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重生后,侯门夫人假死嫁权王全章阅读

重生后,侯门夫人假死嫁权王全章阅读

礼午 著

现代都市连载

很多朋友很喜欢《重生后,侯门夫人假死嫁权王》这部穿越重生风格作品,它其实是“礼午”所创作的,内容真实不注水,情感真挚不虚伪,增加了很多精彩的成分,《重生后,侯门夫人假死嫁权王》内容概括:她走到陆争流面前说:“世子,表姑娘的婚事‘退’了,名分也定了,您和她先走吧,这里有老奴照顾着。您不要担心。”“多谢严妈妈。”陆争流站起来,他本来想走,还是走到葛宝儿面前,目光如刀:“你已经是姨娘了,还不走?”语气冷冷冰冰的,比刀还狠。葛宝儿一抬头,她好像都不认识这样的他了!等她慢慢吞吞跟着出去的时候,陆争流已......

主角:蔺云婉陆争流   更新:2024-01-15 04:43: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蔺云婉陆争流的现代都市小说《重生后,侯门夫人假死嫁权王全章阅读》,由网络作家“礼午”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很多朋友很喜欢《重生后,侯门夫人假死嫁权王》这部穿越重生风格作品,它其实是“礼午”所创作的,内容真实不注水,情感真挚不虚伪,增加了很多精彩的成分,《重生后,侯门夫人假死嫁权王》内容概括:她走到陆争流面前说:“世子,表姑娘的婚事‘退’了,名分也定了,您和她先走吧,这里有老奴照顾着。您不要担心。”“多谢严妈妈。”陆争流站起来,他本来想走,还是走到葛宝儿面前,目光如刀:“你已经是姨娘了,还不走?”语气冷冷冰冰的,比刀还狠。葛宝儿一抬头,她好像都不认识这样的他了!等她慢慢吞吞跟着出去的时候,陆争流已......

《重生后,侯门夫人假死嫁权王全章阅读》精彩片段


“夫人,要不要妾身再去与寿堂里打听打听?老夫人院子里那么多人,总有一两个口风不紧的。”


竹青蠢蠢欲动,巴不得现在就去与寿堂里打探情况。

蔺云婉摇摇头:“事关重大,老夫人不会不防备,你打听不到什么。”

她吩咐竹青:“你倒是可以去看看老夫人最后怎么处置她的,要是今天就定了她的名分,也许要搬去和你一起住,以后你们就是一个院子里的了。”

竹青笑了起来:“那可就太好了,以后来给夫人晨昏定省,也有人和妾身一起作伴了。”

蔺云婉淡淡一笑:“去吧。”

竹青点点头。

她没有直接去与寿堂,而是先到厨房里要了一碗宁神静气的汤药。

贴身丫鬟端着汤药,好奇地问:“姨娘,您又没有病,要这汤药干什么?”

竹青看了她一眼,道:“你用你的脑袋想一想,我们这会儿去干什么的。万一被发现了,也有个说法。”

主仆两个一起到与寿堂去。

“贱妇!”

陆老夫人半晕之后缓过劲儿,二话不说就从床上爬起来,给了葛宝儿一个耳光。

“啊……”

葛宝儿歪倒在地上,脸上的巴掌印一下子肿了半寸高。

严妈妈才顾不上管她,连忙过去扶着陆老夫人,劝道:“老夫人,您快别动气了。”

陆争流也过来扶了一把。

他紧抿着嘴唇,什么话都不敢说,忍了半天,才低声道:“祖母,您先坐。”

她怎么还坐得住!

陆老夫人拽着陆争流的衣领,激动地问:“你告诉我,你知不知道她是罪臣奴婢?是她骗了你,还是你原来就知道,和她一起瞒着我!”

陆争流低下头,开不了口。

严妈妈催促道:“世子,都这时候了,您就别袒护她了!有什么就都说什么吧!”

陆争流道:“祖母,我知道,但……”

但他并不是故意想骗祖母,实在是时间久远,没放在心上。

事情重新翻出来,他才知道自己不该忘记。

陆老夫人有心无力再斥骂他们,也不想听下去。

她摆了摆手:“都走吧,你们都走吧!”

“你既然想纳她为妾,随你的便。不过一个贱妾,我们陆家养得起。”

“以后你是想把陆家毁了也好,灭了也罢。都随你们。”

陆争流跪了下来,在地上磕头。

严妈妈一看地上他脑袋磕红了,惊讶地喊了一声,拽了拽陆老夫人的袖子:“老夫人,世子一定知道错了。您就别气了。”

陆老夫人伤心道:“他什么都敢瞒着我!要不是云婉提了一嘴,我想都想不到,他胆子这么大,敢窝藏罪臣家的奴婢!”

“七年前陆家是怎么从风口浪尖走出来的,他还敢做这种事!”

严妈妈无言再劝,要是别人家也就算了,陆家是真的经不起这么折腾。

眼看老夫人不休息不行了。

她走到陆争流面前说:“世子,表姑娘的婚事‘退’了,名分也定了,您和她先走吧,这里有老奴照顾着。您不要担心。”

“多谢严妈妈。”

陆争流站起来,他本来想走,还是走到葛宝儿面前,目光如刀:“你已经是姨娘了,还不走?”

语气冷冷冰冰的,比刀还狠。

葛宝儿一抬头,她好像都不认识这样的他了!

等她慢慢吞吞跟着出去的时候,陆争流已经不见了人影。



“明日辰时末,你夏家舅爷过来为你看眼睛,你在前厅里提前等他,不要误了时辰让你舅爷等你。”


“儿子记住了。”

陆长弓揉了揉眼睛。

“还是看不清?”

蔺云婉让他不要揉,吩咐萍叶用温水打湿了帕子,给他擦眼睛。

陆长弓不要萍叶帮忙,接了帕子,说:“谢谢姐姐,我自己来。”

擦完觉得舒服多了,脸上也有了一丝笑。

蔺云婉叹气:“看来你眼弱的毛病不是一阵子的事,真要好好重视,以后不准你在桌前连坐半个时辰。”

她让萍叶明天就把陆长弓的小厮叫过来,她要亲自吩咐。

陆长弓在旁听着,说:“……母亲放心,儿子自己就会记住的。”

竹青又来了,蔺云婉就和陆长弓说:“时候不早了,回去早点休息吧。”

“儿子告退。”

陆长弓一走,竹青就挑了帘子进来,和他错身的时候,还客气地叫了他一声“大少爷”。

“有什么事?”

竹青过来和蔺云婉说:“大姑奶奶晚上找人打听了表姑娘的事。”还道:“庆少爷晚上又去了表姑娘那里,有人看到他拿了笔墨纸砚从里面出来,可是取东西哪里用得上半个时辰?”

“不知道他们在里面说了些什么。”

桃叶过来奉茶,竹青接了茶,捧在手里,思考着葛宝儿到底想干什么。

蔺云婉大约猜到了,无非是利用庆哥儿把事情闹出来,简直是自投罗网!

陆家的人,要比她头疼了。

所以蔺云婉说:“由着她去。”

竹青喝了一口茶,说:“不能由着她去。”

“你想做什么?”

竹青笑:“她能和世子勾勾搭搭的,谁知道会不会和别的男人也勾搭过?”

蔺云婉动了动嘴角,什么都没说。

葛宝儿真不该得罪竹青。

“妾身告退。”

竹青笑着离开的。

她们说的这些话,都是不瞒着丫头的,萍叶有点害怕地过来说:“看不出来,竹青姨娘在您面前那么乖顺,对表姑娘却那么不客气。”

蔺云婉坐到妆镜前,取了耳环,萍叶和桃叶为她拆了其余的首饰。

她淡淡地说:“在庄子上那几年,她肯定被作践得不轻,憋坏了。”

桃叶轻声道:“姨娘好不容易回来,表姑娘还要背地里作践她,姨娘更是要趁机发泄了。”

前院。

陆长弓回去之后,庆哥儿居然还没睡,在院子里散步消食。

不过这个点也太晚了,就不是消食的好时候。

庆哥儿走过来,问陆长弓:“夏家舅爷明天为你看眼睛是吧?什么时候呀?”

陆长弓有防备心,不想回答他。

庆哥儿噘着嘴说:“明天家里那么多客人,我害怕。我又不像你在母亲面前得脸,咱俩约着一块儿去,你是哥哥,你照顾着点儿我。”

这要求不过分。

陆长弓已经有点心软了,觉得兄弟和睦,母亲也少操心,庆哥儿还过来拉他袖子说:“一起去嘛,我今天还听夏家人说母亲偏心你,我们要是一起过去,她们就不会误会母亲了。”

“……辰时末,舅爷过来。”

陆长弓还是说了。

庆哥儿高兴地点头,说:“等你看完眼睛,我们再一起去见客。”



柔娟说:“太太、奶奶,您二位歇着会儿,奴婢去服侍夫人洗了脸再来。”


卫氏拉着蔺云婉就坐下了。

柔娟扶着茫然的陆佳回房重新梳妆。

等了两刻钟,陆佳才出来,洗干净了脸,眼睛十分红肿,头发很素净,没有簪簪子,反正也不用出门,不打扮也没什么。

她一出来就瞪着蔺云婉道:“现在你得意了!”

卫氏道:“佳儿,你怎么说话的?我和云婉是过来关心你的。”

陆佳不好冲嫡母发脾气,便道:“母亲,我实在不舒服,你们回去吧。”

“改天女儿再给您赔礼,女儿想休息了。”

卫氏很理解,谁被婆婆骂了都不高兴,她就说:“那我们先走了,你好好休息。”

她又劝了一句:“你婆婆说的也对,不正经的一个外室,打发了就是了, 何苦和姑爷动手?传出去只会让人说你不贤惠。”

陆佳差点一口血喷出来,气哭了说:“母亲,他养外室!我还要怎么大度!”

蔺云婉叹气道:“姐姐一向端庄贤惠,从来不是善妒的人。夏老夫人年寿已高,不是我这个做妹妹的说你,便是姑姐的婆婆不开口,你也应该主动出面料理了这事。”

“现在闹得家宅不宁,夫妻感情不和睦,还让大姑爷丢了脸,你这个做正妻的有八分的过错。”

“你!你!”

陆佳瞪大了眼睛,蔺云婉怎么敢这么跟她说话!

这说的还是人话吗!

卫氏听了觉得有道理,说:“佳儿,你把云婉的话好好记到心里去。”

“你好好在家里抄书吧,我和你弟妹先回去了。”

她又拉着蔺云婉走了,还不忘记嘱咐蔺云婉:“你姑姐的事,你可不要乱传,夏家要是真的休了她,我要找你的麻烦!”

两人一起到宴席厅里吃席。

回到武定侯府的时候,已经是日落西山的时候。

蔺云婉出门留了桃叶看院子,她刚和萍叶回来,桃叶就赶出来站在廊下,一脸有事要说的样子。

“怎么了?”

蔺云婉进去倒了杯茶。

桃叶小声说:“夫人,竹青姨娘来了一趟,说是老夫人派出去为表姑娘退婚的人,已经回来了。”

“哦?这么快。”

桃叶道:“姨娘说立刻就要见您,要不要奴婢去叫姨娘过来?”

“请她来吧。”

“是。”

蔺云婉刚吩咐,竹青已经自己赶过来了,她一脸的笑容,进来第一句便是卖关子:“夫人猜一猜,表姑娘的婚事退得顺不顺利?”

“看你的样子,是不太顺利了?”

竹青笑道:“夫人说对了。”

她细细道来:“今儿人一回来妾身就派人去盯着了,马房伺候马的,还有严妈妈的儿子和跟去的婆子,妾身亲自去都打过交道了。”

“不过他们都是老夫人信得过的人,嘴太严,虽然没说什么,可是妾身听说,老夫人不知听说了什么,差点一口气没上来,当场晕过去。”

“把严妈妈都吓坏了。”

蔺云婉沉思着,这葛宝儿的底细还真有问题?

这倒是她意料之外的事情。



第十五章

“不喜欢你母亲送的玉佩?”

庆哥儿摇摇头,他当然喜欢。

陆老夫人继续问:“那你怎么不戴?”

庆哥儿抿着唇,不肯说。

陆老夫人抱着他,循循善诱:“咱们哥儿是个好孩子,好孩子就要尊师重道。夫人不止是你母亲,还是你的老师,既是老师送的东西,便是不喜欢也是要心存感激,更不能置之不理。”

“好孩子,告诉曾祖母,为什么不想戴玉佩?”

老太太态度太好了,说了也没事吧?

庆哥儿终于说了实话:“娘让我扔了笔粽,所以我把玉佩也撂屋里了。我都不要。”

“笔粽?”

是个什么东西?陆老夫人一头雾水。

陆争流黑着脸解释:“是云婉送他的开蒙礼。”

虽然没听说过这个东西,但陆老夫人心里已经有种不太好的直觉。

她不想当着孩子的面说什么,脸色淡淡地吩咐严妈妈:“一会儿要用膳了,你先带庆哥儿去净净手。”

“是。”

严妈妈笑着走到庆哥儿面前,朝他伸出手:“小少爷,老奴带您去洗手。”

庆哥儿早就饿了,笑着跟过去。

严妈妈走的时候,顺手把门也带上了。

陆老夫人脸色十分阴沉地问:“争流,笔粽是用来干什么的?”

陆争流简单解释了一番。

葛宝儿一听说谐音“必中”,脸色苍白。

那是她儿子开蒙的好意头,她却让他给扔了!

“老夫人,我……我不知道……”

“砰!”

老夫人气得狠狠拍桌。

葛宝儿吓得腿一软,几乎要跪下来。

“祖母。”

眼看老太太的脸色都不对了,陆争流连忙起身过去为她顺气,端起茶杯,说:“您先喝口水。”

“我不喝。真是家门不幸!”

老夫人朝着小佛堂的方向,双手合十,嘴里念念有词:“阿弥陀佛,佛祖保佑,孩子一时顽皮,务必保佑他日后‘必中’。阿弥陀佛……”

葛宝儿秀气的脸发白,眼里含着泪花,很可怜的样子。

她真不知道那粽子还有那个意思。

陆争流一转头,看到她那副模样,不忍责备。

“老夫人,大奶奶来了。”

几人连忙收敛了心思,装出一副正常的样子。

蔺云婉一进来,就看到了垂头的葛宝儿,即便她戴着面纱,也看得出来她的脸色似乎不太好。

刚才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

她走进去请安,问:“老夫人,这会子可是有吩咐?”

陆老夫人早就一脸笑:“哪儿有什么吩咐,就是叫你过来,咱们一家子一起吃一顿晚饭而已。”

不是找她的麻烦?

蔺云婉觉得真奇怪。

前一世她上赶着要教庆哥儿,为他的学业劳心劳力,他们一个个的生怕她不够尽心,大小事都要仔细询问。

这一世她推三阻四才答应教庆哥儿,他们倒生怕给她添了麻烦。

人心,真是难以看懂。

陆老夫人吩咐下人:“去请太太过来。”

丫鬟刚出去,庆哥儿洗了手跑进来。

“曾祖母,父亲,我……”

他刚跨过门槛,就看到了蔺云婉,愣了一下。

老夫人提醒他:“还不给你母亲请安?”

“请母亲安。”

蔺云婉点点头,随口一问:“庆哥儿也在?什么时候过来的?”

庆哥儿道:“回母亲,我……”

挠着脑袋,算不清楚来了多久,就道:“来好久了。”

他来得还真勤。

其实她上辈子应该有所察觉的,实在是母亲这个身份,冲昏了她的头脑。

这一世摆脱了母亲身份,一下子就看清了很多事。

蔺云婉摸着茶杯,若有所思状。

莫不是看出了什么?

陆老夫人连忙冲着严妈妈补了一句:“去把长弓也叫过来。”

很快,除了武定侯爷,陆家上上下下都凑齐,到老夫人这里用膳。

还真像是一家团聚。

葛宝儿心里难受得很。

“老夫人,我……我身体不适,就先回去了。”

蔺云婉抬眼看她:“是脸上的疹子还没好?姑娘家的容貌最要紧了,我看明日我还是为表妹请个大夫过府来看看。”

“不、不用了。”

她现在哪里敢让蔺云婉看她的脸!

葛宝儿慌张地道:“谢夫人关心,只是有些水土不服,没什么要紧。”

陆老夫人斜了她一眼,道:“不舒服还不肯快回去歇着。”

“是。”

葛宝儿一转身,欢声笑语在她背后,抬手一抹,热泪滚滚。

用过晚饭,侯夫人卫氏最先走。

她得照顾坐轮椅的丈夫,虽说也有下人帮忙,但是武定侯有时候有神智正常,还爱乱发脾气,离不得她。

陆老夫人没留她,而是刻意留了蔺云婉和陆争流两个人最后走。

“争流,你替我送一送云婉。”

“是。”

陆老夫人特别强调了一句:“我知你忙碌,一直宿在前院。送云婉回垂丝堂。”

陆争流看了蔺云婉一眼,一抿唇,应下了:“……好。”

两人从正厅出去,厢房里传来一阵哭声,不大不小,两人刚好都能听到。

蔺云婉看着葛宝儿房间的窗户,很有深意地道:“看来葛表妹还是得请大夫看一看才是。”

陆争流说:“她住祖母这里,自有祖母操心。”

是吗?

蔺云婉冲他一笑。

本来是微冷的笑,在月色下,却有一抹温柔之意。

陆争流微微恍惚的功夫,蔺云婉已经走了。

他跟了上去。

送到垂丝堂门口,蔺云婉回首看着陆争流,诧异地问:“世子真要送我回去?”

要知道,前一世她独守空房了一辈子!

也被人笑话了一辈子。

后来她为他纳妾,他也要了,唯独晾着她。

“祖母让我送你。”

真是太可笑了!

老夫人可不是第一次说这种话,怎么现在他却肯听了?

陆争流也觉得理由不充分,有些难以面对蔺云婉,就说:“这些天辛苦你教庆哥儿,和长弓。我……”

蔺云婉了然。

说来说去,还是为了他和葛宝儿的儿子啊。

蔺云婉冷淡地道:“世子留步。”

陆争流一怔,不明所以。

“记得新婚之夜,世子说过,娶我非你本愿。”

陆争流点头。

是他说的。

蔺云婉看着他道:“虽说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当儿女的不该忤逆。但是也不怕告诉世子,嫁你,亦非我本愿。”

陆争流冷声问:“什么意思?”

“世子果真不知?”

“知道什么?”

蔺云婉不答,转身回了垂丝堂。

还让丫鬟把门给关上了。

陆争流盯着紧闭的大门,额上青筋暴出,脸色冷若冰霜。

难道蔺云婉嫁他之前,已经心有所属了?

荒谬!

小说《重生后,侯门夫人假死嫁权王》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