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精品选集陛下不好了!冷宫娘娘又作妖了

精品选集陛下不好了!冷宫娘娘又作妖了

墨焰 著

现代都市连载

《陛下不好了!冷宫娘娘又作妖了》是难得一见的高质量好文,殷青璇夜景煜是作者“墨焰”笔下的关键人物,精彩桥段值得一看:青璇连忙谢恩,随即又试探着问道:“皇上,您能不能下令让我那妹妹与嬷嬷离开冷宫,她们已经一年没有见过外边的样子了……”夜景煜眼眸一冷。“莫要得寸进尺。”他重新拿起了笔,片刻又道:“去领个坛子,顺便将冷宫的主子的尸骨一并带出来。”殷青璇微微一怔。“皇上要这个做什么?”夜景煜面色一沉。“莫要废话。”......

主角:殷青璇夜景煜   更新:2024-03-31 18:43: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殷青璇夜景煜的现代都市小说《精品选集陛下不好了!冷宫娘娘又作妖了》,由网络作家“墨焰”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陛下不好了!冷宫娘娘又作妖了》是难得一见的高质量好文,殷青璇夜景煜是作者“墨焰”笔下的关键人物,精彩桥段值得一看:青璇连忙谢恩,随即又试探着问道:“皇上,您能不能下令让我那妹妹与嬷嬷离开冷宫,她们已经一年没有见过外边的样子了……”夜景煜眼眸一冷。“莫要得寸进尺。”他重新拿起了笔,片刻又道:“去领个坛子,顺便将冷宫的主子的尸骨一并带出来。”殷青璇微微一怔。“皇上要这个做什么?”夜景煜面色一沉。“莫要废话。”......

《精品选集陛下不好了!冷宫娘娘又作妖了》精彩片段


夜景煜沉吟了片刻道:“既然是你的妹妹,那朕便格外开恩,交给你处置。”

殷青璇连忙谢恩,随即又试探着问道:“皇上,您能不能下令让我那妹妹与嬷嬷离开冷宫,她们已经一年没有见过外边的样子了……”

夜景煜眼眸一冷。

“莫要得寸进尺。”

他重新拿起了笔,片刻又道:“去领个坛子,顺便将冷宫的主子的尸骨一并带出来。”

殷青璇微微一怔。

“皇上要这个做什么?”

夜景煜面色一沉。“莫要废话。”

看着那张沉冷的俊脸,殷青璇顿时不敢再说话了。

立即叫上了小安子,带着几个太监和侍卫回了冷宫。

来到了墙侧,殷青璇往里边扔了三块石头,便带着人来到了宫门口。

王二武和王大武正靠在冷宫大门上打盹晒太阳,听到脚步赶紧从站了起来。

看着来了一众太监侍卫,不由有些紧张。

“几位大人好。”

殷青璇冷声问道:“谁是王二武?”

王二武忙道:“奴才就是,不知公公有何吩咐?”

殷青璇走上前去,抬手便是两记大耳光。

王二武被打得后退了一步,心里不由打鼓。

再想到那天看到了小太监,顿时一阵慌张,莫非事发了?

他扑通一声跪了下来。

“公公恕罪。”

殷青璇一看这张狗脸就气不打一处来,一脚踹在他的下巴上。

大声喝道:“将这两个狗东西给我绑起来。”

皇上让众人跟着殷青璇来办事,自然无人不从。

几个侍卫不由分说就将王家两兄弟绑了起来。

殷青璇又说道:“把冷宫大门打开。”

小安子上前搜了出钥匙,打开了门上的大锁。

听着吱呀作响的开门声,王二武不由一阵头皮发麻。

“公公饶命,公公饶命。”

殷青璇怕往里走,这些人会发现小狗蛋,就在宫门口大声喊道:“王家兄弟不守宫规,就地施行宫行,再受仗脊之行,至死为止,即刻行刑。”

王家兄弟顿时慌了,汗珠子直往下落。

“公公饶命,公公饶命。”

王大武更是直接自爆,哭喊着说道:“是他私自进的冷宫,与奴才无关,还望公公开恩啊。”

殷青璇冷笑着看了他们一眼,樱唇轻启,吐出了两个字。

“动手。”

说完就朝冷宫去了。

此时,小狗蛋刚吃完奶粉,正在内室的榻上睡着。

云彩和李嬷嬷听到了磨牙般的门声,立即跑出来查看。

却见穿着太监服的殷青璇,捧着一个小坛子,从外边走了进来。

“莫要多说话,赶紧去找几根骨头。”

两人不由面面相觑,这宫中哪来的骨头啊。

李嬷嬷忍不住问道:“娘娘,你要这个做什么啊?”

“我对皇上说殷青璇已经死了,他就让我把骨头带出去,其他的事说来话长,我找时间再回来解释。”

殷青璇话音刚落,外边就传来了王家兄弟的惨叫声。

李嬷嬷和云彩同时打了个激灵。

“这是……”

“我奉皇命回来处置这两个狗东西,先将他们变成太监,再施以杖刑,你们不用再害怕了。”

殷青璇说了一句,也打了个寒战。

这惨叫听着渗得慌,但是这种东西,实在不值得可怜。

“别的你们先别问,赶紧找些骨头,我先拿回去复命。”

看着主子一脸急迫,李嬷嬷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说道:“咱们刚进冷宫的时候,这里有只死猫,这都过了一年了,肯定腐烂了,奴婢这就去找找。”

云彩站着没动,她愤怒的看着冷宫的门外,一双眼睛再次发红,泪水在眼圈直转。


殷青璇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低声说道:“没事了,我会尽最大的努力保护好你们的。”

云彩点了点头,旋即又惊道:“皇上?难道皇上认出主子了?”

殷青璇低声道:“他以为我是个太监,我说你是我的妹妹,在皇上那里,冷宫的主子已经死了。”

云彩听得似懂非懂,李嬷嬷已经拎着几根猫骨头过来了。

“娘娘,这……能行吗?”

殷青璇想了想道:“夜景煜应该不会查看,装坛子里吧。”

听到皇上的名字,李嬷嬷也是一脸纳闷,正要问问,小安子的声音就传了进来。

“小璇子,王家两兄弟已经死了,咱们该回去复命了。”

“来了。”

殷青璇应了一声道:“东西你们该吃就吃,狗洞也不用再堵了,免得我回来不方便,我先走了,保护好小狗蛋,我会尽快把你们带出冷宫。”

“娘娘不必管我们,定要自己小心。”

云彩也哽咽着说道:“主子保重,不用挂心,我们一切都好。”

看着李嬷嬷和云彩一身破衣,站在院中,殷青璇的心里忽地涌出了一股酸意。

忠仆不外如是。

若是没有这两人,原主是说什么也没法在冷宫中活过一年的。

回想原主这一年多的岁月,殷青璇不由暗暗发誓,不论使用什么样的办法,她都要把两人带出来。

只是……

小狗蛋要怎么办?

云彩和李嬷嬷到好安排,突然弄出一个孩子,她要怎么和夜景煜说。

今日他应了自己,是因为自己献了图纸,以及小麦种子,这才格外开恩。

却不可能事事开恩。

自己可不能因为这一点小事,一时忘了形。

回想方才求夜景煜,殷青璇不由冒出了一丝冷汗。

以后可不能这般冲动了。

思量间,已抱着坛子来到了门口。

小安子正捂着嘴,瞅着地上被打成一滩烂泥的王家两兄弟。

“你们几个去弄些水,把冷宫门口的血迹给刷了,其余人把这两个狗东西抬走,扔到乱葬岗去。”

小安子是李德福的徒弟,说话还是有些分量的,众人立即分头行事。

小安子又一脸笑容的对殷青璇说道:“小璇子,咱们也回去复命去吧。”

“好。”

殷青璇抱着坛子,一路上记着路线。

李嬷嬷和云彩肯定有一肚子话要问,自己必须尽快找个时间回来。

几人一路急行,来到了御书房。

小安子伸出手指,在殷青璇的后背上戳了一下。

“快进去复命吧。”

殷青璇被戳的顶了一下腰,赶紧又躬起了身子。

“皇上,奴才把娘娘的骸骨带回来了。”

夜景煜嗯了一声,看着奏折问道:“你的事可处理好了?”

“处理好了,多谢皇上圣恩。”

殷青璇把坛子放在一边,跪地谢恩。

心里却忐忑不已,万一夜景煜发现不是人的骨头,该如何应对。

思量间,就见夜景煜放下折子,朝坛子走了过来。

殷青璇的心顿时跳到了嗓子眼。

慌忙说道:“娘娘的骸骨多数都已腐烂,奴才只捡了几块……”

夜景煜的目光在坛子上扫了一眼,淡淡说道:“有便可,李德福,将骸骨送到颂经阁,择日下葬。”

听到这话,殷青璇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还以为这混蛋皇帝想把原主给挫骨扬灰了呢。

李德福瞅了一眼殷青璇,掐着嗓子道:“奴才这就去办。”

看着李德福把坛子抱走,殷青璇吐了口气,夜景煜还算有些良心。

却听夜景煜淡声说道:“你的说的南水北调,朕已着手派人去办了,若是能将小麦种出,便是大功一件,朕给你几天时间想想要个什么赏赐,但是,出宫不行。”


殷青璇左思右想了一下,觉得这事可行。

这两人陪伴了原主多年,如今彩云竟遭那狗东西侮辱,若她不为她们报仇,那就太不是人了。

殷青璇越想越气,不由攥住了拳头。

正走着,忽听有人喊道:“小璇子,你又跑哪里去了,皇上让人四处找你呢。”

殷青璇抬起了头,只见小安子满头大汗的朝自己跑了过来,身后还跟了两个小太监。

她正愁找不到御书房呢,立即抓住了小安子。

“快,快点我去见皇上。”

小安子白了她一眼,捏着嗓子的说道:“皇上这会还没下朝呢,咱们先去云香园,你啊,没事可别乱跑了,要不了几天娴妃就会出来了,要是给她碰到,定然会找你的麻烦。”

殷青璇有些急。“皇上什么时候才能下朝?”

小安子瞧了一眼天色道:“怎么也得巳时初吧,咱们先去瞧瞧种子。”

殷青璇只得先跟着他去云香园。

地上光秃秃的一片,实在没什么好看的。

外边的世界和空间不一样,种子想要破土而出,怎么也得等个七八天。

殷青璇在地边转了一圈,就待不下去了。

“小安子,你快带我去御书房吧,我有急事找皇上。”

小安子挥了挥手,尖声尖气的说道:“那就走吧。”

御书房。

殿中一片寂静,夜景煜果然没有回来。

殷青璇心急如焚,站在门前来回的踱着步子。

忽听一阵脚步响起,心头不禁一喜。

只见一道身穿龙袍的颀长人影从远处走来,身边还跟着一个身穿华服的老妇人。

小安子慌忙跪地。

“奴才等参见皇上,参见太后。”

听到是太后,殷青璇也赶紧跪了下来。

夜景煜的目光在她后脑勺上转了一圈,眸中微有怒意。

这个混账的小奴才,昨晚又跑了一晚上。

却听太后淡淡说道:“都起来吧。”

殷青璇不知道她认不认识自己,低着头站在了一边。

夜景煜已和太后进了御书房。

太后在椅子上坐下,拿起桌上的茶轻轻抿了一口,随即问道:“哀家听说皇上命人拔了云香园的花草,种了什么小麦的种子,不知这小麦又是何物啊?”

“此物出自华夏国,可磨出白细的吃食。”

夜景煜淡淡的说了一句,又道:“如今旱灾未解,明年的种子已成难题,云香园的种子若能种植成功,定然可留下不少麦种,也算是多了一分希望。”

太后微微一笑道:“皇上如此忧国忧民,实在是难得明主,只是老话说的好,家和方能万事兴。”

她略作停顿,语重心长的说道:“哀家听闻皇上因为一个小太监,就将娴妃罚入了颂经阁,实在是有些过了,娴儿的性子虽然骄纵了些,对皇上却是一心一意,做做样子也就算了,为了一个奴才而影响你们的感情,实在是犯不着。”

殷青璇就站在门口,听得真真切切。

对这个老太婆的印象顿时大打折扣。

什么叫为了奴才犯不着,合着当奴才的就该死吗?

麻蛋,等她的小狗蛋长大了,连这老妖婆一起给噶了。

却听夜景煜冷淡的说道:“朕已经按母后的心思封她为妃,六宫无出其右,她却自降身价,对一个小太监动手,若是传出去,岂非有失身份。”

太后的脸色有些难看,但还是笑容满面的说道:“定是那小太监做了什么冒犯娴儿的事,皇上当查清再做责罚。”

“朕不愿偏袒任何人,也绝不会错罚谁,太后若是无事,就早些回宫吧。”


殷青璇偷偷的翻了个白眼,不出宫也行,那就要银子。

“多谢皇上,奴才已经不想出宫了,为了天下的百姓,奴才就算使劲浑身解数,也要把小麦给种出来,只是……奴才有一不情之情,还请皇上成全。”

夜景煜低沉的声音从头顶响起。

“说。”

殷青璇小心翼翼的说道:“还请皇上准许奴才可以在宫中自由行走,奴才惦记小妹,想时常回去看看她们。”

夜景煜瞟了她一眼,忽然问道:“殷青璇的陪嫁丫头应是自小便在将军府,她为何会是你的妹妹?”

殷青璇忙道:“奴才家里穷,不得不把妹妹卖到将军府,本想着奴才能读书高中,好改变家里的境况,不想脑袋天生愚笨,根本不是读书的料,最后也进宫做了太监。”

殷青璇说这话的时候,神情既懊恼又悲愤,将所有的细微表情,全都做的恰到好处。

夜景煜背着手道:“你到也不是一无是处,若非读过书,定然想不出那么精妙的设计,只不过是生不逢时罢了。”

说话间,夜景煜已经走到了书案边,从桌子上拿下来一块令牌,扔给了殷青璇。

“看在你尽心尽力为朕办事的份上,朕便赏你可在宫中自由行走的腰牌,但你也要记住,男女有别,不可在冷宫呆太久,免得落人口实。”

殷青璇一脸接住了腰牌,沉甸甸的,应该是纯金的,能值不少钱。

“谢谢皇上,谢谢皇上。”

看着小奴菜眉开眼笑,夜景煜的心情,莫名也好了不少。

“你先下去吧,朕还有折子要批。”

殷青璇立即谄媚的问道:“皇上不要奴才伺候吗?”

“不必,你站在这儿,只会分朕的心。”

夜景煜说完,便低头批阅折子去了。

殷青璇拿着令牌退出了正殿。

小安子正拿着手绢在一边扇风,看到殷青璇手上的令牌,不由吃了一惊。

凑过去道:“皇上竟然赏了你金御令!”

殷青璇不太懂这个,低声问道:“金御令是什么?”

小安子正要说话,就见李德福就从殿外快步走了回来,赶紧把嘴闭上了。

殷青璇也学着他的样子站到了一边,这一站就是两个时辰,热的殷青璇头昏眼花,腰酸背痛。

伺候皇上,还真不是个轻巧的活,等种子长出来了,她不但要钱,还得要个小官当。

想到这儿殷青璇顿时又来了精神。

一晃眼太阳就已经偏西了,夜景煜总算从御书房里出来了。

李德福跟在他的身边,笑着说道:“皇上,奴才去颂经阁的时候,娴妃娘娘已经抄完了一百圈经册,特让奴才带过来给皇上过目。”

说完便跑入了外殿,将册子拿了上来。

夜景煜随意的扫了一眼:“那就让她回吧。”

他心知肚明陆静娴不可能抄写这么快,多半都是丫鬟和婆子的在旁相助,但却没心情去管这些闲事。

如今旱灾未解,瘟疫又来,想到户部统计出的死亡人数,夜景煜不由一阵头疼。

眼见皇上未动,李德福又问了一句。

“皇上,咱们是要回承天殿吗?”

“去水韵阁,朕想清净清净。”

“是。”

李德福跑出去传令,没一会几个太监便将龙撵抬了进来。

殷青璇站在一边瞅着,一时也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夜景煜提袍上了龙撵,狭长的凤目在殷青璇脸上一扫而过。

“你也跟着。”

“是。”

殷青璇活动了一下僵硬的手脚,小跑的跟了上去。

心里却在寻思这水韵阁八成是秀女的住处,一想到皇上在里边这样那样,却让自己在外边听墙角,不由冒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小说《陛下不好了!冷宫娘娘又作妖了》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