歆瞧了眼,立于桥边焦急等待的六对父母,后知后觉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

孩子们死亡时间,已有八年之久,他们的父母,自然不会再是当年的模样。

也许那个时候,他们的父母还很年轻,可经过岁月的洗礼,他们每个人的身上,或多或少都染上一些岁月的痕迹。

而孩子们死去的魂魄,却不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变化。

萧沫歆在小女孩面前蹲下身子,轻声询问:“你是觉得,他们变老了?”

“……”小女孩垂着脑袋不说话,只是眼泪啪啦啪啦往下掉。

萧沫歆抬手,在她脑袋处摸了摸:“你的父母和你,如今已属于两个不同的世界,在你的那个世界里,没有时间流逝所带来的改变,但在你父母的世界里,却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慢慢变老!”

小女孩似懂非懂抬眸,望向她父母所在的方向。

萧沫歆顺着她的目光望去,出声询问:“你们谁是小女孩的父母?”

“我们!”一对中年夫妻自人群中步伐,有些激动道:“我们是妞妞的父母,妞妞是不是在这儿?”

萧沫歆颔首:“你们过来吧!”

中年夫妻快步上前,再次询问:“妞妞呢?妞妞在哪儿?”

“她如今已成为鬼魂,你们看不见她,但是你们所说的话,她可以听见,也可以看得见你们!”萧沫歆起身,将位置让与他们。

中年夫妻眼底,隐约划过一抹失望。

他们本以为,即便触摸不到,也能看得到,可没想到,他们终究无法做到,再次真正的相见。

被唤作妞妞的小女孩,望着有些熟悉,又有些陌生的父母,大大的眼睛内,盛满了忐忑与期望。

萧沫歆再次在她的脑袋处摸了摸:“你父母,肯定知道很多关于你小时候的事情,让他们说给你听好不好?”

“……好!”

得到她的应答,萧沫歆与中年夫妻交代几句后,领着其余六个鬼魂,行至另外五对夫妻面前。

“孩子们就在你们的正前方,你们各自唤一下自家孩子的名字,他们便会自行飘至你们的面前!”萧沫歆交代,旋即,想起什么般吩咐:“他们与你们分离太久,甚至已记不清你们的长相;所以,你们都多说一些,关于他们小时候的事情,也好拉进一下彼此之间的关系!”

“好!”众人忙不颠应声,纷纷叫唤自家孩子的名字。

不一会,围聚在一起的六个鬼魂,各自飞向自家父母,独留下一名,低垂着脑袋的鬼魂。

萧沫歆踱步上前,指尖拂过他的脸颊:“你叫什么名字?”

“灿灿!祖母叫我灿灿……”小家伙话音落下同时,脑袋越垂越低,闷闷嗓音,自胸口处传来:“……祖母死后,别人都叫我野孩子!”

萧沫歆闻言,眼底划过一抹怜惜:“那你有见过你的父母吗?”

小家伙摇头,咬了下唇:“祖母说,爹娘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再也回不来了!”

“那你想见他们吗?”萧沫歆循循善诱。

小家伙轻轻点了下头:“……想!”

“那我待会,送你去见他们好不好?”

小家伙刷的抬起眼睑,有些不确定的盯着萧沫歆:“我真的可以见到他们?”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