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小说尽在A1阅读网!手机版

搭伴读书网 > 现代都市 > 完整文集阅读搬空王府,下堂王妃踏上流放之路

完整文集阅读搬空王府,下堂王妃踏上流放之路

子虚乌有君 著

现代都市连载

正在连载中的其他小说《搬空王府,下堂王妃踏上流放之路》,热血十足!主人公分别是周云姝夏莺,由大神作者“子虚乌有君”精心所写,故事精彩内容讲述的是:奇怪,真的奇怪。马蹄声越来越近,又逐渐走远。等听不到马蹄声的时候众人才稍微松了一口气,只不过经过这么一遭,他们手中的武器就没有放下去过,且晚上巡逻的人比往常多了一倍。队伍里的水实在是太少了,所以现在做饭是好几家人一起搭伙,水一点都不敢浪费,即便是这样,队伍里也有不少人家开始断水。哪怕周云姝准备的水够多,且她还时不时的从空间里暗度陈仓......

主角:周云姝夏莺   更新:2024-02-16 19:10:00

继续看书
分享到:

扫描二维码手机上阅读

男女主角分别是周云姝夏莺的现代都市小说《完整文集阅读搬空王府,下堂王妃踏上流放之路》,由网络作家“子虚乌有君”所著,讲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故事,本站纯净无弹窗,精彩内容欢迎阅读!小说详情介绍:正在连载中的其他小说《搬空王府,下堂王妃踏上流放之路》,热血十足!主人公分别是周云姝夏莺,由大神作者“子虚乌有君”精心所写,故事精彩内容讲述的是:奇怪,真的奇怪。马蹄声越来越近,又逐渐走远。等听不到马蹄声的时候众人才稍微松了一口气,只不过经过这么一遭,他们手中的武器就没有放下去过,且晚上巡逻的人比往常多了一倍。队伍里的水实在是太少了,所以现在做饭是好几家人一起搭伙,水一点都不敢浪费,即便是这样,队伍里也有不少人家开始断水。哪怕周云姝准备的水够多,且她还时不时的从空间里暗度陈仓......

《完整文集阅读搬空王府,下堂王妃踏上流放之路》精彩片段


被这么一群人拿着武器冷冷地盯着,马上的人也有一点压迫感,尤其是这群难民的数量不在少数,真要发生冲突,耽搁他们的任务不说,肯定会出现伤亡。

所以为了防止发生冲突,还没有靠近这群停歇的难民时那马上的人便高声道:“我们只是路过。”

“我们只是路过!”

虽然马上的人大声声明,但卫忠等人骑在马上拿着刀并没有退让,只冷冷地看着逐渐靠近的马队,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那是一支二十人的队伍,身穿统一的青色短打,腰间挂着长刀,一看便训练有素。

他们嘴上说着只是路过,右手却也一直按在刀把上,只要稍有风吹草动,腰间的长刀就会脱鞘而出。

“我们看着你们离开。”卫忠没有上前也没有退后,只对刚才说话的人开口道。

“好。”

那人多看了卫忠几眼,心中奇怪这样的难民群为什么会有卫忠这样的人物。

他给自己的感觉,有点像沙场上的武将。

奇怪,真的奇怪。

马蹄声越来越近,又逐渐走远。

等听不到马蹄声的时候众人才稍微松了一口气,只不过经过这么一遭,他们手中的武器就没有放下去过,且晚上巡逻的人比往常多了一倍。

队伍里的水实在是太少了,所以现在做饭是好几家人一起搭伙,水一点都不敢浪费,即便是这样,队伍里也有不少人家开始断水。

哪怕周云姝准备的水够多,且她还时不时的从空间里暗度陈仓一点,为了不让负责烧火做饭的方慧文发现异常,他们家现在的水也支撑不了五天。

而从进入泸州之后,方慧文只敢在晚上灯光暗的时候,才敢偷偷开小灶给孩子和周云姝弄点白面和大米,再吃点腊肉和腊肠。

其中最补充营养的是鸡蛋,她也不知道当初自己小姑子买了多少鸡蛋,四个孩子加上怀孕的周云姝一天一个,一直吃到现在还剩下半竹篓。

有时候方慧文都觉得自己是不是逃荒的时间太长出现幻觉,要不然为什么总觉得的有时候这鸡蛋和水不见少。

但是这件隐秘的事情她没敢和任何人说,生怕引起其他人的觊觎。

在她看来既然有的吃那就抓紧吃,省的没有了之后没得吃。

中午那顿饭,她只敢烤红薯、土豆、亦或者是弄点玉米面粥给大家。

队伍里人太多,白天在那么多双眼睛下她不敢让自己这些人的餐食过于特殊。

今天晚上方慧文煮了一大锅红薯粥,配上腊肉片和咸鸭蛋,吃完后浑身充满了力气。

吃完饭周云姝刚想带着孩子们学习,杜老二和卫忠便说着什么一起走了过来。

卫忠看着正在教孩子们背书的周云姝道:“先生,我们有点事情想要和您商量一下。”

周云姝将怀里的希希递给李佳兰,起身道:“走吧。”

周云姝跟着杜老二和卫忠过去的时候,原本只有杜有田和毛子平等人的商讨,突然扩大成了十几人。

那些人看见周云姝过来纷纷让开位置,在他们眼里读书人都是最厉害的,尤其还是对他们没有私心的读书人。

有周云姝在,说不定他们现在的难题真的可以被解决。

杜老庄虽然不抽烟了,但是烟杆一直留在手上。


封闭的车厢里在正中间有一盏油灯,将将可以把车厢内照亮。

周云姝坐在左侧的车座上,对面是方慧文,正中间是一个少年。

“所以,是卫忠将你从桐城带出来的。”

少年看了眼方慧文,点头。

方慧文道:“我也没有想到竟然能在车队里遇到绪杰,第一眼的时候还以为自己眼花了。”

封绪杰是她嫡亲姐姐的长子,而她嫡亲的姐姐嫁到了扬州封家。

封家是扬州有名的世家,最有名的就是他家的造船业,可以说,大周王朝三分之二的船都是出自封家之手。

而封家也是大周王朝数一数二的奢豪世家,富可敌国四个字仿佛就是专门为封家打造的。

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周云姝实在是不明白封绪杰为什么会沦落到被人通缉的地步。

要知道,这个时代的世家几乎可以说是屹立不倒的存在,延续时间长的世家甚至比大周王朝建朝的时间还要长。

所以封绪杰被通缉,周云姝猜测是他们封家内斗的结果。

“你的事情我们不过问。”周云姝对封绪杰道:“但是我们现在的境遇你也看到了,等到了下一个城池我们就把你放下,给你一点盘缠你自己想办法回扬州。”

“我不回去!”封绪杰道。

他一开始的时候没认出眼前这个看着比自己大一点的少年是谁,多看两眼后便猜到了周云姝的身份。

“王妃,我不能回去。”

“别叫我王妃。”

封绪杰抿了一下嘴唇,紧攥着拳头看着一身男人打扮的周云姝道:“我父亲中毒死了,我如果被找到的话也不会有好下场。”

封绪杰见周云姝无动于衷,咬了咬牙还是将事情全盘托出。

“我娘被封克文诬陷红杏出墙。”他咬着牙,眼泪不自觉流下,声音痛苦无比,像是又回到了无比屈辱的那天。

“我被他们抓起来押在地上动弹不得,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我娘被那群畜生浸了猪笼。”

方慧文没忍住哭出了声音,那是从小看着她长大的长姐,就这么被人活活糟蹋死了。

嘴被咬破,血腥味充斥在封绪杰的口腔里,但他仿佛没有察觉到。

“我被关押起来后,费尽心机藏在倒夜香的车里逃出了封家,好不容易才逃到桐城。”

周云姝看着确实黑瘦狼狈了不少的封绪杰问道:“曹正兴来桐城是来找你的吗?”

“我不知道。”封绪杰实话实说道:“但封克文在我爹死后暂代封家家主一位,确实是有曹正兴的支持。”

他们家出事儿的时候曹正兴刚好就在封府,听下人说,曹正兴来的时候只带了护卫,但是走的时候却拉了几十辆马车离开,里面全都是封克文给曹正兴的孝敬。

当然,这也是他明晃晃的向众人宣告,他封克文当家,是在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曹公公那里过了明路的。

周云姝想到之前城门口的情况,虽然多了很多官兵,但的确没有曹正兴的人,难不成他到桐城还有别的理由?

周云姝正想着,封绪杰继续道:“王……哥。”

他想到周云姝不喜别人喊她王妃,所以及时改口。

“我听姨母说你们要去海州,我想跟着你们一起。”

方慧文见周云姝看向自己,解释道:“三郎,我是听到绪杰说要去海州,觉得巧了所以才……”

周云姝点头,示意自己并没有要怪她的意思。

“你去海州做什么?”

“封家的船队在扬州、徐州、泉州、福州、海州等地都有舵点,海州的舵点是我爹心腹所在的位置,我想去海州找他。”

封绪杰紧张地看着周云姝,从刚刚的几段对话当中他也看出,他姨母这家现在能做主的是自请下堂的魏王妃。

只要她同意,自己就能留下。

周云姝在听到封绪杰说封家在海州有舵点的时候心头一动。

她其实知道一点自己祖母为什么要去海州的原因。

虽然海州并不安稳,但是海州靠海,且海州那边势力混杂,没有像封家这样直接雄霸一州的豪族。

再加上海州在南州的下游,虽然他们不去南州,但是坐船的话去南州并不远,且可以通过恒江直达南州的州府。

还有一点是周云姝猜的,那就是从海州可以坐船直接避开陆路去距离北境最近的沧州。

如果她的猜想是真的,那她祖母的计划真的是一举数得。

而眼前的封绪杰送上门……

周云姝看着面露紧张的封绪杰道:“你可以留下。”

封绪杰和方慧文的脸上纷纷露出喜色。

周云姝的话还没有说完,“但是你必须要听我的话。”

“好,我听!”

从扬州到桐城封绪杰逃了太久。

其实他的第一选择并不是海州,他的第一选择是留在京城的三叔,否则如果选海州的话直接从扬州南下就是了,用不着北上这么远再绕道。

只是可惜,原本在他眼中和自己父亲关系最好的三叔竟然为了讨好曹正兴,想要从自己手中骗出门主令和造船的图纸以及密阁的位置献出去。

如果不是他这段时间经历了太多警惕心增强了不少,说不定真没命逃出京城。

好在上天对他不薄,在他走投无路的时候遇到了卫忠,又在卫忠的队伍里见到了据说被抄家流放的小姨。

他小姨的变化太大了,要不是他小姨喊了他两声,他都不敢信眼前这个没什么特色的妇人竟然是自己养尊处优的小姨。

在这个天灾人祸的年头他想要自己赶到海州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尤其是身后还一直有人在追他,所以在见到小姨的那一刻,他简直像是见到了救命稻草。

而当他激动的心渐渐平静后,封绪杰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巧在桐城见到卫忠。

封绪杰看着从车厢里出去的周云姝,跟在自己小姨的身后也出了车厢。

周家多了一个人除了距离他们最近的杜老庄家没有人发现,本来杜家村的人对周云姝的家人也没那么熟悉。

而封绪杰坐下没多久,卫忠就拿着一个包袱走了过来。

卫忠先是和周云姝打了个招呼,然后将包袱递给了封绪杰。

封绪杰看了眼坐在自己对面照顾希希吃饭的周云姝,又看了眼回到自己位置的卫忠。

所以,周云姝知道卫忠的真实身份吗?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您的评论需要经过审核才能显示