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这个明星只想做慈善

这个明星只想做慈善

杨帆 著

现代都市连载

霸道总裁《这个明星只想做慈善》,现已上架,主角是杨帆许君婷,作者“杨帆”大大创作的一部优秀著作,无错版精彩剧情描述:杨帆穿越到平行世界一个大明星的身上。好消息,他是国内顶级双人演唱组合“青鸟传说”的男主唱,只不过他歌词少存在感低,主打一个躺着赚钱。坏消息,他的搭档许君婷不满五五分账,决定解散组合,单飞冲击天后。不过……这都是外人的看法,对于杨帆来说,好消息就是坏消息,坏消息则是好消息,组合的解散直接打开了他的枷锁,让他有更多的发挥空间。……多年后,面对记者采访,杨帆默默打开慈善大明星系统,看着面板上的......

主角:杨帆许君婷   更新:2024-01-08 09:08: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杨帆许君婷的现代都市小说《这个明星只想做慈善》,由网络作家“杨帆”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霸道总裁《这个明星只想做慈善》,现已上架,主角是杨帆许君婷,作者“杨帆”大大创作的一部优秀著作,无错版精彩剧情描述:杨帆穿越到平行世界一个大明星的身上。好消息,他是国内顶级双人演唱组合“青鸟传说”的男主唱,只不过他歌词少存在感低,主打一个躺着赚钱。坏消息,他的搭档许君婷不满五五分账,决定解散组合,单飞冲击天后。不过……这都是外人的看法,对于杨帆来说,好消息就是坏消息,坏消息则是好消息,组合的解散直接打开了他的枷锁,让他有更多的发挥空间。……多年后,面对记者采访,杨帆默默打开慈善大明星系统,看着面板上的......

《这个明星只想做慈善》精彩片段


对于提升之后的属性,杨帆非常满意,哪怕没有验证也能感觉到自己的声音发生了细微的变化。

回到酒店房间,杨帆刚开门,就看到了拿着手机的盛磊。

“帆子,我正要给你打电话呢,徐导那边要跟咱们对一下行程,后天晚上正式彩排,你看我们是今天的晚班机还是明天的早班机?”盛磊一边说一边翻着app上的机票信息。

“今天去吧,越快越好。”杨帆认真道,他对《歌王》节目还是挺重视的,前身的经历中没有什么可供参考的竞演经历,他想提前过去适应下。

“那我现在就订票。”盛磊在手机上熟练操作,没一会,两张前往湘城的机票就定好了,录制《歌王》节目不需要额外的人力资源,比如化妆老师、乐器老师等等,节目组都安排好了。

订票之后,盛磊便着手安排前往机场的行程,以及嘉汇天府酒店的退房程序。

“那个……以后我们不住这里了。”杨帆向着盛磊招招手交代道。

“帆子,你别难受,我们争取东山再起。”盛磊拍拍杨帆肩膀安慰道。

“嗯?”

杨帆愣了一下,他觉得不住这里,可以节省一大笔开销,这样便可以更多的投入到慈善事业中。

现在看来……似乎不是那么回事。

好像不是自己选择了不住,而是自己不能再住下去了……

“这酒店是公司安排的?”

杨帆试探性的询问,他努力搜寻前身的记忆,这似乎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并没有得到重视,一时间竟然没找到。

“是啊。”盛磊疑惑的看着杨帆,不解道:“帆子,你忘了吗,你跟公司提出要住高档酒店,这是公司给你的福利待遇,不过现在已经取消了,我们只能自费去租房子,这几天我在安排呢。”

果然!

这是公司花的钱!

不然谁住得起啊!

杨帆没有在记忆中找到这一块,显然是藏得很深,既然现在弄清楚了,那接下来租房的部分,就是自己花钱。

“租房子的事等回来以后,我亲自看看,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杨帆淡淡说道。

“嗯……好。”

盛磊抿着嘴,有种说不出的情绪,作为一名经纪人,他明白艺人最怕闲着,越是没有通告就越是不露脸,越是不露脸就越是没热度,越是没热度也就没有通告,这是恶性循环。

现在的杨帆就已经踏入到了恶性循环之中!

直到目前这个时候,盛磊都不认为杨帆可以在《歌王》节目里掀起什么浪花。

如果不是许君婷那边强烈要求,或许徐导根本不会来找杨帆,率先录制的第一轮竞演,也就是两期节目,极有可能是杨帆唯一在节目里露脸的时光。

两首歌结束就是末位淘汰,他不知道还有什么其他歌手参加了节目,但是,他实在想不出来,究竟有谁会排名在杨帆之下。

至于原创曲目……

盛磊根本没有关心杨帆的原创是什么,索性任他闹一闹吧,有些情绪还是该要发泄的。

……

四个小时之后,杨帆与盛磊拖着拉杆箱来到机场,两人都佩戴着鸭舌帽、墨镜和口罩三件套,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看起来非常普通,完全没有被人发现。

领取登机牌,通过安检,等候登机,盛磊安排的是头等舱,休息的位置还是挺安逸的。

盛磊坐在波多尔红的真皮沙发上,默默观察身旁的杨帆,发现后者完全没有任何的紧张与慌乱,安静的坐在椅子上,像是在冥想放空自己。

“其实……帆子的心态还挺好的,换个人遇到这样的事情,可能根本不会去录制节目。”盛磊在心中暗暗思忖,这两年时间里,他与杨帆朝夕相处,早就将后者当做是亲弟弟般对待了。

杨帆则是利用这样短暂安静的时光,双眸聚焦在墨镜的镜片上,看起来略有呆滞,实际上则是在看着系统面板。

他正在翻阅中华小曲库。

“要激活什么歌曲呢?”

杨帆不断地在榜单上寻找,第一轮竞演需要唱两首歌,绝对不能拉胯,但又不能开场放大招。

歌曲要强,但要留有后手。

不仅如此,还要符合他现在的属性,就比如他的音域属性还不足,没必要整带高音的歌。

无论什么时候,在公共场合表现,需要注意扬长避短,充分发挥出自己优势的同时将劣势藏好。

“嗯……就这两首了!”

杨帆选了一会之后,对这两首歌很满意,倒不是说歌词符合自己的心意,也不是要传递什么,只是单纯觉得,这两首歌很不错而已。

就在这个时候,机场广播响起,航班开始登机,杨帆他们是头等舱具备优先登机的权利,两人开始在VIP通道登上飞机。

杨帆找到位置坐好,重新拉出系统面板,准备研究研究那个抽奖,他还有6次机会没有使用。

“那个人好像是李诺希啊。”盛磊小声在杨帆耳边嘀咕,目光则是落在另一侧的头等舱座位上。

李诺希是谁?

杨帆下意识的冒出这样一个问号,但是他没有说,他明白自己处于一个平行世界,娱乐圈中没一个他认识的人。

他不确定李诺希是不是娱乐圈的人,可他知道言多必失,这时候沉默就是最好处理方式。

他顺着盛磊的目光看过去,见到一个穿着咖色的呢子风衣,下摆处曝露出纤细的小腿,乌黑亮丽大波浪长发披散在身后,脸上戴着墨镜和口罩,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根本看不出容貌。

顿时,杨帆眼神古怪的盯着盛磊,小声说道:“这你都能认得出来?”

“不要怀疑经纪人的专业眼光!”盛磊眉头皱了皱,说道:“这架飞机是魔都到湘城的直达航班,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李诺希也是去录制《歌王》的。”

嗯……虽然……但是……杨帆很想问问,李诺希到底是谁?

不用杨帆去问,盛磊就主动解释说道:“李诺希是去年出道的新生代歌手,别看她现在知名度不高,但她的音乐天赋过人,她的声音通透优美动听被称为天籁都不过分,不得不说,还是徐导眼光刁啊!”

小说《这个明星只想做慈善》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从盛磊的话里能听得出来,他对李诺希非常认可,并且似乎已经确定了李诺希同样是参加《歌王》的。

杨帆很想多问几个问题,比如李诺希的代表作是什么,但那样容易暴露。

思考了一番之后,他心里组织语言,问道:“磊哥,你觉得她和许君婷谁更厉害?”

“这时候你还关心许君婷?”盛磊诧异的瞪大眼睛。

“不是,就是好奇问问。”杨帆淡淡摇头。

“你说的确实是个问题,李诺希和许君婷应该会是《歌王》节目中直接的竞争对手,虽然她们两人对歌曲的演绎方式不同,但是她们都是属于个人实力过硬,欠缺一个展示的机会。”盛磊客观的评价道:“目前来说,许君婷的名气更大,李诺希的潜力更大。”

“明白了。”杨帆点点头,别人他不知道,许君婷他可是很清楚,在前身的记忆中占据了非常大的篇章。

只要拿出许君婷做标尺,就可以明白其他女艺人大致的实力。

就在杨帆打量李诺希的时候,后者头颅微微转过来,刹那间,哪怕隔着墨镜看不见眼睛,杨帆都能清晰的感觉到,两人的目光瞬间对视。

紧接着,李诺希转头回去,整张脸被口罩包裹,只是透出脖颈处白皙的肌肤。

几乎是同一个时刻,李诺希身边一个穿着牛仔服梳着丸子头的女生向着杨帆看过去,天真的眼睛闪闪发亮,只是看了一眼,便转了回去。

随着乘客陆续登机,飞机缓缓开出,准备起飞。

杨帆闭上眼睛,向后依靠在柔软的座位上,他忽然发现,就算是闭着眼睛,同样可以调出系统界面。

抽奖界面赫然浮现在自己的眼前,界面是一个巨大的盒子,盒子上面分成四个区域,分别写着不同的文字。

消耗类、属性类、技能类和特殊类。

杨帆看了一会,觉得还挺好理解的,跟玩游戏时的道具种类差不多,具体信息也没有,概率也不显示,只有抽奖一个按钮,上面显示着剩余次数。

抽吧!

这种次数没必要攒着。

顿时,杨帆心念一动,抽奖开始,箱子上光影闪动,不断地在这四个区域变化,最终停留在消耗类上面。

“叮咚——”

“恭喜宿主获得消耗类奖励状态药水。”

“剩余抽奖次数:5次。”

“叮咚——”

“恭喜宿主完成第一次抽奖,激活背包功能,可在系统面板中调出。”

“注意:抽奖获取的道具均会自动放入到系统背包中。”

伴随着清脆电子音响起,杨帆发现系统面板中多了一个按钮,按钮上写着“背包”两个字。

点开背包,赫然在第一排第一个位置有着一个红色的药水瓶,药水图标的右上角有一个放大镜。

点击放大镜,物品信息显示。

道具名称:状态药水。

道具类别:消耗类。

道具信息:使用后可以使宿主处于最佳状态,持续时间2小时。

杨帆默默点头,这是他抽奖得到的第一个道具,也不知道稀有程度,不过从描述上来看,在《歌王》的舞台上就能使用上。

抽奖继续。

杨帆再次按下按键,光影闪烁之后,停留在了技能类上面。

“叮咚——”

“恭喜宿主获得技能类奖励游泳(MAX)。”

“剩余抽奖次数:4次。”

嗡!

杨帆感觉身体微微一颤,仿佛一股电流在身体上涌动而过,令他的全身有种酥酥麻麻的感觉。

感觉来得突然,去得也快,感受感觉便消失,随即一阵索然无味。

杨帆去背包查看了一下,发现游泳技能并没有出现在背包,更像是直接加载到了他的身上,就像是提升属性那样。

背包中依旧只有一瓶状态药水。

继续抽奖。

这次杨帆打算一口气都抽完再慢慢看。

光影连续闪烁四次,系统提示音在耳畔响动,获得了3次消耗类奖励和1次技能类奖励。

“看样子消耗类奖励是最容易获取的,毕竟是一次性的道具,技能类奖励次之,剩余两种还没有接触过。”杨帆在心中默默思忖。

技能类奖励给的是射箭(MAX),同样直接汇入到了他的身体中,在没有接触射箭的时候,几乎没有什么感觉。

消耗类则是有2瓶状态药水和1瓶精力药水,背包里状态药水的角标数字已经变成了3。

杨帆向着精力药水查看,点击了图标上的放大镜。

道具名称:精力药水。

道具类别:消耗类。

道具信息:使用后可以使宿主的精力恢复到最佳,单日使用不可超过3瓶,使用间隔时间8小时。

“嗯……”

杨帆顿时捕捉到了几个关键的信息,能够将自己的精力恢复到最佳,那应该就是疲惫的时候使用,可以简单理解为是超级咖啡。

每天最多使用3瓶,说明精力药水的获取难度不高,应该是抽奖中概率较大的那种,并不是什么稀有物品。

至于他背包中状态药水比精力药水还要更多……

杨帆俨然隐隐预见在未来他的抽奖次数多了以后,背包里会屯有许多瓶这些药水。

……

飞机降落,头等舱优先下飞机,杨帆和李诺希默契就像是完全没有看到对方,亦如陌生人般各自离开。

“帆子,水果娱乐那边有人来接机,他们会安排一个‘经纪人,’,节目录制期间,他们的‘经纪人’负责你的流程,我们这些真正的经纪人只能在节目外候场。”盛磊交代道,语气中透着担忧。

“嗯,我看到这个规则了,放心吧,前两场的竞演,我不会比任何人差。”杨帆拍了拍盛磊的肩膀,如果说登机前他还忐忑,怕唱不好中华小曲库中的经典曲目,那么状态药水的到来,则是彻底的打消了这方面的顾虑。

现在状态药水足足有3瓶,他准备在前两期的竞演中,分别给两首歌的现场使用,让自己以最饱满的姿态演绎那两首神曲,正式宣告自己踏入娱乐圈。

当然,这里的自己,指的是他本人,而不是前身。

这将是一个全新的杨帆!

杨帆和盛磊取出行李,走到出口,便远远看到四五个人站在一起,举着牌子,牌子上赫然写着——盛磊。

小说《这个明星只想做慈善》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杨帆登场的时候,现场的议论声都可以传入到他的耳中,可是他根本没有在意,而是侧过头向着旁边的张栩栩看过去,朝着她点点头,让她安心。

张栩栩紧张的攥了攥杨帆的手心,同样点点头,仰起头,迎上观众们一道道的目光。

就在这个时候,光影黑了下来,一个个工作人员悄然走上来,抬了一把秋千过来,杨帆抱着张栩栩坐了上去,整个过程前奏一直在回荡,只是没有进入到正式歌曲的部分。

这样的布置令现场的观众们脑袋里面冒出了一个个问号,不过好奇心均是被调动了起来。

节目后台,徐导凝目盯着直播画面,脸色略有严肃。

“徐导,杨帆在彩排的时候没有领这个小女孩出现,根据现场工作人员反馈,他只是要求加一个秋千和一个麦克风,没想到他把人带出来了,要不要暂停录制,将小女孩请下去?”节目组的舞台导演问道。

“不用。”徐导摇摇头,仅仅只是眉头微皱。

“可是,徐导,现在还没有到帮唱的环节,他们又不是组合,根据节目规定不能一起唱歌。”舞台导演依旧还有自己的顾虑。

“这件事你不就不要管了。”徐导摆摆手,补充道:“他想怎么折腾都行,出了问题我负责。”

“好……好吧。”舞台导演见徐导给杨帆站台,那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对了,那个小女孩的麦克风是开的吗?”徐导若有所思道。

“是的,两个麦克风都是全开麦。”舞台导演点点头。

徐导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视线一直聚焦在杨帆的屏幕上,看得出来,他有些紧张。

杨帆啊!

你真是个给人惊喜的人啊!

一声不响的上了这么大的热搜,然后还把女儿带上了节目。

这可是一份大礼啊!

徐导的呼吸都变得急促了起来,自从制作《歌王》节目以来,他已经忘记了上次自己遇到这种节目内不受掌控的局面是什么时候了,一直以来所有的舞台都在他的控制内,节目从来没有过偏差。

现在偏差出现了。

一个不该出现帮唱的环节里,出现了帮唱嘉宾,而那个嘉宾又是杨帆的绯闻女儿,偏偏正是热搜热度最高的时候。

若是换做往季《歌王》,徐导会对节目的热度有信心,可现在《歌王》节目的流量正在走下坡路,正是需要各种噱头来博眼球的时候,杨帆简直是把话题度拉满了,直接解决了他当下最大的顾虑。

……

舞台之上,杨帆拿起话筒,视线聚焦在旁边的张栩栩脸上,眼神温柔。

节目正式录制开始的早些时候,杨帆查看自己的系统面板,更新之后的慈善值达到了1140点。

他的想法很简单,提升属性,既然点数足够,那就将不足的属性统统补上去,木桶效应放在歌唱的领域里也是一样的。

经过简单的计算,他决定将每种属性都提升到A级。

目前只有音准、发声和咬字三种属性是A级。

其余属性共鸣是D级,音域、音量和音色三种属性是C级,音质、气息和乐感三种属性是B级。

将D级提升到A级需要150点慈善值,将C级提升到A级需要120点慈善值,将B级提升到A级需要70点慈善值,全部都在可操作的范围之内。

杨帆开始疯狂加点,很快,唱功界面下的10种属性清一色的都是A级,消耗了720点慈善值,最终剩余420点慈善值。

将A级升到S级需要100点慈善值。

杨帆犹豫片刻,决定暂时不升,这样的提升确实可以起到一些作用,但总得留下一些点数,剩下的这420点,恰好可以激活4首歌曲,保证了后面两轮竞演的曲目。

《平凡之路》的授权还没有谈妥,不能将赌注压在这上面,否则就算是唱功再好没有歌,一切也都将是空谈。

加点之后,杨帆又看了一眼热搜,发酵的愈发严重,俨然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他忽然灵光一现,询问栩栩会不会唱歌。

问过以后才知道,原来栩栩非常喜欢唱歌,在幼儿园里也是小朋友中唱歌最好听的那个,杨帆立即决定,让栩栩跟他一起唱。

原本他只是计划让栩栩现场观看他演唱,可是,他想要让栩栩有参与感,站在光芒最闪耀的地方。

既然风暴来了,那就让风暴来的更猛烈些吧,他很享受这种处于风暴中心被人们议论的感觉。

栩栩唱歌很有天分,再加上他选择的曲目朗朗上口,半个小时就会唱了,根本不需要彩排。

当然,杨帆不是盲目在玩,他把节目的赛制都弄懂了,每一轮竞演有两期,两期综合成绩排名倒数第一的歌手将会被淘汰,第一轮的成绩到了第二轮是没效果的,每一轮的成绩都是独立的。

第一轮的第一期他拿到了第一名,那么这一轮他可以说是稳了,综合成绩不可能是倒数第一,所以就算是带栩栩上台也没关系,到了第二轮,就是新的开始。

坐在秋千上,杨帆看着栩栩,脸上浮现出笑意,随着前奏渐进,他使用了另外的一瓶状态药水。

药水瞬间起效,整片天地都暗淡下来,仿佛这世界只有面前的小女孩以及耳边的节奏。

杨帆拿起话筒,缓缓开口,声音低沉且浑厚,像是在讲述故事。

“都,是勇敢的,

你额头的伤口,你的不同,你犯的错,

都,不必隐藏,

你破旧的玩偶,你的面具,你的自我。”

深情的歌声响起,这一次的歌曲跟《平凡之路》属于不同的风格,仅仅只是一个开场,就令现场的观众们完全安静了下来。

一道道视线聚焦在同样坐在秋千上的杨帆,不像是在听歌,更像是在听故事。

与此同时,“挑战者”小黑屋中,本期准备发起“挑战”的三名歌手,已经将手掌放在金话筒上,等待着杨帆演唱结束之后按下来率先抢到“挑战”的机会。

毕竟,只是从前奏听起来,这首歌似乎不太炸,没有《平凡之路》那种难以下手的感觉。

小说《这个明星只想做慈善》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他们说,要带着光,驯服每一头怪兽,

他们说,要缝好你的伤,没有人爱小丑,

为何孤独,不可光荣,

人只有不完美,值得歌颂,

谁说污泥满身的不算英雄。”

杨帆低沉的嗓音醇厚有力,已经全面达到A级的唱功让他可以轻松驾驭这首歌曲。

杨帆选择演唱的第二首歌曲名字叫《孤勇者》,前世是由陈奕迅演唱,由唐恬作词,钱雷作曲,可以说是火爆全网,横扫各大音乐榜单,更是《英雄联盟》动画的主题曲,影响力衍生到各个领域。

《孤勇者》的旋律不是特别复杂,节奏快韵律感强,歌词铿锵有力,给人一种振奋人心的效果,在孩子们群体中非常受欢迎,偶尔流露出来的中二气息更是符合孩子们追求未来时的心理预期。

杨帆在教张栩栩的时候,没费多少力气,后者就轻松学会了,童声哼唱起来反而有一种别样的听觉体验。

现场观众们听到这一段的时候,情不自禁的感觉到内心中仿佛燃烧起了一团火焰。

谁说污泥满身的不算英雄!

再配合上杨帆满怀慈爱的眼神,始终保持盯着小女孩的姿势,就像是在用自己的行动来回击此时此刻网络上的舆论旋风。

各个歌手的小黑屋中,每个人都盯着直播的电视屏幕,脸色各有不同,无一例外都觉得这首歌到现在为止还挺不错的,朗朗上口,歌词也挺有感觉。

“嗯,好听。”李诺希点点头,她盯着杨帆的眼眸中闪烁起了一丝丝的好奇,他是怎么写出这么好听的歌的?

这首歌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她可以确定这里就是首唱,杨帆又拿出了一首原创歌曲。

可是,那个小女孩是什么意思呢?

就是今天网上传的沸沸扬扬的女儿吗?

为什么要带上来?

这是让大家吃瓜还是听歌?

李诺希脑袋里面冒出了一大堆的小问号,根本不理解这样操作的意义,这不是在给自己的竞演挖坑嘛!

许君婷眉头紧皱,眼中狐疑,她的注意力更多在小女孩的身上,甚至没怎么专注去听歌,只是很纳闷,杨帆什么时候有这么大的女儿了。

“青鸟传说”组合了两年多的时间,许君婷自认为还是很了解杨帆的,根本没听说过杨帆有女儿的事情。

瞒的这么深吗?

嗯……没想到他是这样心机深沉的人!

许君婷看着屏幕出神,联想到了第一期杨帆唱的《平凡之路》,明明这么会写歌,但他们组合期间,却连一首歌都没有贡献出来过。

现在想想,要是杨帆能将《平凡之路》拿出来,让他们的组合“青鸟传说”发布,她必定还能再火一把,事业更上一层楼,也不至于要将组合解散。

现场所有人在听着杨帆唱歌的时候,都不自觉的涌现出各种思绪,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杨帆攥着话筒的手猛地一紧,眼眸中迸发出一种逆流而上的倔强与坚持,声音骤然变得高亢。

“爱你孤身走暗巷,

爱你不跪的模样,

爱你对峙过绝望,

不肯哭一场,

爱你破烂的衣裳,

却敢堵命运的枪,

爱你和我那么像,

缺口都一样,

去吗,配吗,这褴褛的披风,

战吗,战啊,以最卑微的梦,

致那黑夜中的呜咽与怒吼,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杨帆极具节奏感的演唱中注入了浓厚的情感,随着歌曲的递进,仿佛是不甘被命运左右的小人物在呐喊。

振聋发聩的呐喊就像是在致敬每一位孤独前行的英雄,不管他们是身处暗巷还是绝望,不管是逆风而上还是身处绝境,都可以为自己奋力而战,可以为了梦想而战。

生活里充满了各种磨难,需要用勇气来面对,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永远不要轻言放弃,哪怕身处于黑暗中,仍旧可以是自己的英雄。

副歌唱罢,伴奏变弱,这种达到高潮便戛然而止的感觉,给观众无限遐想。

一道道目光注视在舞台正中,那位对漫天流言置之不理仍旧将女儿带上舞台的歌手,俨然也是一位孤勇者。

充满力量的演唱,奋发向上的励志歌词,瞬间戳中了许多观众的泪点,让许多孤独奋斗之人破防。

柔和的节奏突然变化,强烈的力量感再次来袭,仿佛刚才只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

这一刻,杨帆没动,依旧盯着小女孩,反而是小女孩拿起了话筒。

“他们说,要戒了你的狂,

就像擦掉了污垢,

他们说,要顺台阶而上,

而代价是低头,

那就让我,不可乘风,

你一样骄傲着,那种孤勇,

谁说对弈平凡的不算英雄。”

张栩栩清脆的声音宛若天籁,唱歌的时候灯光打在她的脸上,随着泪水一点点充斥眼眶,视线渐渐模糊。

模糊的画面看不太清楚,眼前杨帆的轮廓与她印象中的爸爸不断地重合,让她再次产生爸爸就在眼前的感觉。

这个词唱的是她自己,唱的也是她的爸爸妈妈,同样是那些身处孤儿院中的小伙伴,还有那些为了孤儿院奉献青春与力量的老师们。

张栩栩独立完成了第二段副歌的部分,她宛若天籁的声音先是透着哭腔,紧接着再变得坚强,最后斗志昂扬。

同样是呐喊,杨帆唱的是孤独,张栩栩唱的是不甘,两人均是饱含情绪,却呈现出不同的感觉,为竞演舞台呈现出了更多丰富的维度。

张栩栩泪水不停地流淌下来,半个月以来积压的情绪在这一刻全都爆发出来。

我的爸爸是英雄!

无论是以前的那个爸爸,还是现在的这个爸爸,他们都是英雄!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

孤儿院里的那些老师们都是英雄!

张栩栩的歌声中呐喊出了对命运不公的抵抗,她还在幼儿园的年纪,却家破人亡,但她从来没有向命运低头,永远不会放弃属于她自己的战斗。

就在这个时候,她感觉到握着自己的手突然增加了力量,那种有力的感觉非但没有让她觉得疼痛,反而更有安全感,让她瞬间从那种孤独绝望的情绪中走出来,明白现在自己已经不再是一个人。

张栩栩回应着杨帆,同样握紧了手,她没有放下麦克风,随着节奏渐起,杨帆拿起麦克风,重新开口。

两人一起唱第三部分的副歌。

醇厚浓烈的嗓音与清脆天籁的童声完美结合在一起,唱出了这对缘分使然之下重组父女的孤勇魅力。

曲终,音止,杨帆率先起身,将栩栩从秋千上抱下来,两人对视一眼点点头,一起向着观众鞠躬。

“这首《孤勇者》献给每一位没有向命运妥协的孤勇者,岁月不败勇者,我战益弥坚,孤独历练英雄,纵赤手空拳,总有一天,黑暗散尽,黎明破晓,全世界都会高看你一眼。”

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每一位观众的耳中,在一道道震撼目光的注视下,杨帆领着小女孩张栩栩下台。

这一场竞演依旧无人挑战。

小说《这个明星只想做慈善》试读结束,继续阅读请看下面!!!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